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去一个有海的岛屿,吹来自太平洋的自由的风~

• 出发时间/2016-06-06

题记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慢》-木心

看到东极岛的第一眼,就想到这几句话了,一天一趟船,几乎与世隔绝。

森森碎碎念

时隔四年,再次玩蚂蜂窝,再次写游记,集行动派和拖延症于一身如此纠结的天秤座,虽说喜欢说走就走,但是真的要一点儿一点儿把走过路过的都记录下来,也是没色了。鉴于回来后,同行小伙伴还是表现出极强的兴奋劲,还是觉得应该记录下这次和认识N年的小伙伴第一次看海。

去一座有海的岛屿,吹来自太平洋自由的风,赏漫山遍野的金银花,有诗有风有海有朋友。
  2008-2012,那一年我20岁,这个占据人生最青春最美好的四年在舟山,在游遍了本岛的一些景点后,唯独距离本岛最远的东极岛至今未踏足,每每想起便会觉得有些许遗憾,和在宁波的朋友一拍即合,顺便作为毕业4周年的的毕业旅行(啧啧,一大把年纪了)回学校缅怀下我们的青春。
    现在想想当初来舟山读大学的原因自己也觉得可笑,作为从小山里长大的孩子,见惯了山山水水,却唯独没见过大海,于是乎带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期许来到了舟山,后来才发现学校也不是吃个晚饭走几步就能沙滩漫步的,最最主要的是大海也不是Blueblue的, 自那以后就又萌生了每次出去必定会把有海的地方当作第一考虑的目的地一样,继青岛厦门北海港澳,冲绳之后,东极应该是我的第6次看海了(是有多喜欢大海)
      写之前一直在考虑怎么样描述,才能让看的人觉得舒服,即不觉得啰嗦又能有兴致耐心读下去。看多了蚂蜂窝上其它小伙伴们写的游记,不是时尚大片就是文学大师,低头看下自己写的,嗯,三个字,接地气!!!
     一直觉得挑首比较好的背景音乐很重要,边听音乐边看别人的游记,仿佛亲身经历了一般,能融入到对方的世界当中,也许就在那一瞬间。

出场人物和装备介绍

本人:天秤座一枚,喜欢看书,旅游,觉得精神世界无比重要(关键时刻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了,最痛苦的就是自我介绍)
负责拍拍拍。@森森不吃汉堡

娜娜:天蝎座一枚,喜欢五月天,喜欢看足球(这是我能记得你最大的一项兴趣了,哈哈)
 负责摆摆摆。@屋顶上的老猫cat

对了,要不要把我们俩都单身的信息都写上,给我们拉拉广告
     装备:(没有长枪短炮,一切从简)
    一个双肩包,一个行李箱,  每人三套裙子(就去了三天!) 一台佳能700D, (入门机中的战斗机)
   一颗放空的脑袋,一个想摆什么pose就摆什么pose的僵硬身子
    如果力气足够大到可以扛一条躺椅去,我也非常乐意
        PS:对一个每次整行李都痛苦到SI的天秤座来说,每次出门都恨不得把整个家背去。但是去东极带行李箱真的没有那么方便,包括换船的时候,去二楼船舱的时候,爬坡的时候,走石阶的时候,关键我们俩还穿着长裙,你们脑补下那个画面,为了美,也是呵呵哒(我乐意)。
   出行前一天,娜娜还把她要带的裙子搭配好发图给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抖抖衣柜,发现我的裙子除了素色还是素色
      都说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了多美的地方,而是那个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个人觉得,有人陪着固然好,实在不行,一个人也能体会到旅行的意义,毕竟我们生来就是孤独的。(我这样说,娜娜你的存在感是不是又被我拉低了

开篇,先上地图

相信很多人认识东极是从韩寒的《后会无期》开始的,的确在那之前,东极岛一直默默无闻的存在的,大多数人不知道它的存在,即使现在,你问下身边的小伙伴知道东极么,也未必每个人都听过,即使听过的,也不知道它的具体方位在什么地方。
     先上地图,去玩之前,总是先习惯看下要去的地方的大致方位,虽然生活中是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人
         东极岛属于浙江舟山市,中国大陆最东的岛屿之一,也是最早照到阳光的地方。位于东径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
 它是一个镇,叫东极镇,属于普陀区,5到10月是它的旅游旺季, 东极岛也称云雾岛,站在轮船上,远望岛屿,只见岛屿的顶部被云层笼罩,爬到山顶时,感觉自己置身于云层之中,恍若仙境。它是一个统称,由庙子湖、福山青浜、黄兴,四个岛组成。不过黄兴岛几乎无人居住,是不是觉得岛名字很难记,傻傻分不清楚。
     东极岛只是一座面积为2.64平方公里的小岛,环境资源的承载能力有限,每天只能接待1600—2000人。

庙子湖岛:东极岛主岛,是普陀区东极镇人民政府驻地,距沈家门镇45.7公里。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主要景点:财伯公庙、东极渔民画展厅、财伯公塑像(自由男神像)、东海游击队烈士纪念碑、东翔亭观潮、战士第二故乡、海疆卫士门(据说习近平来过)、东海第一哨、极恋区(直升飞机场、《极恋》拍摄址)
        青浜岛:海上布达拉宫,基本处于未开发的状态,时间紧的话就不用去了。
            福山岛:在东极列岛的最东端,有一个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强烈推荐。

这几个岛里,我们主要选择的是东福山岛,为什么选择去东福山呢,因为它有名啊,也因为这个岛的风景是最美的,几乎网上你能看到的美图都出自于东福山,整个岛全部由花岗岩组成,是名副其实的石岛,这里台风多,石头抗风。现在岛上只有100 多人常住居民左右,看家以老人居多,小孩和年轻人基本上都去沈家门读书工作了,不是留守儿童,却是留守老人,莫名觉得悲伤。房东阿姨说,她们祖籍是温州的,据说岛上的一半居民都是迁过来的。
      我们抵达的时候,碰巧都是阴天,灰蒙蒙的,没有期待中的碧海蓝天。

如何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登登登,我们的行程:
 (番外)两个人分别从杭州宁波出发,一路上微信的语音嘀嘀嘀的没停过,不过对于我这种一坐车就睡的死猪一样的人来说,求另一位兴奋小伙伴的阴影面积。
   DAY1:2016.6.6    杭州/宁波-定海-长峙岛-沈家门(第一天)
   DAY2: 2016.6.7(高考) 沈家门-东福山岛(第二天)
   DAY3:  2016.6.8(高考)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沈家门-杭州/宁波(第三天)
   去东极的行程一般是2到3天,应该没人去东极要当天来回的bababa

因为两个人回大学缅怀下毕业四周年,所以先回了浙海大定海校区,后又去了长峙岛校区。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把这条路线加进去,充满欧式风情的浙海大长峙岛校区欢迎你,欢迎学弟学妹们踊跃报考。(免费打了个广告,会不会被打马赛

以杭州出发为例,大家可以直接在杭州客运中心或者汽车南站或者火车东站买票,买到普陀的就好了,车子中间会经停舟山定海,新城普陀,票价差不多,94-95元$_$(2016年价格),比我们读书那会贵了十几块左右。
         也可以在吴山广场和黄龙买海星大巴,后者车子的舒适度和服务会好很多,在价格一样的前提下,车上有导乘,会有小点心和水果发,对我这种吃货来说,就想着什么时候发吃的,最最方便的就是回杭州的游客,东极回来可以直接在出口处买舟山杭州的海星大巴,98元(不含保险),人就不需要跑到普陀客运中心再买票了,太方便了,有木有。你只需要在原地等,到点会有车子把你接到普陀客运中心,和那边的乘客会合,然后出发。
      需要到普陀客运中心的小伙伴可以在背靠出口处,右手边走50米左右坐6路公交直达,终点站,舟山不堵车,大概15分钟左右车程,公交运营时间,7:00am--8:30pm或者 打的去,18-20 元打的费。

怎么去东极岛—怎么买船票

平日只有一班船去东极,早上7点45 在沈家门半升洞开始售票

这个窗口就是提前购票的亲们的微信取票处,也是可以买返程回杭州海星大巴的地点。(不好意思把这么多人拍进去了啊啊啊)

我们前一天晚上是住在沈家门,方便第二天一早排队买票。当时竟然不知道微信可以购票,欲哭无泪,还好是周一,排队的人不多,也就三条长龙而已,排队也真的是有技巧的,记住,一人排队,全家不愁!!一个人排着,完了你该买早餐的买早餐,该干嘛的干嘛去,反正有人排着,看到很多人这样做的,反正我们俩是老老实实的排着队。看到人家微信提前买好票的人刷刷刷进去,那羡慕的小眼神,啧啧

一般购票有两种方式,第一种:现在东极船票实行实名制销售,可提前一天在预定窗口购买,游客购票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持5张身份证购买5张船票,周一到周五早上7点45开始售票,只有一个窗口,8点45开船,周末一般下午两点还会有一班,碰到具体节假日的,航班的时间都会在售票窗口左边的电子屏显示出来,,一般你看到排在最前面的那一群八九不离十是黄牛,问我怎么知道的,看气质,hahaha.
         第二种购票方式(强烈推荐!!!),从2016.4月6日起可以关注舟山海星轮船公司微信公众号购票,每天下午两点开始预售次日船票,可购买普陀山,东极,嵊山的船票,但是如果受大雾影响,沈家门至东极航线下午预售票就会暂停。提供两个客运码头的联系方式,小伙伴有不懂的可以再具体咨询下。 沈家门半升洞客运码头(0580-3013775)东极海运公司(0580-3067589)。

关于东极轮以及船上的那些事~

我们买的上下铺卧铺(一张130元),是不是有种回到学生寝室的感觉,不过比宿舍贵多了

靠岸的东极轮,沈家门半升洞出发的时候没拍到,东福山岛返程的时候麻溜溜补拍张

娜娜,船头清场花了我一些时间的啊啊啊,很多人都喜欢聚到船头啊,风口浪尖上,还跑到指挥室里去拍照,你们这群小姑娘(喔哟,反正不是在说我们

在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东极轮出发了,路途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要去青浜岛,东福山的小伙伴们记得沈家门上船之后去船舱的导服处买票,30元,另外不是一上船就可以买的,先自己把行李放好,坐好,等广播通知,基本上都可以买到票的,不用急。船会先经过庙子湖岛,停靠码头,这个时候还要去青浜岛和东福山的就要换辆小一点的船,东福轮,这边我发现,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要去哪个岛的,三个岛傻傻弄不清楚,就看到船上乘务员扯着嗓子在引导游客,也是辛苦,拜托大家出门前攻略稍微做做,尽量不给别人带来麻烦啊啊啊,船经过青浜岛停靠下,最后才会到达东福山,下完客后,冬福轮就长鸣一声,走咯,那声音,叫不醒你的是猪。

前往东极岛的轮船分为上中下,三个舱。下舱位于船体最下部比较晃一些,不过也还好,整体船舱环境都不错。中舱一般坐的人最多,位于甲板平层。上舱贵了些,坐的人少。三者价格为下舱100元,中舱130元,上舱150元。基本上排到后面100元的票都会卖光,我们来回买的都是下船舱的卧铺,对,没错,卧铺,可以睡,对于我这种爱睡觉的人来说真的是最好的选择了,长路漫漫,必先睡一觉,但是手机经常处于无信号的状态,如果在下舱的话,手机重度患者一定非常难熬。

东极的海

再说说东极的海,怎么说呢,虽然是六月初去的,可是碰上那几天是阴天,几乎都是海天云一色,太阳都躲到云层后面去了,偶尔出现了一下下,幸运的是,看到了日出,不过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壮观,既然是阴天,东极的海也就没有那么蓝了,倒是挺绿的,风也不大,整个海面挺平静,看日出的早上记得穿件长外套,风挺大的,当然和娜娜一样不怕冷,体质好的人除外,我也就穿了件线衫吧。
     东极的沙滩几乎没有,那些想漫步沙滩的银儿止步,有的只是礁石,一直觉得海水拍打着礁石发出的声响才是真正海浪的声音,你们觉得呢?

科普时间---为什么我们到舟山,看到的海是黄色的?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和我一样以为舟山的海都是蓝色的,这边给自己长姿势下顺便给大家科普下。
  舟山群岛处于钱塘江口杭州湾的东部,又是长江,甬江的入海口。来自大陆大量的泥沙流入此地,海水因悬浮物质增多,颗粒较大,对绿光吸收较弱,散射较强,所以多呈浅蓝色或黄色。
   走远一点像朱家尖普陀山可以看到浅蓝色,当然了,舟山也有碧蓝碧绿的海,就比方说我们这次去的东极以及枸杞和嵊山等远一点的岛。

科普时间---为什么海平面有时候颜色会分层?

另外,东福山这边你会看到海的颜色有明显的分界线,就跟你坐船从沈家门一路往东,海面颜色也会有明显的分界线,好神奇,特别去百度了下。
      主要是水深度不同造成的,光在进入海水后由于折射和漫反射的原因会使光成为淡蓝色,随着深度增大,被吸收和反射的光越多,颜色越深,因此在不同深度交接处会有明显分界线。

科普时间之为什么沿海有那么多灯塔?

看到这个黑白相间的灯塔没,恭喜你,你离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灯塔是建于航道关键部位附近的一种塔状发光航标。灯塔是一种固定的航标,用以引导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险区。现代大型灯塔结构体内有良好的生活、通信设施,可供管理人员居住,但也有重要的灯塔无人看守。根据不同需要,设置不同颜色的灯光及不同类型的定光或闪光。灯光射程一般为15-25海里。

东福山岛住宿

关于东福山的住宿问题:
       东福山和庙子湖的所有渔家乐,平时去的话基本上不用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在沈家门排队买票的时候就会有店家问你需不需要预定的,也可以到了庙子湖和东福山后,自己上岛后再巡视遍,挑家自己喜欢的再下手也来得及,当然了,旺季和周末建议自己提前定好。
    到码头后,基本上旅舍的阿姨都会来接的,举着个牌子,特别原始,同样也特别淳朴。但是有时字会不一样,就像我们住的那家,我还以为是两家不同的
       魅力四射)另外这边的旅舍基本上都是不提供毛巾的,需要自己带,毕竟自己带的也干净。
         有单人间,二人间,三人间,卫生条件挺好的,热水的话需要等待时间较长,不知为什么,电视的话频道较少,反正我没看到湖南台,那段时间在追黄轩,你们懂的
      这里拿名气比较大的几家来说,
1.先说极地山庄,太山顶了,四周只有它们一家,感觉有些被孤立的感觉,如果你想体验神秘的话,可以去哦,不过虽然地势高,它们家是有专车接送的,你一下码头,看到有车来码头接的,估计八九不离十就它们家了,轰隆隆,拉风。

2.海角一号,外形,浓浓的海军风,也是网上评分很高的一家,整个风格以蓝白为主。

3.海边小莊(我们住的,强烈推荐!视线佳,有阳台,阳台正对大海,可惜没有落地窗(做梦!))
     我们去的时候178元标间,就是住二楼面朝大海,左起第三个房间。

东福山岛住宿都是我之前在去哪儿网预定好的,最想定的是海角一号,地理位置佳,面朝大海,可是只有三人间了,后来查了好多其它的(毕竟定住宿这么重大的任务落在我头上)貌似都没有第一眼那么喜欢。
       最后我定的一家叫海边小莊,隆重推荐,除了喜欢它名字的其中一个字外,另外就是地理位置超赞,和海角一号是平行的,又是新建的,我们住二楼的无敌海景房,可以从住的窗户直接看到海,最主要是推开门就是阳台,阳台上望过去,风景超赞,大海码头尽收眼底,离码头又近,最主要的是可以站在阳台一直拍拍拍。
       我们去的时候很神奇,这家旅舍只有我们两个人,包场住啊(我们家开的吧),估计广告也打的少吧,家里只有一个房东阿姨在,阿姨人挺好的,就喜欢我们多陪她多聊聊天,娜娜宁波话和阿姨反正沟通起来完全没有障碍。
      住的唯一让我觉得有点不足的是,后面的楼梯上去就是二楼的房间,但是没有门禁,感觉外面的人随随便便就可以走上去,我们两个女生半夜住着还是会有点慌,希望阿姨可以在楼梯上去的地方再加上道铁门就更完美了。

在岛上吃什么

基本上坐第一趟船(平日)到东福山的时候临近中午了,住的房东阿姨很实在的,和我们说岛上的居民更喜欢吃米面,于是中午直接吃的就是阿姨自己烧的海鲜米线,料很足,给我们放了淡菜,虾,20 一大碗,面下肚,准备几个小时的环岛走路了,早知道下午一点多出发,傍晚六点多才绕回来,我真应该海鲜面*2

饮食:
东极岛的蔬菜很贵,在岛上几乎看不到菜地可以种蔬菜,以至于蔬菜价格很高,几乎岛上的物资都是靠从沈家门海运过来的,一个番茄蛋汤20元,也是情有可原了。
    码头沿着马路上来的斜坡就会看见某某大排档,夜幕降临的时候就会看到多数人坐在下面人扎堆的地方吃,其实就在旁边,楼梯上去的那块露台一样的地方视野更佳,人也更少,我们上次只有我们两个人,包场,望着灯塔,大海一览无遗。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进入休渔期了,海鲜的种类相对比较少,刚好我也不怎么吃海鲜,这边淡菜貌似很有名,码头上一大早会有渔民刚刚补回来的,很新鲜,喜欢的可以作为特产买点回去。

东福山环岛一圈到底要多久

东福山岛环岛走一圈的时间,这个不好说,毕竟每个人的腿有长短么,大概需要4个小时,如果你一路拍拍停停的话,建议留足5个小时。

以我们两个女生为标准,我们是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的,从下午一点多开始走,直到傍晚六点多才回到起点,这个途中你会遇到很多人半路返回,会和你说,全程走不完,天要黑的什么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跪着也要走完,只要你不是太晚出发,放心,沿岛一圈肯定OK。

环岛必备; (按重要顺序依次排列)

1.矿泉水,矿泉水,矿泉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别想着半路买,没有小店,在起点,一缕阳光照射点有个小卖铺,记得提前买好,不怕背的话多买几瓶,再带点小零食,补充体力,你走完就会感谢我了。

2.六神,驱蚊膏各类防蚊子的,建议先把 全身涂一层再出发,和你涂防晒一样,尤其是女生,穿长裙也没用,海岛的蚊子盯的都没感觉,这边要提醒过敏体质的小伙伴,记得带好过敏药和药膏,我们这次是痛苦死了,两个妹子回来后都水土不服,两条腿密密麻麻的大包,可以痒的你睡不着觉,看医生的看医生,吃药的吃药,然后去查攻略,发现都没人提到这点,难道真的就我们俩身体这么特殊么?于是决定一定要好好写进去,提醒各位。

3.运动鞋
我小伙伴穿的凉鞋,松糕类型的,一路上就听见她在喊脚疼了,当然了,如果你体力特别好的跳过这段,我还真的看见有人高跟爬的,当然不是那种细跟啊。
4墨镜和遮阳帽
戴帽子的亲们记得不要让海风吹走哦
海边光强的你眼睛都睁不开,墨镜还是很有必要的。
5丝巾
女孩子们可以凹造型,我记得我带了条,然后一路上就被大家伙各种借用摆造型,嗯,飘逸 。
       6.塑料袋或者任何能装金银花的容器
       我们去的季节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金银花,边环岛边摘金银花,这感觉,不要太好,回去还可以泡茶喝。

我们环岛的路线:极地民居—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大树湾石屋—象鼻峰-环岛公路-大风车
            沿着极地民居,沿着石头路,从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这边出发走
           说到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这边,这是格林尼治时间记录的新世纪以来,中国大陆居人岛第一缕阳光照射点,就在东福山。所以,无论如何,你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第一个看到日出的人。如果你想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可以提前一晚看下第二天的日出时间,以免错过最佳观赏时间。

完了经过大树湾石屋,旧的石屋里面还会有灶台什么的,另外石屋的外围都布满了绿色植物,基本上照片拍出来都不用调色,绿油油。记得拍照,很有feel.
      过了石屋之后基本上就开始往山顶走了,个人觉得也是风景最好的地方,一定要坚持爬到山顶,到处都是巨石,偶尔还会冒出几只羊,叫几声,大概意思就是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恐高的小伙伴你们会更恐高的,比如我。

一路走来,沿路的垃圾感觉还是比较少的,除了几个比较大的水瓶,以前去旅游景点,最怕见到的就是遍布眼底的垃圾,可以说东极的游客素质高嘛。听岛上的村民说,东极这边产生的垃圾都是需要运送到沈家门陆地那边去处理的,有句话说的好,这里既然是仙境,就不要让人间的烟火留在这边啦,当然了可以把这两个凡人留下。

海防公路,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拍马路,尤其是靠海,东福山海防公路修的也很漂亮,红白相间的护栏,仿佛沿着马路一直走,就能到达海的另一端。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咳咳,背不够直啊,少年) 配字神马真的好痛苦,哎呦

娜娜才露尖尖脚,早有蜻蜓立上头~

听说,双手提着裙角会显得更文气些

娜娜,这张特别MAN,顶天立地男子汉

恩,金鸡独立,草比较重要

来,两个人一起做个动作,这默契度,我天,太有了。

配点什么字好呢,犹抱琵琶半遮面

发呆girl(只想说,地上的蚂蚁好大只)

当你在仰望别人的时候,别人说不定也在用同样的姿态仰望你

被蹂躏了5个多小时的凉拖终于找到了属于它最舒服的方式

万绿丛中 一枝花

特别喜欢这张,尤其这叶子特别像甘蔗叶

微微一笑很倾城

那花,那船,那石,那海~

永远没睡醒girl

看V V, 这是娜娜为你打下的江山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采了记得还回去!

感觉像废弃的一个小学,某某某,你好,我是三年二班的吕森森

绣球花之母,可以再大点嘛

迎接海上第一缕日出

关于东福山岛(北纬30°08′,东经122°46′)的日出,有专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点观览处,据说,你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即将是第一个看到日出的人。天气好的时候,一缕照射点的那块空地铺满了帐篷,我们去的时候一顶也没有,说明什么, 天气不佳呗。
     即使天气不佳,也阻挡不了娜娜的兴奋劲,前一天差不多晚上12点睡的,第二天一早和我说是只睡了两个小时就在那边倒腾开始准备看日出了,四点多把我叫醒,真的,还阴天,用她的话说,睡了两个小时,花了一个小时叫醒我,不就是日出啊啊啊,求我的阴影面积。为了不扫小伙伴的兴,这个黎明我来了。

一脸憔悴的二人组合,右边那位还在咧着嘴笑

对,这是日出,不是日落

少年,看满足了么,能让我回去补觉么,同样的年纪,体力怎么可以差这么多

平时瑜伽做多的后遗症,不畏高的妹子也是蛮佩服的,娜娜,金鸡独立特别...

在岛上,晚上玩什么?

《壹 》,相信我,夜幕降临的时候最适合自拍,其实只在等娜娜洗澡的时候太闲,就把相机放在阳台上的一块砖头上,角度刚好可以拍进平行位置的海角一号四个字,仰天长笑会先让我

《贰》推荐,海峰音乐酒吧, , 基本上你一圈环下来,天就黑了,晚上不知道去干什么的小伙伴看这里。
       酒吧具体位置,在海鲜夜排档那边会有条环岛马路,一直延伸的那条,实在不知道的可以问下路人,我们是吃完晚饭后去的,差不多八点,马路上会有路灯,一个人走的话还是会有点慌,我们两个人走了一半就又回来了,后来又晃过去了(因为实在太早睡不着!)
      酒吧貌似是由几个当地人一起运营的,虽然天挺黑的,还是遮不住几位大哥黝黑的肤色啊,里面没有最低消费,但是可供选择的酒水饮料确实少了点,有啤酒,红酒啥的,RIO鸡尾酒30一瓶,雪碧,可乐10 元一瓶,我们两个人分别要了雪碧好可乐,哈哈,前面还有个妹妹要了瓶矿泉水,(老板,你成本收的回么)。
       这个酒吧最好的不是你可以无限畅饮,而是可以无限(。・∀・)ノ゙嗨唱,吧台有卡拉OK的点唱系统,虽然版本旧了些,一点也不影响我们这种自来嗨要唱歌的热情,和老板合唱了首歌,竟然说要请喝酒,娜娜,我保证,下次出去我再不以酒精过敏替你一并拒绝了

开启自拍模式

上面说的酒吧就是这家

乌漆墨黑拍的,招牌在,店在!

都是夜归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返程必经的庙子湖岛

第三天返程的时候,一大早先去买了船票,就在码头附近,写着福山售票处,淡季不用提前买,第二天一大早去买就好了。
         随着呜的一声长鸣(真的是有够大声的),大船来接我们了,
           7点45 准时从东福山岛开出, 快到九点的时候,会经停庙子湖岛,这时所有的乘客都要下船,在庙子湖这边再买去沈家门的船票,一般距离最近的一般都是 上午11点,所以中间就会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空出来可以逛下庙子湖。
     因为前一天环东福山实在是运动量太大,so这次我们选择了观光车,50 一个人,环岛一圈45分钟左右,行李可以寄存在观光车那边(免费),坐观光车记得坐最后的两个位置,视野更好。车子上坡下坡,看到的风景还是很赞的,司机大叔开的也是猛的,毕竟在他们的地盘,路熟,途中,可以放大家下来拍照的,不过有固定的点,我们开到一半的时候,就在拍《后会无期》那幢孤零零的房子前,真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顷刻阵雨,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对着大海大喊后会无期,反正也没人管你,哈哈。对了,庙子湖岛全岛WiFi覆盖的,也是腻害,这么一个孤岛。
   再过不久,我们会看到一个巨大的自由男神像,它在山顶,车子上不去,就是我们坐船时很远就能看到的财伯公像。
         叮叮叮,讲故事时间到
浙江省的舟山群岛一带,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青浜庙子湖,菩萨穿笼裤”。这里所说的“菩萨”,指的就是普陀东极的庙子湖岛上供奉的财伯公。财伯公原名陈财福,是明末清初年间福建惠安的一个普通渔民。 后因落难至此,是就在这个岛上住了下来
   每当风暴或大雾天气的时候,他就会在山上放火,指引过往渔船到这里避风。这样一直到自己无力再支撑而死为止。为了纪念陈财福的善举,以便让后人来纪念和朝拜, 2002年,东极岛民在放火山上塑造了一尊高大的财伯公塑像,他手持火把,目光炯炯,似乎还在为广大的渔民朋友们指引航路,保渔民朋友出入平安。

给财叔来拉个特写

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却用它摆pose

50RMB一位的观光车,记住坐最后一排,视线最佳(晕车的当我没说)。

把大长腿留下,人可以走了。。。

浓浓的一种军港之夜的赶脚,来,音乐起,军港的夜啊,静悄悄

后会无期,东极!     后会无期,东极!     后会无期,东极!

就像刚刚踏上这坐岛屿一样,你负责带我们进来,同样也负责送我们出去。

ending:
    马上就要写完了,竟然想不出更好的结束语,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是很怕别离的人,刚来时,兴奋至极,临走时,又会恋恋不舍。花了很多天记录的东极之行不敢说能给还没有去或者即将去东极的小伙伴一些什么攻略,但凡有一点帮到你都是极好的。
      写完的这天,刚好碰上父亲节,依旧没有陪在身边,很多时候人越长大,也越来越难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尤其是对自己亲近的人,明明是在乎的,亦或是沉默,亦或是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大多时候喜欢独处,不是无话可说,而是莫名不想说,有谁共鸣?
        2016. 6.19  20.54  杭州,雨

PS:娜娜,不要催啦,终于写好了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3 13:25

三个岛,我要去看看,谢谢楼主的好游记!

2016-06-23 13:52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6-23 13:25: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orion_woo:我觉得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美,冬天不推荐,其它三个季节都推荐,5到10月最佳,你看下自己时间安排好了

2016-06-24 10:39

引用 神之玉玺 发表于 2016-06-23 13:52:39 的回复:

三个岛,我要去看看,谢谢楼主的好游记!

回复神之玉玺:哈哈哈,好好玩

2016-06-24 10:40

现在这个季节去要提前网上预订住宿的地方,来回船票自己买,岛上有需要买门票的地方吗

2016-06-25 17:04

引用 绘绘 发表于 2016-06-25 17:04:58 的回复:

回复绘绘:嗯,现在估计放暑假的学生多了,东极去的人比较多,我建议你提前网上把住宿和船票定好,怎么定可以参考我的游记哈

2016-06-26 11: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01:00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6-27 01:00:25 的回复:

回复bunantoto:我比较懒,后期就调了个色,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你懂的,哈哈

2016-06-27 10: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7 10:50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06-27 10:50:45 的回复:

回复浅浅不想睡:谢谢夸奖哦,随便拍拍玩,同行的小伙伴太能折腾

2016-06-27 10:55

那边可以露营吗

2016-07-02 12:23

引用 dahe 发表于 2016-07-02 12:23:40 的回复:

那边可以露营吗

回复dahe:,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可以的,在东福山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有块空地,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在那边搭帐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