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欧洲第一站,日耳曼民族的根据地—德国

• 出发时间/2016-06-02

北京—法兰克福

在结束了疲惫的结婚琐事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的蜜月之行,欧洲大陆我们来了。。
        由于国际航班的特殊性,我们早早地来到了首都机场航站楼,集合后导游说明了欧洲之行的注意事项,我令人欣慰的发现我们团队此次欧洲之行的主力军还是很年轻化的。繁琐的手续之后我们进入了候机厅,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离京之前是不适合在免税店买东西的(重量会给旅行增加负担)。由于航班是半夜两点多的,我们只能是依着长凳漫漫的等待,一个多小时以后开始登机了,但是这个时间点貌似令人兴奋不起来,每个人脑袋里想的都是赶紧上飞机能好好地睡一觉。

历时十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踏上了欧洲大陆,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六点多(欧洲基本时差比北京时间少六个小时)。作为德国的第五大城市,法兰克福人口50万,是欧洲最大的交通枢纽,也是欧洲的经融中心。我们要去的第一站法兰克福的市中心,也是最有名的景点—罗马广场。

市政厅—类似于中国的民政局,运气不错偶遇一对当地新人喜结良缘

法兰克福大教堂,尽管里面膛儿不大,但是外观还是很震撼滴。由于德国二战失败的特殊性,法兰克福这座城市几乎在战时被移为平地,盟军就是以法兰克福为中心对方圆进行轰炸的,所以此大教堂幸运的躲过了一劫

美因河上一座很有年代的老铁桥,上面挂满了情侣们的同心锁

美因河—法兰克福的母亲河,全长520KM。

法兰克福这种敞篷观光公交还是和有特色的。

领略过欧洲建筑的震撼之后,我们有了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到了德国怎能少了买不锈钢制品,双立人,WMF和菲仕乐都是品质很高的厨具品牌,而且和国内的价格相比还是比较便宜的。在这里强烈推荐WMF的不锈钢除味皂,9.9欧的价格确十分的管用,在碗里倒半杯水,将小圆蛋放入,放入冰箱四个小时既可除异味。初到欧洲还是对这边的物价有所感慨的,由于汇率的问题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本能的在欧元的基础上去乘以7.4,结果算下来啥都觉得贵欧洲涉及一个外国人退税的问题,德国的退税起点在欧洲是最低的,只需要消费二十五欧既可退税)。
          简单的中餐馆用餐后我们去往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乘坐德国ICE列车前往希特勒的老巢—慕尼黑
          在这不得不说的是欧洲的火车站,不仅没有中国的安检系统,连最基本的检票程序都放在了开车以后,不得不佩服欧洲人的整体素质啊。(顿时脑补了一下这种制度在中国实行起来的场面德国的铁路系统还有两大特色,一是可以买类似于中国的月票,二是火车车厢大多会设有几节的自行车车厢供自行车的存放。

法兰克福—慕尼黑

三个多小时的跋涉后我们抵达慕尼黑,雨后天晴的天气也使得我们心情大好
       慕尼黑第一站—马丽恩广场,依旧都是气势恢宏的欧式建筑,新市政厅的出现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十九世纪末建造的巍峨挺拔的棕黑色建筑,上面像撒了一层白霜,市政厅钟楼上装着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我们很荣幸目睹了它的整点报时,旋转的木偶和完美的旋律不禁使人感慨德国人的工业技术。

略显疲惫的奔波后,终于等来了欧洲之行的第一顿特色餐,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HB啤酒坊,品尝最地道的慕尼黑啤酒和大名鼎鼎的烤猪肘餐(这是欧洲之行的最满意的一餐),餐厅的风格很有特色,当地的人们也很友好,只要你和她眼神存在对视,他们都会友好的冲我们微笑。看着不大的猪肘吃完它可是需要一定功力的,但是某人做到了。啤酒的话每人送一杯,单要的话4.5欧一杯。

晚餐过后我们被一场雷阵雨阻碍了前进的道路,不过欧洲的天气就像孩子的心情,真是说变就变,这点在未来的日子里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十分钟的大雨后天气渐渐好了起来,我们继续上路,回酒店休息。
      德国人的严谨在酒店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一尘不染的四周就不提了,厕所还会准备三卷手纸,我的猜测是一卷大号用一卷小号用一卷擦坐便器?
      总以为年纪轻不存在什么时差问题,谁曾想一到酒店连洗漱都没顾得上就钻被窝了。(到酒店八点多,相当于北京时间半夜两点多)

晚上有时差白天却没有,一觉睡到了早上的六七点,欧洲第二天的旅程从早餐开始。进入餐厅各种没有温度的食物令我不是很有食欲,还好有一杯热乎的咖啡和炒鸡蛋可以使我胃里可以热乎热乎(事实证明这顿早饭是欧洲最好吃的一顿),尽管当地的早饭不合中国人的胃,但是他们却在桌子上放满了各种的果酱小盒和调料袋。我们牢牢记住导游的教导,一定要抓住早晚饭的机会打热水,不然的话你可能一天都喝不上

还算饱的吃完早饭后我们踏上了在德国的最后一段旅程—新天鹅堡,它是巴伐利亚国王鲁道夫二世,为实现其一生理想表现出中古世纪骑士精神所建的梦幻城堡。迪斯尼乐园即仿此建造。第一次体验传说中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身边的小车从我们大巴车旁边搜搜而过的时候还是可以感受到那种速度与激情的。(德国大客车和货车有着严格的限速要求)
     某位著名人士说过,要的不是到达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这句话用在去新天鹅堡的路上太合适不过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走到哪站住都是身在画中。上图。

有了如此美景的长途跋涉也不会感觉到无趣,从大巴车下车后抵达新天鹅堡还需要一段小的爬山路需要步行完成,不像国内的爬山都是台阶,这里的山路只是缓缓地上坡,年龄大的也可以做景区的马车,价格不贵,6欧一个人。

离开新天鹅堡大家已经饥肠辘辘,我们在附近小镇的一家中餐馆用餐,等餐之余刚好用相机记录离开德国前的最后美景。

离开德国之前的最后一餐怎么能少得了纯正的德国啤酒,正常的餐馆是3欧一杯

拜拜了美丽的德国,总感觉这么完美的国家没有待够,欧洲第二站,意大利我们来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1 14: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12:51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06-27 12:5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