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千岛湖 梦回古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6-08

千岛湖安县狮城,因当年新安江水电站拦坝蓄水,被万顷碧波淹没,由于央视2002年的水下实况探秘直播节目和国家地理杂志的令人惊叹的水下美景,得以在千年后的今天,在千岛湖姜家镇重新以完美的形态复建,于是,一座集文化、美食、娱乐、度假的小镇——文渊狮城就这样诞生了,此行千岛湖,除了欣赏千岛湖的美景外,文渊狮城必然也是重头戏。

千岛湖森林氧吧

千岛湖森林氧吧位于千岛湖东部,自驾前往非常便捷,属于非常小清新的景点,这里的植被茂盛,含氧量很高,而且瀑布与密林交错,林中漫步,一步一景,而且心情舒畅。上下山都基本只有一条路,而且山也不高,除了几处“一线天”的台阶略显陡峭外,登山之路老少皆宜,中途还有几处拍照点和餐馆,山顶处往下山之路有滑草和单轨滑车等娱乐项目,总体来说属于非常亲近自然,景色怡人的生态园林。

千岛湖珍珠半岛酒店

这家酒店在千岛湖镇上,是新开的酒店,虽然无法在房间里直接欣赏到千岛湖的美景,但无论去镇上还是湖边交通都还是十分便捷的,价格也比较实惠,因为是新装修的,设施都比较新。

北大荒淡水鱼馆

当天晚上我们来到了千岛湖镇上的淡水鱼馆,这家的鱼头汤颇有名气,奶白色的汤头非常入味,用得也是地道的千岛湖有机鱼,其他菜肴以农家菜为主,口味比较接地气。

水之灵

晚上我们前往观看了千岛湖的特色实景主题演出水之灵,他融合了舞美、光影、杂技、曲艺等多项艺术的舞台剧,全篇分为《江河古道》、《山越雄风》、《文昌胜景》、《山河壮举》、《水秀天下》几大篇章,演出十分精彩,演员的舞台功底很扎实,而且故事主题也非常有连贯性,阐述了千岛湖古往今来的诸多故事和美丽篇章。

文渊狮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驱车赶往此行的重头戏,文渊狮城景区,由于当天恰逢其开园首日,所以景区内格外热闹,人流如织,各项主题活动、演出表演丰富多彩,加上很多省内及周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统手工艺绝活的加入,更使得整个景区可玩性大大增加。景区的最大特色就是重现了千年之前城镇的面貌,尤其是饱含石刻艺术的牌坊、典型徽派风格的民宅、传统复古的市井街道,都很好的诠释了狮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当夜幕降临,景区内的篝火晚会欢快开始,一下子感觉又从古穿越至今,潮流组合、火舞表演等热闹非凡,最后大家一起手拉手围着熊熊篝火转圈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千岛湖

第三天一早,我们前往了千岛湖游船码头,体验了这次根据新景区特别定制的“穿越千岛湖——梦想狮城”主题水上观光航线,从千岛湖夜游码头出发,途径梅峰岛停靠并登岛游览,随后一路行驶赏景至终点文渊狮城,即千岛湖西南湖区旅游码头,整个航程大约需要5小时左右,船上还提供小食、水果和饮料,沿途都是千岛湖最代表性的景观,特别是靠近终点码头时,群岛交错的景观最为壮观和美丽,另外所停靠的梅峰岛也是登高俯览整个千岛湖的绝佳位置。

芹川古民居

其实文渊狮城周边也有不少可看的景观,除了自驾车营地、龙川湾湿地公园外,第三天下午,我们前往了离文渊狮城景区不远的千岛湖芹川古民居,这里商业气息不浓重,整个村子有一条小溪淑流而下,时而看到一群群小鸭嬉水、时而看到小瀑布伴着落叶翻滚、时而看到小孩子们天真的嬉水,一幅幅原生态的画面映入眼帘,给人以最纯真的感受。

文渊狮城铂瑞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景区内的铂瑞酒店,无论在主题还是构思上都是别具特色的,酒店以散点民居为主要特色,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徽派建筑和复古的细节在房间内外随处可见,整个酒店房型很丰富,但面积都不小,床沿、窗饰多做了精美的雕花,部分房间还有精致的庭院,酒店自助早餐和晚餐都挺丰盛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21 13:25

引用 山巅傲雪 的图片:

看起来就甜

2016-06-21 16: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