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万水千山走遍-普吉-雨季没有雨,瑶亚不遥远

Sunny (上海) LV.7
2016-06-20 22:40 2513/25
  • 出发时间/2016-06-08

执子之手,万水千山走遍,是我们的人生理想。这一站,在普吉。我们是Sunny和Dylan~
夜空如洗,看着星星吃榴莲;烈日炎炎,骑着摩托吃罚单。乘快艇出海,搭木头车上山,安达曼海给我们回忆满满。六天四晚的时光匆匆,以此文留念。

据说六月是普吉岛的雨季,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小雨,怀着惴惴的心情准备迎接雨神。到了以后太阳公公心情好,每天准时来报到;雨神爷爷休假了吧~
除了热门的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普吉的离岛还有瑶亚岛哦。从普吉的邦荣码头只需要半小时船就到瑶亚岛,所以相对于其他离岛,瑶亚岛还真是不遥远~关于瑶亚岛的交通和位置地图正文详述。

重要提醒,关于签证和租车-假导游和真罚单

1. 签证提前办or落地签?-当了一回假导游
签证还是尽量在国内办好吧,不然落地签排队真的是很耽误时间。因为之前在曼谷落地签有快速通道,只需要多交几百泰铢,就不用排队,很快可以入关,我们就以为普吉也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普吉岛没有快速通道窗口,真的木有。。。如果实在要落地签,也有一个办法可以快速拿到签证——去找拍照的窗口。多交600B,拍照的大姐头可以带你去团队签窗口办理。但也不知道这个办法是不是每次都奏效,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提前把签证办好。如下是楼主办理落地签的经过,各位参考。

凌晨下了飞机,又累又困。看着排队等落地签的茫茫人海,绝望无边无际、无穷无尽、无止无休,简直无法形容此时苦逼的心情。抱着侥幸心理,去问保安有没有快速通道。保安小哥拿着手机正在看剧呢,抬头看了看我,茫然了几秒钟,告诉我没有。只能排着长队等了,排了快二十分钟,队伍基本没怎么动,估计签证官半夜值班,实在效率有限。这么排队下去,估计至少两个小时才能办好签证。突然看到前面几个排队的难兄难弟从队伍离开了,似乎还是带着点小兴奋离开的。果断跟上他们,才发现原来拍照窗口可以多交钱快速办签证。我和老公,以及另外四个人,每人多交了600B之后,拍照窗口的大姐头就把我们的护照收走了,去签证窗口沟通了一下,又把护照还给了我们。这时,大姐头在我的护照里面夹了600B,告诉我这是我们六个人给签证窗口的小费,带着我们六人到了团队签窗口就离开了。我愣神了一会儿,才发现这意思就是只能我带上其他五个人去办理,大姐头不方便出面。所以,我也就这样当了一回六人团假导游。。。也算是一个奇葩经历,哈哈。

2. 租摩托车-上山下山,转弯,罚单Oh,My...
普吉是摩托骑行的好地方,骑着车子吹着风,左手边是山,右手边是海,好惬意~除了机动灵活这个优点之外,在普吉开摩托还可以开出刺激感,弯道、上坡、下坡,各种路况,给你不一样的骑行体验。

租车需要抵押护照,所以租车的时候最好在自己的酒店租,以免护照没有被保管好。

提醒想要租摩托车骑行的小伙伴们,泰国是靠左行驶,同时有很多单行道路,一定要注意安全。骑行路上带上驾驶证和翻译件,不然碰到交警只能乖乖交罚单了。。。500B交出,罚单长这样。。。

行程安排

Day1:半夜飞机,到了普吉睡觉,这也算作是一天吧。
Day2:普吉岛本岛骑行
Day3:瑶亚岛
Day4:瑶亚岛、巴东海滩
Day5:皮皮北一日游
Day6:凌晨的飞机,晚点,到了上海下午了,这也算一天吧

丈量普吉,拥抱安达曼,吃个罚单

到了酒店倒头大睡到九点半,吃过早餐之后,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我们叫他小黄蜂~把小黄蜂停好,先到酒店外面的沙滩溜一圈。

来补一张酒店房间的view,酒店是Graceland Resort and Spa,在巴东海滩的一端,距离悬崖餐厅较近,只要十几分钟的步行,因此在酒店搜索地图的时候误打误撞看到了悬崖餐厅,去吃了一顿~
因为离酒吧街有一段距离,酒店还比较安静,沙滩上人也不太多。距离江西冷也在步行二十多分钟的距离。想要闹中取静的驴友们,可以把这个酒店纳入考虑范围~

提醒偏好无边泳池的驴友们,这家有无边泳池,略有一点美中不足的是,泳池在地面,且酒店与海边隔着一条马路,所以没有泳池和大海相接的view。

接着说我们的骑行。小黄蜂动力还不错,虽然路上各种转弯,各种上下坡。路上详情,请戳视频。

摩托骑行是我们每次旅行的必备项目,自由又方便,不用刻意去追求哪些景点,只需要大概定一个路线,路上的风景一定不会差。我们这次是从巴东海滩一路摩托开到神仙半岛,再返回到巴东海滩,中间停停走走,大约5个小时(包括被交警拦下,排队交罚单四十分钟)。

Dylan同学忘了带墨镜,先摩托骑到江西冷去买。顺便逛了一下Big C,看到各种水果,Dylan同学就拔不动腿了,一会儿就拿了几盒芒果、菠萝、榴莲、莲雾。。。还要继续拿。可是,现在拿了也没办法吃呀,还要骑车去其他地方。于是两个人又默默的把水果放回原处,准备晚上再杀回来买买买,吃吃吃。

用IPhone的自带地图导了一下航,我们就向着卡隆海滩出发了,沿途的风景也是非常的美,各种转弯的马路更是很酸爽。

在卡伦海滩拍了一会儿照片,又向下一个海滩出发。海滩上跑两圈,大太阳晒一晒,两人随心所欲的本性也显露差不多了,不管下面是哪个海滩了,沿着海边去吧,骑到哪里算哪里~

拐了几个弯,右手边又有海景咯喂,停好车子,狂奔去。哦,这就是卡塔海滩了。于是,Sunny同学想到在别人的游记里似乎看到了有个卡塔观景台,可以看到三大海滩全貌。执着病犯了,就想去观景台看看。四下观望了一通,没有观景台的影子。于是就导航呗,结果导航显示要掉头回去,我们就信了,竟然就没仔细看看就信了。结果掉头骑车走了十几分钟,显示目的地到了,竟然是一个杂货铺,杂货铺。。。绕到隔壁的巷子看看,也不像是哪里有观景台的样子。大笑三声,哈哈哈,又掉头沿着原路走。

于是,又跑了一遍卡塔和卡伦海滩,然后就向着地图上神仙半岛的方向去了。骑着骑着,右边就变成不太陡峭的悬崖了,悬崖边几个破败了的水果摊,我们就停下来,在这里又是一通拍海景。拍好上路,转了一个弯,一块大石碑上赫然写着KaTa View Point。这就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

观景台人不算少,而且中午两三点的光线也实在拍不到太好的照片,我们头盔也没摘,就简单拍了几张照片,看了看风景,又向着下一个海滩奔去了。

这个海滩的名字也不记得了,是有礁石的,本地的几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套路跟国内的好像也差不多。一个穆斯林姑娘穿着银灰色的婚纱,裹着头巾,躺在沙滩上被摄影师指挥着摆造型。这大热天的,也真是不容易。。。

再往前,就会看到远山上的白色大佛,想着从瑶雅岛回来的下午还有时间,到时再上山去,就没停车,继续去神仙半岛了。巧的很,到了神仙半岛,来了三两旅游大巴,一大群人涌下来。大家都是来看日落的。这时候太阳还高高的,估计日落至少也要等一个小时,而且天边云也比较厚,我们就逃开人群,一溜烟又往回开了。
PS快到神仙半岛的路上有一个湖,湖和海滩隔着一条马路,湖边上还有一个庙,如下图。我们这次没有去探索,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往回走的路上,路况不错,正想着一个小时就能回到酒店休息了,说不定还能在酒店海边看看日落,突然看到前面一长串的摩托车被拦下来,毫无疑问,我们也被拦下了。交警叔叔一开口就说“驾照”,我本来还想装听不懂的,看到前面一个中国小伙因为和警察争论钥匙也被拔了,还是乖乖的听警察叔叔的话吧。。。盖着Karon Police Station罚款章的罚单也算是到此一游最特别纪念品之一了

关于吃,今天是这样滴:午饭因为骑摩托骑的太嗨忘记吃了。。。晚饭在Graceland隔壁街上找了家人最多的餐厅Eden Bungalow Resort&Resturant,但是没有中国人,基本上都是年纪大的欧美人。结果人多的完全没道理,这菜真是不至于吸引那么多人。如下图分别是冬阴功(第一次看到白白的冬阴功)、金枪鱼沙拉、蒜蓉炸虾、甜辣酱烧鱼。真的不是我不给食物上滤镜,吃起来也真是就像看上去一样,不是那么美味。

惊喜瑶雅岛-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瑶亚岛(Ko Yao Yai)又名大长岛,与之对应还有小长岛(Koh Yao Noi),Koh Yao是长的岛屿的意思。大小长岛位于普吉和甲米之间,在攀牙湾海域中。雅瑶岛居民以穆斯林为主,岛上最大的酒店叫做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and Spa,是我们瑶亚岛之行的落脚点。从普吉岛的邦荣码头半小时快艇即可到达。

瑶亚岛和圣思雅度假村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因为这个岛屿在普吉和甲米的游客中间还不算太知名,岛上的游客人数不像普吉三大海滩或者皮皮岛那么多,绝对是放空和休闲的好地方。

去瑶亚岛的船票是在邦荣码头现场买的,200B一个人,每天有多班船次,可以参考这个网址

顺便放一张普吉和周边离岛的地图,小伙伴们参考~
据说斯米兰是潜水的好地方,可惜6月是封岛期,我们没去。

去瑶亚岛的码头叫做邦荣Bangrong码头,从巴东开车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这次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粉粉的突突车。开车的大叔,瘦瘦的,皮肤黝黑,和粉色的车子竟然有种莫名的和谐~
到了瑶亚岛的码头,需要再有25公里才能到Santhiya,我们又打了一辆突突车(等在码头的只有突突车,如果不想坐突突车的,最好提前跟Santhiya联系,让他们派车去接),和一家三口拼车,总共600B。到了突突一直在上山,到了半山腰才看到酒店。

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用这一句是最好的概括: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哈哈,哪哪都是木头。木头车、木头桌子、木头椅子、木头小马、木头房子、木头墙壁、木头灯罩、木头楼梯、木头走廊、木头阳台,连卫生间放沐浴液的架子都是木质的。不得不说这木头的防潮能力也是真强大。

因为酒店很大,而且在山坡上,所以去各个不同的地方可以坐酒店的wooden car木头车。说是木头车,其实是木头造型的丰田小货车改造的突突车~酒店大堂在山脚下的海边,我们的房子在半山腰,所以要坐木头车去酒店。着海景房还真是名副其实,房间的海景如下~

山脚下和半山腰各有一个泳池,山下有两个餐厅,半山腰也有一个。做spa分别在上山的不同三个位置都有,本来想去,但是因为去的太晚了,没有约上。。。

泳池碰到一个欢乐的老爸和十个月的女儿,老爸抱着女儿在泳池里抛上抛下,一上岸宝宝就开始爬呀爬,超可爱。

窃以为Santhiya半山腰的餐厅好过巴东海滩出名的悬崖餐厅。我们早餐在半山腰的餐厅吃的,两顿正餐都是在海滩的两家吃的。有这么美丽的海景,似乎食物也更美味了呢~

以下照片就分别是在酒店里坐车木头车上山下下拍的啦~

今日美食:软壳蟹、天妇罗、冬阴功、三文鱼排、蔬菜卷、热巧克力、椰子冰沙、香煎鱼块。除最后一道菜,其他都推荐,最后一道菜鱼大概只有五成熟,有重口的朋友欢迎品尝,哈哈~不过所有菜里,最后一道最漂亮哟~为了保证原汁原味,食物照片全部手机拍摄,无滤镜、无后期~

皮皮北の一日-Dylan同学晕海了

从瑶亚岛回来之后,我们又住回到Graceland,美美睡了个下午觉,晚上出去觅食,吃了一家有筷子提供的餐厅,虽然也没用上筷子。沿着酒吧街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终于决定了下一天的日程,皮皮北一日游,为了省事就在某宝上定了。一日游就没有自己玩那么随意,一早要起床,而且我们半夜的飞机,所以一早还要退房。一通折腾,七点半就坐在了一日游来接我们的车上。

今日行程是猴子岛、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其中只有竹子岛登岛,其余两个是在岛附近浮潜。我们从来都是自由行,没有参加过任何团队行程,所以对这次的一日游还真是不太习惯,最主要就是人太多。我们的快艇上满满坐了26个人,是左右两排长凳一样的座位,而不是每人一个座椅,潜水返回船上后,座位上全是大家带上来的海水,而且所有人都没带毛巾,所以水真的很多。。。
不管怎样,竹子岛的风景还是很棒的。穿上四个工作人员也还算负责,只是我跟中文导游有一点小摩擦,经过下文再续。

手机装了防水套之后,简单录了一点视频。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一边抓游泳圈,一边踢水,还要拍视频,实在太难了。

第一潜上船之后,Dylan同学突然说头晕想吐,脸色也非常不好。中文导游知道后,让Dylan坐在快艇地板上,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的给Dylan头上浇了两杯冰水,他被冰的差点跳起来,我也被吓了一跳。导游又拿第三杯的时候,我因为一时情急,就没忍住大叫不要再倒了,结果导游逼逼逼逼了半天,什么为了我们好之类的,还学我说话的样子。。。我差点没被气死。这算是这次旅程最大的不愉快,看在导游也是好心的份上,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到了皮皮岛,大家上岸休息吃午饭,我因为生气,Dylan因为头晕,两人都没吃饭,在沙滩晒晒太阳。

第二次浮潜,我独自下水,这次看到了大的珊瑚群,可惜没有拍照片和视频。再之后就来到了竹子岛,竹子岛海浪比较小,人也很多,但是走到岛的一侧,一个快要倒塌的亭子那里风景非常美,也基本没有人。沙滩上倒着枯树干和树根,岸边停泊着一艘长尾船。想着下次如果还来,就两个人租一条长尾船跳岛,行程自由又安静。我们在长滩岛就是这样,两个人,一条小船,出海一整天,想想还是很怀念。

今日美食:悬崖餐厅、路边摊水果
悬崖餐厅点了单人套餐、菠萝米饭、皮皮虾,单人套餐每份都非常小,但是非常精致,种类也很多(冬阴功、鸡肉、鸭肉、水果沙拉、蔬菜卷、虾、米饭),所以我们桌子就放不下了,埋头一通大吃,想起来忘记拍照了,哈哈。所以这一餐只有最后赠送的水果有照片。在普吉吃的所有正餐,基本上人民币300两人,悬崖餐厅这次我们吃了差不多700(我们饮料点多了,如果正常吃,不用这么高)。

PS.悬崖餐厅要提前一天预订,如果要海景的桌子,也要预订的时候告诉餐厅。

酒足饭饱回Graceland的路上,碰到一个卖水果的当地姑娘,山竹只要20B一公斤,榴莲也好便宜,不记得价格了。我们买了榴莲和山竹,坐在海边吃的超开心。两个人面朝大海吃榴莲,也是没谁了。哈哈。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1 12:26

我们也想去瑶亚的这家酒店,不知道这家离机场远吗?想最后一天去,都说交通不方便,出行很贵……

2016-06-21 13:52

引用 bananamike 发表于 2016-06-21 12:26:32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bananamike:普吉地图大概看一下也就差不多啦~

2016-06-21 14:51

引用 路人甲 发表于 2016-06-21 13:52:50 的回复:

回复路人甲:如果是定酒店的接机服务,估计是有点贵。如果自己去,就要从邦荣码头去,船票200B,芭东海滩到邦荣码头打车1000B以内,我们700B突突车去的,突突车开的不太快,不到一个小时到的码头。邦荣坐船到了瑶亚岛码头之后,还要再坐车200B一个人差不多,时间大概四五十分钟。

2016-06-21 14:54

两个小吃货哈哈

2016-06-24 10:16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4 10:16:17 的回复:

两个小吃货哈哈

回复🐴Amy:每天还真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2016-06-24 10: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7 09:57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6-27 09:57:24 的回复:

回复crazy_:4-9月是雨季,其他月份非雨季。如果担心碰到下雨,非雨季去好一些。但即使雨季去,也最多是阵雨~我们雨季去的,只是走的那天晚上下了雨,其他时间都没下哦。PS.斯米兰11-4月封岛,要去斯米兰也要避开这几个月~

2016-06-27 10:41

亲 你从圣雅思回程的路线可否告知一下 谢谢

2016-07-24 2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23:38: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基本就是按照来的路原路返回哦 来的时候留了大长岛上打车司机的电话 走的时候让他来酒店接的 然后坐船回到邦荣码头

2016-07-27 20:24

楼主,如果两个人带两岁的孩子去,只能去一个离岛的话。您推荐哪一个啊

2016-10-15 2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5 21:39: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推荐大长岛 人群比较少 岛上也比较休闲 如果不怕人群 PP和皇帝岛也可以 但最好不要跟一日游团 这种一日游很辛苦

2016-10-15 21:4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5 21:44:00 的回复:

回复Sunny:好的,谢谢楼主~

2016-10-15 2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5 21:47:04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顺便提醒一下 大长岛(瑶亚岛)只有一个大型酒店 也就是圣思雅酒店 其他都是民宿规模的哦 所以如果要去大长岛要早点订酒店

2016-10-15 21:5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5 21:51:24 的回复:

回复Sunny:好的,我看您发的照片酒店挺好的,普吉岛上还有什么比较好的酒店啊

2016-10-15 21: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5 21:54: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圣思雅很不错 很有特色 普及岛上只住了Graceland一个酒店 价格合理 性价比不错 在巴东海滩上 但不靠近酒吧 所以蛮安静的 巴东海滩去购物和景点都很方便 其他的酒店还不太了解

2016-10-15 21:58

回复蚂蜂窝用户:忘了提醒 Graceland酒店和沙滩隔着一条马路 所以在酒店房间里海景看到的比较少 但酒店园景也不错 如果想要直接在房间看海景的可能最好要考虑别家了

2016-10-15 22:0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5 22:03:02 的回复:

回复Sunny:好的哈~

2016-10-16 13:38

回复Sunny:楼主,我还想问一下,如果想从芭东海滩去大长岛的话,是自己去当地找突突车合适还是提前在淘宝定接送合适啊

2016-10-16 2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22:31: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芭东海滩坐突突要一个小时邦容码头 再坐船到大长岛 再突突到酒店 我们是这样走的 突突很好找 三段的一个人价格是600+200+200 价格你参考下哈 如果淘宝订估计全程都包了 只要价格合适会更省心一点

2016-10-17 22:0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7 22:04:17 的回复:

回复Sunny:楼主你说的价钱是人民币还是泰铢啊

2016-10-18 2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22:24:54 的回复:

楼主你说的价钱是人民币还是泰铢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泰铢

2016-10-19 21:4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9 21:43:17 的回复:

泰铢

回复Sunny:那跟酒店联系的话是先在网站上订完房间再联系还是先联系再去订房间啊,问题有点多哦....

2016-10-20 1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16:11: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要让酒店安排接送我没试过 不确定是先定房间还是先沟通接送  为了保险你还是先联系酒店看看接送服务再定好一点  携程上好像就可以联系

2016-10-20 17:08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