宝岛台湾 --- 一个傻大胆的10天的惊喜旅程 。

卉绫小姐 (武汉) LV.9
2016-06-20 17:56 1189/12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 前面的 碎碎念。

其实从台湾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写过游记的人来说,让我清晰的像网站里面的大神那样 清晰的记录吃喝住行,行前准备、购物小吃攻略,我恐怕是半天挤不出半句话来,直接要被拍砖型。
      但是这次第一次的一个人的旅行,是碰到另外一个93年的丫头让我冲动的定下了机票,从未做过任何攻略却一路被好心人带着玩出了花的台湾。所以我想尽力的去记录一次旅程,记录这一份惊喜,用我知道的方式尽可能的分享给你们。同时,鼓励更多像我一样的女孩,在这个烦闷的城市呆久了、受伤了、疲倦了,走出去看看新的世界,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大,能够遇见的人真的很多....

行前准备。

一、两证;
      这个在各种游记网站淘宝论坛都有详细介绍,为了不把你们绕晕,我简单告诉你们我的理解。
最简单的就是办理两个证件,一个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武汉就是在市民之家办理,其他城市就类似办护照的地方,带上一般的身份证、护照证件,基本到那里拍个照,填个表,大概15个工作日时间,不加急的话。各个地方不一样。所谓的G签注,就是在这个本本上面盖一个章,你办理完这个上面就会有一次G签注;
      另外一个就是入台证,这个在淘宝、自由行网站办的很多,我的是神同伴告诉我的,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原因是上传资料后,基本三天之内搞定,问题是这次我莫名碰上送WIFI分享器活动,所以整个台湾的网络问题也给我解决了。

二、电话通讯
      去之前纠结很久我到底办理什么电话公司的电话卡,因为传说大陆过去电话漫游很贵。但是,由于我的工作需要我不可以换掉电话,于是我直接漫游了。基本只接听貌似没有用很多钱,跟平时每个月消费差不多,建议电话不多的可以直接漫游,然后尽量短信联系。一个wifi分享器足够,就算到了垦丁龙坑那种地方,我都有讯号。哈哈哈哈~
     如果你一定需要办理当地电话卡的话,那就暂时推荐大家都说的 台湾大哥大吧。办理网站太多,好朋友也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的。
附上地址:http://www.go2tw.cn/subject/partner.html

三、货币
     台币跟人民币的汇率在我去之前都没有真正研究过,到了那边也就大概知道1:5左右,所有台湾的价格除以5左右就是你的人民币价格。由于我没有做攻略,所以我的民生银行的卡在那边取款取不出来,建议大家办理华夏银行卡,如果有认真研究过攻略的都会知道,华夏银行在那边每天取款一次不收取手续费,我同伴还去之前特意办了一张,事实证明他明智了,我的所有现金都从那里套现。哈哈哈~
    至于取钱,一般在机场会比外面便宜一点,建议先到台湾机场取现一部分,然后随时随地到任何几百米就会有的7-11取现。实在是太方便好么!台湾的7-11完全是全能的,充话费、上厕所、兑换台币(ATM取款机)、吃便当(饭团超级好吃)、垃圾桶(在台湾很难找到垃圾桶,鉴于地面太干净我经常是带出去的垃圾带回民宿)。
   为了对你们负责任点,我还是附上准确汇率吧:1人民币元=4.9969新台币

四、机票
     台湾的机票我得出的结论是,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建议一个月,因为会便宜很多,基本直飞的价格跟转机的费用可以抗衡了。由于我一个人一直下不了决心,所以我的机票价格定的不算划算,订不了直飞了。但是在转机里面算便宜的,转机时间短,但是!回来的机票竟然是早上06:05分的,建议大家如果不想太累千万不要啊,为了这个我还特意当晚上定酒店订到桃园去了,结果凌晨三点起床赶飞机。超级实用的教训啊!
     还有一个特别要大家注意的,定的时候还特嘚瑟,觉得自己转机时间很短,都是国泰航空在香港转机,来的时候转机时间1:35小时,回去50min,结果直接造成回去的时候香港购物计划失败,台北-香港飞机刚落地,香港-武汉就已经在登机了,我们是地勤人员直接带走特殊通道过去的,所以如果想要在香港买东西的不要买这么短转机时间的,特别是返程!因为去程买了东西也不太好取,所以注意咯!
     鉴于那么多预定软件,我这次推荐天巡。地址:http://www.tianxun.com/
原因是他可以实时看到一整个月的价格,外加我比较过携程,定出国出境绝对方便便宜一些。 如果某些大神有些航空公司的会员,另当别论。
    此次机票总价:人民币2187,大概提前半个月定的。

四、住宿
      由于此次是一个人出行,所以很多住宿都想选择青旅,但是又由于我比较酒店控,并不想选择完全经济节约的去住宿,毕竟出去玩,所以此次住宿好坏参半,大家可以参考。毕竟每个人爱好不同!
      出国基本预定都会用到booking,agoda。个人感觉更喜欢booking,因为界面图片更清楚,取消制度更宽阔,agoda还会在预订成功后扣款1美金试验你的信用卡号是否正确,但是貌似后来会退回来。但是,这次我是结合起来定的,因为有时候有的酒店这个网站没有那个就有,价格还不一样!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直接在蚂蜂窝酒店预订界面找,蚂蜂窝在这点已经做到很好,直接搜集了几个网站的酒店价格,点击可以直接跳转。由于酒店价格随时浮动,我都提供了网址,大家可以自己查询,我就不写价格了。
      台北,4月23日,奥斯金旅店-西门馆:http://www.agoda.com/zh-cn/oxygen-hostel-ximending/hotel/taipei-tw.html?cid=1605629
第一次住青旅,冲着9.3评分去的。一楼是清吧,可以坐着喝酒哈咖啡然后直接上去睡觉。交通较便利,装修较新,公共区域和女士化妆室不错,但是卧室空间很小,每个床位有一个插座和一个台灯,基本睡进去是不可以坐起来的,每个人一个电子锁柜子,基本行李我们都摊在地上。晚上冷气太足,建议去的客人要带衣服!适合背包客,所有东西全部要自带,没住过的不太习惯!
      花莲,4月24日-4月25日,两晚。北吉光青旅:http://www.mafengwo.cn/hotel/9517926.html 这个青旅比较推荐。不属于太靠近火车站,大概走路15分钟,在内街巷子里。一楼公共区域接待小妹特别温暖,同时也有自助餐吧、水吧、洗手间、浴室等公共用具,换鞋区地上还铺设了草坪,感觉很像家的感觉。唯一不方便的是,要走楼梯上二楼,对于拖着行李箱的女生会有点吃亏。但是房间超级大,有点像大学宿舍,跟之前住的台北奥斯金完全不一样,那个在里面基本不能翻身,这个房间里面有独立卫生间和化妆台,床与床间距很大,床也很大,也可以坐起来还有空间,床位有帘子拉起来,房间也带窗户。整体感觉很棒!一个房间三个上下铺,我们基本都是两个人包了。哈哈~
      垦丁,4月26日-4月27日,两晚。国境之南:http://www.mafengwo.cn/hotel/5979879.html 这个酒店超级推荐啦,在花莲台北都那么省了,到了最美的垦丁怎么能不定个景观房试试呢。位于鹅銮鼻埔顶区,周围是一片牧草,前面过去就是海,刚好正面对鹅銮鼻灯塔,离垦丁大街有点远,前面不远就是龙磐草原,远眺还能看到鹅銮鼻灯塔。整个酒店希腊爱琴海风格,酒店提供早餐在露天游泳池旁边,顶楼还有一个观景台,蓝天白云草原大海,住在那里简直美呆了,没去的可以试试哦。
      高雄,4月28日。一晚。鸭家青年旅社。http://www.mafengwo.cn/hotel/8088256.html 超级日式的旅社,我定的单人间,感觉房间内部跟一般招待所差不多,一个床一个桌子,所以我觉得青旅只能看客厅、公共区域,如果要定的话可以定单人床位,性价比挺高,毕竟日本人开的,细节做的很棒。
    花莲,4月29日,住的好朋友的店。
    清境农场,4月30日,香格里拉空中花园:http://www.mafengwo.cn/hotel/34064.html 传说跟老英格兰庄园一家店,但是由于我订不到老英格兰庄园,只能定这家。外观很美,一楼是小花园吃早餐看日出的,酒店装修非常英伦,但是弊病是房间太小,床跟火车上的床的宽度可以比美了。没有空调,洗手间也很小。整体感觉应该差老英格兰太远!
      台北,5月1日,大师商旅:http://www.mafengwo.cn/hotel/92636.html 评分竟然8.4,真不推荐。就是因为在台北车站这几栋楼,所以方便。但是开车去还要自己交停车费,就一个几个平方的门店在一楼,再被领到公寓楼里面住,房间真不怎样,跟图片不太一样。不推荐!
      台北,5月2日,城市商旅桃园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33599.html 纯属为了离机场近,赶飞机,酒店是四星级的。干净舒服,早上可以直接在前台叫车去机场。

行程概要。

一、行程概要:
2016/4/23 武汉-台北  。宁夏夜市 、西门町、西门红楼
2016/4/24 台北-花莲  。猫空骑行、台铁去花莲
2016/4/25 花莲一日游 。 太鲁阁、燕子口、清水断崖、七星潭、自强夜市
2016/4/26 花东纵谷+东部海岸线。 慕谷慕鱼、林田山、滑翔伞、石梯坪、北回归线、水往上流、垦丁大街
2016/4/27 垦丁一日游。 国境之南、白沙湾海滩、船帆石、后壁湖深潜、垦丁大街
2016/4/28 垦丁。 鹅銮鼻公园、龙坑生态保护区、拼车去高雄、六合夜市
2016/4/29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驳二艺术区、西子湾风景区、回花莲
2016/4/30 花莲-清境农场
2016/5/1   清境农场-台中-台北。情境小瑞士、青青草原、心之芳庭、阳明山
2016/5/2   台北-武汉

ONE

一个人坐在机场,实在无聊。买了本杨澜的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还不错,推荐一下!

这就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面办理入台证送的WiFi分享器,信号不错!在桃园国际机场取,填资料~

奥斯金旅店的 一楼。可以喝酒、喝咖啡、简餐的清吧 ~
放下东西就饥肠辘辘的奔去宁夏夜市咯,去参观看看为什么台湾夜市这么火!

发现台湾的路上好多机车,人们都有素质的等待红绿灯,看着这些机车也守规矩的等待红绿灯,瞬间感觉好像偶像剧里的桥段,瞬间想到我们内地人,到处横穿马路的人和车。哎....

其实我真的不是吃货,但是我貌似就吃了这么多东西!好可怕....
很多记不清楚名字了,但是我明白了为什么夜市这么火,因为他们的夜市基本都是做吃的,而且很多老字号!
其实如果不是那种特别会对旅程定义很多的人,建议可以走到夜市看到哪家人多排队再去试试,毕竟旅程中有惊喜也是快乐的一部分。不是么?

红楼剧场是一栋到目前为止已有了九十多年之历史的古楼,从原始的市场到现在的公共娱乐文化中心。很有历史的味道,拍个照,走人!

第一天到达,好累。吃了那么多东西,看到鸡排这么多人,不错味道不错。忘记拍照了!
走走逛逛回酒店,和同伴在一楼清吧坐了一下,开始计划明天的行程。

此处要特别说明一下!
本来第二天要去瑞芳-九溪一条线的,由于身体欠佳,黄了同伴买的台北-瑞芳-花莲台铁票。
从当晚决定不去瑞芳直接去花莲的凌晨开始上网到处找票,因为传说中台北-花莲的台铁票是最难买的一段!直到第二天中午到台北车站窗口也没问到有票,于是买了台北-瑞芳,准备到瑞芳再用掉同伴买的另一截瑞芳-花莲的票。打了一个时间差!
辗转反侧,慌慌张张来到猫空缆车...

纪念一下同伴帮我买的票,意味着我17:51必须要赶到瑞芳。

TWO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民宿收拾收拾行李寄存在前台,就跟好朋友出门了。
今天的行程是 猫空-坐台铁到花莲
美美的在楼下吃完早餐,出发....
(话说台湾早餐都以西式为主,东西好吃,而且不贵。很多三明治+奶茶)

交通讯息:捷运
板南线   台北车站-忠孝复兴站(换乘)
文湖线   -动物园
下车几分钟会看到台北动物园就到了。

看到这个 基本就到了。

从这里购票 上楼 进入。

坐上传说中的  透明缆车,兴奋的咧

整个上升的过程 才了解,原来猫空是一个茶园。漫山遍野的绿色,外加多云的天气,好仙的赶脚 。

终于上来了....
情况就是目前时间已经下午3:30,我要赶去做台铁去花莲了。要不我真的要露宿台北街头了....
一回看下缆车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瞬间感觉回程无望!
神同伴打听一圈,发现有电动自行车这个玩意,可以骑车下去,是最快的方式!
我的天,我听到后有种耳鸣的感觉,对于我这种从小对自行车有阴影的人,差点骑自行车破相的人,还让我骑电动的!还是电动!还是下坡!
这简直要我的老命!同伴说,要不我们就在上面喝茶吧? 因为他本来就不想走....
考虑了一番,决定拼了!要不露宿街头更恐怖!!!
于是,我就骑着这辆小粉,在崎岖的山路下坡路上,见路人把刹车当油门扭,见到路人口动让人家让,直到最后好远的地方都可以听到我的声音,
“前面的.....让开!!”竟然这样,我还是两次差点翻下山去,直到到了山脚,坐上捷运回去的路上,我才后怕。这要是.....我就客死异乡了

直到我下来了,一路狂飙,两个人分头一个人去酒店拿行李,一个人在车站找进站口,才发现!我到达的时间,还是过了!还是过了!还是过了!
那一瞬间 感觉老天真的不想要我走呀,外加同伴软磨硬泡我真的差点不走了。只是花莲约的小伙伴,我感觉我不会又要爽约吧 ....
在提着行李箱的绝望之际,我站在售票大厅络绎不绝的人,心想着窗口就在前面,再去问问直接去花莲的票,如果真没有,我就去101看夜景吧!
忐忑的排着队,心理五谷杂粮,排到我的时候是一位和蔼的大叔,
我:请问....有到花莲的吗?
他:几点?
我:随便,只要能走。
他:5:40可以吗?
我:(愣住....)今天的吗?
他:是!
我:坐票吗?
我:多久到?
他:两小时!
我:(哇靠,我瞬间蹦起来了)
他:(直直的两眼看着我,估计以为这丫头疯了)

哈哈哈,再告知同伴我买到票之后。
依依不舍的请他吃了一顿简餐,我踏上了多么不容易的花莲之路。
也导致了 我爱上了台湾

此处我想强调的是,其实台北-花莲的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买,多去窗口问问,
而且在临近的时候会有很多退票的,估计就能买票了。
还有个更简单的方式,就是买接近的车站,后面几站站着好啦,所以不会像我之前那么绝望啦~

第二家民宿很不错,宽敞很多,还有手绘地图,特别有家的感觉!
独立卫生间,梳妆台,还有漂亮亲切的小妹!第一晚 美美的睡觉,,,

Three

第三天 花莲一日游,
美美的打扮一番 跟可爱的两个同伴出发啦...

太鲁阁公园给我的感觉就是 大自然造就的一个天然森林公园,那一片区有很多零散的景点,我就不一一罗列了,由于绝佳的山地形势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给人一种身处于山中仙境的感觉,基本去玩的朋友都会走到。但是一定要包车,让包车师傅带你玩,带你看哪些奇形怪石,听听他们讲的故事,要不然会很无聊。更有甚者可以被带到走到太鲁阁最下面浅滩玩水,可是由于我们当时不懂没走到就掉头了。所以给接下来去的朋友一点建议,走太鲁阁步道一定要走到最里面,不要怕累,走到头又是一片天地...(回来之后当地人给的建议)

玩完太鲁阁后,听师傅推荐原居民风味餐,反正没吃过,人均也就几十块钱。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去啦,味道一般吧,当是体验!

就这一家餐厅啦,门口一条大黄狗迎客
室外吃饭的感觉有点像原始丛林,就是整个餐厅很大的木头烟味,是一种特有的驱蚊的味道。
还有风扇不断的吹,眼泪直掉,但是又不能不要,因为我会被咬死...

下一站:清水断崖
据我理解就是由于地势造就的一个断崖,直接插入太平洋的奇观。
但是确实很壮观,很蓝!值得去!

花莲的海都不可以下水玩,因为都很危险。
去之前我还一直纳闷,为什么大家拍清水断崖都是一个角度,原来是在很高的站台上面给你拍照的。
如果有车可以沿着慢慢往前开,有几个站台,可以拍拍不同的太平洋的魅力。
也可以运气好看到一些螃蟹呀、小虫子呀在上面,跟他们打个招呼

接下来去最后一站:七星潭啦
如果问我花莲一日游哪里最美,我一定会回答你,七星潭七星潭七星潭!
这里的海水是可以坐在黑色的沙滩上发呆的,超级棒的位置!
海边的风景还可以骑行,只是我真都不会骑车,你们可以试试

这里的沙子都是黑色,海浪像棉花糖。
以至于我们都把鞋脱了,冲下去玩,结果就是上来全部都是下半身透湿!

在这里 真的不想走。没办法,包车师傅已经静静等我们太久了,最后只能用美食诱惑我们几个。
带你们去吃 花莲最好吃的 炸弹葱油饼?吃最好吃的冰?怎么样
马上拎着湿漉漉的鞋 都上来啦 。哈哈哈哈哈

真的 真的 千万不要错过!
我从来不吃这些东西的人 吃的不要不要的!
超级 超级好吃 的玩意儿!

还有一个 炸弹葱油饼!
不要错过 不要错过 不要错过!
这么一个小小的 路边摊 都这么好吃!哎...

吃完这个 我们连酒店都没回,直接奔着花莲市区逛去了 。
本来说好 是逛逛的,结果 不知道为什么 一个吃货又把我们带去了夜市!
不是逛街么!我们只买了一个曾记麻薯,然后呢!然后呢!

可是 莫名其妙,
我们就走到了这里!!!

结果 就是!!!
↓ ↓ ↓ ↓ ↓ ↓ ↓ ↓ ↓ ↓ ↓ ↓

吃饱了 ,被好心人带去看了一下 萤火虫!
这是平生第一看到漫山遍野的萤火虫,可惜没有专业的摄影道具 没有照片!
大家记得去花莲 晚上可以玩的项目 还有看萤火虫哦!

精疲力尽回到民宿,本想好好睡一觉,结果遇到了我此生第一次地震!!!

洗完之后,坐在床上跟小伙伴三号闲聊,突然一下听到很大的声音,好像电钻装修的声音,接着床上感觉安了马达器,强烈震动!
其实那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了,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压根没有联想到是地震!这就是没有做过功课,地理课全部打瞌睡的后果,,,
结果店主小妹也住在我们房间,她说:没关系,是地震!
我瞬间从床上睡着的人弹跳起来,地震!!!那怎么还不跑,刚准备爬下来,他们都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这里经常地震!接着睡。没事!
哇靠,接着睡!没事!地震啊!他们说他们经常晚上睡觉被震醒,然后接着睡。说是这种一波一波的小震动是没有关系的,除非很久没有地震突然一下强烈震感才会有问题!说是最狠的一次,桌上的杯子都震到地下了,他们放好继续睡!最后说了一句:基本上,我们这里地震跑出去的人都是外地人!说了这句话我瞬间不敢跑了,坐在床上那一瞬间想了好多,爸爸妈妈 我的后半辈子,我还没结婚,我还没生小孩呢....

哈哈,这个时候手机震了!是明天我们包车的师傅,
"地震还好吗?”(哇靠,这种时候竟然是包车师傅第一时间慰问你,那种感觉简直是暖爆了....)
“还好还好,就是一瞬间想了好多事...”
“没关系,有我们呢!”

真的,那一瞬间觉得台湾人民真的太友善,太好!
无论出于职业操守还是热心程度,就是那么一瞬间就让台湾产生了无数多的好感,
也证实了我们也成为了朋友,请我吃了好多顿饭、玩了好多不在景点内的地方、还把我送到了台北

four

今天本来安排的 花莲-垦丁走花东纵谷线!
我找包车师傅的时候,写了一段这样的要求,后来他们拍给我看,我自己都笑了!
“会拍照、善良、有爱心或者活泼好玩的...!:"

简单的吃了一个早餐就出去玩啦。
话说这个叫什么 包肉的吐司 真的好吃!

胖胖司机 带我们去玩的第一站 慕谷慕鱼,
是开到一个荒山野岭,然后把车倒着开下去 直接开到水边的,一瞬间 点燃了我的激情!
哈哈哈哈哈哈

美得像一幅画....

本来说 不下水的,知道体寒!
结果还是没忍住!

地面好烫!脚快站不住啦 ,....

没办法,上去的时候 麻烦 胖胖帅哥司机(因为他强烈要求要加帅哥两次)
因为我们不想玩太无聊的常规景点,果断选择去滑翔伞 。
哈哈 听说挺刺激,害怕的同时 激动

途中经过了一个很美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胖胖司机停车讲过,我忘记了。...

终于来到滑翔伞的地方,我们要从山底一直开车开到山顶再飞下来。
一路全程 180°的盘山公路 浩哥都是这样的。哈哈哈哈~

终于上来了 看到漫山遍野的山田,我 的心情 是这样的 。
其实起飞的时候,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首先教练带你飞,有一个重量持恒,就是说你很轻就要一个很重的教练带你。
其次,滑翔伞的原理需要靠往前冲的力量飞起来 类似放风筝,很多在往山崖边上冲的时候 都很害怕 会助跑的过程停下来,这样会造成起飞失败 会再来一次。其实不用害怕,我觉得滑翔伞跟跳伞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一个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的人,不知道到外地哪来的那么勇的勇气!
所以自从这一次飞行之后,浩哥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傻大胆!

我帅气的 队长教练,带着我在高空唱歌。
下来了 ,觉得自己又完成了一项 青春清单。下一站,跳伞!
出来后,就去吃好吃的猪蹄啦。其实味道还可以,但是我确实吃不了那么多!

吃完后,被带到去了林田山林场散散步。
林田山林场位在花莲凤林镇森荣里,这里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基地与景观,很容易就能将人带进那种伐木的历史场景。感觉这里完全体现了 台湾日本统治了那么长时间的感觉,好有日本的感觉呀!

肚子稍微消停了一点,
胖胖司机问我们,想不想去海岸线 。
我突然眼睛一亮 可以这样么!哈哈  他说我穿越过去 !!!
哈哈 结果我们就从山线直接 横穿海岸线啦 ,帅就一个字!

传说中的 花东纵谷,蓝天 白云 青山 草原....
不过我们没有停留,因为我们一路要去垦丁 在路上已经耽误很久了,外加这种景点台湾不算少,所以看看就去海岸线了。

终于来到 东部海岸线啦,这颜色!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一站叫石梯坪,要穿过底下这一片草地才能看到海。
石梯坪游憩区是一处绵延一公里、布满灰白色奇岩怪石的海滨,原为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一片凝灰岩(火山碎屑岩)质的地层,这一带海岸由于岩层间软硬的差异,经长年海蚀后,硬的外凸,软的内凹,岩石又以一定倾角向东南方的海中倾斜,所以形成了石梯状的形态。

经过一段这样的小路 就到海岸边上了,

玩完石梯坪准备往垦丁奔了,途中经过北回归线。
也是好多人在那边拍照,在车上拍了一张,证明我来过!

水往上流,又一个无聊标志性到此一游的景点。
其实是一条农田灌溉沟渠,因为这里两旁的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
基本停留了五分钟就走了!

一路冲向垦丁

一路飙到垦丁大街已经晚上八九点,累死了!
赶紧找一家小炒吃饭,味道不错超级便宜也!在接近最尾部的一家两层楼,名字具体忘记了!
吃完了逛逛,胖胖司机打枪满贯帮我赢了个娃娃。
后来由于我不好带,他带回去给它狗狗玩了!

结束后胖胖司机送我和同伴浩哥回酒店,因为之前一直在台北或者花莲都没定过好看的房间,
来到垦丁了,我这种酒店控一定要定个海景房玩一下咧!
这家酒店也是我此次台湾最满意的一个,在鹅銮鼻埔顶区,离垦丁大街有点远,但是我觉得来海边就要找个舒服的地方躺着看星星,面前有一片草原,在海边发呆。而不是在闹市区看着本就有的城市商业!

车子缓缓开到酒店门口,看到大片的草原和泳池我就疯了....
冲向酒店,抬头看着漫天星星的刹那,觉得生活真美好呀!

Five

早上十一点前起来 都有早餐吃,
超级适合 我这种起早床会要我命的人!

泳池边上就是吃早餐的。

迫不及待 站在泳池边上 摆起pose!

这是国境之南的 露台! 可以俯瞰 整个景色 超美的!

冲上草原奔跑一下 在摇床上晃晃荡荡

最后拉了一个超级有型的 帅哥 合照一张!
他的辫子 超级拉风的 ,我也想编

不玩啦不玩啦,出门潜水啦 。
最喜欢海,没有之一!谢谢浩哥带我 ...

到潜水店里了,
教练给我了一块巧克力,补充能量

这个看起来好帅啊 ,好想玩哦 !

过一会教练开着他的“超跑”带我们去海边了,...
跟浩哥带着激动的心情又嗨了

教练讲授了一下潜水的基本规矩,我们就下水了!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 记住如何给耳朵减压、记住如何眼镜进水后弄出来,再就是放松放松放松!
把整个人交给教练 不要慌张,慢慢就会适应了!

最后不忘跟我帅气的教练合个影!
精疲力尽,小伙伴三号从绿岛潜水回来啦,晚上去吃大餐咯!

遇到小伙伴后 网上搜了搜,找了一家传说中很有名的餐厅,
结果 .....其实 真的不好吃!

哈哈 吃完饭 同伴三号小丫头提议想让我们带她转一圈,可是垦丁转圈是必须要有交通工具的。
小丫头说不会骑电动车 只敢骑自行车,然后我们就一台电瓶车 一台自行车 ,
浩哥轻轻扭了一下油门 后面的丫头就拼了命的踩 ,哈哈哈哈 最后我们只好成了如下场景!
笑的我,,,,,.....

哈,他们说 这是在饭后锻炼吗 。
于是 我们骑了半小时不到的车 ,又回到垦丁大街 宵夜了 。
庆祝明天丫头 要跟我们分开啦

路上买了个眼镜 超级便宜的!
真的 才几十块钱!拍照 帅多了!哈哈哈哈

SIX

今天一大早浩哥说 带我去看日出,
对于我这种有起床气的人来说,我真的是拖着120分的努力爬起来的。
浩哥就骑着它的小电瓶 哈哈哈哈哈  上山了,下坡,经过多少篇乌云 、野狗、我们就来到了 看日出的地儿。
话说 就在我们酒店后面!

天还没亮起来!

和我们一起静静等待日出的还有 这个小鸽子。
不能在靠近他了 因为我感觉他发现我后 已经做好了随时起飞的姿势!
我想静静的跟这些动物在一起 欣赏大自然,
所以我们才下午约了 龙坑生态保护区!

本来真的没有报什么希望,外加我们出来玩也不是专业摄影师!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 ,太阳公公还是很给力的 ,这么厚的云层也给我们短暂的露出了笑脸 。

完美了 回去睡觉!
一觉醒来 发现外面下着暴雨,瞬间觉得自己人品爆发了。
吃着美美的早餐 静静地发呆,等下这下午去龙坑,然后就要跟浩哥分开了!

吃完东西 雨也不下啦,墨迹墨迹 还没到点。
于是就趁着空档时间去了一下鹅銮鼻公园,还要买票。这种常规到此一游的景点一般我们是不会去的,结果真的验证了 !不该去!太一般了!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塔旁还有巨像一座,供游人瞻仰;巨像前有“台湾八景”纪念石碑一座,供游客照相留念。

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赶紧奔向另一条野生探险之路!
传说龙坑是有特殊的地形,多达215种珊瑚礁的海岸植物,不论是珊瑚礁地形,还是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的价值,所以被列为生态保护区。
东海岸最接近南边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全区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于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海浪的侵蚀作用,处处形成崩崖、裙礁、峡谷等呈现绝佳的崖崩景观及地形。

话说龙坑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想去的朋友们注意了!
还有进去之前不要像我这样完全不做功课,穿得这么少,会被蚊虫抬走的!
幸亏进去之前讲解员会一对一的带你,顺便告诉你很多禁忌,包括递给了我一瓶防蚊液!
要不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他们都全副武装,从帽子到长袖长裤到登山鞋外加出行包!
我们两个 短裤背心就来了!真是太棒了!

刚进去都是这样的路

有很多稀有物种,可是我没认真听课
叫不出来名字 ,,,

这些壳子都是寄居蟹 用过的壳子来这里换
更适合的 壳子寄居哦 。

寄居蟹

渐入佳境....慢慢能够看到天空了

海在前面!

鸟巢!

越来越美的感觉 .,,

两只 金龟子被蚂蚁 吃啦啦啦啦啦

走的时候 选了一个 壳子,
希望下次来 能够看到被寄居蟹选中做成它的新家!从龙坑出来 我们就赶往酒店拿行李,准备去高雄!结果真的是 最美的都在路上这句话,验证的太好了 !突然 大太阳,整个鹅銮鼻埔区的草原和蓝天 蓝成了海天一线。山与山之间中间还有好多野牛,哇卡卡卡 我瞬间又疯了!

疯玩了  就要回高雄了,
就要跟在一起几天的浩哥分开了。
一路上浩哥都像大叔一样被我欺负、跟我拿重物、骑车载我、还要被我骂老人家!
哈哈哈 ,真的好舍不得!

来到高雄火车站,玻璃心的浩哥说 ,能不能抱一个?傻傻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我最怕这种气氛了,赶紧转移话题说,傻瓜!这只是我们认识的开始,后面的每一段旅程,如果可以 带上你的家人,我们一起吧!
哈哈哈哈

Seven

第二天一大早,美美的睡了个自然醒就出门了!
一个人 来到高雄,第一反应就是去 驳二艺术区!怎么说 我也是一个学艺术的丫头!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
早上睡到自然醒,用着Google地图的坐捷运方式,就到了!

井然有序的导视+文明素质的台湾同胞

高雄火车站外面还有 好多鸽子,都不怕人哦

传说中的 诚品!

逛了一圈 买了个手链和戒指,超酷的!

终于找到一家店,选了N多明信片,买了杯奶茶,
吹着冷气,我的明信片下午!
寄出去后 马上赶往另外一个传说中的西子湾 看日落,
后来发现我真的跟日落没缘,因为之前花莲包车的胖胖司机 约好了 我再包两天车,
他来载我回花莲,上情境农场,如果我看了日落,我们就赶不赢了!!!
于是乎。... 仅仅是 看了看!

所以看了看 赶紧赶往火车站,去往约好司机的地方!
闪人!

晚上胖胖司机带我去他朋友开的店住宿的,房间超赞,而且收费不贵,给我住的最好的一间房!我真的觉得超值!是一家还没正式开张的古董设计师民宿店,里面装饰全部按照日本以前统治台湾的摆设来的,还有很多以前留下的古董!超赞!
晚上,带我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有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有游历了三十几个国家的香港人、有在台湾生活的韩国丫头、还有台北的FBI。哈哈哈哈
晚上大家一起吃宵夜,我们就坐在酒店的一楼清吧,喝起了酒、聊起了人生。哈哈哈哈

忘了说 ,此次台湾行 在胖胖司机的朋友怂恿下,我鼓起勇气吃了一颗正宗台湾槟榔,感觉到了瞬间 全身发热、心跳发快、瞬间微醺的状态!
哈哈哈,精力好特别!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不过也一定记住 在安全的前提下哦!

Eight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美美的穿好衣服, 胖胖司机就来接我了,我们要上情境咯!
一路上我们又是盘山公路,之前一直觉得我们这边谁谁谁车技牛的,看了他们开车 , 我瞬间闭嘴了。

一路上时而晴天 时而雨天,不过也看到了仙境一样的美景!

穿过云层就到我的 传说中的情境空中花园了。
也是英格兰欧式风格,公共空间感觉还行!

合个影,感觉已经是朋友的感觉了!看把他嘚瑟的!哈哈
晚上下雨 在房间休息一番,明天好好玩!

Nine

一早上 被敲醒,原来我昨晚 不知道什么时候 模模糊糊的讲说,我要看日出!
结果他 真的一大早 就来敲门,让人家看日出!我的天,我的眼睛都没睁开 !
不过真的就在房间里 打开门 ,就看到了,,,,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吃早餐咯 ,早上才正正经经 看了下酒店,原来还蛮美的。

在阳台吃过早餐后 就去清境草原咯!
清境草原是以在手背上盖章标志门票的,所以小孩子千万不要擦掉了哦!

绵羊秀表演。
进门的时候门口会有表演时间。!

看完后 可以整个草原走动,绵阳都会被放出来自由走动。
去自动售卖机上面买10块钱的食料就可以去喂他们拉!
嘴巴 可软啦 。。

慢慢登到山顶!

说实话,青青草原真的挺漂亮的, 就是我要的蓝蓝的天、一望无际的草原!
玩了一会儿,就去情境的第二个点儿,清境小瑞士
说实话 ,我感觉 很一般!就是一些风车 造的景,比自然风光差太多!

多么浪漫的一对鸳鸯呀
看着人家都不好意思啦 ...

准备走的时候,偶尔一条金毛,
我笑他也笑!哈哈哈哈哈 太幸福的感觉 有木有!

最后,买了一盒超级好吃的巧克力 ,准备走人!
本来是直接回台北的 ,结果在路上司机问想不想弥补一下清境小瑞士的遗憾,
我带你去一个比这里美几倍的地方,怎么样!顺路!
哇靠!我当然好呀!这还不好!

于是当我看到传说中 下一站!浪漫地--心之芳庭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地方就是很多微信公众号上面推荐的小众必去景点之一!
台中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最新景点,位于台中高尔夫球场内,居高临下,位在高点可瞧见球场内挥杆的球员,是一处宛若世外桃源一般的休闲度假园区,也被称为台湾最佳的婚礼举办胜地。

一到大门 就感觉到偶像剧 婚礼场地,铺面而来!

买的门票是这样的 ,有么有 特别浪漫!

走进去的路边上 全部都是这种浪漫的情话。

脚底下也是,超级适合情侣来哦!

进去后分很多楼,有不同的餐厅、商店、传话筒、甜品吧等各种以爱情为主题地儿。

山顶悬崖餐厅边上,都是这样的...

吃饭的位置边上!

这露天餐厅简直碉堡了,下面就是高尔夫球场,坐在山顶上旁边透过落地式玻璃看着下面,感觉真爽!我问胖胖司机  是不是你经常泡妞的地儿呀 。他笑而不答!哈哈哈哈哈

爱情许愿墙!

走了一圈也酒足饭饱,我们该回台北了!
本想着一切估计结束了,明天回台北就该买买伴手礼走人了!
结果,胖胖司机问道 台北去了哪些地方,我这个路痴加不做攻略的懒癌,说哪儿也没去!
所以说晚上想去看下夜景,去下101看行不行!他说,想看夜景?我带你去个更棒的地方!
说完 给他前两天带过的两个 客人打电话,知道他们在台北,超级豪爽的说 :“我送客人来台北了,来!请你们一起吃饭!”
哇靠,我运气真好,在台湾遇到的司机、问路的、民宿老板都超级好的!总是额外对我们这些陌生人无偿付出很多!
我这是人品又爆发了吗?遇到的 怎么都是这样的好人!哈哈哈
结果 就开着开着,接到了另外两个朋友,感觉 我们开了好远的路 ,到了一个山脚下!

到了这样一个地方,他说让我们先下车,他去停车!
让我们自己走进去,,,,
我和他另外两个顾客一起慢慢走进去!

穿过这样一个大门!

然后 我们就amazing了!

哇靠,原来这就是 传说中的 阳明山!
山顶餐厅!

还有 观景台!一层餐厅 一层酒吧!全部面对 整个台北夜景!
真是震撼的我 不要不要的!瞬间真的觉得 101 弱爆了!
真的下定决心了,一定要把我的胖胖司机推荐给你们!这娃真的是太会玩了!

吃完饭 下山,逛了逛!
台北真的是 明星云集的地方,不记得被带到 什么什么商业体了!
有一个硕大的摩天轮,刘明湘他们坐在下面跟一群好朋友聊天喝茶!
再一回头,马路上各种长短炮都撑出了街道、原来是明星拍戏,真是一个星光璀璨的都市呀!
想想明天就要回去了,瞬间要回到现实的感觉,莫名的失落....

Ten

最后一天 自己到处闲逛!

台北士林那边随便 逛逛,感觉 台北好多这种小街小巷。

吃了点东西 买了好多伴手礼,塘村牛轧糖、蛋黄酥、森田药妆的面膜、高山茶、...还有我的美丽日记。
准备回桃园的时候,刚好胖胖司机又在问我,找到车了吗?我说还没!
他说我还在台北,送你回了桃园我感动的列!说我们一个小丫头出来玩不容易!

哎!台湾
真的是一个热情的地方!让我久久难忘!

谢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
对于第一次写游记的我,能够耐心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私信我,我知道的一定言无不尽!
另外,出于真心、出于报答,我也要献上一直照顾帮助我的司机。

最后,台湾
我还会再来!bye

引用 卉绫小姐 的图片:

感觉台湾人民的字体都是圆圆的很可爱

2016-06-21 13:48

潜水 跳伞 楼主会玩!

2016-06-21 13:50

请问胖胖司机要怎么联系咧?他都走什么包车线呀

2016-06-22 16:34

引用 骗子he泡泡 发表于 2016-06-22 16:34:10 的回复:

请问胖胖司机要怎么联系咧?他都走什么包车线呀

回复骗子he泡泡:貌似都在东部海岸多些 微信:vq8591

2016-06-22 18:32

引用 卉绫小姐 发表于 2016-06-22 18:32:26 的回复:

貌似都在东部海岸多些 微信:vq8591

回复卉绫小姐:好咧~谢谢呀

2016-06-22 18:36

精彩!

2016-06-23 16:30

引用 yuehliu 发表于 2016-06-23 16:30:33 的回复:

回复yuehliu:谢谢

2016-06-24 16: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3:48:51 的回复:

感觉台湾人民的字体都是圆圆的很可爱

回复鹿妹儿:因为 他们本身就比较Q

2016-06-24 16:06

你用的什么相机咧

2016-06-26 22: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7 01:00

引用 五晓五 发表于 2016-06-26 22:35:54 的回复:

你用的什么相机咧

回复五晓五:我真的是业余到不行 手机+卡西欧550

2016-07-01 13:27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06-27 01:00:2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