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马来【上瘾的彩色鸦片】❀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

去旅行,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短暂的逃避,是一种“停下来”的选择:让生活多一种选择。在路上,你会发现自己的内心更需要什么。而旅途中遇到的每种世界,都会让我的人生多一篇故事。享受旅行的全部过程,从订机票到旅行结束,这所有的过程都让人陶醉其中,乐此不疲。然而一个人的旅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没有尝试过的人是不会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和收获的。就像你没吃过两种不同口味的冰激凌就没有资格评论它们的味道,或许在你的心中早就有了那么一个期许,但那或多或少都只是一个“井底之蛙”的美好愿望。喜欢一个人,不仅仅是因为自由和强势,甚至是些许的自我陶醉。独处的时候更能发现内心深处的自己。从认真订机+酒,做功课激动期待,再到长途飞行到达只有雨季和旱季的陌生国度,一路上遇到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最后依依不舍独自返回,现在就像做完马杀鸡后对我说的一句话:Finish。

①签证:我是淘宝找佰程旅行代办的,含7日美亚保险273软妹币。材料只需要护照+两张证件照。

②机+酒:提前二十天左右在携程、去哪儿网、Agoda、Booking.com四家APP对比价钱之后订票。(我这真心算是说走就走了)但是一定要记得提前Check in。可以选选好位置。

③电话卡:为了省事开通了中国联通的26/天的不限流量,接打电话1.86/分钟。实践证明网络真心够慢。建议大家去之前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电话卡或者到吉隆坡机场去买,参考其他游记攻略吧~

④货币:出行前携程建了个基本同一时间出发去大马的群,群里小伙伴讲说要带至少4000软妹币或者等值的外币在身上,但过关时并没有检查。马来西亚的流通货币是林吉特RM(Ringgit),国内银行大都不能兑换林吉特,就算有也要预约,麻烦的很。所以建议到达吉隆坡机场看到一个非常显眼的黄色May Bank去取就好了。

⑤购物:我不会告诉你们兰卡威的费列罗一盒三十枚只要28.9RM,当地白咖啡一大包十五条15.5RM。小伙伴说科颜氏和The face shop还有当地的“兰”系列香水也值得买。

⑥行前功课:提前做功课!提前做功课!提前做功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要不是跟团,不管去哪里一定要提前做功课,不要说你只想走哪算哪,毕竟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出行前还是要了解一下当地风土人情和禁忌,以及吃住行方面的信息。旅游类App在这里就不介绍了。

【流水账】只有交通、住宿、餐厅和简单行程,这也是行前功课的一部分。

Day1:

飞机:港龙航空KA951 14:35PM-17:55PM:青岛-香港T1航站楼

飞机:国泰航空CX791 20:20PM-00:10PM:香港T1航站楼-吉隆坡M号航站楼

住宿:吉隆坡太平洋丽晶酒店

晚餐:香港T1航站楼

Day2:

早餐:睡过。。(搭一天飞机真心太累)

午餐:携程小伙伴聚餐

晚餐:AcmeBar&Coffee

Day3:

大巴:吉隆坡-马六甲。在TBS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Jalan Terminal Selatan, 57100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搭乘KKKL长巴。

住宿:马六甲斯特林精品酒店

午餐: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晚餐:温馨娘惹餐厅-娘惹菜

Day4:

住宿:马六甲斯特林精品酒店

早餐:睡过。。

午餐:Jonker 88

晚餐:沙爹

(中间各种逛吃在后面再慢慢写)

Day5:

大巴:马六甲-吉隆坡KLIA2

飞机:亚航AK6310 13:50PM-14:55PM吉隆坡KLIA2-兰卡威

住宿:Cenang Plaza Beach Hotel珍南海滩广场酒店

午餐:KFC

晚餐:佬食旺肉骨茶

Day6:

早午餐:珍南海滩附近的包子店,忘记名字因为味道一般

晚餐:复古海滨餐厅

Day7:

飞机:亚航 AK6315 20:20PM-21:30PM兰卡威-吉隆坡

住宿: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

早餐:睡过。。。

午餐:OLD Town

晚餐:OLD Town

Day8:

飞机:国泰航空13:20PM-17:25PM吉隆坡机场M号航站楼-香港机场T1航站楼

香港大学

购物

住宿:香港-圣地亚哥本馆

午餐:吉隆坡机场M航站楼

晚餐:九记牛腩

Day9:

飞机:港龙航空 香港机场T1航站楼-青岛流亭机场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虽然我知道马来的攻略游记已在各大旅行社交网站上被写烂了,但是接下来,我依然希望在我的游记里,让你们体会到不一样的马来西亚。我会边PO照片,边码字给你们看。真心觉得码字是个体力活,但始终觉得,还是要用文字来记录一下这段特殊的旅程。而照片呢,弱女子真心不想背个大单反走一天,所以大部分都是iphone和微单拍摄,凑合看吧~
附上我的行程表,包括飞行时间和在香港逗留一天总共9天。

物品清单表,大家可以参考。

Day1穿过赤道的风,去看马来的海

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属于赤道型热带季风气候。出行前看天气预报,内心真的是崩溃崩溃崩溃的~但天公作美,一直到旅行结束都没有看到马来西亚的雨。

青岛出发没有直达KL的航班,所以这次订的机票是青岛起飞,经停香港,最后到达KL。没做过联程航班的童鞋可能不太明白,中转的时候行李是不用自己取出来的。2:35PM起飞的航班,12:30PM到达流亭机场T2国际出发航站楼。候机中......前一天出发的小伙伴或多或少航班Delay,心里多少有点忐忑,谢天谢地居然没有Delay。给力的香港航空。

搞笑的是被一帮不知道是哪里的乘客围观吃蓝莓,哈哈~不过大家注意,国际航班如果要带水果候机或者转机的时候吃,记得要到达之前吃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不会告诉你们港龙航空的甜点是哈根达斯

安全落地香港赤腊角机场,同样在香港转机的有一对小夫妻,和他们碰面,完全不尴尬,好像我们都是自来熟,简单在机场吃个晚餐,就在登机口附近。

机场的日落也美美的,似乎和心情有关。航班正点起飞,心里满满的期待。。。在飞机上看到十二点多的KL也是灯火通明。落地抵达KLIA M航站楼已是深夜,KL入境手续很简单:一言不发把护照交上去,和办理入关人员凝视三秒,伸出双手食指在指纹录入设备上停留三秒就可以去取行李了。
潮湿闷热的空气,不熟悉的机场,还有步伐匆匆的人群......而我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背着背包,跌跌撞撞到了一个只有雨季旱季的陌生国家。一切都是新鲜的样子。

在出入境旁边May Bank取好RM。

由于到达时间是晚上,所以之前就在网站上预订接机,116软妹币到酒店。接机师傅是位马来华人,帮我们拿行李,一路上带我们介绍KL的风土人情和景点等等~送完小夫妻师傅带我去看地标性建筑石油公司双子塔的夜景,灯已经灭了,还是或多或少感受到KL的建筑魅力。和师傅说已经长草很久马来西亚的水果,师傅又载我去Chow Kit Road秋杰路买水果,12RM买了好大一串红毛丹,好便宜吖~重点是师傅人超nice。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八十多个平方的套间一个人睡还有点怕怕。躺在床上有种不真实感,看看国外的月亮,在他乡望着明月,更能体会家的意义。。。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国旅行开始啦~

Day2【搭Hop-on Hop-off玩转KL】

坐一天飞机却是疲惫,加上第一晚失眠,所以KL第一天的上午是睡过的,走出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和歪果仁拍个照先。

时间相仿出发的小伙伴有一个吉隆坡约饭群,想想有点意思,而且从香港一起转机到KL的有一对小夫妻也在,所以决定KL的午餐和大家见个面,聊一聊和大马有关的一切~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相聚,完全没有所谓的尴尬和拘束,每个人都在期待已经开始的大马之旅。一个人遇见一群人的不期而遇,真的很神奇。

午餐过后,道别其他小伙伴,与北京小夫妻和武汉女博士自行成团,按照原计划路线搭上City tour开始我们的半日游~KL的交通四通八达,大多数人和我们差不多,没有太多充裕的时间,对地铁不熟悉而且本身是旅行也不想去打的士。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给大家旅游观光车。这个双层观光的大巴主要是针对游客的,8:30AM-8:30PM每三十分钟一班。

官网:http://www.myhoponhopoff.com/

在这里附上吉隆坡Hop-on Hop-off的路线图和中英文对照版

01.MATIC

Malaysia tourism centre  马来西亚旅游中心

02.KL TOWER吉隆坡

Lot 10十号胡同

Starhill Gallery星同购物中心

Berjaya Times Square时代广场

Pavillion(购物中心名称)

Sungei Wang Plaza金河广场

BB Plaza武吉免登购物中心

07.TENGKAT TONG SHIN同善街

08.CHINATOWN唐人街(茨厂街)

王金莲记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印度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火车站

09.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

Precious Old China 奶奶家传娘惹菜

10.LITTLE INDIA小印度

11.KL SENTRAL 汽车总站

Transit Hub To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KLIA]&Klang Valley Area.吉隆坡国际机场交通枢纽(亚洲)巴生谷地区。

NU Sentral中环综合广场

15.BIRD PARK鸟公园

16.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

17.DATARAN MERDEKA独立广场

Sultan Abdul Samad Buliding苏丹阿都沙漠大厦

Jamek Mosque清真寺

21.TITIWANGSA蒂蒂旺沙湖滨公园

Lake湖

Palace Of Culture文化宫

National Visual Art Gallery国家艺术画廊

National Library国家图书馆

Ampang Park Shopping安邦园购物中心

22.CITIBANK城市银行

23.KLCC石油公司双子塔

价格:RM 24HRS:45RM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我们都在Hop-on Hop-off,我们时间还是比较紧张,所以有些站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有下车。想以这种方式游玩KL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一下功课。

PO图时间。。

白天的最后一站是旧皇宫National Palace,四个人就这样迷路。。开心的时候,迷路也开心呢~

晚餐是当地的马来华人小伙伴Phaik Ying带我们去吃,好棒好棒的呢~有木有,夜景也超级美。

晚餐过后Phaik Ying带去看夜景~刚好是马来人的一个什么节日,忘记了,独立广场好多马来人在聚会~从网上看貌似马来西亚治安一般,所以也没下车。在这里要提醒你们,吉隆坡治安确实比较差的,有群里小伙伴说手机被抢的,但也是分区和时段的。尽量避免深夜出门或者走小巷,财不可露眼。总之人生地不熟,万事要谨慎。但哪里都有好人坏人,这些是全世界都一样的道理。不过此次大马之行马来华人和马来人对我的友善和帮助一直令我感受很深,那马来华人是什么样的存在呢?他们是马来西亚人,但不是马来人;他们是华人,但不是中国人。这也是我的马来华人小伙伴告诉我的。

一天下来,感受的全是KL浓浓的人情味,有些人也许再见无期,有些人也许一辈子不会再见,所以更珍惜遇见的时光......感谢每个人在旅途中的陪伴和照顾,时间虽然短暂,但足够回忆一生......

Day3【彩色小镇马六甲】

小时候喜欢学地理历史,所以来到马六来西亚一定要到出现率极高的马六甲看看~Phaik Ying帮忙在官网上买KL到马六甲的KLLL长巴票,然后打印出来,直接拿着打印好的车票订单去TBS车站取票。

TBS车站:吉隆坡前几年新建的一个长途汽车大巴客运中心,规模较大,主体建筑物比较宏伟,内部很干净整洁,马来文、英文双语标志。有多条高速轻轨相连,交通方便,有天桥将轻轨与汽车站大楼直接相连,免去上下麻烦,有直达马六甲的大巴车。从酒店打车到TBS车站,花掉RM,是RM不是RMB

8:30AM:离开KL出发马六甲。大巴车上看路两边丰富的热带植被,一下子带出了旅行的味道,掩不住的兴奋,但还是决定补觉,养精蓄锐玩转马六甲。抵达马六甲车站,和小伙伴取好下午返回KL的车票。走出车站,搭上17路公交车,之前看游记攻略讲说17路公交车略旧,但我们搭的17路很新有木有。

到达红屋广场,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物,到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和小伙伴暂时分开,去斯特林精品酒店Check in,整个酒店感觉棒棒的,但是这里的酒店貌似都是15:00PM才可以办理入住,离店时间都是12:00PM,只能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前台还有位会讲中文的马来华人姐姐。

寄存好行李和小伙伴在“中华茶室”碰面,第一餐当然是还没出国就长草很久的鸡粒饭。在马六甲的两天真心是好吃的地方都要排队。。“中华茶室”旁边就是“三叔公”可以买水喝也可以带伴手礼。还有好吃的榴莲晶露和超好喝的野蜂蜜酸柑水。

吃饱喝足打算先沿着马六甲河逛逛

喧嚣的老城,闲致的河畔,浓浓的南阳风,各种凹造型,各种拍~沿着自带浪漫气息的河畔悠闲散步,太阳已经没那么大,决定骑脚踏车到海峡清真寺。在异国他乡骑脚踏车还是第一次呢~租车的阿姨告诉我们要把包背在前面,不然会被抢~就这样我们出发了~边问路边骑,很快就到了海峡清真寺。在问路的时候当地人提醒我们海峡清真寺那边人烟稀少,要我们注意安全,在太阳落山前就回来~沿途有到了分岔路口不知该往哪里走,同行小伙伴自行车掉链子~但还是顺利返回咯~来一波沿途风景照~还有骑脚踏车的我们~

恩爱的北京小夫妻和武汉女博士返回KL,剩下我一个人在马六甲小城。回酒店简单休息,准备晚餐直接在酒店解决,因为来之前听说飞车党神马的,一个人还是谨慎点~8:00PM酒店前台的马来人小男生告诉我这里没有晚餐。在他得知我是一个人来,跟我讲说晚点带我去吃东西。就这样,认识了我第一个马来人朋友-Amar~

Melaka的夜晚非常安静,很祥和的样子,新朋友带我到荷兰红屋拍夜景~

不需要PS也是暖色调有木有~

马六甲的夜晚像一湾化不开的糖水,在暖风里弥漫。

还有我们的晚餐,是一家华人开的娘惹餐厅,具体位置我是不知道啦~有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大众点评搜一下咯~

回到酒店,马来西亚华人小伙伴说第二天工作结束来带我逛吃逛吃~所以早早休息。喜欢马六甲这座城,六百多年的斑驳历史,静如处子的荷兰红屋,圣保罗大教堂,英雄广场,海峡清真寺,远眺马六甲海峡,一切都如此的令人沉醉。不同的肤色不同国度的人都会在这里驻足停留,喜欢这种厚重的历史感,因为可以在这里领略不同的文化氛围。

Day4【逛吃马六甲】

异国他乡的温暖日出用第一缕阳光唤醒我起床。再慵懒也无睡意。

一个人在马六甲城里走走转转,希望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转眼到了午饭时间,刚好走到鸡场街世遗公园,索性到旁边的Jonker 88解决午餐~再次印证了马六甲好吃的都要排队有木有~

饭后甜点不能少哈哈,决定试一下就在Jonker 88旁边的Taste Better Drian Puff,就是传说中的一口一个的榴莲泡芙,半打10.6RM,然后要了6枚。这个榴莲泡芙在很多电视上都有介绍过的,来马六甲的朋友一定要试。卖泡芙的小女孩叮嘱我说这个泡芙要一口吃下去才过瘾哦。然后迫不及待的把一整个泡芙硬塞进嘴里,然后合上嘴,泡芙在口里爆浆的感觉真的好过瘾,然后满嘴的榴莲的甜香有木有,真的超好吃。

中午大太阳也出来了,小伙伴也到了,开启我们的逛吃模式

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海峡处于赤道无风带,全年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多;在马六甲海峡清真寺那里看到的马六甲海峡和在这里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因为马六甲地方比较小,现在在填海,所以很多建筑是建在填海过后的海峡上的。

沿途拍到的警察局,也是彩色的~

青云亭是文化传承与融合的地方,虽然到过国内大大小小的寺庙N多个,但是青云亭真的是让我特别有传承感和融合感的一个寺庙。它融合了多种不同派别的神像。再说它的建筑,外观雄伟庄严,整座建筑全部用楠木建成,大殿以生漆涂饰,屋檐上有由碎玻璃以及瓷造成的神话及动物雕像,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华丽夺目。建筑结构极富中国传统的艺术性,古色古香。

马六甲升旗山又名圣保罗山,是马六甲古城的心脏。站在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马六甲海峡。建筑遗迹类似城堡,深色的砖墙,还有些刻字的石碑靠墙随便放着。总之很有历史感。幸运的是还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所以说这里很适合凹造型~

呐,这里就是《夏日麽麽茶》的取景地-地理学家咖啡馆,但是感觉没什么人呢~有车经过看我在拍照,便停下来等我拍完再经过,再次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

再来一波马六甲河畔和鸡场街的夜景~

有人说,马六甲半天就可以玩遍,为什么你要住上两天,因为我实在不想错过它的夜晚和清晨,才能体会清晨漫步和夜晚的璀璨。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这里的月光总有星星相伴,这里暖风轻抚,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这里的微笑很甜美,多了几分接地气。

来之前就计划好的在马六甲要做的事情,大家可以借鉴喔~

1.在红屋广场看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是马六甲的城市标志之一)和维多利亚时代喷泉
2.去圣保罗教堂遗址感悟过去的殖民岁月(圣保罗山可是小镇的心脏)
3.在古城门纳凉怀古
4.青云亭里感受中国庙宇在南阳
5.在马六甲苏丹皇宫参观小憩
6.坐“人力花车”在古城拍照留念
7.去中华茶室吃海南鸡饭
8.夜游马六甲
9.找一家餐馆吃正宗的娘惹菜

Day5【兰卡威-遇见天堂】

清早出发,Phaik Ying驾车载我从马六甲出发到KLIA 2航站楼,也就是吉隆坡的廉价航空机场。下午一点多飞,到机场已经是一点钟,好在提前在AirAsia官网值好机,只托运行李就好了。提醒大家的是出发或者转机预留多一点时间,不要像我总是赶在最后一刻哈哈~亚航的空姐长得好漂亮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市场经济,因为上了飞机仍然需要顾客自掏腰包买东西,所以对于销售面子工程也是要抓起来的。
一上飞机就觉得这里的空姐都特漂亮特别有女人味儿,她们都不用把头发扎起来,回想起来好像大多数航空公司的空姐都是要把头发高高扎起来那样。而亚航的空姐都是一头柔顺的披肩发,大红色制服再加上那窃姚的身段儿,制服诱惑简直了哈哈~

一个小时多一点的飞行时间,亚航冷气真心是开的够足~提醒大家就算夏天出门搭飞机也要带件薄外套~一不小心着凉中招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抵达兰卡威机场,雨后的兰卡威,天空微蓝,阳光柔和,空气清新怡人。
一下飞机直奔珍南海滩广场酒店,机场到酒店20RM,大约15分钟路程。和亲爱的小伙伴nana汇合。nana是温州女生,我们在十六番约伴认识,由于之前的行程不太一样,只能在兰卡威拼吃拼房拼照片~

简单寒暄收拾去找东西吃。酒店对面就是珍南商场(Cenang Mall),试一下这里的KFC和国内有什么不一样

吃饱喝足去珍南海滩看日落~
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的公共海滩,沙子很细,天空很蓝,水质感觉一般,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格外热闹。各种海上项目开始出动,什么香蕉船,拖拽伞,水上摩托等等~不过都是当地人开的,价格小贵,可以讨价还价的~不过我们都没有体验。第一天嘛~安静的看看日落就好了~

南海滨的大街称为珍南街(Jalan Cenang)在马来语中Jalan是路的意思。路边酒店、商店、餐厅、酒吧林立。气氛特别好。

看到有租小摩托车的商店,需要摩托车驾驶证。只好打车到瓜镇,接到另一个小伙伴梦嫣,三人一起出发到瓜镇吃肉骨茶~到佬食旺肉骨茶,已经是晚上八点钟,还是人很多的~老板做的肉骨茶是按人数算的,而不是按一人一份~问他到夜市怎么走的时候,给我一张打印好的手绘版地图。。。估计是问的人太多了,索性打印出来~nice~还有个带妈妈来玩兰卡威福州姐姐,也是要去夜市,简单聊两句我们三个人打算沿地图走到夜市~但是瓜镇的晚上路边没有路灯,真心好黑好黑啊`问了当地人,好像因为他们的一个什么节日,夜市早关了又碰到刚刚遇到的福州姐姐,载我们返回珍南~路上聊天聊到后续行程和兰卡威印象以及她去过得地方~好崇拜啊~所以留了微信,打算以后慢慢取经~后来的行程虽然没有一起,但是也互相给了不错的建议~所以说在路上的缘分真的是特别奇妙的~

第一天兰卡威的体验就是不租车真心不方便好在第二天吃饭局里有个男生过来找我们一起玩简直是雪中送炭,这就意味着第二天有人给我们开车拍照了~况且有个男生在还是安全的。我们还是有私心滴哈哈~

Day6【兰卡威自驾环岛】

兰卡威的车方向盘在右边,这种有难度的事情唯一的男生义不容辞~
说是环岛但由于路痴的我们还有只用iphone自带导航也只能找到瓜镇码头、东方村、天空之桥,不过已经真心不错了,辛苦我们的小伙伴添鸿和梦嫣~找一家早餐店吃午餐先。
午餐过后直奔瓜镇码头,车停在码头停车场,从码头走到巨鹰广场的五分钟一路也都是风景,老远就看到了巨鹰的两只翅膀。巨鹰广场在修缮中,还好不影响拍照。有的人说巨鹰没什么好看,不值得一去,不过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毕竟是标志建筑还是值得去打卡,巨鹰的造型也很优美,羽毛都很细腻。还有一窝小猫咪~好喜欢~

在瓜镇码头星巴克休息一下准备一睹天空之桥的魅力。

到东方村的停车场。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位于Machincang山脚,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现在的东方村基本上变成一个购物中心和供游客歇脚的地方。建筑还是蛮美的~

走过东方村就到了乘缆车上天空之桥sky bridge的售票处。排队的人不算多。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会在中间的观景台下车,第二段是上到山顶。在缆车上能鸟瞰兰卡威全景,听说还能看到泰国。缆车蛮陡峭的,到了半山风吹得缆车左右摇晃,nana上缆车就闭眼小憩,另一个小伙伴全程惊吓。不过我是觉得还好啦~走在天空之桥上,还是有点忐忑的,桥面狭窄,时不时有游客跳起来拍照,感觉桥面在晃。

驾车返回酒店的路上有一群猴子在路边,可惜没有拍照,只有录小视频~

回到珍南沙滩,换上泳装去玩水~前面讲到过珍南沙滩,在这里就不赘述了。边玩水边等日落~

晚餐在nana大众点评上找的复古海滨餐厅,地方很好找,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旁边是传说中的椰林餐厅,而且比真浪便宜。环境真心好,吃完饭可以静静聊天,大都是彬彬有礼的歪果仁在这里吃烛光晚餐~不像大火的真浪花园餐厅吵闹像大排档。老板是本地马来华人,爱人是中国福建人,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很健谈,对我们也是格外亲切呐~小伙伴生日还送长寿面红鸡蛋~回来之后还是会怀念那里的美食~真的是强烈推荐喔~

本来想最后一天报个当地一日游的团出海去浮潜跳岛,结果晚餐聊的太开心,忘记了时间,第二天一日游已经满了。算是这次旅行的小遗憾吧。
一天时间过得好快~第二天一早添鸿要返回槟城,梦嫣下午也要去槟城,我晚上要返回KL,所以我们最后一晚去海边吹吹海风聊聊天。顺便看看海边有没有可以坐坐说话的地方。兰卡威的夜空真的好美,美得分不清次元,月亮好像伸手就能抓到的样子,抬头看星星,但是没有找到我的星座沿着海岸线走,海边好热闹吖~
有好多露天的小店,说是小店其实就是搭简易的棚子,摆几张桌子,然后直接坐沙滩上。有的在玩火把,有的把音响开的特别响招徕客人。找到一家环境看上去不错的静吧坐下,静吧名字忘记拍,总之是沿着珍南沙滩最灯火通明的就是了。

四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小伙伴一起喝点小酒,就当给添鸿庆祝生日了~点了两首歌,一首应景的《浪花一朵朵》,还有就是给我们寿星点的《生日快乐》,不同于国内某些景区的酒吧点歌要收费,在这里统统free!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好惬意~只是恐怕明天要睡懒觉了~

Day7【I will be back,兰卡威】

小伙伴添鸿一早出发返回槟城,而我们睡到自然醒。早午餐在酒店对面商场里的OLD TOWN解决。

早午餐过后只剩下nana和我,半天的时间,购物+马杀鸡刚刚好~最后的一个下午休闲为主~
兰卡威是马来唯一一个免税岛,岛上所有商店都是免税店。烟酒真心便宜,我和nana貌似只是买了好多巧克力。
从Cenang Mall逛到Coco Valley Supermarket,走路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样子,从商场出来就是一阵热浪,刚好有些累了打算直接回酒店马杀鸡~但是酒店的要排到晚上了。。无奈又出来找~就在路边一家SPA店好了~从外观看上去店面很小,但里面别有洞天,空气中的淡香加上异国情调的轻音乐,整个人超级放松。照片拍的一般,因为灯光太柔和~美中不足是男女足疗是不分开的~

两天半的时间,我没有去浮潜,尽管自带浮潜工具;我没有去红树林喂老鹰;没有去到瓜镇夜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没有乘小舟探游各个岛和洞穴......总之大家都喜欢的常规行程我都没有。但喜欢兰卡威,喜欢这里的蓝天阳光白沙滩,喜欢这里的简单原始与世无争。也许一生只会来一次,因为有太多的地方想去看看;也许我会再次踏上这个不被修饰的小岛,因为太美好。

落地KL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到机场出口A09找酒店免费接驳巴士。晚上入住的酒店Concorde Inn过夜转机很方便,距离机场也只有十分钟路程。抵达酒店Check in ,酒店环境简直没的说,典型的热带风情,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露天泳池,简单参观就回房间休息,第二天体验酒店设施~

Day8【到达香港天气晴】

早餐过后迫不及待去露天泳池玩水~一个人霸占泳池有点爽~成功把自己晒成小麦色

11:00AM搭酒店的车去机场KLIA M 航站楼。机场里面人不算多,品牌但是真不少,找餐厅吃午饭`对于爱旅行的吃货来讲,少一餐也会懊恼好多天~吃了一半听广播说要登机了,但还是慢悠悠吃完最后一个登机....我是多沉得住气哈哈~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机场是填海造的,飞机降落的时候能清楚的看到海上的船只,就在你以为飞机马上要坠海的时候,跑道出现了.....

由于是在香港转机,按规定可以无需港澳通行证停留不超过7天。但是在入境的时候填一个三联的单子,出机场会留下第一页,然后再返回机场的时候还是要交给出入境的人员。带着上次办的八达通方便多了,不用买票在机场就能搭上机场快线。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是连接香港机场与香港岛的便利交通工具。车厢环境干净卫生,座位相当于国内高铁的一等座吧,设施也很完备,放行李的架子很宽大,而且前排座椅有插座和USB口。沿途还可以一览香港风景。

入住的酒店是离佐敦地铁口不远的圣地亚哥(本馆)(San Diego Hotel),从C2出口3分钟就到了。地段不错但是酒店外观有些旧了。房间在香港来说这个价钱算是蛮大的了。个人不太爱住开业比较早的酒店,所以入住体验一般~

本来当天也是全民老公宋仲基香港见面会,因为只住一晚所以就算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先购物吧。已经是晚上九点半的节奏。。饥肠辘辘的我还好及时赶到10:30关门的九记牛腩。遛断双腿也值了~崩溃的是在门口依然还是要排队的。。排了没几分钟老板就出来问有没有一位的,我马上举手示意,哈哈,单身狗福利~九记牛腩有多好吃就像它的名气一样~清汤牛腩配奶茶,完美~

吃饱喝足又有力气了,打算去上次没去成的香港大学HKU转转,“潜入”校园偶遇滨州妹子,真的好巧喔~尽管是将近12:00从外面看还是有好多学生在看书做功课啊~果然氛围一级棒~香港大学一夜游后我只想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考这所大学

Day9【接近尾声】

7:00AM的香港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收拾好行李,还好买的东西不算多。因为买的联程机票,尽管在香港住一夜,巨大的行李箱也直接托运到了另一架飞机上。意思就好比说,我买了A城到B城的车票,还有人帮忙免费拎包,哈哈~

酒店距离澳洲牛奶公司(香港人叫澳牛)大概走路三到五分钟的样子,上次来香港就没吃到,就算鸡蛋过敏也要试一试一早慕名前去,这家店给人一种老字号的感觉,里面已经基本坐满了人,找了张空桌,热情的老板就过来帮忙点东西。点了比较火爆的炒蛋多士+蛋白燉鲜牛奶。和国内早餐比有点小贵,四十几块港币。但我只能说满分100分的话我愿意打120分~

吃饱饱出发去机场,依然是搭机场快线~佐敦到机场60HKD,香港物价真心贵的咋舌~

香港不愧是购物天堂,就连机场也是如此,香港国际机场吃东西和各种品牌都是很全的。所以喜欢购物的妹纸们,可以留出两个小时左右时间来逛逛,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买东西多的话尽量在市区买好,机场买东西确实不如市区的东西合适~买好在市区没来得及买的东西,登机回家咯~

九天的旅行不知不觉接近尾声,有些不舍也有些累意,不断行走中看到很多美景也遇到很多可爱的人,我们相识在路上但也有了属于我们的故事,内心也随之变得越发丰盛起来。即将抵达青岛,路才刚刚开始......

下一站:印度尼西亚

———————————————END——————————————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1 10:26

2016-06-21 14:57

2016-06-21 14:59

2016-06-21 15:00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1 11:09:42 的回复:

老外 好黑

回复几画:太阳太大  晒得哈哈~好像是印度人

2016-06-21 19:04

引用 楚峡云归 发表于 2016-06-21 10:26:5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楚峡云归:你可以加我微信  中间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我  TQ1992_1212

2016-06-21 19: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09:57

引用 扶鸾 发表于 2016-06-27 09:57:13 的回复:

回复扶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