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沉醉,不愿醒来,送给属于我们的那一片碧海蓝天

• 出发时间/2016-04-25

这是我和小瑞第一次的出国游,之前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最先想去的是江浙沪,后来又改成三亚。再后来我们坐下来想,都去了三亚还不如出国玩一趟,于是泰国成了我们的首选。在这其中经历了好多次变化,两个人的时间总是赶不到一起去,纠结到底是要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在这里再次感谢我的瑞宝贝,顶着巨大的压力和我完成了这次美丽的旅行)我们两个人瞒着大人把机票、酒店都偷偷的订完了^_^

因为一直懒得写游记,加上不会修照片,游记一直被搁浅到了现在,好多细节的地方有点记不清了。

第一天:
下午17::05的飞机,我们三点多到了太平机场,国际航站楼真的简陋的可以,坐在我们旁边去海森崴的大叔说这个航站楼和乡下的火车站有一拼,哈哈除了七哥夫妻俩还有滨哥我们五个人之外,整趟航班其余的乘客好像都是跟团游的,排队的时候我和瑞宝贝看到导游在给周围的人发登机牌,我们心里咯噔一下,估计不是坐在飞机翅膀上就是飞机屁股那里了,结果当当当当我们是第四排,要知道春秋航空的前两排都是商务座,好开心,再偷笑一会~飞机上坐在第三排的是一个导游,一路上和我们说了好多泰国的不好,说我们两个女生一定会被宰,弄不好安全都是问题之类的云云,我承认曾在某一刻把我的心情弄的很糟~凌晨两点准时降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我俩匆匆跑去办理落地签,下面这个小哥哥的入境卡被我偷偷拍下来抄袭了一下下长的不错哟

接着排队,噩梦一般的排队啊,黑皮肤、白皮肤、黄皮肤的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一起在焦躁的排着队,我想这个时间黄皮肤的人都应该困的不得了,落地签整个过程用了三个多小时,1000泰铢。期间让我比较有感触的两件事:四个印度人插队,差不多快插到办理签证的地方了,被两个韩国妹子拦下来了,有时候人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利益,忍让只会让没素质的人更加肆无忌惮。泰国海关的人非常有礼貌,而且十分公平公正,这点真的很好。办完签证出机场之后,一片热浪扑来呀,之前攻略查到了有免费的班车来往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于是我俩拿着行程单坐在介个地方开始了等待,果断第一班5:30,大巴上空调开得超级足,一路上迷迷糊糊的就睡过去了,真的好累还有好冷

到廊曼机场后看到了传说中的7仔和family mart,一口气吃了三大袋小老板海苔,直接吃到吐,所以在后来的几天中我们一袋都没有在吃过,不过真的很好吃,还有泰国的红牛,很便宜哦,玻璃瓶装的。在廊曼机场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真的很大头,这是此次旅行中我们做的第一件大头的事情。事先在淘宝上定的机票,顺利登机,鸟航的简单飞机餐。

准时降落,心里好激动,普吉岛的机场小小的,不会走丢。

出机场后左手边就是浪花朵朵的集合点,接机的小黑哥哥很准时,只是坐了一天飞机的我们好累,加上普及机场到芭东海滩的路上有很长一段盘山路,转的头有点晕晕的。但是小黑哥哥的车开的特别稳,下车帮我们提行李箱,付了20小费

我们的酒店也是浪花朵朵上定的,224一晚,性价比真的超级高,Hotel De Coze,强烈推荐,前台态度好好,房间也非常干净,早餐棒棒,位置棒棒。我们每天都有在枕头下面放小费,房间很干净,而且不潮湿,这点在后来去卡塔海滩住ibis比较就很强烈

酒店的泳池,很有热带风情~

要注意哦,泰国是靠左侧行驶的,和在国内是不一样的哦~

大众点评上查到的据说是普吉岛上最好吃的泰餐,觉得口味还好,瑞宝贝没吃多少,多少还是有些吃不习惯,服务员很热情,会说中文,很喜欢小瑞,还要求合照,哈哈。这一餐1000铢

走在路上发现有个小车在卖榴莲,是那种小小的榴莲,一个榴莲才花了三十多人民币,对于我这种榴莲粉来说,真的觉得这里就是天堂啊。哈哈

十分钟,一个榴莲,结束战斗,哈哈~

泰国有名的小菠萝,超级甜,缺点是菠萝的味道淡了一些。

哈哈,7仔~

普吉岛的tutu车,起步价200泰铢,真心有点贵,但是一路小音乐,挺嗨的,司机开的也很快,所以不会觉得很热

江西冷吃冰激凌,外面真的太热了

从江西冷走回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早早的睡下了,约好第二天六点司机来酒店接去码头,好梦,普吉岛

第二天 斯米兰岛两日游 浪花朵朵预定的

被闹钟叫醒后,匆匆起床收拾东西,发现不明小生物,被吓了一跳。
拉杆箱寄存在了酒店
check out
发现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岛上的居民时间观念真的超好。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insea公司,网上都是seastar公司更好,但我刚上码头的时候,阿弟(谢霆锋)就对我笑,问我是不是泰国本地人,还用中文说我可爱之类的,真的让人觉得很开心。简单的吃了点早餐,认识了我们这次自由行中的第一位小伙伴--峰哥,峰哥是地道的四川小伙,要天天和老婆打电话。
从码头到快艇的这一路,每一个船员都会对我们笑,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让人心里觉得暖暖的,很开心。
瑞宝贝和我还有峰哥上错了快艇,也正因为上错了快艇,这一路认识了另外一对长春小夫妻,正应了那句话,要相信未知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米兰岛真的美翻了,在观景台上能看到整片海洋,真的好美,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去形容了,只是庆幸自己在还没闭岛的时候来到了这里,欣赏到了她的美~

米兰岛上是不能穿鞋上岛的,所以一定要穿袜子,穿袜子,穿袜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在沙滩上看到碎酒瓶的,如果踩上去,估计剩下几天就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我们是提前买的浮潜三宝,做好防晒,然后就下海吧,哈哈~不会游泳的可以和船员说,我两次浮潜一次是船长带着我,一次是阿弟带着我,他们都会很热情也很温柔,会带着你去鱼多的地方看,还会潜到海底去拿美丽的珊瑚,真的幸福感爆棚。
瑞宝贝就惨了点,第一次下去浮潜的时候是直接跳下去的,导致直接就呛水了,接下来几天的浮潜她就在岸边或船上欣赏美景了,不过也因祸得福了,她还辣么白,没有被晒黑~

阿弟带着我去浮潜附上从他朋友圈偷来的两张图~

小弟发给我的两张美图~

左边的是长春的小两口,庆祝结婚纪念日来着,好幸福船的二层是提供给大家住宿的,因为我和小瑞怕会晕船,所以选择了斯米兰岛上的空调小木屋,但后来听这小两口说晚上不会晕船,船很稳,而且晚上可以躺在甲板上看星星,还能看到海龟和海豚,所以下次再去要尝试一下船宿。Ps:泰国的晕船药真的超好用,船员会给船宿的游客每人发晕船药的,超贴心!

晚餐:各种咖喱,冬阴功,额额额~吃完饭会有不限量的水果供应

吃完饭后船员们聚在一起唱歌给大家听,画面太美 ,无法形容~

两个小小黑吃的特别香,我也想多吃点,可是真心吃不下,还是不太合口味的,这时候特别想来一桶康师傅香辣牛肉面~

这张照片是瑞宝贝照的最成功的一张了,我想说我们这次带单反出来真的是一个错误,虽然单反拍出来的照片确实漂亮,但是我俩都不是摄影爱好者加上在海上玩还要做好防水工作,天热,种种原因吧,我们这次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后来整理照片发现,单反就前两天拍了一些照片,后几天就被我们锁在行李箱了。

导游阿伟是个特别热心的男孩子,后来加了微信,他和瑞宝贝聊的十分投缘,这孩子卖泰国本地的水果和特产,人真的很好~下午第三次的浮潜就是他拉着一串抱着救生圈的我们去的,哈哈,累坏了~

吃过饭发过呆后,有类似橡胶艇一样的东西把我们送回岛上,取钥匙,去小木屋,房间里还是很干净的,可以洗澡,就是非常不隔音。峰哥住帐篷,洗过澡后我俩去峰哥的帐篷里感受了一会。在外面坐的时候有个像是阿拉伯的大叔要请我们喝威士忌,考虑到我们两个女孩子,就委婉的拒绝了。

岛上happy卡是没有信号的,只有在商服那里会有一点微弱的wifi信号,结果旁边的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大姐在和别人FaceTime,我也是醉了。不过感受一下原始生态的环境也是对身心的一种荡涤,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第二天早上我俩是定闹钟起来的,其实在泰国的这些天我们几乎天天都是让闹钟叫醒的,因为真的好累~下次再来玩的时候一定要给足自己时间,像好多欧美的人,看他们就是来度假的,每天都十分惬意,我们虽然是自由行,但是节奏安排的还是太快,这也是下次出来玩要注意的一点。

清晨的斯米兰岛,还没迎来那些一日游的游客,感觉整片沙滩被自己承包了一样,静谧,柔美~

天太热了,宝宝要被融化了

发现一只萌萌的小小黑,全面开启撩娃模式~

和他玩了整整一个上午,这个小小黑叫迈克宏,下次还要去找他玩,说着说着都觉得想他了~

中午我们实在吃不下岛上的饭了,在商服买的桶面简单吃了一口,这个地方我还要表扬一下泰国,玩的这么多天,无论是在普吉岛还是曼谷,不论是平常的街道还是旅游景点,吃的喝的都没有贵的很离谱,和国内那些5A景区比起来好的不要太多

吃过饭后大家和导游在一起说说笑笑,有一个导员好像和台湾人学的汉语,年纪挺大了但是说出来的话都嗲嗲的,说起中国女人,她首先想起的就是打小三,十分有趣

快艇准时来接我们回码头,回去的路上还有一次浮潜,然后我们就真的离开斯米兰岛了,想哭哭没呆够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之后,约好和峰哥还有小弟一起吃晚饭,在江西冷里面的日式火锅,虽说是日式火锅,但是吃起来还是冬阴功的味道,额,下次来吃的时候记得要带中国的火锅蘸料

不过价钱很美丽,这一餐自助才60多,可以支付宝支付,有优惠

吃完饭,四个人一起去做了马杀鸡,就在酒吧街附近,价钱美丽,但是手法一般了些,和后来在曼谷做的马杀鸡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

晚上要去酒吧玩,所以特意穿了一套应景的衣服,吼吼~不过后来看色情表演的时候,蹭上脏东西了,所以回酒店之后我俩就把衣服脱掉扔了~

来说说这个色情表演,走在酒吧街上的时候,会有很多人问要不要看表演,可能看我们是两个女孩子,我俩华丽丽的被宰了,一杯喝的东西就1000泰铢,而且表演一点都不好看,甚至觉得有些恶心。表演的过程中是不能用手机的,要注意!

传说中的Tigar Club,真的很嗨,泰妹也很正,是个把妹的好地方,比较适合和我们一起来的小弟

玩到了四点多,实在累了,就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还要换酒店,这也是唯一一天没有被闹钟叫醒的一天

自然醒,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中规中矩,填饱肚子,换酒店~走起

美爵大酒店,哈哈,我给九分,可能和度假酒店比起来还差一些,但是各方面也都很满意了

大厅的前台都超美的,服务员也特别帅,颠覆了我对泰国人的认识,平时很少看泰剧,印象里泰国人就是黑黑的,但是在这个酒店还有后来在免税店里,发现了好多美女帅哥,真的超正的!

check in之后,峰哥和小弟租好了摩托来接我们去普及镇,租摩托特别便宜,但是后来刷微博的时候才知道中国人在泰国骑摩托是违法的。但是普吉岛的交通真的太不方便了,加上租摩托超便宜,还是看到了好多人在骑。

其中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峰哥的小6在路上丢了,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是被人偷去了还是自己丢的,峰哥自然也没心情去镇上了,独自一个人回了酒店。

小弟带着我们两个人原路返回去了芭东海滩,坐着发了会呆,约定下一次旅游的目的地,很是惬意。然后去了班赞夜市,一顿买买买,回酒店~

中间我们骑摩托逆行了n次,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rong way wrong way有一次被警察叔叔给拦下来了,我心想坏了,肯定是1000泰铢木有了,拦下之后问我们是哪里的,我说中国,然后峰回路转,告诉我们调头,放行了好在有惊无险

酒店的早餐,真的很棒,吃的超级饱~

吃过饭后回酒店收拾东西,下午要去卡塔海滩

在泳池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宝贝,和爸爸一起玩,嚣张的小样子真是好可爱。好想有个宝宝,首先要有个男盆友,加油

check out,酒店外有好多出租车,打车到卡塔海滩1000泰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下午预约了骑大象,来到泰国都要感受一下吧,不过下次再来,就不会骑了,大象真的挺可怜的
tutu车来接的时候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后来去别的酒店接人,大家真的时间观念要强一些,我们在外面等的时候,天气好热,等的越久越影响心情

卡塔海滩上的度假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环境很好,下次尝试一下

骑完大象直接送到了班赞海鲜市场,我和瑞宝贝点了一只澳洲龙虾,四只皮皮虾,一盘蛤蜊一盘扇贝,去二楼加工,大吃一顿,哈哈

吃过饭后和小弟约好一起去看西蒙人妖秀,在麦当劳遇到一枚萌妹子,萌妹子不怕人,主动要求合照

原来对人妖秀很无感,但是看过西蒙之后,真的很震撼。首先舞台效果很好,然后演员很专业,身材超棒,真的很养眼,会表演各个国家的经典曲目,还会和场下观众互动,总之就是不俗的那种,下次一定要带父母来看,这个强烈推荐,真的很棒。
在浪花家定的接送加门票,90多人民币,还是很便宜的。

我和蝴蝶结这个合影了,小费100泰铢,照片就不爆了,对比太强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人妖真的好美~

早上车来接我们去皇帝岛,导游小叶人很好,教了我们很多实用的泰语。

皇帝岛珊瑚岛都很美,但是去过了斯米兰岛,感觉其他的地方都逊色了很多,今天得特色是帆船,很稳,坐着也很舒适,皇帝岛浮潜景色也非常不错,再有就是可以海钓

今天真的被晒伤了,涂防晒都没用,回到酒店涂了好多晒后修复,虽然不疼了,但是还是deeply晒黑了

从皇帝岛回到酒店的时间比较早,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晚上出去买了些路边小吃,香蕉煎饼很棒,但是不能多吃,有点太甜了,烤鱿鱼这个强烈推荐,真的超级鲜,口感特别好,而且原汁原味,没有那么多调料的味道。

吃完当然去做马杀鸡了,这些天在泰国几天都要做,因为真心便宜呀,卡塔海滩上的按摩不错,比芭东的要好!

本来想去卡塔海滩上玩一玩的,但是真的太累了,而且第二天上午的飞机,早上接机的时间也比较早,很遗憾没有去上。

酒店是不让带榴莲进入的,我偷偷的把榴莲袋子系紧了带进来在小阳台悄悄的吃完,哈哈,我真的是狂热的榴莲粉啊~

早上起床之后,在大厅等司机,check out 的时候一个法国大叔上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机场可不可以一同过去,没想到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把他的女朋友带来一块了,最后就变成了法国大叔、我、瑞宝贝一同挤在了后座上。在车上闲聊的时候知道法国大叔的老婆是个老师,带了两个中国学生,家都是吉林的,聊了一路,感觉甚好

早上退房的时间太早,餐厅还没有准备好早餐,早上咕噜咕噜喝了一杯牛奶,又吃了好多水果,觉得肚肚有点不舒服

狮航值机很快,但是临时换了登机口,所以到机场的时候还要好好听听广播的信息。

下飞机后有直接到胜利纪念碑的公交车,车票价钱美丽,其实到了曼谷之后完全没必要定接机了,交通十分发达,而且到市区后打车超级便宜。
胜利纪念碑下车之后,我们定的酒店不在主街上,所以好多司机并不知道酒店位置,打车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被晒糊吧了,太热了我的天~

后来一个司机说愿意开导航带我们去,上车之后自然没有忘记说by meter。

一共是50株的车费,被司机要走了50株小费,还好这一路也还是很便宜。

酒店中规中矩,Hotel De Bangkok,有点潮,但早餐不错,瑞宝贝说这顿早餐是她在泰国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休息片刻,和另外一对小夫妻越好一同去大皇宫,在7仔遇到的泰国妹子,是不是很美,很奇怪,在泰国看到的十个妹子里有七个都带牙套,额额

打车去大皇宫,不得不说曼谷打车太便宜了!!

大皇宫是不让穿短裤得,但是在入口处可以租长裙。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拍几张照片,因为全是人!大皇宫里人真的太多了,而且天气太热。

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从大皇宫出来了,没有很惊叹的感觉,走马观花吧

从大皇宫出来后,打车来到了唐人街,唐人街上卖金子的好多呀,哈哈

曼谷真的是太热了,没有力气再走下去了,加上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东西,我们就先回酒店了,养精蓄锐,等着明天去免税店

回酒店冲了个澡,我们又冲进了旁边的按摩店,泰式加足部,爽歪歪呀

晚上随便在路边吃了个炒粉,味道超级棒,香香的而且不到人民币十块钱

泰国的最后一天,准备买点东西,吃点好吃的,就回家了,心里有太多的不舍。皇权免税店可以在淘宝上买现金卡,会有优惠

泰国的欧莱雅白菜价,可以多买一些

这家烤肉店味道很好,服务态度也好,满分,推荐!!

晚上去了四面佛、bigc,逛了会商场就回到酒店等着送机了

有太多的不舍,也有好多的遗憾
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下次再去的欲望
泰美丽,泰开心
感谢这次旅行中认识的小伙伴还有瑞宝贝对我无条件的信任

昆卡~

引用 Sugar_丁 的图片:

这个简直去泰国必拍!~

2016-06-21 14:2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1 14: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7 09:57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