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游北京

关于花费

所提到的均为两个人的花销
路费:泰安北京去程卧铺¥287+返程高铁¥418
门票:故宫60x2+景山公园2x2+北海公园20x2+八达岭长城40x2+颐和园30x2(不得不说北京景点的门票恐怕是全国最便宜的了吧
住宿:住在朋友家,省掉一大笔
地铁费用三天估计花了约¥100块
购物之类的不做记录,因为每个人的计划不同,不计算在内
综上必要的花销,我们两个人大约是花了¥1500。
如果你要住宾馆,可能每晚再加200左右(快捷酒店),青年旅社会再便宜些
所以一个人去北京的话2000元足够能让你逛遍了。

游京城第一天-----故宫+北海公园+南锣鼓巷

我们为了省时间在假期前一天晚上坐卧铺去北京,第二天早上五点抵达。
到达北京站以后,步行至天安门。因为比较早的缘故,人不太多,而且刚刚升完国旗,如果要看升旗,夏季升旗时间大约在4点半左右。
要过安检,不过很简单,一般都会通过

到达之后往里走就是故宫的入口跟售票点了。八点半开始售票,我们在那等了一个多小时·····其实可以先去南边的人名英雄纪念碑看看,由于路线问题,我们最后也没能过去看。你们如果能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合理安排路线。故宫太大了只能说,如果仔细逛一个上午逛不完,但是建筑大同小异,可以在沿着主轴线游览,门口售票的地方有租电子讲解器的,好像10元一个,建议租一个,毕竟故宫的历史一定要了解,里面很多故事跟讲究的。非常多的旅游团,你可以跟着他们听一听。

逛完故宫,从北门出去之后,不要走了,北门正对面是景山公园,一定不要错过。爬到景山巅峰的揽胜小亭看紫禁城非常壮观,整个故宫尽收眼底,整个布局,就像鸟瞰图。感叹古人的智慧!

结束之后我们去了北海公园,就是《让我们荡起双桨》那首歌创作的地点,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但是觉得门票有点坑爹,20元一个人,没什么看的,而且进入白塔需要另买票的。

北海公园出来之后,去了向往已久的南锣鼓巷,因为你们记得有个求职节目叫《职来职往》,里面那外国老板的店就在南锣鼓巷,显然我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大学时那个节目我看了很多期。也从网上看过一些图片,老北京的古巷,四合院的住宅,青石板的街道。我们去了,人满为患啊!只有人!街边就是一些有特色的没特色的店铺,而这些店铺在丽江大理都见过,大同小异,非常类似。应该是这次北京之行最失望的一个地方了不得不这么说,可能我对它的期望太高了吧,估计人少的时候去会比较有感觉的。

第一天就结束,因为太累了,我们不到晚上就回去住处休息了

游京城第二天-----八达岭长城+奥体中心

前一天晚上北京下了一晚上的雨,雷电交加,多亏这场雨,我们打算第二天去八达岭长城。之前考虑到如果太热就放弃这个景点的。
去八达岭长城要早起,大概六点多我们起床收拾出门去乘地铁,住在七里庄,做到承德们去坐877公交,记住,只有877是直达八达岭的,只有877!!!不要随意相信黑车司机的话,下地铁之后到达出口,不要怀疑,一直沿着出口走走到没有出口的栏杆,嗨哟一直往前走,看见一个城门样式的建筑物,就是承德门。而877就在承德门下面,你过去之后会发现有很多877在那等。流水发车,坐满就走。旅行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要问警察叔叔,一种说不出的安全感,觉得他们是陌生地最可靠的人,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感觉~~~~~
877公交是八达岭专线,12元以为,公交卡五折。上车之后会有讲解人员。可以听听她说的,不然会错过很多有用的信息,比如877在什么时候是最后一班,游览完了八达岭怎么去十三陵,都是很有用的。
但是讲解会跟你讲登长城的几种方式,她会建议你买联票,140一张,坐滑车到第四个烽火台,自己再徒步。如果是年轻力盛,建议自己登程,其实没那么累,比起泰山来差太远了,第八个烽火台很快就到达了。
要注意的是好汉坡实在北长城第八个烽火台!!!

友情提示:带好防晒哦

爬完长城,还有很多时间我们打算去奥体中心,毕竟鸟巢水立方是晚上才有看头的,在换乘地铁的时候,天工不作美,下了一场瓢泼大雨,还有巨大的冰雹,狂风暴雨般的。所幸我们在地铁入口处,没有被淋到,但是瞬间地面成了海,果然首都的排水系统需要完善哈哈哈

一天结束,回住处休息,倒床即睡

游京城第三天------颐和园+前门大栅栏

第三天准备放慢脚步,毕竟三天都是这样紧张比较累,就挑选了颐和园,炎热的天气在里面应该会比较凉爽吧,随意坐一坐,不需要那么着急的逛完。到了后发现我错了,因为颐和园真的太大了,在里面呆一天都逛不全,只能是选主要的景点,走走停停欣赏享受,这才是逛公园的初衷和目的。

颐和圆是乾隆下江南归来后先给母亲的一个生日礼物,他带了画匠陪他去苏州等地,回来之后仿照苏州的园林建造了颐和园,当然后来遭受英法联军入侵八国联军入侵,珠宝财务被掠夺一空,是世界的灾难。去逛颐和园之前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大体了解一个历史背景,这样游览起来就不只是看景色了,之后景色背后的典故似乎更加适合这种古代文化遗产。

圆里的昆明湖和十七孔桥

幸运的是,当天的北京阳高照,蓝天白云,风景如画。很美!图中是石舫和长廊,长廊里每一副图画都有相应的故事。可以在入圆之前租电子讲解器

走出颐和园之后,去了大栅栏,比南锣鼓巷好多了!大家不要错过,虽然那里的建筑物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近期建造的仿造古老青砖建筑,但是不妨碍你欣赏。无伤大雅。
里面很多卖北京的小玩意儿的,稻香村的糕点,还有各种小吃,还有各种代表老时代的一些玩具,比如拨浪鼓。我买了京剧花脸图案的书签作为纪念。

轨道车叮叮当当缓慢行驶过来的时候,有一种穿越到了民国时代电视剧的感觉,就是那个铃声。很有画面感。

旅行结束

北京之行结束,我们做高铁返回泰安。没有提前做太多的攻略,但是有时候临时的决定和焦虑的心情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旅行所必须感受的意义。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了多少地方,而是,你去过这个地方,走到它的街道,跟它的人们交流,最后这段记忆是最珍贵的,你觉得值得就可以。希望有机会去感受更多的城市,找寻更多的故事~~~

引用 坏脾气girl 的图片:

来北京这么久 我还没见过水立方的夜景了

2016-06-21 15:1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1 19:25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6-21 19:25:28 的回复:

回复花渡ting:谢谢~

2016-06-21 19: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5:18:03 的回复:

来北京这么久 我还没见过水立方的夜景了

回复鹿妹儿:晚上去很不错哦

2016-06-21 19:48

2016-06-22 00:37

2016-06-22 00:3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7 09:57

引用 粉红の小猪猪 发表于 2016-06-27 09:57:21 的回复:

回复粉红の小猪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