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5.7吴哥实用攻略

赵吉偶 (大连) LV.13
2016-06-20 19:04 617/6
  • 出发时间/2016-05-02

签证:柬埔寨大使馆官网可以申请E-visa,40美金,三天出签,简单方便,比淘宝代办便宜。也可以落地签,过海关时候看见有妹子落地签,32刀,不知道是官方价格还是海关人员看心情收的,柬埔寨的海关真是沆瀣一气,一个航班的中国人都被索贿20人民币了,说的还是中文,而且他们只针对中国人,老外都很顺利的过了。不搭理他说什么,也不用给钱,不能助长他们这种嚣张气焰,咱中国人好欺负吗,他墨迹一会也没办法就让你过了。因为这个,对柬埔寨的第一印象超级不好的。暹粒的机场很小,我们飞机晚七点到达,大厅都不开灯的,只有行李出来以后才开灯,等这班机旅客走的差不多以后机场又关灯了。

电话卡:出了机场旁边的小亭子里有卖电话卡的,我们选了smart,最便宜的卡6美金,包括2.5G流量和3美金电话费,可以打中国。用插卡的电话做热点,其他电话也能有网络,不过网络超级差,流量是根本用不完的。smart不推荐

货币:全面流通美金且大部分地方只收美金,瑞尔是用来找零的,1美金=4000瑞尔,瑞尔很难花出去,只可以做床头小费每天1000瑞尔,后来找了我很多瑞尔实在没办法,每当结账有小数点后头的美金我就用瑞尔凑,一般店家也都收了。顺带说一下,因为柬埔寨流通的是美金,也就是说最便宜的东西也是1美金起,所以物价是不便宜的。。市内坐tutu车(就是他们的出租车一次2美金,暹粒非常小,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不会超过我们的起步距离),餐馆里一顿饭人均10-17美金的样子。

线路:吴哥游览一般分小圈,大圈和外圈,适合包车游览。一般酒店都有很多包车计划供游客选择,价格都差不多,在酒店直接预订就行。小圈基本涵盖了吴哥最经典景点:吴哥寺(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吴哥窟),巴戎寺(非常著名的高棉的微笑),通王城,战象平台(非常小非常破败,路过随便看一眼),巴芳寺,塔布隆寺(拍过古墓丽影而闻名,破败的比较严重)。小圈景点比较近,包一天tutu就行,15美金+10%税。吴哥的庙真的很多,看过小圈基本已经产生审美疲劳,大圈就没去。
推荐一个个人认为比较合理的行程:
Day 1:吴哥国家博物馆,租借一个中文autio guide,对了解吴哥历史文化非常有帮助,不然后面的庙看也看不懂。用时2小时。
Day 2:小圈,包tutu,用时半天
Day 3:吴哥寺日出+女王宫,包tutu19美金+10%税,用时半天。女王宫属于外圈景点,从吴哥寺到女王宫tutu用时一小时。跟吴哥其他庙宇比起来较有特色,面积不大,雕刻精美绝伦,推荐游览。

Tips:1.暹粒气温太高,一般游览用时半天足够,出游尽量赶早,到中午三十八九度真的很痛苦。
       2.tutu跑起来风很大,不会热,但是需要防风防尘,帽子+太阳镜+面巾
       3.除非你能找到中国向导,不然当地学过中文那种向导不要找!酒店为我们找了个柬埔寨当地人做向导,说的中文根本听不懂,上了突突就开始blablabla,车上噪音很大根本听不清,到了景点一句不说了,后来到了巴芳寺她走不动了竟然让我们自己上去了。。。说很少关于吴哥的背景知识,而且还说错(前一天去了博物馆,了解到的都比向导说的多),然后就是她自己怎么怎么想去中国,大姐,我花60美金不是想了解你的!你喜欢成龙关我什么事啊!

餐饮:路边摊好多fruit shake,1美金,芒果、椰子、牛油果和soursop都好喝。好吃的店不多,两个明星:
Old House:有空调!有空调!有空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beef loc lac是柬埔寨特色菜,但是柬埔寨的肉都做的又老又柴,唯一吃过好吃的牛肉就是在old house,美味不贵,性价比超高。
Blue Pumpkin:非常棒的冰淇淋,3美金两个球,推荐moringa和praline chocolate
其他:
Amok Restaurant:品尝传统的amok推荐来这家,有鸡,牛,鱼的拼盘,做法比高棉厨房好吃,当然价格也更贵。
高棉厨房:连锁餐厅,柬埔寨家常菜的感觉
Red Tomato:吃腻了柬式想换个口味的时候,Italian是不错的选择,pasta还不错,口味偏咸
Viva Restaurant:柬埔寨挺有名的墨西哥菜馆,但是相当难吃

购物:柬埔寨没有什么特产,有一些针对中国游客的饼干之类卖的巨贵,包装上写着中文的“柬埔寨特产",坑我大中华之心real 耿直!免税店非常小且贵,一盒巨难吃的cookie卖8美金,化妆品烟酒糖茶之类跟国内商场一个价。买烟不要在免税店买,暹粒市内lucky mall和老市场那边的super mart里是免税店里一半价。

看完都没有想去的想法了.虽然本来也没想去

2016-06-20 20:07

引用 JingDWen 发表于 2016-06-20 20:07:44 的回复:

看完都没有想去的想法了.虽然本来也没想去

回复JingDWen:去什么去,赶紧回去加班

2016-06-20 21:50

引用 赵吉偶 的图片:

这张是夕阳吗

2016-06-21 11: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1 12:2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1 11:48:59 的回复:

这张是夕阳吗

回复小胖妞妞:日出

2016-06-21 15:0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