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日本 漫步北九州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其它

总行程

Day 1
酒店名称:GENKAI ROYAL HOTEL(玄海皇家温泉酒店)
Day2
酒店名称:阿苏greenland酒店
海地狱-汤布院温泉镇-金鳞湖-九重梦大吊桥-大自然阿蘇健康之森
Day3
酒店名称:Hilton Fukuoka Sea Hawk (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
熊本城-樱之马场-佐贺outlets-博多运河城
Day4(自由行)
Day5
太宰府天满宫

签证须知

现在岛国对中国人民放宽签证了,所以说团签只要提供一些资料基本都可以过。
签证还是需要14个工作日的,所以大家尽早准备为好。
2寸白底彩照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需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结婚证书复印件,当然单身狗绕行,本人绕行。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签证申请表
以上是必备

在职的还要提供以下
公司抬头的信纸打印的在职证明,需要有公司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然后要盖公司章。
资产证明也是3选1的
1.三个月内存入5万块的银行存款证明(只要去银行开具,当天就可以拿,而且不用三个月的,我就开了一个月,到期后只要拿身份证去解除一下就可以了)
2.房产证或者车产证复印件
3.股票交割单,需证券公司敲章

自由职业还需要提供以下(个人觉得办理自由职业的方便)
资产证明4选2
1.三个月内存入10万块的银行存款证明
2.房产证复印件
3.车产证复印件
4.股票交割单,需证券公司敲章,也是资产在10万即可。

还有一个免担保费的条件满足一下即可免担保
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护照签发地是上海
或护照上有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新/日韩/2次东南亚出境记录

关于九州

九州(Kyushu)
包括九州本岛上的大分县、宫崎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含五岛列岛和对马岛)、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含大隅诸岛和奄美群岛)等7县,人口约为12,989,587人(2016年),面积约3.79万平方公里,目前是日本高科技产业的主要集中地。

时差
中国早一个小时。

气候
九州岛位于日本的西南部,属于季风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全年四季分明,夏天高温多雨,冬季中北部严寒,春秋天气变化不大,大体上比较温暖。
去的那天,上海是零下二度,而福冈是4-6度。
日本的天气有点小奇特,有可能一段路上有三种天气,比如我们在一段山路上分三段,刚刚阳光高照,拐了一个弯,就开始下雨,再经过一段路,有可能就会下大雪,路面上有积雪。所以,请大家记得带好雨具。

Day 1

出发那天,有点小延迟。从上海福冈飞行时间大概在1小时40分钟左右。
当飞机穿越过粉色云层时,心中的少女猩猩被唤醒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颜色的云层。

到达福冈后,已是傍晚时分了。
吃完晚饭就直接回酒店了。

九州行,由烤肉放题开始。

晚上的温泉酒店,还是很不错,地理位置有点偏,如果要出去找超市的话,大概需要步行10分钟,晚上出去街上没人没车,只有嗖嗖嗖的冷风,所以走了没多久,就打消了去超市的念头。另外,温泉旁边有个类似于游戏机房的地方,在那里消磨时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 2

早上起来,窗外的云层很厚,过了一会开始下雪了。
整理一下,驱车前往别府了,这里稍微说一下别府

别府
是位于日本大分县中部的一个城市,是大分县的第二大都市。邻接城市有大分市、宇佐市、由布市及日出町,当中与大分县县厅所在地大分市只有一山之隔,搭乘铁路只需15分钟的时间。别府以温泉产业为名,全市拥有超过200个公共温泉,而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约有2700处温泉泉源遍布于市区约50平方公里的范围之内。
  如果是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来这里住上两三天,因为别府的温泉资源真的很丰富。这里每家每户,都有私家小温泉池。

别府海地
  别府的九大地狱巡游之一,也是很出名的温泉口之一,
游人很多,有专门的泡脚池,逛完一圈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

金鳞湖
位于汤布院最热闹的地区,以冬天早上能欣赏到晨雾弥漫的梦幻般景色闻名。金鳞湖是1个周长约400公尺的小湖,湖的西边涌出温泉而东边涌出的却是清水,形成了温冷各站一半的湖,是个不可思议的湖。

汤布院温泉镇
我们是先游玩了金鳞湖,然后再逛小镇的,对小镇的印象只剩下美食~~~
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史努比餐厅,鱿鱼很好吃,布丁也好吃,反正各种排队的小店都好吃。

午饭吃了炸鸡定食,小店很有特色,不过没有拍很多照片。
吃完饭在店旁的小路嬉戏了一会,天气实在太好了,我就负责出来愉悦一下大家。

九重梦大吊桥
大桥高悬在鸣子川溪谷上空,桥面距水面高达173米,全长为390米,桥面宽1.5米。这是日本最高、最长的人行天桥,桥面设计负载为1800位成人的重量。透过桥面板中部的钢格栅可向下观赏谷底溪流,站在桥上还可远眺百选名瀑之一的“震动瀑布”(震動の滝)。
 我们到达的时候,雪越下越大,天色也不是特别好。如果在秋季来这里看风景一定美得很惊艳。

大自然阿蘇健康之森
以自然健康为主题的农场,在熊本县阿苏村,闭园时间是17:00。
所以在我们到达之后的不久,就关门了,很可惜的错过了这个景点。这里有温泉,有动物园,还有网上最出名的那个圆形熊本屋。在园内的商场里,也有很多部长的制品。如果自由行来的话,可以玩上大半天。

晚上入住的温泉酒店,水质真的特别的好。地理位置尚算不错,周边有烤肉放题,2480円一位。还有一家比较大的全家。那么直接放弃吃饭,玩全家去了^_^。
在全家发现了限定的樱花生啤,真的好喝,还有我一直大力推荐的蟹肉棒,晚饭就吃了泡面加啤酒。

Day 3

其实今天起的特别早,起床看着对面的游乐园,好想去坐摩天轮,如果自由行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游园地哦。

熊本
又名银杏城,是日本著名景点之一,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为名将加藤清正耗费七年心血完成,前身是室町时代隈本城加以改建成,是安土桃山时代的建筑模式。江户时代丰臣政权入主肥后国后,当地藩主的官邸,面积达九十八万平方公尺,最有名的特色就是“令军队想放弃”(武者返し),意即易守难攻;不过在西乡军发动攻势之前(明治10年(1877年)的西南内战中),其天守阁意外发生大火,火势虽然立刻获得控制,但是许多重要的文物、城楼已遭到烧毁,日本政府于战后经将熊本城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
  熊本城貌似有两个口,参观一个小时,没能把熊本城给逛便。门票价格为500円/人,开放时间为8:30至16:30。给一个个人建议吧,小天守阁建议不用去登,因为小天守阁是直接楼梯上去,没有展示品的,且登顶之后是全玻璃船围住的。大天守阁的每一层的展品都很好看,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就看了一点点,拍了一张照片,去的那天貌似正好遇上了消防演习,所以部分地方不能参观。另外喜欢部长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纪念品商店。
  给自由行的小伙伴一点提示:熊本城附近有美术馆,稻荷神社,植物园可以游玩。

佐贺OUTLETS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号码,直接买个箱子,买买买!
这里的外套和鞋子真的好便宜,好便宜。
好多店家都是折上折的,只要出示护照,可以再打九折。
买完之后看了看周边的交通,JR鸟栖线可以到达的,貌似交通也挺方便的。

博多运河城
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个景点,接着继续买买买。
博多站真的是个好地方,很多品牌,很多吃的,唯一一点比较容易迷路。
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商场的5楼全都是拉面店,晚餐选了酱油汤拉面,一个套餐可以塞饱两个人。

Day 4

今天是自由行,给大家推荐三条线吧。
①去天神,买到天昏地暗。可以直接从酒店打车过去,单程费用大约1300円。
感觉走过去,也没多远~~~
②在酒店的一楼,搭乘酒店的车直接到博多,一班20分钟,逛一天也不够。
③伪清新的路线:海滨公园-福冈市综合图书馆-福冈市博物馆-Hawks Town-福冈巨蛋-福冈
这个基本靠双腿走就可以了,还去看了中国大使馆和韩国大使馆,中国大使馆挂着大红灯笼。

海滨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在酒店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一早起来就向着那个方向前进,人很少,是有原因的,走过去的那段路,分分钟被风吹走,还好我体格强壮,硬扛过去了。。。

福冈市综合图书馆
沿着那条路直接,就可以看到综合图书馆了,我只是特地来冒充自己是个有文化的人,来门口拍照片的,哈哈哈....

福冈市博物馆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网址,了解最新展品信息。
开放时间
9:30-17:30(入馆截止时间到17:00);7~8月除祭日到19:30(入馆截止时间至19:00),每周一及年末年始(12.28~1.4)定休,周一遇节假日即次日调休。
馆内多达24万件收藏品,自各种角度介绍福冈博多的历史与民俗,展示了有板付农耕遗迹为首的福冈市及其周围出土的考古资料、遗迹模型、志贺岛的复制金印等古物;也收藏了有关贝原益轩等出身于福冈市的学者之资料。馆内著名的镇馆之宝“汉委奴国王印”,为早期中日交流的代表。
  个人认为很值得推荐的地方,如果是博物馆控,一定不要错过!门票200円,实在价格公道到不行,有两个展馆(常设馆和企画馆),常设馆很好看,个人觉得在这里待个大半天是没问题的,二楼也有餐厅的。唯一一点就是不懂日文的,只能看个大概吧,里面有很多展品不能拍照的。企画馆相对来说小一点,里面展览的大多是书籍,不懂日文的,实在不能假装看得懂。

福冈巨蛋
(Fukuoka Dome),是日本职棒主要的棒球场之一,于1995年落成启用至今,目前为福冈软件银行鹰的主场。
  如果对棒球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一下他们的官网。

福冈
福冈塔高234米,论高度是日本的海滨之最。由8000多片半反射镜覆盖着的塔身,映出福冈的街景。不论白天或夜晚塔身都散发着光亮。在高116米和123米处各设有一个瞭望室,可瞭望福冈市景及博多湾。7、8月份的夜晚,塔上的照明构成了天上的银河。到了12月份,塔身又呈现出圣诞树的图景。
福冈塔是福冈市的标志性建筑,在1989年福冈为庆祝建市100周年而召开亚太博览会,为纪念此一盛事在填海造地的海滨百道中心建造了福冈塔。塔高234米,作为海滨塔当数日本第一。从123米高的了望室可以纵览福冈街市与博多湾。
官方网址:http://www.fukuokatower.co.jp/chinese/
  逛了一天,脚已走残,但是还是希望可以上福冈塔去看一看。正常票价为800円/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了晚的原因,票价打了八折,上电梯后,工作人员会用日文做出介绍,不能假装听得懂,只能傻笑几下。到了5层看下去真的很美,很美,然后往下走到3层,才可以搭电梯下去。

Day 5

太宰府天满宫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在本殿右前方有一株梅树,每年春天最早开花,传说是由京都飞到这里,所以有"飞梅"之称。与“飞梅”相对的是另一株梅树,由当时的皇后所赐,又称“皇后梅”。据说每年飞梅都会比皇后梅先开花,果然是这样,天满宫内的飞梅已经华丽的绽放,皇后梅则还是含苞待放。
  我们到达的时候,游客还不算特别多。一路走进去,沿街有很多的纪念品商店和食肆,大家可以在这里一饱口福。这里的星巴克是福冈最出名的一家,店门口木质的结构,让不少游客驻足停留拍照,店面不算大,有时间可以进去买一杯小杯饮品,是这里特有的。我买了最爱的冰无糖豆奶拿铁,如果你也是重口味,不妨也试一下。再走过一段路,会看到大家都在排队摸象征智慧、好运的牛头和牛角 ,排长龙哦!看着有些明显是股民吗?!哈哈哈…(但是 我要给大家一个小贴士 这不是唯一的神牛哦 祈完福 那里旁边还有)对面就是三世桥,代表着前世、今生和来世。很多恋人都会牵手一起走过,预示着来生都不愿分开。三世桥旁的飞梅已经华丽绽放。进天满宫祈福之前,需在旁边的洗手池,将双手洗尽,方可进去祈福。祈完福后,看到后方的位置有个宝物殿,门票价格为400円/人,不能拍照,值得一看,展馆不算大。
  到这里,此次行程已经全部走完了。给自由行的小伙伴一些贴士:太宰府天满宫,其实挺大的,可以游玩大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没能去参观九州国立博物馆,博物馆控,请一定不要错过。

关于我

关于我,
一个不愿意被现实束缚,
又逃不出现实的限制的普通人。
爱旅游,爱美食,爱摄影。
有着一份不起眼工作,
但同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为了理想屈服于现实,
但仍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点。
在现实和理想之间,
找寻着平衡点。
想用自己的灵魂视角,
去看不一样的人土风情。

关于我的旅历
爱旅游,怕麻烦!
所以一直选择半自由行。
前期都有旅行社安排好,省下不少精力。
希望在自己的行程安排中可以给大家带来实用信息。
跑遍大半个东南亚,自诩“东南亚小霸王”
去过大洋洲,等待开启更多目的地。
近两年,走了一些小众路线,
对旅行,有了新的领悟。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2 09:25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06-22 09:25:18 的回复:

回复tuziyuanyu:好的哟

2016-06-22 10:3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01:00

引用 开心实惠一万年 发表于 2016-06-27 01:00:32 的回复:

回复开心实惠一万年:好的哦

2016-06-27 09: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