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记清迈

Tina (杭州) LV.7
2016-06-20 18:29 719/2
  • 出发时间/2016-06-08

序:头顶的叶子把阳光挡起,投下的影子摇晃记忆,想象着此刻若能再相遇,你会不会忘记了过去,在这阳光肆虐的城市里,潜藏着另一个自己。
谈天说地聊着都好风趣,关上了门自己怕自己,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不完整的交换不完整,我在这城市里等了又等,等待着下一次可能
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该启程的要怎么启程,我在荒芜的城住的安稳,等你找到下一个人。

爱上一座城,或许因为一个人,或许因为一首诗,也或许因为一场旅行。
6月,带着一场没有兑现的赌注,一双白色球鞋,把清迈的计划提前了半年。至此爱上一座城,放进一个人。

从爱上旅行开始,就执意自由行,这次更是随意到攻略都是匆匆翻了几篇,就上路了。
机票+酒店+签证:旅行社搞定,毕竟我真的怕麻烦
泰铢兑换:1K人民币=5000铢,对,就换了这么点钱,而且在那里好吃好喝完全充裕,买东西刷卡,用的VISA卡,银联部分店铺会刷不出。
出行时间:6.8-6.12,差不多4天4夜吧,8号23:35-02:15(当地时间,时差晚一小时);12号 17:50(当地时间)-22:45  全部直飞,全程3个小时40分左右,能接受范围,只是晚上的航班容易倒不过时间,睡不好。
酒店:Suriwongse,当四标准吧,酒店就在古城内,性价比较高,订了个豪华房型,比较大也很干净,周边非常方便,早餐品种也很丰富。
交通:基本上坐双条车跟TUTU车,双条车古城内20铢每人,但是我们这种外国人会被宰,贵10-20;TUTU看路程,基本上100-150铢,兜风很舒服。

Day1:凌晨2点多到机场,出关,到达酒店凌晨3点多,洗漱完毕,入睡已是凌晨5点。不知道是断断续续的睡眠,还是认床,早上8点就醒过来了,酒店吃完早餐,就顶着大素颜跟小伙伴一起去找7-11买点吃的。
清晨的清迈不是很热,所以走在小巷,路人不多,店铺很多未开,街道两旁都是低矮的房屋,杂乱排序又不显得唐突。路遇美萍酒店,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小城中的住所。
渐渐有太阳出来,温度开始上升,急忙跑到酒店睡回笼觉。
下午行程安排: Fah Lanna SPA(泰囧取景地)----iberry冰淇淋店(清迈必去景点,但并不好吃)----湖畔餐厅(环境超美,就是蚊子多)---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夜景。(PS:行程购买处,蚂蜂窝自由行)
1、SPA 会所,环境很好,并不大,但是格局都很赞,绿化好,加上干净,选择的泰式传统按摩,简直按摩的起飞,力道适中,整个房间散发着薄荷精油的味道,连SPA更换的衣服都超级舒服。结束点心跟姜茶也搭配的极好。
2、素贴山的双龙寺,夜间去游客很少,都是诵经的虔诚信仰者,席地而坐,微风习习,会让你整个人都静下来。值得一提的,进寺庙不能太暴露,最好长裤长裙,如果没有,寺庙门口也有长布条可借用。进寺庙需要脱鞋,不过寺庙都很干净,大家就放心赤脚吧。素贴山能看到整个清迈城区的夜景,清迈没啥高楼,所以看夜景非常的通透,值得推荐。

DAY2 :睡到自然醒,开启今日行程就是没有行程。
             随意穿梭在古城,50米就能遇到一个寺庙,每一个都各有特色,但都是泰文解释,都不知道寺庙叫什么,唯一记住的就是泰囧庙,因为收费20铢,泰囧取景地。大抵因为是太有信仰的国度,这里的人也都很和善跟平缓。
             下午:清迈大学---宁曼路----central festival——酒吧。清迈大学参观,必须坐观光车,大概浏览时间40分钟,游客不得随意校内走动。宁曼路就是比较小资点的街道,有些精品店、咖啡馆、服饰店。想在那洗个头,竟然走进了人妖开的理发店,但是洗头相当温柔,就是价格有点偏高。
central festival是清迈本地去最大的商场,但品牌都很一般也没什么可以买,在里面MIX 7吃了顿饭,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高。本来想逛完街去湖畔的酒吧看看,结果全是门外等位的当地人,瞬间吓傻,跑去了酒店周边的小酒吧随意坐坐聊聊。

DAY3: 小清新一日游  山顶树屋咖啡——清迈最原始村落——温泉度假村——伞村——正宗泰北餐厅——清迈门周六夜市——let’s relax SPA会所——夜市夜宵
今日行程有点满,由于前期没有网上预订,提前一天定不了行程的我们选择了找当地旅行社私人定制了一场行程。2人包车,一导游一司机,3000铢开启虚度时光之旅。
碰上一个下雨天,车在山间盘旋了很久才上了树屋咖啡馆,咖啡馆建在一颗很大很奇特的树上,两座吊桥是主通道,品咖啡的都是当地人跟欧美的游客,除了我们两个中国游客没有见到其他国人。因为下雨山上很冷,但环境很棒,还在咖啡馆玩了短程的飞跃丛林,瞬间吓尿。
本来想去徐峥被宝宝泼水的那个泰囧村,但是导游不清楚于是选择随意听她的建议去了清迈最原始的一个村落,村里面很安静,依旧见不到游客,村民的房屋虽然破旧但都修整的很干净,村民见到我们都会打招呼或者微笑,以至于我也习惯的见谁都双手合十:萨瓦迪卡。
村落下来到了温泉度假村,买了两袋鸡蛋拿到温泉池煮,顺便泡脚,放松一下,度假村到处都是来郊游的家庭,各种绿色跟各种花开,甚是欢喜。虽然我们的蛋没有煮熟
回城里的路上途径了伞村,听说是当地出口的一类国宝工艺品,纯手工制作。泰北菜餐厅的选择也很地道,一样看不到国人,其实端午期间清迈古城内随处可见国人,但小众的出游路线,让我好好感受了一次置身他国的感觉。

Day 4:清迈最后一天,也是上演一场泰囧。
一早流连古城,误入烈士陵园似的寺庙,吓了一跳。11点多退房去到购物,瞬间被小到几乎看不到品牌的免税店惊呆。早早跑去机场寄存好行李,又跑出来逛古城去到了契迪龙寺。清迈小的好处就在这里,但也正是这样闲暇的虚度时光,看到了清迈的大蓝天。

结束并不长的旅行,爱上这座节奏够慢,人跟人之间够友善的城市。或许每一次旅行并不为了去看到多好的风景,多乐的项目,更多的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出去走走,逃避现状的出口。但是我还会在旅行的路上,还是会再去清迈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1 12: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