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旅行----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物/带小孩

一次完美的旅行-2015土耳其之旅
年初在考虑今年的旅行计划的时候,老公就说我们老在国内转悠,要不今年就去国外玩一趟吧,我听了那肯定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于是就开始盘算着是去日本韩国呢、还是泰国,又或者来个大的,去新西兰澳大利亚或者美国,这时老公却说我们去土耳其吧。土耳其----那是个什么鬼地方啊?陌生而又陌生的名字啊,于是非常不屑的跟老公说,不去。老公诚恳的说你不要急着做决定,或许可以先上网查查看哦。
我想查查看又不会怎样,于是就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没想到这一查,便被深深吸引,直至再也无法拒绝,看着那一张张热气球的美丽照片,我对老公说:行,咱们今年就去土耳其了。
在我翻阅了多篇游记、攻略和相关资料后,我依照我们的假期制定了相关的旅游计划(因为土耳其比咱海南岛还大,可以去玩的地方很多,但咱的时间实在有限,So,有些美景只能割舍掉了)。下面是我们的行程表:
第一天(9月29日):香港直飞伊斯坦布尔,时间23:10起飞;
第二天(9月30日):到达伊斯坦布尔后直接飞伊兹密尔,到达伊兹密尔后在机场提车(提前预定),开往塞尔丘克,下午游览以佛所,晚上开往棉花堡
第三天(10月1日):早上棉花堡游玩,下午开车前往费特希耶
第四天(10月2日):早起进行滑翔伞项目,下午开车前往安塔利亚,6点还车,购买前往卡帕多西亚的夜巴车票,晚上前往卡帕多西亚;
第五天(10月3日);黎明到达卡帕多西亚,绿线游玩;
第六天(10月4日):早起热气球(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然后红线游玩;
第七天(10月5日):ATV,也是走红线;傍晚飞机飞伊斯坦布尔
第八天(10月6日):伊斯坦布尔游玩: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博斯普鲁斯海峡;
第九天(10月7日):伊斯坦布尔游玩:大巴扎,耶尼清真寺,加拉太塔,独立大街,塔克西姆广场,托普卡帕宫。
第十天(10月8日):完全在飞机上度过,于凌晨一点搭乘飞机返回香港,到香港已经快5点了,返回深圳晚上8点多,行程结束。
出发之前要准备的事:
1.签证:土耳其已经对中国开放电子签证,签证的问题超级好解决,网上就搞定,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每人60美元,(当然首先得有护照)。
2.租车:我在网上通过租租车预定的,新发的有英文的驾照可直接使用,备上一份翻译件就可以;如果要自驾,那么推荐一定使用google 地图,超好用。
3.酒店:全部在www.booking.com上面搞定,现在上面的中文评论相当的多了,可以作参考。
4.机票预订直接上土航预定即可,通过代理预定不给退票。我们的行程变更过一次,改签的费用比原先买票还贵,土航官网预订可以退票哦。土耳其国内航班也是通过土航官网预订,很方便。

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很简单,其实就是从深圳赶去香港机场,然后坐飞机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我们乘坐的这趟飞机要飞十一个小时,漫长啊。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我告诉自己,必须要有心理准备,想欣赏美景,就得捱过这漫长的十一个小时。其实在机场等待飞机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很不安、慌慌的,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导致行程流产,直到飞机飞上天空那一刻,心里才安定下来,而后想着第一次飞出亚洲,心情又开始激动起来。飞机一路顺利的到达了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出关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拿好护照签证排队就好了。这里特别想说一下土航的服务和餐食,这排名第二果真不是虚的,飞机飞到空中刚平稳就开始发晚餐,晚餐丰富极了,大大小小的碟碗摆满了餐桌,空姐们服务也是超好,事无巨细,全部细心处理,没有一点不耐烦,真心会为乘客们着想,每个人还发一套旅行用品,超贴心。每个人前面有个屏幕播放电影,都是最新的还在上映的电影,在来回的航程上,我把蚁人和明日世界看了,都是最新的有没有,给我省下来好几张电影票呢。睡一觉醒来后,接着吃丰富的早餐,飞机上时间很快的打发过去了。
第二天
很多人都选择先绕土耳其一圈以后,再在伊斯坦布尔游玩,我们也不例外,下了飞机以后直接坐土航的国内航班,飞往伊兹密尔伊兹密尔土耳其的一个海滨城市,傍着爱琴海,其实我是超想去伊兹密尔过一夜的,感受一下爱琴海的浪漫,可惜我们的时间太紧了,只能砍掉了这一站的风光(等着以后去希腊吧)。下了飞机后,第一件事是提车,因为之前在网上已经下了订单,所以刷卡交钱后就把车领走了,我们准备的驾照翻译件看都没看一眼;第二件事当然是取钱了,没钱怎么旅游,当我听到取款机出钱的声音时我是那么激动,可是,意外状况就这么发生了,取款机响了半天后吐出一张纸来,遗憾的告诉我,我的卡被吞了,我特意找人借的华夏银行卡啊,怎么办怎么办,老公还在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我硬着头皮找了一个当地人,结果。。。他不会说英语,指着他的电话比了打电话的手势,又指着取款机,终于他明白了,给我打了个电话,电话通了,跟银行的人解释了半天,结果她说她们没法把卡拿出来,叫我打电话给我办卡的银行来取,我去,我去哪里找华夏银行卡的人啊,她说她能理解,但她无能为力,事情就这么胶着了,怎么办呢,我盘算着身上的现金,在国内用一万块人民币换了1400欧元,另外还带了两张信用卡,够用吗,不够也得够啊,没办法只能把这张卡丢在土耳其了。Ps,出门在外,要多带张卡啊。
租车时租了个中文导航,开始不会用,研究了半天,发现虽说是显示的中文,但使用中还是用英文才能进行导航,勉强可用吧,后来我干脆一边使用这个中文导航一边使用google map,结论是,google map完全可以胜任自驾游的导航工作。
中午饭在塞尔丘克解决的,赛尔丘克是一个小镇,我们去以佛所的公路会从赛尔丘克横穿而过,这里的人们悠悠闲闲的,阳光晒在身上,时光一下子就慢了下来。吃过午饭终于来到了这次旅程的第一个景点:以弗所。以弗所(EPHESUS,土耳其):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Anatolia)是一座爱奥尼亚(Ionian)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AegeanSea),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以上是百度词条。以弗所最壮观的是一个竞技场,保存相当完整,另外还有一个图书馆也保存的不错,好多建筑都已经是一片废墟。以我仅有的一点世界历史知识来看,这里的建筑就是古希腊风格,因为到处都是圆石柱、圆拱门,还有各种石浮雕,石头的建筑和咱们的木头建筑一比优势就有了,能够保存下来,要这城市搁在咱那,影子都没有了。
从景点出来,就往棉花堡出发了,一路上人车稀疏,导致老公时时怀疑走错路、导错航。夕阳一直在身后,开阔的平原一马平川,风吹草成浪,在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棉花堡。我想准备去土耳其的人一定都知道棉花堡吧,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当天晚上就想上去看看的,无奈已经关门,只能等到明天了。
第三天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酒店离景点只有十来分钟的路程,因为来得早,人不算多。
白白的岩石从半山腰一直延伸到山顶,我们的目的就是踩着这白白的棉花一般的地面爬到山顶。进了景区十几米,就来到了白白的岩石边,白白的岩石泡在水里,水很清澈,阳光照下来,更显得岩石白的耀眼。景区要求必须脱鞋才能前行,于是我们脱鞋,走进水里,看起来软软白白的土壁,走上去却相当硬实,反差相当巨大;今天虽说是大太阳天,但其实气温不高,水池里面的水是温泉水,温温的,让人顿生暖意。因为水的冲击,岩石形成了一个个一层层的水池,我们一路趟过这些大大小小的水池,走过这雪白的池壁,爬到山顶,恍然已度过了漫漫悠悠长长的时光,心跟这清水和白石一样通透净亮、清爽异常。。。这美好里处处是怡然又处处是惊喜,喜欢这样的感觉
山顶修的很好,有几个大大的平台,平台过去有一条干净的水泥路,路旁种满了绿树和灌木,据说沿着这条路过去还有一个古城。我们没去,而是选择了留在山顶的平台上俯瞰这一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景。景区只有一个出入口,所以我们必须沿着刚才的路走回去,这一走,就有了顿悟,我们已经重回人世了。
在住宿的旅馆吃过午餐后,我们出发前往费特希耶。路程上的风景和昨天完全不一样,起初的路程全是山路,弯道很多,路两边全是高大的数木,人车还是很稀疏,不过我们好像已经适应了。翻山越岭后,道路逐渐平坦,一大片一大片的草甸铺展开去,成群结队的牛羊在四处吃着草,正值秋天,草木枯黄,牛羊点缀,应着落日,甚是美丽。经过4小时的劳顿,我们终于达到了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地中海边的一个旅游地,是欧洲人的后花园,过来度假的人特别多,晚上出来找吃的,路边全是餐馆,餐馆里全是人,热闹非常,但这里中国人不多。
费特希耶来,就是为了乘坐滑翔伞,而滑翔伞的乘坐需要提前一天预定,于是晚饭前先预订好了第二天早上的滑翔伞,然后才在路边找了家人多的餐馆吃晚饭,吃饭时电视里面都播放着橄榄球比赛,热闹非凡,虽说看不懂,但是也跟着旁人一起看个吼叫拍掌,起哄笑闹。
第四天
起了个大早,去海边转了一转,这里的海水很是清澈,沙子却是很粗,光脚走咯的慌。随后就赶往滑翔伞的集合地点,然后又被带到一个大屋子里,屋子里黑压压坐满了人,全是中国人,昨天没发现有这么多中国人啊,这都从哪里冒出来的。因为我们预定的时间较晚,所以排在后面,看着满屋子人一个个的走出去,心情焦灼起来,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了我们。出了这个大房间,首先我们得坐车到山顶,然后再从山顶坐滑翔伞降落在沙滩。坐车大概半小时到达山顶,在车上分配好了教练,下了车就跟着教练走,在一大片斜坡上,有很多人在准备起跳。此时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等风起来的时候,教练带着我就飞上了天(此时记住,一定要跟着教练跑起来),风很大,把人托起来,稳稳当当的,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感觉,第一次飞在空中的感觉真不一样,手和脚都没有了依托,很是自由,低头一看,视野无限开阔,比什么登高望远辽阔了很多。费特希耶是特别适合飞滑翔伞的地方,地势平坦开阔,景色优美,在空中能够看到整个海湾的全景,海水颜色从深蓝到湛蓝再到绿蓝,比任何的宝石都璀璨夺目,上图。
从远至近的细细品味了这美景,在空中待了半个小时后,我们稳稳的降落在了沙滩上。
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前往安塔利亚,这一路我们行驶在号称土耳其最美公路的400公路上,这条公路沿着地中海的海岸线蜿蜒前行,一路上都是海景,时不时会穿过些小镇,这些小镇房屋颜色艳丽,以橙色为多,不高,都是三、五层的小楼,每栋小楼都有院子,院子都别致优美,各式花草开得五彩灿烂。午饭时间,我们无意闯入了一个路边的小镇,安静闲适,没什么游人,我们的闯入倒给他们带来一丝波澜,路边的人不时地拿眼睛瞄我们。我们找了家人多的小馆子去吃饭,进去才发现,他们都不懂英语,想换个地方,但想其它地方也未必懂英语,所以就坐下了,这个馆子应该是个快餐店,菜都用金属盒子装着,我们就看着想吃的点了两个,土耳其的主食是面包,不额外收钱,随吃随拿。吃饱了以后继续上路。
到达安塔利亚已经下午5点来钟了,先去车站买了去卡帕多西亚的夜班车票,然后去市区吃晚饭、还车,自此就告别了陪伴我们四天的车。安塔利亚土耳其较大的城市,里面人来人往、热闹非常,我们按攻略找到安塔利亚最热闹的步行街吃饭,吃完饭还去老城区逛了一下,古老的街道加上旅游用品售卖,居然和国内一个模式。随后我们便搭出租车前往大巴车站搭乘夜巴。土耳其的长途大巴是相当之方便,车型好、线路多、卫生条件不错,我们选择搭乘夜班车前往卡帕多西亚,一来节约时间,二来还省了一晚住宿费。
第五天
天蒙蒙亮,我们便到达了卡帕多西亚,这里的景色完全变了样,早上还有凉意,看一切东西都蒙上了一层清辉,因为我们来到了石头的世界。卡帕多西亚的地貌很奇特,它以形态各异的石头而出名,这里所有的景点都是和石头有关的。
找到预定好的旅馆,安顿好行李,定好了明天的热气球(通过酒店预订),租好了车(通过酒店租的车,按日租用),出发走绿线。
绿线的景点间隔比较远,需要导航,第一个景点是地下城,地下城就是把城市修在地底下了,颇震撼,但是路窄窄的,有些地方还很陡,人又超多,很多旅行团,在密闭空间里,闹哄哄的,所以我意兴索然。第二个景点去了Ihlara Valley,这个山谷较大,有好几个入口,我们从最远

引用 西西草的天空 的图片:

好美的热气球

2016-06-21 13: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