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带着老妈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6-10

说走就走

九黄来了两次,第一次和同事们,第二次和妈妈!这次加了山城重庆

我不穷游哦!没那时间也没那精力,就只想看看这么美丽的世界!!!!

机票在南航官网订的
酒店在华住官网订的
说说我的旅行方式,到目的地后选择携程的当地一日游,不要图便宜,选择携程五砖的团,价格比一般的团高,但是没有购物店,还赠送水和食品礼包。(声明哦,我可不是给携程做广告,是真的很方便!)只要住在市区,携程的团都会车接车送,导游也很专业!ps:之后的当地游都是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的哦!

沈阳——重庆
重庆第一天:下午到的重庆,入住酒店后直奔朝天门码头夜游长江,观看长江两岸的山城夜景,还有不一样的洪崖洞。
第二天:武隆天坑自然保护区
第三天:重庆市内的红色景点-湖广会馆-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
第四天:大足石刻-解放碑商业街-洪崖洞
重庆——成都
第五天:重庆成都(动车很方便,两个小时就到了)-宽窄巷子-锦里
第六天:成都黄龙
第七天:九寨景区
第八天:九寨景区-成都
成都——沈阳
第九天:成都沈阳

重庆第一天

因为假期是临时的,所以说走就走,在网上订了沈阳重庆的南航机票,经济舱的全价,但是上飞机的时候被告知临时被升舱了,常常出差,旅行所以办了南航明珠卡,可以集里程换机票。
         中午到的重庆,机场大巴到上清寺,我喜欢的旅行方式就是两个字“方便”。工作的原因,我常会说走就走,喜欢旅行但是不会放弃生活,一年去两个地方就是我给自己的工作奖励!虽然很羡慕那些说辞职就辞职去旅行的朋友,但是个人认为那还是极少数的,毕竟我们有太多割舍不下。        重庆的酒店选择了华住集团的全季(上清寺)店,机场大巴下车走三分钟就到了。一栋很高的建筑,下面20层是汉庭,上面十层是全季,选择全季就是因为它能看见重庆的全景。还有位置的非常便利,楼下不到300米就是地铁站,周围公交也很多,既然到了陌生城市必定不想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漫无目的的找酒店。ps:华住的会员卡全国通用,网上订房还有优惠,积分还可以换房间。
       办完入住,放下行李,酒店下面的公交站直接到朝天门码头,出门之间在网上预定了朝天宫长江游船,下了车对面就是换票的旅行社店,很好找。游船是晚上七点半的,因为时间还有好久,到重庆还没吃过饭,就大众点评了码头附近排名第一的火锅。到重庆的第一餐当然是地道的重庆火锅了,位置在码头和天梯之间,叫“老灶台”。点了重庆牛油藤椒鸳鸯锅,毛肚,鸭血,鸭肠,午餐肉和酥肉都可以要半分,青菜,芍粉,豆皮要的一份,不得不说,重庆的火锅和沈阳的就是不一样,老妈说怎么重庆到处都能闻到重重的牛油味,哈哈!
        吃过饭,直奔码头坐游轮,朝天宫号,其实夜游长江的游轮都差不多。因为事先不知道网上订的票不带座位,只能在观景台站着看一个多小时有点后悔,所以加了钱进了雅座观景,夜游长江真是冷了,不过长江两岸的夜景还有江上洪崖洞真是漂亮的美轮美奂。因为第二天预订了武隆天坑的一日游,所以看完长江夜景就回酒店了。

重庆第二天

前一晚和导游碰了集合地点,酒店对面就可以,携程当地游的车会来接。七点半在酒店对面上的车,每个区都有携程的接驳车,把一日游的游客集中送到重庆旅游集散中心,然后就各找各的导游司机,出发就行!重庆市区到武隆天坑车程三个小时,到景区以后就导游会带你游览,而且时间不敢,还给你时间拍照和休息,时间很充裕,不用担心有景色看不到。因为是五星团,没有购物点,所以导游会给自由活动的时间,到集合时间上车就行。
     武隆天坑是拍摄《变形金刚》和《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非常的壮观。全程没有电瓶车和缆车,交通基本靠腿,不过我和老妈毕竟是是经历过各找名山大川的人,这点路程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在山里还不是很热,很凉爽,在山谷小溪旁走走停停,拍拍美景,还发现了未经人工雕琢的大嘴猴,有图有真相哦,自己找!!
      晚上到市区都快九点了,大巴停在洪崖洞附近的地铁站,和老妈实在是太累了,就直接座地铁回酒店了。在酒店楼下的小吃铺吃的重庆小面,又去水果超市买了水果和酸奶。ps:在陌生的城市,如果时间充足而且酒店位置便利,最好选择公共交通,这样就不会被欺生的外地出租车司机绕路。

重庆第三天

第三天,选择了在重庆室内溜达,早上不用起的很早。重庆是名副其实的雾都,八点多从房间望出去,整个城市都雾蒙蒙的,就连不远处的嘉陵江也看不见。到楼下的吴抄手吃了早饭,点名就叫吴抄手,在重庆很有名哦!公交车总站也在酒店附近,坐着公交去的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景点。本来我对历史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老妈说既然来了就去了看看,公交车走的路线基本沿江,既可以看风景也可以感受重庆的人文。漫游无妨!!!红色景点全国都一个模式,展览物价和历史介绍。小萝卜头和杨虎城遇难处在山上,也是需要一定体力的。喜欢历史的人,可以去看看。从红色景点出来,直奔离它不远的磁器口古镇,古镇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风貌,变得太商业化,到处都是店铺,虽然很喜欢古镇游,但是磁器口是真心不喜欢,在古镇里随便吃了点小吃就离开了。古镇不远就是地铁站,重庆的地铁很有特色,它有一段路程是在江边的山体上穿过的,景色非常好,一边是长江一边是悬崖。地铁的终点是湖广会馆,参观了湖广会馆就直接去长江索道排队,长江索道是重庆人民最早过江的交通工具,只有两趟车厢,等一个来回要十几分钟,喜欢复古的童靴们可以去体验一下,真的很好,过江的时候能看见长江上川流不息的货轮和两座新时代的跨江大桥,索道买的是单程的,从湖广会馆这边过江,对面就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和南山步道,溜溜达达的去观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再从南山那边座索道回来,湖广会馆附近的公交车不到五站就是重庆著名的解放碑步行街。一直都在溜达有点累,就和老妈找了个咖啡店休息,ugly monkey cafe(奇丑的猴子)在日月光中心的楼下,和老妈点了两杯饮料还入手了一个手工的手机壳。店里的设计很潮,店的logo是猴子,等餐的标识也是猴子娃娃。休息好了,开始逛街,各种商场各种小店,晚上逛饿了,就大众点评一下附近的店,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最终选了万州烤鱼,要的微辣豆豉味的,鱼吃完啦加汤还能涮锅,值得推荐。吃过饭,就直奔我期盼已久的洪崖洞,不得不赞叹一下,把复古房屋建筑在山崖上,真是雄伟壮观,和夜游长江看见的洪崖洞简直更是令人赞叹。直梯上下,店铺很多,挑了间叫“嫩绿茶”的小店,点上一杯奶盖奶茶坐在临江的景观位上写写明信片,看看夜景,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回去的路上,路过了重庆的西西弗书店,但没进去。

重庆第四天

还是提前预定的大足石刻一日游,大足石刻离市区不是很远,缘分的是,导游尽然是去武隆天坑的那个姐姐。大足石刻,顾名思义就是古人在山体上刻的各种雕刻。古人的创造力还是很强的,整个山体加山洞,雕刻了很多塑像。由于大足石刻游览时间不是很长,四点多就在洪崖洞散团了,所以在重庆的最后一顿饭当然是重庆小天鹅了,正宗的重庆菜,点了水煮鱼,辣子鸡丁,脆皮茄子和炝莲白,还有红糖粑粑,简直美味极了,但是对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可能就不是很喜欢了。
       重庆再见!!!!

成都第一天

重庆成都,高铁非常方便,一个小时一趟,到火车站现买票就行。和老妈中午到的成都北站,北站离市区较远,坐地铁转线到武侯祠附近,酒店选的汉庭(武侯祠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会,楼下有成都旅行专线,直奔锦里吃小吃。09年和同事们来过四川深度游,这次到成都简直是轻车熟路,锦里好吃的带着老妈都吃一遍。锦里溜达完就去了宽窄巷子,傍晚在宽窄巷子里找个茶楼,喝着茶,看着川剧变脸啥的,巴适极了!因为第二天,要参团九黄团,凌晨四点就要集合,所以早早回来酒店睡觉。ps:有了上回去九寨沟的高反经验,提前三天就开始喝红景天,适应高反!

黄龙

成都黄龙要要八个小时车程,中间途径汶川阿坝,长时间的坐车已经让老妈疲惫不堪,下午到黄龙的时候已经没了兴致。我们的时间找的很准,第二天黄龙风景区就要进入冬季封山,我们是最后一批进山的,以后再来的团就要去海螺沟了。黄龙的海拔比较高,因为怕老妈缺氧所以在山下买了高氧水,结果我老妈没让我失望,高氧水和红景天都用上了,轻微高反。本来以为上次高反的我这次一定也不适应,结果什么事都没有,导游妹子说我已经有高反体质了。黄龙的五彩池虽然水位下降,但景色依旧很美,再加上远处的雪山,简直美不胜收!从黄龙出来,还要四个小时才能到九寨,黄龙到九寨的十八弯真是考验司机师傅的技术,更幸运的是路上还遇到了今年九寨的第一场雪,导游说明天我们就可以看见最美的九寨,“四季九寨”!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为了保存体力上山,吃过饭,早早就休息了!
      九寨的团,选的是五星高端团,因为上次来九寨的经历告诉我不能贪便宜啊!这回酒店选的是保利新九寨,五星的,有空调热水和早餐。上回没经验,报的一般团,本来就很累很冷,住的宾馆还没有空调,热水也是限时的。和我们一车的还有一对叔叔阿姨也报的高端团,我们四个的团餐也非常好,餐餐都是九寨特色餐,叔叔阿姨是哈尔滨的,我们都是东北的,所以口味差不多。他们的旅游理念也是,既然出行了,就要好好地,舒服的玩。非常赞同!!!

九寨第二天

第二天就是存在景区里,只要是闭园前出来就行,大巴会在出口等你。九寨依旧是那么的累,人很多,导游妹妹给手绘了景点简易图,告诉你怎么走最省力,那个景点最值得看。因为景区人太多了,景区大巴不得不分流,幸运的是,我们先到的原始森林,从上往下走,节省时间和体力。原始森林可以看见冬天的九寨,山顶由于下雪的缘故,已经看见了皑皑积雪,和灿烂的阳光一呼应,美极了。再往下走就是熊猫海,箭竹海什么的了,景区里各个景点都有乘降点,可以随时坐车,但是拍西游记的珍珠滩和瀑布那段,个人建议还是沿步道步行,风景是极好的。不知道是不是景区的规划,中午饭点的时候正好能走到服务中心,景区里的东西贵的吓人,泡面加水还要十块。我和老妈压根也不是奔着吃饭去的,在成都市区买的自热盒饭,面包和榨菜,水果。一天的储备量足够的了,水一定要带足,如果不嫌沉的话可以按一人两瓶的量带。因为我老妈是典型的啥也不拿型,所以东西几乎都是我背,前面还的跨个单反,水就拿了一瓶,山上的水吧很多,如果嫌沉就不妨现买了。吃的能拿还是自己拿吧,因为山上的饭菜简直不敢恭维,还死贵!下午就沿着栈道往出口走,但是沿途不要进入未开放的藏民家,容易被黑。但是九寨有一条购物街还是可以去逛逛,牦牛酸奶很好喝!六点景区闭园,一定要及时出来。晚上携程还送了歌舞表演,看完表演就回酒店了。

成都第三天

第三天一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中间去了一个羌族山寨和两个购物点,四川为发展旅游业,所有的旅行团都必须有至少两个购物点。ps:汶川地震以后,打着为灾区人民做贡献的旗号,只要是途径的公厕都要交一块钱。
        经过汶川的时候,看了地震纪念碑和地震原址,真的是触目惊心,感叹天灾的威力,也有种莫名的伤感。但是又看见新汶川城,就顿时对国家肃然起敬,新汶川建设的更加美丽,漂亮。
        晚上到成都市内已经八点多了,因为第二天中午的航班要回沈阳,所以酒店在去哪儿上订了华美酒店,酒店下面就是机场大巴一号线。酒店很一般,卫生还是挺好的,就是酒店下面是KTV和写字间,没有自己的电梯,比较不好。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当然是吃饭了,大众点评一家附近人气超高的的串串香,超赞!!!!成都的唯怡豆奶好喝极了,强烈推荐。

成都第四天

因为是中午的航班,只要十一点坐上机场大巴就行,早上一起来就去成都最有名的龙抄手吃早餐,竟然还遇到了王千源,不是TYBOYS的那个王源哦,是演电视剧的那个!吃过早饭在春熙路随便逛了逛,买了份老爹猪蹄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强烈推荐陆老爹猪蹄,赞赞赞!!!
        成都再见....................................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1 10:58

敬请期待

2016-06-21 10:59

期待泰国游记 济州游记

2016-06-22 15:02

引用 贾婷婷 发表于 2016-06-22 15:02:27 的回复:

回复贾婷婷:写游记,好累的

2016-06-22 15:08

写得认真,点赞。

2016-06-22 23:5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