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 出发时间/2016-05-14

备注:由于遭遇恶劣天气,单反相机又没有防御措施,小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清晰度不佳,外部条件有限请观赏的蜂蜂们多多见谅!

这里不是纳木措,就连纳木措也比不上它。。。这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雪后的然乌湖,犹如仙境

滇藏线行程表—梅里往事提供!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心里百转千回了多年,一直期待遇见一个人,一个能让我心圆满之人,然后牵着他的手,一起走到那个神圣而高远的地方,站在离天最近的地方,为我们的爱情和誓言祈祷。等呀等。。。等呀等。。。已经而立之年,这个心愿却不得实现。无比珍惜每次年假,希望每次都能有圆满和让我感触深刻的旅行,本来与何@@约定欧洲之旅,却因布鲁塞尔机场爆炸事件及欧洲难民危机暂时搁置!15天的时间呢,人生经不起等待,我怕我真的老了,于是转念一想,去西藏!不但要去,还要自驾去,才能不辜负这个惦记了已久的地方!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行前准备:那就是给马机长打电话呀,只要他OK,本宝宝就可以扛着脑袋去西藏,什么攻略,交通,食宿啥啥不用想!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果然马机长爽快答应啦,嘿嘿。。。。这都不是事。简单的规划了一下行程,马机长提示我们出行前的注意事项等,就只等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那一天。。。

5/14,早班飞机,本宝宝不开心了,因为北京大理就是那么早,没有选择,于是在值了一宿夜班后顶着熊猫眼赶飞机。何@@倒是很高兴,打扮的辣么漂亮。这次机票是付费的PEK-DLU(RMB1570)

早出港一向是正点的保证,更何况是大国航!10:30左右平安落地大理机场,真开心又一次来大理,这个地方总是让我那么亲切喜欢!本宝宝亲自代言,强烈推荐***大理爱飞翔***私人度假客栈!
这里有美丽蜿蜒的海岸线,有高水平的客房环境(全都是海景房),有美味的早餐,还有NB的马机长!凡是民航圈的小伙伴入住都有优惠哟,好吧。。。如果您不是民航圈的也没关系,请您提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我有优惠,提我有优惠,提我有优惠。。。我是遥遥,如果您看到我的游记,又正好打算去大理,那欢迎入住大理爱飞翔。

大理爱飞翔私人度假客栈,这里有联系方式,欢迎拨打。

常在天上飞的亲们一定对这个标志不陌生。

会做饭的男人就是那么性感,连背影都辣么帅!尤其是西餐味道超赞哟。。。

爱飞翔的精美早餐!品质相当高!

随便一个角落都是美景,这里有香浓的咖啡,世界各地的啤酒,适合喝茶,适合发呆,适合自拍,可以蹭网,最重要的是适合谈情说爱。

盛开的花朵和蔚蓝的洱海

躺在房间就能看洱海的日出,那叫一个惬意!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观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谢。

何@@小姐是第一次来大理,虽然我们只是做短暂停留,还是要去大理古城转转!

自拍一张美美哒

超文艺的咖啡馆,里面坐了一个气质很优雅的美女,我想偷拍,但是又怕打扰了她那份恬静。。。

这里的天空总是透着神奇的光束,何@@第一次看到觉得很好奇呢!大理古城我是很熟悉的,在人民路买了一堆七七八八的小玩意,两个女人在一起除了花钱,还是花钱!

一直逛到太阳落山,我也是累坏了,休整一晚准备明天出发,马机长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丰盛的晚餐!为了保证第二天好的身体状况,还多做了青菜和披萨。。。喝大酒喽,哈哈

酒足饭饱,听着海风声!远离喧嚣的感觉真好,躺在床上看着海上波光闪烁,天上星光点点!所有疲惫散尽,希望明天会是好天气。。。后来我知道我犯了一个严重的,当我这个福星宝宝遭遇何@@那个天线宝宝,会是什么样的结果?真心的,后面的那些日子,我无数次想把何@@脑袋上的天线掰折了

5月15日,早上睡到自然醒,享用过美味的早餐我们一路向西准备出发了。。。啦啦啦啦啦。。。马机长开车一向把车开的像飞机一样!看看我自创的被动防撞系统,坐后排如果不带这个,还没开到丽江就被撞成傻子了!今天第一站要直接到梅里,如果运气好,明天早上还能看见日照金山!可是说到运气,在我们民航系统这个看天吃饭的职业,运气可是相当重要的,可是我竟然带了一个接雷的天线宝宝何@@出来,还敢奢望看日照金山从刚开出大理就开始下雨,往后的若干天,我们经历了无数的恶略天气,雨、雪、大雾、山体塌方、爆胎等一系列不正常状况,马机长还在中途发现竟然忘带驾照,不得不留宿丽江一夜等别人送驾照过来!老天爷爷呀,不是说好我一直善良你就让我一直幸运吗?怎么福星宝宝的威力竟然比不上天线宝宝那么大呢?

意外情况夜宿丽江官房酒店。

一路上因为下雨海拔高,温度很低,牦牛肉火锅是最好的驱寒又能减轻高反的美味了!跟着马机长,即使条件恶劣,我们的嘴巴也是有福气的!

5月16日从丽江出发,天气糟透了,从丽江海拔2400降到虎跳峡1860再到香格里拉3270再下到海拔2200的奔子栏,最终要翻越海拔4290米的白茫雪山才能到达德钦,为了把15日没有完成的行程补回来,我们选择在香格里拉只做短暂停留继续挺近德勤,我是去过香格里拉的,可是马机长为了怕@@此行遗憾,还是给我们留出三个小时看看人间圣境普达措,一直下着雨的缘故,反单相机是拿不出来了,普达措的风景也因少了阳光而失色三分。

细雨纷飞的普达措无比安静,静的只能听见雨衣摩擦的声音和细碎的脚步声!

经过市场我们专门买了雨鞋,你们看很上镜有木有?

这个季节的香格里拉本应山花烂漫,成千上万株高山杜鹃竞相开放,再晚两天,杜鹃花瓣簌簌落入蜀都湖还能看见杜鹃醉鱼的盛景,可是由于阴天只能看到雨打杜鹃!

看这些小吃货们,一点不怕人,还伸手问我要吃的呢!

走了3公里的栈桥,@@有点轻微的高反,我们不敢耽误行程就继续开始赶路,后面的路段走的相当的艰苦,在翻越白茫雪山时几乎有段路程是盲开的,雨很大加上下雪,到处山体滑坡,天也渐渐晚了,能见度越来越低!我们穿过云海,越过雪山,从山花烂漫走到白雪皑皑。为了今晚能赶到梅里往事,我们车速几乎全程山路未下80迈,除了对马机长无条件的信任以外就是对旅途中所有不确定的因素随遇而安!

这个车轱辘和前面的大货车大概有50米的距离,很多事故发生!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天气又那么恶劣,情况已经不能更糟了!

白茫雪山顶,还记得上次走到这里的时候是天高云淡的,这次却是风雪交加,不过没关系,这又是我旅途的另一种体验!

德钦已经晚上九点半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天啊!梅里往事这个客栈是大名鼎鼎的,几乎每个到这里看日照金山的人都会提到这个地方,干净的环境,简约的装修,饭菜也是不错的,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又累又冷又饿的人来说,简直是太棒了。。。嗯。。。饭就和你们分享了,等不及要开动了!

晚上洗个热水澡,在心里祈祷一万遍,明天晴天吧!我已经不奢望看见日照金山了,只要不下雨就行了!
5月17日,大雨继续伴我们上路,我也是很无奈的节奏!更糟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遭遇了山体滑坡,马机长反应神速,看到碎石滚落一脚油门冲过去,车子得以幸免被砸,可是还是压到了大块的碎石,右侧两条车胎全部爆胎,可悲的是轮毂也轧变形了!冒雨换了其中一条备胎,另一条胎我们必须坚持到最近的修理站!

还好刚开出去不太远,返回德钦检查站附近的修理厂,悲催的是,轮毂变形,这个地方却找不到同样型号的的备用胎!不过运气还不算太差,碰到这个手艺很好的师傅,一番敲敲打打再加上用了什么神奇的胶,我们那个漏了气的轮胎竟然不漏了!师傅 说只能帮我们这么多了,坚持多久是多久吧!就这样,带着破轮胎,我们继续行驶了370公里的路程!轧着塌方的碎石路,翻越了红拉山(海拔4200)、拉乌山(海拔4338)、东达山(海拔5008,滇藏线海拔第二高)一会雪山一会峡谷,落差海拔3000多,各种在三江并流中穿梭!

直到从芒康并入318以后,我才直到什么叫牛人,那些开路虎,霸道,高配置SUV的哥们们你们都low爆了,最牛B的大神都用走的,有骑自行车,有骑摩托的,还有骑马的,还有滑着滚轴来的,虽说洗涤心灵有点太文艺,但是如果能有这样的方式走过这一程,绝对是人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芒康界碑正式进入最美也是最险318,各路大神都在这个界碑上留一笔

这个车队是从大连一路开到西藏的,几个大哥帅的没话说,配置也很高,就那台摩托给马机长看的直流哈喇子!

这上天入地的路开车都费劲,可想而知这些冒着雨雪骑行的人,那得是什么样的体力和意念才能做到!

终于有段路是不下雨的了,赶紧拍一张,虽说我们开车没那么NB,可是我们毕竟是开着一个漏气的车胎的两箱POLO,我觉着我们也挺勇敢的!给自己加个油

这个帅哥最神奇了,哪吒一样踩着风火轮来的,我说这到了拉萨还不得溜坏20双滚轴呀!这破路他是怎么做到的?

今天是整个滇藏线最难走的一段,况且我们一个轮胎一直担心漏气!晚上到达左贡已经十点多了,胆战心惊一天的马机长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这个补给站就算是找不到轮胎我们也能想到其他办法,可是如果坚持不到这里,我们的行程恐怕就走不下去了!不过真心对这个小县城印象很差,没有一条好路,加上下雨到处都是泥巴地!酒店虽然已经是当地最好的,就在市政府对面,可是依然又贵又破!没办法,不被冻死饿死就是万幸!累急了,也担心了一天!这一觉睡得好沉好沉!

5月18日,继续阴雨!大早起来在左贡找修理厂,最后虽然花了平时价格的两倍好在是解决的那个破轮胎的问题,我们都心情轻松了起来,想想天无绝人之路,遇到了技术高超的补胎大叔!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马机长一路遇到那么多情况都表现的很淡定,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他解决不了的,至于我们两个姑娘也是够抗造的,没有高反,没有害怕,没有抱怨,这点让马机长也很欣慰!一切都OK了,就继续愉快的出发吧。。。

原来只知道经幡,这次看到了风马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在远处的地方,看到了一个藏族大叔在祈福。

菠萝脸上光荣的泥点子,已经看不见路了。。。

这个泥泞的背影真的触动人心,多美妙而坚毅的背影,人最困难的是战胜自己!如果做到了,其他都不难了!

这里的狗狗,牛羊它们觉得自己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在藏民心里也是这样!

怒江大峡谷

最出名的99道拐,如果晴天,能看的很深很远,进藏的路上,这个图片被拍过无数次,可是今天云雾缭绕,我们走过却不得见全貌!重大的遗憾是为了再次走上这条路最好的理由!

勤劳的天线宝宝,勇敢的小菠萝!

走过山川,走过四季,西藏越来越近,今晚我们就能到达林芝地区,走到今天心里反而不如来时的兴奋和激动,越近却平静,因为对于我来说,走到哪里已经不重要了,我们之前经历的每一刻才是我此行最值得珍藏的记忆!走到这里我们也找到了一个规律,就是在低海拔处植被丰富,远远能看见圣洁的雪山巍然屹立,一开始很激动,后来发现,雪山越美就越高,不一会你就必须去翻越它,就如进入然乌之前的安久拉雪山(海拔4475),翻过这座雪山的时候简直如同进入了无人区,还好有一条笔直的公路,要不然四处都是一片白茫茫,没有任何地标!

进入波密地区后明显感觉雪下的更大了,气温也比之前低很多,走到然乌已是晚上,发现四下漆黑,原来是之前地质灾害供电塔和大桥都被被冲塌了,整个地区都没有电!看来今天晚上要受罪了!我们在附近转悠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个亮着灯的地方,平安饭店,看上去好像是新建的,各种设施齐备,重要的是自备发电系统能限时供电!马机长说,比起十年前这里的条件已经是天堂了!虽然不能洗澡,但是可以吃到热饭热菜,还能喝到热水,已经很好很好了!

饭菜的味道相当不错,大堂里还有个大炉子,可以供人取暖,很多骑行的小伙伴会在这里把衣服和鞋子都烘干,围炉而坐,喝着啤酒,旅途中陌生的旅伴彼此分享着一路上的趣事,认识了新的朋友!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心里很暖!

平安饭店的客房,相当不错了,超出我的预期!所有的糟糕天气都碰上了,我已经对这次的霉运无语了,西行路程已过半,就没见过太阳,真想让何@@找一块干净的墙壁,一头撞断它的天线!想着想着,就睡过去了。。。

5月19日一早,透过窗帘的缝隙,微微能感觉到外面有刺眼的光线。。。哇塞,难道是阳光?我一跃而起,拉开窗帘,哇。。。。太美了。。。。
雪后的然乌湖,映着晨光渐渐变成了蓝色,那么干净那么干净的蓝色。。。。我好激动呀,终于出太阳了。没有经过这一路的小伙伴,你一定无法体会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碧水蓝天连一色,只做逍遥画中仙!

雪山倒映在如镜面般的然乌湖上,这不容易看到的风景多亏了前面的大雪才得以看见,就连日照金山,也没有这个景色让我那般心动,我们三个已经被惊的嘴都闭不上了,除了说。。。哇。。。好美,只恨自己书念的少没文化,不能为这人间难得一见的美景赋诗一首!

太阳渐渐升起,天空中的蓝色越来越深,衬的云朵越发好看,一朵朵就像大棉花糖快要掉到脑袋上!

路遇米堆冰川,看我翩翩起舞。

景色美好了,连我们的菠萝也显得格外上相呢

沿着湖边开了一段路程,湖水慢慢由早上的湛蓝色变成绿色,山上的积雪也慢慢融化,林海慢慢显现出来!风景越发像瑞士一样,开着音乐我们一路狂奔,心情更是无比的美好,我反而有点感谢何@@这个天线宝宝,要不是一直下雪,怎么可能那么干净那么美!今天行驶359公里,经过滇藏线海拔最低也是最美的路段,路遇米堆冰川,穿越鲁朗林海,翻过色季拉山,看来不豁出命去行走,怎能遇见这么美的景色!老天实在待我们不薄,前面的阴霾心情此刻烟消云散,希望后面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今天晚上就能到达林芝县城了,看来最艰难的日子,我们已经走过,拉萨在向我们招手,快了。。。就快到了。。。

到了快到林芝县城的时候小伙们们都惊呆了,笔直的高速公路呀,马机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几年没来,这里已经这么发达了!本来以为中间还要走一天,可是看见这路况我们就放心了,剩下的路程6个小时可以一口气到拉萨!明天可以妥妥的在林芝修整一天再走!庆祝我们苦尽甘来,干一杯!

吃着大肉串,喝着拉萨啤酒,心里充满了满足感和成就感!我们必须让马机长喝好这顿酒,我们全程只有他一个司机,虽然我也会开车,可是我的技术只限于在北京跑跑,进藏的路程如此惊险坎坷,几千公里的路程,平均每天要开9个小时实在不是一般的辛苦,除了开车还要让我们吃好,给我们找住的地方,所有的感激都在这一杯酒里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5月20日,伴着清晨的风和日丽,我们今天不赶路,雅鲁藏布大峡谷一日游!

路遇佛光普照,结果被马机长泼了一头冷水,我和@@正在兴奋时,马机长马上给我们科普了为什么出现光圈的科学原理直男癌晚期,我这么不想和他计较,本来多么美好浪漫的事情为什么到了这群技术男口中就变成了科学原理,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男性思维和女性思维的差别实在太大了,我们的世界他根本不懂!

路遇军用直升机起飞。。。不知道在大峡谷执行什么任务,好奇心泛滥了。

滚滚的江水和飞扬的经幡,形成了藏区独有的地形地貌,偷拍一张@@

这里是世界最大的峡谷,是喜马拉雅山运动和江水的冲刷形成的,不仅以其深度、宽度名列世界峡谷之首,也是世界上水能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河流穿过两座海拔6000多米的高山谷底,围绕南迦巴瓦峰形成一奇特的U字型大拐弯,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是南迦巴瓦峰最好的观赏地,南迦巴瓦是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31位。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传说十人九不遇,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就我个人感觉,可能是景区修建受诸多条件的限制,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路线我们能看到的景观非常有限,如果不能看见南迦巴瓦的全貌,实在对不起高昂的门票,我们也算是修整阶段,所以并没有太影响心情,可是专门来参观的小伙伴要好好研究一下喽!

5月21日,睡到自然醒!拉萨,我们来了,顺着高速公路一路奔西,到了,我们就到了!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1 12: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