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6.16 5天4夜超详细济州岛欢乐行

• 出发时间/2016-06-12

Hello~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语言上面有不妥的请在下方评论区指出哦。本游记保证100%真实与详细。

废话不多说,开始介绍咯!

行前准备

1. 护照
只需护照即可,济州岛免签。

2.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均在携程上订购,出行时间是六月中旬,但我们早在4月初就订好了,所以在机票上省了不少费用。
酒店呢,选的是中文区的乐天酒店,地理位置不错,风景优美,远远地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宫殿,酒店设施很好,有中文服务。旁边是新罗酒店,离海滩也不远。(美中不足的是,在住酒店的过程中遇到的失窃!我100%确定放在房间桌子上的东西不见了!!和酒店协调,他们总是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要不是发生在回国前一天,我不会就此罢休。 出门在外处于安全考虑肯定往好的选,可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发生真的是挺不愉快的。)中文区虽然环境很好,但离买买买和吃吃吃的地方很远(那些都在市里),出行不是很便利,打车出去大概在3W韩元左右,贵啊。所以我建议非纯度假旅客选择住在市里比较好。

3. 行程安排&门票订购
要有一个完美的旅行当然少不了之前的功课啦。(做的功课行程会po在最后面)
事先在韩游网上订了些门票,马蜂窝上订了一日游。(携程上也有一日游)

4. 随身WiFi
之前去首尔订的是韩游网推荐的KT EGG,但觉得也很一般而且价格不便宜30元/天呢,于是这次去济州岛选择的是途鸽。
途鸽挺给力的!而且待机时间也很长,充足电10小时没问题。

附,酒店周边照片。(那天下雨,照片都有点灰)

DAY1 出发+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味香

和初中最好的朋友一起粗去,自然是开开心心的,当然少不了自拍 kkkkkk

那天刚好遇上大雨,飞机延误了俩小时!!本宝不开心啊啊啊啊啊。

到达济州岛都要三点多了,饿扁了。机场到我们住的中文区乐天还要再一小时,到酒店check in又花了不少时间,我们房间又在别馆比较偏,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到达房间安顿好,已经饿得没有感觉了。

于是我们就打算晚上多吃点午饭就没吃先去了最近的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离酒店最近了,走过去大概五六分钟。

泰迪熊博物馆,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有各种泰迪熊的地方。不得不说,把泰迪熊做成各种艺术品展览品,工艺确实精湛,但感觉这更适合小孩子们来玩。馆里当时大多数都是4-6岁的小朋友,小孩子们到处跑、照相,在旁边等着拍照都有种迷之尴尬。。。

整个馆也不是很大,一共就三层,最底下一层还是卖纪念品的,所以展览的就只剩两层,主要以参观为主,每层入口有一个大的泰迪熊可供游客照相。

本来我们以为可以在里面转1小时左右,可是我们大概30分钟就看完了,博物馆真心不是很大。

之前有搜到济州味香很不错,于是看完泰迪熊博物馆就顺着路去找吃的了。济州味香离泰迪熊博物馆也不是很远,走过去大概七八分钟吧。济州味香门口有一个白色的牌子,很显眼很好找。在他们家品尝了鲍鱼粥和海鲜锅。在这里我们犯了个错:我们俩人点了两份海鲜粥,但实际我们俩一份就够了,量真的很大。吸取了这个教训,之后我们点餐都是以一为准,不够可以再加嘛

吃完饭再步行回去。凉凉的风吹着+雨后清新的泥土味,真的很惬意。

回去之后没多久就听见外面闹哄哄的,到阳台上一看,哦原来是喷泉表演。很好看,还有火山喷发之类的。整个是一个类似于剧情类的表演,很有意思。

DAY 2 4D艺术馆+GD咖啡馆+黑猪肉

第二天

早饭后我们就步行去了4D爱来魔相艺术馆,艺术馆很有意思,门票也不是很贵,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W韩元(青少年),成人票贵一些。

象征性po几张照片吧...

随后我们就打车去了GD咖啡馆。

由于4D馆在一个山坡上不好打车,我们只能走出去再打车。

GD咖啡馆其实挺远的,打车也花了大概3W韩元,在涯月邑,在济州岛西北面,玻璃建筑,靠海而建,权老板选的地方风景相当好啊。

位置是挺好的,过去容易出去难,那地方完全就是一荒郊野岭,走到马路上等了半天愣是没一辆出租车经过,这可急坏我们了。而且那里只有一个702路公交车,别提多着急了。那时正好公交车来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坐一段路再说吧,争取到大马路上。可是上车前司机会问你要去哪,然后根据路程收费,当时就懵逼了,就随口说了一个“下一站”,因为下一站是一个海水浴场,觉得那地方应该会多点人去吧。可是呵呵哒并没有。于是我们只好再靠11路移动了。不知又等了多久还没有车来,急的我都去下了个kakaotaxi(韩国的打车软件),刚下载好就有一辆出租车来了!!你们真的不知道那时候有多激动,中午2点半左右,热得不得了,大太阳底下等打车,关键是等了半天还没有车来,那简直就是看见了救命稻草啊!!

打到车后我们就去黑猪肉一条街吃饭啦!

就选了门口第一家,网上也看很多人夸他。

吃饱后没事就在周边逛了逛,周边店还真挺多(不要笑,住中文区伤不起啊,周边什么都没有)在周边的店里剁了几件衣服。那时候不知道,其实那地方离新罗免税店挺近的,不然肯定不会早早地回酒店,肯定去免税店转几圈了

一个小份的套餐,两个人吃足够了。

DAY 3 牛岛+民俗村+山君不离+三姓穴海鲜汤

牛岛行,我们报了马蜂窝的一日团。本来是导游来酒店接的,但是非济州市的旅客只能自行前往新罗免税店集合,住非市区的坏处又来了,打车费啊,这次旅行开销最大的就是交通费了

导游挨个接完人后就出发前往摆渡口,本来是我们自己上去然后到岛上自行选择交通工具游玩的,但后来大家一致决定多交1W5韩元把车一起摆渡上去由导游带着我们玩。

每30分钟一班船,行驶时间15min左右。

牛岛有五景,我们重点停留了白沙滩和黑沙滩,外加吃了海鲜拉面。拉面还是要韩国人煮了好吃,自己在家怎么煮都不到那么味道。他们的海鲜面辣的过瘾,特别好吃,海鲜都很新鲜,毕竟在海边嘛kkkkkk

海鲜拉面好吃,也不能忘了牛岛上的另一“名食”,橘子冰淇淋(名字忘记了)和花生冰淇淋。牛岛上还有一个牛岛王子开的冰淇淋店。

继续po点牛岛的美照,不得不说牛岛有净化眼球的美景

那天的海浪挺大的,本来想走下去拍个照的,没想到刚走下去一步一个大浪就上来了,把我的鞋打湿了,手机还差点掉水里

由于团里其他人的磨蹭导致我们误了船,浪费了很多时间,接下来的行程都只能压缩。

牛岛之后去了城邑民俗村。

这个民俗村里面现在还是住人的,只开放几个供游客参观。低矮的房子,没有高高的路灯,一切都还是原始的样子。村民们有一定的特权,可以自己养马之类的牲口,靠出售农产品为生,当然女人们也做海女,最年轻的海女60岁,最年长的海女89岁了。村子里有一位长寿老奶奶今年108岁了,当时去的时候讲解的义工带我们远远的看到了一位103岁的老奶奶。

济州岛有名的石老人,咳咳其实原来是挺污的存在。。。

大长今部分片段就在在这里拍摄,后面还挂着大长今海报呢。

在这里买了一大罐五味子回来。五味子,具有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所以叫五味子。身体好的人喝应该是没什么味道的,肝胆不好的人喝出来会觉得酸,肠胃不好的人喝出来会觉得甜,抽烟喝酒的喝出来会觉得涩辣。买回来是打算冲水当饮料喝的,我觉得味道还蛮好的,因为以前家里就经常喝,还真不是听了义工的推销。

看完民俗村驱车前往山君不离。

讲真这地方没什么可去的,整个景点去看的就是四个字“山君不离”,我觉得非常的不值,除了风很凉。

呵呵呵.........而且这地方还不是免费的.........

最后导游再把我们送到新罗免税店解散。

买买买开始啦,,,额不对,,好像哪不对劲,,济州岛免税店七点半就关门了!!!买东西要抓紧!!!而且还很挤。。。挤的不敢相信。。。

讲真,没见过世面的我真的被这排场给吓了一跳

外面都这么挤,里面当然更挤啦。我们直奔3楼化妆品区,挤的踏不进去。

人实在太多吓得我们赶紧出来了,而且新罗牌子没有乐天多,很多东西没买到。讲真到最后回国都没买多少东西,不是很懂人家三个行李箱外加手上五六个购物大袋子是怎么买出来的,都是代购???po一张机场拍的别人的行李👇

本宝真的表示很惊恐

从免税店出来就打车去了有名的三姓穴海鲜汤。

哇塞,又是人山人海,在门口等了25分钟左右。

(照片是从小视频里截出来的,像素有点渣。。)

我们点了海鲜锅和活章鱼。

他们看我们是非韩国人所以把活章鱼剁的很小很小,这么一来活章鱼就没有想象中的可怕了,相比锅里煮熟的章鱼,活章鱼更好吃呢

DAY 4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KPOP博物馆

DAY 4 本来这天是有携程一日游的,但携程因人数不足而取消了。没办法,这天我们就自己在中文区里玩。

早上睡了个懒觉,然后去济州味香周围的一家店吃了午饭。途中看见一家星巴克,于是进去买了杯morning coffee和国内星巴克买不到的补丁。

不知道是不是济州岛特色,他们的烤肉都是用大铁盘这样烤的,跟我们国内和首尔的不一样啊。

吃过饭,往回走,就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强烈推荐!涨知识的地方。

照片呢,就po两张,重要的具体的还是你们自己去看吧。

接着我们去了KPOP博物馆。KPOP博物馆就在泰迪熊博物馆边上,位置都很好找。

全部YG艺人,可以在里面跟他们合影拍照,当然拍的照片都需要另外付费购买,一楼还有周边商店,哎呀要不然怎么说粉丝的钱最好赚呢。

最开心最赚的事就是在这里看了一场GD的演唱会!!身临其境,非常精彩!!

每个时间段有不同的演出,当时我们下一场就是90年代演唱会,所以去看的话要看好时间。

晚上在中文区香格里拉海鲜自助吃完饭。不要看见香格里拉就觉得很高大上,其实不是的。但是他还是有无敌大海景。从酒店打车过去只要5分钟,但走路应该要花很久,因为都是山路,不是很好走。

DAY 5

我们定的是下午三点半的飞机,所以早上还有些时间,于是我们就带着行李箱去了免税店。

机智如我们,先坐600路到机场然后再打车去免税店,这样大大节省了交通费

济州岛的路不好走,都是连绵不断的山路,带着箱子更不好走,很难控制箱子。到店里买东西店员都以为我们是代购,不过仔细想想代购带着行李箱走的话也挺辛苦的。

差不多时间就去机场了,在机场的中餐馆吃了一碗炸酱面。韩国有一点很好的是,他们的物价都是平的,不像国内机场里的东西会特别贵而且还很难吃。

讲到这里,这篇流水账就要结束啦。很感谢你们能看到这里吼,游记里面没有添加太多照片是因为怕破坏你们对济州岛的好奇心。总结一下,济州岛是一个很适合旅游度假的地方,他不像海南热烘烘的,济州岛是凉飕飕的,非常舒服。但是如果主要是去买买买的话还是不要选择济州岛了,因为济州岛啥都没有,买买买还是去首尔好。

最后,贴上行程。

DAY 1   6.12 Sunday
1. 浦东-济州10:05-12:30(延误)
2.  中文区 济州味香 (제주미향)
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2477号
海鲜锅 鲍鱼粥
3. 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89,中文旅游区入口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889번지 중문관광단 입구
营业时间:9:00-19:00旺季(7.19-8.24)9:00-22:00

DAY 2   6.13 Monday
1. 爱来魔相4D艺术馆(活生生博物馆)
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2629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629
营业时间:9:00-23:00(22:00截止入场)
2. GD咖啡馆 Monsant
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西北路56-1
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북서길 56-1
2. 黑猪肉一条街

DAY 3   6.14 Tuesday
1.马蜂窝一日团
2.三姓穴海鲜汤
济州岛济州市莲洞 312-45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연동 312-45

DAY 4   6.15 Wednesday
1. SAMCHOONNE黑猪肉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481-7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23:00
2.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营业时间:平时9:00-20:00 旺季9:00-22:00
3. KPOP博物馆
4. 济州岛香格里拉海鲜自助餐
济州特别自治道 西归浦市 穑达洞 2950-5 香格里拉自助餐 (中文旅游区内)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950-5 씨푸드 샹그릴라 뷔페  (중문관광단지내)

DAY 5   6.16 Thursday
1.  新罗免税店
免税店地址: 济州市 济州市莲洞252-20
2.  济州—浦东15:40-16:00(延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1 12:38

首尔到济州的机票,济州航空的,我看上面写的不含行李托运,请问楼主是嘛,怎么解决的。

2016-06-21 15:23

引用 "sun" 发表于 2016-06-21 15:23:15 的回复:

回复"sun":我是浦东直飞济州岛。但也没听说不含托运啊,我刚才在携程上搜了一下也没看见这项规定。

2016-06-21 15:34

你好,问一下,去GD咖啡馆要预约吗

2016-06-22 05:59

引用 lulu带你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6-22 05:59:26 的回复:

回复lulu带你看世界:不用

2016-06-22 10:47

引用 小金子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6-21 15:34:36 的回复:

回复小金子爱旅行:我在去哪儿上面看的,说的不含行李托运

2016-06-25 06:4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7 09:51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打折门票攻略: http://www.kelejizhoudao.com/bbs/board.php?bo_table=lvyou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