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抑制我的洪荒之力我要砸电脑之新加坡篇

• 出发时间/2016-04-28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回来寻思好好写篇游记吧,结果电脑瘫痪了,重新做了系统,但是系统是盗版的那个慢呀,传一张图鼠标转一分钟,传八张图干脆死机不作为了,我发誓写下一篇游记的时候本宝宝一定要把你打入冷宫换新宠,哼!

自由行5天(4月28日----5月2日),全程花费大概6000元(包含往返机票和酒店)
新加坡旅行的几个问题:
1、签证及新币兑换
出行前一个月办理,有效期最短15天,某宝都能搜到价格大概二百左右,出签速度之快超出我和林妹妹的想象。五天的话两个人带二百新币差不多,我们是提前预约兑换了两张五十新币。说什么大面额的新币人家不愿意收,其实不是的,只要是钱都不会拒绝,而且新加坡消费那么高,随便吃顿正餐100新币就木有了。也可以到新加坡的ATM上取钱,但收手续费。记得农行储蓄银联卡取80新币时大概手续费15元rmb,招商银行银联卡取50新币收学费大概14元rmb。
2、机票及办理值机托运等
我从呼伦贝尔满洲里出发,林妹妹从呼和浩特出发,27日晚11点半广州白云机场汇合,搭乘28日酷航凌晨03:45飞机,原本是08:15抵达新加坡,没想到竟然提前一小时到了。还有机票一定要提前关注,也不要担心签证办不下来不敢买,之前有发现广州新加坡323没买就因为签证还没办好,但等签证办好就七百多了,所以发现廉价机票赶快买,签证一般都能办下来。
关于办理值机从广州出发时需提供打印的回国电子行程单、签证、护照,酷航飞机比亚航舒服太多太多,因为酷航行李限重7kg,我和林妹妹一直担心会逼我们托运,但是,经亲身实践如果你携带的是小于等于20寸的登机箱,随身携带普通大小书包或其他斜挎包手提包之类的,行李箱内没有单瓶超过100ml的液体都可以不托运直接带上飞机,没有人称重。
入境时跟随人流在即将出关的地方有柜台填写入境单,有写好的模板大家照着写就好了。填好后出关时会给一张入境卡,大家要留好,出境的时候要用,我竟然还以为废纸呢!
出境时大家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新加坡樟仪机场之大超出你的想象。我们两个都是2号晚上十点十分的飞机,不知道为什么就记错成10点四十了,然后八点半才坐地铁赶到机场,最惨的是地铁直接抵达的是T3航站楼,我却在T1航站楼登机,跟随指示牌乘坐电梯去找捷运,你们敢相信同一个飞机场不同航站楼竟然还要坐捷运已疯一顿跑,赶上了飞机但免税店没逛上连在市区买的东西税都没退直奔候机室。还有如果没有托运的话新加坡机场是自助办理值机不是柜台办理,亚航那里还真的有称,我好紧张逼我托运,但事实证明并没有。
3、语言、礼仪方面
大部分人都会讲中文,也可以英文。
礼仪:扶梯请靠左排队站立,就算你们搭伴出游,也不要横着站在扶梯上。
不要随地吐痰,因为没有一个人吐痰。
请走人行横线,不要闯红灯,因为没有一个人闯红灯,而且新加坡的车速很快,如果闯了不见得会活着。
新加坡地铁和公交不可以吃东西,喝那种饮料都不行,不过可以放杯子里,一次性纸杯不可以。
哦对东南亚人多的地方难免会有体香,千万不要捂鼻子或扇气!!!
4.、交通方式和电话卡
地铁和公交。新加坡地铁卡分两种:EZLINK和那种普卡。
相比而言,EZlink办理时至少要交12新币,5新币卡费,7新币车费,每次充费最少10新币,我和林妹妹呆了五天每人充了20新币没够还可以在商店买水之类的都可以刷这个卡,下面那个普通卡就是可以使用六次,里面有一毛钱新币押金刷到六次就会退还1毛钱的押金。但走下来发现这个卡的收费比ezlink贵,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但是比地铁便宜,比如去动物园的时候坐公交车投币的话是2.2新币,但从动物园刷卡原路返回却只要1.5新币。我们没有买电话卡,出国之前开通了国际长途,在新加坡打电话0.99元,发短信0.39元,后来到曼谷转机短信是0.69元,淘宝租wifi六天差不多120元,信号挺好的,就是太重了那个机器。

萌字当道

Day1:小印度和牛车水
Day2:新加坡环球影城+偶遇仙鹤芭蕾
Day3:圣安德烈教堂+各种附近的建筑+新加坡河+空中花园两馆+空中栈道+灯光秀+偶遇演出
Day4:圣淘沙海洋馆+鸭子船+摩天轮+圣淘沙尤克里里音乐节+克拉码头(5月1号那晚有放烟火)
Day5:新加坡动物园
Day1:早上七点左右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办理入境,换摩天轮电子票,购买地铁卡,寻找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新加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干净、干净。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

红眼航班真心辛苦

酷航航班,我评价为芒果航班

机舱很大很舒服

日出

我们住在劳明顿地铁站附近,酒店名为:HOTELBOSS,很好找,定于booking。新加坡住宿很贵,酒店大堂很华丽,看前台像不像肉!!其实里面就是国内的快捷酒店的配置,多了一个冰箱而已(外面很热一年都是夏天几乎每天都会下雷阵雨),一晚大概八百块。房间有阳台但是有蚂蚁,新加坡的蚂蚁太狠了,把我咬了两口,回国的时候已经被我挠紫了,不过床上没有,只是阳台上的藤椅上的蚂蚁咬的。

酒店前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纹理像不像猪肉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酒店一楼有很多餐厅和超市,劳明顿地铁口附近也有类似大排档那种餐点,不用担心不合口,味道都可以。新加坡是一个只要你有钱绝对不会让你饿到的地方,到处都是餐厅。
第一餐松发肉骨茶(就在酒店一楼外面)味道真的是没想到,看着很清淡,其实内容很丰富哈哈哈哈哈,建议每个人点一份经典一份米线就可以了。经典吃法是点油条但是我不吃油条就点了米线。

吃饱喝足开始一天的行程喽。鉴于我和林妹妹为了赶飞机几乎熬了一个通宵,所以第一天行程比较轻松只有牛车水和小印度,但是也是因为第一天到新加坡太热了,搞的我十分暴躁,缺乏睡眠那种气候让自己觉得浑身长刺一样。对我来说,小印度我不喜欢,一下地铁就会闻到咖喱什么的那种味道街上车很多商铺又离马路特别近,游览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吵,还有一个大叔看见我一直是那种毛骨悚然的笑还眨啊眨眼睛,吓尿,其实真的可以不来。牛车水离小印度很近地铁好像是一站地但比小印度明显干净的多也不吵,到处是豪车,很小资的地方。至于中间吃了一堆,你们看吧。有家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林妹妹就拽着进去吃,在牛车水那,那里没有空调是吊扇,这在发达的新加坡还是不多见的。
推荐一种沙冰,好喝,在小印度还是牛车水的711买的,好像是2.5新币一大杯,就那种自助打出来的气泡冰,有葡萄和苹果味,还有林志源肉脯很棒我们买的经典和香辣口味的好吃。

印度

印度   林妹妹还穿了一身黑热完了

牛车水,沿着这个街一直往前走就是那个需要脱鞋的庙
我们只是肿了,不是胖的

肿的我裙子都打褶了

新加坡每天都会下阵雨,记得带雨衣或者雨伞

至于晚饭我们两个吃了多少你们可以看看,有海南鸡米饭、什么鱼米线、还有亚坤椰奶吐司,不算买的肉铺,推荐林志源肉脯好吃特别好吃,新加坡一共两家分店,就在小印度里面有一家。吃饱喝足我们两个实在又累又热就回酒店睡觉啦。哦对了,还有两个庙我们都看见了,但是由于我们两个都害怕这种风格,照片也就没敢拍。

第二天向环球影城进发,徒步登岛不需要花钱,也可以在那个商场坐小火车,刷地铁卡就可以。商场名字我忘了是怡丰好像,十点钟了竟然好多店铺都没开门。影城是十点开门的,人不多,不用排很久。进门第一个变形金刚,我去,爽,感觉以前在电影院都白看了,如果所有变形金刚都能这样看多刺激。第二个项目过山车,需要寄存行李,手机最好也寄存。寄存时输入指纹,四十分钟内免费超出四十分钟收费4新币,一般排队不会超过四十分钟。那一声声的尖叫,尤其是下降的时候太难受了,但是还是要玩。第三个项目埃及金字塔同样要寄存,也蛮好看的刺激的项目就这几个。还有水上世界的表演,刺激好看演员之前会和大家互动很有爱,有爆炸有枪战。总之可以玩一天,记得拿影城的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很好看的,表演都是良心。可以在影城里吃,价格可以接受。我们点了一份16新币的套餐,吃掉了早上带的一袋面包。

圣淘沙环球影城
太热了,只好把衣服系上,感觉自己怀孕了
我这里的照片不全还有一部分在林妹妹那里,等我要来再更新,我的照片为什么都这么丑?

这种游客照是一定要有的

我的衬衫已经湿透了,囧!!!

大概下午六点半出园,外面有很多餐厅,我们晚上吃的部队火锅。味道可以价格有些贵。出来后听见音乐声,就去找。结果就看见了仙鹤芭蕾,啥也别说了,一个十分钟的表演,我和林妹妹竟然看哭了,太感人了好嘛!良心良心良心。惊喜惊喜惊喜。看完演出,我们坐在栈道上吹了吹海风,夜晚的新加坡特别温柔。

新加坡的夜晚很温柔

Day3,早餐toast box,是家连锁店,味道不错。我吃的那个沙什么面,原谅我那个字不认识。吃饱我们终于要去看看这个国家的中心了,那些照片里的夜景太美了。可是一出地铁门逛完圣安德烈大教堂,我就闹心了,特别想发脾气,又热又累,到空中花园的路为何那么远!林妹妹还一直在拍照,我只想快快走,后来中午吃了顿饭才解决暴躁的问题。沿途真的很多美景,我们就一直沿着新加坡河走了一圈,那一圈完全需要走一天。
第一个景点圣安德烈大教堂,很美很安静。刚好遇到一对新人的婚礼,神父在念圣经的时候忽然觉得好神圣。

以前以为爱情能够弥补遗憾,后来发现爱情带来更多遗憾。
希望爱带给你们无限的勇气,能够一直爱下去。

看最右边那个小孩是不是特别可爱

走到这里才走了一半,这里特别晒。不过新加坡真的很细心,在这里放置了躺椅,上面有个很大很大的风扇,本来一堆脾气,但看见别人这么用心你也发不起脾气,刚好旁边有个地方可以吃饭赶紧进去补充能量还能凉快一下,在鼎泰丰,我要了一碗阳春面林妹妹点了包子和酸辣汤,酸辣汤很爽,吃完还是没饱,就又买了一份甜点才吃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饿。坚持一下很快就到空中花园了。在去空中花园的路上会经过商场,那个商场是金莎吗,这个我不知道耶,热傻了都,反正我去逛街了,还看到了龙吸水,逛完出门右转一直走就是空中花园,大家一定要记得带外套,空中花园两馆特别冷。空中花园真的很好看,我特别喜欢绿色的东西,反正好看,推荐大家去。两馆和空中栈道是要门票的,所有门票都是淘宝搞定,擎天树灯光秀免费,不进两馆的话整个外面也是免费的,外面也很好看啊!重点强调一下灯光秀,太震撼了。每天两场分别是晚上7点45和8点45,特别推荐,表演结束,全场鼓掌,不仅是为灯光鼓掌还为那些幕后的工作人员。不过走空中栈道和第二个馆里的栈道的时候真是害怕啊,不敢往下看。擎天树那个栈道竟然还晃,为了那个景色我能忍。

我的眉毛好像愤怒的小鸟

取名为大提琴树

本来呢看完灯光秀打算去看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因为来不及就一直走的特别快,原路返回出来会看到双螺旋桥,也很美。沿着双螺旋桥一直往下走右转就是摩天轮,但是我们看完灯光秀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坐摩天轮来不及了就去赶激光秀,没想到激光秀特别无聊大家可以放弃,就几束光在那照来照去,吹了一会风就寻思去看鱼尾狮,结果途中巧遇演出(晚上九点到十点),就坐下来看,那一小时真心认为很幸福,演出就在鱼尾狮广场旁边榴莲那边。看完演出再去沿途鱼尾狮广场拍拍照就回酒店了,饿的我们两个,大家不用担心地铁营业到凌晨一点差不多,酒店楼下的大排档也都开着,吃饭晚上12的晚饭。

晚安,这个世界!

第四天第一站海洋馆。
海洋馆就在圣淘沙刚上岛之后右手边有一个橙色的建筑。
请大家做好准备里面虽然小,但是小孩无数,里面的吵闹程度完全破坏了海洋馆该有的安静。
不过真的好美,比我去过的大连老虎滩的好看的多。

第四天的早餐还是toast box那家,不过这次换了菜品

颤抖吧,愚蠢的人类

海带,海带,我乱说的

你确定这是螃蟹不是蜘蛛

这里有生物,难道你没发现,刚开始我以为是海马,其实人家是条龙

林妹妹

每张都是屏保

结束海洋馆的行程之后我们两个决定去巴拉湾海滩,在岛上随便转转的时候看到了五一那天刚好要举办尤克里里音乐节,所以一天的行程变的十分紧凑。而且这一天的行程里林妹妹给我拍的照片我都想揍她,但碍于她的细心陪伴我忍了,下面你们看看!

感觉自己像条狗,林妹妹你过来,我咬死你!!!

好好的大长腿,偏偏让林妹妹拍成了肌肉腿,真是应了那句话相爱相杀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接着看下面这张,我还以为自己疯了,但是我的脚趾好像却在说好棒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

陪你走到世界尽头

涂个指甲油好了

这里就是大仁哥和又青姐合照的地方了
这桥特别晃

你拍风景,我拍你
得友如此,我想换哈哈哈哈

因为要赶着坐鸭子船又特别想看尤克里里音乐节,鸭子船是下午五点就停止换票了,我们两个抓紧时间打车到换鸭子船票的地方。新加坡的出租车不同颜色收费不同,有奔驰有宝马也有普通的,不过排队等车的时候都是按顺序,一般不会你想坐哪个就是哪个,但是新加坡的司机有一点特别好,就是不绕路,绝对不会为了赚钱兜圈子。

在船上拍的两馆和擎天树

这就是海陆两栖鸭子船
之后我就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睡着了~~~~~~

船上拍的摩天轮,效果果然比在岸上拍好很多

那,金沙和蛋蛋

坐完鸭子船就快六点了,我们两个又去坐了摩天轮。晚饭就在摩天轮下面有个路边摊吃的晚饭,原谅我们两个太饿了,没等拍照已经吃光了。里面有卖那个甘蔗水,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试试,我和林妹妹都觉得太甜了,2.5新币一大杯。
摩天轮上的美景让你想一直呆在上面,可是一个轮里放眼望去有八个孩子,吵闹程度可想而知。一圈之后从摩天轮下来,有个爸爸说终于转完了,我要让这帮孩子吵死了。

看着这繁华的国家,想想这是最后一夜不免有些伤感

千万别以为到这里我们两个一天的旅行就结束了
我们两个又坐捷运回到了圣淘沙参加音乐节,整个音乐节很小清新,音乐加上烟火,让我一下子放松下来,这才是旅行啊,不用急着赶路,就静静坐在草坪上吹海风,听音乐,看烟火

那一刹那的绚烂让我以为是假象

音乐节结束大概晚上十点我们两个又跑去了克拉码头。本来已经很疲惫了,可是克拉码头是什么地方,就是让你嗨,不让你睡的地方,挨家挨户的酒吧音响震天响,各种嗨曲,我和林妹妹实在是受不了就往前走去吃黑胡椒蟹,没想到买瓶水的功夫人家竟然就不营业了,我滴个娘亲(佟掌柜语气),我们两个也只好灰头土脸的回宾馆了。

回去的地铁很安静
全世界都沉睡了,
而我也要走了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收拾一下行李,前往最后一站动物园。我本人呢是对动物园不感冒的,但是林妹妹特别喜欢那里的长颈鹿,所以就去喽。结果那天赶上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们两个竟然把雨衣放在了皮箱里没带出门,于是乎又花5新币买的雨衣。
哦对了,早餐!
这个鱼丸面好吃的哦,我喜欢一切面,尤其那个鱼丸汤特别鲜。

林妹妹的最爱

这时候的雨已经小很多了

我认为动物园的植物比动物长得更奇特

我发现从小到大逛过的各种规模的动物园都是猴子最多!

这是一张让我心惊胆战的照片
里面有只蝙蝠你没看见吗?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虽然这次旅行还是有几个遗憾,但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啊!
遗憾一:黑胡椒蟹没吃到
二:那么大个机场我们竟然没时间逛
三:下次再出门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晚上好好睡觉,第二天不要拖到太晚出门。
四:(⊙o⊙)…我尽量改改自己的脾气
最后送大家一篇文章,愿珍惜眼前的人和生活,每天开心健康!

哈哈,我真心写不出这么漂亮的字。

引用 TWiligHT 的图片:

好玩吗

2016-06-21 11:1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1 11:26

好玩,如果你喜欢城市风光的话这里非常好玩

2016-06-22 13:08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06-21 11:26:3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windows:是的每年五月和十一月我都会休假出去玩十天

2016-06-22 13:0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7 09:57

引用 寒潭孤雁 发表于 2016-06-27 09:57:25 的回复:

回复寒潭孤雁:每一天都适合,不过我记得有篇游记说九月份会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