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墨镜三国杀8(4.3)

• 出发时间/2016-03-26

这是我跟V在兰卡的最后一天行程了,也是J、V、L一拍即合超酷小组和要解散告别的日子,三国杀的即兴传说到此就要结束了。如果你还没明白“三国杀”的来历,请倒带回去从三国杀1看起吧。十天在一起吃喝拉撒睡,喜怒哀乐贫,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真是各种不舍得。似乎这种即将告别的情绪从昨晚就开始悄悄笼罩大家。三个人端着啤酒在沙滩边上的慢趴里坐了很久,话不多却都不舍离去,一直呆到我困得昏昏欲睡,几乎要不省人事。因为在加勒多呆了一天的缘故,所以原计划的科伦坡市区游时间就很仓促了,到最后也就作罢,留作他日再来的念想吧。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悠悠忽忽起床到海边玩水摩托。在湛蓝又浩瀚的印度洋里驰骋,想象着自己是个骑手,伴着油门儿加速声和海浪翻滚声尖叫,感觉好不刺激。

骑手返航啦!

惬意的沙滩时光!

milk shake 钟情粉儿

错觉—餐桌上的美人

直接奏响一曲“不~能没有你~~~”,ice coffee 我的兰卡特,去燥、提神儿,开胃、加能全是它。

兰卡狗狗已然是无处不在的兰卡风景,也给我们的旅行增加了很多欢乐。

我对兰卡coconut的态度也持“不醉不归”四个字

这是一片会令人想念的印度洋,不仅因为透亮的沙滩景致,还有我们的悠游时光。

午饭后,别过L,我跟V打个TUTU大概10分钟就可以从乌纳瓦图纳海滩到加勒火车站。加勒科伦坡的车次很多,隔一会儿就有的,而且车票上没有时间,这一趟上不去可以上下一趟车,没有当日当次车的限制。二等座,180rs/人,约合人民币9元哦。

加勒科伦坡这一段轨道是铺设在海边或海上的,所以有著名的海上小火车之称。一路上热带风光旖旎,清脆的海浪声和古朴的车子咣当声交织在一起,时而有一阵海风吹过或是水花溅起,给我们一种别样的异域体验。

一片澄澈的海

一只忧郁的鼻子与海滩

海上行驶的声音,听到了吗?

海滩上搁浅的原始小木舟

海的那份宽广与大气是可以感染到人的

深邃的眼神与窗外...

愿化作海上那只自由的鸟

车窗外的沿海民居飞驰而过

感受着窗外的景色你可能会不想下车的,遐想着在这浪漫古朴的小火车上咣当尽余生。如果车子有空调的话还真是这样,不过兰卡的车子都是无门无窗的,也正是这样才造就了那么多“蜘蛛侠”扒火车。其实还是蛮晒的,所以建议大家这一段还是要做好防晒,并带足冰水。

极致的原始感

到站—科伦坡

距离晚上航班还有几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先找了一家精致的茶餐厅歇脚。不要忘了,大众点评网在国外也是可以用的哦。其实这里离火车站并不太远,可是TUTU司机却收了我们600rb,说好晚餐后再过来送我们去机场大巴站,其实这一段也不远的,跟在其他城市打车相比,还是感觉有被首都TUTU司机宰客的感觉。

这里的茶也不错

本来还想出去逛逛,可是一遇到空调就有点走不动路的感觉,加之时间不是太多,这些天也玩得有些疲惫,索性就在这里一直呆着等航班了。

茶餐厅外的小街

科伦坡的建筑还是比较欧式的

一路10天的行程下来发现中国女孩儿在兰卡还是很受青睐的哦

制服控哦

夜色微露

还没来得及好好认识你就要说再见了,see u, colombo ! wish I'll be back .

登机起飞已是深夜了,离窗口的月牙好近好近,好像在童话里的感觉

抵京~

回来整理日志时对照上面这些景点发现好多地方还是没有去到。10天真是不足够啊,好吧,有缘我会再来的!

在这里附上常用地名中英文对照跟各景点票价,还有我们的行程安排供大家参考。

闲暇时分,在家中沏上一杯兰卡红茶,读上几页清闲的文字,偶或想想兰卡的沙滩和可爱的人,竟也可在如此浮躁又繁忙的帝都获得片刻悠然!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1 12:26

引用 rain_chen 发表于 2016-06-21 12:26:25 的回复:

回复rain_chen:哈哈,不客气的。估计你去的时候更原汁原味。恐怕以后就要完全商业化开发了。

2016-06-21 12:4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10:50

引用 暴走狂人 发表于 2016-06-27 10:50:47 的回复:

回复暴走狂人:顶上有写的,一万左右吧,没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