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泰”清新的假期!

豆芽菜 (南京) LV.2
2016-06-20 20:01 616/13
  • 出发时间/2016-06-02

每一次旅行,从起点到终点,不在乎目的地如何,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一起旅行的人,欣赏到的每一幅美景,体会到旅行的乐趣。旅行就是一种感受,而不是永远在奔向下一个目的地的仓促。旅行的内容和形式有多样,自己觉得有收获的才是最好的~
摄影:yali
文字 图片排版:yali
设备:佳能6D  iPhone6plus (非专业,请忽略细节~)

关于机票

由于临时出发,没有提前太长时间预定,所以买了香港转机1小时的航班,价格也并不是很优惠。南京曼谷往返2600/人,曼谷清迈往返600/人。建议如果是香港转机一定要超过两小时以上,否则真的会赶不上或者跑断气。。。

关于签证

签证首选万能的TB代劳,签证价格:258元,只需提供(2张2寸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和护照就可以邮寄办理签证,正常速度7个工作日内出签。相比落地签,要减少很多排队时间。
Tips:
泰国移民局新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需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约4000人民币),家庭不少于4万泰铢,抽查现金不足有会被拒绝入境。

飞机降落之前空乘会发入境卡出境卡让你填写,出入境卡一定要保留到出境离开。

关于通讯

电话卡还是TB上买的Happy卡,价格40块左右,有效期7天,1.5G的4G流量,用完直接转换成3G(无限流量), 通话100分钟(国际)。对于7天行程的我们,还是足够的。

关于酒店

曼谷清迈的酒店可以在携程,booking和Agoda上预定,入住的3家体验都不错,大家可以参考~

关于交通

1. ToTo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合适交通拥堵的曼谷市区。
2. BTS—时间充足的条件下可以体验。
3. 公交船—真的不建议做,关键是买票上船以后,没有报站提醒,导致我们直接坐反了11站
4. Taxi—行程中坐的最少的交通工具,因为曼谷真的太堵了。
5. 双条车—Chiangmai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招手即停,最主要司机师傅都很热心的。
6.接机送机—都是TB懒猫&Q家旅行预订好的。接送都非常准时,接机人会拿着预订人名字的牌子在指定出口等。

注意事项

1. 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服务生的服务让你感受很好,那就不要吝啬给予别人奖励噢,小费最低20b,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我们也有过忘记给小费的时候,服务生当然也不会向你去要的。
2. 进入寺庙要记得裤子和裙子要过膝,衣服不能露肩。

DAY1     香港航空HX221  08:15  南京 禄口机场—11:25  香港 香港机场
                                        12:30  香港 香港机场—14:05  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香港机场上空景色!现在终于知道《冲上云霄》里一众机师和空姐为什么这么爱飞了

Vince Hotel Pratunam Bangkok (曼谷水门万斯酒店),Check in以后直接按照行程去了Siam 商圈。

曼谷的toto车开的着实疯狂,真的有种带你飞的赶脚,不过真的很喜欢这里交通工具的色调,有一种复古的气质。

交通拥堵的曼谷,他们却依然生活的悠然自得。路口遇见行人,总会毫无理由的避让行人。

晚餐是选择在商圈一家大众点评人气推荐的泰国菜餐厅。还是不太能接受到处散发的冬阴功的味道,惯例点了几款明星菜。总体还行~

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

菠萝饭

本人还是对购物兴趣不是很浓,所以只简单买了些防晒必备。

看到学生妹还是会忍不住偷拍

DAY2   凌晨4点多就被曼谷的鸡叫醒,因为是TB提前预定的包车,我们的节奏还是比较慢的,早餐的时候,包车的司机已经妥妥的在酒店大厅等候了。

综合评价交通便利,早餐满意

游船,吃船河,在距离曼谷车程两小时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以实现。 这里的居民住在棚屋内,清晨起水上市场开市,商船加游船,把不算宽的河道填得密密麻麻、热热闹闹。他们买水果、蔬菜、香料、饮品、纪念品,姿势熟稔态度热情,就算不买也心情靓丽。

仨人包船2000株

在这里,我会更加留意观察所遇到的陌生人,不管是一面之缘还是有更深入的交流,不管是生意人还是游客,这些瞬间都一并成为旅途中别样的风景。

水上市场也有堵塞的时候,没关系,因为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自拍

新鲜多肉的椰子只要50株

椰子冰激凌50株,好吃料足!

下午的大皇宫是一个完全被旅行团占领的地方,对于拍摄技术很low的我根本找不到适合的位置啊,下午的曼谷是晒到站不住脚,大皇宫很壮观,但却只能被我赤果果的忽略了。

还是木有忘了拍一下巡逻站岗的警卫们

大皇宫的饮品店,吃完它,所有的味道都想不起来了

晚上继续是在TB上提前预定好的,美国百老汇风格克里普索人妖秀。

计划演出结束合影留恋的,关键真的走到跟前,当她们向我招手时,有一种感觉叫起了一身疙瘩。。。最终还是没有停下脚步

随处可见的7-11,可以解决我的各种需求

DAY3  早上几乎是睡到自然醒,Check out后等预定的接机服务,曼谷的行程也在一点点小遗憾中结束了(没有时间去考山路夜市)。下一站 Chiangmai。去清迈乘坐的泰航,空乘蜀黎服务还是很给力的
           到达清迈已经是下午,Cmor Hotel Chiang Mai (清迈斯莫酒店)预留的两个相通的房间倒是一个惊喜,被我们仨直接当家庭房使了

酒店附近就是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还有文艺清新的宁曼路,在这里只适合走走停停,或者找一家咖啡馆挥霍一下时光~

此处开始,两位新手开始轮番学习拍照,请忽略我的人物照。。。

吃完这顿酸辣到死的泰国米粉,我彻底跟泰国菜说再见了,还有这杯绿色的芬达,竟然是大大泡泡糖口味的

当天晚上恰逢Saturday Market,必须不能错过啊,于是乘着双条车就直奔最期待的夜市而去了。

我想说,我们买了一块没有香蕉的香蕉饼嘛

Chiang Mai有三个著名的夜市:“观光夜市”每天晚上夜位于长康路,“周六夜市”位于古城清迈门,“周日夜市”位于Tha Pae Gate(塔佩门),周末夜市也只最著名,最热闹,规模最大的夜市.夜市上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小吃,纪念品,特产绝对让你逛得眼花缭乱,小伙伴们快来买买买!

海鲜烧烤的泰国妹纸是我本次带给所有异性小伙伴最大的福利了吧,不要谢我,记得欠我的

到了夜市才知道什么叫美食,撑到不行还是停不下来!

DAY4  这一天是所有行程中唯一预定的一日游(飞跃丛林和美莎大象营)。依然是酒店早餐过后,9点半旅行社的车准时到达酒店。

第一站导游安排的15分钟游览植物园,真心没有什么好看,想必也是因为里面的购物商店吧。。。

第二站是参观便便加工成的纸质工艺品。竟然亲眼目睹了煮屎

美莎大象营—表演的小象超萌,会用鼻子跟你要小费,哈哈,那是自然要给的,因为太可爱了

顶着中午的高温,其实挺不忍心骑大象的,如果再有一次,我会选择不骑,因为我的内心还是爱护小动物的,这里先自我检讨下

骑牛车—同样也是,结果就是我们这辆车有头牛直接罢工,害我们差点翻屎堆里

每个项目都会有人拿着相机对着你拍照,结束以后自然你的照片就会被制作成相框,150株自愿购买,这是唯一和国内相似的地方哈

飞跃丛林—每一个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的活动,惊险又刺激。我选择的是比较适中的路线,被教练吓了个半死,因为上去以后我是第一个,感觉已经由不得自己了,好在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

清迈夜市最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这里已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其实就是老板娘长相貌似凤飞飞,每天都会戴这顶帽子,想去的小伙伴记得手机打开Google Maps直接定位就可以找到。

为了Sunday market,我们直接又开启了夜途模式。

各式各样的泰北美食,感恩这个城市赋予的宁静悠闲。清迈如果有时间能呆上十天半个月的话,你定更能充分体会这个城市带来的魅力
如果再有机会来泰国 清迈这个小清新城市是不二选择

猜猜这是什么?是冰棍!各种口味,小时候的味道。

各种形式的街头艺人,每每都会让我停下脚步,认真看他们表演。恰逢世界环境保护日,参加这个主题的男模们,又为我继续夜途增添了一丝勇气,就当是给我自己的福利了

DAY5   “三步一寺,五步一庙”便是清迈古城的最大特色,漫无目的地闲逛是最佳方式,还有偶遇的惊喜。Chedi Luang契迪龙寺—主佛殿金碧辉煌。

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契迪龙寺—残缺的美

虽然塔顶破损,但主佛塔依旧气势恢宏,诉说着清迈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这处偏殿的建筑很有特色,整体的镶嵌精美绝伦

常有僧侣们在这里听课和诵佛。

一株莲花、两根蜡烛、一炷香,潜心向佛。

清迈,感受到了那里浓浓的佛教文化,以及信仰所带来的友善和虔诚。

周末都可以看到学校组织的祈福活动

这些超萌的泰国小盆友必定是躲不过我的镜头啦

虔诚的小菇凉

祈福也要记得美美的

全程对我最热情的小胖妹

清迈没有地铁、没有公交车,没有匆忙的上班族,也没有赶行程的观光客。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是自由的小摩托,偶尔有载着七八个人的双条车从你身边经过,也是满载欢笑语,很多人在这里邂逅,相识,留下了一段段趣事。

漫步在清迈古城,四处可以看见佛塔及寺庙。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里感受到浓重的佛教气息

每一座寺庙都有它的风格,唯一不变的是信仰。

安静悠闲的帕辛寺,感觉在那里看着僧人的生活起居,心可以静下来。

非常推荐后面的一个小花园,每科树上都有个牌子,写着意味深长又非常有哲理的话,让人读起来觉得何必和生活较劲,很多人和事情都是不值得生气的,放开心,放宽心。才会收获更多快乐。

和谐宁静的地方,值得一去。

帕辛寺内的学校,一场校园足球赛正在进行中。。。

因为实在怀恋中餐的味道,找到了这家古城里的香港茶餐厅。

我能说,这是这么多天吃的最香,吃的最饱的一顿吗?

清迈大学是泰国很著名的高等学府。泰国女总理英拉也在这里就读过。清迈大学尤为出名的艺术系,所以清迈给人的感觉才这么有艺术气息吧。,坐落在素贴山下,游客只可以坐着观光车游览。不过还是觉着我们的厦大更美呢

男森女森随意搭

古城里随意拍到的黄色小屋,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一座泰北小城,安静中带着活力,朴素中透着精致。

泰式按摩当然是这次行程中必不可少的,古城里的华兰纳SPA也是泰囧的拍摄地。

按摩全程我几乎是睡着的,哈哈,这都不重要啦,体验过就OK了~

我想说按摩结束以后的茶点,真的是无法形容的味道。我放弃了。。。

DAY6   素贴山是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寺庙内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寺庙内的波罗蜜树

双龙寺下的狗狗,看到我拍它,就跟我这样了。。。

知道我每天身上的负重是有多累了吧!

清迈的最后一天,意外的又绕回到了Tha Pae Gate。总算弥补了我之前没有拍到它的遗憾。

塔佩门是古城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清迈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喂鸽子。因为中午太热,鸽子们都去避暑了,所以没有拍着啦~

E-outfitting Doi Kham Resort Chiang Mai (清迈首驿多康度假酒店) ,是一家华人开的,坐落于素贴山,园林度假村式的设计风格,园林幽静开阔,房型多样,设施齐备。

最后半天只想留在度假酒店,静静享受在清迈的美好时光,顺便和小伙伴们凹凹造型

早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就置身在大自然中,晚上又一片寂静,星星点点在丛中。

酒店每天免费的饮用水

树林中的小木屋,给人一种美妙的感觉~

要和悠哉惬意的小城生活说再见了,我心中的清迈古城,虽然没有真正地感受你,希望再一次踏上你的土地来爱你

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论是旅行或是任何事,不要等待,不要拖延,青春,等等就没了,不要等到没有了前进的勇气与体力,才想到,这一生都没有去成的地方和想看的风景。
期待可以继续踏上旅途,探访无边的世界和更多的城市,令自己的内心世界无限宽广~

全程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6-06-21 11:0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1 12:2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1 11:07:02 的回复:

全程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呢

回复几画:人均7000多

2016-06-21 14:50

引用 musicstronger 发表于 2016-06-21 12:26:2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usicstronger:6月份的泰国已经是雨季了,去的时候也担心天天下雨,结果运气还不错,只有一天下了一个多小时的阵雨。温度也都是在32度左右,早晚凉,中午还是比较晒,要注意防晒哈~

2016-06-21 14:52

摄影师真是不错哦

2016-06-21 15:13

其实我喜欢这张

请问 带你拍的那个菇凉是谁啊,,,求认识

2016-06-21 15:15

引用 644 发表于 2016-06-21 15:12:48 的回复:

谁带你拍的,,,这么美

回复644:一个名叫刘大师的人。。。

2016-06-21 16:30

引用 豆芽菜 发表于 2016-06-21 16:30:25 的回复:

一个名叫刘大师的人。。。

回复豆芽菜:想和她认识呢

2016-06-21 16:3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7 11:50

引用 水晶花之雨 发表于 2016-06-27 11: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