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小长假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7

关于行程

定下端午小长假和熊去首尔逛吃逛吃之旅后,在淘宝买了机票,本来想住Airbnb,选了半天还是有点担心“位置不好找”、“房东不nice”、“不干净”、“不安全”等一系列脑洞大开的问题,最后还是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之后就是查想去的地方、做攻略、规划线路。两年前和爸爸妈妈跟团去过首尔济州岛,但在首尔想去的地方还是很多,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规划中的梨大弘大(走不动+时间紧)、清溪川(走不动)、咖啡王子一号店(听说经营不善)、青瓦台(参观需至少提前三周预约)、梨花壁画街(听说拍照要排队)、乱打秀(熊不感兴趣)等地方都没有去,时间紧和脚力差是主要原因。下面的行程就是我们实际去到的地方啦!

出行日期:2016.06.07-2016.06.10
        旅行签证:5年多次(当地旅行社代办)
        往返机票:威海 往返 仁川阿里旅行1164人民币含保险)
        住宿酒店:Ramada Hotel & Suites Seoul Namdaemun(Booking预定 3晚 1715.64人民币)
        好用软件:韩巢地图,Google Maps
        必带物品:护照,手机,现金(不用太多,我们最后一共换了700人民币现金),卡(我带的visa和银联),WIFI egg
        语言交流:中文+英文(不会说韩语也没关系)
        当地交通:地铁+公交(T-money卡普通版3000韩币、布朗熊版4000韩币,单卡充值15000韩币)
        逛逛逛逛: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Korea(国立现代当代艺术博物馆,门票4000韩币),三清洞,仁寺洞,明洞,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清潭洞,南山首尔塔(缆车单人往返8500韩币)
        吃吃吃吃:TWOTWO炸鸡(炸鸡啤酒二人份28000韩币)
                                Maple Tree House(Lunch menu二人份21800韩币)
                                BeansBins Coffee(冰淇淋华夫饼套餐18900韩币)
                                Mango Six(Mojito两杯11800韩币)
                                姜虎东烤肉(牛肉套餐+不好喝的大酱汤+清酒59900韩币)
                                School Food(年糕+寿司卷+猪排饭30700韩币)
                                Lady M(蛋糕+饮料双人份30000韩币)
                                Kkanbu Chiken(炸鸡啤酒二人份40000韩币)(超好吃!)
                                仁川机场的PHO和Taco Bell(大约30000多韩币)
        单人花费:人民币3000(机1164+酒858+吃800+公交110+门票72)(不包括购物)

DAY 1 仁川机场,地铁,酒店,炸鸡和啤酒

航班:济州航空7C8504 16:45-18:55(当地时间)。
       出关:首尔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准点落地,出关也很顺利,比上次跟团来的时候人少多了,可能不是旺季?我们的机票不含托运行李,一人拿了一个登机箱,不用等行李果然一身轻松。
       换钱:出关之后在机场换了200人民币准备坐地铁用,是的我们没在国内换钱,也一句韩语不会说,一个字也不认识。
       取WIFI egg:上三楼出发大厅取在淘宝租的WIFI egg,其实走得还挺远的,最后还得返回,所以最好还是在国内就租好,我们是因为租的时间比较晚邮寄来不及了,问的店家在威海也没有柜台,只能仁川机场自提了。
       买充T-money卡:取egg到返回地铁口的途中一家传说中的可以买T-money卡的GS25便利店也没有看到,路过一家书店有卖一问居然要4000韩币,可出发前我看的攻略上说的是2500呀,果断没买。最后都走到地铁口了,终于在旁边一家店买到了T-money卡,普通的3000,布朗熊的4000,布朗迷妹果断选了贵的那种!拿到卡后在机器上充值(有中文界面),就可以去坐地铁啦!
       坐地铁:坐的是便宜的蓝色线,ALL STOP那种,4000多韩币一人到终点站首尔站。首尔的公交系统真是好,地铁公交方便快捷还有座。进站刷了一次卡,出站刷了两次,每次扣了1000多韩币。
       到酒店:订的酒店离首尔站和市厅站都比较近,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跟着韩巢地图规划的路线走就行,但是在首尔站里面真的走了好久呀,行李多的宝宝们选择直接能到酒店门口的大巴比较好。酒店check in很快,有free shuttle bus前往明洞,不过班次不是很多,我们由于时间不合适也没有坐。酒店提供了电源转换插座。酒店房间大,床软,卫生间小,没有浴缸。
       炸鸡和啤酒:折腾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根据就近原则决定去楼下的TWOTWO炸鸡吃饭,点了套餐半份炸鸡配薯块+3杯啤酒是韩币28000。

我的布朗T-money卡

TWOTWO炸鸡

DAY 2 首尔现代艺术馆,三清洞,仁寺洞,明洞

早晨8点的首尔

布朗带您走进新的一天!

行程安排:国立现代当代艺术博物馆 -- 三清洞 -- 仁寺洞 -- 明洞(全程步行,走到脚肿!)
        国立现代当代艺术博物馆: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出。门票4000韩币,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三周六18:00-21:00免费,大学生等群体免费,周一闭馆。更多信息可在MMCA网站上查询(http://www.mmca.go.kr/)。
        逛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是每到一处的常规安排。MMCA Seoul馆里展出的多是韩国艺术家的作品,大多数主题和性有关。熊说不喜欢现代当代艺术,觉得太压抑,但人生本来就很艰难不是吗,负面情绪总是需要一个宣泄口。每个人对艺术的领悟和理解都不同,但多看看总没有坏处。想抬头看见月亮,又想低头捡到六便士,对于艺术的门外汉来说,还是乖乖掏出支票簿吧。

出门拍照一张,MMCA Seoul馆参观完毕!

三清洞:从MMCA出来沿着韩巢地图规划的路线走到三清洞。街道两边都是适合逛吃的小店。路上还碰到了拍摄团队,拍一个藕霸上出租车的镜头,可周围的中国妹子们没有一个人认出藕霸是哪个明星,拍的过程中还有两个韩国大叔乱入出来抢坐那辆道具出租车,一个镜头拍了好多条才过,也是辛苦。
        中午吃饭的地方在三清洞随便找的,叫Maple Tree House,门口宣传画大大的中文写着“世界上最好的烤肉店”,有TripAdvisor和CNN的报到推荐,还说MARVEL团队也来吃过。环境很好,东西也好吃。吃完午餐之后接着去吃了网红店BeansBins的华夫饼,感觉无功无过,没有传说中好吃。其实这一路吃的网红店感觉都挺一般的,可能也是期待值太高了。
        在三清洞顺便逛了北村韩屋村,就在街边上朝上走就到了。整个路程全是上下坡,我们也没有专门去找“北村八景”随便逛逛就下来了。很多妹子在韩屋村拍照,也有旅游团前来参观。

据韩剧达人介绍这位藕霸是《奶酪陷阱》徐康俊。

MTH的拌饭和大排汤,拌饭里面有鱼籽,好吃!我们吃饭的时候隔壁桌都是韩国人,后来还有一个团队来聚餐吃的烤肉,服务员不太会说中文,简单的英文可以沟通。

BB里面就基本全是国人,果然是传说中的网红店。

站在北村拍三清洞。传统与现代的结合配上青山也是棒棒哒!从北村溜达下来就一路向着仁寺洞前进啦!

仁寺洞:仁寺洞有很多卖古董、茶叶、艺术品的小店,标价都好高。有一栋四层楼高的回型建筑里面全是卖各种可爱的小玩意儿, 有很多韩国中学生在这里逛,如果是10年前的我来到这里,一定会非常开心的买买买吧!墙上的涂鸦和楼里的小雕塑们都很精致可爱,感觉是认真创造的作品呢!在仁寺洞还遇到了穿着泛着浅浅珠光色韩服逛街的妹子们,美丽,可惜没有拍照。

走到仁寺洞的时候已经差不多面瘫了。

建筑中雕塑和小花园

明洞:从仁寺洞走去明洞的路上体力不支了,中途还坐在一个十字路口树下的石凳上休息回血了好久。这一路上遇到的这种街边树荫下的休息区、挡土墙是国内两倍高的毫无扬尘的建筑工地、还有方便快捷永远有位子坐的公共交通,实在是让人好感倍增。
        走到明洞后在Mango Six喝了饮料,然后去了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真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啊!好多柜台根本就挤不进去!熊想买个大点的手包,我想买双鞋换上,我俩就只看了看这两样。结果熊的包没买到,我看了Tory Burch和Repetto的单鞋,但都需要去机场提货,楼下的百货居然没有,只能作罢。Repetto有打折,我看了一双是人民币1200多,后来去机场也没有找到,倒是之前在三清洞逛的时候街上有一家店,不知道价格如何了。
        原本计划是在明洞逛逛吃晚饭后去南山看夜景,结果实在觉得走不动,就把南山行程往后推了一天,并取消了安排在第二天晚上的清溪川一站。这次步行力这么差全是因为我穿了一双前掌很薄的新凉鞋,走到后面觉得整个肉垫都肿起来了,最后在明洞的Teenie Weenie买了双小白鞋,才算是解放了双脚。逛到要买鞋换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美与舒服的二选一并不是一道困难的选择题不是吗?
        明洞人真的好多,像小时候在春熙路逛的夜市。我们逛了Zara、HM、Nike和Adidas,想去Adidas碰碰运气看有没有NMD,结果当然是没有。
        晚餐觉得吃熊最爱的烤肉。看攻略推荐比较红的有王妃家、八色烤肉和姜虎东白丁三家。3年前于LA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经过长时间的等位吃过一顿虎东藕霸的烤肉,当时惊为天人,觉得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并对烤盘边上的鸡蛋羹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忆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再吃一次姜虎东,结果呢,嗯,还是回忆比较美味。

从仁寺洞前往明洞的路上随手拍的建筑和整洁的工地。

姜虎东烤肉 20160608@Seoul

姜虎东烤肉 20131224@LA

晚餐后从明洞走回了酒店,以用洗衣袋装热水泡脚结束了这暴走的一天。

DAY 3 林荫道,清潭洞,南山

行程安排:新沙洞林荫道 -- 狎鸥亭清潭洞 -- 南山首尔
        新沙洞林荫道: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逛街圣地林荫道的店铺多数都是11点开门,别去太早哟。
        本次行程的一大重点就是去Line Friends找超大布朗拍照哇咔咔哈哈哈哈!不过布朗作为网红一枚合影是需要排队的,为了不让后面的小伙伴们等太久赶紧拍两张结束。店里卖的东西和国内差不多,感觉整个店也不是很大,一楼玩具文具、二楼衣服、负一楼是cafe。买了汽车熏香和一盒手办就结束了布朗之旅。
        另外就是去Hollister补了点货。妹子超正的!每一家H和AF的妹子都好正嗷嗷嗷流口水!逛了韩国设计师店Low Classic,感觉店里也没什么货。果然逛街这回事,还是和女朋友们一起来比较燃!
        中午吃的是School Food,另一家网红店。 也是无功无过没有特别惊艳。

狎鸥亭清潭洞:清潭洞和林荫道离得不远,逛街的话可以安排在一天。从林荫道出发去清潭洞坐地铁要绕很大一圈,又听说韩国租车不喜欢拉短途,也有绕路宰客的现象发生,再加上我错误估计了我俩体力能支撑的步行距离和中午太阳的暴晒程度,决定步行前往,但2公里的路程只走了一半就受不了了。最后靠Google Maps的解救,搭上了天使般的韩国公交车,坐了3站直接到达心心念念的Lady M门口,进入了夏日天堂——有甜点和冷饮的空调房。(Tips:韩巢地图没有公交线路的规划,但出国就变万能的Google Maps有,站点都是韩文的,大字不识的我和熊只能把地图里的名字和站牌上的名字一个一个的对上形状,再数着站准备下车。韩国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但每站都会报站,数着报站数提前按Stop提醒司机下站要下车即可。上下车各刷一次卡哦。)
        “吃到Lady M”是我此次首尔行继“和布朗合影”外的另一个重大目标。之前查攻略看到说林荫道的Lady M已关门,大家去的都是黎泰院那家。这次我们去的是Lady M清潭洞店,店大人少环境好,韩巢地图上可以查到具体位置。我和熊分别点了抹茶和提拉米苏口味,在Lady M度过了中午的暴晒时光。吃饱喝足休息够后沿着名品街走去狎鸥亭罗德奥站搭地铁回明洞准备去南山,途中路过AF又顺便补了货。

蛋糕和饮料都是7000韩币左右,这样一对比感觉饮料好不划算哦!

格纹楼是Burberry, 旁边还有Dior,Hugo Boss,LV,MiuMiu等等。Dior楼上有cafe,也是大众点评网上人气很火的网红地点。

南山首尔塔:4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坐free shuttle bus to Namsan cable car到缆车站,坐缆车上山。
        原本我和熊是计划坐公交车上南山的,照着nseoultower.co.kr的指示从明洞站3号口出来之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循环巴士的站点。正准备向路人问问路的时候街边缓缓驶来一俩free shuttle bus to Namsan cable car(车上写的),在问司机大叔“to Namsan?”得到点头回应之后我和熊果断跳上车坐车到了缆车站,整个车就我们两位乘客。接着就是坐缆车上山。缆车是很大车厢一堆人进去站着的那种,恐高的熊吓得动也不敢动。
        我和熊照着攻略5点左右到的南山,想着说傍晚和夜景都能一块看了。结果各大攻略提到的7点灯光秀并没有如期而至,可能因为夏季天黑得较晚。我和熊就一直坐在南山的长凳上,等日落、等天黑、等灯亮,等到饥肠辘辘(在小吃摊买了土豆串和烤肠),等到腿被蚊子咬满包(好在随身带着紫草膏),终于在8点多的时候,首尔塔亮起了绿色的灯光。拍了首尔塔的照片,看了山下的夜景,看了满墙的情人锁,坐了千颂伊坐过的椅子,心满意足地下山了(因为熊恐高我们没有登塔)。
        下山的时候看见上山的缆车排着长队,看来大家都知道先吃了饭再来看夜景。
        下山后在“明洞逛吃”和“回酒店附近觅食”中选择了后者,依靠Google Maps搭了3站公交车回到了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有一家很火爆的炸鸡店,还有一家打着“上过电视的著名小吃”中文招牌的烤肉店。用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有百济参鸡汤,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我和熊决定赶过去试试看能不能吃到。我们赶到的时候是晚上9点30左右,正好碰着一批食客往外走,其中有个妹子一直在感叹“好好吃啊”,我和熊满怀希望的走进去之后,一个金秀贤style的小哥抱歉地跟我们说“We are closed”,遭到双重打击的我和熊灰溜溜地返回酒店准备去吃那家永远都很火爆的炸鸡店。
        Kkanbu Chiken真的好好吃啊!比Twotwo好吃多了!感动!不过Twotwo可以点half&half,Kkanbu只能点一份。我们点的是crispy脆皮炸鸡,吃到嘴里的时候脑海里就迸发出中华小当家的花花背景,配上考托福时背的形容美味食物的“crispy on the outside, tender on the inside”作为旁白,深刻体会到了千颂伊吃炸鸡配啤酒的心情。我还想吃蒜茸炸鸡,还想吃裹酱炸鸡,还想去喝一碗暖呼呼的百济参鸡汤,可是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不是吗,有没做完的事情才会有再来一次的愿望。下次来的时候一并补上,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
        本次旅行在首尔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晚上,都用炸鸡和啤酒画上了句号。

南山土豆串。吃完之后找了很久才找到垃圾桶。

南山猫猫。一只眼睛睁不开,脖子上也有血淋淋的伤口,不知道是不是和其他猫猫打架了。

千颂伊坐过的椅子,和网红布朗一样,拍照时需要排队的哟!

DAY 4 仁川机场,BYE BYE SEOUL

行程安排:仁川机场 -- 机场免税店
        航班信息:济州航空 7C8503 15:35-15:45
        酒店到机场:步行到首尔站搭地铁直达仁川机场
        上回我和爸妈在机场时间特别赶,差点来不及去提货,这次还需要去机场退税,所以我和熊决定早一点去到机场把事情办完,顺便在机场逛逛免税店。于早晨9点从酒店退房(特别快)出发前往机场。
        办登机牌:由于我和熊都没有托运行李,走的no baggage通道快速换到了登机牌。换登机牌的时候有称一下行李有没有超重(我们这个是10kg的限额),还是蛮严格的。
        退税:每个柜台附近都有退税的机器,拿着护照、登机牌、退税单和小票去排队,有工作人员帮忙扫描护照和单据。扫描完后会告诉你去某某登机口附近找相同的机器拿钱。
        还WIFI egg:在机场取的egg走的时候也需要还到柜台去。
        安检过关:这个好像没有什么需要说明的。我和熊决定安检过关之后再去吃饭。
        免税店取货:走之前在乐天网上免税店把要买的化妆品的买好了,直接去机场提货就行。这次我们的提货点是28号登机口附近,提货前要先取号,没有出现上次需要排队的状况。拿到货之后我和熊把它们都拆掉了塞在了箱子里。
        退税拿钱:在登机口附近找到了和出发大厅一样的机器,拿护照去扫描机器吐现金出来,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操作。我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填好了退税单,选的是退到支付宝,但去机器退的时候还是退的韩币现金,是专门有退到支付宝的机器我没有找到吗?
        机场觅食:走了好久才看见有类似大食代一样吃饭的地方,可能我们没有找到好吃的?点了越南米粉和Taco Bell,越南米粉里面的肉和蔬菜都少得可怜
        机场免税店:机场有好多好多免税店呀!在乐天给我妈妈买了雅诗兰黛的精华,两瓶100毫升加上double wear气垫粉的套装最后刷卡是2093.9人民币,还送了一套带化妆包的小样。在网上双瓶装100毫升的精华都缺货,还是机场买比较划算!
        然后就休息休息,慢慢悠悠晃到登机口坐上回程的飞机啦!

最后想说的话

这次旅行历时4天,其中2天都算作路程,其实真正玩耍的也就是2天。回来整理照片,把小票和银行提醒翻出来记账,断断续续啰啰嗦嗦写游记却花了1个周的时间。之前也去过一些地方,有很多想要记录下来的回忆,有时候是因为懒,有时候是因为拖延,能写成游记的寥寥。这是我第一次用马蜂窝写游记,感觉还是挺方便,至少不用压缩照片。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你的旅行带去小小帮助!

引用 猪呆熊小伙子 的图片:

喜欢这只大熊

2016-06-21 11: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1 19:2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1 11:59:38 的回复:

喜欢这只大熊

回复pistil:哈哈我也超喜欢他!

2016-06-22 10:39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06-21 19:25:2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刘根明_apple:不用客气!对你有帮助我也开心!

2016-06-22 10: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