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和你相约小兴安岭上

胡萝卜汁 LV.3
2016-06-20 20:50 198/3
  • 出发时间/2016-05-01

默认段落

走出家门,世界就向你敞开胸怀,不在乎你一定要走多远!

写在前面的话

我相信一种对“旅游”土掉渣的解释,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所以,我总是渴望去一个遥远陌生地方,看从未见过的风景,品味别样美食,感受异乡风土人情~~~~,例如西北荒漠、藏地雪山、海岸椰风~~~(又开始做梦想入非非了~)
至于刚才那些为什么只是个梦,有N个理由,反正面对“五一”小长假,还是决定来一个家乡周边赏花游。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佳木斯市,位于祖国的东北端,是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这里四季鲜明,春天来的匆忙而短暂,也正因为如此,她的脚步才踏着山花壮丽汹涌而来!

兴安杜鹃,又名鞑子香、金达莱、山杜鹃、映山红等,这种广泛分布于大小兴安岭特有的灌木,因其严冬育苞,早春吐蕾,成为当地最早报春的花种。每年四月下旬,松林间,峭壁旁,迎着料峭的寒风,鞑子香傲然绽放,漫山遍野,如火如荼,向经历漫长冬季企盼春天的人们预示,春天来了!

关于行程

佳木斯市周边比较有名的有三个赏花点:
1、双鸭山四方台“紫云岭”,车程2小时,游玩要用大半天。
2、桦南县明义乡“金达莱花山”,车程1小时,游玩需半天。
3、效区群胜乡“杜鹃山”,车程1个小时,游玩需半天。
这些景点都还没有旅游班车,只能靠导航自驾

(一)鞑子香花开映山红

四方台紫云岭森林公园的鞑子香,因分布面积广,散落于松林间,在双鸭山佳木斯两地小有名气。“五一”小长假,赏花人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争先感受春天的气息!

早就听朋友说这个景点花好看,但第一眼见这“山门”前的人海,美好的期待一下子降了一半!

刚进景区,只见人海和尘土,不见花,我只得把宝贝“单反”机藏在包里,所以这一段没片子。
越往景区深处走,花才逐渐多起来,赏花的人也纷纷驻足留影,兴致高涨起来。

当我们到达山顶,回头一望,豁然开朗,一簇簇鞑子香或裸落于山梁,或点缀在林间,延绵几里,若隐若现,壮观!
庆幸自己坚持登到山顶。后来才知道,庆幸的不只这些~

翻过山梁,又一片花海映入眼底,艳丽浓烈得让人窒息!
感叹“紫云岭”这名字起得够精准和浪漫!

绿色的松和紫色的花,交相辉映,赏心悦目。

人间和仙境只隔一线之间,此刻,你在哪一面呢?

花海中,你才是最动人的一朵。

尽情徜徉于鞑子香花海的,还有它们~~·

(二)摄影爱好者的胜地

“杜鹃山”赏花点位于佳木斯市郊区群胜乡,这里的兴安杜鹃大都盛开在悬崖峭壁上,与裸露的岩石为伴,地势高崇,光线无遮无挡,因此激发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创作热情。

执着的摄影爱好者们!

在这里,紫的花,绿的树,夕阳西下,很能勾起自拍的冲动。
所以,冒着破坏美景构图的风险,还是拍了自拍照~

花丛顺着岩石流淌而下~

夕阳下的牧羊人

(三)宁静的村庄

佳木斯桦南县明义乡,这里的兴安杜鹃被叫做“金达莱花山”,面积不大,但比较集中,只有在清晨,这里才显出本来的宁静。

日出前的霞光~

太阳升起,游人淅多~
外来的游人车辆和本地的农用车都开始忙碌起来。

都是机动车,你停在公路上,我忙在田野间,各自战场不同而已!

浓艳的兴安杜鹃!!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1 11:28

谢谢关注!因为我是当地人,又是短途游,没有具体的住宿、行程和趣味故事,但这里的春天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是值得一看的,如果你是外省的或是南方人,一定会用一个新的视角欣赏这里的春天,欢迎来黑龙江!欢迎来佳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