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庐山】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庐山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本打算来找虐爬山的,没想到大巴直接开到了半山腰,比起爬山,更多的算是游景吧。。
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庐山

翻山越岭小总结:
2007 - 陕西 华山
2011 - 吉林 长白山
2012 - 山西 恒山
2013 - 河南 嵩山
2015 - 山西 五台山
2016 - 江西 庐山   GET!!

自家小广告:
【20150404 香港-澳门】不懂粤语又怎样  http://www.mafengwo.cn/i/5523730.html
【20160101 南京】四大古都之金陵  http://www.mafengwo.cn/i/5515574.html
【20160609 庐山】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庐山  http://www.mafengwo.cn/i/5520534.html

BGM:全角度爱你 - 黄宗泽

关于TRIP

【时间】2016.06.09-06.10
【人数】1人
【方式】自由行
【花销】¥764.00
【行程】
DAY1:九江站 - 庐山风景区 - 五老峰 - 含鄱口 - 芦林湖 - 庐山会议旧址 - 美庐 - 街心广场
DAY2:花径/如琴湖 - 锦绣谷 - 仙人洞 - 三叠泉 - 浔阳楼 - 九江

关于MONEY

【交通】¥486.50
火车:¥453.00(北京西-九江【Z67硬卧289.5】+九江-北京西【Z134硬座163.5】)
大巴:¥20.50(九江-庐山15.5 + 海会镇-九江5)
小交通:¥13.00(公交3+摆渡车10)

【住宿】¥60.00
庐山青莲客栈:¥60.00

【门票】¥180.00
庐山:¥170.00(庐山公交车80.00)
浔阳楼:¥10.00

【餐饮】¥9.50
栗子粉:¥3.00
矿泉水:¥1.50
茶饼:¥5.00

【其他】¥28.00
纪念品:¥20.00(明信片5*2+冰箱贴10)
茶饼:¥8.00

DAY 1

九江站】-【庐山风景区】-【五老峰】-【含鄱口】-【芦林湖】-【庐山会议旧址】-【美庐】-【街心广场】

九江站】
差不多早上7点出的火车站,会有很多黑车在火车站门口说带你去汽车站去庐山什么的,不用搭理他们。出火车站,顺着右侧直走,然后右拐就能看到公交站,坐专线车,1块钱10min就到九江汽车站,这个车站没有站牌,不过没关系,专线车前面会有写着汽车站的牌子。

九江汽车站后,别忙着照相看街景,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赶紧去售票厅排队买票,人很多,买的是8点50发车的那一趟。这之后,再找个地吃点早饭什么的,反正要等很久,记得别吃太多,因为上庐山的路很曲折。。

庐山风景区/牯岭镇】
汽车开出十几分钟后,会到庐山风景区的北门,所有人下车买大门票,这时候最好把山上的观光车票一起买了(汽车司机会为了节省时间不让你买,别听他的,山上买票没那么方便)。接下来的半小时就是传说中396个弯的盘山路了。。有晕车的,最好在九江汽车站等车的时候,就先吃上。

到了牯岭镇之后,顺着导航走到青莲客栈,吐槽一下,老板人非常不热情。。稍微整顿一下后,出发五老峰。来之前,攻略上都说观光车分东西线,需要到终点站换乘,但实际上并不需要,可能是改革了吧,反正这两天在山上的东线和西线都是连着跑的。只是在含鄱口需要换车,如果你要去更远的五老峰或三叠泉的话。

【五老峰】
差不多11点在五老峰站下车,准备爬山。虽然端午节,但是山上的人却出乎意料的少,一路上都没怎么碰上几个人。而且这个山,真的是很好爬,一路都是规矩的小台阶,顺顺利利的一峰到五峰,其中二峰三峰有段路全是石头不是很好走,五峰稍微远点,但也是很easy。山上的雾说来就来,说散就散,所以趁风景好的时候,赶紧拍照,要不然就拍的连人都找不到了2333。。

五峰返回四峰的路上有条岔路直接下到三叠泉那边,本着不走回头路的精神,走了这条人更少的路。。全程大下坡,全是台阶,当时感觉有点伤膝盖(当然,第二天去过三叠泉之后,就不觉得这点小下坡算伤膝盖了。。。)下山之后,往左走5min就是三叠泉车站,往右走5min就是三叠泉缆车站,我选择在前面的小溪边休整一下,补充点能量之后,去坐观光车往回逛了。

【含鄱口】
下车后,需要再走个十来分钟吧,从这边开始,游客就开始多了,但其实含鄱口,恩,不明白这个景点的点在哪里,站在传说中那个能看到鄱阳湖的亭子上,别说鄱阳湖了,我连个湖都没看到。。

【芦林湖】
下车后,先右拐去了庐山博物馆,蹭了个导游,原来这是当年毛泽东住庐山时办公的地方。5min后,出来直奔芦林湖,恩,这是一个有点大的湖,几乎绕着走了一周,才找到上车的车站,也是差点没被自己累死。桥上很干净,水很绿,遇到好多拍婚纱照的,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庐山会议旧址】
“当年毛泽东错误的批判彭德怀的地方,那次开会之后,这地就再没干过别的事。”恩,这是导游的原话,不知道会不会被和谐。二楼的会议室,每个位子上还都写着当时的对应位置的人名,竟然还看到了钱学森、郭沫若…有点神奇,原来他们都参与过国家大事。

【美庐】
“全国唯一一处国共两党领导人都住过的地方。”恩,差不多原话就是这样吧,也是导游说的,但我其实是自由行,只是各种蹭导游。不巧赶上美庐维修,好多房间都没走。

【街心广场】
出来直接坐车回客栈,洗了个澡,就上街心花园瞎溜达了,夜景好看。不得不说,这个小镇真的是很干净,也很接地气,不像概念上的风景区。晚上,会有大妈在跳广场舞,在热心大叔那买了点茶饼,好好吃。

DAY 2

【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三叠泉】-【浔阳楼】-【九江站】

【花径/如琴湖】
昨天下车时,特意问了师傅,早上7点第一班车,信心满满的计划着要赶早班车的,结果呢,没听到闹钟,早上一睁眼就9点了。。不过也正因为这样,竟然意外的在公交上,遇到了两年没见的大学同学,接下来这一路就没咋看景,一路叙旧了。。

【锦绣谷】
其实花径和锦绣谷是两个方向的,我之前一直以为是顺着花径走出去之后就是锦绣谷,结果顺着花径走出去之后,就只是走出去了。锦绣谷人超级多,遇到奇石怪树的好多人拍照,没那个耐心就没等,把景色都照在心里面了,恩,文艺一把。

【仙人洞】
顺着锦绣谷,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仙人洞,应该是有个什么传说,没注意看。在泉水池里面投了个硬币,因为这个是没有目标的,我喜欢这种的。从仙人洞出来之后,我因为早上起晚了,所以这会得回小镇拿行李,下午去三叠泉,我同学要接着走去大天池,所以我俩就在这边拜拜了,因为他现在在深圳工作,这一南一北,讲真,真不知道下次啥时候能再见上一面。

【三叠泉】
回小镇的时候,先在会议中心下车,去了趟邮寄,买个明信片寄走,留个纪念。之后去取行李,坐车直奔三叠泉。下车后,先吃了一碗这两天满山都有卖的栗子粉,恩,一点都不好吃,本来本着不想浪费的原则,可还是吃了没几口就扔了。。

下三叠泉分两部分,第一段有缆车,但是下山没什么意义,因为这一段路风景特好,而且比较平缓,走走停停也就半小时吧。接下来的第二段,真是,不提也罢。。一路都是陡陡的台阶,幸亏台阶都不算高,走着走着,我都怕自己腿软载下去。。我本着一鼓作气的原则,一路没休息,40分钟到底下,就一个字,虐,感觉小腿肚子都不是自己的了。不过到了山底下,看瀑布真心好,话说,我其实没看懂三叠分别是哪三叠,但没见过瀑布的我,还是感觉挺爽的。

接下来,决定直接从三叠泉下山到庐山东门出去。其实这一段路没那么远,全称速度放缓也就40分钟吧,同样都是台阶很好走,一路都是小河流小瀑布的,心情也好到爆。不过,过了三叠泉,这边好像就属于另外一个景区了吧,一路上会有很多人诱惑你买这个票那个票的,别搭理他们。我就遇到了一伙人在东门这边买了公交车票,结果到庐山上之后,发现根本不是一回事的。到山脚下之后,就会看到很多敞篷车,很有组织的,10元一位,送到海会镇镇中心,下车后,就是汽车站,虽然没有站牌,但是随便问问就找到了。是那种小巴车,去九江火车站,5元一位。

【浔阳楼】
从小巴下车后,马路对面就能看到一个有点大的公交车枢纽站,5路直接到浔阳楼。恩,怎么说呢,所谓的景区就真的是只有一栋三层的浔阳楼,里面没有什么解说介绍,只有特产店。站在楼上,外面就是最普通不过的街景。总之,就是没想到,原来是这样的浔阳楼。。

九江站】
带着点没想到,坐5路回火车站,下公交后,司机师傅给我指路,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就是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也就2min的事吧。时间很充裕,取票进站,完美。

整个庐山景区给人的印象特别好,对得起180的门票,大客车一进牯岭镇就能明显感觉到路边的一草一木真是干净的没边了。

值得注意的是,路边会有很多人拦车,问需不需要导游,都是本地人无照的。而且,自由行的同志,不要在路边随便找人问路,也不要到路边的饭店之类的地方问路,他们都不会认真告诉你的,他们的目的都是让你打车、让你雇导游…总之就是让你花钱。路边会有很多邮局啊、银行啊、每一个公车站也都会有工作人员,问他们,准没错,而且都特别热心。

跟山里人唠嗑的时候了解到,庐山不给旅行社回扣,不安排购物店,所以好多旅行社都不愿意带游客进山,进来了也顶多就是在半山腰转一转。

对了,路遇几个想在庐山搭帐篷的,良心提醒,庐山真的不适合搭帐篷,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这么觉得的,除非你想有勇把帐篷搭在小镇的马路上。

至于爬山,来庐山爬山会没有成就感,因为感觉整个就是个大公园,唯一的五老峰也是很轻松。准备下次再有机会,试一次好汉坡,真真的爬一次庐山

PO点照片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7 01:00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6-27 01:00:25 的回复:

回复wendybobozhang:多谢。如果出发地到庐山有时间比较合适的车票,一个周末的两天就够了,去庐山也不会特别累,回来后,也不会影响周一的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