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重庆

2016-06-20 20:34 932/8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花费

一直想着重庆的火锅,于是和闺蜜说端午去重庆吧,两个人一拍即合就定下来了。虽然三天小长假,但是去头去尾也只有两天的时间可以玩,不过也不影响一颗吃货的心情,哦不对,是两颗。
机票:无锡——重庆  重庆——无锡
          来回一共加税和保险是1300,假期的票价肯定是要贵一些的。
住宿:在携程订的一家可以看江景的酒店式公寓,两个晚上一共是814元。
当地交通费+吃喝花费大概500左右一个人吧。我们在重庆基本都是打车的,交通费可能会多一些,但打车有时候确实会比较方便。
自己出去玩车费和住宿确实会花的比较多,但是胜在自由、轻松,时间上可以自己安安排,毕竟出去玩就是玩的开心。

D-1

早上7点40的飞机,6点50左右到的机场,7点10份进安检,好在早上机场人不多登机之后没过多久就准时起飞了,飞行时间大概2个小时左右,正好飞机上补个眠留着体力下午好好的玩。

10点不到抵达重庆,拿完行李就做地铁去酒店了。地铁是标示并不是很清楚,我们找了一会才找到,下到地铁站人超多,每个售票机器都排了很多人。等了一会买了车票就进地铁去酒店了,还是挺远的。如果酒是靠近市区的话还是建议打车,坐地铁的话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到了之后还有去找,还是挺费时间的。重庆的一些地铁站名还是挺有意思的,后来有问过打车师傅,师傅说并不是随意取得而是每个站之间的距离确实是一公里,都有量过的也是涨姿势了。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也已经一点多了,因为看到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会下雨就决定临时改变下行程,把磁器口古镇先去了,于是就出发了。
决定打车去,节约时间,省的找路,开过去十几分钟左右。快到古镇的时候就已经堵车了,师傅说让我们下去走过去也不远了就几分钟时间,在车上等着也是浪费时间。走进去没多远就到了古镇的入口处,一进去就是一排的陈麻花...每家店人都很多,没想到重庆的麻花也很出名。我们就直接进了第一家麻花店,是吃了几种味道,还是挺好吃的,正好买几包当做伴手礼带回去,店家也可以邮寄挺方便的。节假日人真的很多,基本上都是人挤人了,现在的古镇都做的很商业化的了,都是大同小异,我们也不多逛了,主要还是去找吃的。按照地图就找到了鸡杂店,那一条街上有很多鸡杂店,感觉都味道应该都差不多的,就随便进了一家,点了一份小份的。端上来的时候还是很诱人的,辣的味道,终于等到了。小份的两个女生吃够了,料还行,能吃饱,要是男生的话要点个大份的。
吃完之后,随着人流逛了一圈,出来的时候也已经5点了,就喊了车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因为路上堵车,又是要过江所以开了很久,正好也休息休息。开到上山的路上,有很多车都在上去,看来已经来了不少人了。南山一棵树是观景台是要买门票进去的30元一张,学生证应该可以半价的。检票进去之后果然有不少人在里面了。重庆当天的天气有点雾蒙蒙的,能见度不是太好,不过也并不影响。先拍了几张还是挺好看的。重庆的天暗的很晚,晚上8点左右才开始正式的暗下来,对面的灯也一点点的开始亮起来。虽然师傅说现在重庆的夜景没有以前好看了,但是小香港的美誉毕竟还是在的重庆的夜景每个时间段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拍了一会后我们决定下山了,等车下山的人也好多,我们等了也有半小时左右。

D-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起来换了一间江景房就出门找食了。晚上下了一夜的雨,出门的时候又开始飘雨了,中午决定吃面就去了花市的豌杂面,在万豪对面的居民楼里,跟着到导航走就能到了。本想着下雨会人少点,结果到那还是很多的人,里面都坐满了,门口也站满了人,于是体验了一把端着碗站在街边吃面,还是挺有意思的。店里的招牌就是豌杂面,就点了两碗豌杂面加了鸡蛋,很快就好了,一碗面料很足,黄黄的豌豆煮的已经很软糯了,吃上去绵绵的,肉酱也很多,拌着面吃格外香。

吃完午饭后就去四川美术学院了,打车过去大概20多分钟。虽然已经毕业了,但进到学校感觉还是很亲切。一进门就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雕塑,十分好玩。去的时候正好碰上学校的毕业展览,于是免费参观了一番。

从学校出来往回走就是涂鸦一条街了

下午逛完了川美和涂鸦一条街就准备去吃晚饭了,晚上决定还是去吃火锅。于是打车去了晓宇,上车之后直接和师傅说道枇杷山的晓宇火锅就可以了,到那5点不到已经开始排队了,先到对面排队拿号,等了一会就进去了。还好去的早,吃完大概6点左右门口的人已经很多了,还第一次吃到了新鲜的黄花菜。吃完后打算一路散步走到解放碑正好消消食,跟着地图导航走大概20十几分钟就到了。

晚上到了洪崖洞,人超多,大概是白天下雨的原因,晚上天气好了都出来玩了。站在上面看对面的江景特别美,搭乘电梯下到一楼开始慢慢逛起来了。在上看看不出洪崖洞的美景,一到下面就被惊艳了,晚上的灯光夜景真的是太漂亮了,难怪这么多人的。

逛完洪崖洞,本来已经要打车回酒店休息了,但是半路又决定去八一小吃街就算早班飞机也要吃够再回去。真的好多小吃的,到的比较晚了,里面的店铺要关门的了吃完了钵钵鸡就在外面小吃一条街逛吃逛吃了。恨不得多长几个胃带来重庆,吃饱喝足最后打包一份花甲带回酒店搭搭啤酒也是十分惬意的。

回到酒店看看对面的夜景,吃着花甲喝着啤酒吹吹分特别舒畅。重庆值得好好逛逛看看的一个城市,这次时间太短,很多地方来不及去,留点遗憾,下次再见。

引用 mola 的图片:

全部都是陈麻花……

2016-06-21 16:47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6-21 16:47:30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对的,一条街都是…

2016-06-21 19:3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2 09:25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6-2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cbxwh: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拍照水平有限,不过重庆真的值得再去玩一次。

2016-06-22 17:2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7 10:50

2016-06-27 12:01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06-27 10:50:4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hristhuyi:想出去玩就去,过了这个时间就会觉得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