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笑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我好想念。

梨阿小鬼 丶 LV.2
2016-06-20 19:31 263/2
  • 出发时间/2016-06-09

回来不到星期,在厦门的现状,爸妈的叨叨,让我愈发想念那给过我温暖的两个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照片是留住回忆的最好的方式,自己的文字表达方式很差,但我却想用文字写下每一各小却幸。
计划去仙本那应该是在年后就萌生了想法,所以立马看了路线,像我这种假难请必须把假期玩的最大化的人所以每次都能多出很多还算完美的方案。堂妹在新加坡工作,她英语还可以,所以灵机一动从新加坡经过带上她一起飞的想法就诞生了,毕竟我好像真的需要个翻译,哈哈。

路线:去:厦门-深圳-新加坡-亚庇-斗湖-仙本那 返:仙本那-斗湖-亚庇-深圳-厦门

费用:
1)路费:厦门-深圳301元(往返动车);深圳-新加坡778元(含行李115元);新加坡-亚庇471元;亚庇-斗湖363元(往返);斗湖-仙本那86马币(往返拼车);亚庇-深圳444元 ps:能早订尽早,真的一天一个价的,如果大家能不托运尽量不托运吧,首先行李要另外购买,也很麻烦的,尤其是到了小机场,我这次带了一个登机箱、背包、单反包足够了;如果大家定的亚航是在官网订的,记得提前打出行程单,会有Booking number,这样方便你在机场自助打印登机牌,如果没有就只能像我下文提到的老实排队了。

2)住宿:
1.在新加坡住很贵,尤其是旺季,这次堂妹安排住在同事家的小空房里,确实省了一笔小开支,所以我也就没去关注酒店这块。
2.亚庇梦想酒店(推荐):房间订的比较晚,后面只剩标间无窗,价格225.5元;也算物有所值吧,地理位置优越,走不到多少米酒店右前方(我不会计算,总之很近)就是机场大巴了,梦想酒店属于最后一站。Gaya街就在附近,反正我们基本靠导航在走,吃的买的都很方便。
3.诗巴丹酒店2号(推荐):我们住的是海景大床房,费用是337左右(其实这个可以找教练订的,后面推荐),太喜欢了,床前一望就是大海了,就是想坐在阳台味道有点重,哈哈。

3)门票:环球影城279元(我在网上提前定的,很多门票想网上买的话就要提前一天定的才能使用),圣淘沙里的海洋馆:33马币(这个本来没打算去的,是直接现场买票,后面看了网上才一半的价格)

4)潜水费用:350马币(体验深潜,2次),去的是马达京岛、邦邦岛、还有一个岛忘记了。 教练微信:LikYee7883 淘宝店:世界旅行我在行;超级推荐,胖胖可爱的潜水教练,会中文,后面会附上图片的,哈哈。所以英文比较烂的宝宝可以让他带,因为没听清楚或者没懂下海底真会紧张的。

5)换币:去新加坡我只带了40新币(194RMB),因为刚好银行也只有这些,可能因为妹妹在的缘故,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后面真的花了不到100新币,哈哈。
大家换个100左右也够的,不够那边换的也很多。马来币我们是在机场换的,应该算亏的吧,1000块只换了595马币。其实总的我换的钱不多,因为很多网上能定的我基本都预订好了。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咯。

6)关于吃:我不是吃货,而且挑食,真的蛮难推荐的,哈哈。新加坡(辣椒螃蟹、麦片虾)、亚庇(怡丰茶室的叻沙)、仙本那( 咸肥妈海鲜家的蛋黄螃蟹、斑节虾、招牌豆腐、石斑鱼,做法很多种,随便要求,我们住的地方楼下一排都是海鲜店,特别方便,我们两天都在这家吃,服务态度很好的,真的好便宜好便宜)

PS:亚庇大巴时间最早07:30-20:30,每半小时一班,5马币单程;反正我们晚上8:00到的飞机有坐到,第二天早上8:55也可以坐,但是亚航柜台真的是烂了一逼,那么多人只开两个柜台办登机,速度N慢,虽然说飞机会等人,但是我们还是用21马币两人去优先柜台了。

写写这一路遇到的有趣的人,有趣的地方,有趣的事儿。

有趣的人:
1.动车小暖男:前往深圳动车上的同座,很绅士的帮我行李拿上拿下,但是中途我很郁闷的是用余光总是能觉得他在看我,我听歌也看我,我看视频也看我,让我觉得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这样的人才好,可是有点泡沫剧的情节蛮好笑的,大家各自分开他又拼命的跑回来两次,只是为了想认识我,哈哈。笑起来好温暖好可爱,大妈也还有春天。

2.堂妹男朋友:这是第一次见,抱歉的是飞机凌晨3点多到,办理完入境拿到行李已经四点多了,一出门就看到了他们两个两个满脸困意,但是还是来接我了,真的很感动。就叫他小乐吧,是个很酷酷的男生,应该是很大男子主义,堂妹能hold住不容易,哈哈。服务周到,带我吃好吃的,真的觉得在异国他乡有他们小两口真好。带我认识他们的弟弟们,顿时会觉得阳光温暖的人真多,只是自己习惯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3.菲律宾Ron:环球影城前偶遇的小伙伴,都只因为是一个人出行,自然组队,可惜,我的英文烂到那种满脑子的单词却蹦不出来的地步,我们使用了手势、英语、打字、语音各种的沟通方式,很艰难的度过了在圣淘沙的半天,尤其是去了海洋馆里面,好像永远在说wow,look this one,look that one的简单词,可是并没有嫌弃我的样子,我真觉得是好人啊。。本来我是没打算是环球影城的,第一觉得一个人不太好玩,第二觉得里面的设备对于我这样胆小的人确实不适合,但是有小伙伴在,才决定要去的。第二天的沟通,我提前做好了功课,好像真的效果蛮赞,一天都度过的很愉快,过山车时间短但是真的好害怕,我眼泪的飚出来了,木乃伊什么的我更不赶去了,其实排队的人听多的,去的项目还算比较少,但是变形经刚推荐,一定要去,胆子小的人是有点害怕,但是真真的好帅啊。。

4.卓爸爸:这样是昨天才刚有的称呼,我喜欢的男生,这次飞新加坡其实蛮特意的。刚好端午节,我还特地叫麻麻包了粽子带去,以为不能带上飞机,要现场表演吃粽子,但是飞机上能带,新加坡入境也没有查,可能比较晚,so..和卓爸爸去了vivo city2层一家德国餐厅吃饭,肉足,好吃的要飞起,这是第一次和卓爸爸单独吃饭,所以还是有点小尴尬的,吃完饭去了鱼尾狮公园,去了金沙湾酒店、空中花园、看到了榴莲壳,走了螺旋桥,吃了又一家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的很好吃的冰激凌(我真的出门忘记带脑袋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真是觉得幸福啊。

5.潜水教练ACE:高,黑,胖第一眼见到他的形容词,在酒店大厅等他,他酷酷的走进来让我们跟着去店里试装备,可是才没有十分钟,他就破功了,就是一逗逼,签完生死状,试完自己size的衣服脚蹼,就安心会酒店了。潜水日:带我潜水的也是这个肉肉教练,哈哈,陪我克服海底恐惧,教我呼吸,教我平衡耳压,教练认真的样子就无敌帅。只是不喜欢潜在水里他老是把我往深处看不到底的地方推,不喜欢把我往大海龟旁边推,于是老是掐他手臂的肉成了我唯一报复的途径,哈哈,我想仙本那我还会再去的吧, 希望时间不会太久,还是想要他教我。

有趣的地方:
新加坡很小,我用两天半的时间似乎要把全部的地方逛完了,圣淘沙世界,牛车水、小印度、乌节路还有住的地方蔡家港周边,没有很特别,但是就觉得心情美丽,新加坡的地铁都在上面,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我赶着新加坡上班族的早高峰转了五趟地铁到的圣淘沙,到处都干净,空气都贴别清新,让我对这个国家的印象非常好,从来那天发现的一个现象,在路上老是能看到一车一车的廉价劳动力在输送到别的地方,小心思还是会有点触动,毕竟我能幸福在新加坡玩耍无忧无虑已经幸福好多了。
仙本那小镇(各种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拍起来特别有感觉)、马达京岛(水特清,看都了捷克风暴和海狼,看的鱼类也特别的多)。

有趣的事儿:
记忆尤新,这次回来多了一个外号叫W.C,还是外国友人帮我取的,原取何处?因为出岛没有卫生间,去部队找正扛枪站岗的军人借厕所,可是衰到坏了,在水里尿不出,不知道兜转了多少次,小树林也找了,后面实在努力的还是在海底解决了,当地人还一点不嫌弃的等我,再把我安全拉上船,我真是哭笑不得。
新加坡人很爱说谢谢,你买任何东西也好,做什么都好,都会说,跟我这点有点像,哈哈。我也喜欢这样。马来西亚人很爱微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会给个微笑拉近距离我特别喜欢。仙本那小镇遇到了很多警察也好,武装部队也好,会主动say你好,这点确实让我有点吓到。

写了写这一路遇到的有趣的人,有趣的地方,有趣的事儿。虽然最好还是成了流水账,但是就好像在昨天,我依然能想起每个细节,确实就如流水账这样发生的,很美好,很温暖,也很小确幸。未知的地方,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危险,一路上却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在冰冷高楼林立的城市间我感受不到的这些在这些地方都感受到了,特别的满足。顿时觉得未来真的很直接期待,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去呢。

各种美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2 14:3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