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南浔

cwy0926 (宁波) LV.3
2016-06-20 21:39 569/5
  • 出发时间/2016-06-18

南浔,难寻。江南古镇很多,细数就可以报出很多名儿来,同里周庄木渎乌镇西塘等等等等~过度的商业化已然将古镇变得大同小异,索然无味,而这次的南浔之旅却像一股清流,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水乡古镇风情~

两个二货最爱拍的人物全景图。乃所谓的“移形换影大法“,哈哈哈!猪头的装逼范儿,我给100分!

我们住的客栈,云水谣,客栈风格属于古镇风格,临水而住,推开窗就是小河,非常惬意!
  南浔两个有名的客栈,一个“留阴庐”,一个“云水谣”,云水谣相对便宜一些,我们住的是楼下的大床,400一晚,很不错。逛百间楼的时候,路过留阴庐,有私家花园,非常具有江南古典小园林的特色,假山,盆景,绿植,小花,设计的很用心。两个客栈有一个区别点在于留阴庐没有像云水谣那样临水而建,个人觉得住在小河边的云水谣也不错,楼下的房间有部分是自带阳台的,设有座椅,临水而坐,非常有感觉!

窗外一景,老人的背影。

我们一路从湖州自驾,沿太湖大道一路开,大约一点多到达南浔,下午先在客栈休息,猪头带了茶具,路上停车买了杨梅,现在正是杨梅的季节,下午在客栈,一壶普洱,配些茶点,临窗而坐,非常惬意。这就是我们旅行的心态。

古镇景色。非常具有江南水乡的特点。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木有马,哈哈)
  我们是在客栈休息了一段时间,大约4点才出来逛古镇。初夏的阳光依旧很刺眼,古镇门票价格是100元整,学生证不打折,路上有些地方会设点检查门票,但都不严,一些景点要进去参观也是需要门票的,如张氏故居,刘氏梯什么的,我们出来的晚,一路上倒也是没有遇到检票的,所以很开心的避免了门票,哈哈哈。第二天,朋友赶来早晨一起逛的时候,本来打算买门票的,后来遇到黄包车师傅带我们逃票,15元一人,带我们从小门进,;临时扔掉了买的矿泉水(撇去游客气息,嘿嘿),假装说是浔溪中学的老师,装作很淡定的进去了~哈哈
  其实我们一些历史景点都没有进去逛,只是感受了一下古镇的风情,与我们而言,也是一种旅行的方式!

百间楼,临水而住的人家,完整的保留了居民的真实生活状态。

古镇里居住的大多数年岁大的老人,有些还可能是独居老人,看着老奶奶一个人在老房子里吃着简单的晚餐,不禁万分感慨。

江南古镇,水墨画的风格。

傍晚的南浔。依旧很美!别有一番韵味!

偶遇一群集体穿着蓝色旗袍的阿姨们逛南浔,心态非常年轻,美丽的妆容配上姣好的身材,非常会摆pose,佩服她们潇洒的姿态!

摄影师的姿态!

南浔,难寻,我和这个世界,不熟。
  我们住的云水谣那条街道上,晚上有酒吧开放,记住的店名有“西风瘦马”,“从林”,酒吧里有驻唱歌手,会开到很晚,我们12点左右出来接晚上赶过来的朋友的时候,依旧有歌手在唱歌。南浔游客不多,正是因为这样,才留给南浔别样的风味。

瘦到175的胖纸,大长腿有木有,我给拍的,还是很帅滴!

放几张猪头镜头里的我,减肥的他和减肥成功后反弹的我,,要瘦要瘦要瘦!

古镇上的猫空。与邮筒合影。我们给彼此寄了明信片~

我们的手印!在猫空的第二个手印。第一个留在苏州平江路上的猫空了,嘿嘿!Y&L!

哈哈,在猫空的留言本上吹牛逼的陈小远和张小又,以及来认领的周小美和刘小鹿
  我们后来真的去了七星的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哈哈哈,后面有po照哦~只是过去合了个影!

太湖大道上的向日葵,宝宝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向日葵,非常开心!嘻嘻!向日葵是我的最爱!
  从湖州自驾开到南浔,我们选择没有走高速,一路在小道上开,最后走太湖大道到达南浔。走小道会发现令你意想不到的美景,向日葵就是惊喜之一!太湖大道也很美,一边是广阔的湖景,一边是开满的向日葵,一路上车也不多,我这个菜鸟顺带练了一下车,哈哈哈~这就是自驾游的魅力之一,你会发现,一路上总会有意外的惊喜和风景在等候你~

终于有了一张和向日葵的合影!

向日葵田地里有扎好的动物模型,猪头和狒狒的合影!哈哈!

哈哈 在猫空留言本上出现的七星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哈哈哈!我们真的来啦!我们吹牛逼是认真的!药不能停!哈哈哈

我们&向日葵。
 希望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我们的合照! 我们的南浔之旅!  Y&L  2016.6.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1 12:38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6-21 12:38:06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谢谢支持!还会再补充的详细点!旅途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2016-06-21 23:0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7 09:51

引用 stellaye_ 发表于 2016-06-27 09:51:08 的回复:

回复stellaye_:挺好的 可以去感受一下 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