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峇厘 | 謝謝你給我的童話婚禮

• 出发时间/2015-10-20

2015-10-24 去完峇厘回來的時候,真是一大堆感慨,想把點點滴滴都記錄成遊記。
然而由於自己回來前沒拷底片~等到1月份才拿到了底片和精修,加上是個懶癌患者,所以婚禮結束都五個多月了,一直遲遲還沒把遊記寫粗來(╯▽╰)

遊記中會介紹我和M先森在峇厘蜜月里每一天的行程,以及食住行玩小tips,關於海外婚禮的二三事,準備與花費,等等~
好~話不多說~咱們入正題~~

❤ Day1 in Bali 婚紗拍攝

2015-10-21
香港坐灰機到達峇厘已經是凌晨了,專車司機和私人中文管家把我們還有初次見面的攝影師送到了酒店,然後就各自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就進行水下拍攝,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好作死,不會游泳還非要租個泳池去拍水下怪自己想太多以為水下都能拍得跟美人魚似的然而大家折騰了一個上午,一丟丟成果都沒有~~

梳洗完,司機就搭我們去挑禮服,因為我們是報海外婚禮公司的,所以會有一套婚紗免費提供~下面會詳細介紹海外婚禮的事宜~
人比較瘦和矮的關係,很多婚紗都不合適,合適的又不喜歡(。_。)後來攝影師幫忙選了一條就讓直接穿著走了~因為我自己帶了一條禮裙,和一套婚紗,所以挑不到合適的也沒多大影響~~M先森就自帶了三套禮服~
考慮到節省時間等原因,就買了手抓飯在車上吃~哈哈哈~穿婚紗去買手抓飯是怎樣的一個畫面,能想象嗎?◔ ‸◔?
話說還蠻好次的耶~~~~也實惠,好像是1w多印尼盾一份。

開車經過一條雜草叢生的小道,攝影師立馬喊停了車,讓我們下去拍,當時還在想旁邊的樹那麼凌亂,能拍嗎?下圖穿的是當地提供的那套婚紗~沒有化妝師造型師,不會擼造型~~然而粗來的效果,就是另一種感覺的美啊~~

那天太陽超燦爛,拍了一下我們就上車趕往獨立紀念碑拍攝了~
獨立紀念碑忘記要不要給門票了,但是要航拍就要經過那邊批准以及交費,好像是50w的印尼盾。

本想等第二天有化妝師才拍攝灰姑娘的~後來覺得這裡和那裙子挺搭的,於是沒做造型就換上了~是的~我訂做了灰姑娘的那條藍色裙子,還帶到了峇厘,那個艱辛啊~
為了有一個童話婚禮我們也是蠻拼的!

下午慢慢開始人多,還有當地的一些學生團體來參觀。估計是灰姑娘的藍裙子太深入人心了,有些學生停下來圍觀。攝影師給我們安排了一個親吻的鏡頭,然後學生都起哄了。
整个下午都在追逐著攝影師說的神光,不停地旋转和不停地亲吻╮(╯▽╰)╭攝影師陪著我們曬了一整個下午也是辛苦了。

來個單人照~~請忽略我那沒睡醒的臉

天暗下來,神光沒有了,我們就準備去吃飯~~一出來門口一大班人在跟著一個男的在跳舞,場面超贊的,有點像中國的大媽廣場舞,不過更加激情些活力些,會讓人想要加入到其中~~
然後中文管家帶我們去他平常也會去的一家餐館吃海鮮~店的名字忘掉了,和攝影師還有司機管家一起吃,埋單大概是150w印尼盾。哈哈~過去了幾個月,好多費用具體是多少我都不太記得了,我只能和你們說個大概讓你們有個預算哈~

接著回到酒店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然而拍攝還沒結束,晚上攝影師梳洗完畢還過來給我們拍了些像小獨白那樣的片段~勤勞的攝影師麼麼噠~~

❤ Day2 in Bali 童話婚禮

2015-10-22
今天是我22歲的生日,是我20多年來最難忘的一天了,從小就有個小夢想,想要在教堂里,在牧師在天父的見證下,和人生中很重要的另一半立誓永遠愛對方,和他走向人生的另一篇章。真的很感謝所有幫助我實現這個願望的人,特別要感謝的是M先森,一直努力,然後在我生日給我這樣一個夢寐以求的童話婚禮

前一晚收拾行李收拾到了凌晨一點多,因為今天要換酒店了,而且還要把禮服熨燙好~
然而我們要6點多就出發去教堂那邊進行綵排化妝什麼的,我們是早上10點鐘的婚禮。接我們去教堂的是婚慶公司峇厘分公司的兩個可愛的女生~
把行李放在準備室之後我們就去綵排了,女生給我們講了下流程,以及每個流程我們的走位。如果實在不記得,女生會在婚禮時小聲的提醒我們,所以不用擔心。然後我們練習了一次就結束了綵排,回到準備室開始化妝。
我終於要變身了~哈哈哈~~

化妝師說我髮型是Korean style
沒有M先森的變身照啊o(╯□╰)o

化好妝,最最重要的時刻要來臨了,心裡小激動吶~~
在花童和傘童的帶領下,我挽著M先森的手臂走到了牧師的麵前,教堂里有當地的歌手在唱live,那聲音超級棒,聽著這歌聲,看著眼前如我憧憬一樣美好的一切,腦子裡浮起了以往兩人的點點滴滴,心裡暖暖的,更加激動了,差點就飆淚了。

Do you believe that God has blessed and guided you and now calls you into marriage?
I Do.
Will you love and be faithful one to the othe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I will.

終於,在牧師見證下說出了那一句I Do~然後就是我們交換誓言了,我激動得把先前準備的話都忘乾淨了,然後,然後就是隨意發揮了

誓言之後就是交換戒指,牧師宣佈結為夫妻。再來牧師會帶領我們做禱告,然後我們分別在證書上簽名。

這樣就完成了整個教堂婚禮了,前後半個小時左右。婚禮結束之後還可以在教堂里和牧師拍照~
牧師笑起來好可愛啊~~

喝交杯酒~

在酒店裡的 Dewa Dewi Chapel真的好美,教堂外是一望無際的海~

哈哈哈哈~在花童傘童的身邊顯得我們好矮好小~請相信我這不是事實
在教堂拍完之後,還可以到教堂傍邊的地方拍照~~~

拍著拍著就到中午了,我們回到準備室把行李放回自己的房間~~然後就拉大夥出去吃飯了~~

這是在走廊拍的,攝影師小夥伴超敬業,整個趴在地上就為了可以拍到不一樣的角度~
每一張漂亮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個用繩命在拍照的攝影師啊!!!

中午中文管家正點哥帶我們去吃很出名的烤豬排~~哈哈,是他讓我們喊他正點哥的~~

這家店的名字好像叫"the Fat Chow"還是什麼,招牌大大個“周”字~~好多遊客也慕名而來,坐滿了人~~一進去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可能是穿著婚紗的關係,因為下午還要拍攝婚紗,所以就沒有換下來了,省得又要在車上換回去不那麼方便。招牌的烤豬扒真的好好吃~~然後我點了個甜品,炸香蕉~~一般般~~埋單好像是110w左右~~我們是攝影師化妝師一起吃的~~所以人均下來也不貴。

吃飽飽~又是時候啟程了~~啟程去攝影師說很美的一個沙灘拍婚紗~~途中路過一個花墻,攝影師靈感一到就讓我們下去拍照了~~好瘋狂啊~~~

我的小拖鞋漏出來和大家say hi了~~哈哈哈~~我拍照的時候都穿拖鞋,方便舒服~~
這張的下一秒M先森就差點滑到了~跑太happy了

到達沙灘~現場有好多小船凌亂地擺在岸上,攝影師說和之前看到照片裡的差好多,就一直在懷疑是不是去錯了地方。
隨意拍了幾張,就出發去懸崖拍攝了~~拿到照片后發現出來的效果也是不錯滴~~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懸崖~~大家都累得在車上睡著了~
不記得是什麼懸崖,去到也有幾對新人在拍照呢~~~
剛好那邊有一班學生在做活動,攝影師就過去請他們幫忙客串下,正點哥就把攝影師的話一句句翻譯給學生們聽。
他們都超級配合的,比我們還要興奮呢

他們一直陪我們拍攝到太陽下山,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最後我用他們當地的語言和他們說了聲謝謝...

就這樣結束了在峇厘的所有拍攝~~
去吃大餐嚕~~~

晚上給我們安排了金巴蘭海邊燭光BBQ~金巴蘭有好多家餐館,沙灘上擺了好多餐桌~~
聽著海浪聲,吃著美食,好享受吶!!

吃飽正點哥就送我們回酒店休息~
浴缸好讚~可以一邊泡花瓣浴一邊看著夜空思考人生~~

而攝影師小夥伴們則要坐灰機回家準備其他的工作了,小不捨,很感謝他們~~旅程有他們熱鬧不少呢~

❤ Day3 in Bali 遊走聖泉寺&烏布

今天終於不用因為拍攝而早起了~~還可以悠閒地吃個早餐~~
吃完早餐,正點哥已經在大堂等著我們了~
辦好退房~啟程~~~~

去聖泉寺的路上經過了蠟染村,銀器村,就順便去逛了下~~
一直以為村是挺大的,哈哈,然後這裡的蠟染村銀器村雖說也叫村,不過很小,就是一家店鋪專門賣蠟染或是銀器的樣子~~
在蠟染村買了條裙子,還買了兩條沙龍回家給兩個媽媽~~在這邊花了大概100美金~蠟染村有些沙龍布真的超級美的,當然價格也會高些,可以去到100美金左右一條~

身上裹的就是沙龍~还可以變換好多不同的穿戴方式~~带去空调房,沙滩什么的都好方便~~

“村”口有居民在織蠟染布,還有用蠟在T恤上畫畫的,買了白色T恤之後,只需要支付他們1w盧比就可以自己選擇圖案,讓他們幫忙畫上去。

然後是銀器村,只能在門口拍照,室內賣銀器是禁止拍照滴~
按照慣例,拍個到此一遊照~~

銀器村還設計了一個小工廠,給參觀的遊客近距離的看他們生產銀器。
話說他們的銀器挺貴噠~所以光看沒有買~~~

終於到聖泉寺咯~~
進入聖泉寺前,女生要裹上沙龍布,男生要在腰間係上一條金色的帶子~~這個在聖泉寺門口就有得租借,出來的時候歸還就OK~
聖泉寺和烏布皇宮比較近,我們就一起逛了~

正點哥今天也換了他們傳統的服裝帶我們去玩,他說導遊帶遊客參觀神廟都要醬紫的~

聖泉寺裡面的泉水超清的,一進去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餵魚。

當地的居民相信泉水能消災,所以他們經常都會去那裡洗身祈求平安~~

作為一名遊客當然是沒辦法和居民一樣脫光光洗了,但是如果你又想體驗一下的話,就可以到泉口,合掌拜拜,用手接點泉水往頭發潑三次,臉潑三次,再喝三口泉水,正點哥親自示範了這樣一個簡單的儀式~~他說這樣也是能夠祈求平安的~~
他們每個月也會有特定的日子,要頭頂著水果之類的去到寺廟拜拜,拜拜好了會在額頭上貼一顆米。

裡面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了~~然而顧著拍視頻都沒怎麼拍照呢~~

出口會經過一條長長的紀念品街,有很多手工藝品,沙龍布啊,木雕啊,畫之類的~
店鋪的老闆好多都會說普通話~~~一直說好便宜好便宜啊,喊你過去幫襯他。
我在那裡買了兩個髮簪,她開3w一個,後來砍價到1w一個了~心裡暗爽~~~然後,
然後第二天都斷了

剛走出紀念品街,有個大姐拿著好多香蕉,走過來說請我吃,我說不要了,她一直在說請你的請你的,然後正點哥和我說你吃了要你買的哦,那大姐直接就把香蕉給剝了往我手裡塞,哈哈,好機智的大姐。結果?結果就是吃了那根香蕉然後買了一串香蕉不過是正點哥出的錢~

出來之後正點哥帶我們去附近一家餐館吃babi guling~~~就是他們很出名的烤乳豬~~
下圖中間那家就是我們去吃的餐館了~

M先森要了有湯的套餐7w的樣子,我呢就要了一個單點的5w多些,再加牛油果汁~一份飯裡面有烤乳豬皮,雞肉,土豆(是和服務生換的,本來是另外一種菜),還有一種不知道什麼肉腸。整個都吃光光了,很好吃哦~~去到必須嘗嘗~~牛油果汁也好喜歡,回來廣州之後就再也沒喝到過這麼好喝的牛油果汁了~~~我們四個人吃了大概30w。

吃飽喝足要繼續趕路了~~
目的地是烏布市場~~其實就是過條馬路的距離

烏布市場和剛才的紀念品街賣的東西都是差不多,質量也是有好有壞,所以在這邊買手信什麼的要留心,還要記得砍價哈~木器那些就不建議在峇厘買了~~
偶遇高冷汪星人一隻~~

正點哥說今晚酒店好正點,所以逛完烏布市場大概五點多的時候,我們就準備回酒店了~~
這是這個峇厘行程的最後一晚了

都說來峇厘必須住一下這裡的別墅~~今晚就給我們安排了泳池別墅~~

房間好舒服,一進來都不願意出去了,所以決定讓酒店送餐,兩個人在房間吃~~後來發現房間的小廚房有燃氣,平底鍋餐具之類的,如果早知道我就買材料回來自己折騰了~

點了4樣,沙律,賍鴨,海鮮炒飯,布丁,大概是25w左右~~分量好足,再來自己調了兩杯飲品,最後還吃不完~

晚些的時候,我讓M先森教我游泳,他自己先下水了,游的時候手碰了下泳池邊,就發現戒指掉了,我們倆找了好久都沒找到,我就找來了酒店的工作人員幫忙,那女生用電筒也找不到,又叫來了一個男生,找了好久才找到,要著急死M先森了~

然而再晚些的時候,M先森在沙發整理照片,看我不見了想要找我,一個不小心又把手提的屏幕給摔爛了
這真是醉人一晚~

❤ Day4 in Bali 水上活動&購物

行程的最後一天了不想離開!!!真的不想離開!!!超級不想離開!!!

早上起來游個泳(裝個逼)之後很不情願地收拾行李。

離開酒店後,我們就粗發去南湾玩水上活動了~~
那邊很多遊客,進去會有他們的員工給你價目牌讓你選擇要玩的項目,我們選了海底漫步,每人90還是95美金。本來想要深潛的,但是我旱鴨子心裡怕,就加錢改海底漫步了。然後加了40美金租用了他的防水相機,他會把相機綁你手上,等你下水之後交給教練,教練會幫你拍照和錄像,上岸之後會刻成光碟給你。不過這個真的不太值,都怪自己沒提前準備好相機防水袋,不然這40美金都能吃好多好吃的了~~

那邊還有好多項目可以玩,飛船香蕉船潛艇等等,基本都是幾十美金一個人的。

交錢之後會給個locker放包包衣服的,但貴重物品讓我們自己帶,於是我們戒指手機錢包的都交給正點哥保管了~~然後就去換泳衣嚕~~

玩同一個項目的遊客會坐一條船去到海中小浮臺等候下水。海邊還多小碎石,赤腳踩著過去小船的那段路簡直像走指壓板一樣,那開船的大哥看我們慢就把我們背過去了,太膩害了!!

海底漫步就帶個頭盔一樣的東西,跟在地面一樣呼吸,旱鴨子在海里也能愉快玩耍~~~
下水後就扶著鐵欄杆走,不扶著也許一不小心就會飄走了~~教練也會在旁邊指引,時不時會停下來讓拿出先前給的小麵包餵魚~

親親小尼莫~~

魚不是很多~~水有點渾濁,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建議去藍夢島玩比較好,看人家的照片水會清些,最起碼頭盔不是這麼舊的~~
朋友看到我照片說我們像出土文物版天線寶寶
 整個海底漫步的過程大約是10分鐘,時間過得飛快啊~~

上水後就等小船載我們回岸邊~
我還報了水上降落傘,好像是三四十美金。一開始以為不能一起飛,所以M先森就沒報。後來是一個教練帶我飛的,當時風挺大的,估計是怕我太小隻飛上去下不來。飛上去之後下面的船拖著不會開很遠,上去之後可以看到半個峇厘的景色,美不勝收~~大概那麼一分鐘左右就要降落了,我還沒看夠呢!!
因為沒有帶相機上去,沒拍到照片~
在南灣還有henna紋身,對於我們兩個想紋身又不想“受罪”的太適合了~~他有個冊子可以讓你選圖案,我給M先森選了個胖嘟嘟的太陽,然後自己的是幾個不一樣的拼湊的~費用大概是5w一個,拼湊的那個好像是10w盧比~可以美兩個禮拜,然後就會消失了~

水上活動結束已經是過了中午了,正點哥說帶我們去吃“縮骨雞”,去到一看原來是酥骨雞,連骨頭也能吃的炸雞~~哈哈,這普通話真是太考驗人了~~點了半隻雞和一條魚,還有個小菜,飲品和湯,埋單二十多萬盧比。

吃完去咖啡工廠參觀,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帶著一口流利普通話,交流完全無障礙啊~
他給我們品嘗了公豆和母豆做出來的咖啡,還展示了他們的貓屎咖啡,貓屎咖啡一小包是賣到800RMB的~~
我和M先森都蠻愛喝咖啡的,所以就買了公豆,一買就要6包一套這樣買,一套好像是500RMB左右,不太記得了。

正點哥幫我們訂了7點的spa,所以中間還有點時間可以去逛逛kuta沙灘,順便去洋人街shopping~
去到kuta沙灘的時候準備日落了,整片海都被照得金燦燦的~

這畫誰畫的,這麼漂亮~

一個外國遊客遠遠看我們兩在自拍,就走過來幫我們拍了張合照,超熱心的~~~
嘿,後面踢球的小夥好像P上去的一樣~~

洋人街就在kuta沙灘旁,那邊還有個商場,我們就在商場買了些精油,肥皂,糖什麼的,因為婚紗已經把行李箱完全霸佔了,都不敢買太多,根本拿不了~~
6點多的時候碰上當地居民下班,街上很多摩托車,然後我們繞的小路去,路面比較窄,有點堵。他們的巴士線路不多,所以居民很多都會騎摩托~~
預定的spa是The Banjar,正點哥說這是峇厘數一數二的spa,我就試了下lulu spa,M先森就選擇了精油spa,兩個人一共是135美金。我們倆夫妻所以安排了一個房間。一開始會幫你洗腳,洗完之後我們就去淋浴,洗好了就躺榻榻米上按摩,按摩之後泡花瓣浴,一下子就過去兩小時了。(自己沒有拍到照片,下圖來源於網絡)

粗來看到正點哥在大廳的沙發上睡著了,這些天真的是很辛苦他和ba(ba是當地語言司機的意思,不是爸哦)我們快活的時候就靜靜地等我們,我們想去哪裡就載我們去
終於我們要去機場了,終於要到真正離開的那一刻了,千萬的不捨

在機場和正點哥還有ba合了個照,正點哥就讓他機場的朋友帶我們進去了。

在峇厘這幾天里遇到很多的小天使,幫助了我們很多很多,讓我們有了一個難忘的婚禮,還有了一個美好的蜜月。感謝你們的出現。
#能遇見 好幸運。

附上小兩口的微電影~~

❤ 入住の酒店

day1~day2  Mercure Legin Kuta美居酒店 高級房

day3 Ananatara安娜塔拉 海景套房  這次蜜月最最喜歡的酒店,超級無敵舒服!!!

day4 Lumbini Jimbaran Villas 單房泳池別墅 據說老闆是北京人,難怪裝修風格那麼中國風~
泳池,浴缸,淋浴,廚房,一應俱全~~~

❤ 關於海外婚禮の二三事

早在很多年前就打算以後要到國外的教堂舉行婚禮,認識了M先森之後,他和他家人也不是一定要擺酒的那種很傳統的,我們就決定拿證然後親戚吃個飯,再去蜜月婚禮。所以在我們準備談婚嫁的時候就開始留意可以辦海外婚禮的公司。14年就開始在網上尋找,對比了很多家,最終選擇了這家:Qwedding芊尋海外蜜月婚禮公司,並在15年的3月到婚博會做詳細的了解,并下定金。
      當時接待我們的是loey小姐,我們本來想去塞班島,或是歐洲的教堂,但他們還沒有塞班的活動,我們只有兩個人去的話,歐洲的大教堂會顯得冷清些,所以給我們推薦了峇厘,而且峇厘海外婚禮比較完善(例如新西蘭教堂是雙機位拍攝,峇厘的是四機位),loey還給我們看了很多客人的樣片,真的很美很美。然後我們下好定金之後,loey給我們安排了一個男生Alex先生給我們策劃跟進婚禮事宜。哈哈,那時候我還說男生會不會沒那麼細心,但接觸之後我才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了,他簡直是比女生還細心。自己生日放假還加班幫我跟教堂的事情,我們兩個因為沒有存夠錢交一半錢把教堂定下來,所以我們想要那一天教堂的檔期給別的公司的新人定下來了,他還一直幫我們想辦法,後來找到方法聯繫那對新人,商量了把那個檔期讓給我們。婚禮前千叮萬囑各種準備要記得,直到我們舉行婚禮那天還在為我們操心著。恰巧Qwdding這期間在廣州開了分公司,loey也過來了,到分公司的時候loey也給了我們很多蜜月吃喝玩樂的建議~~太愛他們兩個了!!!
       全程有中文管家和司機,想去哪裡都可以,什麼都不用操心,我們的私人管家正點哥還有司機都超級無敵的棒~~整個蜜月婚禮我們只需要準備自己的禮服,生活衣物用品,還有去到的花費,其他事情Qwedding全都會安排好~十萬個放心~~回來之後負責後期的同事就會再跟進,每一位都如此貼心~很慶幸自己選擇了qwedding~

海外婚禮公司:Qwedding芊尋海外蜜月婚禮公司 http://www.qwedding.cn/
婚禮地點:峇厘Dewa Dewi Chapel 懸崖水晶教堂
升級攝影公司:文藝復興
婚禮套餐包含內容:婚禮場地牧師,酒店住宿和機票,私人管家司機,婚紗婚禮拍攝,婚紗租用都是包含在婚禮套餐裡面的(但是我們加錢升級了請這邊的拍攝團隊過去拍攝,然後還訂了場地水下攝影,然後婚紗禮服的都是自己訂做了帶過去的。)
自費項目:個別拍攝景點,玩樂景點的門票,航拍費用,小費,以及吃飯購物等個人消費。
婚禮蜜月總花費:約10wRMB(若是無需定做婚紗禮服,不升級拍攝團隊可以減去一大筆,購物吃飯那些都是隨自己喜歡的~)

有海外婚禮這個意向的可以去咨詢下,Qwedding是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哈哈,我不是打廣告,是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這樣難忘的經歷,真心的推薦給也想要海外蜜月婚禮的小夥伴。)

❤ 啟程前の準備

1、婚紗禮服,婚鞋(女生的婚紗禮服可以租借婚禮公司的,身材比較小只的女生,還有男生的建議自帶哈~)
2、洗刷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頭水我們都有自帶過去,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滴~支持環保嘛~)
3、開通手機漫遊(這個可以不開,因為到步后中文管家會給一個手機方便聯繫,最後一天歸還就OK。)
4、到銀行兌換好美金,盧比,最好備張信用卡(一般都是使用盧比,信用卡,盧比需要換些1w5w面值的,方便買小物品和給小費,吃飯的地方一般能刷信用卡。)
5、個人衣物用品(短袖裙子夏天衣物,不要忘了帶個薄薄的長袖,以防去空調房冷或是沙灘曬傷。)
6、旅程安排(把想要去的地方想要玩的記錄好,之後給管家幫你安排,因為那邊景點之間路程都挺遠的,讓他們安排可以避免東跑西跑浪費了時間,能夠順著路一路玩下去~)
7、相機(記錄美好的旅程,最好把防水套也帶上,上山下水也能拍~)
8、護照(好重要好重要,要記得看下有沒有快過期了。)
9、移動硬盤(可以在拍攝結束後拷底片。)
10、防曬霜(那邊太陽猛烈,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噴。我帶過去就噴了一次~可能我皮膚黑耐曬~回來沒怎麼變黑~)
11、止血貼,止屙藥物(以防萬一滴~)
12、驅蚊水(怕蚊子咬到戶外可以噴一下。)

❤ 小嘮叨 & 注意事項

1、不要喝除礦泉水的水,一不小心會拉肚子滴~如果要喝熱水,拿酒店的礦泉水煲,不要接自來水煲。
2、像在酒店服務生幫你拿東西,收拾房間,做完spa等服務都是需要給小費的,一般1w2w盧比就可以了,如果很滿意他的服務也能多給些。吃飯的話大部分餐廳結賬時賬單都已包含服務費,所以就可以不用給的。然後私人管家和司機的小費已包含在婚禮套餐里,但是我覺得他們那麼辛苦的,而且也很好很滿意,所以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給了小費。這也是對他們服務的肯定~
3、因為那邊的路比較窄,紅綠燈不那麼完善,而且他們的駕照部分都是買回來的,不是考的,所以過馬路小心~
4、晚上自己就不要到處跑了~~外出也要注意安全麼麼噠~
5、有些地方是不允許拍照的,拍照前最好先咨詢下,避免不惜要的爭執~
6、在烏布市場,紀念品街購物時可以講下價,還有看清楚商品質量哦~
7、去做spa記得提前預約~

自己还拍了片~等剪好了再放上来~~对于懒癌患者来说剪片太麻烦了
謝謝看完了整篇遊記的你們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1 12:26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6-21 12:26:16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我也是第一次寫遊記呢,謝謝點讚哦

2016-06-21 14:2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7 09:56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06-27 09:5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