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北美游记 洛杉矶 - 旧金山 -纽约- 自驾 - 朋友

Melody Peng (悉尼) LV.6
2016-06-20 22:41 397/3
  • 出发时间/2016-05-21

和朋友在五月份趁着都有假期 便冲动之下买了往返美国的机票  充满期待的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 后来证明 朋友之间一起出门玩 还是要想清楚了个性合不合适再决定要不要一起出门

住宿篇

我们全程住宿都是希望可以控制在100 -150 USD左右一晚  当然 这个预算在 优胜美地 和纽约就被华丽超支了  下面是住宿的感想

洛杉矶   因为我们开车  所以就住在相对郊区的Titta Inn   -  房间挺干净  虽然不豪华  免费停车  然后reception 旁边就有免费的snack room 24小时无限供应 咖啡 茶  热水  矿泉水  水果 和 小食  巧克力之类的  非常贴心    饭店附近开车五分钟的地方就有Target 超市   非常方便   推荐 !

旧金山  住在机场旁边  CitiGarden Hotel   -  100 USD 一晚  在旧金山来说算是非常亲民的价格  设施也就一半  房价里还包含早餐  但是就是非常近机场 和可以免费停车  我们入城的时候就开车到附近的Bart station 把车子丢在Bart station就坐Bart 进市区了

华盛顿  Club Quarters Washington DC – super 窝心的饭店 每一层楼都有免费水供应  二楼也有免费的咖啡 热水 可以取用  房间虽然不大 可是linen很新很舒服 并且酒店位置很好 地铁口出来就是  离白宫走路也就是6 7 分钟的距离

纽约 我们当时不太了解 就想说一定要住在 市中心 所以就定了这家 POD 51 Hotel  地理位置真是非常非常好  离时代广场 洛克菲勒中心 都是步行15分钟的距离  shared bathroom 一晚上差不多150USD 房间设施算新  虽然厕所是shared的 但是卫生都很干净 所以很靠近2nd ave 这条街上全部都是吃的 中餐西餐日餐全部都有!  但是如果你不介意地铁多做一会 况且纽约的地铁也真的非常方便  可以考虑不住Manhattan  只要靠近地铁站的地方我觉得都是OK的 这样价钱也会便宜非常多我相信   并且你可以有自己的卫生间哦

在美国开车

出发之前看了前辈的介绍 便决定在西岸开车 东岸搭乘公共交通 后来证明这也是很明智的选择。
于是我们定了 LA 机场 提车 – 旧金山 机场 换车的  一共九天的租车

朋友研究了攻略 发现如果从expedia uk 租车的话 这样的保险政策会比在美国租车网上要很多 譬如 excess fee就是0  另外价格也便宜不少   https://www.expedia.co.uk/car-hire  网址附上 我们九天一共花了172.63英镑  因为excess fee 是0, 我们也没有再需要买额外的保险费 真是非常划算   thrifty 提的车 启动后发现车一共才跑了几百mile  绝对的大新车 特开心

美国开车 作为女司机 的心得
1. 在LA 旧金山 这些大城市  当地人的车速真的很快  但作为外国司机的我们 一定不要被影响  限速是80miles 就不要超过10%   出门在外 安全最重要

2. 在美国 我第一次 遇到了 4-WAY STOP SIGN  一开始不知道到底要让谁 (平时见到的都是2 way stop), 后来自己研究的结论就是  谁先到  谁就先走 车速稍微慢点 放心大胆的走

3. 导航 – 从淘宝 租的Garmin 导航  很给力 基本上下高速的提示都给的非常清楚  一天9块人民币 真的比在租车公司便宜多了   如果有同学需要我的淘宝地址 请私信我  插播一下 美国的电话卡 我也是淘宝提前买好的  不知道其他家的怎么样  我买的是T-MOBILE 30天5g的那种套餐  在市区内基本可以满足我们需求  但是经常到某些高楼的basement 或者一楼就不灵了  纽约的地跌里面基本都没有信号  然后一号公路很多地方都是没信号  听说AT&T 覆盖好一点 给大家仅供参考  - 另外 优胜美地 完全没信号

4. 加油   美国自助加油  第一步就是插入信用卡 然后输入五位数的zip code 就可以加油了。 楼主的信用卡自然不是美国的 所以每次把车停好后 就直接进去人工付钱的地方 告诉她要加多少钱的油   工作人员就会把油嘴打开  这样就可以加油了。 如果你对油钱没有办法很好估计的话 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  直接把信用卡给工作人员 (但是要防止被copy 卡)  告诉他几号pump  然后把油箱加满后  工作人员会直接在卡上扣除相应的总额

5. 上下高速 高架 –  出口非常多 但是基本上每个出口都有自己的编号 例如 45A号出口下高速  这个时候可以就可以眼睛稍微观察路标  譬如你已经在44A 了 你就会有意识自己再有两个出口就要下去了  所以就会很自然的往右边的道并一并线  准备exit

6. 西岸基本没有什么收费路段  但是在东岸一路上看到很多收费站 所以西岸自驾还是很划算的

7. 停车方面 洛杉矶的 santa monica  海滩那边  如果你看到有人举着牌子在路边说parking  千万别进去 那里挺坑的 我们第一天到 不知道 在那种地方花20块停了两小时吧   santa Monica 主街上就有公共的停车场  一小时 一两块钱而已!

8. 最后加一句  开车不着急 美国人民开车基本还是很守规矩的  所以慢慢开 自驾是完全没问题的

洛杉矶篇

1. GETTY CENTER  我们花了一下午时间在这里  门票是免费的 停车15 flat rate  然后在山下搭乘小火车上山    Getty Center是个私人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私人藏品  带着自己的ID 就可以在接待处免费拿IPHONE讲解器 很贴心   另外 从山上可以直接看到沿海豪宅和海边景色 是个拍照的绝妙地方
2. Universal studio   用时一天
门票 购于官网  因为当时买的时候  官网的票可以早晨8:00进去 玩新开的Harry  Potter 园区  大众的开门时间是早晨九点钟   我们提前进去的这一个小时就非常充分的利用了  Harry Potter区基本没有排队 就玩到所有的游戏
整个universal studio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  下园区距离大门入口较远  然后大家开始涌入的时候 我们正好利用了时间差  直接去了下园区  在基本无人的情况下 玩了 变形金刚 木乃伊归来 和 侏罗纪公园    听说木乃伊归来的过山车很可怕  可是经过楼主亲身体验 过山车非常短暂 并且完全不可怕!!!
回到上园区 立马就去参加了 studio tour  坐着小火车  跟着guide听他介绍 一起参加了很多拍片的studio  灾难现场   一个多小时的tour   很好!
我们回到上园区的时候 真的已经是看到人山人海了   抓紧时间看了两个特技show 一个动物show     然后耐心的排队上园区的项目    静下心来  一定排的到的:)

3. Disney Adventure Land
停车  一定要记得自己停在哪个停车场的哪一个区  晚上你出园的时候已经黑灯瞎火 如果不记得自己的车子在哪里  在茫茫停车场就真的只有哭了

Disney里面是可以拿fast pass的  但是拿完后一个半小时 到两个小时内是不可以拿的 所以要合理安排好时间
入园后 请记得先去 Grizzly Peak 去拿 晚上 world of colour 的门票  World of Colour真的很棒 私下觉得比隔壁的烟花还要来的有意思的多
依稀记得 California Screaming,Tower of Terror, Cars Land 是fast pass最需要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是刺激游戏的爱好者 可以多用fast pass 在这几个点
Grizzly Park 和 隔壁的 roaring over California (名字大概是这样)  也是很好玩 但是比较温和的游戏 很适合全家一起参与

优胜美地篇

从湾区开去优胜美地  大概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 下了高速公路后就是一条非常笔直
 的马路 可劲了开  越往里面开 马路越绕  然后路过几个lodge , motel 就会看到带着帽子的工作人员  买票入园  忘记是20 还是30 一张票 一台车 valid for 7 days  工作人员会同时给你一个景区的地图  由于景区的路非常好认 也很简单  在景区里面你基本就可以回到那个没有导航的时代 拿着纸质地图就可以开车欣赏美景了

如果你只是在 Yosemite valley 这一带晃的话  那么地图上有几个景点一定是必须要去到的    bridal veil falls 是入园后贴着右边走回看到的第一个景点 汹涌的瀑布打下来  加上刚进入国家公园的新鲜感 一定会让你拍个不停

Bridal veil falls 拍完后可以考虑去 Yosemite village  里面   这样行走的路线就是单行道 一个方向入village 一个方向出来  交通非常有秩序   village里面有很多露营的地方  设施非常齐全 如果你愿意早点定  相信一定会有机会订到在village里露营    Village里也有一个supermarket 加带 买 纪念品 和 快餐食物的地方  所以不用担心进了国家公园会没有新鲜的东西吃   超市里供给还是很充足的  价格也很公道  这里给个赞 !

Upper  Yosemite Falls, Lower Yosemite Falls, Mirror Lake 大大小小的景点 很多都有trail可以走   难易程度也都有差  也都有大约来回时间的估计   选好的一条路 就欣赏美景去吧

在优胜美地的第二日 我们选择了去路途稍远的glacier point  这样 沿途会经过 Sentinel Dome ,Half Dome   还有 tunnel view 等等景点  这些地方也都是有trail可以走哦  完全看你自己的时间够不够你停下来 慢慢欣赏

Glacier Point的view真的好棒  一览纵山小的感觉  并且前一天去到的village就会在你的脚底下  当年的罗斯福就是因为来到了glacier point 才决定要在美国修建大大小小的国家公园 来保护这些优美的自然环境免遭破坏

温馨小提示  请在手机信号消失前  给家里报个平安  进了优胜美地里  手机是完全没有信号的  跟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就是饭店的电话和付费的WiFi ,  在还没进优胜美地前最好把油箱加满 里面的邮费小贵 另外饭店要提前订哦  我们住的cedar lodge  真的是很多间房子  本来以为一定住不满  谁知道到了晚上 每家的灯都亮了 真的很难定!!!所以如果你不想每天绕着山路进进出出 务必提前订好你的住宿。

旧金山篇

1. 住宿真的不便宜 所以我们把住宿定在了机场  车子其实这个时候就可以已经还给租车公司了  只可惜当时没想那么多  车子多订了两天 用处不是特别大
2. 市区一日游暴走篇
坐Bart到了civic center下车之后就开始了暴走一天的行程  其实市区不大 走起来并不是很累  但是加上陡峭的上下坡就有些吃力了
 路线是这样的  Civic Center -  Alamo Park – 然后往北走到 Japan Town 小小感受下日本风情后  往东走去  Union Square 这样走着走着游客就开始多起来  到了union square 就变成人山人海   楼主没有坐7块一次的叮当车 觉得有点小贵  于是 从 union square 爬了一个大坡 走去了 China Town 说实话 其实隔得真不远   旧金山的唐人街是楼主一路上遇到的真的人非常热闹的一个唐人街了  跟Manhattan的唐人街规模差不多  在唐人街的一个叫做 糖朝的 茶餐厅吃了份地道的广式午餐后  心满意足的走去了 九曲花街  这路上 会经过感觉是小意大利城的街区 因为觉得路上全是意大利风味的餐馆  - 九曲花街 楼主是靠腿爬上去的  看完地形后后悔没有开车来走一遍 因为真的不危险 感觉跟进地下停车场的车库差不多难度  - 又去了渔人码头  真是非常非常旺的地方  看到了 满码头的sea lion  懒洋洋的  - 经过 沿海公园 走去了 Palace of Fine Arts 非常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 跳上一辆bus 滚回了 Bart station两腿不听使唤的回了饭店 但是因为真的是一步步走过的地方  现在时隔将近一个月时间 楼主还是可以靠记忆背出这些些地名
3. 第二日我们开车去了市区 到了些感觉停车相对容易的景点  事实证明 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啊
金门大桥  - 需要开车去的朋友们 并且不过到桥的北边  请把你们的导航设置到大桥下面的visitor center 就是过海前的最后一个出口 记得请出去  拐去 visitor center  这里有个小小的停车场 位子不多 但是要钱 所以如果你不介意付小小的停车费并且也有位子的话 可以把车停在这里  就可以去参观大桥了    另外种方案就是沿着停车场的路再往前开一点点  钻过一个桥肚 跟着车流走 就会在你的右手边看到更多的停车位子  而且是免费的  依稀记得是可以停四小时免费   从这里停车走去大桥也不过五分钟时间  所以是很好的推荐

金门公园 -  从金门大桥往南沿着海开就到了  很容易  公园非常大  姑且叫做东园和西园吧  西园基本是自然景观  停车容易非常多  东园由于有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和 另外间美术馆 (忘记名字了) 停车非常可怕   我们最后找不到停车位 直接停在了公园外面的居民区 步行进来的   其实也走的不远 而且刚好我们在的那天是周日  都可以无限制免费停车

Twin Peaks  - 从 金门公园 去双峰山也就是开车五分钟的距离  开车可以基本上去山顶 然后稍微爬一小段山坡 就可以欣赏到旧金山的全景 金门大桥在没有雾的时候也是可以看的清清楚楚  绝对是体力消耗不多 但是收获很大的行程  山顶的风真的非常大 感觉站上去连胖子都会分分钟被吹走!!!   所以我们拍拍照就赶紧逃下来了   听说晚上很多人来这里看夜景  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来看一次

Castro  St -  twin peaks 去 卡斯特罗街 也是五分钟的车程  同样这次也是停在居民区 然后步行三分钟去的主街  这里是旧金山的同志区 一进主街 变看到满街飘扬的彩虹旗 和 一条彩虹斑马线  街上充满了游客 和 gay bar  和一对对情侣  街边也有很多卖很多gay friendly 纪念品的小店 值得一逛 很多很有新意

纽约篇

公共交通

搭地铁 搭公车 真的很方便 用不着开车 公共交通系统真的很发达 也很好认  特别是在Manhattan  南北向的路叫做ST  并且越往北数字越大  东西向的路叫做Ave 越往西数字越大    所以知道自己的坐标 要去地方的坐标 基本就不可能迷路了   我们在纽约呆5天 就顺理成章的买了七日metro card 无限搭乘地铁和Manhattan区的公车   也就是M打头的公车  七日卡32块 真的很好用  免去了暴走的苦恼   纽约地铁线很复杂  但是跟着Google maps 给的指示走  加上知道北边是uptown 方向  南边是downtown 方向 就不难找到了   另外一个好玩的地方是 地铁的出口和入口是同一个闸门的 所以你要出去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人要进来 就要让一下啦

景点篇  基本就是按照new York pass上的地方去的

大都会博物馆 – THE MET 是我们的第一站   这里的audio guidance 是要花钱租的 但是如果你下了他们的APP  又带了耳机的话 自己的手机就可以用来做audio 介绍了  馆内都是free WiFi  省了一点点小钱    大都会真都是非常非常大  所以一整天时间来看都是可以的  当然你时间充沛体力够好的话   楼主大部分时间都在走马观花  但是也被古埃及馆深深的震撼了  各种出土保存完好的文物 陪葬品 以及从埃及一砖一瓦搬来了法老墓真是大开眼界   一定要去     馆内的亚洲区 主要是 中国 日本 和 印度区  也很有兴趣的看了展品  反倒是西方文化  欧洲油画雕像什么的  可能是这些天已经看到麻木了  反倒是走马观花 看看就结束了     大都会博物馆就在 中央公园的外围 所以出来后可以去中央公园散散步 感受下爱运动的纽约

自由女神像 和 Ellis Island  在码头用new York pass 换好门票 安检完毕 就可以上船了   如果你想去的路上在船上就可以排到女神像的话 记得上船后 走到顶层然后坐在船的右边哦 我们就是坐了左边 所以基本都拍人头了  当然上岸后  也是都可以拍到的
船会先停自由女神像的那个岛  下船后就会看到各种各样想和女神合影的人们  女神像的下面也会有很多介绍 关于 女神像的 建造 为什么是绿色 (原来最初建造是黄色哦)女神手里物品的含义 等等等等  很有意思   女神像的左前方 也是拍 Manhattan skyscraper 的好位置     再上船就会去Ellis island  上岛后才知道这是个移民博物馆  1880-1920年间 美国接受了很多欧洲的移民  而大部分移民都是经过了几个礼拜 到几个月的轮船旅途后从这里通过美国海关 踏上美国的土地的  博物馆一楼有个电影放映厅 就介绍了当时来这里移民的情况   看完后很感动  人真的很坚强 在很多你觉得自己不会忍受的状况下 hold住 竟然也真的可以熬过来会有海阔天空的感觉 有些移民在这里因为各种各样的疾病  没有通过海关的检查  会被遣送会自己的国家  所以当年 过了这个岛上的海关 就是去了自由的地方  这么一回想  statue of liberty 就真的make sense了   很值得好好参观的一个博物馆  而且听说岛上以前被废弃时候 闹鬼哦 XD

911 纪念中心 和 归零地
这是在当年双子塔的位置上重新建起了纪念911的地方  记得当时2001年我还在读初一 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两座楼被撞毁  没想到已经过去了15年的时间  美国人在两座楼的原地址修了 north pool 和  south pool  池子边刻上了逝去的无辜的遇难者的名字 进了纪念中心里面  有非常多当时在911的电视录像 和  救助现场的物品被摆放在那里  瞬间被灰尘cover的商店里的衣服  路边七零八落的自行车  上班族的地铁卡 还有当时被用于救援用的消防车 参观的美国人神情都非常非常的严肃  非常令人感慨的地方

帝国大厦
New York pass 只能到80层 往上还有六层 要另外加钱 我们太小气就没有加钱了 所以只到了80层变满足了    80层上完全没有地方坐 而且人非常多!!!  拍照也不是很方便 因为都是铁丝网拦住四周  所以 私以为 top of the rock看Manhattan 的高楼更好 而且从 top of the rock可以直接看到帝国大厦   但是 帝国大厦出名一定有它的道理  公平的说  因为它位置比较偏南  所以可以看到南部海湾的景色  布鲁克林大桥也都尽收眼底 往西按就是Hudson river   往北看能看到时代广场的繁华 但就是没有地方坐下来 而且人人都在卡位拍照 真的觉得有点辛苦

洛克菲勒观景台
这是时代广场北边 的另一栋观景台  是我觉得非常好的一个地方  好过帝国大厦

首先它是限制人流量的  我们先去用new York pass在机器上换票  门票里就会写上 你被允许进入的时间  我们就在票上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入口 没怎么等就上去了顶楼  top of the rock的顶上三楼都是可以参观拍照的  而且底下两层是玻璃围栏 所以完全不影响观景和拍照  最顶楼完全是没有遮挡的 而且有地方可以坐下来好好欣赏  真是非常难得和贴心    如果你想要好好拍纽约市貌 一定务必要去top of the rock please.

Woodbury Outlet
我们还是无法免俗的去了outlet 虽然我并没有什么要买的  可能只是想去参观一下纽约的outlet吧   从Manhattan 坐 grayline 的大巴去 来回要两个多小时  沿途就可以看到new Jersey的乡村景色  也还不错的体验   woodbury里真的非常大 牌子也算还全  不过我看到大家买的最多的还是 Kate Spade, Coach , Michael Kors 跟运动品牌的衣服鞋子  可能这些纽约本地的牌子跟其他地方的价格真的差非常多  Coach在这里真的是白菜价 看到很多旅行团都一人扫五六个钱包 加上几个大的手提包  穷人表示羡慕嫉妒恨

时代广场

我就不多说了 走到了室外广告牌最多的地方便是了  真的是超 繁 华!!!连时代广场里的麦当劳都跟着高大上起来了  要记得晚上去 会被满眼的动态广告牌给闪瞎眼  对于楼主这种长期待在乡下的人来说 真的是楞了个几秒 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广告牌

纽约 真是个很杂乱 却又很迷人的城市

另外从八月份开始 楼主要开始环球旅行 会不定期的上来更新
第一站 韩国  没办法 谁让楼主前一阵也在迷恋宋仲基呢
之后会从北京 坐 火车去莫斯科  - 东欧 北欧  西欧 然后 英国 – 北美  大概计划是这样
欢迎大家一起分享 如果遇到当地的朋友 也是件开心的事情    WECHAT:clevelandbb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6-21 15:08

引用 baoada 发表于 2016-06-21 15:0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