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日语,无英语——乐园东京6日行(山东区)

• 出发时间/2016-06-13
  • 人物/带小孩

哪怕只是转瞬即逝,也要尽可能把握。

这次东京之行也是转瞬间定下,之前一直想去成都的,就那一个灵光,不知怎的闪过了东京的影子,便决定去看看这个被我们从小就妖魔化的国家。在这场自由行之前,东京在我的印象里除了:《生化危机》、日本首都、寿司、靖国神社、安倍晋三,好像再也没有任何信息是我了解哪怕是听说过的,包括新宿这样的地方对我都是空白。这个东京行的决定从规划到成行,期间我也是有过几次退出的想法,但随着看到的攻略中景色越来越多,美食越来越多,新鲜事物越来越多,我慢慢坚定下来。
       当然对于我这样从小没有掌握好一门外语的人来说,语言是难关。那语言不行,就只能通过攻略好好补补,把需要的资料尽可能多的积累起来,尽可能的少留问题到那里。幸运的是,我对自己的方向感和认路技术超有自信,在定好大致行程后,通过几次携程地图的街景模式,感觉就像已经去过东京一样。
       虽然说是6日游,但也只是个幌子而已,第一天因为北京下雨,飞机晚点4个小时,定好早上8点25的飞机下午1点到,结果每小时只能起飞几架次,等我们走已经快13点了,原计划这个点我应该已经到东京了。而最后一天也只是早起赶飞机,在机场免税店小逛一下。瞬间变成了4点5日游。
       好吧,进入正题↓

准备工作

其实咱蜂蜂里的大神们都已经很详细很清晰很明白的写出了攻略,我就只把自己的一些准备工作记录下来吧。
1、肯定是要把出行时间确定喽。
      我是4月定的行程,准备时间2个月,有点儿长但出国旅游不能说走就走,各种限制颇多,所以时间稍微长一点也可以接受。
      6月东京一般是梅雨季节,都是阵雨,有长有短,但不喜欢雨中旅游的朋友还是要慎重。我去的6天,天气预报提示有两三个雨天,不过好在游玩过程都没遇到,但依然从Family买了一把时尚的廉价透明伞。装一下嘛。话说,日本的透明伞确实很养眼的,外貌协会必收藏。http://www.tenki.jp从这里看日本的天气情况,他们的预报还是比较准确的。
2、护照。
      这是毫无疑问的,自从你踏上机场的那一刻开始,身份证对你来说就没有任何用处了,直到你回来为止。
3、出行日期。
      必须定好出行日期才可以去办理签证嘛,否则90天有效期,你人还没走签证到期了,那岂不得哭死。
4、签证(仅限山东区)。
     日本签证现在还是比较简单了。虽然日本在政治上针对中国针对的快疯了,但经济上还是很需要中国去拯救的。当然了,咱去玩就是只谈经济不谈政治,旅游嘛。貌似目前日本是不受理个人去使领馆办理签证的,所以只能通过旅行社来办。一般的旅行社应该是10W一个人的押金吧,没办法谁让有那么多可恶的滞留不归人员呢。我找的是青岛一家旅行社,还比较靠谱,而且服务也不错哦,最主要押金一家人只要5W,超便宜的说。唯一有些遗憾的地方是签证最快只能在出行前1个半月左右才能办好,这就导致我订机票和酒店的时间大大拖后,一些活动和优惠都没有了。
5、出行城市。
      虽然申请签证的时候需要填报你来回机票,但可以在走之前更改的。我就选择了北京。其实就是想去北京看看转转,对比下两个京的差别。事实证明,简直是错误到家了,还不如从青岛走呢。
6、东京的交通。
      去到当地,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不搞清楚交通是没法愉快的玩耍了。而且东京的交通,单看地铁就足以写出万字攻略来。现在想想,要不是我大脑里“位置细胞、网络细胞、方向细胞、边界细胞”各种细胞超级强,我很可能因为东京地铁放弃这次旅行的。实在不是一般的乱,所以也难怪网上有成吨的东京地铁攻略。不过鉴于我天生的空间思维,回来之后发现原来东京地铁这么简单,在新宿迷宫都没有迷路呢。
7、景点。
      东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生活成本一度是世界第一。肯定各方面都是值得称道的,购物、休闲、温泉、美食……神奇的日本人,脑瓜灵感多到没有你想不到只有你做不到的。
      购物,那简直能数到舌头抽筋:新宿、涩谷、池袋、原宿、秋叶原、银座……服装、电器、药妆,保温杯,甚至马桶盖。
      美食,东京拥有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在世界上多到没朋友,单米其林3星就有12家之多,寿司之神、龙吟、鮨水谷寿司……还有筑地市场那新鲜的海产品,绝对让你欲罢不能。各种拉面,寿司。
      乐园,世界唯一的迪士尼sea,富士急乐园,三丽鸥彩虹乐园,各种摩天轮……
      动漫,宫崎骏美术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镰仓,秋叶原动漫周边,动漫主题餐厅,动漫主题展览……(我就在六本木遇到了美少女战士展)
      温泉,箱根,热海,鬼怒川,伊香保……
8、通过自己需要的景点去规划行程路线。
      我其实没有什么太强烈的购物欲,也没有什么追求美食的极致,只是想去散散心看看这个对我来说略显神秘的国家。就大体制定了一个所谓的行程。在后边游记都会体现出来。
      东京有2个机场,羽田机场离市区超级近,坐京急电铁(品川方向),只需20分钟便可到达市区。成田机场就远了,虽然免税店东西比较多,但离市区70公里的距离显然无法吸引我,交通费也比羽田贵好多。
      酒店选择很重要,因为你每天的起点决定了你每天乘车时间和乘车费用,还有倒车次数。我选择了一个个人感觉比较不错的地方——新桥。当天直接去台场,不用换乘,出门就是百合海鸥号,省钱省时间。
9、出国所带的必需品。
      护照、日元(国内兑换,韩元在韩国兑换超级便宜,可日元在国内兑换才划算)、银行卡(带张JCB的卡省却了汇率转换,可以根据汇率浮动在低汇率时购入日元还款)、手机、WIFI(虽然东京很多地方都有热点,但我没有去研究,而且携程送的免费)、笔记本(此物可不带)、充电宝、相机、相机三脚架(此物可不带)、自拍杆、换洗衣物、洗漱物品、旅行箱(对于购物人士,可以带个大的,反正24往上都得托运,日本也有便宜的拉杆箱可以购买,堂吉诃德里边的也不贵)、归国报告书(东京机场值机一定别忘盖章)。
10、时差。
      东京首尔一样,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所以去东京要把时间调前1小时,不然坐车还好说,坐飞机的话能哭晕在机场。

好了,准备工作做完了,那就开始我的东京之旅了。
      只有真正想去了解日本,你才会发现日本绝对是一个让你抛开所有历史和政治成见后,最最值得一去的国家,我很庆幸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

第一天

因8点25的飞机,所以东直门附近比较方便。鉴于机场线6点才发第一班,决定坐机场巴士走人,5点10分上车6点不到就到了T3。取WIFI,值机,过安检,一切准备妥当,开始耐心等待登机。结果悲催的事来了。北京天一直不是很好,等飞机过程中,雨越下越大,开始交通管制了。8点登机时间已过,每15分钟通知一次,终于在9点15可以登机了。正在我满心欢喜以为终于可以走人了,现实严重打击了我,从9点15开始一直等到13点,饿的前心贴后背了还没有飞。13:10,我们乘坐的航班终于飞上了天,东京I'm coming.

不管怎么说,日航的航空餐都会比国内的好些吧。至少还有个哈根达斯可以吃。

还是香草口味的呢。哈哈。

10000米的高空,这感觉真好。

其实富士山就在翅膀后,角度被遮盖的死死的。只能用肉眼看一下了。

3小时35分钟的飞行,4点46到达了羽田机场。抵达羽田机场后,连审查带取行李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超级简单。

恍然梦中,难道就这么到了日本?一个一提名字就会被各种愤青怒喷的国家?总感觉像是在做梦。

出境后,在大厅右手边会发现一个很显眼的柜台,那里就是羽田机场“京急旅游咨询中心”,你过去之后只要说一句“chinese”,就会有普通话美女问你需要什么服务的。不过我始终觉得她要么是中国南方妹子,要么就是在南方留学过的日本妹子。态度绝对好,耐心再耐心。如果你需要京急电铁的车票,来这里买就对了。这里就是卖京急电铁往返+东京地铁24、48、72小时券的地方。这种针对外国人的京急电铁+N日地铁券是非常的划算,我买了往返+48小时是1900日元。

这是我从http://www.haneda-tokyo-access.com/cn/上偷的图,会不会被和谐呀?这个网站就是羽田机场交通指南网站。通过大多数人的攻略,我已经得出答案,京急电铁是性价比最高、速度最快、也是最方便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因为我的酒店就在地铁站旁。
       这个服务中心的左边,正冲过去有一个卖西瓜卡的地方,具体名字忘了,这里的美女会很热心的跟你说的。一个小玻璃屋,进去之后直接表示买几张就可以了,因为初次买西瓜卡都是2000日元(1500日元的金额+500日元的押金)。里边人也态度超好,很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买卡没有任何问题。服务中心后边就是通往京急电铁的路,从那里就可以坐车去酒店了。当然他们会提示你坐京急电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站牌上写的“品川方向”,因为只有去“品川方向”的车才是到市区的。

这就是48小时券。

PS:以前地铁票分1、2、3日券,当天不管几点用,过了24点自动进入到下一天中。现在的地铁票开始按小时计算,也就是今天15:00:00刷第一次,第二天14:59:59才算一天。还是现在的小时券比较人性啊。

看看,自由行完全没压力,都是繁体字。果然文化是相通的,除了发音不一样。当初为什么要战争呢?唉,都是政治!

我要去新桥,就会坐“品川方面”,也就是第二趟车。so,don't sit wrong.这块牌子右边有时间,日本交通的时间,直接准确的让天朝的我不懂,几乎精确到秒的车次。你就算不认字,单看后边的时间一般也不会坐错的。http://www.hyperdia.com/这个网址就可以比拼网页版的“乘换案内”,这点已经经过我办签证旅行社网站管理员的确认,除了一个JR的车不太好用,其他一切都很完美。我在日本就是靠这个网页坐车的,乘换案内APP没用过。前提是网页上要去的站输拼音就可以出来日语站名,不要输入汉字。
       出站的时候我迷路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东京迷路,主要是不知道怎么到酒店那个地铁口。我就找了一个执勤人员咨询了一下,后来才发现,我坐过去的是都营浅草线,而我去的出口是银座线,所以我就顺着银座线的标一路找寻过去,终于回到酒店。把东西收拾妥当,开始我第一天的行程。(所以大家从东京地铁进站或出站一定要看好你要去的是哪条线,找对了线再去看出入口。)
       这次坐车我使用的是京急电铁票,说是到新桥要补交一部分品川到新桥还是哪里到新桥的费用,结果出站的时候也没要,难道对中国人还有优惠?

晚上补拍的新桥站。虽然白天在地铁站内围着新桥找了一圈,终于从都营浅草线走到了银座线。事后发现其实浅草线出来后,只要走几步就可以到达我要去的酒店。坑爹的东京地下通道

酒店门口的小树。
       第一站早就定好去台场,因为按行程规划,住新桥先去台场对我以后几天行程来说,路费是比较合算的。可因为航班延误,再加天气不好,台场很多地方都关门了,只坐了摩天轮。很是郁闷。

这要去台场,就只能坐“百合海鸥号”,也就是那个全是假名的线路,标志就是一只海鸥。在东京的6天里,我只发现这一条线路是假名,其余线路都是繁体字,真的非常好认的。
       百合海鸥号,可是自动驾驶哦,我去的时候可能天不是特别好也可能是晚上的缘故,所以人不是很多,轻松的就跑到第一排坐那里可以看到很棒的东京夜景呢,不过因为车内灯光比较强烈,所以拍不到好片。只能自己欣赏了。
       百合海鸥号因为是私铁,所以使用西瓜卡就可以了。毕竟西瓜卡不用产生零钱,而且48小时券也不能用到私铁上,我要留到最后2天使用的。单次至少320日元吧(西瓜卡310,有折扣的),超级贵。一天能坐到3次的话,就可以买个百合海鸥号1日券了,1日券价格是900日元。

在这附近的吉野家吃了日本的第一顿饭。牛肉不错。

大摩天轮,下边亮灯的就是丰田展览厅。通过展览厅直达摩天轮。

我对车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只拍了几张貌似概念车的玩意儿。

自动售票,虽然会有美女在旁边帮你,不过还是要看你的理解能力了。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

从摩天轮出来,步行到这里,其实就为了看一下富士电视台。都关门了,唉,心痛。

三合一啊。东京塔——彩虹桥——自由女神像。

因为去的时候很晚了,行色匆匆,居然把高达给忘了。而大法的Sony Explorer Science也没有去看,真是遗憾。这难道会给我再去一次东京的借口?
       天很晚了,回酒店睡觉去了。明天还要早起去Disney。

第二天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迪士尼,世界上唯一的sea应该去一趟,我颈椎不好,所以只能去land看看了。因为sea据说惊险刺激项目比较多,花钱不能玩的感受大家都懂的。一大早从新桥坐JR山手线到东京站(之所以坐JR不坐地铁,是因为我从东京到舞浜也是需要坐JR线,这样就节省了地铁和JR之间的车费),东京站转JR京叶线到舞浜。出站之后右手边就是迪士尼入口,其实大部分人都往这个方向走。估计向左应该是去坐迪士尼观光车的。
       坐JR线依然是刷西瓜卡,因为48小时券不能用在JR线,而JR1日券我没买。

还没有出车站就感受到浓浓的迪士尼风。

我就从这个口出的。

东京的天,真是好的没法说。从一个化工城市来到这里,简直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亢奋。

蓝天白云下的迪士尼观光车。

准备入园。我也遇到了传说中的开包检查。打开包里边东西乱七八糟,就一瓶水放在包里,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就让过了。所以我都怀疑这检查是为了安全才搞的,并不是为了吃喝。进入后再步行100米就到达购票地点。因为我从网上买好电子票,所以直接进入。如果你想把电子票换成实体票留念,那需要到检票口左侧的游客服务中心交200日元。

这就是我出园前换的实体票,200日元呢。

这是第一层——检查、翻包。

这是第二层——买票、检票。

这就是世界市集。这图左侧有个米老鼠,合影的人可是排了好长的队。我有排队恐惧症,因此看一眼就走了。

这个地方的人也是比较多的,都在排队照相。我就好歹照一张到此一游吧。

这是我在迪士尼进的第一个食品店,价位绝对不像国内虚高。对比东京日常消费,还是很合适的一个价格水平。

像我这样的外貌协会成员,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样的食物,什么都想买。唉,唉,不该来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灰姑娘城堡了。

我们在这里吃的蛋糕,喝的咖啡。

小小世界,哈哈。照着相坐完一次,还想再坐一次录像。可有人嫌累了。

灰姑娘城堡走廊,准备进入!

作为最后一站,我不得不再留恋一下这里。因为实在是没有精力再呆到8点焰火了,好可惜啊

天不错,虽然中午阴了天,但下午又出了太阳。果然东京的天变天速度惊人呐。下午5点半,我也感觉累了,晚上的焰火晚会无福欣赏了。回酒店休整一下,明天准备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和三丽鸥彩虹乐园吧。

只是看到这些标识感觉无敌了。没有别的意思。怎么想的,搞这么长的一串标识

第三天

每天都睡到8点,感觉整个人都变懒了。哦,对了,虽然是8点,但祖国还是7点,说明还没有变懒呢。出门还是有点儿晚了,比我计划的时间晚了半小时。今天要去2个地方——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和Sanrio彩虹乐园,这两个地方都在一条线上,还算是比较顺路。先去10点场的不二雄博物馆。宫崎骏美术馆休馆,所以这次来东京可以说遗憾相当的大。
       紧赶慢赶到新桥站,去找寻前往表参道的列车。表参道需要转车,我转的“小田急小田原線急行(多摩線直通)”,这样我就不用在代代木上原再转一次车了。只要写着(直通)的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坐了,交通乘车网址还是http://www.hyperdia.com。日本的车就是这么准点,你只要从网上看好时间上车,哪怕不认字也不会做错车。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不是上门买票才能进的,是需要预约的,这点亲们要注意哈。要上门买票的话,那我估计你就只能买回程的车票走人了,因为博物馆是不售票的。先预约然后在日本当地的罗森便利店中取票。每月30日开始预约次月门票,预约网址:http://fujiko-museum.com/english/ticket/。入场时间是每天的10:00、12:00、14:00、16:00共4场,迟到半小时不能入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规定的,我10点多一点儿去排队,分批次进,等我进的时候已经快10点半了,后边还有两三波人没进呢)。

图不配文,这图只是我随拍了一张时刻表。纯属无聊。

登户站找一个出口刷西瓜卡出来就可以了。出车站后登上台阶左边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前方广场上这充满童趣的巴士,让我立马回到孩童时代。我觉得单这车来说就是登户一景呢。

这车成人220可以刷西瓜卡,儿童110。10分钟就能开到博物馆。特别明显的BUS,太亮了。

图省事,从某宝上提前1个月订的票。自己从官网预定应该是60左右,某宝75再花30RMB寄到酒店。这样你就有个日本的快递包裹了

这就是寄到酒店签收的门票。

终于进馆了,在外边排了一段时间的队。虽然我定的10点场但进场是有限制的,每次放入30人左右,听工作人员说注意事项,一波一波的进。等我进去已经到10点20多了。

这是展厅休息区,所以不用还解说器就可以在这里玩耍一下。其实就是个阳台景观。

这里有N多的书籍,是阅读区呢。

扭蛋300日元一个,不便宜噻。

这个,谁想来打个电话呢?哈哈。

用门票换这个就可以入馆了。入馆会给你一个讲解器,只需要跟前台说chinese就可以得到中文解说器。讲解器只能在馆内使用,在活动区就需要归还给工作人员。

内部电影,不能使用手机不能拍照,看完走人。我是听不懂的,全程日语,但只看画面也是很不错的享受。

饮水处。里边是凉水哦,肚子不好的朋友还是莫饮用。

吃饭排号,去晚了就等着吧。怎么得半小时的排队时间。如果时间长,可以去户外拍照。

餐巾纸都这样的。

虽然坐在1号桌没什么用,但我还是暗爽了一下。

用餐前排队时间可以来这里拍照,也可以吃完饭后过来照相。如果人多请排队。
用完午餐,在纪念品店小逛一下,便开始向三利欧进发。先坐哆啦A梦的BUS回车站,再找到小田急多摩急行。从登户到了多摩。

这里坐回程的车,有两辆不同的车,因为很多人都在坐,一般不会坐错车。不过还是要注意看哦。

日本的小学生,好可爱的校服。那书包就是传说中国人疯买的类型。启程去彩虹乐园。从登户坐小田急小田原線,就可以到下图所示的车站了。

来了之后才搞明白小田急多摩和多摩是两个站。

路上随处可见Kitty猫。绝对不会迷路。

见到这个房子,左拐尽头就是彩虹乐园了。

有巧虎哦。

原来Kitty猫和巧虎还是好朋友呢。呵呵。在这里,如果有人看到在拍照,会自觉的退到你镜头之外等待,绝对不像国内,不管不顾。

路的尽头,就是这个标志性建筑。
       我从携程定的票,因为携程对JCB信用卡用户来说,有个-50元RMB的优惠活动,这个比某宝上买要划算的很呐。http://sc.puroland.jp/这是彩虹乐园的网站,从上边你可以看到哪天是闭馆日,防止白跑一趟。

我就喜欢各种主题餐厅的食品。外貌协会!哈哈。

之前三利欧,我只认识Hello Kitty,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酷企鹅。然,我们照相的时候酷企鹅下班了,换了另一只。

HelloKitty夫人的小屋,合影后想取走照片,可不便宜呢,1900日元吧。好贵的说。
       天色渐暗,而且也到17:00了,这里貌似17:00关门,所以也该走了。回去之后我还想去世贸中心去看东京塔呢。

我只想说,有这么一个空位,站这么多人也不会去抢着坐。不管是不是不好意思,你也可以说他们傻,但我认为这就是谦让吧。

感谢群里的朋友介绍了这个地方。哈哈。价格便宜,夜景美丽,人也不多。超喜欢这里。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小众的东西和地方呢?

从世贸远眺东京塔,夜晚的东京塔格外绚丽多彩。

还可以看到Tokyo Sky Tree。。。
       美丽的东京夜景终于在第三天看到了,之前光看别人拍的照片,有的只是羡慕和嫉妒。现在自己也看到了拍到了,那有的可就是激动、兴奋和满足。美丽的东京美丽的夜。
       20:30了,这里也要关门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门口等着顾客的离去,虽然快下班但依旧彬彬有礼,各就各位。鞠躬、告辞、目送。

第四天

早啊,各位。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安排的地方终于没有了乐园,都是东京市区内,所以可以使用我的48小时券了。但天貌似不怎么样,有下雨的趋势呢。
       不管怎么样,步行到银座逛一下没开门的中央通吧。

其实银座可以通过地下走廊到东银座站直接坐浅草线到押上,银座和东银座两站非常近,和有乐町与日比谷两个站类似。

想不到云居然在晴空塔的下边飘过。

日本大姨做的东西,味道还算可以。有1、2个能吃的上来的,但酱油的我实在是不太感兴趣。

天空树下玩水的日本小朋友。

我也来吾妻桥和那坨儿东西合个影吧。
       从押上走到浅草也是需要时间的,虽然不是太远,但毕竟浅草线也是2站路。多走走锻炼身体吧。但没想到,雷门居然……

人气兴旺的浅草站。待了这么多天,这是见到中国人最多的一天了。到处充斥着东北上海广东山西陕西甚至闽南语,来自祖国各地的同胞聚集于此,俨然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要不是商店上的文字提醒着我们。

押上走过来有点儿累,先来浅草文化观光中心休息休息,喝杯茶吧。每人必须消费480。

虽然标着1岁一下不用消费,但老板娘说我6岁的姑娘也不用。哈哈,人真好,可确实有点儿累也有点儿渴,顺便也给她买了一杯喝的。

出门前盖个章,表示我来过了。

这就是大老远跑了来看到的景色,居然都在维修。

5重塔在维修。

雷门在维修。
       算了,不能白来,进去求个签吧。100日元丢进去,然后求个签出来。这没人监督,完全看自己心诚不诚,你要不想丢钱进去直接抽签也没人管,人在做天在看,是吧。

呦,才发现上边还有监控呢,原来不只是人在做天在看,还有监控也在看呢。

貌似是个吉,我是看中国字认出来的。不过我感觉这里边80%以上都应该是吉吧。
       求完签拍个照,启程去上野。东京都美术馆是我去上野的原因,捎带去看看祖国的熊猫吧。

甜品对我总是充满了诱惑。

西乡隆盛。

与心心念念的东京都美术馆合个影。

不知道为什么,出国就喜欢去这种地方,难道是装X上瘾?哈哈,开玩笑,文化人不说脏话。主要是因为在日本,一直有一个传统——博物馆/美术馆的建筑一定要出自名建筑师的手笔。这赋予了美术馆、博物馆新的意义,使之成为了城市的文化地标。去熏陶一下吧,修身养性。
       上野动物园正门装修中。好吧,又是装修。不能淡季来呀,不能淡季来。不能旺季来呀,不能旺季来。那我该什么时候来?难道就是看缘分。

借熊猫敛财的好手段。

动物园出来,去著名的不忍池看了一下就在上野公园的西边,有一个宽宽的台阶走下去。其实很远就看的到。从不忍池的西侧有条小路就可以进入东大,可太远了点儿,就没有过去。

逛完一圈,再去地铁站,准备去涩谷。涩谷有因《生化危机》让我想去的景点,还有要去品尝的不二家主题餐厅。没想到涩谷准备走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雨,更有电影场景中的那种感觉了,太棒了。

生化5里爱丽丝跑回保护伞的大楼。有点儿像109man。

生化4里的镜头。

生化4里涩谷街头。

生化5里,爱丽丝与中岛美嘉。

我也站到了涩谷路口的第一排, 荣幸之至啊。这么多打伞的人里如果能出现一个“中岛美嘉”,那绝对亢奋到不行。想想就好,不要当真。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此次涩谷之行第二个目的地就进入脑海。一定要去不二家餐厅享受一顿主题饭菜。位置超级好找,就在109大厦右手边,与Adidas Originals挨着。

吃完晚饭,去adidas转了一圈,都累了,回酒店休息去了。因为用上了48小时券,因此坐地铁是首选。我选择了银座线,去银座UNIQLO买件衣服再回去。12层的UNIQLO,说什么也得去看看。

又是累到死的一天,终于过完了,但为什么又过的这么快,眼瞅着就剩2天不到的行程了,好留恋啊。东京果然是越呆越不想走。

第五天

第五天,该干点儿什么有意义的事呢?对了,东京塔还没登,某宝上买的票都还没有打印呢。好吧,找地方打印去。楼下全家据说就有,下去看看去。

就是这高大上的东西。咱一个搞IT的没人帮忙也得搞定它!

这个机器是插U盘、SD卡还有付费投币用的。

安卓手机下一个PrintSmash的APP就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机器,然后把PDF文件打印出来。

so easy.没想到自己智商这么高,分分钟搞定。哈哈。可以去东京塔了。

东京塔,从新桥的话,还是赤羽桥站比较近。出地铁发现一个盖章的地方,先盖一个再说。

虽然我手机镜头玻璃磨了,但依然看的出东京塔在晴天下的美丽景色。

用相机来张看看塔。人黑可以更好的欣赏塔的美景。

JCB信用卡会免费赠送你一张登塔门票,就是这样的。但这个要去售票窗口去把卡给他们看下再领取。这个票进塔后就收回了。

这是某宝买的,之后在游客服务中心去领取便可。不用去售票处。

坐电梯上来的一层有自动制作纪念币的机器,上边可以打上你想要的字母。全程自己搞,简单明了。打印机那么复杂的东西都搞得了,何况这个机器。只不过这次是3台相关联的机器。一个机器买是卖币和钥匙环的,一个机器是“两替”,一个机器就是制作纪念币的。
       逛完这层,去下层有咖啡还有玻璃地板哦。

第一脚是最难的迈的,但当你迈出去之后,那感觉简直太奇妙了。虽然知道底下有玻璃,但仍忍不住有些紧张。完事之后,一定要吃个甜筒压压惊。

看着就有食欲,瞬间把刚刚的惊心体验抛到脑后。
       东京塔里六本木不远,看完东京塔,我边一门心思想去六本木拍下那个地标——大蜘蛛。怎奈去到之后发现了一个花钱的项目。唉,不该去,又该去。一切都是缘。

就是这个展览,看到时间到6月19日结束,我便萌生了要去看的想法。虽然我是这代人,但我从没看过美少女战士,要不是属于特别展览,我觉得我也不会这么上心硬要去看了。还有一个说法,装就得装的彻底,装一个满分。

从这里进入买票的地方。其实就是展望台。

看美少女战士的展览,顺便也在六本木白天远眺了东京塔。真是意外之喜呀。哈哈。开心的要疯了。

人头攒动处是一个拍摄美少女战士的位置,就是和上一张照片合影。官方的位置肯定是最好的。拍照是免费的,照出来会有一张明信片哦,可以免费领取,但上边自己的照片有些太小,想要大照片就要额外加钱了。不过不会强制购物。这样的事在日本是不存在的。我只拿走了明信片,因为我知道大照片的价格不菲。
       这个地方逛完,之后还有一些珍藏手稿、视频资料等东西,但都不让拍照。之后肯定是少不了的周边了,那是花钱如流水的地方。但来一趟怎么也得花点儿。日本人果然好精啊。
       六本木,一个看蜘蛛的地方,结果变成了金钱的黑洞。唉。走人吧。路上随拍几张照片了事。

六本木的大蜘蛛啊。标志性建筑,是人们约定见面比较靠谱的一个位置。看到它,让我想起忠犬八公了,去涩谷的时候没有过去看看真是遗憾。满脑子的生化危机。

这片子在国内叫《X战警:天启》是吧。日本名是这么叫的。
       走吧,走吧,在东京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赶场似的去下个目的地吧——MUJI,当然是有乐町的。这做攻略的时候才想起来六本木就有一个MUJI嘛,我怎么就给忘的一干二净了呢。
       继续坐地铁,从六本木直接坐日比谷线,到日比谷下车。日比谷站和有乐町的MUJI,也就500米的距离吧。在日比谷下车后还遇到一个小插曲。无聊之中看了会儿地图,结果过来一个大叔——地铁工作人员,很热心的来问我是不是找路。我又说明不白,只好跟他说找MUJI,在他热情的召唤下,跟着他走大步流星的走到一个电梯口,直到把我送出电梯来到地上,看我走远后鞠躬才转身返回电梯间。简直热心的不得了。对日本人的好感瞬间提升150%。其实本来我知道怎么走的,结果他一带路,我反而需要靠着google map来导航了。

这家店绝对让你目不暇接,3层的店铺果然是全球最大旗舰店。本土的东西就是好,相比较国内那畸高的价格,这里的价格相对于东京老百姓来说绝对是便宜。为什么无印良品一到中国就被炒作成多么高大上的地方呢?其实在东京这就是一个亲民的便利店。所以在国内我坚决不会从MUJI买东西了。因为逛了大半天也确实累了,想去MUJI里的餐厅坐坐,结果还要排队,就匆匆看了几眼走人。里边还有不少应该是国人吧,拿着相机手机各种拍,估计也是做攻略使吧。
       作为大法的粉丝,从1984年家里用了第一台SONY彩色遥控电视开始,感受到大法的东西确实质量好的不能再好,而且大法的工业设计在世界上也是少有可以与之抗衡的,外貌协会的我自从被大法征服就没有再喜欢过别的电器设备。此次来东京SONY大厦是必去的地点。

本想进去大厦里边看看,可终究太累,而且里边人超多。没办法,只能到此一游了。把遗憾留到下次弥补吧。
       来东京一趟,既然住在银座,那大法必去,还有一个地方也是非去不可的。那就是银座的GUCCI CAFE。我可以买不起GUCCI的包包,也可以在内地逛GUCCI的时候遭人白眼,但我必须要在东京享受一杯GUCCI的咖啡。不论我有多累,不论时间有多么紧张。就爱这么装!哈哈。

这提拉米苏味道不错哦,是这里的招牌甜点呢。为了这个双G,也一定要点一份尝尝的。否则真是白来了。当然来不只是装的,你也要细细品味这里的咖啡哦,还有提拉米苏上边的可可粉也非常好,真材实料。

巧克力是酱心的,味道不错。入口即化。属于比较不错的可可制成的。难得能吃到比较不错的巧克力哦。

喝完咖啡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瑞士莲的咖啡厅,可因为刚喝完GUCCI,而且早没有发现这家瑞士莲咖啡厅,所以真的很遗憾的远观了一下走人了。当时怎么就没拍张照片呢,我哪怕只是拍张照片也好啊。现在回想一下还是很后悔的。唉。算了,不想了。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吧。这些遗憾一定下次再来弥补。

第六天

每到赶路的时刻,晚上总是睡不好。刚来东京时只把手表调了时间,早上看着手机已经4点半的时间发呆,突然想起来手机比实际晚1小时。赶紧收拾洗漱。差点儿呀就误事。5点半的地铁是赶不上了,只好坐6点的。幸好这东京北京靠谱,至少地铁不晚点。

车站里因为时间太早,见不到很多日本人,这与平时忙碌的新桥站简直差远了。让我以为走错了地方。趁日本人都没起床,赶紧坐车走吧。因为我的48小时券是前天8点半左右用的,所以今天还可以使用最后一次。刷了卡进了地铁开始等车,30分钟一趟直通羽田机场。6点车准时在新桥出现,走了东京

逛一下免税店,结果发现了这个生巧。可我最爱的是六花亭,因为没有六花亭,所以我伤心的连这个生巧都忘了买。

再留恋下东京的洗手间。

一口气吃了4个哈根达斯。
       吃完这顿饭,再看会儿电影就该到北京了,再见了东京。改天办个3年多次再来。
现在日本准备放开10年签证了,亲们加油哈。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1 14:25

引用 淡淡的淡淡 的文字:

要拼人品

2016-06-21 14:29

引用 淡淡的淡淡 的图片:

2016-06-21 15:21

2016-06-21 15:22

第3顶

引用 十七楼的寻觅 发表于 2016-06-21 14:25:3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十七楼的寻觅:呵呵。是啊。出去玩开心很重要呢。

2016-06-21 16:4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6-21 14:29:32 的回复:

要拼人品

回复夏天:我这才发现应该去医院人品科拍个片看看

2016-06-21 16:44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1 15:22:43 的回复:

第3顶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哈哈。

2016-06-21 16:44

归国报告书?

2016-06-21 23:06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6-21 23:06:11 的回复:

归国报告书?

回复lulu:啊?归国报告书。

2016-06-22 09:42

你好,请问携程地图的街景模式怎么弄?

2016-06-23 21:55

引用 seacloud 发表于 2016-06-23 21:55:36 的回复:

你好,请问携程地图的街景模式怎么弄?

回复seacloud:其实你只要选好一个地方,比如一个酒店,在旁边会出现地图,你点“查看地图”,之后在弹出的地图右下角“+-”号上方有一个小人的图标。那个你点一下拖到地图里边就可以了。

2016-06-23 22:32

引用 淡淡的淡淡 发表于 2016-06-23 22:32:01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淡淡:好的,谢谢。

2016-06-24 07:34

回复淡淡的淡淡:刚看了,我这个没有小人图标。

2016-06-24 07:40

引用 seacloud 发表于 2016-06-24 07:40:04 的回复:

刚看了,我这个没有小人图标。

回复seacloud:我行程最后添了一张截图, 你看看哈。右下角。你是用PC端上的吗?

2016-06-25 17:4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11:50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06-27 11:50:56 的回复:

回复dreamerchen:我是不忍心这么摧残自己,都是走之前才看攻略

2016-06-29 09:58

引用 淡淡的淡淡 的图片:

2016-07-27 22:32

44顶

2016-07-27 22:33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7-27 22:3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