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与云南不期而遇~

巴布 (广西南宁) LV.7
2016-06-20 21:05 1450/13
  • 出发时间/2016-01-24

行李:装X墨镜、随地乱扔拿来做三脚架OR垫屁屁的双肩包、2条裤袜及穿了十天的外套!防晒帽子&御寒帽子!挂脖子手套!恩……差不多了

相机:650D   (只会智能拍摄~啊哈哈哈哈哈!那么烂的技术拍的说明景色已经够美了~

这是一次意外的旅程,原本计划去清迈的,被朋友拉去云南,谁知临时被放了鸽子,就这么孤身一人出发啦~

第一日:大理古城

我定的是往返丽江的机票,一开始查天气预报,大理前几日是晴天,后几日是雨天,我下了飞机立马转火车去了大理
从机场下来做机场大巴到护城河,转公车到丽江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大理火车站】34元 / 约2个小时。
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乘坐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站下车。
【住宿】第一次住青旅——沧海云客栈。网上评分超级高呢!果不其然!老板很热情,帮忙提行李,招呼我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喝茶。饭菜也超级好吃的!走的那天,老板帮我一路提着行李,一起出去打车,还热心的帮砍价。

第二日:洱海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大理古城觅食,一路上会有很多拉客的阿姨一直跟着,推荐大理一日游行程,我表明态度想自己游玩的时候她还是不依不饶,居然还和我一张桌子看着我把早餐吃完,一直跟着我,直到确认我租了电动车后才离开。

花60元租了个小电驴就出发了~(必要装备:墨镜,帽子及手套,矿泉水。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呀~及时补水)

从才村下去,沿着环海西路就一路狂奔啦~看着身边穿过一个个骑自行车的同志们,心里觉得还是小电驴选对了~(本来也想挑战自己,骑自行车应该会酷吧~可是平常不常运动,时间也来不及,建议不常运动的同志们还是选择小电驴吧,特别方便。看到风景漂亮的地方就停在路边,下去走走。一路上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风景,可还是觉得看不够~很享受这样一个人在沿海路上一路向前,偶尔停下看看海,发发呆。

路边开着的格桑花。

有很多铁皮船停靠在洱海边上,偶尔也会看见有渔民划着船打鱼。

骑行的路上,可以欣赏到旁边的苍山。这一刻感觉大理人民太幸福了~

途中经过很多小村庄~幽静的小道,爬满花的灰墙,都是别样的风景线。

村民房子里探出墙外的花儿~

隐约拍摄到洱光~

看看远方,思考下人生~好了,吐槽我吧~

洱海边上有很多酒店,不过价格都很贵。

这个桥很漂亮,当时很想沿着桥走到洱海的中央,可是越走越高,而且走道很窄,实在危险就放弃了~

洱海边居民种的油菜花~

我的坐骑~酷吧~

一路上都有环海西路的指路牌,不用担心迷路。

海蛇公园

一个人旅行比较不好的地方是!不能点太多好吃的菜~!尝试了一下茉莉花炒蛋~挺特别~

到达第一站海蛇公园,门口有很多马车,可以搭乘马车到达公园门口,其实非常近,喜欢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

看我潇洒的背影

好心的路人看到我架在石头上拍照,主动给我拍照~这是旅途种最像样的一张照片了~

看我扭七八歪的构图~

海蛇公园里的一间咖啡屋。傍晚,时间已经不多了,需要在天黑之前赶去喜洲古镇再回大理。当时看着这间白色的房子,已经走远。突然决定调头回来,如果我不在这小坐一会,我想会后悔的吧~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路上,不知道是什么🌲,开满了粉色的花。

喜洲古镇入口

扎染~

没吃喜洲粑粑是不是算没来过~哈哈。可惜不是很对我的口味呀!

第三日:双廊

大理古城跟大家一起包车前往双廊,每人20元,大概半个小时,很快就到双廊了。个人对双廊印象不是很好呢,到处都在装修,水质相对不是很好,粉尘特别大,噪音也大,实在是受不了了,匆匆逛了一下就回酒店待着了。

双廊下去一点的洱海边上定了个酒店,环境还不错,本想定个海景房,没想到一楼的门外是停车的地方~挡住了我的无敌海景~!!!好伤心!!酒店旁边的露天餐厅还不错,饭菜可口,风景也美,点的薄荷排骨,棒棒的!

这家酒店的服务还不错的,推荐大家可以住在这边,相对双廊安静舒适一些,同样在洱海边上,这家的性价比算是不错的,价格不算很高,我定的一楼398元,只可惜前面太多车子了,挡住了美景。

在酒店租了自行车(15元)去双廊转转,看~酒店离双廊很近的,照片上就可以看到海上延伸出去的就是双廊

好不容易找到海地这个地方,有点小小失望,不过拍照出来是还行啦。很多人排队拍照,我只能拜托其他的小情侣帮忙拍个小照~就当到此一游了~

酒店种了很多肉肉~

第四日:小普陀

在酒店租了一辆电动车(60元),在去往小普陀的路上,偶遇另一只单身汪~拍下了这张照片,挺有意思。是不是在思考狗生。

靠近小普陀的地方,有一处延伸出海面的地方,看到网上挺多人在这拍照挺美的~实际看到有点脏~我也没有利害的拍照技术~就这样了~

来到小普陀,立马有人给我推荐购买海鸥粮,10元两包。后来越往里走,鸥粮越便宜~卖到10元5包的都有,太后悔了~
海鸥特别可爱,在这边一呆就呆了一上午。它们会趁你不注意,偷走你手上的粮食~建议大家早点去,当时玩到接近中午的时候,海鸥们似乎吃饱了,集体飞到空中盘旋,那场面太壮观了。等盘旋几圈后就都落在湖中央休息了。

小家伙想偷饼干~看到我发现它后就逃跑了~

中午的时候返程酒店,洱海边上有很多休闲小站,有很多椅子,面对着洱海,白色的阳伞,云南特色的音乐。让人忍不住想停下坐会,点了一杯小粒咖啡,发会呆,想想下一站去哪~临时决定,好!我要去香格里拉了!动身!

回到酒店,酒店帮联系了客运,在双廊本来是有车直接到香格里拉的,可是下午就没车了,又不想在这等待又过了一天。于是坐车前往下关。幸运的买到了晚上到香格里拉的车票。直达香格里拉的票没了,只能买到德钦的,中途在香格里拉下车。

时间还早,在车站外面找了家路边小摊吃完饭,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这据说就是饵丝米线~

坐上车的时候大概是6点吧,车上有挺多穿着民族服装的人,很友好的主动跟我说话,问我是不是去旅行,还有位漂亮的姐姐送了我一个苹果。对香格里拉充满了期待~

在车上顺便定了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的一家雪儿客栈,因为到达那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估计得12点半,我一个女的,路上空荡荡的,还是不太安全,联系了老板来接我,老板真是大好人~!到了酒店,环境挺不错的,床很舒服,热水也够热,对于我这种手脚冰凉的人已经是太满意了。

第五日:香格里拉

早上起来,看到客栈顶上散落的阳光,彩色的经幡。瞬间觉得!我临时的决定真是太对了!
在一楼的厨房里吃了早餐,老板是青海人,做的小菜特别好吃。旁边有个火炉,上头煮着热水。我们一堆人围坐在长桌上,吃着白米粥,就着小菜,还有馒头和鸡蛋,闲聊在旅途中发生的趣事,十分惬意。在那里,也认识了一群小伙伴,决定一起前往普达措。店家老板有票卖的,相对于景区便宜一些,如果你有提前准备也可以在某宝上提前购买。老板帮我们包了辆车,每人30元,包来回,挺方便的。车主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他说他是藏民~车子上放的全是藏族的歌曲,一路欢声笑语的~可惜没能和他合张影~

这些就是刚认识的小伙伴啦~普达措很美,据说5月底六月初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杜鹃花开,留着点遗憾下次再来。其实冬天的景色我也很喜欢,站在湖边,安静的听到湖面冰碎掉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有种空灵的震撼。

路上遇到很多可爱的小松鼠~可以轻轻的触摸到它,萌坏我了!

这时候真后悔自己没有学好摄影,也没有广角镜头。那么无与伦比的美景就牢牢放在回忆里吧~

可以想象得到,当草绿了,冰雪融化了,这里该有多美。

独克宗古城

傍晚回到独克宗古城,新认识的两位湖南妹子请我去吃了牦牛火锅!太爱你们了,也许是我一个人在路上,总能得到更多人热心的帮助~牦牛火锅太好吃!店名叫雪域藏家,老板人很好,他们自己做的腐乳也超赞的!忍不住跟老板私人买了一大罐回家吃~牦牛肉分量很足,价格也不贵~!!老板太实在了!

在独克宗古城,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有好几顿重。当我上去的时候,特别想转动它!问了下当地人,据说只要7,8个人就能转动。于是我等呀等~终于有个男孩子跟我想的一样,我们就找了一些路人。大概7个人,我们围着转经筒,数123,一起使劲,刚开始特别难,动都不动。后来调整了下节奏,转经筒缓缓的转了起来!那一刻真是太激动了!我们趁着惯性,加了把劲,速度瞬间快了起来!齐心协力的转动的时刻我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据说转经筒只能转3圈,停下后我在那里坐了许久,有些人看到我们转动经筒,纷纷跑了过来。后续集结了8,9个人也未能转动,实在是奇怪,也许一切都是缘分吧~我太幸运了~

第六天:松赞林寺

天蓝的不像话~出发去松赞林寺咯~其实从古城有公车直达的,后来还是跟小伙伴们一块拼车了(30元)。松赞林寺的门票记得是100块这样。

寺庙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拍拍外观。我们上到最顶层,看着远山,整个世界特别宁静,只听到有铃铛叮叮当当被风吹起的声音,漫天的乌鸦哗的一下从寺庙飞出去,又飞回来,扑腾着翅膀,发出哑哑的叫声。这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雪,特别小的雪花落到了我的手上,还可以清晰的看到雪花的花瓣,美极了。如果还有时间,就想这么在这里站着,再感受多一些。

下午就离开这里了,下一站,丽江

挺有意思的一张照片,里面有三只动物~野猪,流浪狗还有鸽子。感觉在这里,它们不用惧怕人类,和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松赞林寺有很多流浪狗,刚开始有点怕,因为有些狗挺大的,看着我坐在路边吃薯片就跟过来了,也不抢,就眼巴巴的看着你。后来其他狗看到我在喂它烤肠,陆陆续续又来了几只~

第七天:丽江

我喜欢安静,相对于丽江古城,我选择住在了束河,定了一家客栈,叫做姑娘走过的地方~挺适合我~介绍下下面的狗狗~它叫栗子~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在这边看到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包浆豆腐~尝了一下,味道还行,就是油有点多有点腻。

客栈的院子

去吃了网上好评的丁丁酸奶,感觉还好,不是特别好吃也不难吃。

束河古城定时有表演的,今天一天都在这慢慢的转悠,停下看看表演~

经我几天在束河转悠,问了客栈老板等等,最好吃的一家土鸡米线就是下面这家啦~在那个很多马车的小桥头边上。店里的爷爷很亲切,当时去的很晚了,都要关门下班了,还特地为我煮了一碗~之前不知道,去了另外一家吃,价格又贵,里边的鸡肉都是爪子,脖子什么的,太恐怖了。相对于其他的,这家真是良心店铺了!

第八天:玉龙雪山

我自己计算了一下自己前往玉龙雪山的费用还有报当地团的费用,其实是差不多的。最终在某宝上定了一日团,服务很好,游玩的时间很足够。

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下了点雪,天空黑压压的有一大片云。

这上面蓝蓝的冰块就是万年冰川啦~

我是不到顶不服输的人呀~走走停停,一边吸着氧气,终于到达了海拔4680的高度。如果自己穿了羽绒服个人觉得就不用租旅行团的羽绒服了,上去穿太多会很累,也不要带太多东西。建议就算很冷,也不要带口罩,这样会更容易缺氧。

蓝月谷

旅程结束后,认识了个小伙伴。决定一起去丽江古城转转。

去了88号小吃店,价格便宜又好吃~赞!还是人多些可以尝到更多美食呀~哈哈~
对了,还要推荐一家饮品店,叫做“小花老师”,是新认识的朋友带我去的。刚到的时候我觉得这个饮品怎么那么像色素,玫红玫红的,但还是坐下品尝了一下,发现,咦!出乎意料的不错呢!经过了解才知道老板也是个实在人,也不会打什么广告,也没有太多华丽的包装。但是产品是真真的好,是用玫瑰花瓣蜂蜜原汁原料的熬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因为不会包装所以店里没什么生意~在这帮小花老师宣传宣传,亲口尝过,是好东西才推荐给大家~

第九天:拉市海

跟朋友了解了一下,拉市海有很多宰客的现象,于是在淘宝定了个行程,78元拉市海一日游,行程里还包含一餐土鸡火锅~推荐给大家。行程挺不错的,我预定的是下午2:00出发,会有面包车来古城门口接,下午可能人很少,我们就3个人吃了一锅土鸡火锅~~

吃完午饭就可以挑选马匹去茶马古道了~我看中了一匹比较高大的黑马~牵马的大叔特别可爱,说它叫小黑,是领头马~那我就是黑老大了~行程挺远的,路中有一次马匹休息的时间,可以给他们喂玉米粒~

我的小黑~有没有很帅气~

骑完马酒可以去划皮划艇了,行程还是挺好的,别的团或者单独来的旅客很有可能会坐到铁皮船,那是有船家自己划的,远没有自己划来的有乐趣~

十天的旅途算是结束啦~第二天一早就飞回南宁了~非常想念旅途上发生的种种,感谢遇到的小伙伴们~愿我们在各自的路上继续前行,再次相遇~

引用 巴布 的图片:

这棵树我也拍过 哈哈

2016-06-21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4:25:0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有缘~

2016-06-21 14:46

2016-06-21 22:05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1 22:05:46 的回复:

回复DC-MD: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2 10:39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2 10:39:34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还会再去的~

2016-06-22 14:07

引用 巴布 发表于 2016-06-22 14:07:12 的回复:

还会再去的~

回复巴布:对啊 有机会有时间我一定还会再去的

2016-06-22 14: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01:00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6-27 01:00:26 的回复:

回复loveypn:走起~

2016-06-27 10:00

一个人都是住青旅的么

2016-06-28 17:16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06-28 17:16:42 的回复:

一个人都是住青旅的么

回复snow:前两天住的是4人间的青旅~挺省钱的。但是4个人行动都不一致,有些人凌晨一两点还在洗澡,个人感觉有点吵~睡不好觉,后来就住其他旅店了~

2016-06-29 09:54

照片都是650d拍的吗,什么镜头

2016-09-22 08:48

引用 秋山紗蘭 发表于 2016-09-22 08:48:15 的回复:

照片都是650d拍的吗,什么镜头

回复秋山紗蘭:是的,就是原装的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