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蒲甘

• 出发时间/2016-06-09

取这个标题的原因是,我人回来了,心没有回来,直到今天还是失魂落魄的2016.6.23

照片都是小米4s和ITouch 木有其他的,穷啊

不要问我,为什么背景音乐是这个,整个旅程听得都是这个,而且觉得这种慢悠悠,撩人的音乐很适合哈哈哈

仰光

从来没有想过会为哪次旅行写下游记,因为我真的是能躺绝对不会站着的人!
促使我这次写下这次游记的原因是因为我回到上海强烈的失落感,从来没有哪次出去旅行,回到家是这样的感觉,非常不适应上海的节奏,上海的天气,上海的一切,甚至于回到家里是不开心的,我想回去真的很想立马回去。下飞机朋友来接我,我开口描述我在那里的一切,已经泪流满面!

背景人物介绍:
我是个性格非常不适合做财务的财务哈哈哈

佳佳是我的闺蜜,是个一心向往远方的女子。

首先要谢谢我的闺蜜带我上路,让我踏上一去不回的向往自由的旅程!从此一入旅行门,再不想停留office

我们6.9从上海虹桥出发,签证就是淘宝上办的,很方便。一个星期出签。
上海虹桥到昆明长水。然后转机去仰光
6.18仰光昆明,6.19昆明上海虹桥。
全程买的东航,我认为很不错,对一个一直坐春秋的人来说,哈哈哈我们两个人就一直讨论有没有餐食这一点,笑死。
建议有电子值机的机场同学们可以下个航旅纵横APP,很方便,节省很多时间,不用这么早到机场。但是这次我发现只有国内段的可以用,昆明往返仰光的一直用不了选座的功能,但是也是可以及时看到航班信息,不错哒。
我们去的一路很顺利由于要去旅行这么长时间,所以之前几天都是加班通宵,那么飞机上基本就是睡过去的,虹桥到昆明三个小时,由于我们托运行李就直接去转机了,昆明仰光的由于昆明天气原因延误半小时,然后我们这一段托运了行李,但是佳佳的双肩包被机油弄的很脏,所以要注意,我的旅行袋因为是深色的就还好。

我们一下飞机,看到的云压得很低很低,特别有意思。
我们在机场换了钱,在国内换的美金,那里换的Ks,当天是1173对50美金,佳佳是1183对100美金。现在知道以后出去要换大的,由于习惯去菲律宾要给小费,所以就换了小面额的好吃亏,当然换下来差的也不多。佳佳换了200美金,我换了300美金。看样子我钱多吧,卖个关子,我后面苦死了!

我们换钱的时候有个小哥也在换钱是当地人,就直接搭讪我们要不要出租车,开价是1万,哈哈哈是不是觉得特别有钱,佳佳出去之前做了攻略,差不多到15街,8000k左右,所以直接还价了。后来问小哥几岁小哥说14,震惊我们两个阿姨!本来以为是黑车什么的,其实就正规的出租车,只是不打表,小哥就是沟通下哈哈哈,其实司机也会讲英语,我们上车后,司机大叔开的空调震惊了我,非常自觉的开到最冷,再后面的几次打车里都没有这么冷过的车。我们一路开过去一路满眼的绿色,深绿色,刚下过雨,空气也是湿的,对了忘记说和中国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差,我们差不多到当地3点多,具体时间没看手表不记得了,就是下午的样子。

来过上海的同学们应该知道上海的天气也是以湿热著称的,但是这里是湿热可是风是凉爽的,这种感觉太赞了,我们经过茵雅湖,很漂亮,司机大叔告诉我们,那里是个大学,看着就是舒服的感觉,然后渐渐进城了,你会看到他们的房子的墙面都是黑黑的,由于一直下雨,整个外墙都是脏的感觉,有点像以前香港三不管地方的楼,也有点像鬼片里的感觉,而且遇上了堵车,司机和我们说还不是最严重,我发现由于这里市政规划不好,所以堵车还是挺严重,至少在我们从仰光昆明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蛮厉害的。

大概开了1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15th Street 我们的旅馆名字也叫这个,怎么说至少外墙看起来是这条街上我最喜欢的,粉红色的很好认。是那种家庭式的旅馆,房间很小,怎么说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仰光的住宿费用特别高,相对于他其他的消费水平来说,有点奇怪的高,听一直来这里的朋友说来这里一个月租很破很潮湿的房子都要5000人民币一个月,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然后我和佳佳修整了下就去附近的唐人街逛了逛,我可以说典型的脏乱差整治对象,真的,来往四车道,特别拥挤,人行道上都是小摊贩,地上都是脏水,我都忘记拍照了,佳佳去过越南,她原来以为应该和胡志明差不多,但是真的就是典型一条街都是沿路菜市场,不夸张,原本以为有什么有意思的店或者小贩,千篇一律都是炸的啊,胡胡啊什么的,我实在不太理解怎么有人吃着胡胡这么香,那个卖相我也是醉了,一点也没有吃的欲望。

我看路上的女孩子都穿套装,他们这里叫oneza ,上衣叫yinji ,下面的裙子叫longji,一套叫oneza。我们住的酒店这一条街上正好有裁缝店,家庭式裁缝店,然后我和佳佳就进去问有没有定制的,搞笑了一个也听不懂英文,一直以为我们要买成衣,叫我们去大路上去买,还好心给我们指路。
我最后拜托前台小哥和他沟通,成功用75000做了一套,虽然事后重庆小哥告诉我挺贵的,不合算,但是真的好爱,裁缝答应我离开仰光的那天去拿。

晚上我们约了重庆小哥到他们的大排档吃饭,好便宜每个人15000Ks吃不完。重庆小哥是来缅甸谈生意,我就听他讲去过的各种地方,流口水羡慕他的工作,小哥对缅甸比我们熟悉,好多都是从他那里了解来的,以后去重庆要找他耍~~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起床准备去苏雷和瑞金两个地方,早饭在酒店吃的,还不错,芒果好好吃,巨好吃!我们先去的苏雷走过去15分钟,感觉有点闹市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靠近唐人街~门票一个人2000Ks,当然要脱鞋袜。

一路走过来太阳好毒辣,一进pogoda我们就坐在阶梯上,穿堂风好厉害,两个人就一直拍拍拍。

我觉得没有很震撼我,走在里面好多当地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他们的社区活动中心,大家闲了来这里聊聊天,拜拜佛很悠闲的,我看到有种佛上面写星期几,后来酒店前台小哥在陪我通宵看病的时候告诉我,要看你缅甸历星期几就拜星期几~~有点像十二生肖伐!

由于我们想去看瑞金的夜景,当中我们选择去昂山市场,我们一路走着去的,简直贤惠,因为叫不到车,他们这里由于车子大都是日本淘汰的,但是道路规划又和国内一样,所以非常危险。司机在右,但是不是像英国的规划道路。

我的佳佳像不像韩国人~~右边淡蓝色的建筑是他们的city hall,颜色很漂亮很干净,可惜手机不是很看的出。

在去的路上看到让我满意的房子,颜色好漂亮。

找一找我们两个人在哪里?

其实很好走,走对去香格里拉的方向就对了,我们前一天和重庆小哥吃饭,他还聊到他实在饿死去吃肯德基。我们走走,也看到肯德基,实在走一路很热,就提议去里边吹吹空调,我们进去尽然还有人拉门,也是震惊。佳佳想吃雪顶咖啡,没有哈哈哈只好点了冰的美露,也蛮好喝的,我看到别人都在吃,我有点馋,我就哒哒也去买了炸鸡,我想要两对,解释了老半天没解释清楚,就只能买他们的套餐8个10000Ks,500的税费,他们很可爱,印花税都是直接贴在收据上的,哈哈不知道税务局也会查账吗!没有想到这个是我在缅甸唯一次吃的饱饭,哭死宝宝了~

我吃了两个油住了,佳佳只吃了一个,我们位置旁边正好是一座庙,佳佳说应该是印度教的,看上去颜色很艳丽,但是在肯德基里看到怪怪的哈哈哈。

吃好继续走到昂山市场逛了一圈,哦呦绝对不能和七浦路比的哈哈哈,开玩笑的,算各有特色吧,但是也没什么要买的。就想去咖啡店坐坐,有没有发觉一直想去坐坐我们,因为太热了!我们去了百盛,从来没看过这么小的百盛,笑死宝宝了,但是里面都是还蛮全,但是也太小了吧哈哈哈,自己体会~我们就在楼下的咖啡店喝了绿茶,佳佳要红茶,想找WiFi和重庆小哥联系,一直联系不上哈哈也是醉了。差不多3点多我们打车去瑞金了,从百盛过去是4000Ks,门口有像机场小哥一样的了会问你的,我们觉得还好就没还价直接上了。

开了大概30分钟不到的样子,到了,外观看上去就和苏雷很不一样好嘛,当时拦车的小哥问我们哪个门进去,我们也不知道,司机就带我们东门进去的,要拖鞋走上很高的楼梯,在半路有鞋子的地方,当时让我不开心的一点是,我当时问他要不要钱他说不要,但是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是要收2000Ks管理费的,我看当地人甚至游客都是拿在手上的,所以最好自己准备一个袋子装鞋,虽然不贵,但是没啥必要。需要过安检,很方便,对了忘了说我们把吃不下的炸鸡打包了,也就是说我们领着炸鸡到处晃哈哈哈,门票每人8000Ks,一进门就有点下雨,明智的佳佳带了雨披,会有导游搭讪,看你们自己需不需要咯,我们没有叫,由于雨越下越大,我们就躲进了其中一个庙里,让我看到是以前华人捐赠,是玉佛~

佳佳告诉我这个是他们的孙悟空,宝宝能不能笑了,不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很魔幻,哈哈我的小米还是可以的。

下午整个天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我们绕着大佛塔转了一圈又一圈,一直天不黑啊~

没有这个哦,这个是镜像拍照的。

门口两个人像不像阿凡提啊,就是没有找到那头小毛驴~

实在走不动我们就在其中一座庙里,对了大佛塔是有WiFi的,我们两个苦命的,佳佳看看微博,我就听听微信,时间好难熬。一直干坐,我饿了,就开始吃炸鸡哈哈哈,实在不好意思啊,然后有两个和尚和两个小和尚路过,我正好吃的开心,满嘴油,他们非常忍俊不禁的走过去,佳佳笑翻了,我还说我饿了呀,不能怪我。我们大约坐了3个多小时,其中还有一个和尚对着佳佳拍照,笑死~差不多7点过一点终于天有点暗了。

佳佳很爱猫咪~~~·我觉得晚上的话要远处看好看,近处没有觉得很美轮美奂。因为当时和前台小哥约好是七点他带我去试衣服,需要改什么的~所以我们就急着回去啦~

高潮来了,第二天晚上和重庆小哥去吃了他们那里什么 GREEN Elephant 好像还是很出名的一家店,味道其实算不错的。我又吐又拉,胃痛的打滚,半夜熬了三小时撑不下去,下去找了前台小哥,小哥看到吓死了,立刻就带我去了医院。亚洲皇家医院,名字有没有很闪耀~~~~
打针吃药全程有人服侍,待遇比国内好的太多,一看账单200多刀哈哈哈,幸亏买了保险。让我很感动的一点,前台小哥不仅陪我买衣服,还通宵陪我看病,还叫他姐姐过来照顾我,我给他钱他死活不要。

佳佳一个人出去拍的和尚,基本大街上不时可以看到~

佳佳在吃酒店的早饭,我只能很苦逼的吃面包,搞笑的是我们离开仰光的那天还问酒店要了几片面包,我们一路上就是靠几片面包和水活着的哈哈~

我们本来打算去三个地方的,仰光,莱茵湖,蒲甘。由于我生病拖累了进度,就和佳佳商量只去蒲甘,我在酒店躺了一天,佳佳一个人去逛逛了,真的很对不起她~~~~~~love you !第四天总算好点了,我们按照原计划去乘小火车,绕城的全部开完基本是三小时,我和佳佳从15街打车到车站,就是苏雷后面一点,差不多是4000Ks。忘记说了第三天佳佳和重庆小哥去了博物馆,回来她说一般,不是很推荐去!说回正题,我们查攻略的时候,说是有空调的,像我这种懒人肯定要好的啦,然后进去买票,他不是在门口买的,门口买的是去其他城市的火车,不是绕城,要上楼梯,要记住哦!一个人200Ks,便宜爆了,对于我这种大户哈哈哈哈~~~~~同时我们还在车站里换了钱,汇率相对机场低了点,不过折合人民币差不多了多少。我当天穿的是做好的oneza,店家提前一天就做好了,我当时和他说我减肥,拼命叫他改小尺寸,然后当地人笑死了。现在好了我生个病,正好而且还有点大。不知道是我太美,还是啥的哈哈哈,当地人一直盯着我看,我和佳佳进站,等了一会,绕城火车是半一班,整点一班。

然后我这个这么喜欢被拍的人,怎么会放过了机会呢,就叉叉叉使劲拍。不一会火车来了,对了你们最好问下站台的人,哪辆车是,因为还蛮多的,最后我们傻傻坐着,是一个刚刚我们问过问题的小姑娘,告诉我们,火车来了,在对面你们快去!我们就莫名其妙上了最后一节,最后一节是像上海的地铁,面对面坐的,后来我觉得拍照不好,而且好暗,我们换了前面的一节,就是正常火车的样子,是不通的哦,需要你跳下来上另外个门上去的,不是像我们火车可以从头走到尾巴的。

是没有座位号的随便坐,本来想着坐完全程的,但是我们的退房时间要到了,也是12点哦和国内一样。但是每个酒店有点不一样,所以最好提早问清楚!但是又怕下来拉车什么的,堵得要死,就还是默默的坐完全程,一路上看的都是,怎么说我觉得他们好苦,但是是幸福的,不知道我表达这样可以吗,物质令人作呕,笑容让人倾倒!对了我们当时在车上穷拍,头伸出拍,当地人都觉得我们有病吧哈哈哈!

下车后,我们打车回到了酒店,当时已经是3点多快四点了,他们竟然也没要我们多付钱,我们上去洗了个澡,是八点半的车。对了这个有个贴士,在仰光有两种车票可以选择,一个是JJ,一个是ELINE,好像叫这个名字的,JJ的贵,比较大公司,另一个比较便宜。但是我们之前已经买了JJ去莱茵湖的车票,一个人24000Ks,当时佳佳和我商量是买哪个,哈哈不用猜我肯定选贵的。去莱茵湖的票,我们叫前台小哥定的,后来我生病了不能去,也不能改也不能退就浪费了,这个大家要注意下!后来我们去蒲甘得票,是叫重庆小哥买的,小哥住在香格里拉有钱人!他叫酒店前台定的,一个人多少具体我不记得,反正20000Ks左右。是八点半的车,开九个小时。后来我们回仰光的车是ELINE的,一个人18000Ks,我尽然觉得比贵的还要好,上当了,当时我们穷的不行,佳佳就说你看你要选便宜的话我们两个人多了12000Ks,哈哈哈。之后我们洗好澡,坐了一会,前台帮我们叫了5点半的车,前台小哥还死活和我说你们在早点,因为不知道有多少堵,这里插个话,当地人特别是仰光人对距离和我们国内至少我觉得上海这里来说还是有区别的,他们一直说很远很远,其实机场开开到我们旅馆也就40多分钟,对于一个每天去上班一个小时的娃这个算什么!!然后我们决定不听他的,就5点半走,我们还嘲笑他说,我的中国朋友说不用的,小哥可无奈了!事实上是来得及我们到车站还等了一会,上车了,有座位号,但是最好看一下,后排基本不一定坐满,我后来实在熬不住了,我就一个人坐后排了。空调非常足,穿好长衣长裤,穿好袜子,我自己长裤短袖外加冲锋衣一件,自己还带了毯子,到上面我穷拿人家毯子了,盖了三条,头枕了一条,腰垫了一条。我好不容迷迷糊糊睡着了,服务员来叫人了,全体下车。哦对了上车会给每人水啊小吃什么的,就像坐飞机一样,然后服务员还会讲话,第一次仔细听当地语言就像唱歌一样,好押韵,是好听的!原来是到了休息站,很大的一个休息站,问题我只想睡觉,一停还要半小时,我问佳佳你睡着了没,她说还好,我哈苦~然后我们逛了一圈也没啥要吃的,我就蹲在车前,很苦的样子,我旁边有几个僧人,我觉得我放个碗就可以赚钱了哈哈哈,终于上车了,我苦就苦在我睡不好,再也没有睡着过,

差不多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到了。下车很累,心情也不太好,和佳佳不开心,当时我就哭了,我觉得XXXXX佳佳去问车了,然后谈妥,5000Ks我记得开到我们旅馆,由于我们改变行程了,所以原来的莱茵湖酒店退了,想多订一天那个外国人很多的酒店,名字我忘了,一会去问告诉你们,但是太紧俏了,木有,就定了NOVO,非常不错,又大又干哈哈哈,吃过仰光的苦,觉得这里好太多,在仰光洗衣服根本干不了,然后有一点是不能提前check in,不过我们商量后,让我们8点进去,我就在大厅里睡着了,苦也是我苦。

我们睡到下午一点多,然后借了电动车出去晃悠,在上海我不太会开,我就试了试还不错,一看是绿佳哈哈哈哈,就是那种在上海不允许上牌的电动车,因为可以开很快,容易出事故。我觉得太好了,简直不要太适合我。我就做司机,佳佳坐我后面,我们商量想去娘屋看看 ,大概离我的酒店45分钟电动车,实际上这个破地图真的是醉了,其实很方便只要往老蒲甘开,就一条柏油路,大路笔直开,就到了市场口,我们两个来来回回开了两个小时才找到,哈哈哈一会开到湖边,一会开到禁行区。

怎么说,就是很大的农贸市场和小商品市场,不过里面还是有好货的,可以慢慢淘,还还价格什么的,但是其实价格都还可以,我在最后一天去的时候买了条纱笼裤子一样,可骚气了,风一吹,白花花的大腿,坐着比较LOW,但是我好爱,在上海穿了三天了也是醉!我们逛好实在热死了,大太阳底下,开两个小时你试试,但是他和上海不一样,上海怎么逃 都是热的,但是这里开70码风爽到不行,简直想尖叫,但是由于我是司机,所以不能放手哈哈哈。

在开回去的路上遇见他们学校放学

路上行人车都很少,只有一条路,周边都是像非洲一样的丛林,远处是pogoda,飙车简直不能更爽!我们逛好后,去了市场对面的店里,要了芒果冰沙,空调不足是一大伤害,进去不是一下子很爽,就是是凉的,但是你坐久了还是会热,但是芒果冰沙很好吃,每个人3000Ks。

他们那里的天气一下下暴雨但是一会就好了,我们很幸运的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彩虹,两条哦

哈哈比过去还要搞笑的是,我们又开错了,开上了盘山公路,真的是盘山公路,两边什么都没有就是树,蜿蜒向上的,这时候突然下暴雨了,你能想象我们在暴雨中,开到70到80哈哈哈,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一次,一直开了挺久了,我觉得苗头不对,这时候我们车的电量也不是很足了,我们好不容易看到一大群人在路边,去问,因为我们当时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想问都没有人问。然后问他们新蒲甘在哪里,当然他们指了下山的路啦,哈哈哈然后我们一路问下去,终于又开到新老蒲甘的城门这里,其实我们刚刚开过的,但是绕晕了,所以开上的盘山公路,也是醉了然后到新蒲甘,我们的酒店找不到了,问了人才找到,我穿了冲锋衣上面没事,下面简直太性感,哈哈哈。佳佳也差不多。

我们休整了下,其实不是饿了,就是为了活着哈哈,去问前台哪里有吃的,就在路口有黑玫瑰餐厅,进去一个人也没有的,我们就点了炒面,佳佳是泰式,我的就是鸡肉炒面。这里的口味怎么说泰式么不正宗,佳佳说也不像越南,我觉得也不像菲律宾,反正不合口味。我的是3000Ks,佳佳好像2500Ks。然后我们就哒哒哒的回酒店了,wifi还是可以得,比我们在仰光好,对了我们没有买卡,也就意味着我们离开酒店就什么也不能联系,简直急疯了国内的朋友~·其实这几天下来还好,没有觉得没有网不能活。如果你要买推荐你买T打头的那个卡,相对于国内不算特别便宜,但是还可以用用的。可以机场买或者其他点都可以,叫他们给你设置就可以了。

好啦马车的联系方式给你们啦,非常推荐~~顺便可以看看我深陷的那个人到底长什么样,迷得不要不要的嘻嘻,报我的名字也许能便宜哈哈

我们昨天定了马车,35000整个蒲甘,25000半个蒲甘,你猜我选哪个?哈哈当然贵的那个咯!马车是前台给我们定的,定的10点吧好像,我要睡觉,实在累死了,没有力气看日出。就定的晚了,我们起来之后洗洗弄弄,就晃晃悠悠的出门了,和马车大叔说好先送我们去下个旅店放东西,然后再去逛,大叔人很好。我那天特地穿了长袖子和沙龙裤,带着昨天买的像农民伯伯的草帽,哈哈哈也是醉了。我们先去那个最近的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看铭牌是韩国人捐赠的,然后我们哒哒的爬上去。对了这里要插一句,故事的高潮开始出现了,关键性人物哈哈哈。

我们从今晚要住的旅店去老蒲甘的路上,我们马车后面多了辆摩托车,刚开始我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佳佳坐在后面,然后到第一个pogoda不到的地方,一直有跟着我们,一辆车坐着三个男孩子,大叔和我们解释是他的侄子和朋友,我们就打了招呼,也没太在意。我们爬上第一个pogoda的时候,叫ongjiong的男孩子跟着我们一起上来的,他半斤八两的英语至少沟通起来不难,我们要拍照,我就把手机什么叫他看着,我顺便把我的耳机戴在他耳朵上给他听,他很开心的show给在pogada下的朋友,这个细节我记得特别清楚,站在顶上看是漂亮的,但是还没到震撼我的时候,所以我们就下去,坐马车换个看看。

这个时候我坐到后面了,因为坐前面实在颠死,还记得吗,像我这种懒人,我就脱了鞋子挂在车杆上,脚跷在顶棚,整个人是大写的V哈哈哈,然后小哥们就在后面开的很慢跟着我们,说说笑笑的,我实在热晕,没有和他们讲话的欲望,开到一半三个中的一个走了。就只有两个人了,一个叫ongjiong,一个叫kaht zaw。记住这个名字哦!!!!!!然后我们还去看了最大那个叫annada,这个我记得的啊,哈哈因为名字很好记啊。其实具体照片对应哪个我已经不是记得很清楚了,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ongjiong和kaht zaw

我们逛了好几个,每个都是要拖鞋的,我记得一个我脚还被扎了,ongjiong帮我把刺挑出来的,痛死了,佳佳还有体力看,我基本是到一个pogoda就去最凉快的地方坐着,实在走不动了,都快中暑了,风油精穷涂了!

这里狗狗都比仰光的正常,仰光的狗非常瘦,骨骼惊奇哈哈哈,我喜欢这张照片的状态。

我赖在地上,死活不肯起来,热死了

然后我要求去吃个饭凉快的地方,大叔带我们去那家很出名,像丛林的餐厅,实在吃不下,我们这几天都是就吃面包,狂喝水,问题本来还担心路上会上厕所什么,根本都上不出,瘦了不止一点点!我们在餐厅点了两杯冰沙,差不对3000Ks一个人。坐在我们隔壁桌的,正好也是一对中国人,是来自深圳的,小姑娘问我,你觉得缅甸好玩吗,我说没有觉得好玩,热死了,也没吃。她说她来过的朋友都极力推荐她来,她觉得上当了。当时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如果现在还有机会遇见她的话,我会告诉她,不是!我非常庆幸自己这次来了缅甸,尤其蒲甘,我太爱这里,我一定会回来的,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和佳佳商量好,明年2月机票的事情了,所以你看高潮还在后面。我们坐了挺久了,大叔也没催我们,对了马叫momo,哈哈哈

后来我们也直接叫大叔,叫uncle。和ongjiong一样。大叔终于带我们去了个少许凉快的pogoda,在河边,只能在有棚的地方,我就直接躺在地上了,你懂得!然后去外面拍照片,想拍跳起来的照片,根本不要跳,瓷砖烫的不得了。

路上的时候我们和uncle说我们想要试试特纳卡,然后我们从最风凉pogoda下来,瞧我人家都是记名字,我就记得最烫的,最热的,最大,最风凉哈哈哈~uncle叫我们去涂,阿姨在我们脸上画了叶子好好看,不要钱,但是我们不太好意思就买了水~~~~

我们休息一会就去了另一个,我认为是最风凉的pogoda,哈哈哈别人逛都是看历史看看文化,我是哪里舒服到哪里,ongjiong和我们一起上去了,之前我们一直都没有什么交流,我就像贵太太躺在车上,也没力气和他们说话。直到我再在这个pogoda里,满血复活,佳佳自己看了看,我这个人很怕尴尬,就和他随便闲聊,嘿嘿还聊上了,然后就熟了。之后我们去pogoda,他和他哥哥都会跟着我们,kaht zaw 的英文不行,只会几句我估计,所以基本都是我们在和ongjiong聊。

他们两个差别很明显,一个是男孩子,一个是男人,问题是才差2岁。ongjiong21,kaht zaw23.你们猜我更喜欢换哪个。哈哈哈我当然更加喜欢 kaht zaw,虽然我们没有讲话,但是就是喜欢这样有男人味的,他其实比我矮,我自爆一下我170,但是你不会觉得,不知道表达的清楚伐。

我告诉uncle我热死了,我要凉快的地方,momo就带我们来了湖边,其实也不算湖吧,是挺凉快的,两兄弟就教我们玩丢瓦片,就是那个可以再水上飞的,哈哈哈我使劲挑大的哈哈哈,肯定不行,笑死宝宝了~~~休息一会就要去下个pogoda,uncle告诉我还有5.6个我要疯了

我实在热得不行,我选择跳车,去坐摩托车,也就是ongjiong他们开的车,ongjiong一开始不肯让我坐,说法律不允许的,实在求不过就让我上去了,开始发生至今难忘的事情,我无所谓谁开的只要快肯定有风,哈哈哈没想到是 khat zaw开的,我就一手搭着他肩头,不过后来我觉得估计这样不好,我也不了解人家风俗习惯,我就把着,后座,然后开很快,一会momo就不见了,他停下来等momo,顺便问我叫什么名字,因为说的不是很好,我听了好几遍才听懂,我说我叫娇娇,他念了一遍很准确,然后我说讲的真好,他竟然害羞的低下了头,但是我心都化了。让我这个常年在上海受到广告狗,背景交代下我们公司都是男的就我一个女的,开启黄腔,一个胜过一个,我已经习惯了,我苦吗 我!但是kath zaw这么男人味的情况下,竟然还会这样,简直了,我的小心脏!我就在momo还没刚来的时候,默默的发出粉红色的泡泡嘻嘻~

不一会momo赶来了,我们去了下个pogoda,当时有一群当地年轻人,和我们打招呼,以为我们是韩国人,我和佳佳就假装用韩语打招呼,哈哈哈大家都笑做一团,突然就玩开了,后来告诉他们我们是中国人,很可爱的年轻人。到塔顶,我们四个聊天,我叫ongjiong问他哥哥,有没有女朋友啊,他回答不是女朋友是lover,我们继续问什么时候结婚啊,他说明年就结婚了,哈哈哈当时我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想他,当然心里实际情况还是清楚的,但是就是小小的开心。

整个pogoda,只有这一处有亮光,佛光乍现咩

到了日落的时候,换了一个塔,因为在国内,我很讨厌人多,ongjiong他们暂时离开说是要带外国人,所以就我和佳佳两个人在塔顶,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有多美,太美了,整个人都是自由放松的,但是突然来了一大帮外国人,后来我得知是我们晚上要住酒店的人,我也是醉了,讲话超大声,其实我只是想静静看日落,所以我直接和ongjiong说我不开心,我不喜欢这么多人。我们约好了第二天,他陪我们玩,我说就你这样不要了,哈哈哈开玩笑呢。我问他要多少钱,因为我觉得就是导游也是要钱的很正常的思路,ongjiong很诧异的看着我说,不要钱啊,你们是我的朋友。你懂得在国内这种环境下,我感动到不行。

因为云很厚,所以也没有看到很美的日落,但是那种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看到的场景,太美了,太震撼了!欧美人一哄而散,我又坐了一会,吹吹凉风,好惬意。

就慢悠悠的下去了,坐上马车去看唯一个晚上亮灯的pogoda,说是就这个一直在维护的,所以不会看上去特别破旧,但是我还是喜欢那些破破的,特别有历史感,像是会讲话一样,看一眼可以穿越千年。逛了一圈实在是黑,就上马车回旅馆了,当中有个插曲,快到酒店了,ongjiong开着摩托车追来,和我们又确定了一次,明天九点半见面哦!真是个热心的孩子哈哈。

我们回酒店洗澡好,到旅馆的bar坐了一会,我们俩还期待有人搭讪,笑死,我一直在问怎么没有人走过来,是不是穿的不够露哈哈哈,我们在bar点了芒果冰沙,比在娘屋市场对面买的还要好吃,我们两个自己聊HIGH了哈哈哈,你会看到,其他桌都是一堆堆的欧美人,就我和佳佳两个一个大桌,两个人聊得手舞足蹈,热泪盈眶。我们会有争吵,会有不同意见,但是我觉得朋友不就是应该吵吵闹闹,还是会和好嘛,所以我们感情更近一步哈哈~~~~之后我们去二楼露台坐了会,还是木有人搭讪,知道11点多,我们路过一桌外国人他们才说了句,晚安!这算搭讪嘛?佳佳说你应该及时说,我不想要睡觉,我要聊天哈哈哈哈,我说算了我们不要说自己是中国人,太浪了,别人还以为中国小姑娘都是这么神经病呢!

一觉睡到天亮好舒服,我们下去吃早饭,是免费的,对了插一句,我们住的这个旅店每个1.5.7点好像是这个三个点,是每人有免费的意大利面吃的,我估计就是给我们这种穷的要死的人,一口饿不死也吃不饱,哈哈哈!吃到快好的时候,ongjiong就哒哒哒的开着摩托车出现了,我今天特意穿了oneza,因为没衣服穿了哈哈哈,因为我们那个酒店特别人欧美人,所以我当天穿下楼的时候,大家都很诧异哈哈哈,不要太美了。对了我发现蒲甘仰光不同的是,仰光穿oneza的人很多,但是蒲甘基本就是穿longji,上衣是一般的T恤,所以我在这里穿,我觉得好像有点少许隆重了,但是谁叫我这么美呢!我们在酒店对面借了电动车,反而比我们第一点在NOVA借的便宜,一天才4000Ks。佳佳想去缅甸特别的,所以ongjiong就带我们去他们早市,哈哈哈就是菜市场啦,但是是干净的,外观建造的特别现代化,你会看到一个穿的很漂亮oneza的女孩子,撩开裙子露大腿,开着像韩国人一样的佳佳,在去市场的路上,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地人也看我们,我觉得我不是挺像当地人的嘛,难道因为码子大,哈哈不过他们那里的普遍,不管男男女女都好矮小。但是不妨碍我的爱~~~~你懂得!!

佳佳逛逛了没看到合适的,我们出去,ongjiong叫我们等一会,他去接kaht zaw,哈哈哈好期待啊,其实这一天一见到ongjiong,我就问kaht zaw呢,哈哈我觉得ongjiong很受伤。等了一会他们就来了,然后ongjiong带我们去第一天没有去过的pogoda,路上我一直开很快,还嘲笑他们好慢,就听到ongjiong一直在后面说慢点慢点,路过一间很小的店,khat zaw要买香烟,我看他买的好奇怪,有点像雪茄的烟,ongjiong和我们上去瞎逛逛一圈,khat zaw 正好在抽烟,我就说我想试试,我觉得还蛮好抽的哈哈,巨便宜一包五只200Ks,算不算间接接吻哈哈哈,我都是老阿姨还是这么十三!下来在门口佳佳正好看中一条longji,我就一个人走到车子旁,坐着,回头正好看到khat zaw 在抽烟我就问他要了一只,拿着手机拍,想回头和他讲话,一回头太XX帅了,我对着他拍了一张,人家又害羞的笑了!我也蛮佩服自己,这么黑还能看到人家害羞哈哈哈,我简直就是怪阿姨,至今我还是一直在回味那一幕,现在这张照片是我屏保,你看我是不是爱的不要不要的~随后khat zaw接到电话要走,我有点舍不得,不过也是,在一起又不能讲话哈哈哈~~之后一直是ongjiong带我们逛东逛西。我记得其中有一幢是白色,里面满墙的壁画,虽然没有敦煌的好看,但是也美,我们就在pogoda里,坐着乘风凉聊天,我说我好羡慕你们,好悠闲,每天看看pogoda,瞎晃晃,完美的人生

就是这张照片把我迷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去下个pogoda的路上,由于一边和他聊天一边开的很快,没注意高低落差,摔车了,手肘比较厉害,裤子衣服都破了,我心疼我的冲锋衣破了一个洞,问题破了个洞我手肘还是很厉害,当时车子压在我的腿上,其实我没有害怕啥的,ongjiong立马来扶我,当时还有路过的公交车司机过来,问我们我还好,我慢慢站起来,也没事,就和他说没事,他坚持说不要紧如果有事可以送我们回酒店,叫我们不用担心,我被感动到了,谢谢之后,继续上路,这次学乖了不敢拉足油门,但是还是会忍不住~~~~~忘记交代了ongjiong是家里做面的,家庭式小作坊,估计可以成为少爷~~~,我的kaht zaw是跑船的,就是蒲甘到旅游忘记的时候,在湖上会有大型的旅行船,现在正好淡季他就放假~~~就放两星期哈哈哈哈我好幸运~

我们提议去有空调的地方,ongjiong说那去他家吧,还可以让他妈妈做炒面给我们吃。回到ongjiong家,他家旁边就是一座pogoda,太幸福了。一回到家,他就叫他爸妈去拿药给我擦伤口,没有邦迪还让他家小工去买,哈哈看的出是少爷了吧。不过家里装修什么的就不要想了,基本上空调电冰箱电视剧不少的,肯定不能和国内比,但是我这种经过pogoda洗礼的人肯定不会在乎这个啦~佳佳和ongjiong都会弹吉他,其实我和佳佳一起学的,但是我没有坚持下来,这个时候真是恨啊哈哈哈~~~~~不过我美啦啦啦。佳佳和总计各谈了一首,佳佳说ongjiong谈的很好,ongjiong说学了五年了,厉害的。一会他爸妈就叫我们去里屋坐有空调哈哈,给我们芒果吃还有花生米,怪不得上次我们在那个丛林餐厅里吃好硬是把花生米塞给他吃,他很诧异,估计肯定在想两个神经病我家不缺这个哈哈。ongjiong提议玩牌,有点像桌游一样的游戏,就是要出一样的牌,规则很简单,刚开始我们三个玩,后来ongjiong的妹妹,外婆也来了。外婆非常聪明,我是她的下家老是输,而且外婆很漂亮~他的爸爸妈妈就在旁边给我们扇扇子,一边看我们玩。等了一会炒面来了,nima巨大两盆,装的满满的,我也是醉了,太实诚了,根本吃不下,而且说实话太油,味道还可以,对于我们俩几天没好好吃饭的人也算救命稻草了,实在吃不下了~但是芒果好好吃。我们的牙膏用完了,我们就叫ongjiong带我们去买,没有想到他和他妈说了下,他妈妈立马给我们拿了两只,我觉得我们太不要脸了,不给钱要吃要喝的哈哈哈,绝对体现穷游的精神~坐了会我又累了我就躺在地板上,他外婆看到我立马叫我躺在他家床上,我觉得不太好就拒绝了,然后他爸爸看到立马给我拿了两个枕头,我就躺在空调下,脚翘的老高,佳佳在叫ongjiong用wechat哈哈。

快到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要ongjiong带我们去看日落,因为前一天没看到好看的,ongjiong说好,带我们去船上看,我们又开到我说瓷砖很烫的pogoda~我们在旁边等,ongjiong帮我们去问价格,谈下来一条船10000,就我们两个人,一小时,反正后来超了也没有给钱哈哈哈,在船上看是不一样的感觉,日落虽然还是因为云厚的关系,但是也是漂亮的,ongjiong和佳佳聊得很开心,我躺在后面睡觉哈哈哈

我的佳佳美吗~~~~~~

ongjiong拍照总是露出迷之微笑,但是我还是很认可他拍照的技术的哈哈,oppo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一小时哈哈哈哈,说到这个中国的手机在那里非常畅销,ongjiong可以准确说出我手机的名字型号。

上岸后我们看到神牛,哈哈其实还有个小牛仔,拍了视频了,我们去逗他,牛妈妈还走向我们哈哈哈

ongjiong一路送我们回到酒店,我们又开始了搭讪之旅,可想而知又失败了哈哈哈,因为我们自己两个就可以聊high,标配两杯芒果冰沙,我们这几天就靠早饭和水还有芒果奶昔活下去了哈哈哈~第三天和ongjiong约了10点。

但是由于我们前两天太累,没起得来,我们下去吃早饭,ongjiong已经到了,我们和他说等一会,他说半个小时后再来,我发现当地人不太原来来酒店,我觉得可以来坐坐聊聊天什么的,好像他们有排斥感,我也没具体问。差不多十点半,我们去对面借了车,半天到晚上7点3000Ks,不肯便宜了,就借了部看上去不太好的车,因为佳佳不喜欢第一天的车,屁股坐的痛,事实上这辆确实不怎么样,我就开着佳佳跟在ongjiong后面去uncle家做客,去看momo。我坐在他家唯一一张躺椅上,uncle很热情,给我们准备很多吃的,我发现他们这里蚊子不多但是苍蝇很多,放在桌上的食物一会会就会有很多苍蝇。

估计东南亚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弹一点吉他,kaht zaw和uncle也会弹,我一直在玩邻居家的小孩,长得巨可爱,然后ongjiong和佳佳就去买当地的冰淇淋,还有ongjiong提议去换辆车,因为看上去开不了远路。他们走了后就uncle会说点英语,但是我们偶尔聊几句,他们也一直在聊,大家都是很放松的状态,很舒服。

佳佳说你这么喜欢kaht zaw,去和他拍张照片呀,我就哒哒哒的跑过去和他合影了,粉红色的泡泡。
对了我们坐的时候uncle看我们腿上手上有伤,就叫他儿媳妇拿特纳卡给我们涂,顺便把脸上也涂了哈哈。我们实在不好意思真的什么也没带,他们也不要钱,我们就把人民币送给他们了,给uncle一张50一张20的,告诉他只是礼物不要当成钱~实在没有了,送了kaht zaw一条手链,我们也是醉了,说是给他lover的,kaht zaw很害羞。

佳佳说我像太后一样的,我就叫ongjiong过来配合我的摆拍哈哈哈
不过也是在那里除了本地人,看到亚洲脸很少,中国人就更加少了,而且基本上只有欧美人才穿吊带什么的,我实在热的不行没有衣服了,不能怪我~你们可以看到我地上的鞋子,已经被我摧残的不像样子了,我只带了一双鞋,拖鞋都没带,一直要脱鞋,我就踩着跟,哈哈哈回到上海惨不忍睹!

我们提议去博物馆,uncle说你们低头不要讲话,叫ongjiong带你们进去,哈哈哈我们还是没有被逃过收门票的命,5刀一个人,里面都是画啊,佛像什么,佳佳对宗教很感兴趣,就一直看盯着ongjiong问,哈哈哈ongjiong一直说我也不知道,我不是导游啊,我呢,你们猜,我就躺在有空调房间的陈列室,对就是躺在地上的人家都是穿鞋进去的,我不在乎哈哈哈,我觉得比国内干净多了哈哈,我躺着的是博物馆的几个管理人一直盯着我穷笑哈哈

快中午ongjiong说要回去吃饭,我们就说那我们回酒店相约下午3点见,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由于已经退房了,所以就在庭院里休息了会,等到差不多了,我出去看ongjiong到了没,我听到后面一群欧美人在议论和我打招呼,我在想早干嘛去,我的搭讪啊~~~~~
不一会ongjiong到了带我们去前一天吃过奶茶的店,环境很不好,但是奶茶和咖啡很好喝,一杯200Ks,佳佳喜欢喝奶茶,我喜欢和没有糖没有奶的茶。很浓,第一次会吃过还想去吃的茶,ongjiong来的时候带了第一天半路走的那个男孩子,他告诉我这个男孩子是昨天很可爱baby的爸爸,震惊了我~看上去明明就很年轻,坐了聊了会天,我们买8点得票,7点有车把我们送到车站。我想回酒店休息一下,洗个澡,就和ongjiong说我们走了!

拍完这张照片,我们就和ongjiong和他朋友说再见了,当时没有觉得不舍得或者什么的,但是在回仰光的大巴上,我的不舍一点点在发酵,一直到落地上海,我忍不住哭了,我想回去~很想很想

蒲甘的车站,我也是醉了,烛光里的卖票员哈哈哈

总结起来这次在缅甸发生了太多,我进医院,摔车,暴雨中飙车,迷路是常事,在仰光昆明这段,我们登错了登机口,在最后一秒航班公司的人大叫我的名字,我们才上去的!钱不够,我们钱不够到什么程度,我们巴士到仰光,要从巴士站到机场就两个人只有2050Ks,车费要8000Ks,厉害吗,我摸伐摸伐摸到7刀哈哈哈,救命钱~~~~~去昆明转机要差点睡过头,我的手机还是缅甸的时间就看完了,也是醉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爱那里,想起来就是开心的,不仅仅是因为khat zaw,还有ongjiong,uncle一家,路上的行人,pogoda,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一定会回去的,I promise U ongjiong~~~

后续我在国内收到其他他的照片,我贴心的佳佳帮我P了和他的合照,满满粉红色泡泡

怎么那么有男人魅力,帅的不要不要的~~~~~这些图片都是ongjiong我回国后,发给我的,我说我想看kaht zaw,你去拍呀,可怜的弟弟~~~~~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1 15:28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06-21 15:28:02 的回复:

回复wxnlwblyj:好哒,我看看怎么写好,喜欢可以多看看。因为我还没有写完哈哈,高潮还没到

2016-06-21 19:4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7 09:51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6-27 09:51:15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当然可以咯

2016-06-27 1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7 00:0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27 00:0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