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With U @ 毛里求斯 (香港直飞,全程四季酒店~~)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19000RMB

忙忙叨叨大半年,跨越3000公里的两地婚礼总算结束啦~
马不停蹄,踏上以为会十分甜蜜的蜜月之旅(殊不知旅途中各种拌嘴拌嘴加拌嘴,不过当然也有很多很多的浪漫~)。
贵阳深圳的高铁,从深圳过关,香港直飞毛球~ 走起~
(先发一张婚礼的照片,小臭美一下~ ^_^)

@ 香港

香港已经来过了好几次,这次从香港飞,3个原因:
1、贵州香港还是挺近的
2、放不下 丝袜奶茶 和 海南鸡
3、香港直飞毛球的航班,虽然辛苦了些(晚飞早到),但是9小时直飞已经是最快的方式了。
有朋友们会选择中转迪拜的A380豪华飞机,当然这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在迪拜根本消费不起的小青年来说,还是直飞比较靠谱。

深圳过关到香港,差不多是中午了。 这次香港之旅,毫不犹豫的再一次选择了“九龙珀丽酒店”。上次和老公来香港的时候,误打误撞住了这个酒店,印象深刻。这一次在网上提前订的,450元一晚!巨便宜!而且酒店十分干净现代,虽说房间小了点,不过条件和服务远远甩香港别的家庭旅馆几百条街。这一次入住,同样十分满意。   想去香港的朋友们可以参考哦,酒店有免费班车到机场,还可以以优惠价格买机场快轨的票。酒店地理位置第一次去不太好找,不过离旺角 奥运地铁站都很近,到尖沙咀也十分方便~四个字!
强!烈!推!荐!

香港不用说,当然就是吃吃吃了,我最爱的港式奶茶!咖喱牛腩!干炒牛河!海南鸡饭!!!!!!
不过作为蜜月嘛,还是要高大上一次的,再老姐的推荐下,我们预定了一家很棒的西餐厅。
Wooloomooloo Prime .
全英文菜单,全英文服务。第一次进这种餐厅好伤不起!点菜花了30分钟。。。/(ㄒoㄒ)/~~
由于是蜜月晚餐,服务员安排了一个最棒的窗边位置给我们。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远眺太平山~~(再一次多谢老姐~)
去的时候没带相机,景色就不发了~  绝对杠杠的~  请大家自行脑补 维港夜景~~
就是价格太不美丽,我两花了1600港币!!!! 人生中最贵的一顿饭~ 用生命再吃啊~~
最后用餐结束,服务员还给我们用拍立得拍了张纪念照,放在一个简单的相册里作为蜜月礼物送给了我们~~~soooo  happy~~

吃完回酒店之后,意外发现酒店顶层有一个酒吧,上去之后,被夜景震撼到了。有一种完全不同于维港的美。灯火通明的城市。
再一次感叹酒店的好。点了两杯mojito~ 住店客人7折优惠哦~ 住店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
星域酒廊

第二天,接着一通买买买吃吃吃之后,就直奔机场,漫长的等待凌晨1点飞往毛球的飞机啦~~~~

1 . 四季酒店一日游

毛里求斯航空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除了座位窄了一些之外。
飞机上还喷空气清新剂,第二天一早,我是被一股香香的味道叫醒的~~^_^
一共两顿餐,夜宵和早餐
还有很好喝的红茶~ 不过飞机上没啥可看的电影,都是一上飞机就睡觉,睡醒了就到啦~~~

第二天当地时间7点过到的毛球,找了接机的小哥直接送我们到酒店。
刚下飞机,呼吸到毛球的第一口新鲜空气,竟然发现一点都不热!
(后来几天证明,不是不热,而是冻成狗!)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花了1个小时,而且还是司机以飞快的速度开的一个小时。。。。

到了酒店,有中文GO接待,介绍了下酒店的情况,还送了一束红掌花作为蜜月礼物。
由于时间太早不能办理入住,所以只好去酒店的健身房里冲了个澡,然后开始逛酒店模式。
健身房里的浴室还是很高端的,不过这么多天四季酒店,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酒店里弥漫的无处不在的,香香的身体乳的味道。

趁这个机会,好好说下住四季的感受吧:
===== 优点 =====
服务一流:所有的服务员见到你都会微笑着打招呼,尤其是大堂的服务员和餐厅的服务员,感觉都是一极棒。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欢迎
环境一流:整个四季就是一个大花园,每天都有很多园丁在工作,酒店里有湖,有桥,有各种小路,有无边泳池(稍微I小了一些),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具体的设施可以去各大网站查看,我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后面放了几张我比较喜欢的图~~~
房间:都是Villa性质的,私密性很好,尤其是两个淋雨大喷头,都是半露天形式,特别给力。 床很大很软,每天都有水果送上。房间门口是一个小小的泳池,还有露天的床。可惜天气太冷,我最终也没下去泡一泡。门口有沙发和椅子可以休息,有一只喵喵连续两天跑来我们房间外~~~
餐厅:一共三个餐厅,意大利法国亚洲。 我们买的套餐是不包含晚餐的,所以晚餐要自己花钱。价格嘛,只能说巨贵无比,可乐都要50RMB一瓶。两个人正儿八经的吃,一顿要吃1000+。  所以我们也没怎么好好吃啦。 只是第一天晚上花巨款吃了一个印度菜自助,700多RMB每人,而且不怎么好吃,水还要单独花钱。其他天都是随便吃吃,大约600以内吧,味道一般,也许是不怎么会点菜的原因。 不过意大利餐厅的甜点特别好吃,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提拉米苏!520卢比一块!!!在四季这几天吃饭时我两最憋屈的事儿,当时没想到这一点,如果定了包含早晚餐的,晚餐就会十分丰盛~ 不过据说这么定的花,价格也很贵。所以其实选择只包含早餐的这种房间,也是一种省钱之举吧~~~ 不过餐厅的服务员到是给我印象最深,特别专业,尤其最爱意大利餐厅的一个帅哥~ 超帅~ 超绅士!
===== 缺点 ======
偏僻:偏僻到你根本感觉走不出四季!周围都是公路,要么就是甘蔗地。除了在酒店待着,哪也不能去。6月份的毛球,5点过天就黑了。晚上真是有点无聊啊~~~
价格:啥也不说了,贵。怀念那个能当土豪的普吉岛啊~~~!

第一天就在逛逛,睡睡,吃吃,睡睡中结束啦~~
 (中午吃饭的时候,正好看到有ZUMBA教练再泳池边跳ZUMBA,被拉上一起参与啦~~很有意思,好像是在办一个I SAY YES的活动)

亚洲餐厅,及 餐厅旁边的泳池

酒店餐厅里随处可见的小鸟~~

通向我们Villa的小道~~

半露天的淋雨喷头,超喜欢这个!

2. 鹿岛半日游

第二天一早,就去餐厅吃早餐啦~~
不同于别的酒店,早餐不是纯自助哒,除了有自助的一些点心 水果 牛奶等之外,还可以在菜单上另外点两个菜 和 一种饮料(热巧或者当日慕斯)。早餐确实做得十分精致。随便拍拍,随便看看吧~^_^

吃完早餐,歇了会儿,回房间换装,出发前往鹿岛。
酒店每天有船到鹿岛,一个小时一趟,最后一班是4点回来。
我们11点上船,去了鹿岛,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并没有想的那么美丽,也许是太怀念普吉岛的斯米兰了~~
风景比较一般,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
3500卢比,玩了双人的滑翔伞 和水上沙发。值得注意的是,滑翔伞分long ride ,short ride两种,看同行的其他人都说很快就下来了,但是我们的是long ride的,感觉玩了好几圈呢~~ 如果想去玩的小伙伴,一定问清楚。
不过我的建议是,如果去过其他海岛玩这些游戏,鹿岛就可以不去啦~~大同小异的~~

玩完水上项目,大概两点左右。 老公建议赶两点的船回酒店,但是再我的强烈建议下,呆到了三点,结果表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天空终于放晴啦~~赶紧拍照!!!

coconut 的 cocktail ~

肥胖界bikini背影来一个!

3. 南部四驱车 蓝湾 自然桥 浮潜

不用说,今天就是典型的中国人一日游经典线路啦~~~
网上报团,整个团就我两,加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哎呀,一不小心成了包车一日游~带我们导游人挺好,但是特别腼腆,感觉不太适合当导游,不过办事还是很靠谱的,这天天气很好,一整天阳光灿烂,也是给我们大面子啦~~~而且很囧的是穿了个人字拖,还坏了。于是就一瘸一拐的走完了今天的行程
四驱车没我想象的刺激,因为大多数走的都是甘蔗地,但是整体还是不错的。看到了美丽的海湾,还有瀑布。
大浪湾,自然桥很美,十分壮阔,有一种惊涛拍岸的感觉。海水很深很蓝,浪花很白。站在自然桥上有些害怕,前后都是悬崖,很刺激~~
海浪大的时候,可能会被淋湿,当然,也能看到美丽的彩虹~
蓝湾也很棒,海水很清澈,和泰国差不多啦~~整体比鹿岛好看多了,浮潜的时候,导游还给我们准备的面包,别的团都没有哦~~~
热带鱼很多,珊瑚也很多,但是鱼的种类比较少~~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哒。
就是天气不热,所以浮潜上来小风一吹,那个嗖嗖的冷啊~~~~一定要准备浴巾

回到酒店大概下午4 5点,正好,吃晚饭,睡觉~ 不知道是不是时差没倒过来,总感觉每天8 9点就困了~~

这张照片有种赛车手的感觉哈哈哈

大浪湾

蓝湾

4. 海豚 鸟公园

其实住那么好的酒店,真的应该好好在酒店待一天,老公也一直怪我把行程安排得太满。
但是没办法啊,中国人的特质嘛,来都来了,不出去后悔,可能出去也后悔。
大早上6点钟爬起来等车看海豚,早餐都来不及吃。然而!
我!们!并!没!有!看!到!
下午想着去鸟公园看斑马~然而也并没有也看到!
想想也是醉醉的。。。。。

这运气也是绝了。天气确实不怎么好,下雨又停又下雨,但是据说海豚出不出现,和天气也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俺们导游说,他带了那么多次团,这是第二次没看到海豚的,第一次,虽然没看到海豚,但是看到了虎头鲸。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就不说啥了~~
这运气。快艇开出去好远,也没找到~  打电话问别的船,也都没有找到~
哎,说好的与海豚畅游呢!!!!!
早知道不来啦~ 在酒店睡觉觉多好~~

这个是追海豚的海里的一块巨大的死珊瑚,叫水晶石~

“追海豚”之旅不圆满结束,不过旅行嘛,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点缺憾让人印象更深刻呢~~~
中午吃了中餐~ 最近这几天天天四季酒店吃巨贵的外国菜,吃到中餐还是棒棒哒~
下午鸟公园,走起~

鸟公园就是一个动物园,里面还挺大的,动物的种类虽然不多,但是都生龙活虎的~~整体还是值得一去的~~

虽然没看到斑马,不过被鸵鸟和犀牛吓得不轻~~
还摸到了暖暖的象龟,小鹿,还喂了长颈鹿~~圆满~~~

5. 路易港 炮台山 红顶教堂 superU

今天包了车,9点出发~ 路易港购物一日游,顺便逛逛有人气的地方。
在四季待着,感觉太寂寞啦~~
先来炮台山,都说炮台山可以俯瞰路易港全景~也是了解毛球历史的重要景点之一~~
刚出门的时候,天气特别不好,一直下雨。不过到了炮台山,天晴了。
感谢这次雨过天晴,让我们看到了跨越在整个城市上空的彩虹~
真的美爆了~~
此美景难得一见,能跟亲爱的合影~实在值得留恋~ 也是作为此次毛球之旅的亮点啦~~

从炮台山下来后,就去路易港 和 蔻丹广场转悠啦~~
来到路易港,终于有些城市的样子了,很美丽,也很干净~~买了小纪念品,寄了几张明信片。
其中有一张寄回了自己家,留的是我和老公的名字~~  不知能否收到~拍照纪念吧~~
以后每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就一起往家寄一张明信片~ 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呢~

逛完路易港,去super U附近吃了十分著名的小四川海鲜~
当时并没有报太大希望,不过吃完之后味道确实不错。
龙虾很一般,可以不点。
水煮鱼很赞!鱼肉很Q。据说叫:东星斑
老板人也很不错

吃饱喝足,花了700RMB。 (已经比在四季便宜多啦)
直奔SUPER U买朗姆酒和茶送人。
搞定之后,就去传说中的红顶教堂啦~~
红顶教堂真的挺小的,不过很漂亮~~~
可惜那时太阳快要落山啦~~ 都是大逆光啊~~ 本来我想着拍美美的照片,都被逆光搞瞎啦~~~
而且天气不好,没有蓝天白云,只能凑合看了~~
/(ㄒoㄒ)/~~

6. 酒店,回程

参观完毕,回酒店!结束最后一天的行程。
明天晚上,就要飞走啦~~~

第二天一早,睡梦中被老公叫醒:"今天是晴天,你要不要看日出?"
“要!”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从床上弹起,套上衣服往外狂奔。
6:38分。 iPhone上显示的日出时间是6:42.
跌跌撞撞到了海边,还好还能赶上!
完美的最后一日!上自拍!^_^

在酒店吃了美美的早餐,就呆酒店,逛逛,坐坐,玩玩,等待送机的司机~~

最后

毛球之旅结束了。6天,很短,很仓促。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美好的。
唯一遗憾就是没看到海豚,天气也不是很好。
网上说6月是毛球比较适合旅行的季节,然而6月实际上是毛球的冬季。天气很凉爽,但是也可以说比较冷。下水浮潜等活动有点点不适合。
再加上天气真是天天有雨啊~~~
所以说实话,建议大家不要6月来毛球啦~~

因为去过几次泰国,所以难免要和泰国相比较。相对来说,泰国性价比高很多,自然环境也很相似,不过泰国人更多些。
毛球和泰国人民都很热情,很淳朴。毛球也很安全~~
不过就相对于少了泰国的热闹和夜生活~~~

越来越懒的我,导致又把这篇游记写成了白话文加相片秀。
毛球的游记很多,大同小异。对于国内人来说,行程都差不多~~
不过如果想要更休闲一点的旅行,建议可以在酒店多呆几天哦~~~~~~~~~
享受沙滩,享受阳光~享受无止境的海风和银河吧~~~

爱,在毛里求斯

(PS:背景音乐是我们婚礼上放的视频的背景音乐~)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1 14:25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6-21 14:25:38 的回复:

回复joshua:哈哈,赞!

2016-06-21 15: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