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明媚的彩云之南

陈大猫1010 LV.3
2016-06-20 22:06 153/7
  • 出发时间/2016-06-14

多图预警!多图预警!手机党慎入!

刚回到上海,累趴了~
7天(6.14—6.20)丽江大理的旅行,在天公的庇佑下圆满结束。走之前看到的天气预报,天天下雨,把我和小伙伴打击的...但是实际上踏上云南之后,除了有半天的小雨外,几乎都是出太阳却不太热的好天气。这里真的要好好感谢给力的太阳公公~!
这次原计划是三人的旅行:我、任同学、卉卉同学,可是因为卉卉临时生病,又变成我和任的拍皂片之旅(重申下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所以之后会有非常多好看的照片哦~

旅行准备

因为我们只想去大理丽江(时间有限、钱有限、去过昆明),所以买了途牛的自由行套餐,包括机+酒,每人估计2500左右,虽然飞机的时间和第二个酒店都不怎样,但也算得上是非常实惠的价格了。
航班:
6.14 20:10-23:55 首都航空 浦东机场——三义机场
6.20 11:30-14:55 首都航空 大理荒草坝机场——虹桥机场
住宿:
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悦熙客栈
大理古城南门 西风瘦马连锁客栈明月阁(非常不推荐,房间几乎不隔音)
随身物品:
说一些比较重要而且容易漏掉的东西:防晒霜、太阳眼镜、伞、胃药(吃辣的容易拉肚子)、好走路的鞋子(那边全都是石子地),还有就是拍照用的漂亮衣服了!

Day 1 下班后出发

猫其实在外企做IT,刚过试用期就申请4天出游,幸得领导准假,嘿嘿!
因为第一天的飞机很晚,所以在下班前和同事交接完工作,设了邮箱的fast reply,拎着行李箱直奔浦东机场和任会和。

可惜因为飞机延误,到达丽江就已经第二天0点半了,任提前联系好客栈的接送车(150元),司机开的好慢,我们一度又睡着了。到达酒店几乎2点,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我们便各自进了房间呼呼大睡。

Day 2 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呼呼呼睡到了自然醒,窗外的风光明媚让我心情也瞬间变好了。这里夸一下束河的悦熙客栈,非常的安静,设施也很好呢。
发了微信给任,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已经出去拍照了......

我自然不能辜负这片风景,化好妆,穿上长裙(在上海猫从不穿长裙的,因此也只有旅游才有机会把长裙拿出去晒晒),出发!

束河安静也美丽,典型的古镇风,绿荫树下的石子路伴着柔软的阳光和微风阵阵,让我阵阵感叹,这里和上海的大都市实在是大相径庭,终于有度假的感觉了。不过话说回来,编着辫子、戴着花环、穿着长裙、打着伞的姑娘们,估计都是来旅游的哈哈~非常好辨认!

上午我们都在束河古镇内闲逛,古镇内有非常多景点适合拍照的,先放上照片:

各个地方不一一描述了,希望大家睁着发现的大眼睛自己寻找哈哈哈~~因为猫也忘记具体在古镇哪个位置了...
值得一说的是,第一张和最后一张猫用蜜汁站姿站在一棵树干上,其实非常难保持平衡的。以至于猫站在上面那个心惊肉跳的。但是这组照片确实拍的很仙,以至于拍好之后得到好多朋友圈的点赞哈哈~
拍完都饿死了,无奈古镇内都没什么好吃的,我们就在门口拼了车(每人5元)前往丽江古城。

听了司机的劝说,下午6点之前进古城,维护费是肯定得交的。作为两个乖宝宝,咳咳。我们每人上缴了80元,当然之后了解到其实有小道可以让居民放我们进去?好吧,为了省事我们只好花钱了。丽江古城比束河古镇热闹很多,商业化气息也浓重些,不过仔细观察了下也就循环卖以下三样东西:鲜花饼、披肩裙子、手鼓,尤其是手鼓,猫真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有销量...

云南普遍要到8点以后才会天黑,所以我们一边玩,一边又开始在丽江古城内拍拍拍了...

猫开玩笑说第一张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觉悟哈哈哈!任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都无语死了......
第三第四张的狗狗叫做大熊,因为看他非常乖乖的在门口流口水,猫就忍不住跟他合影了,没想到大熊真是个好孩子,非常配合。
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地面的坡度,因为丽江古城非常高,台阶基本都是向下倾斜的,上坡时候还好,下坡的时候不注意真的非常容易摔跤!猫穿着厚底拖鞋,抓地力不强,就非常狼狈的摔了,还好是屁股着地.......不过真的痛死了!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小心脚下!

逛完丽江古城,吃完晚饭,竟然下起雨了,我和任就打了车回到束河

Day 3 玉龙雪山、蓝月谷

第二天被雨声吵醒了,拉开窗帘,大雨噼里啪啦下的欢快,看来我的玉龙雪山是去不成了。任和我都是典型的享受派,让我们在海边晒太阳才是最舒服的旅游状态,但是爬山,尤其是下雨爬山,再见不送。但由于猫之前被猫妈推荐一定要一赏印象丽江,再加上任想去蓝月谷拍风景,我们就在雨势减小后,包车(180元一辆车来回)前往雪山。
一路上的花费也是不菲,除了包车费、还有雪山门票费(130每人)、印象丽江门票费(250元每人)、蓝月谷大巴(20元每人)。
说起来猫真是非常粗心,竟然没有带够衣服,以至于15度左右下雨的天气,猫就穿着件无袖连衣裙和一件披肩在雪山下晃悠....想租衣服但是租完了,原以为肯定得感冒屎定了,还好托下雨的福,看印象丽江的时候给每个游客发雨衣,雨衣挡风挡雨又厚实,起了保暖的作用,以至于看印象丽江的时候猫没有被冻死。
至于印象丽江,两个字,坑爹.......跟这票价真的很配,也许只有阿姨妈妈才会欣赏吧,反正我们两个一边看一边吐槽,要不是因为实在舍不得这花出去的250,否则真的拔腿走人了。
看完印象丽江,雨!停!了!两个人本来已经受够打击准备打道回府了,既然天公作美我们又去了蓝月谷。虽然是阴天,但是碧蓝的湖水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呢。

头图的照片也是在蓝月谷拍的,这个石头很滑,过去的时候要当心哦。最后的一张蜜汁抬腿...........
此时的猫其实是瑟瑟发抖的................

回到了束河,说一下晚饭,春天里餐厅,非常花园式的布置,菜也很不错,重要的是有一只巨大的萨摩耶在门口睡觉哈哈哈。当然猫去欺负了他。

Day 4 去大理

睡到了自然醒,吃好午饭,我们就拎上行李上路了。拼车到丽江客运站,买了去大理的大巴票(忘记价格了...貌似是180)。

到达大理南门一塔寺附近的明月阁,我们运气不好住在一楼,潮湿加上不隔音,总之非常不推荐,还好猫还能忍受,任是直接跑去酒吧直到很晚才肯回酒店的。

这里奉上大理的天空,完全没修图哦!太美!

大理古城比起丽江古城的集中,整体布局更松散些,也是比较商业化的,任和我四处走走拍了几张。

晚上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五星餐厅吃饭,其他的一般般,但是这个酸辣鱼,算是大理的名菜,但是土味和腥味相当重,对于上海的本土人可能非常难以入口,我和任是一口没吃。所以对于鱼类,大家请谨慎选择。

Day 5 双廊洱海

因为旅馆的不隔音(第3次吐槽了),我们9点就出发去双廊了。沿途会有大巴经过拉人,运气非常好我们没走几步就被售票员发现了,25元一人,比起包车合算太多。

听任介绍,双廊临海的白色椅子布景最为出名,大家都是去拍椅子的....好吧,猫表示之前都没看攻略呢...

双廊很大,但是好多路都在装修,因此还是推荐大家到几个岛上去逛逛。我们仅仅去了南诏风情岛,好像是这边最有名的,门票50元一人,包括渡船。
风景很美丽,洱海和蓝天白云的颜色搭配非常舒服,阳光很强,因此猫都戴着太阳眼镜拍照。

这里打岔一下,猫买的配衣服的披肩25元一条,据说可以还价到10元,大家可以试试。
布景都非常容易找,沿着海边走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不过每个布景都要排队才能拍,毕竟比较热门。

回到大理古城,这里推荐下南门附近的一家小店,兰粥小馆,美女老板娘好像是广东人,用暖心的粥和香喷喷的葱油面安慰了我们因为吃辣而受伤的胃。

Day 6 喜洲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我一度以为是海蛇公园,不过看了英文翻译tongue of the sea,才知道这个公园是在洱海吐出的一条小舌头。公园非常偏僻,幸好拼车的师傅很尽责的送到公园门口(25元一人),否则我和任真不知道该如何跑到这个偏僻的地方来。
公园内不大,但是好的拍照景点都在最里面,猫一时兴起买了个花环(10元),又和任租了辆双人自行车(好像是40元),骑到了公园尽头。拍照的人很多呢。
最后在海舌coffee小歇,然后回到了喜州,乘大巴又返回了大理

说一下这些照片,猫是爬树爬墙身上爬蚂蚁才拍到的,虽然照片美美的,但是模特可受苦呢~任也是可怜,不仅要拍照,我爬墙他还要让我踩着膝盖上去,不过整个过程虽然有些辛苦但还是很有趣的。

Day 7 回家

退了房,包车去了大理机场(100元)。在机场买好土特产鲜花饼,飞机也给力的没有延误,准时到达上海了。

此时此刻的我在家里码字,明天振奋精神准备回归上班族生活。一路感谢任的一路陪伴,感谢天公作美,感谢大家的关心。阳光明媚的丽江大理之旅,圆满结束。

背景音乐是河野マリナ - たからもの,比起经常在云南听到的口水歌,这首夏目友人帐的片尾曲更温柔舒缓,正如现在猫的心情和对旅行的回忆。

这份心情,希望也能传达给屏幕前的你。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1 18:36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2 10:37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2 10:37:10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哈哈,这么喜欢云南呀

2016-06-22 23:18

引用 风太大听不见 发表于 2016-06-21 18:36:02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风太大听不见:是的,再加上天气给力,心情更好

2016-06-22 23:19

引用 陈大猫1010 发表于 2016-06-22 23:19:12 的回复:

是的,再加上天气给力,心情更好

回复陈大猫1010: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