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前篇

尽管之前陆续有玩过几个地方,却一直没能认真写过一篇游记,这次却铁了心要写这一篇。
一是感谢那些在这次路途中提供帮助的人们,他们让这次旅途来的更顺利,更有意义
二是组织次活动实属不易,耗时耗精力,仅此纪念下那些烧脑的时刻

序1——准备篇

满满的心事,天未亮,人已清醒,起身就是忙碌的准备,有事做显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收拾收拾就草草出门

序2——6:30 从宁波雅戈尔体育馆集合出发

团队共23位大人外带2位儿童,就包了辆18座中巴外加自己一辆车。9:00左右全员到达舟山定海三江码头,因为前期联系了民宿老板,老板直接帮我们预定了船票,所以只要取就行了。

上船啦,小伙伴们都很激动哇!开始期待前方的旅途~~

序3——上岛啦

快艇大概开了不到2小时,我们就上岛啦!上岛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有些美景绝非是静坐在城市就可以看到的。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景色似乎是都是经过滤镜过得,很有画面感。(在岛上的照片都是用手机直接拍摄,未经过任何处理)

之前是在微博里翻到的以乐小庄,直到住进小庄,我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就怕网上有虚假信息,不过事实证明,小庄主人一家热情好客,确实也帮了我们很多。
到达小庄已经近11点半,大伙都饿了,正有老板娘准备好的海鲜大餐等着我们,幸福就这么简单(PS:小庄家房间干净整洁程度一致获得同事好评

序4——六井潭+和尚套游

在半个月前就开始留意天气状况,看到的一直是雷雨天,提心吊胆的,结果这两天天气出奇的好,相比于夏天的烈日炎炎,我享受这蓝天白云的小阴天,不怕晒伤,能见度也高,海天一线尤为惊人。

序5——沙滩活动之沙滩排球,躲避球

原定计划要去基湖沙滩玩耍的,发现我们住宿出门几步就有现成的沙滩,虽然没有基湖沙滩有名气,却是不要钱的,又近,比较起来也是有过之无不及,我们就直接选在家门口的沙滩游玩

序6——晚餐烧烤篇

烧烤是全权委托小庄老板负责的,大到买食材,借烧烤架,小到烧炭生火,都是老板一手包办,特别感动的是,老板见我们烤的生疏,从头到尾亲自帮我们烤,特别不好意思的是他们家的院子被我们弄得油烟味很重,还好老板也没跟我们计较,哈哈!

边吃烧烤,我们还玩着狼人游戏。旅途最快乐的莫过于不计较时间,不计较对错,放任自我,沉迷于当下。大家玩的都很尽兴,奈何第二天需要早起捕鱼,也就散场。

序7——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清晨或许是没人的缘故,沙滩少了几分热闹,多了几分恬静,此时的波涛声拍打的节奏更为生动,别问我为什么起的这么早,真的是在外太容易亢奋,睡觉都是件奢侈的事~~

老板娘亲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油条、馒头、鸡蛋、白米粥,简单却也温馨。

序8——初当渔夫

6点半,我们作为当天的第一批渔家乐体验者就出海了。参与渔家乐项目的共有22人,我们分成了两船,许是比较早的缘故,我们的战果还算是比较丰富。(ps:捕鱼的船只在海上晃动剧烈,会晕船的同志们还是慎重考虑或者提前做好准备)

中午吃上自己捕回来的海鲜,感觉棒棒的。吃饱喝足后,自由活动,直至2:40集合返程。至此,此次outing 完满结束。再见,嵊泗!感谢生命里又多了一份美的记忆!

序9——返程

想自由行去嵊泗的,可以参考这篇游记,同时推荐此次的民宿选择——以乐小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这个选择也绝对不会让你后悔。微信h13587072682

引用 旭*^_^* 的图片:

灯塔看起来萌萌的

2016-06-21 15:4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1 16:04

引用 damson 发表于 2016-06-21 16:04:04 的回复:

回复damson:有具体问题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回答,游记就不多说了

2016-06-21 17: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5:43:45 的回复:

灯塔看起来萌萌的

回复鹿妹儿:都是现场拍的,景很美

2016-06-21 17:36

上星期我们约了几户人家到嵊泗游玩了3天,住在东海渔村居海阁,一家民宿,去的时候都联系好了,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来回船票都给我们买好,省了不少事.他家4层楼,装修的很好看,而且打扫的非常干净,我们都很满意.,老板也十分热情,对我们像家人一样,走出去几分钟就是免费沙滩了,渔家乐,大悲山,鉴真东渡都走过去就可以了,真的感觉到省了不少钱,还帮我们租自行车,骑行在岛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别提有多棒了.
他们烧的菜真的太好吃了,量多又很实惠的,住了3天,基本老板换遍了所有海鲜,真叫吃的爽啊。
一定要推荐给大家QQ:9529-11035 或手机138-6820-7915 微信 159-2400-3408

2016-06-25 09:5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7 09:51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都是让老板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老板这一行也做了6-7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很实在的海岛游!微信xiaofu4427☎️400/876/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