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去蜜月吧--从苏梅到曼谷的七天之旅(内附上百张旅行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游记之前

说起来在蚂蜂窝混迹有一段日子了,不过一直也没写过游记,终于在第一次蜜月旅行之后决定把它完成,既然决定了要去做就要把它做好,也算是给我这段意义非凡的旅行划出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对于蜜月旅行的决定是非常纠结的,虽然时间是在婚礼前3个月就开始筹划,但筹划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从中欧北欧,从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从塞班到毛里求斯,基本携程上所有的团和自由行都研究过了,考虑到目前世界的安全形势以及父母的意见,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苏梅岛,一个至今禁止拍摄影视节目的岛屿,这里有美丽的海岸风情,更重要的是国人的数量和比例没有那么多。
        因为笔者在婚礼之前一直忙于婚事,最终只有1周的准备时间,所以大多规划都是几个月之前就制定了。决定了苏梅的行程之后就开始积极筹划,媳妇认为好不容易去泰国曼谷是必不可少的,网上没有特别合适的团,于是我们选择了携程定制模式,决定了北京-苏梅-曼谷-北京的行程路线,跟携程的旅行社定制师联系了之后,最终决定酒店+机票+当地一日游的形式出团,其实跟自由行类似,毕竟蜜月旅行就是放松为主,把自己弄那么累又有什么意义呢?
       由于第一次出国,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所以我和媳妇都有明确的分工,我负责所有行程相关安排,媳妇就把所有日常用品的准备工作揽在肩上。不得不说蜂友们的经验是强大,在临行之前笔者做了大量的资料分析工作,泰国是落地签的国家,为了保证旅行的完整性,还是选择了从旅行社办理泰国签证,230CNY/人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HAPPY卡是必须要准备的,很多蜂友说泰国入境会随机抽查每人是否携带足够20000B的现金,笔者出行之前兑换了21000B(折合4000CNY)和700USD分别交给自己和媳妇,基本花销就差不多了,最后把所有行程和时间表写到了随身携带的小本上,接送机人员联系方式、曼谷和苏梅紧急联系人电话,甚至中国曼谷大使馆办公室的电话都记录了下来。那么,我们就开始吧,蜜月之旅。

第一天 北京-曼谷转机-苏梅岛

6月初的某天清晨,我们夫妻2人带着行李凌晨3点就匆忙从酒店出来,搭上早已预订好的送机车来到T3,说实话对于第一出国的小两口来说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不过考虑到头天晚上在酒店睡眠较少,换了登机牌之后确实也没有太多精力去逛免税店,早早来到机场候机,这种兴奋和疲惫夹杂的感觉确实很奇妙呢。

从北京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大概飞行5个多小时,提醒各位戴手表的同志们,曼谷北京是有时差1个小时的,所以上飞机之后我立刻把手表向前调了1个小时。飞机落地之前,给位蜂友可以提前向乘务员索要入境卡,入境卡和出境卡连在一起,飞机上最好提前填好以便入境时的方便。

不得不说素万那普机场确实很大,下飞机顺着人群出关、取行李,在机场的KFC吃了第一顿简餐,完成了1000B换成零钱的主要目的。泰国是典型的小费国家,基本用到小费的地方很多,而在国内中行换泰铢的时候基本也只能换出1000B一张的大钞,所以在机场超市或吃饭之余多弄点20B或50B的钞票是十分重要的。泰国的飞机十分有趣,泰国航空的飞机都是紫色为主的大飞机,曼谷航空的飞机是以各种颜色的小飞机为主,飞机上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线条搭配,甚至还有各式各样的Q版飞机模型,我媳妇看到后不禁大呼可爱。

经过1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苏梅岛,苏梅国际机场是个花园般的机场,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下机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闷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的味道。取了行李之后走出机场出口,负责接机的泰国小伙已经在拿着牌子等我们了。我们订的酒店距离机场不算太远,大概15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之后不要忘记给司机20B的小费呦~

到了酒店之后感觉十分惊叹啊,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是典型的泰式五星级酒店,大厅十分干净爽朗,典型的木质结构,酒店的前台英文说的很好,不过语速太快,check-in的过程中叙述各种条款的时候嘴完全停不下来,自认为英语还可以的我只能听个大概意思,不过基本也就够用了。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以公路为界分为两个部分,大厅的对侧是海滨部分,以海滨别墅为主,景色不错不过就餐不方便而且私密性不好。我们选择的是山坡海景泳池别墅。位置是在山上,有酒店的送客小车负责接送,办理完入住之后前天小哥就开行李车把我们送到了自己的别墅

我们的别墅是在山的最高处,相对而言私密性很好,空间很大。对于我媳妇而言,这住宿环境和条件真的是意外之喜了,作为制定计划的我来说自豪感油然而生。尤其是私人泳池相当漂亮,无边泳池的设计让我媳妇这样的旱鸭子都忍不住去玩水了。

到达别墅的时间差不多已经下午5点了,阳光已然不那么凶猛,我们这开心的小两口就开始了我们的苏梅之旅,当然还是要先从熟悉酒店开始。

一路下山的风景很美,有中国南方园林的气息,不过最让人惊叹的还是主泳池,黄昏将至并没有什么住客光临这里,因此这种宁静的美丽让燥热的天气瞬间清凉了许多。
       出了酒店,酒店门口的安保人员帮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基本酒店到岛上的查汶大街距离不近,需要15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对于还要去曼谷的同学们而言,这里不是一个购物的好去处,基本就是一些一般的国际品牌和泰国国内品牌为主,价位并不是很便宜,甚至有些还不如北京的奥特莱斯,如果泰国行程只有苏梅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出国一次还要为亲友们带些小礼物回去嘛。

查汶大街的饭馆太多了,本来想带媳妇去吃顿好吃的泰国菜,结果根据大众点评的指引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最后无奈随意选择了一家饭馆,果然我家大王又不开心了~

第二天 龟岛-南园岛

美丽的一天当然是以酒店的早餐开始的,不得不说,不愧是五星级酒店,早饭也是极其丰盛的

泰国是热带国家,所以生活少不了热带水果了,这里的热带水果很多是国内买不到的,而且价格和味道必须赞一下。
       早饭结束之后,在大厅等候一会一日游的大巴车就来接我们了,一车大概容量是10个人,从酒店绕了四分之一个岛后到达苏梅北面的快艇港口,港口很小,并排着都是带着编号的小型快艇,大概承载量是30人左右。我们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阴着天,正式出行的第一天就躲开了太阳的曝晒,心情还是很不错哒~

快艇大概1个半小时的功夫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龟岛,由于我们坐在快艇前方,虽然视野很开阔,但海风的侵袭和快艇的颠簸时在所难免的,我家可怜的大王吃了晕船药还是痛苦难耐,作为男人我必须要有担当嘛,所以第一个浮潜点我果断放弃了参与,配媳妇一起在海边晒了1个小时的太阳

中午简单的用餐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了南园岛,距离龟岛十分近,我家大王慢慢恢复了能量,不过旱鸭子不敢潜水,于是我在南园岛的沙滩上租了2个躺椅和遮阳伞,然后便跟随着我们的小黑教官开始了浮潜旅程。
     不得不说南园岛的浮潜景观非常美~海底各色的珊瑚,小鱼美不胜收,由于自己带了单反没有准备潜水相机,所以水下的美景就无法和各位蜂友分享了~登岸以后就开始带着媳妇在浅滩抓小鱼~十分惬意

享受美好的过程总是稍纵即逝,一天短暂的行程之后我们当然要好好的享受属于我们的海鲜大餐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才回到酒店休息,不过话说回来这家名叫Red Lobster的餐馆的菜量和性价比真是让人称道啊。

第三天 美妙的丛林之旅

依照惯例,早餐之后在大堂等待着新的旅行。今天来接我们的车子时4轮驱动的丛林皮卡皮卡后面有个遮阳的棚子,可以容纳10个人。所有人到齐之后开始了我们的丛林之旅。首先是苏梅的几个标志庙宇。泰国是一个典型的佛教国家,佛寺和佛龛随处可见。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由中、印、泰三国寺庙的大集合,也就50年左右的历史。

旅行社一共到了4辆大篷车,第一个景点观赏之后根据国籍的不同分成两组,中国人两辆车,英文国家两辆车,然后每组各一个专业导游领队。一切分配好之后愉快的丛林之旅就开始了。首先是沿海岸公路到达苏梅的标志性寺庙,大佛寺。

随后,我们深入丛林,观看猴子和大象表演。猴子十分聪明,镜头感十足,相机在那边他就看那边,可爱极了。节目最后,从观众中选了一个小女孩配合演出,内容是猴子帮助她完成绳结脱逃,略有洁癖的大王当然不会让我去参加互动啦~不过不论是猴子还是大象都十分可爱。

欣赏完节目之后,我们的丛林飞车之旅就开始了,丛林四驱车在苏梅的山地上风驰电掣般疾行~简直是堪比过山车的感觉啊,有木有。我们的小黑司机也是棒棒哒~开着动感的音乐在森林中奔行~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让人开心的了。最后我们攀上了顶峰开始享受鸟瞰的美景。

丛林穿越之后我们重新来到了海边,又是一个苏梅的标志性景点--阿公阿母石,不过这个长相确实有点...哈哈哈...你们懂得

一天开心的旅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泰国必须感受项目,是啥呢?当然是骑大象了。我们的小象特别的调皮,完全不按照训象师的节奏来,给我和我媳妇逗得前仰后合的。

结束一天的旅程~我们在忆·苏梅享受了来之不易的中餐之后·美美的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懒洋的时光

对于完全没有压力和安排的一天是如此的轻松惬意~早晨可以懒懒的睡到自然醒,然后漫步到山下用餐。之后就是我们自己的沙滩漫步啦~

这个一岁多的孩子萌萌哒~我家大王一边荡秋千一边看着他~萌翻了

生活就是如此惬意,随后打车去查汶步行街随意逛一逛,满载了很多热带水果后就返回酒店开始了戏水时光。因为我是一个胖子,我媳妇调侃我说,只有在泳池里我才能把你抱起来,哈哈~让我们愉快的玩水吧。

第五天 离开苏梅 奔向曼谷

时间飞逝,又到了离开苏梅的日子,临近中午,我们小两口顶着烈日又来到了花园般的苏梅国际机场,准备开始我们的曼谷之旅。
      似乎生活就需要一些不完美,我们的旅程亦是如此,虽然才一个小时的飞机却让我家大王备受煎熬,再加上曼谷炎热的天气,我媳妇彻底中暑了。以前我不认为有城市能比北京还拥堵,到了曼谷我发现,我错了~曼谷的交通简直太差劲了,我媳妇在接机车上一路难过看得我内心一片凌乱啊。还好我们的接机司机会说流利的中文,期初我以为他是中国人,后来才知道他是缅甸人,2岁来到泰国,在清迈中国小学读的书学的汉语。一路颠簸,终于把我家大王送到酒店。今天的日程到此结束,休养生息比什么都重要。

第六天 曼谷购物大作战

经过半天一夜的休整,我家大王的精力果然恢复不少,不过中暑的症状还是多少有些遗留,对于酒店方面抱怨的就是屋子里弥漫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实在是太香了,我们小两口的承载力有限,对于这种味道实在是有些禁受不住~
    考虑到我们是午夜的飞机回北京,所以上午我们完成了check-out之后就把行李寄存到了酒店,然后开始向曼谷的几个商业圈进发。
    我们的酒店位置十分好,就在暹罗广场商圈附近,旁边就是曼谷的天铁BTS,为了下午集中的在商业区逛同时方便取行李去机场,我们决定先去距离此处3站BTS的Terminal 21商场。

说实话这个商场卖的东西对我一个理工男来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感受,我媳妇对这里完全无感。这里的布局十分有特色,设计场景为国际航站楼模式,每层都以不同国家城市为主题布置,当景点转转就好了。用我媳妇的话说,这里就是国际化高档的动批,完全就是高档小商铺堆叠而成的。失望过后决定返回暹罗商圈。

曼谷的BTS和北京的城铁很像,播报也是泰英双语,不过确实中国游客很多啊,走到哪里都能听见别人说汉语的声音

我们入住的酒店西边五十米就是久负盛名的四面佛,相传这面佛是从印度请来镇压周边冤魂的~反正不论求什么拜他都很灵,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为了加速购物过程,我们去了暹罗中心、中央世界商业中心、BIG C等若干超大型的商场,这几个商场尤其是中央世界商业中心真的是太大了,而且里面的结构是呈海星状的放射型,走走简直会迷路。BIG C是个超大型的超市,不过一楼是各种泰国特产的集散地。因为错过了夜市,所以为亲朋好友带的礼物就只能从这里来了,结果我们大包小包买了一堆的香薰、手工皂、椰油等等。
    说到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就不能不提到位于它一层的NaRaYa,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曼谷包的品牌店。不得不说这里的布包真便宜啊,是真的很便宜,也很好看,完全不像廉价货,自己不用拿回家送朋友也不失体面。结果就是......里面全部都是中国人......全部都是,一个外国人都没有,所有排队买包的都拎着满满一个大口袋,都说着中文,好吧...我也是这样,一边拎着一大堆曼谷包一边欣赏媳妇的笑脸~

旅程的终点 机场免税店及回国

夜幕降临,终于到了和曼谷说再见的时候。满载而归的我们回到万丽酒店取行李,为了避免交通拥堵我们和司机先生把约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我们重新回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依旧感觉这里很大。给各位蜂友介绍一下这个机场吧,素万那普机场分为4层,一层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的地方,二层是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的到达层,也就是所有到达机场的航班,出站都要在二层进行,三层是部分机场商店,而离开曼谷的所有班机相关事项都要在四层进行。到达四层之后,如果有退税商品需要再托运行李之前办理退税单据盖章,然后再去领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之后再去办完出关手续就可以去逛免税店以及进行候机了。提到一点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王权免税店是整个亚洲地区最大的免税店之一,很多国际一线品牌这里都有,相比国内奥特莱斯的价格这里的免税店真的便宜很多,所以到这里我肯定要陪我家大王好好逛一逛了~
     又是一次满载而归,提着大包小包我们终于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北京,我们要回家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1 13:25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6-21 13:25:45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只去苏梅用不了太长的时间呢~住宿要求不高的话   一个人7000左右就差不多了4-5天

2016-06-21 14: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09:57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6-27 09:57:05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其实没有那么难~主要是写游记一般是出去玩做规划的那个人,写游记的时候你整个旅游过程才比较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