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s Honeymoon 澳洲15天 爱的大冒险(跳伞、潜水、热气球,追寻人生的无限可能)

Queena小怡 (福州) LV.6
2016-06-20 23:16 1912/11
  • 出发时间/2016-04-14

旅行的意义

为什么选择这里作为蜜月目的地呢?
因为他要带我去看他生活过的地方呀。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DIY
机票酒店全程提前预定好的
机票:
福州--悉尼厦门航空,往返直飞。
    去程 22:00飞,到悉尼早上9:30。带着行李箱去上班的,下班直接奔机场,在候机楼洗漱完上飞机用晚餐,睡一觉,再吃个早餐就到了,落地时间很适合转机墨尔本。回程悉尼早上11:00,到福州19:30,在飞机上吃吃吃喝喝喝,也不觉得累,看了两部电影,几部纪录片,飞经过东南亚时还拍了拍海岛。TIPS 去程要选左边座位,可以看日出,回程要选右边座位,要不然西晒一整天哈哈哈。

悉尼--墨尔本,JETSTAR

墨尔本--黄金海岸,JETSTAR

布里斯班--普洛斯拜恩PPP,维珍澳洲。去往圣灵群岛只有从布里斯班飞去的飞机哦,黄金海岸木有。

PPP--悉尼,TIGER

酒店在AIRBNB, AGODA, BOOKING上都有预定,选择性价比高的来。

关于电话卡、租车、公交卡、景点门票和游玩项目

电话卡:
OPTUS 悉尼机场出来就看到柜台了,现场买,服务员会帮你装好并激活。便宜好用,每天2刀--500M流量,带着电脑上网都够用。在大洋路其中进入OTWAY NATIONAL PARK--PORT CAMPBELL这一段,和大堡礁外海上没有信号,其他地方都很OK。
租车
老公通过惠租车订的,回国后将租车单发给网站还有返现,HERTS,这个是中文网站,还是很方便的,墨尔本机场出来就看到租车公司的门店啦
驾照:淘宝选择NAATI认证的翻译件即可,一般是50块一张
YHA卡:
国际青年旅社的会员卡,淘宝50一张,我们去大堡礁的时候用YHA卡可以有backpacker折扣,花了RMB50可以便宜AUD50,还是很合算的。
公交卡
墨尔本--MYKI卡

黄金海岸--GO EXPRESS CARD & GO GARD

悉尼--OPAL卡

景点门票和游玩项目:
我们所有的门票、跳伞、热气球、潜水等项目都是淘宝买好的,这样到了那边也就不用临时去预定什么的,而且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哦。

DAY 1 南半球我们来啦~

下班就拉着箱子去机场了,Australia here I come!
福州直飞悉尼厦门航空,波音787,新机型就是舒适啊!晚上十点上飞机,起飞后先用了晚餐,吃饱了舒舒服服睡一觉,夜里扒在窗户上看星星,一颗一颗像硕大的钻石撒在黑色丝绒布上,美哉,可惜装备渣,拍不出这星空。
早上醒来,窗外就是澳洲的蓝天了,用过早餐,洗漱一把,就到啦~~~

悉尼的海岸线

悉尼国际到达在T1航站楼,我们预留了3个小时转机,因为要先出关。和传说中的不同,可能因为我们带的行李很少,每人也就一个20寸的拉杆箱,海关直接就让我们出来了,连安检机都没有过哦,哈哈,开心。
转机墨尔本的捷星在T2航站楼,需要坐摆渡车过去,15分钟一班,每人6刀。
捷星的值机和行李托运都是自助的哦

坐在候机楼的落地玻璃窗前看着飞机,喝一杯摩卡,幸福感满满

悉尼机场的T1乘坐摆渡BUS到T2转机去墨尔本,这个摆渡车是下面这个机器自助购票,6刀/人。可以现金OR刷卡

于是到达T2后,坐在候机楼的落地大玻璃窗前,看着澳洲的蓝天白云,享用一杯惬意的摩卡。机场的咖啡,AUD4.5/杯,是不是良心价!后来发现澳洲的咖啡都是这么便宜!而且都比星巴克好的多哦!

捷星航空,转机墨尔本
不得不说,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澳洲,中文无处不在!

出了机场,直接奔赴租车点提车。
澳洲的租车真的十分方便而且专业,车车提出来是崭新崭新的。

提车后直接杀向大洋路的第一站,GEELONG
GEELONG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然而,在中国人的眼里,真的和一个普通小镇差不多。但,人家毕竟是城市啊,购物中心,超市,大学,博物馆一应俱全。我们第一站在GEELONG感觉十分明智,在这个安静的地方修整一天。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有购物综合体WESTFIELD,里面还有超市啦,买了好多东西回去做饭吃。
傍晚在海边散步,感觉内心都平静了。

第一天住在莱利门楼酒店。其实是一个BNB,在BOOKING定的。这是一个建于1890年的HOUSE,房东以前是飞行员,我们和他聊了好多关于飞行的事情哦,后门小院子可以停车。位置在YARRA STREET的一个十字路口一角,属于GEELONG的市中心,去海边、超市、购物中心都非常的近,很方便哦!房东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到了二楼,那天二楼就只有我们,卫生间也相当于是自用的了。
厨房可以做饭,餐具调料齐全。就是烤箱太古老了不太好用。

活动室。其他租客也常来这里,大家坐在沙发上聊天。
澳洲人民十分喜欢聊天啊!!!我们遇到一对可爱的当地老夫妻来这里度周末,想想真是浪漫有情调。

阳台看出去的风景,整条街都是这样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正对面有一家24小时麦当劳。
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店铺都关门很早,晚上6点过后几乎都关门了,只有超市和酒吧还会开,这时候24小时麦当劳的重要性就得到了体现。

夜里在waterfront beach散步,宁静的海,蓝的醉人

DAY 2 大洋路自驾--吉朗TO阿波罗贝

原来以为吉朗GEELONG只是墨尔本旁边的一个小镇,没想到竟然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
可想而知,后来大洋路上的小镇是一个比一个迷你了!
早上在GEELONG的海边转了转,拍了几个呆呆的小人,就启程上大洋路了。

用GOOGLE MAP导航,从GEELONG出发,如果想到大洋路起点的话,不能直接导航到阿波罗贝,要先导航到托基,再从托基导航到阿波罗贝,否则GOOGLE自动选择近路,就错过起点了。

在B100起点旁边一个小路下去到海边

上了大洋路就一路畅快的开啊,可惜开太快,错过了小红帽灯塔。
小红帽灯塔要下主路的,我们嗖的一下就错过了岔路口,遗憾。。。下午2点到了Angelsea,买了咖啡,小小的午睡了一下,然后就直接开到了洛恩小镇。洛恩大洋路也算是一个大镇了,人多,店也多,沙滩上很多人在玩。如果下次来,我们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的。

洛恩海边

终于在6点左右抵达阿波罗贝,入住A GREAT OCEAN VIEW MOTEL。二楼真的是无敌海景啊!这家不能做饭,不过阿波罗贝主街上很多吃的,完全不用做饭好吗!记得住这里一定不能错过超市!因为,从这往后就没有大超市了!!!
阿波罗贝镇上有一家FOODWORKS超市,我们采购了后,在主街上买了土澳传统美食“炸薯条”和大汉堡“THE LOT”,虽然炸鱼薯条很有名,但是炸鱼大家就不用尝试了。。。薯条还是不错的,一根都比手指还粗呢,大汉堡不愧是THE LOT,巨大啊!别怀疑,图片上是我们两个人吃的量!

梨子。这个梨子放越久越好吃!

薯条&THE LOT大汉堡+果汁。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阿波罗贝的information站点很大,服务到位,可以打印材料哦!
在information旁边有徒步道值得一去

DAY 3 大洋路--阿波罗贝TO坎贝尔港

阿波罗贝出发到坎贝尔港这一段是大洋路的精华。一离开阿波罗贝的路上景色就美得不要不要的,停留拍照好多次。

当公路与海洋相遇

离开阿波罗贝不久,就进入了雨林段。道路开始变得不好开了,弯路特别多,速度也慢了下来。倒是有一种进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幻森林的感觉。
特别注意:这一段路开始手机就失去信号了!大家一定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要不然就坑爹了

我们要去CAPE OTWAY LIGHTHOUSE ,路上看到指示牌左转下主路,进入前往灯塔的小路。
CAPE OTWAY LIGHTHOUSE非常美啊!!!大家一定要去啊!!!五星推荐!!!

快到灯塔的时候,离开了雨林,豁然开朗,我们即将到达澳洲大陆的最南端!
这样的美景,没有其他人,言语无法形容。

门票AUD19.5,美景绝对值得。如果大家有看到这个灯塔纪念品,还是一定要买的!因为,在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万能的淘宝也没有啊!
千里迢迢来一次,我们错过了觉得好后悔

澳洲大陆的最南端。
南极来的风,特别凌冽

原本计划在CAPE OTWAY停留1小时,结果实在太美了,玩了2个多小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接下来,我们去了OTWAY NATIONAL PARK的另一端,TREETOP WALK。公园下午4点就禁止进入了,所以要去的话一定注意时间。这一路也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看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在雨林中漫步,真的要醉氧了!

从吊桥上看下去,真的好像是侏罗纪世界里面养恐龙的大笼子哈,会不会有恐龙突然冲出来~~~

最后我们一路飞奔,赶到十二使徒岩看日落!
路上看到大家都在赶,都是为了抓住这最后的阳光。

十二使徒岩到坎贝尔港开车只要15分钟。
内容无比丰富的一天结束,到坎贝尔住下来。PORT CAMBELL是一个很小的镇,晚上到那里几乎所有的店都关门了,路上黑漆漆的。只有2,3家餐厅还开着,最大一家是很有名的12 rocks。几乎所有的人都来这里用餐了。

我们的晚餐。牛排和龙沙拉
有意思的是中国人出去似乎点餐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开吃以后旁边一个MM跑过来问我们点的是哪道菜,哈哈

DAY 4 坎贝尔--墨尔本

大洋路的最后一天,早起去看日出。澳洲的清晨雾气很重,弥漫在地面,仿若仙境。日出之前,天空是一片柔美的粉红色,十二使徒岩的日出还是有挺多人来看的。

粉红色的天空,远处的雾气顺着悬崖向大海倾泻而下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早晨的十二使徒岩更加上镜,气势如虹

风吹凌乱,只有背影能看

看完日出,我们向着Gibson steps前进,下到海边
南极来的风,吹着巨大的浪花,拍向沙滩
拍下这张照片的下一刻,浪花打湿了裤脚

返回PORT CAMPBELL,车子停在港口前,享受这个宁静的早晨。

我们的大洋路之行到这就结束了,离开CAMPBELL从内陆高速返回墨尔本,耗时约3.5小时,抵达市区,途径克拉克-吉朗,没有停留,直接去市区。

抵达我们住宿的SOUTH YARRA区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安顿好了就出门觅食,晚饭后上超市买买买。coles和woolworth晚上经常有special折扣哦!我们买了好多水果,牛奶,纯果汁,酸奶什么的,价格都超级便宜,这里讲究环保,饮料是越大规格的越便宜哦,而且牛奶,果汁比矿泉水便宜,所以我们全程果汁当水喝。

DAY 5 墨尔本--SKYDIVE 跳伞啦!

在去澳洲之前,就想好了,一定要去跳伞!今天终于实现梦想了!
澳洲极限运动十分发达,很多热门景点都有跳伞,而且价格差不多,经过挑选比对,我们选择了在墨尔本市区ST KILDA BEACH的跳伞,原因是跳伞基本都是要自行前往集合点,有的地方集合点比较远,或者交通不便利,一般都是早上跳,这个点是最方便的。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十分明智!
预约的时间上午9点,从酒店开车到ST KILDA BEACH只要十几分钟,集合点就在游艇码头入口,后续跳伞公司会开车带我们去图拉克机场起飞。教练们都十分热情,一路和我们开玩笑,内心紧张,气氛活跃~~~
穿戴装备的时候,教练得知我从中国来,和我说“This's made in China! Do you feel safer now?”呵呵,土澳真的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是中国造啊!
老外开这些小飞机真的和开车一样,大家和教练一对一对的坐在机舱里,没有座位,类似长条板凳一样坐着,机舱门也不关的就开始滑行了,眼看飞机都离开地面了,坐在门口的教练才把舱门拉上。。。飞机穿越云层,达到14000英尺高度,我和教练还没绑一起呢,我问他啥时候绑一起啊?他说"You jump first. After 5s I jump.  I will catch you in the sky then tie together, just like hollywood movie. " --"OMG! Don't be kidding!" 教练也是段子手啊!不过都是玩笑啦!跳之前安全带就绑好好的咯!

高空中第一感觉:冷!第二感觉:风好大!
跳出机舱的那一刻简直来不及恐惧!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风实在太大,太冷,怕灌进嘴里,全程我都紧闭着嘴。

看~墨尔本CITY!

美丽的海岸线~
下方就是有名的ST KILDA BEACH
自由滑翔的阶段可以自己掌控方向,像鸟一样飞翔~

跳伞之后,在ST KILDA BEACH散步了一会儿,就驱车去了老公当年生活过的地方,开启追忆模式
吃了他年年不忘的越南炒河粉,量大料足,价格实惠

午休之后,去了BRIGHTEN BEACH,就是有彩虹房子的沙滩。这里真的是必去啊!沙滩人也不多,正适合看落日,拍照棒棒哒。BRIGHTEN BEACH有TRAM可以到,不过呢,车站到的沙滩是没有彩虹房子的,要步行10分钟这样

这个冰淇淋车,种类繁多,味道不咋地,融化的太快,哗哗的流啊

夕阳下的BRIGHTEN BEACH & RAINBOW HOUSES

WAITING FOR THE SUNSET
太美了!

晚餐是超级棒的意大利PIZZA!

DAY 6 墨尔本--PUFFING BILLY

今日早餐。
果汁+酸奶+garlic bread是标配啊

早起还车,SOUTH YARRA STATION附近就有还车点,因为我们买了全险,所以还车也是很快速滴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森林小火车,PUFFING BILLY~
需要乘坐TRAIN,到BELGRAVE终点站,大概一个小时,下车后沿着标识走5分钟就到了,是从一个侧门出来的哦

由于我们在淘宝买了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直接进去到OFFICE换票就好啦!

喏,这个是现场票价

淘宝买了票的,穿过纪念品商店,到站台上的STATION MASTER里面换票哦

等车来~
PUFFING BILLY很受当地人喜爱,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的呢

此著名拍摄点在发车后10分钟左右。
建议大家买到LAKESIDE往返,或者第一站往返就可以了,后面的风景其实一般

这里是不是有点在斯里兰卡坐火车的感觉呢
建议大家,一定要坐在右边,然后坐火车后半列。坐右边是因为风景都在右边啊!蒸汽火车的煤灰还是很大的,坐前头基本都是吃灰了

下午在市区逛逛,走去皇家拱廊的时候下午5点半,已经关门了 SO SAD

墨尔本最大,最古老的车站,FLINDERS STATION
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搞笑的是,这里很多人拍婚纱照哦,不过看到拍婚纱照的都是华人哈

EUREKA SKYDECK 88
南半球的最高点,必去!门票25刀,有学生价!亲们,学生证记得带啊!
上面是360度看墨尔本,还有一个阳台可以走到室外 for free,拍夜景再也不怕反光了!

晚饭不知道吃啥,就试试国民烤鸡

DAY 7 墨尔本--黄金海岸

要离开墨尔本真的非常不舍。可能这里是亲爱的生活过的地方,所以特别有感情吧,还会再来的,一定!

GOLD COAST机场是不能买GO CARD的,只能在机场买GO EXPLORE CARD,每天10 AUD 封顶,旅客必备。如果有需要坐火车到布里斯班的亲,还是需要用GO CARD,在市区的7-11就能买。

GOLD COAST我们选择了AIRBNB初体验,简直完美!住在SURFERS PARADISE 27层,坐拥360无敌海景,楼下就是冲浪者天堂沙滩,NORTH CLIFF STATION,交通便利,步行去Q1就5分钟!还特别便宜啊,人民币一晚才300+!良心价!房东是移民华人一家,特别友好,真的住的舒服的不想走啊不想走~

来,给你们看看窗外的景色!

什么叫坐拥无敌海景!
HELLO, PACIFIC OCEAN!

客厅看出去,黄金海岸尽收眼底

卧室看出去,生活简直不能更美好了!

阳台看出去,对面就是Q1

趁着天还没黑,赶紧上Q1顶楼拍个黄金海岸线!
黄金海岸是看海上日出,海上月升的完美地点哦~

黄金海岸CITY落日

DAY 8 黄金海岸--热气球上的日出

关于热气球 HOT-AIR BALLOONING:我原本只是想跳伞,觉得热气球没啥意思,并不刺激,但老公提议去坐热气球,所以我就上淘宝看看卖家秀和买家秀啦,结果就被买家秀给震惊了!天啊,可以飞到云端之上!云朵触手可及,那不是梦中的天空之城吗!于是决定去去去,走起走起!

关于地点选择:澳洲几大城市都有热气球可以玩,比较特别的有墨尔本CITY,这是唯一在城市上空飞行的热气球,所以也最贵,要400多刀,而其他地方的只要200多刀,由于我们在墨尔本跳伞了,所以综合行程特点,选择了黄金海岸热气球,价格是比较实惠滴

关于是否选择包早餐:我们的bill是包奥莱丽酒庄自助早餐,真的超级好啊!后续上图哦,推荐一定要选择包早餐!坐热气球看日出凌晨4点集合,飞完热气球也都8点了,不吃早餐真的很饿啦,更何况酒庄早餐很棒呢!

凌晨3点半起床,天还是黑漆漆的。热气球公司有车到酒店接送,虽然我们住bnb是没有接,但是也会安排附近的酒店,这里要感谢淘宝卖家,我们给了地址后,他们帮我们定妥,最后pick up地点就在公寓楼下,赞!
约定的4点15分,对方迟到了半个小时,不放心的打电话去问,刚通话完车就到了。从市区到起飞点行车40分钟,可以睡一觉。中途会停车让大家上厕所,建议还是要去,否则就只能等到一切结束后到酒庄了。

清晨,雾气弥漫,宁静而又美好~

远方天空微微亮起~随着热气球缓缓升起,美景渐入眼帘~看,一个心形小湖

今天是晴天,没有云,可惜不是最理想的情况,但美景依然震撼人心,终身难忘。等待太阳升起,天边泛起一片粉红色~
如果说跳伞是刺激,那么热气球是无边的浪漫~二者完全不同,都值得体验~
BTW 我觉得热气球超适合求婚的呀!

日出!
感受太阳的力量!

天空完全亮起,看远处是另一个热气球~
我们特别幸运,其实只买了半个小时的飞行,但是那天至少飞了1个小时,而另外一个热气球好像故障了,太阳都升起来了它还在地上。。。飞行时间也特别短,这个东西果然看RP

在农庄飞行一点儿也不无聊的,我们看到了一群袋鼠欢快的跳跃,还有可爱的牛儿~

飞行结束,男士们要帮忙收气球,真的是体力活呢!

早餐是自助的,特别地道,味道五星,种类丰富,还有香槟迎接我们,好惬意~

奥莱丽酒庄坐落在国家公园的山谷里
酒庄外观,外面就是葡萄园

后面是草地,小树林和小溪水~
早餐后大家都到处转悠,拍拍拍,亲近美好的大自然

用完早餐,车就送我们回住地啦。早起的太早,也是困啊,先补觉,中午之后出发去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距离机场很近的,也就是说,距离市区很远啊,路程也要半个多小时,GO CARD的优势尽显~欧耶~
我们去黄金海岸首先排除了游乐园以及旅游团集中的天堂农庄。为了抱到萌萌哒考拉,摸到呆呆袋鼠,就选择了动物园。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也是超级推荐,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哦~基本没有笼子什么的
门口的水兵月也是 醉了。。。曾今黄金海岸是靠日本人的旅游支撑起来的,但如今日本经济不景气,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别怀疑,这里已经是中国人的天下了~

可能是睡不够,去动物园竟然忘记带相机了。。。只好用手机随便拍
考拉总是在睡觉啊~考拉超级萌!而且很敬业哦,都知道看镜头的!在我前面拍照的是一个中国大叔团,最后一个大叔上的时候考拉君在他手上拉了一坨屎,哈哈,保育员说Congratulation!It's a present!哈哈哈~其实考拉并不臭,爪子也不扎,毛软软的很好摸的哦~进园先拍照,然后去看袋鼠,之后随便转转,出来的时候就在纪念品商店领取照片

袋鼠真的超懒的
而且是散养的,尽情的虎摸吧!

很多蜥蜴,都是满地爬
还有各种鸟儿,满地散步那种

从动物园出来真的又饿又累啦!
但还是走去了surfers paradise沙滩散步,这里沙子都是很细很细,浪花比较大,走在沙滩上很是惬意,希望时间慢慢的,和心爱的人手牵手,一直走~

晚餐在热闹的步行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店吃的石锅饭,真的棒子思密达开的,味道不错哦。话说昨天在这家隔壁吃的日本料理超级棒,所以又来了。没有去热门的餐厅,因为好多人,我们不想排队,也不想去中餐馆,感觉比较坑。。。价格么,两个人30-50刀这样,不贵啦

DAY 9 飞向大堡礁

大堡礁的行程即将展开
我们选择了艾尔利海滩作为进入大堡礁的门户,而非凯恩斯。虽然现在艾尔利海滩也是越来越热门,哈密尔顿岛更有许多旅游团承包,但和旅行团泛滥的凯恩斯相比,这里还是一个较为小众的所在。但风景是完全可以秒杀凯恩斯的了,心形礁、白天堂沙滩,还不够诱人的吗?
艾尔利海滩,一般有两个机场可以飞,1是哈密尔顿岛,2是普罗斯拜恩(PPP);除非你是住在哈密尔顿岛上,否则住在艾尔利海滩必须首选PPP!WHY?哈密尔顿岛到艾尔利海滩还要等轮渡,航行时间要1小时,50刀;而PPP有乘坐BUS到酒店只需要18刀每人,往返35刀,路程只需要30分钟,十分便捷。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敲黑板】注意了,这里划重点了!会不会从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就看这段了昂~
黄金海岸TRAM(G-LINK)的终点站BROAD BEACH SOUTH是一个大的换乘车站,从机场到市区,去可伦宾动物园,以及这次要去布里斯班都要到这里换乘最方便。首先我们从NORTH CLIFF坐TRAM到BROAD BEACH SOUTH(只需10分钟),在站台换乘BUS 745到NERANG STATION(约40分钟),进入火车站,搭乘火车(V-LINK)到布里斯班机场的domestic terminal。

黄金海岸以及布里斯班的公共交通都是严格按照时刻表运行的,GOOGLE MAPS非常好用,时间都可以算的好好的

Brisbane airport domestic terminal
这个蓝色小柜台就是退GO CARD的地方,不退现金,退信用卡的

经过1个半小时飞行,我们抵达PROSERPINE,PPP
土澳的机场基本都是这样,大家在机坪散步的节奏

啦啦啦~圣灵海岸机场~~~三字代码PPP,有去艾尔利海滩强推飞这里,比哈密尔顿岛便宜又方便

机场很小的,出来就是一排租车公司柜台,其中最左边蓝色BUS柜台就是可以预定到艾尔利海滩往返的穿梭巴士,是可以送到酒店的,单程18刀/人,往返35刀/人。由于我们提前给预定的酒店联系了,酒店老板帮我们叫了私人小巴接我们,价格是和机场穿梭巴士一样。

PPP的生态更加原始,机场出来都是农场和山脉,有趣的是一开出机场就看到路边一群可爱的小袋鼠~
这一天一早就出发,带着行李辗转三地,也是挺折腾的,到了酒店也是累坏了

下面看图吧!
我们预定的是 whitsunday rainforest resort ,BOOKING评分9分,几乎都是好评,价格也是良心!!
优点: 独占山头,酒店由4座villa组成,每座villa有4个房间,公用的客厅厨房,设施齐全,背靠热带雨林,面向大海,超级便宜!!!
缺点: 距离小镇中心有一段距离,上山比较累。
先看图吧~

远处就是圣灵群岛的海域和小岛们

我们的VILLA,就在雨林之上!
在阳台的看出去的那一刻,觉得海南什么的都一边儿去吧

换个方向看VILLA
我们是独占山头的,一览众山小哦

来,看看室内
每个房间都有超大阳台,坐在阳台吃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这是VILLA的公共巨大阳台!
照片左边,是配备的BBQ装备哦,特别适合家庭出游,或者朋友一起出游,晚上来一个BBQ也是惬意

这是厨房,设备一应俱全!

酒店的山脚下就是购物中心,有一家COLES超市,老板PETER的车可以短租给我们,价格也就是20-30刀租3小时,要知道这里搭乘公交车都要7刀了。我们租车下山先到艾尔利海滩的主街道上转了一转,采购了防晒霜之类的,这里的价格还是略贵,建议提前在大城市买好了带过来,然后去超市买东西。没想到啊没想到,由于我们刚好是周末抵达,这里的超市5点30就关门了!我们整个人都懵逼了!

TIPS:艾尔利海滩有两家大超市,1在主街道上,麦当劳后面,woolworth; 2在SHOPPING CENTER,就在我们酒店的山下,COLES。两家周末都是5点半关门。。。BUT 天无绝人之路!主街上有两家24小时便利店,基本能满足需要,叫NIGHTOWL猫头鹰

我们采购完拎着东西走出来,迎面看到表情绝望的一家子中国人,妻子看到我们的购物袋,两眼发光的上来问我“你们东西在哪里买的啊?”中国人看到周末超市这么早关门估计都是懵逼的

DAY 10 艾尔利海滩--潜水初体验

大堡礁的行程,我们选择了两个一日游项目,1是大堡礁海上平台;2是白天堂岛一日游
先去的海上平台,位于外海的HARDY REEF,航行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从PORT OF AIRLIE出发,是大船哦。
【tips】1、晕船药必备!必备!必备!
             2、淘宝购买YHA卡,预定backpacker折扣价哦!花RMB50可以便宜AUD50,十分划得来。
             3、这个是早上7点就要到PORT OF AIRLIE 去CHECK-IN了,我们叫了的士来接,不用提前,准备好出发时打电话即可,分分钟到哦~
最初的1个小时是非常愉悦的,在whitsunday islands的74座岛屿间穿行,风平浪静,船上的各种饮料,零食免费自助,午餐也是免费自助,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主动,服务到位,还有关于救生、潜水、浮潜、珊瑚礁等讲解,非常专业的队伍,整体感觉十分超值!

中途停靠哈密尔顿岛

离开哈密尔顿岛后,不多久进入外海,岛屿远离而去,渐渐海洋上只有我们了,风浪的威力这时候才显现出来!上下颠簸那叫一个厉害啊!强烈建议登船的时候吃晕船药,船上90%的人都晕了

HARDY REEF海上平台和直升机平台
乘坐直升机看心形礁就是在这里啦!

身处太平洋中
这种感觉非常神奇,被太平洋的海水环绕,与世隔绝感
成片的珊瑚礁使得海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演绎出如此有层次感的蓝

浮潜初体验
其实我是旱鸭子,不会游泳的,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哈哈,还是鼓足了勇气下水!
救生衣、面罩、潜水服、脚蹼、呼吸管啥的什么都有,all free  工作人员中有一个台湾小哥,提供中文讲解,初次浮潜的小伙伴还是要认真听哦
【水下拍照】TB购买了高清防水套+SONY 5100。特别选择了特定相机型号的防水套,事实证明超级好用!出海游玩也是很好的保护!
好多好多鱼!
一低头就看到好多鱼!

超级多,感觉是身在鱼群中游泳哦!
大堡礁浮潜都不用游出去很远,只要在平台边上,一低头水下就都是鱼群!
感觉真的很神奇,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就在此,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鱼儿和珊瑚礁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哈哈

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珊瑚礁

简直是海底奇妙森林的感觉哦

自助午餐,我们整个1日游的费用才160刀左右,全程没有额外收费,全程提供饮料、上午有早茶(水果、饼干、零食等),中午自助餐,下午回程有点心玛芬蛋糕,所有浮潜设备免费,玻璃底船免费,工作人员热情,贴心,专业,真的五星好评啊!在这里深刻的感受到了澳洲人民的高标准和阳光热情!

圣灵群岛整体上还是外国人来玩的多,华人较少,不过即便如此,重要提示和说明都有中文版本,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影响力提升!

初次浮潜,我还是很胆小滴,加之我不会游泳,虽然穿着救生衣还是怕怕的,毕竟是漂浮在太平洋中啊,海水深不见底。全程我是拉着绳子漂着玩儿,也是很有意思啦。照片都是老公拍的,给他点赞哦~

回程又是3个多小时的颠簸,整个人都凌乱了,到达AIRLIE BEACH的时候天色已暗,我们去超市采购后乘坐BUS回到酒店山下,这里有一家很受欢迎的餐厅,享受了愉快的晚餐,人均20刀。

晚餐后手牵手看着月亮星星慢慢散步回酒店,生活美好也不过如此了

DAY 11 艾尔利海滩--流连白天堂

今天是白天堂岛一日游,乘坐快艇,中途浮潜1次,费用大概是150刀每人。
【TIPS】
1、white heaven beach一定要一日游才过瘾
2、快艇非常刺激+非常颠簸,老人、孕妇、小孩、腰椎颈椎不好的人不适宜
3、每人必备浴巾,相机手机帽子放包里不要拿出来,快艇激起的水花会让你会全身湿透
4、建议坐后舱比较稳(追求刺激的除外)
5、浮潜所有设备免费,含午餐,含酒店接送
OCEAN RAFTING 的船长会故意驾驶的幅度巨大,增加刺激感,老外很喜欢这套。。。
总之,经过疯狂的颠簸,我们到了一个浮潜点,大家自由下水浮潜。由于今天运气不佳,下雨了。。。阴天,水下能见度也不如昨天,故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幸运的是看到好几次呆萌海龟哦!这里的人们真的有非常高的环保意识,我们在沙滩看到远处漂着一个塑料袋,为了不让塑料袋再被水冲到海里去,导游立马飞奔百米去捡起,大家一起给他喊加油,成功捡到了塑料袋还一起欢呼,导游说,这就是其他游客被风吹走的塑料袋,所以他们都不允许我们乘坐快艇的时候带塑料袋,所有东西都要放到船舱里~这件小事真的是给我一个不小的触动!

white heaven beach 的沙滩真是和面粉一样白,和面粉一样细,透明晶莹的海水,这不是天堂何处是天堂!

走20分钟小山路,到达观景台,俯瞰hill inlet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艇了

从观景台下来,快艇就带我们绕到white heaven beach长几公里的白沙滩!然后在沙滩上用午餐,玩到下午3点30回去。
white heaven beach的沙滩海水很浅,清澈透明,适合游泳,但是没有珊瑚,所以不适合浮潜。
岛上是纯天然接近无人工开发的,所以厕所也是环保旱厕,比较原始。。。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这么美的地方啊!

【关于白天堂快艇一日游】
该项目有分南线和北线,区别如下:
1、南线=观景台+1次浮潜+白天堂沙滩
2、北线=观景台+2次浮潜+hill inlet沙滩
建议:
不会游泳的亲选择南线,要不然浪费时间在浮潜上面;
想多拍美照的亲选择北线,浮潜点比较原始,珊瑚种类多,拖尾沙滩是在hill inlet才有的,那边的沙滩更加美丽!

DAY 12 PPP--悉尼

要离开天堂般的whitsunday islands,依依不舍啊!
去往悉尼还是从PPP起飞,澳洲虎航。

一路都是朵朵白云,可爱

悉尼还是选择了AIRBNB,住在KENT STREET,距离TOWN HALL STATION非常近,各种满意。
房东是一对尼泊尔夫妇,很nice,他们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经营自己的尼泊尔餐馆,都是很晚才回家,悉尼人民的生活节奏明显比澳洲其他地方快多了,街上的人都是形色匆匆。

达令港夜色

著名的PANCAKES ON THE ROCK
这家餐厅在岩石区和达令港各1家,我们散步到达令港刚好看到,果然是名不虚传!
超级好吃!五星推荐!
我们都是按最贵的点,PANCAKE 20多刀,巨大份,牛排 30多刀 ,巨大块!肉质鲜嫩,好吃哭!秒杀300人民币的王品牛排好吗!两份两个人吃到撑!

DAY 13 暴走悉尼

悉尼必去景点就是歌剧院了,地铁坐到circle quay,出站就是了
歌剧院--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角,是景点徒步线路之一,沿着海湾从歌剧院走到麦考利夫人角差不多需要30分钟,麦考利夫人角是拍摄歌剧院+海港大桥的最佳位置,但是只适合上午11点前去,中午之后就逆光了拍不好

皇家植物园,并没有围栏,就是一个开放的大公园,很多citizen来这里跑步

歌剧院的海鸥
【tips】海鸥很坏, 不要喂海鸥!
海鸥会来抢食物,一定要狠心的赶走它,要不然一只抢到食物就会引来一群围攻你哦

皇家植物园+CBD
看到好些白领中午就在草地上一趟,睡午觉啊

夕阳下的歌剧院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奢侈品店集中区域,内部装修复古华丽,超级适合拍拍拍,晚上5点半大部分店面也都关门了

DAY 14 悉尼买买买

握着一杯热咖啡,坐在这儿享用早餐,宁静的早餐幸福满溢
幸运的是,就在这个位置,我们尽然看到了海豚!悉尼港位于市中心,来往船只那么多,竟然还有海豚出没,环境保护的真的太好了!

今天是第二条经典徒步路线:麦考利夫人角--新州艺术馆--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步行约30分钟

圣玛丽大教堂

夜晚的TOWN HALL市政厅,亮起了粉色灯光,如此惊艳
市政厅旁边就是QVB和圣安德鲁教堂,悉尼的景点是相当密集

今天还有一个巨大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PITT STREET有一家 chemist warehouse,这是澳洲最大的连锁药房,里面东西齐全种类丰富,价格也低!除非其他地方遇到special折扣,一般是很难比这里还低价,特别适合一次性采购

DAY 15 其实不想走

最后一天中午11点的航班,返回福州
建议有想买纪念品的童鞋,可以到机场买,我们乘坐的厦航值机柜台在J号,旁边就有一个很赞的纪念品商店,价格也公道【进了隔离区里面的商店就很坑了,千万不要在隔离区里面买纪念品】免税店的话大众品牌还是有的,香水很多,女生会爱逛哦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旅行回来就一直想要写,断断续续竟然也磨蹭了2个月,终于是写完了。
其实想说的还有很多,奈何理科生的文笔不佳,一是给自己的蜜月旅行一个纪念,二是希望给后续去旅行的大家一点参考。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1 19:25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6-21 19:25:35 的回复:

回复ayaya:和心爱的人一起更是美好的旅程

2016-06-26 22:5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7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09:57

引用 suyee 发表于 2016-06-27 09:57:31 的回复:

回复suyee:谬赞啦

2016-06-28 10:36

照片拍得好

2016-06-28 11:17

楼主,我也想浮潜~可我不会游,下去之后有什么安全措施么

2016-08-22 22:50

引用 Angelia 发表于 2016-08-22 22:50:47 的回复:

楼主,我也想浮潜~可我不会游,下去之后有什么安全措施么

回复Angelia:有穿救生衣,还可以抱一根浮条,不用担心,不会沉下去的。如果你去大堡礁海上平台浮潜,浮潜区域有绳子分割,可以拉着绳子前进,很安全的。而且船上有救生员,海上也有救生员巡航,放心哈!

2016-09-07 22:40

引用 Queena小怡 发表于 2016-09-07 22:40:40 的回复:

回复Queena小怡:好哒

2016-09-08 07:05

跳伞等游玩项目麻烦问一下是淘宝哪个店呢?谢谢

2016-09-25 19:13

引用 爱xingxingxing 发表于 2016-09-25 19:13:42 的回复:

回复爱xingxingxing:淘宝店铺名字叫“澳洲自由行”,我所有游玩项目以及门票都在这家买的,服务到位,我觉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