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 在桥上 在雾里 在火锅里——这里是重庆 良心游记系列一

JshinhwaM (武汉) LV.17
2016-06-20 20:41 990/18
  • 出发时间/2016-02-22

重庆印象

没有确定旅行目的地时,便已看过很多篇关于重庆的蜂首游记,心中也对这个山城有了大致了解。
因为重庆离我老家很近,一直旅行也没有把它作为首选。这次也是因为武汉的朋友来成都找我。过年后家里事情差不多结束,便和朋友会和。。此时她已在山城等我了。
到达第一天,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坐着地铁过桥时。隔着玻璃看到雾气中的洪崖洞。
白天的洪崖洞并没有给我什么视觉冲击。晚上也并没有。
快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看到别人推荐坐地铁体验一次。因为你会一时出现在别人住宅楼的第五层,穿堂而过。也能看到铁轨下面的重庆人生活,打麻将喝茶。
山城称号,名副其实。
导航在这里作用不大,你跟着地图走半天,到了发现只需要在那个坡下转个弯即可。哈哈哈哈哈哈。

总结说在前

重庆一共呆了三天两夜。两晚都住在龙猫青旅。因为地理位置很好。小伙伴们也很好,没舍得换。
第一晚:四人间床位房48元一晚
第二晚:没有订,四人间和二人间床位房都没有了,我们就订的帐篷房,58元一晚(2人)但我们根本就没睡觉,那天晚上玩了通宵的杀人游戏。     所有青旅小伙伴。

重庆市景点都很集中,但是时间不多的朋友我觉得就可以去一下磁器口,洪崖洞和体验一把长江索道。其他都是红色景区,基本没什么可玩。
交通攻略我觉得基本不需要写。因为地铁挺方便,再次安利百度地图。基本坐车不求人的。所以我就不罗嗦了。

重庆两天去的地方都不要门票。所以两天费用就是车费。吃饭和住宿。很便宜。所以觉得给重庆安排两三天时间玩很好。一天市内,一天自由选择去武隆或者大足或者龚滩古镇。我想大概也就一千元所有包含在内可以玩下来。

我没去武隆大足。我很想去大足。小伙伴很想去武隆。但是第一天下雨,我觉得不适合去武隆、小伙伴又不喜欢石刻。
第一天行程:磁器口-------洪崖洞夜景
第二天行程:解放碑广场-------八一路小吃街-------朝天门码头--------人民礼堂和博物馆(博物馆五点闭馆,我们去四点多,只能出不能进)
第三天行程:玩了一晚的游戏准备睡好下完火车走人。结果天晴。按耐不住,洗漱兴奋出门。
                   三峡博物馆-------坐轻轨一个来回------------吃火锅回青旅打包走人

出行 各种交通工具

重庆时是在重庆北站。新站。主要都是高铁车

离开重庆时是老站、然后就坐了那个皇冠大扶梯。

重庆的交通路线很多这样的高价。汽车的。轻轨的。

坐地铁到达重庆站,找出口。看到这个电梯。以外就是普通出口电梯。结果还要我给2块钱。坐完才知道是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 那个皇冠大扶梯。之前还以为是个景点。但是觉得是个电梯就没去。没想到在离开时那样触不及防的给玩了。

重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都在这个站下,这个地方出来就能看到了。

客栈捡到这个小伙伴男孩子。一个人从深圳跑来重庆,去了武隆脚给走肿了。在青旅睡了两天,我们最后一天出去玩儿他也不知道干嘛就跟着我们了。我们青旅给他其一外号叫胖虎。

看攻略是看到这个。然后就在我们去了三峡博物馆准备回青旅的时候突然决定坐到终点然后再回来。正好回青旅的站在这条线上,而且我们订的晚上离开的火车票。时间挺多也没什么事情了。

轻轨车厢。

轻轨一路上的景
重庆呆了两天。
要离开这天天气很好。也不遗憾了。

到的那天,坐地铁时过桥时看到洪崖洞。因为下雨。拍出来很模糊

呆了三天。吃了两次火锅。其他就是随便吃的。因为前两天都下雨,没有找吃的斗志。

这家佩姐火锅味道还算不错。菜品份量不多,小贵。

这家真的不好吃是怎么回事啊、
我们在坐轻轨欣赏景色时候就都在说吃什么,因为都没有吃早饭和午饭。然后我无意看到轻轨里的小电视在广告这家火锅,立马美团查看。有几家店,找了离我们最近的。结果味道真心不好吃、去的时候就我们一桌,所以可能我们吃的不嗨,也就觉得味道不好了。

第二天早上和青旅小伙伴出去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找吃的。随便点的都觉得味道不错。
吃完出来继续走才看到那家游记经常出现的小汤圆。

第一天去磁器口。地铁出来就是一条卖吃的。没忍住就吃上了。
点的一碗凉粉和一些麻辣串。

第一天晚上到洪崖洞逛,太多吃的,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看到这种料特多的酸奶店很多。小伙伴点了一碗。10元。配料随便加多少

住 推荐龙猫客栈

住的龙猫客栈推荐
地理位置很不错
旁边就是极限挑战有一期开头出现的罗汉寺
在35楼。风景不错
洪崖洞也可以十分钟步行前往
老板都是九零后。人都很好玩。
地址:解放碑五一路9号帝都广场B栋35-14(王府井百货对面)

客栈是三室一厅的房子,所以住着很亲切。
下图挨着坐的两女孩就是老板啦。

不记得是第一天晚上还是第二天晚上,老板请我们吃饺子。大家一起包饺子说说笑笑。很开心。

吃完饺子大家玩起了抢红包,那晚所有住宿的人加两老板就11人
抢红包游戏居然也玩了一个多小时。也是没sui了

红包游戏后又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最后决定只玩大冒险。被整最多次的我那倒霉小伙伴。看她生无可恋的脸

客栈可以看到的风景

筷子街旁边就是罗汉寺

罗汉寺没进去。10元门票、不贵。但是我的确没什么兴趣

洪崖洞

第一天晚上就在洪崖洞逛了逛
感觉全景可看一下。里面太多商铺。真心没什么好玩的

解放碑广场

解放碑广场就是商业圈
各种大型商场集合地

磁器口古镇

虽然去了各种大小古镇
但是来了重庆。还是得去一下磁器口
去的时候人超级多。毕竟还在过年的氛围了。而且正好那天赶上元宵节

出来地铁能看到西门,然后就跟着门直走

看别人游记说走小路就不走回头路。我们走了。但是还是走回来坐地铁回去的。

小路可以看到的房子真的是很老的。而且基本没人住。应该都是要拆的

主人已不再
树依然尽责的开花结果
柚子掉一地无人拾

这房子让我想起老家了。以前我们小镇街上都是这样的小房子。走阁楼都是咯吱咯吱响

人去楼空

太多人了
我尽量不走主道

看龙须酥的制作

走进没人的壁画街道。

太多卖这种肉串的店铺。
看到我实在忍不住
10元一把

赶上元宵节猜字谜
可惜兑奖已过

拍出来与房顶齐高了

宝轮寺可以在对面的山头看

重庆森林

在客栈就能看到这个建筑。
觉得长得奇怪
后来特地走进看了看。是一个专门演舞台剧的地方

重庆人民大会堂

晴天雨天各去一次。
还是晴天出照片

朝天门码头

码头如果不是去坐船游玩就没什么看头了
就是看了下两江交汇处
如果不地理好点你也不知道哪里是哪条江

住的青旅可以走去朝天门。我们打车去的,还觉得挺远。回来的时候打不到车,结果凭直觉找回去了

三峡博物馆

也是来两次的地方。终于进去了。好好逛完出来的。

馆里有个地方是关于重庆的一次灾难,就是为了躲轰炸进入防空洞。但是进去的人太多。轰炸持续时间长,里面的两千多人全部缺氧死了。有个地方有做很逼真的场景还原,看着还是挺难受的。

56个名族的名族服饰。有几个名族的好美啊。

看完博物馆晚上我们就即将去往贵州啦。先看到了模型

钱币馆门口的超大铜钱

我终于会读了

昭陵六骏

这一次的重庆行算是来打个头吧
以前一直是我们四川的地方突然独立出去了。
一直就没去。现在去更方便了,我家就有高铁站过去。
以后应该会再去的。去看大足武隆丰都,龚滩。

原谅我的游记不是大片。可能基本只是我自己的路线回忆。哈哈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1 11:26

2016-06-21 22:23

两位美丽滴幺妹    在自拍噻

2016-06-21 22:25

引用 小可爱家的大叔 发表于 2016-06-21 11:26: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小可爱家的大叔:就是美图秀秀弄了下。都是手机原出吧,哈哈,凑合自己看看,留念

2016-06-22 00:36

引用 快乐yongyuan 发表于 2016-06-21 22:25:43 的回复:

两位美丽滴幺妹    在自拍噻

回复快乐yongyuan:她不是四川人。她是武汉的,哈哈

2016-06-22 00:3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1 11:53:14 的回复:

去重庆真的是不得不吃火锅啊

回复小胖妞妞:必须得吃,不然不完整,哈哈

2016-06-22 00:37

引用 快乐yongyuan 发表于 2016-06-21 22:23:40 的回复:

曲径通幽

回复快乐yongyuan:有点儿吧

2016-06-22 00:38

引用 快乐yongyuan 发表于 2016-06-21 22:20:09 的回复:

蛮有味道的片片

回复快乐yongyuan:谢谢欣赏渣图

2016-06-22 00:38

2016-06-22 07:06

2016-06-26 09:0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09:57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06-27 09:57:08 的回复:

回复baby张琳:哈哈。看你去了很多国家了。怎么都没写啊、你就当日记写。以后自己看

2016-06-27 11:55

引用 JshinhwaM 发表于 2016-06-22 00:37:26 的回复:

她不是四川人。她是武汉的,哈哈

回复JshinhwaM:朋友您好     下个月我要去武汉喽
介绍一哈武汉好玩的好吃的呗      您受累了

2016-08-06 22:29

引用 快乐yongyuan 发表于 2016-08-06 22:29:48 的回复:

朋友您好     下个月我要去武汉喽
介绍一哈武汉好玩的好吃的呗      您受累了

回复快乐yongyuan:实话实说,武汉市区没什么特别美的地方。除了东湖不错,黄鹤楼啥的可去可不去,看你想怎么玩,轻松的还是想多走走

2016-08-07 00:42

引用 JshinhwaM 发表于 2016-08-07 00:42:26 的回复:

回复JshinhwaM:朋友的孩子考上了    武汉体院    9月10号报到     我陪他送孩子    7号中午到达武汉   先玩两天    吃点您哪里的特色小吃

2016-08-07 22:13

引用 快乐yongyuan 发表于 2016-08-07 22:13: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yongyuan:哦哦、特色小吃估计是热干面。呵呵。一定要去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