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人的毕业旅行——北京至湖南(长沙、张家界)

车马 (北京) LV.4
2016-06-20 22:45 1006/6

一、出发

宿舍四个人很久之前就商量着一起去哪儿来一场毕业旅行。一场去哪儿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四个人一起的旅行。后来狗松加入我们,说想一起去。看在他孤苦伶仃楚楚可怜苦苦哀求的份上,我们决定加上他。最后挑选的地点是五个人都没有来过的张家界。说来奇怪,小飞在湖南读的大学,竟然没有在本科时候去张家界。不管。
出发之前先搞定了车票和旅馆。我们的行程是6月11日早晨抵达长沙,计划在长沙小玩一天,所以预定了长沙一晚的住宿,长沙的住宿我们将宾馆选择在了岳麓山景区附近,中天芙蓉国国际青年旅舍,五个床位一共170元。第二天出发去的张家界张家界的旅馆我们选择的是西部国旅旁边的国际青年旅舍,三晚的住宿,一个双人间,一个单人间,人均50元/夜。15日下午两点多的火车返程长沙,夜里9点多的火车返程回北京

二、长沙

路上的心情总是兴奋的。从北京出发时下午六点的硬卧,上车就开始斗地主到睡觉。一宿无话。
下了火车便直奔橘子洲头。
在橘子洲头的游客餐厅解决的早餐,一人来了一碗湖南的米粉。长沙阴天,间歇下着小雨,也是一种别致的风景。
赶上芒果tv举办的一个公益跑步活动,橘子洲很多穿着统一的T恤参加活动的年轻人。貌似还有2016年快乐女生的选手在终点做宣传,可惜对于我们这一群“老人”来说,我们关于快乐女生的记忆只属于春哥。
逛完橘子洲已经临近中午,去旅舍办理入住。
下午去的岳麓山景区。
湖南大学是小飞的母校,所以下午他就成了我们的导游。想来,当初他支持来张家界,也是有一点私心的吧。不知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再回母校,他又是何感触。岳麓书院是下午看的主要景点。逛完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时间还早,我们便想着去湘江边上走一走。无意间得知我们正赶上每个周六的焰火表演。杜甫江阁下的商贩已经开始抢着圈占有利的观看焰火的位置准备大赚一笔了。
焰火是八点半开始。商量了一下,我们计划先去火宫殿吃晚饭,再步行回来看焰火。杜甫江阁和火宫殿相距不远。
火宫殿算是长沙比较有名的小吃聚集地。个人觉得价钱稍贵,但是可以体验一下。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端午。幸运的赶上了端午庙会表演,驻足看了一会儿,还是很有意思的。吃完饭差不多七点半,五个人说说笑笑赶到杜甫江阁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不过焰火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非看不可。我们找了个差强人意的位置,静静等待焰火的开始。
焰火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有机会的时候,带上你们的妹子,早早去抢占个有利的位置。焰火正灿的时候,扭过头告诉她,你比焰火还美,然后吻她。想来也是浪漫的。
焰火结束之后我们就回旅舍了。小小提醒一下,最好提前几分钟撤退,看表演的人太多。回来玩了一会儿三国杀,洗漱睡觉。

三、张家界

这一觉就睡到了九点多。一行五人起来吃了顿早午饭,不得不说湘菜还是很对我的胃口,旅舍楼下的餐馆一份爆炒牛蛙才35元钱,这要放在帝都不得奔着50去啊。吃完饭我们搭乘公交去往地火车站。
去往张家界的火车11点多出发,五个多小时的硬座。上车之后和别人调换了一下座位,然后五个人就开始玩起了干瞪眼,每局输的给每局赢的买瓶饮料,挣了两瓶饮料,其间乐趣不少,时间自然过得飞快。
下火车后坐7路公交到西部国旅下车就可以到我们预定的青年旅社。办理好入住就出去觅食了。张家界当地的饮食很有特色,尤其以三下锅最为出名。就餐的方式也很别致,一方小矮桌配四个小木椅或者小竹椅。我们在旅舍老板的推荐下选择了一家三下锅,量大实惠,吃得异常尽兴。
第二天早晨六点半起的床。旅舍老板娘给了很详细的线路指导,因此几乎没浪费时间就抵达了景区。每个人都备上了自己的午饭和水。
第一天的重点是黄石寨和金鞭溪。黄石寨我和另一位小伙伴是坐缆车上去的,其他三个人选择了爬山。黄石寨顶上是三千米的旅游圈,其实风景我认为一般,倒是顶上的猴子还是挺好玩的。逛完之后下山,下山的线路分为前山和后山,我们从前山下来的,下到底处的位置是氧气吧,下山比上山应该快不少,我们在山底歇了会儿,吃完了自己带的午餐。
力气恢复一点后就又出发了。一路沿着金鞭溪向下,能看到溪水潺潺,天气也不是很热,倒也惬意。只是游客稍多,略显嘈杂。走走拍拍,大概两个多小时可以走完金鞭溪全程。
这一日的行程大抵如此。回到旅社后每个人都累成了傻逼。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
翌日我们还是六点半起的床。不比前一日的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大家都稍显疲惫。这一日我们去往的是武陵源景区正门。游览的线路是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其中百龙天梯可以坐天梯上去,我们五人都感受了一番,评价一般。天子山下来有缆车,我们中的三个人是坐缆车下来的。我怂,自然少不了我。
袁家界风景和黄石寨相似,倒是杨家界稍具特色,有一处峭壁仅容一人通过。天子山有一处贺龙公园,稍显幽静,可以稍作休息和放松。还有一处天子阁,登高远眺,视野极佳。之后缆车下山,和徒步下山的小伙伴汇合。
两天基本上将张家界景区全部游览完毕。除了累还是累。

四、返程

不觉就已经到15日了。原本的计划是上午再去趟天门山。可是大家都觉得很是疲惫,二来时间又显略赶。商议之下天门山就作罢,留个遗憾以后再来。
下午两点多回长沙的火车。因此多出来的上午我们就张家界城区溜达了一会儿,每个人买了点当地的特产。十二点赶回旅舍退的房间,和老板道别之后找了间饭馆解决了午餐,奔赴火车站。
到达长沙的时候是七点多。正好是晚饭的时间,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五个人又吃了一顿湘菜。很是满足。
故事原本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可是.........火车晚点了。
原本九点多就该发车的火车竟然晚点到凌点。一点脾气也没有了。五个人找了个角落就开始斗地主。斗着斗着就回到北京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1 14:25

很充实,把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

2016-06-21 21: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7 09:57

引用 最爱旅行_妞儿_ 发表于 2016-06-21 14:25:3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最爱旅行_妞儿_:可能因为刚回来就写。记得清楚一点

2016-07-24 20:29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21 21:44:21 的回复:

很充实,把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

回复风之子:算是充分利用啦 哈哈

2016-07-24 20:30

引用 戴面具的king 发表于 2016-06-27 09:57: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