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季】我在厦门和泉州游走的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6-06-11

厦门只去一次就好,但泉州只能慢慢品尝。它們就像糖水和茶水。糖水人人爱喝,尤其是妹子,所以去厦门的妹子特别多。泉州是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元宋时期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港口,现在也没有厦门那么高调,游客不多。本文以图说事为主,因为写游记真的比去玩还辛苦哦,尤其像我这种没有电脑只能去网吧的人来说尤甚。但是我会慢po图的。

【这是鼓浪屿的榕树,真的好大。】

鼓浪屿小巷。

在一个比较高点的地方看对面的厦门本岛。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基本天天下雨。

鼓浪屿绿化真的好,好多小鸟飞来飞去的,一点都不怕人。

也许是还没有到暑假,人还是没有太多。好多人都是在小吃多的那几条小巷逛,只要是上坡的地方人都少。

满眼的绿。

基督教徒的坟墓。

一小店上的玩偶。

小玩意。

一个人逛到了这里,想上山,得买票了哦。还是算了,继续走走看看。

这个是婚纱摄影基地,感觉不错。就是游客不能进去。

有点像柬埔寨的某个景点哦。

空中飞鸟,飞来飞去,好没痕迹。

鼓浪屿小巷。

富有情调的房子。

民居。

旧物杂货店。

不知名的小花。

繁华似锦。

鼓浪屿不大,徒步环岛也不要多久。

这张比较喜欢哦。

恩,鼓浪屿的图片就是这么多啦,那些吃吃吃的小店就不想拍了,听说许多小吃都没有传说中好吃。我也没有钱去尝试,所以就不好意思进去拍啦。

第八市场,听说老厦门都是在这儿转的。话说好多海鲜还真是没有见过哦。

银鱼。

螃蟹。

还有鳄鱼?

这是什么虾,好漂亮的说。

夜市,买水果的多。

明思路,比较繁荣的商业街。

中山路,小吃很多。有的店门前若市,有的则很冷清。

厦门夜景。

夜景。

中西合璧的建筑,骑楼。

狭长的楼宇,狭长的道路。

这些楼的特点就是房间真的好小,几乎没有所谓的大厅。虽然空间很少,但也是有个好处,那就是下雨不用打伞。

也许是民国时期的建筑哦。

去鼓浪屿的渡轮,35元票价。不过在老城区的那个轮渡码头是给厦门本市人服务的,外地的游客只能去国际邮轮码头坐。两者距离不远,有公交直到。但好多人不知道,常给那些拉客的叔叔阿姨们忽悠了。

厦门本岛 环海南路,如果是晴天风景更加赞。网上传说是最美的国际自行车赛道不是盖的。在这段石子的海滩上听海浪声,真的好棒,除了哄隆隆的声外还有沙滩所没有的清澈的声音。

在渡轮上拍的厦门

初到厦门时的落日,可惜在之后的几天里都是下着小雨。

环岛南路上的海滩比厦大前面的白城沙滩好玩多了。主要是人少,虽然海水都是一样的混沌。

有海的地方,必有人拍婚纱。

风景优美的环岛路。

石子海岸,浪潮声很好听。

在环岛路走了一下午,鞋子有沙把脚指的皮都磨薄了一层,痛。到天黑时只好坐公交回去。

白沙城的夜海。

夜里逛夏大,这个书店还不错。

边导航边在夜里东张西望,终于来到了小有名气的芙蓉隧道。毕业季在即,好多学生在摆摊处理旧物。

里面好多都是近期的作品。人不是很多,也许是太晚了的缘故。

这个星空好多人都拿着手机开着闪光灯放在上面拍照。

里面有好多涂鸦很不错,几乎每一幅作品代表着一群人的爱好或专业或情感等等。

小工艺品。

这是在曾厝垵发现的一家很特别的瓷器手工小店。小店前部分出售成品,后部分则用来做作坊。几个年轻人开的店,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瓷器制作过程。而旁边的店都是卖各种小吃的或工业小饰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

普陀寺, 紧临厦门大学。里面有好多鸽子,也不怕人。绿树成荫,环境还是很不错。

寺后面的大石头。

冒着小雨爬山,看到了厦大的一角。听说这里准备修一个观景台。

思明南路,出了校门走走停停。主要是附近有个猫街,听说还不错。

感觉还不错,可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猫咪博物馆。

沿着这条小街道走了一个来回,看到了听说还可以的两个旧书店,门面很小,一间关着门,上面贴着收各种旧书的广告,一间只看一会就出来了。书籍的确可以说有半个世纪的年龄了,也杂。

厦门八市,比较有名气的老街。吉治百货就在这里。

在吉治楼上看到对面的建筑。

“透过窗, 有人看见蓝色的雨披, 有人看见红色的水果。 有人看见人潮的拥挤 ,有人看见老房斑驳与孤寂。 有人看见天堂转圈的鸽子, 有人看见巷口闪过的黑猫 。有人看见天空飘过的云朵 ,有人看见那棵飞来的榕树, 也有人突然看见窗外的自己。”很值得消磨光阴的地方,每层楼都精致讲究而不浮夸取巧。周遭是活色生香的八市,闹中处静的阿吉仔-吉治百货,若不是留心或特意前来,根本找不到。

八市早市,充满活色生香的老厦门的味道。
厦门的几天里天气都不是很好,常常下雨。so,下午决定去泉州逛逛。厦门动车也就20块,不算很远。在思北坐公交快线到厦门北站,3块钱半个小时,还不错,算是微型地铁。要知道刚到厦门的时候不知道,硬是坐一般的公交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摇到厦大西村。泉州还改签了一次车票,吓得都不敢刷手机了。而且还误车一个小时,雨季就是出行不方便。到达泉州时是四点多,出站看到公交经过开元寺就直接上车,心想只要是旅游胜地就不怕找不到住的。

西街上的小教堂,话说泉州现在保留下来的宗教寺庙真的很多。古代外来文化的融合可见一斑。

住的是萧清青旅客栈,环境还不错。也许旺季还没有到,人比较少。也因此我一个人以床位的价格住一整个房间,还是有空调的哦。晚上坐着吹吹风扇喝喝茶还是比较惬意的事。

网上说在泉州玩基本是靠走,说明每个景点不是很分散。但走路还是有点累人的。不过当地有人力三轮车,懒人可以坐着观光。

跟着导航来到了文庙,这里刚好有摄影展览。对了解泉州有一定的帮助,尤其像我这样没有做攻略的人来说。

在路上。

西街路口。

上面很古老,下面很现代的西街。

关岳庙,香火很旺盛。在这里等了两三个小时,为了看一看戏。

剧情还是和小时候看的粤剧一样是皇室的权利斗争。闽南语觉得就是国语和粤语的混合物,看着字幕我还是能听出来的。

夜时。西街上的店早上开门很迟但夜里关门却很早,更多的是为当地人服务的。

古老的西街上层建筑。

在文庙和关岳庙间的清净寺,不是很大但要3元门票。

刚进去不久就到了礼拜时间,好听的古兰经萦绕着每个角落。

当地的建筑特色,闽南红。

钟楼。

西街。

有牌照的人力三轮车。

西街傻逛。

文庙。

开元寺。

小时候也有这样的修补匠。

开元寺里的小鸟,当我拍西塔的时候,这小伙在我头旁飞了一个来回,吓死人。阿尼陀佛。

在旅馆楼上。

免费的开元寺里面还有个古船博物馆,可以看看。

本来想去樟脚村的,但坐错车到了泉港,为了不白来就去了山腰盐场。天气不好,没有在文庙看画展时看到的那样让人心动。

潮水退去的泉港。

由于时间问题,在泉州只待了两天,但以喜欢这里给人带来的感觉。下次还会去细细品尝这座城市的味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话一点也不假。回来的时候居然晴天。我有点不爽了。     就这样吧。下次希望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