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闺蜜游

2016-06-20 21:21 682/7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们的行程

DAY1: 宜昌东站—汉口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 MU2605 01:00—04:45+1
DAY2: 泰国甲米机场—Krabi Beyond Resort (甲米毕安酒店)—Hyatt Regency Phuket
            (普吉岛凯悦度假酒店)— Patong Beach(芭东海滩)
DAY3: 小PP岛 — 燕子洞 — 诺布里情人沙滩 — 大PP岛 — 帝王岛 — 水果街
DAY4: 神木岛 — 泰国风情园 — Island Safari (沙发里丛林探险) — Simon Star
              人妖秀 — The Vijitt Resort(普吉岛维特度假酒店)
DAY5: 普吉皇家珠宝中心 — Phuket Healthy Nutriment毒蛇研究中心 – 泰式SPA  — 普吉
              燕窝中心 —暹罗梦幻剧场Siam Niramit
DAY6: 神仙半岛 — 光明寺 — 乳胶中心 — Royal Paragon免税店(皇家免税店)—
              Central Festival(中心百货)
DAY7: 泰国甲米机场 –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 MU2606  06:00—10:45 – 汉口火车站
              – 宜昌东站

出发前的准备

1、换钱。
       因为海关要求携带至少5000元或等值的人民币,换好的泰铢可以按照1:5计算进去。中国银行汇率在1:5.2左右,如果在国内没有换的话,可以找导游按照1:5换。但其实在甲米的机场也可以直接换,汇率在1:5.3左右,普吉岛上也有很多ATM机,可以直接取,汇率随当日银行汇率变化。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卡,7-11还支持支付宝付款。
2、药品。
       晕车药、晕船药、清凉油是必须的,最好带点创可贴,以免浮潜的时候划伤。如果担心肠胃不好,可以带点藿香正气液之类的药品,感冒药可以备点。
3、服装。
       普吉湿气很大,衣服不容易干,可选择雪纺类的衣服,干的快。长裙是必须的,海边拍照很好看。选择出行天数+1的套数最好,一定要带一件防晒服,一件空调房的薄外套。如果喜欢游泳,建议准备至少3套的泳衣,亮色最佳。
4、护肤防晒。
        防晒霜防晒指数必须在50倍以上,晒后修复一定要配套使用,还有面膜每天必不可少。必备遮阳帽、墨镜,阳光很强烈的。
5、拖鞋。
        五星级酒店有拖鞋,但是自己带一双夹脚拖鞋或是洞洞鞋会方便很多。
6、浮潜用具。
        如果喜欢浮潜,建议带一套浮潜三宝,毕竟公用的觉得不方便。
7、电话卡。
        两人出行,可以将一人手机开国际漫游,一人使用淘宝购买的Happy卡,我是在淘宝上购买的,比普吉卖的便宜,信号也挺好的,回国前流量都没有使用完,就是通话时数很快就没有了。
8、雨具。
       5月以后普吉岛会进入雨季,经常会有突然的大雨,可以带一把轻便的伞,或是一次性的雨衣。
9、照相器材。
       手机效果其实已经不错了,不嫌麻烦的可以带单反或微单,就是看管起来会麻烦点。可以在淘宝上租一台水下照相机,拍海底美美哒~。其实器材再好,要有一个会拍照的伴儿,不然自拍杆就是必备的了。

我们的旅行开始啦

行程第一天: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因为要求晚上8点半要在天河机场集合,我们6点到了汉口火车站后,决定就在附近简单的吃晚饭——永和大王。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吃的原因,点了卤肉饭和黑椒牛柳,觉得超好吃。

简单的晚餐过后,我们就去到金家墩车站那边准备坐机场大巴。运气很好的走到售票点,就遇见准备出发的大巴车。18元/位,到机场也就只用了40分钟左右,挺方便的。不过不能直接到达国际航站楼,所以到了国内航站楼之后要自己走过去。
       好在两个航站楼之间隔得不是很远,如果在国内航站楼下车后,3号门进入大厅,然后坐电梯下1楼,再往国际航站楼方向走。因为上面在修建,不能直接过去。而且从楼下走,在KFC的出口这个门这里,可以搭乘免费的往返车。司机态度不好,但是上车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其实走过去也才只用不到5分钟,我们到的时候往返车刚开走,就直接走过去了。

说到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就忍不住吐糟,真的好小,而且晚上的人超多,坐的位置都很少。不过一想到旅游的愉悦心情,也就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
        飞机原本是23:45起飞的,当天因为武汉大雨,所以延误到凌晨01:00起飞,只能在机场无聊的自己找乐子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出关进入候机室了,正好遇见机组人员,才发现原来今天的机长是个帅帅的外国男人呢,这算是航班晚点的福利么?
       行程第一天,就这么华丽丽的浪费中结束了~

行程第二天: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泰国时间上午4:45左右飞机降落在了甲米机场,睡的迷迷糊糊的瞬间来了精神。可是,可是,可是,甲米机场也太小了吧,而且特别冷清,所谓的免税店跟小卖部一样。所以,如果要购物的朋友,回程还是甲米的话,一定要在之前的行程中把东西都买好。
       出飞机场的走道上就有卖Happy卡的,也有一家Exchange,可以兑换泰铢。
       我们上了大巴之后,司机说到达酒店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于是又华丽丽睡了。途中经过了一家7-11,说是换零钱,买些水和零食什么的。当时买了养乐多还有小老板海苔,于是在泰国这几天的日子里,这样的黄金组合出现的最多~
       话说泰国的养乐多个人觉得没有国内的好喝,但是,小老板的海苔卷,感觉比国内买的味道棒多了。同行的很多人买红牛和冬阴功味道的泡面,说是这里的红牛比国内的劲儿大多了,一直说要尝试一下,可是每天好吃的太多,忘记了。

甲米~甲米~

短暂的打扰之后,又进入睡眠了。大约40分钟左右,到达了第一个酒店——Krabi Beyond Resort (甲米毕安酒店)。在大巴上就看见酒店的招牌,觉得很有感觉,车子拐进去之后,觉得简直美呆了。

下车了才发现已经接近六点了,天快亮了,眼前的景色觉得随便一拍就是美的,于是随便的拍花了~
       飞机上没睡好,又饿又困。即便美景当前,还是忍不住想快点回房间收拾下,然后吃个早餐,睡觉!

收拾一下之后出来,天已经亮了,才发现通往房间的路途这么的美丽,绚烂的三角梅,比厦门的那片梅花艳丽许多。
       尤其是早餐的位置,就在海边一点点,心情瞬间雀跃不已。

泰国酒店的早餐跟国内不太一样,粉面类的基本没有,面包,沙拉类比较多。这个恰恰适合我的口味,尤其是爱心鸡蛋,让我忍不住一口就吞下去。水果品种主要是菠萝、西瓜、木瓜、青柠、橙子等,这边的酒店所提供的菠萝都是酸酸的,口感跟国内的不一样;木瓜不甜,没什么味道;西瓜水分很充足,青柠挤了滴在橙汁里味道很特别。咖啡的味道还不错,卡布做的似模似样,就是黄糖味道不好。不过这么美的环境下,吃什么都是好吃的

正准备结束早餐时,忽然出现的这只猫咪,你一喵,他就缓缓的走过来了。当时没多想的说了句stop,他居然停下来了,sit,居然就坐下来了。难道因为是外国,连猫咪也这么国际范儿?可惜没能配合的给个正脸照片。

早餐的位置实在是太靠近海了,实在没忍住的过来逛了逛,一眼就爱上了这几艘船。

整个沙滩基本上就我跟姐姐,放眼望去就是海浪、珊瑚、贝壳。。。

实在是太困了,我们决定先回去睡一觉,洗个澡换个美美的衣服出来~

回去的路上,才正式看清楚,这里的房间跟花园一样,怎么看怎么美

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又出来了,目标直奔海滩~

就想安安静静的拍个背影,可惜一点都不美

模特长相一般,摄影师技术也一般,所以凑合的看看吧。

沙滩上没有人,风吹的易拉罐的风铃呼呼地响。坐在秋千上,慢慢的荡着,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瞬间放松下来,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路过这颗鸡蛋花,就想去拍拍,结果阳光太大,睁不开眼

退房的时候俯拍了一下海滩和游泳池,这是这次泰国行住的最大的游泳池和最长海滩的酒店了。有点遗憾呆的时间有点短,没能好好的去感受一下。

普吉,我来啦

跨过这座桥,就真正的到了普吉了。
       关于这座桥还有一个凄美的爱情传说,据说过桥的时候能憋气许愿,愿望一定能实现的。可惜肺活量太小,还没到一半就憋不住了。。。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Hyatt Regency Phuket(普吉岛凯悦度假酒店)。酒店建在山上,地势比较高,但是过一条马路就是海边,原本晕车的我,瞬间心情开朗,完全不晕了。

一进酒店大堂check in的时候,热情的服务员就端着迎宾的饮料过来了,冰镇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一兴奋忘记拍照了。休息区摆放的鲜花美则美,就是蔫儿点,哈哈,请原谅我的职业病。。。
       休息区最吸引人的不是鲜花,不是饮料,而是从鲜花这边望过去的无边游泳池,和无缝连接的海边。。。

有没有很想立即换了泳衣跳进去?反正我是很想的。如果是情侣出游,这里真的让你觉得浪漫无比;可是即便是闺蜜游,也可以玩儿的很开心,拍各种美美的照片。
       泳池真的很美,马上来几张全方位的照片。

办好登记后,已经快接近五点了,草草的浏览了一下游泳池,就先回房间了。
       酒店很大,依山而建,从大堂到房间距离还是有点远的。所以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是用酒店内部的电瓶车。我们因为有美女带我们去房间,于是就一起步行了,顺便欣赏一下酒店的环境。

房间都是三层的联排小洋房,我们因为是标间,所以在二楼。下面一楼的大床房还带着一个小小的游泳池,羡慕死我俩了。不过房间挺大的,而且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可惜因为快到雨季了,特别的闷热,没办法在阳台上多呆。

酒店内有免费的WiFi,登录名是房间号,密码是你的姓氏的大写全拼,房卡上其实也有详细的说明,因为近几年中国游客很多,所以还有汉字说明。但是,手机还是设置了几次都不成功。于是给前台打电话询问,原来是前台没有开通,重置一下就可以了。
       虽然泰国很多人都能讲简单的中文,可是还是大部分人只能讲泰语和英语,酒店服务人员也是如此,所以如果英语不是很好,出发前可以下载一个全球翻译官的软件,以备不时之需。

因为时间不早了,准备早点出去觅食,草草的收拾了就出来了。路过泳池又没忍住的拍了两张。
       未来几天的行程没有芭东,所以我们打算今晚去芭东夜市吃海鲜。在大堂询问服务员后知道酒店距离芭东夜市大概15公里,而且酒店有直达的shuttle bus,100铢/人,可惜当天18:00最后的一班已经预定满了,所以只能选择让酒店帮忙预定Taxi,500铢/辆。因为着急出去,我们只能选择酒店的Taxi,不过开车的帅哥非常热情,一路上不停的跟我们聊天,并且介绍沿途的风景。可惜我实在不能忍受印度腔的英文,听起来实在是太费劲了,所以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傻笑,估计人家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直接问我们要去芭东哪里
       那我们的目的地当然是----班赞生鲜市场啦~

班赞生鲜市场门口有很多大排档,会拉着要你去吃海鲜。我们之前在攻略上看见好多人说门口的贵,而且食材不够好,所以没多逗留的就进了市场。市场一楼是海鲜、水果的批发地,我们直奔海鲜区。。。
       这里的大多数卖家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即便英文不好也不用担心没法沟通。我们一进去就被龙虾吸引的迈不开步子了,于是就找了一家漂亮的龙虾的店采买了。龙虾标价是1250铢/斤,几经杀价,撒娇卖萌的让卖家同意800铢/斤,可是卖家不同意单品还价,说是选好了一起少。最后我们挑了两支1.1斤的龙虾,两只螃蟹,四只比手掌大的皮皮虾,一盘扇贝,一盘蛏子,一盘蛤蜊,一起3300铢。其实3000铢他老婆都同意了,可是老板不干,也不让他老婆说话,开始我们觉得价格还是贵了点,就走了。可是这个卖家好凶的,他跟着我们在市场看我们到底去哪家买。后来觉得人生地不熟的,就还是回去他家买了。不过回头想想,也就是贵了50元的事,瞬间释然了。。。

二楼就是加工店了,有很多家,我们选择的是木瓜2号店。这边饮料的摊位不接受现金,需要在上楼的亭子里办卡,储值消费,等吃完之后再把卡里多余的钱退回来。

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看见很多人点评过,吃过之后味道确实不错,可是就是价格真的真的真的很贵!!!不过估计是两位老板颜值不错,所以人气很旺。
       我们一上来看见有对情侣桌上的食物看着很诱人,一问是在木瓜家加工的,他们推荐说味道很赞,而且还告诉我们老板不让还价,但是可以要他送菠萝饭,冲着他们的热情,我们就选择这家了。
       刚才买的一堆食材核算后,加工费1400元,老板真的不让还价,说是送个菠萝饭,我们要求送两个,结果老板说,如果你们吃不完,给我300铢欺负人嘛。不过之前我就很馋这边的腐乳空心菜,于是要求卖家送个空心菜和菠萝饭,结果人家拽拽的,不要,就菠萝饭,不做就拿走,哎,这边的人脾气真大
       不过,事实证明,人家是有拽的资本,因为,味道真的不错~

芝士焗龙虾。芝士味道很浓郁,拉丝效果极好,看着就口水直流。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龙虾选的大了,肉觉得有点老。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美味极了,可是半只之后就有点腻了,忽然觉得我们貌似是点多了。

椒盐皮皮虾。皮皮虾个头很大,比我的手掌还大,所以吃起来比较费劲。外壳酥酥的,完全可以直接嚼---可以补钙,里面的肉很鲜美。不过个头挑的大了,数量就少了,觉得没吃多少就没了。

蒜蓉扇贝。味道比较中规中矩,跟国内的蒜蓉不一样,没有那么熟,那么碎。但是肉多,口感还是不错的。

清炒空心菜。老板虽然说不送的,可是还是送给我们了,虽然不是我心心念念的腐乳空心菜,味道也还是不错。关键是里面有添加东南亚这边惯用的酱,和国内的清炒空心菜比起来味道略重,但是如果能接受的话,会觉得很有回味。

辣炒蛤蜊。这个是最失败的,甜辣口味,比较清淡。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吃的比较猛,所以吃到这里觉得很饱了。

清炒蛏子。中规中矩的一道菜,没什么特色。

咖喱蟹。这个味道很赞,可惜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很饱了,都忘记了还有螃蟹。可是蟹肉很嫩,甜甜的,混上咖喱味,非常浓郁,感觉连手指都想舔的干干净净的。

菠萝饭。这个必须要强烈推荐,首先食材非常丰富,甜甜的葡萄干,脆脆的坚果,加上炒过之后酸酸的菠萝,瞬间丰富你的味蕾,加上泰国糯糯的米饭,有种恋爱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芝士龙虾吃多了,有点腻,吃点酸甜的菠萝饭舒服不少。小小的菠萝虽然看着觉得小,但是这份饭分量十足,难怪老板笃定我们吃不了两份。
       如果跟我们一样,海鲜买的比较多,建议吃饭的时候就不要买饮料了,尤其是不要喝椰子,生冷的,免得肚腹不好,引起腹泻。

可是,道理是知道的,事情又是另外一回事的。西瓜、芒果的沙冰,水果是真材实料,味道浓郁。
       吃的太饱了,我们决定逛一逛这边有名的芭东夜市。。。

芭东夜市,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热闹非凡。欧美人比较多,中国的旅游团比较少,但是自由行的还是挺多的。

泰国骑摩托的人真的很多,街边停的汽车很少,但是有专门的摩托车停放点。一般酒店都可以帮忙租摩托车,用护照抵押,或是缴纳高额的押金。可是普吉的警察会经常在路边等候非法驾车的人,如果没有国际驾照,就乖乖的交罚单吧,500铢,记得要找交警拿罚单,因为凭这个单子,可以未来几天都不收罚单了。千万不要跟警察私了,因为没有单据,如果被别的警察拦了,还要再交一次钱。

小小的青芒,之前我都没有见过。这个是切片后,蘸辣椒粉吃的,据说酸辣味的,感觉像是黑暗料理,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尝试。

晚餐吃的实在是太多,即便琳琅满目的水果,我也实在提不起兴趣。不过,这小菠萝还是买了一袋,80铢,因为可以放着慢点吃。小菠萝很甜很甜,开始还纳闷,为什么酒店的菠萝都是酸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小菠萝都是泡了糖水的。

在泰国期间吃了好多小菠萝

随便逛了逛之后,决定回家了。来的时候酒店的司机不知道是不是觉得不搭理他,都不接电话了,我们只能在街边找这种TUTUTAXI。据说芭东的TUTU车都是被黑帮老大承包了的,所以看见TAXI,我们也不敢讲价了,老老实实的上车了。好在价格也还是500铢,只是车没有酒店好,但是也算是满足了我开始的愿望,而且体验了一把敞篷车。
       在路上才发现敞篷的好处,海风吹着很舒服,视野也极好,就是转弯的时候觉得略微有点恐怖。

安全的到达了酒店,第二天就这结束啦,晚安,普吉~

行程第三天: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出来玩总是很早就醒了,不知道是因为这边的天亮的比较早,还是生物钟,不到七点就起床了,准备去吃个饱饱的早餐。

去往早餐停的路上,路过这片小小的莲池,莫名的就拍了一张。
       酒店的早餐厅在游泳池的另一头,包房号就可以享用。服务员会主动问你咖啡或茶,如果是茶,这家酒店上的就是红茶;咖啡就是黑咖,不过这边的黄糖味道不好,所以如果能接受,喝清咖也是不错的。感觉用的豆子是重度烘焙的,苦味重,酸味轻。

在一个角落很奇怪的有猪颈肉,没有兴趣尝试~

这家酒店的面包区域很丰盛,尤其是香蕉派,让我直接挪不动脚步了,必须尝试一块,事实证明味道很不错。还有巧克力玛芬,很细腻,香浓,甜味不是特别重。

各种面包,配的酱也很丰富,可是我喜欢甜的,所以可颂没有尝。

这家的沙拉,是我们这次住的几家酒店中味道最好的一家,貌似这边每家酒店都喜欢出沙拉

这三款味道都不错,强烈推荐香蕉派,华夫饼香但是不脆,玛芬太占肚子了,可以留着最后吃。

鸡蛋的造型实在是没有毕安酒店的好,造型太自由奔放了,我觉得如果点炒蛋会好点。

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香蕉,所以觉得这个味道一般,不过如果喜欢香蕉的人,应该会觉得不错。但是放这个的柜子的下面一层,放的是MEJI的酸奶,草莓的味道很赞,临出门我还吃了一个。

路过泳池拍张照片,因为担心晚上回来太晚,没有机会在这里拍一张。事实证明我想的是对的,因为后来真的就没时间过来拍照了。

准备出海啦~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前往码头,准备坐快艇出海啦~
       因为现在风浪很大,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这次的快艇是三个马达的,据说会稳很多,希望我不要晕船啊!

出海啦~

出海第一站——小皮皮岛附件的燕子洞。据说这是泰国最优质的燕窝生产地之一,以前是可以上岛参观的,可是后来来的人多了,严重影响了燕窝的产量,所以现在是禁止上岛。洞口有人持枪守护,如果有人靠近强行登岛,守护者有权开枪击毙入侵者的,所以只能远观。
       路过这里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已经在海上40分钟左右了,晕船的我这会儿已经被颠的晕乎乎的,根本无心仔细的看。好在后面的行程中去了普吉燕窝中心,那里有还原燕子洞的面貌,仔细的看了一下。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上了一个岛——诺布里·情人沙滩

这里的沙跟面粉一样,特别的细腻。尤其是这一排躺椅,对于晕的不行的人来说,简直跟五星级酒店的床一样。静静的躺着,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嬉戏声,仰望着头顶的蓝天、绿叶,忘记了生活中所有的烦恼。就想这样静静的躺着,什么都不想,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

岛上的人很少,据说是新开发的一个岛,可是因为太阳很大,人也刚刚恢复,没有到处转转。岛上有个人抱着猴子可以和客人拍照,20铢随便拍,我对猴子比较怕,所以躲得远远的。

静静的呆着,不想走了。。。可是,还要去浮潜,所以呆了一个小时后只能离开。
       岛上人少,很适合拍照,如果穿着亮色的衣服,很多地方随便拍拍就是大片的感觉。

第一次浮潜

原本以为浮潜的地方很远,原来就是在这个岛远一点点的地方。这个是这次行程中最好的浮潜地,水很清澈,浪也不大,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为了保护环境,这里是不允许扔面包的,但是可以扔小丁的菠萝来吸引鱼群。这块水域没有海胆,只有鱼和珊瑚,可惜鱼的品种比较单一,我们只看见了两种。
       如果之前在淘宝上有租水下相机,这会儿就可以尽情的拍水下照片了。虽然我们买了防水手机袋,但还是没有勇气在水下拍照。不过同行的两位美女用手机拍了,确实很美,后来想想觉得还挺遗憾的。

浮潜很是消耗体力,不过另类的感受,觉得很有意思,完全忘记了会晒黑或是饿了。即使不会游泳,船小弟也会让你扶着游泳圈去尝试,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下水前一定一定要擦好防晒霜,不然上来了就晒伤了。还有如果可以,出发的时候带一点点洗手液之类的,擦在潜水镜上,这样下水后不会起雾。
       大约40分钟浮潜后,我们前往大PP岛吃午餐啦!
       据说岛上食材运输很不方便,所以中午的午餐很简单,幸亏我们在出海前带了点零食,可是当看见的时候,还是觉得真的是太简单了。

大皮皮岛

好在西瓜是不限量供应的,天气很热也不怎么想吃,加上泰国的白米饭也很好吃,所以午餐也没觉得特别难吃。

大皮皮岛的沙滩没有之前情人沙滩的沙细腻,赤脚走在上面特别的不舒服,所以还是乖乖的穿上拖鞋吧。上岛后有清水冲洗,需要20铢,所以在海边上岸的时候稍微冲洗一下了再上来。

皇帝岛

吃饱喝足了之后,稍事休息,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皇帝岛。

上岛的时候大约两三点,一上岛就被热辣的音乐所吸引,可是阳光照在沙子上实在是太晃眼,完全睁不开眼,于是我们直奔岛上右侧的礁堡。

先爬上旁边的礁石来个自拍,臭美一下,可惜没有抓拍到海浪~

哈哈哈,浪来了~

这里的石头上都是青苔,很滑,水里沙子又很多,非常咯脚。可是为了去到中间的石头上拍个浪花,只能忍痛前行,忽然脑洞大开的想到了美人鱼。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姐姐终于给我拍到了带浪花的正面照~不容易啊!

终于体会了一把,浪花一朵朵,虽然被冲击的站不稳,脚下咯的都有印记了,但是真的很开心。

返航啦~

玩儿起来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晃就快6点了,我们返航回码头了。

晚餐啦

出海一天真的很累,尤其是上午晕船的时候,后来上岸了,一坐车就觉得开始摇摆
       晚餐依旧是海鲜大餐,不过出品比昨天晚上的差多了,但是冬阴功汤虽然卖相不好,可是好好喝,我干了三碗

水果街——榴莲,我来了

五月正好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所以吃完饭特意来逛水果街。其实卖的最多的也就是芒果、山竹、菠萝之类的,但是我的目标是——榴莲。

据说泰国是不允许卖生榴莲的,所以我们比较放心的挑。老板很实诚的敲了半天,给我们选了一个,居然才170铢,真的是太便宜了。

关键是肉软中带着嚼劲,糯糯的,甜的很正。好吃到想哭,可惜榴莲都不能上车的,所以只能吃完了走。

心满意足的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回酒店睡觉啦,晚安~

行程第四天: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为了能赶上独家游艇,6:30就出发了很遗憾的都没能去泳池游泳~
       不过想到游艇出海,还是很兴奋的,哈哈,车上补眠先咯~

游艇出海——神木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果然是有收获——下面这个就是我们的今天出海的工具啦~

今天的游艇果然不同于昨天的快艇,舒适度强多了~
       船长强烈推荐我们坐在外面,说是景色很美的,果然是的,美cry

今天的船长很有型,加勒比海盗既视感,有木有?
       我也很想站在这个角度拍一张,可是不敢啊

今天状态不错,风景不错,姐姐赏脸的入个镜。

海风太大了,发型完全乱了,感觉能站稳就不错了。
       给我们拍照的船家小弟很热情的让我们变换姿势,可是真的很怕啊,完全站不稳呢~

阳光晒的舒服极了,脚丫子忍不住也要来透个气

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神木岛。一下游艇就能看见长长的栈道,可惜我又不幸的晕船了,所以只想找个地方躺着啊,也没心思拍照了。不过很喜欢这个标识,还是打起精神到此一游。

海岛的自由活动,换泳装啦~

踏上神木岛,就看见这个小屋了,有点小卖部的感觉,估计旺季时会使用吧,现在只是用来堆放椰子。

从岛上回望海面,颜色多变,很美~
       这片海就是这次行程的第二个浮潜地了,说是鱼会比之前诺布里的品种多,而且会有海胆。因为这里都是自由活动,不超过浮标区域都可以,觉得有点怕怕的,于是就没有去浮潜。

来的路上有看见海豚,说是现在为了保护环境,也没有水上项目了,让我心心念念的拖伞就没有机会玩儿了。只是换了泳装,在海边随便走走,玩玩。
       这会儿太阳已经出来了,非常晒。防晒霜刚擦好,就觉得被流下的汗水冲走了,加上沙地随便一滚,就根本起不到防晒的作用了。所以不到半小时,就觉得身上疼的厉害。草草的玩儿了会儿水,就在岸边的椅子上休息了。

想拍张美美的牵手照,结果我跟姐姐胳膊太短,完全拍不出唯美感,凑合看吧

因为我本身不会游泳,所以面对开放式的海面,鼓起了几次勇气也没敢往里面多走几步。心里暗暗发誓,今年夏天一定要学会游泳。而且还很可惜没减好肥就出门了,肉肉怎么都藏不住啊~

岸边的椅子都是根据豪华程度不同需要收费的,我们选择的是泳池旁的长条椅,舒适度较差,可是是免费的。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在折浴巾,可是我想说,如果折成这样给我用,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

换好衣服之后,随便走走,发现岛上随便怎么拍都美。

海钓

中午就在神木岛吃午餐,因为岛上运输不便,餐也很简单,虽然比昨天大皮皮岛上丰盛很多,可是还是觉得没什么吃的。草草的吃完饭后,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就离开神木岛,去海中央钓鱼啦。
       连着两天的海上活动,让我以上船就进入晕船模式,所以,当游艇停下马达在海边飘荡的时候,我的心是多么的无助啊。为了让自己舒服点,我只能也拿起钓鱼的线盘来钓鱼了。

钓上来的以这种红鲳鱼为主,同行的有个帅哥,钓上来了一个小石斑,可惜隔得太远,没有拍到。

船小弟直接将钓上来的鱼切片做成了生鱼片,当时我心里是很想尝试的,因为味道应该极为鲜美,可是该死的晕船,让我闻到就觉得恶心,没能尝试,很遗憾啊。

只能吃点西瓜、红毛丹、番石榴、菠萝了。

泰国风情园

四月是泰国的农历新年,泼水节更是新年里泰国传统的庆祝方式。我们去的风情园,还保留着泼水节的活动,让人感受一下泰国新年的气氛。

一进去就有人献花环,我以为这个就是送给我们了,原来是我想多了,也就是让我们戴一小会儿而已。

更衣室换好衣服之后出来,有几场简单的表演。我一直担心会被拉进去参加泼水活动,所以一直很忐忑的看着演出。在演出结束后,就开始泼水了。泰国的妹子们真的是专业的,而且泼起水来完全是彪悍极了,让人基本没有还手之力。
      尤其是如果不幸的正好被一盆水泼中,那就跟有人扇你一巴掌一样的,瞬间闷掉。

宝宝怕,还是躲远点,欣赏一下园内的风景吧。

如果去风情园玩儿,一定要记得带上浴巾,因为出来后浑身湿透了,冲澡后需要浴巾擦干,不然很容易感冒。

Island Safari (沙发里丛林探险)

从风情园出来后,顺路我们就去了Island Safari (沙发里丛林探险) ,骑大象,看猴子表演咯。

其实一进来第一个看见的是牛车,服务人员一个劲儿的让我们坐牛车,可是看着那么瘦弱的牛,毫不留情的拒绝了,还是去找大象玩儿吧。

大象是两人一头,所以没能互相拍上照片,只能让后面的美女帮忙拍了个背影。骑大象20铢小费,中途有卖香蕉的,如果想喂大象也可以买,20铢一小篮。

接下来就是猴子的演出,据说这里的猴子也会扯你的包包什么的,所以我躲得远远的看了。驯兽师为了迎合中国的游客,偶尔会用不标准的中文发布口令,听着让人啼笑皆非的。看完演出也是要给小费给猴子买零食的。依旧是20铢,所以20铢的钱一定要多留点啊。

Tori 日本料理

从沙发里乐园出来后,就觉得肚子饿了,我们去了big c旁边的Tori日本料理店吃晚餐啦。

餐厅内到处贴的是禁止拍照的标识,所以不能拍菜品了,只能拍拍自己吃的了。

寿司的品种很多,走过去之后觉得每样都想选,可是想到那样估计瞬间就饱了,所以选择了几个尝尝。事实证明这样是明智的,因为味道比较一般。

这里的沙拉很入味,凉菜区的凉拌鱿鱼味道一级棒,悄悄的告诉你,我吃了四盘,QQ的口感,自己加点芥末调进去,那味道绝了。如果不是担心生的吃多了,我还可以干掉两盘。

店里的生意实在是太好了,蒸点区一会儿就断货了,这个虾饺味道不错。

就是这个鱿鱼,强烈推荐。

三文鱼看着觉得很好吃,可是味道一般。

这个冰淇淋也大力推荐,味道不错,尤其是蛋筒味道很好,特别脆。姐姐还嘲笑我,让我多吃几个蛋筒就好了。

Simon Star 人妖秀

来泰国怎么能不看人妖呢,我们选择了西蒙之星的人妖秀。

位置是在中间的前几排,不错~

因为演出中是禁止拍照的,而且如果偷拍被捉,会直接收掉手机,所以我们很乖的准守规矩了。
       整个演出一个小时,很精彩,就像一台大型的歌舞剧,看完了还觉得意犹未尽。

看了演出才知道,还有这样体型的人妖。而且这两个会下来和观众互动索吻的,所以,如果是男士,千万不要坐靠边的位置。
        我们看的是当晚最后一场演出,所以表演结束后,人妖们都出来和观众合影,100铢/人。看着这一个个美若天仙的,我觉得合影让自己情何以堪,所以就在旁边拍了拍。
        本来美美的形象,可是在他们开口的瞬间,让人实在是没有呆下去的欲望了。

这么帅,为什么也会是人妖呢,想不通。

The Vijitt Resort(普吉岛维特度假酒店)

看完演出已经十点多了,困得不行了,回到了今晚的酒店——The Vijitt Resort(普吉岛维特度假酒店)。就是看了这家酒店介绍我才定下这次的普吉之行,独栋别墅,想想就很兴奋呢。
       可是,事实证明图片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尤其是专业摄影的照片。不过房间还是很别致,也还挺大的。

今天的行程太满了,这会儿已经困的不行了,敷个面膜,睡觉啦~

第四天行程结束了,晚安!

行程第五天: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昨晚到房间实在太困,没能好好的拍张照,今天一觉醒来就迫不及待的好好看看房间咯~
       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原生态、古朴风,卧室的一侧是落地窗,一侧是面对马路的阳台,可是四周都被植物包围着,视野开阔又觉得有安全感。浴室更是户外的感觉,竹子的墙壁,木头的门栓,都会让你忘记所有,只会尽情享受当下的休闲~
       话不多说,来几张美照先。

因为入住的时候,服务员有跟我们说酒店很大,如果需要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要电瓶车,收拾完毕后我们就走出房间等车来,才发现原来酒店比晚上的好看太多了。

走上来回头看看,房子有点大长今的感觉

看着这样的美景,精力瞬间被唤醒了。
       等了几分钟,看见开车过来的帅哥了,可是因为是早餐高峰期,还要等另一个房间的客人,无聊的来个自拍,脸上擦了好多防晒霜,油油的

其实我们住的房间离早餐厅不是很远,坐车不到两分钟就到了。
       早餐依旧是面包蛋糕,水果沙拉为主,不过说实话,这家的沙拉和水果是这次住过的酒店最好吃的,可是面包和咖啡稍微逊色一丢丢。

走了一圈,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依旧是水果,面包,蛋和咖啡~

拿煎蛋的时候看见旁边的小壶里装的有咖啡色的东西,以为是酱油,心里还嘀咕怎么颜色这么浅。等后来点了一个煎饼之后,服务员热心的跟我说这边有HONEY,可以蘸着吃,我才知道原来刚才拿的是蜂蜜

早餐厅旁边照旧是游泳池,前面是海边,貌似这是普吉海边酒店的标准设计,忽然职业病发作,分析这样的设计挺节约成本还能提高满意度,因为看着泳池吃早餐,心思根本无法放在吃上,总想着下水去玩儿,这样吃的少了就节约了成本,而且也不会觉得吃的东西味道是否可口了。哈哈,果然外在很重要啊~

因为姐姐觉得太晒,不想出去,所以吃的差不多了我就往海边走走。
       酒店的海滩基本被占用做了球场,所以没有沙滩,一个海浪过来就能直接打在坝上。

吃好早餐就出发了,路过大堂拍一张,如果不说,能想到这是大堂吗?

等车的时候发现路上有蜥蜴,悄悄的跟着偷拍了他

小小的菠萝蜜,很Q吧

酒店全貌,这下总算搞清楚方向了。

大堂旁边不知道名字的花儿

皇家珠宝中心+皇家毒蛇研究中心

从酒店出发之后,就开启了购物旅程。第一站,皇家珠宝中心。据说泰国的宝石加工工艺在世界上也是相当有名的,也盛产不少宝石原料,尤其是红宝石和蓝宝石。可是我们在里面挑花了眼,就是没有选中和眼缘的,其实关键是漂亮的都太贵啦,哈哈~
       第二站,毒蛇研究中心。听说蛇药是东南亚三宝,说是对治疗风湿有奇效。还有解毒丹,可以治疗很多方面,没有记住。不过,泰国的毒蛇研究和制造蛇药都被皇家控制着,很少能够造假药效应该不错,但是蛇药价格都不低,一般一瓶都在千元人民币左右。

中午的午餐华丽丽的定在这里了,看名字很大气有没有?!很期待有没有?!可是,可是,可是,这里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餐馆,而且,午餐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没有半点龙虾的亲戚,更不要说龙虾的影子了。因为实在是太差劲了,所以吃了点白米饭和青菜就出去了。
       就在这家店的旁边,有个小的超市,里面有干果和很多特产,买了可以一起打包。因为等着其他人吃饭,所以我们去采购了一些榴莲干,海苔之类的。1100铢四袋榴莲干,或是芒果干,味道超赞。据说选榴莲干不一定要选金枕头的,主要是看榴莲或是芒果的完整度。

吃完午餐后,下一站是选购燕窝。这里真实还原了小PP岛附近的燕子洞,不过实在是什么特别的,而且燕窝这个真心不会选购,所以草草的看了看。
       不过试吃的时候发现里面大多是银耳,真正的燕窝是碎的不能再碎的了,几乎无法辨认了。

暹罗梦幻剧场Siam Niramit

吃饱喝足了,小憩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暹罗梦幻剧场。这是一个跟游乐园一样的地方,从17:30开始有很多表演,园子里也有一些纪念品商店,简单的游戏项目,还建造的有一个泰国的民俗村,展示了泰国东西南北的一些建筑和人文风俗。泰国也是农业发达的国家,所以感觉上不比国内的农村有特色。

这里有大象可以供游客拍照,不过胆子太小,实在不敢和这个庞然大物太过亲密接触。尤其是旁边有卖香蕉的,20铢/篮,所以大象都习惯找站在旁边的游客要香蕉,吓得我躲得远远的。前后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看见大象一直在吃,估计饲养员根本就没有喂他们,都等着游客花钱买给他们吃。

17:30开始就有泰拳表演了,下面的这群小伙伴会不停的全场预告,为了能看清楚,我们早早的就在这里等着了,不过一看今天的两个人,显然是蓝拳的会赢,结果也恰恰如此。
       虽然这个是表演性质的,拳手都是套好招式的,可是最后红色拳套的选手脸上还是有多处伤,莫非他两其实是有私怨的?哈哈

泰拳表演结束后,就是广场的表演,讲述的大意是历史上的某一场战争。因为对泰国的历史完全不懂,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只是因为我们坐在第一排,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样的表演,觉得还不错。
       在表演结束后,有美女会举牌邀请大家近距离拍照,上面写的中英文的拍照免费,现场还是有不少人去合影,我们不感兴趣,就慢慢的往剧场走去了。

晚上的暹罗剧场的演出也是不允许拍照的,在进剧场的时候检查特别严格,有包包的都要打开检查,如果有带照相机之类的,会要求你寄存。
       这个秀没有昨天的人妖秀好看,历史气息太重,而且纯英文版的,不能完全听懂,周围好多人都在睡觉
       表演结束后已经10点了,回到酒店直接洗澡睡觉了。

行程第六天:2016年6月19日(星期四)

今天是在普吉有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因为飞机是明天早上六点的,所以起床比较晚。
        睡到8点多慢慢的走到早餐厅,发现路边的一个鸟窝~

遍地掉落的鸡蛋花,挑了一朵看着新鲜点的,凹下造型。

早餐吃了昨天邻桌推荐的面,大失所望,还不如照旧的咖啡、面包。辣椒面就是看着红而已,可是一点都不辣。

在饮品区,我居然看见了泰国的粽子,外形好奇特,夹了一个尝了尝,居然是咸甜的。对于不爱怪味的我来说,实在是难以下咽,最后只能歉疚的浪费了。

早餐结束后,当然要享受这最后的海边时刻啦,必须去海边拍点美美的照片。

从第一天开始,就像拍个美美的背影,结果无数次的教学失败之后,我已经无所谓了。整个行程,只有这一张背影能见人

海边怎么可以没有比基尼照片呢,哈哈,小小的露一下

因为昨晚下过雨,海滩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去泳池玩玩儿。为了证明我也是下了水的,千挑万选才找了这张充数。

来张原生态的游泳后的照片

光明寺

来了泰国,怎么能不拜四面佛,我们来的是离酒店很近的光明寺。一直觉得对于寺庙之类的地方有种莫名的敬畏,所以没有在这里拍照。
       在泰国拜佛都比较讲究,女士是必须长袖长裤的。我们去的这家不是皇家寺庙,所以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只要是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都可以。
       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拜佛的时候从正面开始,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

四面佛的对面有个和路雪的冷饮摊,因为天气太热,拜完之后就去买雪糕吃啦~

这个是榴莲雪糕,打开冰柜的时候,闻到好香好香的榴莲味道,立马觉得就选这个。可是,吃到嘴里就基本上没有榴莲的味道了,感觉比较一般。

这个长得好像棉花糖,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味道我觉得比榴莲雪糕好吃,最起码萌多了呀。

神仙半岛

这个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个自然景观了,神仙半岛,听名字就觉得肯定很美。

景色虽然很美,可是太晒了,眼睛完全睁不开,拍照全靠盲按。

在神仙半岛玩儿的时候一定要带瓶水,青草药膏或是清凉油之类的,擦好厚厚的防晒霜。因为整个没有遮阴的地方,阳光很强烈。我们逗留了不足办个小时,可是实在是受不了了,就早早的下来了,直奔小卖部买了一瓶特别特别特别冰的可乐,才觉得缓过神来了。可惜,即便擦了不少防晒,还是在这里被晒伤了,眼角都晒脱皮了。

拉威海鲜市场

想到马上要离开了,怎么也要再吃一次海鲜,于是去了离神仙半岛很近的拉威海鲜市场。
       这里比芭东的人少太多了,安静很多。

我们随便挑选着,最后找了一家看着比较忠厚的海鲜摊。老板不会说英文,但可以听懂简单的中文,比如龙虾,螃蟹,多少钱。但是砍价就没有办法交流了,只能靠计算器。
       这里买海鲜习惯整体便宜,算下来是很贵的,所以,挑选的时候一定要先选贵的,还好价格。我们先挑的龙虾,一支普通澳龙,一支七彩,然后选的螃蟹,其实只要这个价格还了,后面的小的还个价也就便宜几块钱,也就没有什么意义。
       你还价之后是要记住每样的价格的,因为他加的时候有时候就按照本身的价格计算的,尤其是多挑几个品种的时候可能你就记不住之前的每个是多少了。
       我们选了两支龙虾,三只螃蟹,一盘鱿鱼,一盘花螺,一盘大虾,一共5500铢,老板还送了一盘扇贝。买好之后可以在对面的选择加工店,因为是饭点,人都比较满,我们选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叫做Sea Gypsy的店,想说应该味道差不多。

开始的时候想等都上齐了拍个大合照,可是第一盘端上了之后觉得实在是忍不住啊,于是就开动了。

大虾真的好大,很鲜,现在想想都觉得留口水呢。吃虾一定要挤上青柠檬,味道会好很多。

这家的芝士焗龙虾味道很差,没有木瓜家好吃,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已经吃的太饱,觉得味道一般,肉质很老,吃起来腻腻的。

这里确实是外地人来的比较少,所以相对价格便宜很多,这么多食材加工费才550元,比木瓜家少多了。不过味道嘛,真心一般,也就是吃个新鲜了。

吃完了去到海鲜市场后面的海滩走走,这里停泊着的都是渔船。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小渔村,买的都是出海直接打捞的,所以这也是价格便宜的原因之一。

宁静的小渔村,让人想住下不走了。海滩可能因为靠近海鲜市场,所以沙滩不是那么的干净。

吃完了,消好食了,买了杯芒果冰沙,这边的冰沙,果汁类的,货真价实,还是很值得尝尝的。关键是中午,想到明天就回家了,也就不担心吃坏肚子的问题了。哈哈

中心百货Central Festival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中心百货,因为时间很充分,我们可以悠闲的逛到打烊。

一进商场,就看见了中庭的咖啡厅,因为中午吃的太饱,暂时还不太想喝。

不过,就算吃不下,冰淇淋还是必须要吃的。我们直奔一楼的哈根达斯,来个蛋筒解解馋。

因为实在是不是很饿,我们先去Shopping啦。二楼有Boots,进去扫了好多小红书上说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

逛着逛着实在是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觅食啦~
       芒果糯米饭必定是不可缺少的啦。

说实话,晚餐点的很是失败,根本没有吃好。可是商场已经到了关门的时间,只好去外面的星巴克喝杯咖啡。话说味道和国内的还是有区别的,可是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多,反正态度不是很好。

今天的行程都结束啦,普吉岛之行也接近尾声了。
       因为还要坐三个小时的车去甲米,最后买了点麦当劳在路上充饥。结果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不明智的举动,因为大半夜的,只想睡觉,根本不想吃东西啊。

行程第七天:2016年6月20日(星期五)

再见,甲米;再见,泰国!

凌晨三点的时候,我们到了甲米机场。机场非常小,等候飞机的人还是很多的,一楼根本就没有坐的位置,我们下到B1才找到一个坐的位置。要休息1个半小时,到四点半才能过安检。
       好在凌晨六点,飞机顺利的起飞了。
       再见,甲米,再见,泰国

机场偶遇宋仲基

这一路返程非常辛苦,在飞机上只想睡觉。加上最后一天貌似是在大巴和机场感冒了,飞机上一路昏昏沉沉的。
       可是,一下飞机,打开手机,发现朋友圈里都在说宋仲基到武汉了。
       结果,非常凑巧的是,就在我们飞机落地后的五分钟,他的飞机降落了。
       更巧的是,他必须要过关,所以我就华丽丽的在机场偶遇了宋仲基。
       哈哈哈,真是个美好的520,让这趟行程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

当时实在是太激动了,忘记连拍模式了。

行程圆满结束~

引用 rachel晓晓 的图片:

哇哦 好大的皮皮虾,那边吃海鲜是不是挺便宜的

2016-06-21 14: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1 19:25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6-21 19:25:22 的回复:

回复alison_:男生可以,女生不太合适哦

2016-06-25 23: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1 14:15:21 的回复:

哇哦 好大的皮皮虾,那边吃海鲜是不是挺便宜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比国内便宜很多

2016-06-25 23: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