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 我一直想去——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先一饱眼福

缘起

我一直认为,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修成的缘。
      与黔东南的缘起说起来有点简单,只是有一天,网上看到一张图片-----清澈异常的桥,没有悲欢,宠辱不惊,悠悠然矗立,就是小七孔。由此便惺惺念念,心中默默许自己一个小愿,一定会去看你。
      而这一次,来的并非那么平静。从最初计划的草原,到后来要追随的甘南/丽江,再到想躲几天的西安帝都天津,又后来朋友的一系列推荐 尼泊尔/泰国/东极岛...  眼花缭乱了哇
      对东极岛心动是因为星空,“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数天上的星星...” 寻找 夜空中最亮的星 终因船票问题未能成行
      那么,就成就了我与你的缘分,来赴约,就现在,如何呢?

行程

6/8: 虹桥机场(16:35) to  贵阳龙洞堡(19:25)
6/9: 贵阳-荔波  小七孔/大七孔
6/10:荔波-加榜-西江  从江加榜梯田  夜宿西江苗寨
6/11:西江-贵阳-上海  上午逛苗寨/下午两点开往贵阳
                    晚上飞机回上海贵阳龙洞堡(20:25)  to  上海虹桥(22:55)

行程有点赶,全程包车,小班师傅人很好,是当地布依族,如果有想去贵州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包车哦

心中那一眼碧波--荔波小七孔

旅行其实很神奇,一直在脑袋里的景象,可以突然间拉到面前,沐浴其中。沉甸甸,走出去便有的成就感。
   从贵阳开车到荔波大概4个来小时,一路雨滴滴停停,山洞无数,你不知道眼前这洞出来后是雨是晴。
   很喜欢就这样,看着窗外风景流转,车里悠悠放着音乐,三五好友时而调侃几句说说近况见闻,时而默然想自己的,各得其所,时光如此...
   荔波县城不大,很干净,简单吃过午饭先去拜访大七孔,结果由于水太大暂停开放。现在是雨季,这种情况是常见的,水再大点,考虑到安全问题小七孔都会闭馆,所以各位前往要提前询问当地人

满怀期待的小七孔,本想款款与你相见,怎奈风尘仆仆

小七孔景区可以游玩3~4个小时,主要有小七孔古桥,瀑布,卧龙潭,水上森林等,还有一些地方因为《跟着贝尔去冒险》拍摄地而为人所熟知。不过我只是看风景的人,不太会追这些,呵呵

水上森林,主要是以树木长在水流冲击的石头中间为奇景,走起来有点像原始森林

卧龙潭,水碧绿,主要是内含矿物反射光线所致。其实整个小七孔的水都或多或少呈现出这种特色。

景区内有好多区间车,连接相邻景点之间,像公交一样。我们赶最后一班出景区,还算尽兴。只是在拍瀑布的时候雨下的正急,被淋了,哈哈。
    夜归荔波县城,去美食街吃了当地有名的豆花鱼,味道不错。说到这里要提下贵州的饮食习惯了,以酸辣为主,贵州的酸据说是取西红柿发酵的味道,这个还是比较特别。当地最有名的当属 酸汤鱼了,贵阳吃过一次,不够酸,小班师傅说到西江吃才正宗,试过果然如此哦。

好友此行目的---加榜梯田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因为今天从荔波到加棒要6个小时,然后从加棒赶到西江苗寨还要4个多小时,这行程真够赶的。
   开始还是公路,后来就有一段泥泞,再后来就是盘山公路了,一路兜兜转转,到加车村 已经是下午2点多,记得带干粮,不然没时间吃午饭了。

梯田是劳动人民和自然共同的作品,四季不同,晨暮相异,晴雨都自有味道,学会欣赏品味你所见的,才是必要的修行。
 在这里引:虽然人生由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交织而成,世间随处可见善美恶丑,都必须面对,但无论如何我以为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不断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感受美和创造美,使前行的步履不那么沉重,使艰辛的旅途多一些欢乐和美好,人生的真谛就在于此。

光线不太好,一直阴天下雨,而且刚换了长焦镜@@!,只能拍些特写了,不一样的美。 加棒梯田一年四季风景不同,以后还是值得来的

如果时间允许,强烈建议在加车村住上一晚,夏天夜晚 有数不清的萤火虫,好向往,这次错过了。 而且天气好的话,清晨在梯田上转转,发呆,深呼吸,也是不错的体验。

念念美丽西江我的脚步

赶路,晚上12点赶到西江苗寨,还可以稍微看一下夜景,看千户苗寨

又是一夜清雨 淅淅沥沥...

风雨桥,全木结构,凝结着古人的智慧

相对丽江大研,我更喜欢这里,纯净一些,不娇柔。

在大舞台定时有表演,人们都聚集在此

苗寨老爷爷的日常生活,三五老友聊天喝茶,让苗寨更有亲近感

黔东南的少数民族以苗,侗,瑶,布依为主。饮食和节日习惯和壮族差不多,食五色糯米饭,庆祝三月三。广西算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到黔东南还是很有亲切感的

美丽贵州,三天太短,还会来的。
喜欢看透风景后欣赏细水长流的淡定从容,人生也是如此吧,愿你我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1 01:48

引用 minicitytower 发表于 2016-06-21 01:48:09 的回复:

回复minicitytower:谢谢,呵呵,会再加强,多来些分享

2016-06-21 09: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01:00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6-27 01:00:29 的回复:

回复lixiaoyan:呵呵,谢谢啦

2016-06-27 08:2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09:51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6-27 09:51:09 的回复:

回复easue:呵呵,在另外一台相机里,我还没拿到,拿到后再贴一些

2016-06-27 11:11

你好!可以给小班师傅的电话我吗?打算8月出发,谢谢!

2016-06-27 11:54

引用 angelchan 发表于 2016-06-27 11:54:43 的回复:

回复angelchan:私信给你咯,8月去加榜应该还有萤火虫吧,好想拍虫轨呀

2016-06-27 13:19

引用 故都的秋 发表于 2016-06-27 13:19:29 的回复:

私信给你咯,8月去加榜应该还有萤火虫吧,好想拍虫轨呀

回复故都的秋:已经收到,非常感谢!

2016-06-27 14:57

私信给你咯,8月去加榜应该还有萤火虫吧,好想拍虫轨呀

回复故都的秋:亲,您好,可以告诉我您们这次包车的路线和费用吗?谢谢!

2016-06-28 17:47

收到了,谢谢您的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