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优哥去旅行之冲绳

小安 (上海) LV.7
2016-06-20 20:53 662/4
  • 出发时间/2013-02-06

2013年2月,优哥满了1周岁,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带小家伙去逛逛。选来选去,挑中了冲绳,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交通方便,上海有直飞冲绳的班机,2个小时就到了;二是气候宜人,即便是在最冷的冬天,冲绳也有20度左右;三是日本设施完备,安全干净。 编辑

2013年2月6日中午,我们一家五口兵分两路抵达浦东机场,不过航班误点,应该1点半起飞的班级直到将近4点才起飞,当我们走出那霸机场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幸好出发前联系好了接机,所以挺顺利地就到了酒店The Beach Tower Okinawa(冲绳沙滩塔酒店)。

沙滩塔酒店位于北谷町的日落沙滩旁,毗邻美国村,虽然不是特别豪华,但是却非常有特色,酒店里就有供观赏的猫头鹰和小猴子,很适合带着小朋友的家庭。酒店也非常欢迎小宝宝们,入住期间可以每天领取尿布、饼干、湿巾、奶粉、而且尺寸和品牌还挺多选择,关键是无料哦。

上图是酒店外观和一日份的婴儿用品,量挺足的,很有诚意的感觉。

等办好手续入住已经8点多了,懒得出去吃饭,就在酒店楼下的自助餐厅解决了。餐厅不算豪华,不过东西挺新鲜,还有专门的儿童食品区,中午也有自助餐,我看人气还挺旺的。

吃完晚饭,去隔壁商场逛了一圈,还挺大的,超市里东西很多,物价也不贵。

冲绳日本本岛相比土地资源比较富裕,所以房间很宽敞,卧室和起居空间可以用移门隔断,这点对带着小宝宝的我们来说是很实用的。因为这座酒店是当地最高的建筑物,所以视野很开阔,我们的房间有个非常宽阔的转角露台,落日沙滩和美国村都尽收眼底。

海边的酒店,能看海景的餐厅是必须的啦,早餐还行,也有专门的儿童餐具和儿童食品,邻桌的日本阿姨还拿了儿童喝的汤给他喝。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养了小猴子(貌似还有海龟)在入口,超可爱的, 优哥吃了早饭就想着去看猴子,乐不思蜀,其他大人安心吃饭,这设计真贴心。

吃过早餐又玩了一会,优优上楼睡觉去了,外婆自告奋勇陪他,于是我们和优优外公一起到楼下逛沙滩。沙滩其实挺普通的,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人,因为我们实在太闲了,所以就边哼着“沙滩,空无一人的沙滩~~”边拍照玩,拍着拍着就失控了,大家在礁石上做起瑜伽来。。。。。。

沙滩塔酒店位于北谷町的日落沙滩旁,毗邻美国村,虽然不是特别豪华,但是却非常有特色,酒店里就有供观赏的猫头鹰和小猴子,很适合带着小朋友的家庭。酒店也非常欢迎小宝宝们,入住期间可以每天领取尿布、饼干、湿巾、奶粉、而且尺寸和品牌还挺多选择,关键是无料哦!

逛完了沙滩,优哥还没醒,于是去酒店门口的温泉泡汤,那个温泉是独立经营的,不过BEACH TOWER每天会免费发汤券给住客。汤池是半露天的,好像外面还有个温泉游泳池,室内有小鱼池,温泉本身没多大特色,不过建筑物临海,泡完汤在露台上坐一会,风景倒是不错的。

吃了午饭,4大1小去逛美国村,美国村是从前美军家属的聚集地,现在已经变成服饰和餐饮中心了,从BEACH TOWER步行过去不远。

美国村占地并不很大,可能是淡季的关系,没什么人,有种老萧条的感觉。不过这里的建筑和装饰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色彩丰富,造型夸张,很多小店藏在又弯又窄的巷弄中,店里的货品也算是玲琅满目,可惜实在没什么值得买的东西。

村里吃东西的地方挺多的,比如冲绳当地有名的冰激凌连锁店BLUE SEAL,还尝了据说是特有的番薯口味冰激凌,味道嘛。。。怪怪的。

整个美国村最让我称赞的是好几处拍照的地方,布景灯光都备好了,只要人凑上去就行,是很贴心的设计。

优哥看到我打印的攻略乱激动的,抢过去“哦哦”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看出什么名堂了。

摩天轮是美国村的标志之一,在它下面有家药妆店,旁边还有家百元店,在冲绳算规模比较大的了,可以顺便逛逛。

天色暗下来后,我们开始选晚餐的餐厅,先是想去这家巴士餐厅,据说这巴士是真的从伦敦运来的,不过内部空间太狭小了,作罢。

后来好像是去了这栋房子里的一间餐厅,餐厅的菜一般,不过环境挺有特色的。

2月8号一早,定好的车来把我们从酒店接走,第一个去的景点是万座毛,意思就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

那天阴有时有小雨,海边风大,还是挺冷的,优哥第一次被冷风吹到,兴奋极了。

日本的景点都很迷你,15分钟就逛完万座毛了,我们继续驱车前往海中公园。

海中公园范围挺大的,有玻璃船(当天风大停运)和海中展望塔等项目,公园里有小电车供搭乘。我们的时间有限,直接搭电车前往海中展望塔。从车站到塔内有一小段步行的路程,风非常大,如果带小朋友的,得注意防风。

海中展望塔顾名思义,就是建在海中的展望塔,不过这个展望塔不是向上建的,而是向下延伸,塔内有很多瞭望窗口,可以看到海底的世界。

参观完海中公园,我们驱车前往名护的百年古宅餐厅“大家”用午餐。餐厅位于山腰,是由一座建于明治时代的古宅,其在二战中幸免于难,后改建成了餐厅,古朴沉静,是一家非常有日本味道的餐厅。所以虽然餐点选择不多,味道也只是尚可,我仍旧非常推荐大家去试试看。

午餐后驱车前往位于名护的海洋博公园,这可是我们此次冲绳之行的重要游览项目。海洋博公园依山傍海,占地广阔,游览项目很丰富,有海洋文化馆、热带植物园、大型水族馆、海豚表演场、有公共浴场的海滩等等,可惜我们时间有限,而且带着1岁的娃逛公园也实在太辛苦,所以仅仅参观了海豚表演和水族馆后就离开了。

虽然只匆匆游览了3个小时,可是我对公园的印象很不错,除了干净整洁设计人性化外,公园竟然没有大门票,里面不少游览项目是也不需要门票就能参观的,其中包括海豚表演,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观赏到完全免费的海豚表演,虽然免费,可是表演质量很不错,并没有因为不收费就敷衍了事的感觉。

作为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海洋水族馆之一,美丽海水族馆是游人们来到冲绳后的必游景点,不得不承认美丽海水族馆确实名副其实,珊瑚、鱼类和各种水生生物令人目不暇给。

明星展厅“黑潮之海”,拥有世界第三大水缸,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巨型的鲸鲨游弋其中,非常震撼。

美丽海水族馆需要门票,我们的门票是司机帮忙在加油站购买的,好像打了折。顺便附上海洋博公园的网站,有中文版哦.http://oki-park.jp/ch/info/showtime.html

结束了水族馆的参观,我们驱车前往那霸,等入住新都心的旅馆时,已经夜幕低垂了。我选的旅馆在闹市,附近有好几家大型的百货公司,出门就是轻轨站,生活和交通都很便利,除了房间实在迷你的连打开箱子都很困难外,其他都很不错。

我们在那霸的行程从国际通开始,国际通是条大街,两边都是商店,我估计路上走的都是游客,和上海南京东路差不多。

因为不打算去首里城,所以晚餐在国际通上的一家有首里风格的餐厅解决,不过挺失望的,这是我在冲绳吃到的最不好吃,性价比最低的食物,服务也很冷淡,观光区果然只能观光而已啊。

虽然我觉得国际通本身挺没意思的,不过它附近倒是有些小街小巷里的店铺挺有味道,比如壶屋。壶屋是陶器街,和国际通的喧闹不同,这里非常安静,散散步,喝喝茶,买点店主人手作的小器具做手信,很惬意呢。

我们去的那天恰巧在举行壶屋的什么活动,有传统舞蹈表演。

如果走累了的话,推荐这家“茶太郎”,有陶器售卖也有咖啡和点心,店主是一对很有型的年轻男女,茉莉花茶布丁真的有浓郁的茉莉花茶香味,独特又好吃,非常推荐!!!

波上神宫可以说是我们此次那霸行唯一算得上景点的地方了。它建于琉球王国时代,是琉球八社中最上位的神社,简称波上宫,神宫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波上宫的规模其实很小,建筑物和我看过的其他日本神宫没什么区别,不过由于建在海边的悬崖上,故此附近的景色还可以一观。

前方这块礁石上的建筑物就是波上神宫。

我们在那霸的行程非常松散,除了去OUTLETS和波上神宫,其他时间基本就是在新都心漫步或者在找好吃的,除了刚才介绍的“茶太郎”,还有2个用餐的地方要特别推荐一下。首先是很多游客都去过的“第一牧之公营市场”。市场在国际通附近,不过有点难找,可以先沿着国际通走,然后转入一个名叫“市场通”的有顶棚的集市,顺着“市场通”走一阵子,才会发现这个市场。“第一牧之公营市场”虽然挺大的,可是门面并不醒目,我们找了好半天,后来是个腿脚不太方便的老太太领我们去的,走了蛮长一段路,非常感谢她。

好了,现在来说说这个很容易让吃货兴奋的市场吧,市场分两层,一层就是个海鲜市场,有各种新鲜的海鲜,二层有好几家餐厅,游客可以把一楼买的海鲜等拿到二楼来加工。

二楼有家餐厅是台湾人开的,菜单也有中文版,我们就是请他们帮忙料理的海鲜。海鲜是优爸和优优外婆一起去一楼采买的,据他们说品种非常多,新鲜又便宜,他们买了好多,有的请水产市场的老板直接料理好了当刺身吃,有的交给饭店老板烹煮。

顺便提一下,盘子里像海草一样的东西叫海葡萄,是冲绳本地的特产,可以尝尝。

遇到跟胖头优一样月龄的台湾小盆友,合影一张。

那霸的OUTLETS主要出售的是日本本地的品牌,奢侈品很少,但是货品质量还行,关键是价格很实在,总的来说值得逛逛。只是这个OUTLETS位置比较偏僻(靠近机场),不通轻轨,公交班次也比较少,我们就因为慢悠悠的晚餐而错过了末班车,只能打车去机场,再搭轻轨回旅馆。

引用 小安 的图片:

满盘的海鲜好想吃

2016-06-21 14:1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1 14:25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6-21 14:25:29 的回复:

回复qujudy:夏天是冲绳的旺季,可以玩海,浮潜深潜都不错,离岛的海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