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的东

2016-06-20 23:22 867/2
  • 出发时间/2016-06-09

往东的东

东极岛,和伙伴一样是从岳父的电影里知道的,当然电影之前,东极就已经成名了;去东极的想法是很早就有的,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时间,所以耽搁,这次定下行程也是在端午前的一个礼拜;因为生活在南京,又想去东福岛看日出,所以计划只使用端午节的三天法定假日;然而,出发的迷人之处就是在经历之前,你永远不知它会给你啥。

计划行程

如果不是因为在节假日去东极耍,计划安排的时间和行程应该是完全可以的,先po上计划行程

2016.06.09 南京 --》宁波 --》普陀客运站(沈家门半升洞码头附近住宿)
2016.06.10 乘坐每天早上8:30的唯一一班船到庙子湖--》换船到东福岛
                   --》东福岛环岛看日落
2016.06.11 东福岛看大陆最东的日出--》到庙子湖随便转转(或者乘坐观光车环个岛)--》庙子湖11:30的船回沈家门
                  --》宁波--》南京
时间很紧凑,但是对于本身假期不多的小伙伴来说,这样安排是基本OK的。

然而,实际行程

2016.06.09 南京 (12:34)--》宁波 (15点左右到)
                   宁波南客运站(16:00)--》普陀客运站(沈家门半升洞码头附近住宿)(18点多)
2016.06.10 下午14:00船到庙子湖--》16:00左右换船,40分钟后到东福岛
                   --》在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点搭帐篷--》看日落
2016.06.11 东福岛看大陆最东的日出--》(7:30的船)到庙子湖随便转转--》庙子湖17:15的船回沈家门
2016.06.12 普陀客运站(8:30)--》宁波南客运站--》12:00宁波--》南京

和朋友一起去的,两个人,不算省,人均消费1200块左右

关于没按计划出牌的行程解释:由于行程制定不及时,所以从南京宁波的车选择了12:34;在正常的淡季,每天从半升洞码头上岛的船只有一班就是早上8:30;旺季的时候每天会多加一班;可是我不知道在端午节这种节假日竟然是4班船,每天上岛有2000多人;那四班船时间大概是,6:45,8:30,11:30,14:00。因为船多,人也多,所以会在前一天下午14:00~16:00开始预售第二天的船票;很显然我错过了什么,温馨提示:如果是节假日去东极玩的话, 可以留个心;同样是因为人多,所以在开往庙子湖的船上就会预售第二天回沈家门的票,由于在那个时候,我想要是不能看到日出就在东福岛上再多待一天,所以回程船票没买,然后,11号回沈家门的时候买的是当天最后一班船下午17:15;注意平时没有这么晚的船,平时也就一班;
还有,从庙子湖到东福岛换乘小船需要在船上买换乘票的,会有广播的,注意听下就可以了

坡上部分票根

第一天

2016.06.09 和朋友相约南京南站,一路到宁波,都是阴霾天,心中忐忑不行。直到坐大巴到舟山,看到一丝丝的蓝色的时候,激情之火重燃,高兴,兴奋的不得了。打车到普陀印象商务宾馆的路上,司机师傅说明天(10号)是个好天气,我得意的笑。

住宿安排妥当,就出去解决下伙食,这段时间是禁渔期,所以码头边上的海鲜大排档里的海鲜很多是冷库里的存货,我们挑了个有活海鲜的大排档饭店,舟龙海鲜大排档,吃了到舟山后最贵的一餐,两人吃了300多;点的好像有点多了,鱼和虾都好吃,蛤蜊和蛏子也不错,不过在这些海货,在店里的水箱里吐了好久的水,都蛮干净

吃饱喝足,我们就沿着海边闲逛了下,先到半升洞码头售票处踩了个点,然后获悉了上面我提到的相关信息,下午14:00到16:00可以预定第二天的票,并且,第二天早上6:45,8:30的船票都已经售完。。。。。。继续吹海风闲逛。。。。。。

最开心第二天

早上7:00去码头售票处买票,心好累,买了下午最后一班船14:00的船;后来又回宾馆回了个笼,9:00多出来在晨晖街附近转了转,听了听大海呼吸

午餐吃了个海鲜米面,从此拉开了海鲜面的序幕,我们在东福岛,庙子湖又吃了两顿海鲜面,价位分别舟山:16,东福岛:20,庙子湖25;个人感觉东福岛的面最好;我这个穷bi想,海鲜面一定不是当地最好吃的好吃的吧。。

下午2点,终于起航出发

沈家门是天然的港口,内海水是黄的黄的,天是阴的,出了外海,水就绿了,清了,天也晴朗,太阳也出来了。上了船,放了行李,买了从庙子湖换船到东福山的票之后,就一直待在甲板上了,上舱甲板视野好,海风吹的爽。

吹海风看海景,它给你的远比你想要的多

给日落的专用段落

照片不及它真实样子十分之一

深夜喂蚊子

其实到了晚上就有些风了,岛上的云散不开,隐隐约约看得到星星,想拍拍看,因为一直有云,就睡了会,到11点出来,云也没散开,但还是想拍,于是就顶着东福岛无比凶的大蚊子在帐篷外面待了两个小时

第三天!!最重pa!!日出!!

从沈家门上船的时候,听说早上日出时间是3:50,于是,11号早上真就3:50起来等,直到4:50太阳才懒洋洋的出来。当然也正是因为起的早,才看得到深蓝的天,深蓝的海,一点一点看着太阳爬上来

日出插曲,一个boy向他10年女友求婚,此处不上图!!想象去吧!!!

离岛的那一天

看完日出,完成心愿,6点多,收拾帐篷,去买了早上7:40的回庙子湖的船票。环岛一周大概3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就只沿滨海公路走了走,这个时候天气已经不太好了,象鼻峰,福如东海都没去。个人感觉环岛的话,东福岛要比庙子湖有趣。

回沈家门只能从苗子湖码头买票,于是到庙子湖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回程票,人多船少,最后买了下午5点一刻的最后一班船;稍作休息后就继续逛岛。庙子湖可以乘坐环岛专用车,50块环岛,环岛车是一直在岛上跑的,只要你拿着票,有车来就可以上。我们用的是两条腿

抓螃蟹,这个时候的水还是有些凉的,到了7,8月份的时候,就可以下海玩了,那个时候也是东极的旺季

有人海钓,厉害了,钓到八爪鱼,不过据说海钓去枸杞岛更爽

后会无期炸剩下的楼

岛上的房子很多是空置的

财伯公,岛上第一人,在后会无期里也出现过

最后一天,倒数第二段

11号晚上我们到沈家门住宿,晚上吃了个东北炒菜,到舟山吃的最饱的一顿,两个人三个菜,花了50多,合适。如果到沈家门码头吃不动海鲜了可以到东北炒菜吃点土豆丝水饺
12号回,下雨了

玩后感

时间和行程都很仓促,很多意外的事情发生,但,它给你的远比你想要的多
如果想好好玩下的话,时间还是安排的松些,岛上有好多地方,我都没去,也没有完全感受到。希望有要去的小伙伴,认真地感受她,看她的美
她真的很美,去看看喽!!!~~~

最后的最后

坡上一张与我同行的靓仔的图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