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之水中舞者 ——在那片海放肆、撒野

Park Jin (长春) LV.10
2016-06-20 23:44 372/2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第二次泰国亲子游,回来转眼已经4个月了,但是那份美好依然清晰的刻在脑海里,那些故事关于我们仨、关于我们这次旅行的两家人,我希望写下来,将它变为永久~~~
    逐浪海滩,我们仨自由行的脚印已经印上了泰国的几个小岛,从之前去的中国人扎堆游的普吉岛、皇帝岛、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到这次比较冷门的兰塔岛、周边四岛“chuek岛、卡拉丹岛、翡翠洞岛、奈岛”、Rok岛。我们的旅途也由一家人结伴成了两家人。
    玩水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一次泰国游的主旋律。孩子喜欢水,那是天性。女儿从5岁多开始学游泳,至今已经一年半了,跟着教练学,蛙泳、自由泳、仰泳,中规中矩。妈妈也学会了游泳,在亲子过程中提升自我,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爸爸爱玩水,自称“浪里白条”,水性很好,水下的一招一式都是属于野路子,气死游泳教练。至此,我们这只小分队在玩上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浮潜,成了我们玩水的最大乐趣。

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潜。深潜需要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带着氧气瓶,话说泰国米兰一直是深潜的圣地,也是我和老公一直膜拜的地方,但是目前孩子一年级,不适合深潜,亲子游还是要选浮潜。
浮潜首先装备要齐全。浮潜的鞋子,最好买专业涉溪鞋,鞋底较硬,不容易被海胆穿透。可以选择性准备潜水衣服(也可以穿游泳衣),专业面罩和呼吸管是必备的。一般去浮潜的船上都有提供呼吸管、面罩、脚蹼。但是呼吸管是要放在嘴里面用的,方便的话还是自带比较好。需要拍好看的片片的,可以买或者租水下相机,效果比较好。
    浮潜的时间选择。我们这几次选择的浮潜时间都比较好,2月份春节假期,东北还是寒冬料峭,国内游人多,花费也多。泰国游相对人少,气候宜人,夏季30度左右的气温,雨水较少,水面能见度很高,特别适合浮潜。
    浮潜能见到的风光是无以言表的。身体漂浮在水面上,眼睛透过面罩向水下瞭望,嘴里咬着呼吸管呼吸。可以自行想象自己就是一条自由自在游泳的鱼,在海里和各种小鱼一起游来游去。水下世界属于你,也属于那种各样的群鱼,那片珊瑚,那些奇妙的说不出来的水下生物。偶尔撒下一片、一片的面包块,会吸引成群的小鱼游到你身边,来个与鱼共舞,可能会有亲亲小鱼疗的体验,因为不一定哪只鱼会把你当食物。当然,是很痒痒,但是小鱼儿很漂亮也很温柔,不会让人觉得恐怖。我们带着女儿一边游一边看,来吧,一起寻找nemo。女儿找到了一只,兴奋握紧我的手,我点头示意,看到了,还有深蓝色的鱼,各种彩色条纹的鱼,会发光的鱼,最多是成群的黄色条纹的小鱼。看那边海底有海胆,黑黑的刺,能看见红色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也在偷窥着我们。地下的珊瑚丛,一簇一簇的,在海底似盛开的花。咦,刚才那条彩色的鱼哪去了,妈妈我们去追她,小鱼和你玩藏猫猫呢吗?游啊游,你追我赶,原来它藏在石缝里了呢。在这里,我们找到了童真、童趣。

水下拍照为潜水增色十分。

这次泰国行准备了水下相机,型号佳能powershotD30,可以拍照也可以录像。因为有它,我们记录了很多精彩的瞬间。镜头里,我们成了真正的舞者,在水中,每个跳动的舞步最后组成了最和谐的乐章。水下的摆拍总是不那么容易,流动的标的捉摸不定。按动快门,单拍、连拍、录像、防手抖,水下模式,半水下半水上模式,各种套路都一一试过了,只为尽可能多的留下完美。
    爸爸的水性比较好,游的比较远,带着水下相机拍了很多很美的鱼和彩色的珊瑚。途中遇到一群带鱼。带鱼吃起来好吃,遇到那么大群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哦,那么长的鱼在水下似蛇,成群的更可怕,快跑,拍这么美的片付出多大的代价啊,不带这么吓人的呀!

船潜体验跳水的惊险刺激

船带着我们行驶到一片水域,那里水深,水下岩石少,适合船潜。几个老外迫不及待的往水下跳。从一层甲板跳不过瘾,哦!快看,有人从二层甲板跳下来了。惊呼之余爸爸勇敢上场。我们欢呼着,看着爸爸表演跳水。孩子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跃跃欲试。到了甲板,孩子还是需要一点鼓励,一点勇气的,和一点信心的。爸爸先跳,女儿跟着跳。轮到妈妈,真是逼上梁山啊,妈妈胆小的好不好。闭上眼睛,心中默念,我会游泳,我不怕,我要勇敢。一二三,跳!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开始会有失重的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会觉得恐怖,最后的感觉是非常刺激!

翡翠洞(Koh Mook),体验柳暗花明的仙境

此行最让人难忘的经历就是这个翡翠洞。船行使至洞口,把游客往下放。游客分组,大概10多个人一组,有一根很粗的绳子,后面的人一手抓绳子一手要抓紧前面的人的腰,有一个领队,大家要顺着绳子依次进入洞口。
    洞里没有灯光,黑黑的,一组的人要顺着绳子往前移动。开始领队为了调节气氛,鼓励大家喊着号子,一二三加油,大家都比较兴奋,喊着号子说笑着热情高涨。往前游,往前游,越来越深,已经看不见来时洞口的亮光,只能听见哗啦哗啦的水声,人们的心里已经没有了开始的愉悦,更多的是担心,慢慢的,恐怖的气氛开始蔓延,我甚至想到了N多鬼吹灯的情节,“黑色的水里会不会冒出什么东西啊”“还有多久才能出去呢”,我承认,当时真是自己吓自己了,但是想要游出去的愿望是越来越强烈。快到了吧,快到了吧。心里面在挣扎着。忽然,洞里开始有亮光了,我们努力奔着亮光游,快了,更快了,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游出洞,里面豁然开朗,别有洞天。有人说这里是世外桃源,真是名不虚传!近处是柔软的白沙滩,不远处就是原始森林般的高大树丛,树林浓密,能遮风挡雨。炎热的夏季,到这里坐坐真是惬意。里面的沙滩和树林都尚未完全开发,没有那么多商业化的东西,很本真,值得推荐游玩。

宁静的兰塔海滩,一起捉螃蟹,一起去冲浪

在兰塔海滩,夜宿海滩边,位置很好,中国旅行团去的不多,所以中国人少,外国人多。沙滩很软,长长的海岸线,很适合早上起来在沙滩跑步。孩子们爱极了那片海,两个爸爸,带着两个孩子,很早就起来,在沙滩上捉螃蟹,堆城堡。孩子依然最喜欢玩水,在水里已经不满足游泳,前滚翻、后滚翻、劈浪,简直玩(。・∀・)ノ゙嗨了。看到几个国外的小孩子,拿着冲浪板在水里冲浪,爸爸们开始心动并且迅速行动起来。给孩子们买了冲浪板,教孩子们踩着、趴着、拉着,体验各种姿势驾驭它,爸爸们不厌其烦陪伴着孩子,小小的冲浪板,承载了满满的父爱。

我们抛砖引玉,将玩水进行到底!

如果你喜欢玩水,不知道怎么玩,跟着我们,一路下来,是不是也能学着玩的很嗨啊。

期待再次与你们同行

我们两家人在这次旅行中合作完美,两个孩子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期待下一次还可以同行,一路有你,有我,有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