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韩国最新自由行 首尔5日釜山3日三大机场三大免税店(资深处女座的详细攻略)

木子小澜 (宁波) LV.15
2016-06-20 23:52 7205/2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刚从釜山金海机场飞回来,第二天就听说了浦东机场爆炸事件,也是real心惊胆颤,祈祷全世界都不会再有这种暴力事件发生。
       怎么说呢,在东京的时候一回来就想要再去,于是9月份就又计划了一次,也确实说走就走了。但是这次韩国只能说让我有许多幻灭,还真是拔了好多草啊,绿油油的草原也就这么变成了荒漠 (。˘•ε•˘。) 唯一爽歪歪的就是免税店了,让人买到停不下来。
       可能是因为韩国让人感觉和中国太像啦,所以没有激动的感觉,而东京这个干净严谨到变态的城市则更加让人谨言慎行,严肃又好奇,窥探着和平时生活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种世界,韩国让人索然无味吧,所以两者相比更喜欢东京啦ヾ(o◕∀◕)ノ
       这次就不按照时间轴来,直接就分块开始讲,如果还有没讲到的地方欢迎大家提问哦~开始盖楼(ง •̀_•́)ง
       PS.不要以为我在段落下面又写一遍标题是老年痴呆了···这是为了方便手机版的亲故们可以看得清楚些 (☆゚∀゚)

加一段我们的行程吧
Day1:宁波——上海浦东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23:30到酒店
Day2:梨大——新村——弘大——东大门
Day3:江南——林荫道——梨泰院(深夜打车的酸爽)
Day4:乐天——新世界——明洞(回酒店买买买)
Day5:光华门——景福宫——体验棒球——体验射击
Day6:首尔金浦机场——釜山金海机场——西面
            17:30到酒店
Day7:龙头山公园——海云台——新世界
Day8:釜山金海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宁波

PS的PS.大家看了觉得还是有一丢丢用处的给点个赞哝,毕竟每一次写攻略处女座就把自己逼的很奔溃,大家给点鼓励咯~

准备篇/plan

准备篇
       这次的韩国行的前期准备真的连我自己的快看不下去了,不知道是因为已经去过了霓虹,计划的超级好,但没有一天在计划内的混乱让我有了一种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感觉。还是这一次实在没有什么太多的时间可以做计划,所以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定了个大致方向就出发啦 (♥ó㉨ò)ノ♡
       还是会插播一些好的攻略链接,不过没有东京那篇的多,原谅一个被领导逼疯的孩子吧,我能写全整了就不错啦 눈_눈
       但是我保证肯定还是有纯干货的哦 (☆゚∀゚) 纯干货,喂饱你!(马东东脸)

关于机票和酒店

我就是喜欢定机加酒一起哒,因为省时省力,而且还比自己个儿分开定要便宜,专业的事情就让专业人士们去做呗,咱们何乐而不为享受这个便利呢 ʅ(´◔౪◔)ʃ 就是喜欢这么懒
        韩国游真的比日本游要贵好多哦,感觉旅行社都喜欢开团游,没啥自由行的选择。但我们还是发现了携程这个丧心病狂的,哪里的自由行都可以DIY,可以选择飞机酒店,还可以选择出行天数,于是我们就定了首尔釜山出,三班飞机的八天自由行。
        浦东——首尔  MU5051  18:05-20:45(首尔时间)
        首尔——釜山  KE1117  15:00-15:55(首尔时间)
        釜山——浦东  FM5044  12:35-13:20(北京时间)
        首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把手机设置自动时间就没啥问题啦,一小时的时差,别告诉我还需要倒时差哦(≖ ‿ ≖)✧
        住宿是孙小姐精挑细选了一个礼拜的两个地儿。首尔5天我们住在明洞,是明星酒店2号店,STAZ Hotel Myeongdong 2 Seoul。周围都是吃的店,很新,所以还算干净,虽然不是很大,不过胜在结构还不错,除了卫生间真的小了点,还硬是塞进一个浴缸,我们每天暴走到酒店就会泡个脚,也算是物尽其用啦 ≖‿≖✧ 酒店离明洞最繁华的地段也就十几分钟。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插座都是圆圆的那种,和国内的不同,霓虹虽然电源电压不同,但是插头类型是一样的,所以在最后确认酒店信息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人评论,好慌张,还好淘宝买的万能插头到货 (•̀ᴗ•́)و ̑̑  大家还是都买一个万能插头吧,马云网上面很便宜的,但是可以救人于危难中,哈哈哈哈哈哈 ≖‿≖✧

大家看,离地铁口非常近,周围也很繁华,不会显得晚上回酒店怕怕的,很多24小时的便利店,还有一些沿街咖啡馆这些,对于住宿我还是很满意的!可以推荐给大家,就是一家连锁酒店,前台小哥会说英语,完全可以沟通,并且晚上的飞机的话他们也会等到入住了再下班,很尽心尽责,就是电梯实在有点慢,以至于我们都是爬楼梯的 ( ̄y▽ ̄)~*捂嘴偷笑
       釜山我们住在西面的Uniqstay Hostel & Suite,地址是釜山西面/釜山镇区Bujeon-ro 59 (Bujeon-dong)。之前看攻略说西面是釜山最繁华的地方,后来到了那里才发现全是饭店啊,没啥可以逛街的店呐,我可是要去买买买的人!不过西面有好多很棒的小饭馆,还有韩剧中经常出现的路边摊,吃活章鱼喝烧酒的摊哦。还有韩国拉面(泡面)加海鲜吃 (* ̄∇ ̄*)
       民宿有免费早餐,7:00-9:30在一楼,每天都有餐单哦,服务员现做的。第一天吃了培根鸡蛋三明治,第二天是pancake,挺好吃诶 (*゚▽゚*)
      民宿很有台湾民宿的感觉,干干净净,又显得简洁,床很大,两个人睡也不会感觉挤在一起,卫生间挺干净的,还有自己的官网,但是预定好像也没有便宜,携程啊猫头鹰上面预定其实就可以了,大概400+。

入门那里还搞了两道门,哈哈哈,我们睡觉前会把两道门都上锁,感觉安全些。这个门厅让人很有回家的温馨感,以至于有一个下午因为太热,我们愣是在房间涂着新买的甲油,吃着草莓吹空调,也是real坦悠悠ヾ(o◕∀◕)ノ

大致就是在这个位置,可能因为不是酒店,所以Google没有标注。
        这里说一下,Google真的在韩国行不通诶,不是很好用,并且实景图也是09年的,最新的图都没有。实景图推荐韩游网,地图推荐韩巢网,都会很详细,还会标注周边的一些酒店和餐厅什么的。(ง •̀_•́)ง

关于APP~们

既然已经讲到了APP,就还是照例把我下载的一堆放上来,逐一点(tu)评(cao)一下,伸手党们来吧눈_눈
       购物APP少了一个乐天免税店,反正大家下载了就知道,因为一回来处女座就全部卸载了,我也就懒得重新下载再截图了,大家就这么凑合看吧 (´-ι_-`)还有一个韩巢网,也是下载就知道,我不是教学咋用APP的哦・㉨・

先说最重要的交通出行的APP,当时霓虹的地铁线路真是烧脑,好在他们的APP也是好用,所以并没有造成困扰。但是因为我和孙小姐都完全不会韩语,所以下了好几个地铁APP都需要自己输入,让人很是火大(因为操作不来),找了半天发现这个APP比较好用,又可爱,还可以直接点要去的站点设置出发站和到达站,很适合不会韩语的白痴出行,恩!(我是不会承认被颜值打败的,你们自己看啊,真的界面做的好有多重要(・㉨・)

如果不想下载专门的地铁APP的话直接用韩游网也是可以的,也是可以直接按地铁图上的站作为起始到达站,不过上面的金额就不用相信了,只是看看怎么转乘。当然,还是要说一句上面这个APP比较可爱 ⁄(⁄ ⁄•⁄ω⁄•⁄ ⁄)⁄.
       韩游网还有一个最棒的技能就是可以看实景图,特别适合方向感不好的童鞋们。还有一个技能就是可以看韩国的一些景点,哈哈哈,真的身临其境,可以省去门票钱啦╰(*°▽°*)╯
http://www.hanyouwang.com/  (韩游网的电脑版链接)

韩巢网就是比较全面的一个APP,包含吃喝玩乐,搜索一些店铺的优惠券什么的也都是杠杠的啊!反正就是韩国游必不可少的一个扛把子的APP,恩!(ง •̀_•́)ง
        出行APP介绍完,介绍下关于吃的,当然,扛把子韩巢网里面肯定都是会有的,最最好用的还是大众点评,是的,你没有看错,在韩国大众点评依旧神一般的存在,国内咋用的在那里就咋用,so easy*★,°*:.☆\( ̄▽ ̄)/$:*.°★*我说啦,韩国就和中国一毛一样。
        我的重点中的重点,占大面积篇幅的还是免税店APP,介绍一下吧,每一个APP都是一样操作哒,也就是和马云网一样的购物APP,只要注册就行,然后就是疯狂的买买买,简单粗暴 ,,Ծ‸Ծ,,  (手已剁)
        关于免税店我会花大力气介绍的,在此就先简单带过,关于三大免税店的相通和不同之处,请各位看官往下看 (。・ω・)ノ゙
        哦,对了,还有一个APP就是小红书,就是个草原,是的!种草神器,反正也就这么随便的看,上面也不会写在哪里买的,我也没买到上面的啥好东西,已卸载╮(╯▽╰)╭

关于签证

韩国签证真的要讲的很少,因为两次霓虹的签证经验已经让我变成优质客户啦ヾ(o◕∀◕)ノ ヾ(o◕∀◕)ノ ヾ(o◕∀◕)ノ撒花撒花!
       所以这一次的韩国签证要提供的材料非常少,一个礼拜就通过啦,还是把我们签证需要的材料贴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下。其实很简单的,马云网啥都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抠门组合这一次刚好赶上了穷游网的一个秒杀活动,199搞定了签证,不然的话韩国签证一般来说都是350左右吧,也是仅仅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上海地区优质客户材料:
       1、申请表
       2、信息汇总表
       3、二寸照片两张
       4、护照原件
       5、身份证原件(可提前寄回)
       具体的材料还是要和代办的旅行社沟通好,多问总比不清楚耽误了签证好。旅行社还发给我一个韩国领事馆的网址,大家可以自行查询是否已经受理和签发。
上海韩领馆网址:https://www.visa.go.kr/openPage.do?MENU_ID=10301
       申请表里面需要填写到了韩国之后的住宿详细地址,大家还是需要先定行程再签证。还是那句话,只要没有什么太不良的记录,签证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毕竟中国人有钱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人家还是希望我们去买买买的嘛 ( ̄y▽ ̄)~*捂嘴偷笑

关于三大机场到市区

这里要说三个机场的交通,因为我们这次的行程飞了三次,辗转了三个机场,分别是首尔仁川机场,金浦机场和釜山的金海机场。基本上浦东起飞的都是到仁川,虹桥起飞的会到金浦,也就可想而知对应的关系啦。仁川首尔比较新的,也是比较大的机场,参照上海浦东机场。金浦则是国内线比较多,参照上海虹桥机场。地理位置也是差不多,仁川比较远,在岛上,金浦就在市区,交通比较方便些。
       先来说最大的仁川国际机场,在岛上,倒是很像大阪关西机场,所以交通比较不方便,需要坐机场专线才可以进首尔,地铁没有办法到达。

可能有点小,不过已经把首尔两个机场和机场线标出来了,大家可以自行下载首尔地铁的原图看一下,或者把我这张放大看看。仁川机场只有天蓝色的机场线穿过,也就是KTX,不是地铁,而金浦机场有三条线穿过,有一条是机场线,另外两条就是地铁9号线和地铁5号线,转一转就可以到。
       所以到达仁川机场的亲们要不就1、直接坐大巴出来,貌似是8000韩币,我也没坐过不知道多久可以到。2、坐KTX,不是地铁,类似高铁这么个东西,类比一下就是去浦东机场,你可以选择坐磁悬浮。机场出口有指示牌,挺清楚的,就跟着指示牌去买票,就可以了。3、自从上次大阪有了接机服务之后,觉得好棒啊,这一次倒是有很多送的接机服务,我们在携程定了机加酒送了接机,租WIFI也可以送接机,估计韩国自由行比较多的代购吧,所以接机服务发展的如火如荼。就算是自己定也不是很贵,仁川机场也有挺便宜的送机服务,不过只针对国际航班,国内航班不能送的Σ( ° △ °|||)︴

金浦机场就没有那么多的套路啦,简单粗暴的地铁就可以,20多站吧,我们打车到乙支路四街直接5号线坐到机场,很方便,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韩国打车还是挺贵的,有一次晚上错过末班车打了个的士,价格真的在飞,“我的眼泪在飞,是不是流星在流泪!”(一言不合就唱歌,还是暴露年龄的歌)土豪可以尝试,恩!
       金海机场真的巨小!和国内火车站似的,真的还没有魔都的高铁站大,起码我们的高铁站还有三十多个站台,他也就只有这么十几个GATE╮(╯▽╰)╭

估计是因为我们坐的是韩国国内航班,飞釜山的,所以国内航站楼比较小,但是也真的太像是火车站了吧,要等到你的航班出现了才知道到底是哪个GATE,登机牌反正肯定是纸质的了,很容易被我随手扔掉的样子,真的强忍住喜欢扔小票的手!提前一个半小时才会出现航班到底哪个门等待,所以我们就非常悲剧的在机场呆坐好几个小时(╬▔皿▔)
       釜山的金海机场我见识到了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都是小到哭泣(┙>∧<)┙へ┻┻
       还有一点就是金海机场的地铁站在机场外,不是直接出来就能看到,指示牌和宁波似的,非常不清晰,还是需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要上二层,是一条城际列车,不是地铁。国际航站楼木有什么便利店也就算了,可怕的是航空公司办理登机业务的柜台都少到疯,还需要等到前面一趟航班的登记结束了,才会撤下柜台,换上新的航空公司的地勤来操作,也就是一个柜台不是专属于哪家航空公司,只是用一下而已 ( _ _)ノ|扶墙。所以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两小时才可以办理托运和登记,我一度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航站楼。并且金海机场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只能问一问祖国的导游,或者用蹩脚的英语和他们蹩脚的英语对话。
       金海机场到市区还挺方便的,可能因为釜山地铁本就不多吧,哈哈哈。不过釜山的地铁站都会有中文标识,很大,让大家可以很容易就看到是哪一站,不需要数已经坐了几站,不管是繁体字为了方便港台同胞还是方便日本人民,至少方便了我,还是挺好的。

金海机场到市区只需要到沙上或者到大渚出站之后转乘地铁就行,很方便,也没几站。

关于首尔/釜山市区交通

虽然前面已经有点提到过了,不过还是汇总了讲一讲。
       首先,出租车。起步价是3000韩币,跳的飞快,我不知道是因为晚上价格特别贵还是本身就是特别贵,反正一旦开始起跳,就停不下来,尽量咱们大家还是别坐出租车啦 π__π
       其次,地铁。最方便,在首尔还是挺方便的,有很多条地铁线,地铁口也非常多,有时候会有10多个出站口。下载的那些APP里面会写的很清楚怎么换乘,在第几出站口出站比较近。釜山虽然地铁线没有首尔多,但是地铁还是最快捷的方式,去远一些的地方也会很方便 。◕‿◕。 如果大家像我这样看不懂韩语,那就需要数几站,然后看一下到站的英语,尽量别走神不然就坐错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韩国很多条线路不像中国这样是回程直接跳到对面上车就可以的,他们需要上楼梯再下楼梯才可以,所以为了别白费工,暴走之后也没啥多余力气。所以进站之前看仔细了,终点站和一些大站的英文名,看准了再进站哦 。◕‿◕。
       首尔地铁用Tmoney卡刷进站起步价是1250,进站就先刷掉了,之后如果比较远出站的时候还会增加费用,否则出站的时候就是扣除0。
       我们预定了机加酒之后就送了一张交通卡,也就是全韩国通用的CJ-Tmoney卡,便利店和一些有Tmoney标记的店都可以使用。这个卡如果没有送的话也是可以淘宝买的,不贵,几十块吧。送的卡片到了机场之后在B1层的OLIVE YOUNG领取,在店里不能充值,需要去市区的便利店充值,不管是G25还是7-11,都可以充值。因为很多服务生听不懂英语,你直接拿出卡和现金,然后给他,他们就会懂的。算下来我整个行程充值了5w韩币,后来最后一天还是买了好多零食才花光的。不需要一次性充太多,因为如果不是在便利店拼命花,只是坐地铁是花不了太多的。再说了韩国除了咖啡店,也是遍地便利店,随便哪里都可以充值,所以不用担心。
       卡片也是可以退钱的,卡内余额在2万韩币以内的话,711 G25这些能买卡的地方都能退,但是要收500韩币的手续费(/= _ =)/。卡内余额超过2万韩币,则要到发行卡的总公司退,需要10天左右时间,退还金额将存入申请人的账户。其实这张卡在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所以大家也不需要退了,用光了之后权当留作纪念啦(。◕ˇ∀ˇ◕)
       釜山的地铁用Tmoney卡刷进站起步价是1200韩币,哈哈哈,便宜50韩币(^∀^)
       最后,还有公交。虽然我没有坐过公交,不过看着大街上公交站台还是挺多的,应该也是挺方便,就是需要大家看的懂韩语。还有看《一路上有你》的时候看到大仙靓靓他们坐返了公交,绕了一大圈,大家也要注意啊 (/≥▽≤/)

关于准备多少现金

大家都知道我是个不喜欢带现金星球人,所以这一次韩国也没有带太多现金,我在国内换了20w韩币,也就大概1100人民币左右,然后带了一点人民币,想着大不了到明洞去换呗,后来发现这些钱真的足够了。也因为最近人民币暴跌,所以国内换的竟然是汇率最佳,之后刷卡每天都在暴跌 π__π
       一般地方都是可以刷银联信用卡的,我们也就只碰到一家不能用Union Pay,那也是可以用VISA结账,所以不需要担心现金不够,而且明洞到处都是换钱所,大家可以比对一下各家的汇率,基本上都还是不错的。
       ps.最最重要的一点,很多攻略都会说去明洞换钱比较划算,但是按照我的经验来说,还是中国银行换钱最划算(扣除人民币暴跌的机率也是中国银行)为什么呢?抠门如我来解答,不要直接去柜台换,我们碰到一个很好的姐姐说泡菜国和萨瓦迪卡柜台换钱和中国银行的机子上换汇率是不同的,我们在国内一共换了两次,人民币对韩币都是差0.5左右,省下来的钱可以喝奶茶啦。如果换的多还是一笔挺可观的差价,明洞的汇率大概就是和刷信用卡的汇率差不多,多找几家,一般比较偏的换钱所汇率会好一些。

关于WIFI和电话卡

本来想着WIFI和电话卡大家就按照需求来选择就好啦,还是觉得有一些可以提醒下。
       首先,请务必开通移动公司的那个境外漫游业务,去之前打10086找人工服务就行,这个就是开通30天,到期自动取消,有需要再开通就行了。开通不需要费用,如果在境外接收短信不产生费用,所以大家只要不打电话,不发短信其实是不会产生费用的,还可以实时接收信用卡刷卡信息。关于费用,每个地区收费都是不同的,10086会直接发给你收费详情。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些老客户(好听点就是优质客户)需要预存300元才可以开通。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网络问题。如果是壕,那么随意吧,移动好像出了个境外漫游单日流量包,30-90元包天不等,我也没使用过,不知道信号咋样。韩国的无线覆盖又广又稳定,应该在国际上也可以排的上名,大家可以在机场直接买韩国的电话卡,对于经常去韩国的亲故们可能这样比较划算。当然抠门如我一定是推荐无线上网WIFI的机子,大概几块钱到十几块一天不等,按照经验来说还是找一家稍微贵一些的,信号会比较稳定,第一次去霓虹的那个WIFI真是让人欲哭无泪,动不动就给我罢工,需要重启无数次,蓄电能力也不强,要时不时给它充电。这一次的还是不错,充满电可以用一整天,我们一般到了休息的时候就会拿出包让它冷却下。不使用的时候会稍微关机一段时间,让它休息(让你工作一整天也会暴躁啊)不讲品牌了,有广告嫌疑,大家有需要的直接留言吧。

到此一游篇/scenic

No.1首尔景福宫&世宗大王像

韩国其实也没有啥大的景点啦,大家稍微搜一搜就知道,最有名的一定就是景福宫和世宗大王  (。☉౪ ⊙。)我们因为安排的首尔时间比较久,所以最后有一天比较空,就去了那里,其实本来没有打算的,所以也就没有做太多的前期攻略,这次的韩国还真是随意啊,直接地铁过去啦。到光华门站之后从4号口或者7号口出来之后可以看到李舜臣将军的铜像,然后沿着光华门广场一直走,前面就是世宗大王铜像,再走一点点可以看到光华门,就到了景福宫。售票处就在大门右侧,门票是每人3000韩币,和国内相比简直良心价,毕竟这是国立博物馆,这可是类似咱们首都的故宫的地位啊✪υ✪

说实话,这里真的都是学生出游和中国土游客们扎堆的地方,人挤人的景点,但是又没有故宫那么雄伟,所以其实也没啥好看的╮(╯▽╰)╭全是沙土路面,那些个三宫六院的屋子们挺小的,后花园当然也没有咱的壮丽。那天大太阳把我们晒的呀,我的天哪(小岳岳脸)最后躲进国立民俗博物馆,在里面躲大太阳,晃荡了一圈,蹭人家导游的解说听。不过也是更加感受到我国真他妈牛 o(*≧▽≦)ツ岂是尔等附属高丽小国可以比(会被人打死么)
       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如果大家有景点情怀,或者行程比较空闲的,可以抽半天时间去逛逛,其实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就全看完啦。每个整点大门口都会有换岗表演,大家如果碰上了可以看一看,举着个大旗在那里走一圈。我们逛完一圈准备出门的时候看到还有一个比较大型的表演,但是我确实没有注意时间是几点,那时候大门会被封起来,不能出入,会有仪仗队和乐队。上一张曝光过度的照片,大家凑合看看就是这么个意思,那天大太阳是真心挺辣眼睛的눈_눈

景福宫里面还有两个博物馆,走到尽头的那个是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的门票包含了博物馆的,所以大家只需要出示即可,可以看看韩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还有一家纪念品店可以逛,要买伴手礼的亲故们不要错过啦,虽然店铺小小的,但还是可以淘到好东西,冰箱贴这种就可以送给任何人啊~
       门口的那一家博物馆下面就是光华门站地铁站,所以就不用绕出门啦。

No.2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一所很美的高校,有一个很有名的下沉式阶梯,阶梯两旁就是学校的图书馆,在地下的图书馆也是新奇,落地玻璃窗望进去都是在认真读书的学生们,好想进去感受那种年轻的气息啊  \(•ㅂ•)/♥可惜需要刷卡才可以进。就算伪装不了大学生进入图书馆,梨大还是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图书馆前面就是超级理想的拍照圣地,还有教堂前面的一大段阶梯,不仅遮阳,还可以装文艺 ,,Ծ‸Ծ,,

梨大门口的这块梨花背景墙真的是留影必备,大太阳下面大家还是争先恐后的往上面扑,晒的我睁不开眼,不过不影响它的美貌。别看照片里面没有人其实乌泱泱的都在后面呢,一大堆拿着自拍杆的女生正在逼近,想要拍照需要身手矫健 (。☉౪ ⊙。)到此一游认证照。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下沉式图书馆,还是挺新颖的,值得一看~

No.3首尔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特别市,校区位于首尔市麻浦区上水洞,处于城市繁华地区,是首尔乃至韩国的经济文化艺术的中心地区。弘益大学创建于1946年,最初校名为弘文大学馆,1948年改名为弘益大学馆,最后于1949年定名为弘益大学。
       弘大因为其地理位置而得名,因为外国人集聚于此,地区内有好多的酒吧和餐馆,平时还会有一些街头不知道是女团还是女学生的舞蹈路演,有街头素描,还可以画纹身,反正就是一个很前卫挺喧嚣的一个地区,大家如果想去酒吧的话这里可能比较适合,详细的购物介绍还是请移步后面汇总的剁手篇≖‿≖✧

No.4釜山海云台

海云台是一个海边浴场,有很长的海岸线,沙滩上面有好多艺人表演,魔术、吉他什么的都还挺文艺。如果气温高一点大家还可以下水玩耍,我们去的那天还挺冷,但也还有几个小哥尖叫着冲下冰凉的海水玩耍。
       海云台附近有很多大型的高级酒店,挺多人都想要享受下海景房的感觉,所以会选择海云台,这边住宿也是挺便捷的,有便利店和各种餐厅,最棒的是海云台的夜生活绝对丰富,一到晚上,酒吧就开始喧嚣,还会有沿街派发酒店小广告的,不过专门派给美女的啦  ( ̄y▽ ̄)~*捂嘴偷笑

两小无猜什么的真是太有爱了 ⁄(⁄ ⁄•⁄ω⁄•⁄ ⁄)⁄.

No.5釜山龙头山公园

龙头山公园有一座矮山,上面据说可以望到整个釜山,但是说实话上面密密麻麻茂盛的参天大树,所以除了有一个露台方向可以看到一些港口的轮船和集装箱,其他方向都望不出树林(╬▔皿▔) 平台上面也有很多的“爱情锁”,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东西被锁在栏杆上,什么头巾啊,手机壳啊之类的,情侣们的世界我也真是不太懂,谁能来解开这个世纪难题 (≡ω≡.)

这山挺矮的,不过也不需要大家自己哼哧哼哧的爬上去,釜山人民很贴心的准备了自动扶梯,可以帮助大家前往山顶,中途还会遇到一些寺庙,好像还挺有名的,如果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山顶的釜山塔是一个景点,如果要上去需要买门票,估计也不贵,上了釜山塔可以看看釜山的景色,据说海港的夜景挺不错,不过也只是据说╮(╯▽╰)╭

No.6体验棒球

在韩国,棒球已经不只是一项全民运动了,可以说作为一种信仰也不为过,真是全民热爱啊,咱们这如果能搞清楚棒球的运动规则的人我就视他为大神!看了一档综艺节目,张智霖他们去玩那种自动发球的棒球机,当时就觉得很有兴趣,于是万能的百度搜到了地址,看完景福宫之后我们就找过去啦。其实是一个非常小的游戏房一样的地方,棒球机在二楼,一楼还有一些玩游戏的机器,比如篮球机之类的。到了二楼之后直接投币就可以玩啦。2000韩币/20球(^∀^)旁边有一个不锈钢的棒球棒,还有手套,也没有工作人员指导,就一切靠自己摸索吧,哈哈哈~
       具体的地址也不贴了,人家也没给我广告费不是 ,,Ծ‸Ծ,, 毕竟韩国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玩棒球机,这一家也并没有啥特色,只是给大家一个思路,可以体验一下棒球,回到国内这种棒球机还是比较少的。

wuli孙小姐的飒爽英姿,她的命中率还是很不错哒,就是打完棒球之后手酸到不行。我觉得棒球棒挺重的,玩不太顺手,一个所有运动都弱爆了的人ㄟ( ▔, ▔ )ㄏ

No.7体验真枪射击

这个体验活动是在韩巢网上看到的,感觉好刺激啊,因为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不太想去逛街了,剩下半天时间准备去玩一下射击,其实釜山也有射击和棒球馆的,西面就有,大招牌打的还挺大。摸到了真枪诶,感觉自己是CIA  (♥◠‿◠)ノ  ʅ(‾◡◝) 就是价格不便宜,10发子弹40000韩币,我们选择了他们家的一个套餐,两把枪(共20发子弹)送一把左轮(5发子弹),一共80000韩币。不过我觉得打真枪的机会如果不是移民国外了,一辈子估计也就这么一次,这样一想也就还好,少买一个粉底液就好啦嘛(这种鬼话就不要讲了눈_눈)
       估计去射击馆体验的基本都是国人,所以标配一位会中文的接待员,所以沟通无障碍,教练是韩国人,不过教学的时候都是可以用动作和手势交流,所以简单的就上手了,直接开打(fire!fire!fire!)
       当时我们不是同时进去打枪哒,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想拍照呗,而如果想在射击室里面拍照就必须购买他们的拍立得套餐,貌似需要5000韩币,所以我们就顽强的自己拿着手机隔着玻璃互拍啦≖‿≖✧ 在玻璃外面碰到一个陪着老公来玩射击的同胞,她惊讶于两个小姑娘来玩,而不是抓紧时间买买买。对于我这种暴力人士来说,对射击很有兴趣啊  *★,°*:.☆\( ̄▽ ̄)/$:*.°★*
       左轮的后坐力真的惊呆我,还有喷发的火苗,这还真是摆拍复古神器,但是操作手感不咋滴,感觉自己分分钟会被弹飞。教练会让你选择两种靶,还有CS的人像,也是没SEI了 ( ̄▽ ̄")

No.8汗蒸幕

汗蒸幕真的是最让我幻灭的一个地方,去之前把这个想的超级好玩,可是到了那里之后有点大跌眼镜。不知道是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所以并没有很多人,大概零零散散十来个。并且都是打算来体验,又觉得有点失望的中国小姑娘。其实说实话和国内的洗浴中心差不多,也是先男女分开洗漱完毕之后到楼上自由活动区域玩耍,可以选择留宿一晚或者就直接回家了。
       进门之后前台服务生会给你一把钥匙、一套衣服裤子和两块毛巾,按照号码先把鞋子存放在隔壁的存放室,然后进入一楼浴室,到达存放衣服的地方,换上衣服,去淋浴区淋浴,之后可以选择在澡堂子里面泡一会,澡堂子有各种温度,反正45度那一池子水我觉得应该是用来烫猪毛的 눈_눈 这一部分和国内的一毛一样,就一笔带过。
       之后到了二楼,有美食区,如果没有吃饭的亲故们可以在里面吃点,有泡面、炒饭之类的可以选择。当然必买甜米酒和黑鸡蛋啦,but,黑鸡蛋是冷的鸡蛋,我们又晚餐吃的略饱就没有尝试,只买了一杯米酒(防止热晕在汗蒸房里面)所有的消费都不是用现金,而是直接记在你的手牌上面,到时候出门结账时一起结算。

有了米酒撑腰,直接来到汗蒸室。有冰凉的一间,和热热的一间,还有一间估计可以被称为“人间炼狱”。一开始胆子比较小,试探性的进入比较大的一间,里面人也多一些,因为没有标明温度,只能说感受上来讲并没有特别热,和我们这边的大夏天雷雨前的那种闷热的感觉类似,大概37℃这样。不过他们那边的汗蒸馆和我们的桑拿房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桑拿房是用水蒸气来提升温度,所以房间里面水汽萦绕,让人错觉在仙境,飘飘欲仙的感觉啊。汗蒸馆都是用锅炉或者还是什么的烧起来的温度,所以是干热,没有水汽,更加像是烤,不是蒸。这样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我的意思。

如果在里面坐着并不会一下子就出汗,其实也没有太热。出来之后,胆子大起来啦,于是我们准备体验那个小小的,需要弯腰进入的感觉挺可怕的室。一打开就会有一阵超级热气冲击波袭击而来,逼退了我们这种好奇宝宝 ,,Ծ‸Ծ,, 我觉得如果进去可能真的会烤熟,反正看到出来的人们都是被水淋过一样的大汗淋漓。

蒸完汗之后大家可以在场馆内坐着看会电视(完全看不懂,倒是对他们的广告很好奇)敷着面膜躺一会。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地铁末班车的时间(首尔一般来说都是24:00)换乘的时间也要算上,我们就是到达换乘点之后发现列车已经开走啦,只能打车,好贵啊好贵(/TДT)/

以上就是几个纯玩的景点,其他纯玩的景点我也实在想不出来啦,像什么南山塔我也没去,毕竟不想去被虐狗呗。关爱单身狗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胖三斤篇/foods

来到韩国,肯定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啊不然嘞 (﹁"﹁) 因为买买买实在需要鸿篇巨制,所以先把吃吃吃这一大块搞定。美食栏目主持人又要开始给大家种草拔草啦  <(▰˘◡˘▰)>

No.1烤肉

来到韩国不吃烤肉,那你si不si撒,先不说有什么门道,单是烤肉的厚度就可以秒杀一切,绝不是国内随随便便的烤肉店可以比的,这里的类比都是排除国内那种超级正宗的外国本地人开的店,只是一般小店,OK?✪ε✪
       如果让你想到韩国的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食物,烤肉一定可以排进前三名,韩国烤肉真的太让人爽到回国不再吃烤肉,那些薄片都TM是什么鬼哦(┙>∧<)┙へ┻┻
       我们在首尔住宿附近也就是明洞吃了一次烤肉,就是一家路边(可能还不能叫路边,是在地下的,路下小店?)随便找的,用料也是足到惊叹。还碰到一群老年人聚餐,要了好多部队锅和泡面。明洞的餐馆几乎都有中国人,也会准备中文菜单,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点。
       *在这里插播一条重要提示,每年的6月6日是韩国的显忠日,是缅怀殉国先烈,阵亡战士们崇高的护国精神(호국정신)和功勋(위훈)的日子,放假三天,这三天几乎所有的店都会歇业,和我们过年似的,找不到吃东西的地方*

看这厚实的猪肉,和国内的比真的是良心店家,虽然味道算不上非常惊艳,不过应该就是基础款传统韩式烤肉。韩国人吃东西真的需要洗很多碗诶,大妈先端来一盘又一盘的小菜铺满整张桌子,然后她会hold住整个烤架,掌控你的肉,不需要你动手只要等着张嘴就行,做个没有自理能力的低能儿也是有点无所适从Σ( ° △ °|||)︴

我以前很怕吃大蒜,因为觉得好辣,糊在舌头上的感觉,不过韩国烤肉一定要配烤大蒜和腌得酸酸的什么紫苏叶啊,萝卜片啊,海带之类的一起包在生菜叶里面吃,一口下去只怪自己嘴巴容量不够大 ( _ _)ノ|扶墙
       看到一些综艺节目里面韩国人民还会包饭一起吃,那可能他们的嘴巴真的比我们大,民族差异 (。・`ω´・)

青阳辣椒真的是名不虚传,直接把我辣懵了,咬了一个小尖就辣的舌尖生疼啊,直接泪奔,停不下来,以至于后来再见到类似的辣椒都是绕着走 ∑(っ °Д °;)っ
       这一餐是两份烤肉和一份拌饭一共30000韩币。
       到了釜山最后一天我们又吃了一次烤肉,印象太好啦,八色烤肉,就在西面 (*゚▽゚*)  这一次的时间比较尴尬,是午餐和晚餐的中间,好吧,简称下午茶(。◕ˇ∀ˇ◕)
       当时点了一份八色烤肉,想着来一杯饮料吧,最后上来喝着还觉得是很好喝的汽水,燃鹅这玩意儿酒精度略高啊,大白天的就喝醉好像不太好吧 ⁄(⁄ ⁄•⁄ω⁄•⁄ ⁄)⁄.
       单点八色烤肉,会送一份海鲜大酱汤,还有一些沙拉,满满当当一桌子!

海鲜大酱汤应该算是釜山的特色食品,因为釜山靠海,海鲜都还是挺新鲜的,也便宜,很多餐馆都会出海鲜汤,还有海鲜泡面,都是很清爽的。不过大酱汤确实咸,感觉让我一瞬间回忆起了东京人民的拉面   ( ̄▽ ̄")

八种味道的烤肉是按照味道从清淡到重口排序,大家可以混在一起吃也可以按照排序,和我们一样矫情地吃 ✪ω✪其实一份烤肉就已经很饱了,厚实的猪肉混合一些香辛料,调味之后的肉更具层次感,不过有些味道实在个人接受无能,比如写着花草的,一股浓郁的香料味,原谅我实在无法enjoy。个人最爱还是大蒜味,第二是辣味,大蒜超级香,现在发现烧肉需要放大蒜是真理,恩!辣味会有点甜甜的口感,糖被高温加工后会略微粘稠,加上肉质本身已经变得扎实,配以轻微的辣味,口感特别像是牛肉干,反正我很喜欢。不管大家喜欢吃什么样的食物,烤肉真的是到韩国必吃No.1 (o^∇^o)ノ
       这一份八色烤肉30000韩币,果味酒4000韩币。

No.2炸酱面

炸酱面确实是被韩国综艺节目给撩起来种的草,其实想说炸酱面难道不应该是老北京的比较正宗嘛╮(╯▽╰)╭
       我们吃的这家店是在乐天免税店附近,准确的说应该更靠近新世界免税店,店名叫“开花”,反正有中国服务生,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老板。因为炸酱面就是中国菜嘛,店里还会有糖醋肉之类的中餐,我们就点了两份不同的炸酱面,但是好像和我想象中的味道相去甚远 (●´ω`●)φ
       味道略显寡淡,我点的是肉酱炸酱面,虽然味道挺鲜,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记忆点,也许加点辣酱会更好一些吧  π__π 炸酱面的面倒是比国内的普通的面要精道,有点透明的一种面条,不太容易坨,不过也并没有太多的嚼劲╮(╯_╰)╭拔草
       这一份炸酱面是6000韩币。

其实在韩国还吃过速食的炸酱面,是第一天晚上到达酒店之后再旁边便利店买的夜宵。当然面肯定没有店里的爽滑,泡面只是普通的宽面,酱倒是黑乎乎的,看着更像是炸酱面的造型ಥ_ಥ也是因为味道不够重,加了在飞机上拿的辣酱包,一瞬间就变得美味啦,但是都没在便利店看到类似的辣酱,真遗憾(/TДT)/

其实超想要带泡面回来的,但是因为机场没有便利店,我只能欲哭无泪,本想带着一大包韩国泡面回家的计划就这么泡汤啦 (#`皿´) 虽然其实泡面就是这么个味道,但是我有一个怪癖好就是喜欢收集各地的泡面,还好没有遗憾的就是第一天已经吃过泡面啦 (*゚▽゚*)
       PS.还有一点哦,好像除了中国其他国家的泡面都是木有叉子的呢,应该是人家国家比较环保吧,塑料叉子污染环境,一次性筷子浪费资源(°ο°)愿世界和平~
       泡面价格是3000韩币。

No.3拌饭

拌饭也经常在韩剧中出现,女主会准备一个“脸盆”往里面加白米饭,一些蔬菜和辣酱,看着红彤彤的一大盘感觉很爽,一般女主们都会吃这些发泄情绪,吃完就开心起来啦ヾ(=^▽^=)ノ其实我一直想吃石锅拌饭来着,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找到石锅,不过倒是吃到了两次拌饭安慰自己应该差不多。好啦,其实和国内的味道也差不多,就是好吃的甜辣酱的味道,拌饭的灵魂就是辣酱不是么 o(*≧▽≦)ツ

第一次吃到拌饭是因为在弘大附近,实在走的太累,大太阳又热的不行,随便在路边找了家小店,就有会中文的服务生,所以我们就坐下啦。五花肉拌饭很好吃,就是真的太辣了,韩国食物真的很辣啊,韩国人民真能吃重口的东西 눈_눈
       紫米的糙米饭和香辣的辣酱洋葱炒五花肉真的绝配,超级香的,里面还有一些紫菜碎碎,觉得辣就着吃一口生菜就会很清爽 。◕‿◕。 虽然辣的我眼泪在眼眶打转,但是真的很爽歪歪啊,至今还记得这个甜辣的味道哦~

第二次的拌饭是在烤肉店吃到的,这一次的材料非常丰富,味道依旧是那个辣酱,西葫芦丝和未熟透的鸡蛋液混合超好吃,不过那个黑不溜秋的像是茶树菇的东西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有一股腥味,貌似是一种海鲜,吃不惯,但依然无法阻挡拌饭的美味。
       拌饭真的是一种很容易做却又不会难吃的食物,好适合厨房手残人士啊,不多说了,我要去买辣酱,别拦着我ヾ(=^▽^=)ノ

No.4辣炒年糕&鱼糕&炸鸡

辣年糕真的是一个惨痛的经验,因为路边摊的辣年糕们好有吸引力,于是某天没忍住的我准备拿辣年糕当早餐,现在想也真是图样图森破(/TДT)/ 辣的我眼泪停不下来,和青阳辣椒试比肩,我的肠胃也真是辛苦了(╬▔皿▔)
       韩国炒年糕里面会放鱼糕、洋葱、辣椒酱、两种年糕,而不是我们这种单纯的辣酱年糕,味道是很浓重的啦,就是我实在太不能吃辣,喝水都缓解不了的辣年糕,真是惊呆我 ∑(っ °Д °;)っ不过因为路边摊的价格非常随意,他们也会宰外国人,所以不要以为路边摊就会便宜哦。路边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鱼糕、辣年糕和一些辣辣的鸡肉串,大家可以体验下。韩国人都是站在摊位前面吃完再走的,这一点还真是和咱们不太一样,站着吃难道不会略显尴尬么,被路人围观的感觉( ̄工 ̄lll)
       一份辣年糕和三条鱼糕8000韩币。

路边摊还会有炸鸡,味道挺普通的,不过因为很方便可以走在路上吃就会觉得稍微加分些,这TM也能算上理由,摔(┙>∧<)┙へ┻┻ 可能因为《星你》的热度已经被覆盖了,所以路边的炸鸡与啤酒也少了。其实国内也开了挺多的炸鸡店,沾着各种酱料的炸鸡块,配合啤酒吃的也挺不错的,还更适合国人的口味,所以我们这一次也就没有特地去吃炸鸡,只是在路边摊吃了一份小份,人生重在体验嘛,经历过就好 (。☉౪ ⊙。)

No.5凉面

有一次在国内吃了一份朝鲜冷面,给我又酸又冷的呀,如果不是老子牙口好,还真是要进医院,所以对于冷面的印象就是牙膏广告说的冷酸灵啊 (`・д・´) 这次的凉面味道稍微重些,还是辣酱的关系,韩餐就是中餐+辣酱/大酱的设定。不过最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面条的韧度,咬不断需要剪刀的面条,让人分分钟怀疑这是不是suo料啊╮(╯▽╰)╭其实有点类似凉皮儿的口味,酸辣。
       一份凉面5000韩币。

No.6芝士鸡肉

芝士鸡肉不是特地去找的,是很神奇的一个缘分,我们从乐天免税店往酒店走,要穿过明洞的商业街,路上见到好多的餐馆。这家餐馆因为是透明的落地玻璃,让人可以看到店里座无虚席,加上可以拉丝的芝士,看的人胃口大开,就这么随意的就进店坐下了。店内的服务生小哥还不会英文,我们还是顽强的点单,愣是没有抬屁股走人,这不像是我平时的风格啊 (⊙□⊙)
       鸡肉并不是很辣,虽然味道有些重吧,但是外面裹着融化了的香浓芝士就变得超级香,芝士单吃也好吃啊,外面一圈撒着厚厚的芝士碎,加温之后就会融化冒着热气,又化出油滋滋的来,是真的好吃。有了cheese还真是可以融合所有  ʅ(´◔౪◔)ʃ
       小哥会先把里面的鸡肉炒熟,然后拿着一大罐的芝士过来,撒下去的那一瞬间就会让人感到好满足╰(*°▽°*)╯
       一份芝士鸡肉24000韩币。

No.7活章鱼&韩式拉面

又再次让大家见识到我的野蛮,真是不好意思呢 ⁄(⁄ ⁄•⁄ω⁄•⁄ ⁄)⁄. 但是活章鱼真的还挺好吃诶。没有入口之前纯看实在有点恶心,但是一旦塞进嘴里就会觉得脆脆的,如果不咀嚼还会有触角在嘴巴里面蠕动,吸盘也会吸住你的舌头或者嘴唇,很新鲜的一种感觉。因为章鱼很新鲜,所以没有腥味,只是蘸点盐巴和香油就已经很鲜美了,有点新鲜海鲜的鲜甜的味道,和醉虾的口感类似,不过更加有韧劲,有嚼劲。挺high的一种体验,建议大家如果到了釜山可以尝试   *★,°*:.☆\( ̄▽ ̄)/$:*.°★* 感受章鱼触角在嘴里爆发的触感。

在首尔找了半天没找到的路边摊终于在釜山大爆发,西面的一条街上全是这种路边摊,真的是要逼疯选择恐惧症么  Σ( ° △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有活章鱼和泡面的摊子,아줌마(a zum ma) 看上去比较友善,但是最后发现也是会坑外国人的,吃之前问的价格是章鱼10000韩币一只,泡面3000韩币一份,吃完之后收了我们20000韩币 ╮(╯_╰)╭ 毕竟全世界都觉得中国人是土豪,这是该自豪呢还是自豪呢还是自豪呢 (o^∇^o)ノ
       韩国拉面(泡面)其实和国内吃到的辛拉面是一样一样的,需要煮面条才会软。真的很辣,但是却不油腻,不像国内的泡面一煮好上面浮着一层油。路边摊有好多独自喝酒的中年人,会点一份烧烤,然后可以喝好几瓶烧酒,大妈会坐下来和大家聊天,就像朋友那样,很生活化 (♥◠‿◠)ノ  ʅ(‾◡◝)
       晚上凉风习习,有些摊位会选择把帘子垂下,盖起来,有些摊则敞开式。不管是哪一种,坐在路边吃烧烤的感觉总归还是不错的o(*≧▽≦)ツ

No.8酱油蟹

在海边吃一次酱油蟹应该还是挺爽歪歪的一件事,作为宁波人民,韩国的酱油蟹也就是我们这的红膏呛蟹,只是他们那里的味道更淡些,没有我们这的咸,所以螃蟹的肉质不是很扎实的那种,不过蟹黄确实挺多的,一个人吃一只吃到后来都感觉腻的不行,韩国的螃蟹也太肥了吧 ( ̄▽ ̄")  吃惯了咸呛蟹蘸醋的人用翻译软件顽强的问服务生要来一盘苹果醋,才把螃蟹塞下去,不然实在很难吃完一整只啊 (°□°;)
       两只小的酱油蟹套餐加两碗米饭是64000韩币,相比来说,还是烤肉的性价比高一些,哈哈哈哈哈哈

黑豆的梗,是《三时三餐》里面玉傻子的梗,魔鬼豆(●´ω`●)φ

No.9芝士焗龙虾

这家店真的是一时任性找到的,起因是在林荫道逛街,也没买到啥喜欢的,就看到我妹发给我一张焗龙虾的图片,然后我们又没有什么晚餐计划,准备去梨泰院吃这个。

就是这家装逼很厉害的店,3239,在梨泰院,旁边好像就是他们的区政府办公大楼,如果预约过的话上菜会比较快,不过没有预约也没有关系,就坐在阳台上望一望景色,慢慢等上菜吧。这家店做菜也是real随意,因为会时不时散出烤焦的味道 (。☉౪ ⊙。)

室内装修的比较小资,适合饭前拍照,情侣约会等等等等可以装逼的事情 ≖‿≖✧

我们点了一份焗龙虾套餐,套餐是包含pasta的,然后点了tonic和Sprite,一共63000韩币,说起来其实味道真的···太咸啦,感觉自己就是在啃海水中捞出来的鲜龙虾,只想说广州的龙虾分分钟秒了它。不过装逼这种事情还是要体验下的~

No.10烤小章鱼

首尔的最后一顿晚餐,是找了一家酒店旁边的人满为患的店吃的烤小章鱼,有中国服务生。韩国人民真的超级热情,会一直在你身边问你好不好吃,如果你不回答,就持之以恒的一直问一直问,不放弃 ಥ_ಥ 这个貌似应该算是下酒菜,因为店里有好多聚餐的小群体,就算是朋友来吃也一定会点烧酒,像我们这种不知道情况,误入歧途的两只实在有点突兀 ಠ౪ಠ
       味道嘛不知道如何形容,但绝壁算不上好吃,就是一个用辣酱和辣椒粉腌制的小章鱼(就是我们这边的望潮)放在铁网上烤,在还没有熟透的时候服务员就会叫你快点吃快点吃,可是这玩意儿根本还咬不断啊。于是我们就自己返工继续烤,等到熟透了有点变焦再吃。这个真的超级咸,我实在想不明白那些就着喝酒的亲故口味有多重,感觉配一碗饭都不够吃的。发扬生菜包一切的韩国文化,用生菜叶包着小章鱼吃,只能使用黑人问号脸,不太懂这个吃的意义  (≡ω≡.)
       看着越来越多的顾客涌入,大家都在门口站着等位,我们迅速解决了几只章鱼,回酒店猛灌了几杯水  ( _ _)ノ|扶墙

No.11饺子&泡饭

在首尔期间真是没有一天吃过正经的早餐,饺子和泡饭是某天的早餐,汤汤水水的比较清淡些。可这也太清淡了吧(┙>∧<)┙へ┻┻根本没啥味道啊,味道!
       饺子就是馒头,馒头就是饺子,巨大的一只饺子,是韭菜肉馅儿的,味道还是不错滴,很鲜美。如果在国内,我一定是不吃韭菜饺子的,因为味道太重,不过这个韭菜馅儿味道不是很重,结合肉的鲜味,不难接受 ( ̄▽ ̄")

猪肉汤泡饭就无法苟同了,肉腥味让人觉得非常腻,虽然汤的味道是清单的,但是没有鲜味,也没有咸味,只是一碗浮着肉片的肉汤,我都怀疑是不是人家生病时候吃的呢,可是肉腥味也太重了吧╮(╯▽╰)╭

No.12日式炒乌冬&咖喱饭

日式炒乌冬配饭的组合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还是一如既往的辣,可能真的是我太弱 Σ( ° △ °|||)︴这一餐味道平平,不难吃却也不惊艳,只是把韩国风格融入到日式餐食中了。在韩国大街上有超级多的居酒屋和日式小餐馆,如果实在想不到吃什么的话大家不妨作为备选方案吧。

No.13各式早餐们

因为首尔的酒店是不含早餐的,我们也没有找到一些正经的早餐店,所以一直到了釜山才心满意足的吃上真正的早餐 ಥ_ಥ
       第一份是培根鸡蛋三明治,其实我是一直不喜欢培根,因为不喜欢非常重的熏肉味道,不过出门在外就还是不挑食了,因为饿啊(/TДT)/ 培根配生菜沙拉味道还是不错滴,新鲜的蔬菜可以掩盖熏肉的烟熏味,同时激发培根肉汁的香气,棒棒的!

第二天是pancake,也是超级给力的,软糯可口,吃完赶灰机去啦~

No.14韩式粥

韩国的粥也是很有名气的,所以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喝粥当做早餐,一上来就发现真的超级超级大一碗,不过味道还是挺骚包的。有各种材料在里面,当时选择了鸡肉粥和南瓜粥。鸡肉粥就是有蔬菜、鸡丝,比较鲜美的一碗咸粥。南瓜粥里面还有小丸子汤团,南瓜粥是吃不出米粒的,和我们的不同,他们的粥都是烧的搅和在一起,甜甜的南瓜和咸咸的糯米小丸子的组合也是神奇。粉色的汤水不是我调色,是一种腌萝卜汤,酸酸的比较开胃。还有各种海鲜粥,海藻粥,反正种类繁多,各位选择恐惧症一定会抓狂 ヽ(*´Д`*)ノ

No.15各式饮料甜点小零食

感觉亚洲除了中国都喜欢做卖萌的零食小甜点,所以在韩国也见到好多可爱的限定。

生姜和米酒的搭配,非常神奇,说不出好不好喝,就是个神奇的物品

汗蒸幕的甜米酒,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不是清爽的米酒,而是挺甜腻的一种可以吸到米粒的饮料,可以放心没有任何酒精味。

这一款line的果味饮料真的是颜值界的扛把子,舔颜。价格也是非常实惠,小包装如果不要冰块是600韩币,加了冰块是1000韩币,大包装是800韩币+400韩币=1200韩币。味道呢,我们尝试了几种,还是西柚味的比较给力,如果单喝饮料会觉得太甜,等冰块融化了之后就会冲淡很多。

韩国限定的骚包粉品客薯片,味道也是超级骚包的黄油蜂蜜,如果太热就会傲娇的变的有点不脆,但是放到阴凉处又会变回脆脆的口感,味道不错,很香。但是便利店经常缺货,特别是晚上去买一般都买不到······

在韩国,遍地都是咖啡馆,甜品店,生榨蔬果汁,但是很少会有奶茶店,可能奶茶是中国特色 (。˘•ε•˘。) 咖啡馆多到让人怀疑真的不会咖啡因中毒吗~在路上也是分分钟看到边赶路边喝咖啡作为早餐的上班族,拿着果汁逛街的学生妹。不过因为我们一直都在暴走,就只有两天最热的下午走进咖啡店吃顿下午茶。没有去那种超级有意境的咖啡馆啦,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韩国(估计如果要再去也只是买买买)可以去看看一些小资的咖啡馆们。

在乐天百货B1层买到的超好吃又大减价的车厘子。

釜山路边卡车后面买到的一大盘草莓,超级酸 ・゜・(PД`q。)・゜・

No泡菜

泡菜国咋不说说吃的泡菜呢,原因是每一顿饭都会被送一大堆的泡菜,腌萝卜等等等等各种小菜,所以也没有特地去吃。加上每家每户腌制的味道都不一样,有些地方脆一些,一些地方咸一些,也没有什么点评的价值。人家泡菜国的泡菜真的就是一种生活必需品呢,不是什么拿出来炫耀的小吃,味道也实在无法准确形容,个人而言比起来还是偏爱国内的酸辣口,吃口国内的泡菜压压惊(○’ω’○)

剁手篇/buy

到了韩国就是买买买啊,有好多条小街适合逛街,当然最最厉害的还是免税店。好的,先来讲讲三大免税店。

No.1乐天免税店(大boss)

分开讲乐天的实体大商场和网上免税店。实体店就在明洞,有三幢楼,一幢是乐天young,一幢是奢侈品,还有一幢是包含了免税店楼层的乐天百货商场。这里要和大家普及一下,不是一整幢楼都是卖免税产品的,只有11、12、13三层是免税楼层,下面的楼层都是为韩国人民设置的,毕竟他们也要逛街的啊。
       11楼是化妆品楼层,真的一进去就可以见到扫货的代购们买红了眼。特别是一些兰芝、雪花秀的柜台,柜员都没有时间来管你,大家都在举着手机让柜姐拿货。
       12楼是包包和墨镜这些配饰的楼层,13楼是男士楼层,反正买买买就不需要我教大家了吧。我就讲一下实体店和网上免税店的优势和劣势。
       对于实体店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看到实物,一些粉底、口红的色号是必须要自己上脸试过才可以买的,还有墨镜的款式也需要佩戴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这点来说实体店比网上更加不会买错。但是对于价格来说,实体店没有网上有优势,因为除非你是专业代购,或者真的要买超级多的东西,因为一次性买够500美元以上才可以办理会员卡,如果没有会员卡加持,免税店柜姐只会碉堡地告诉你我们没有活动,银联卡也不打折,你爱买不买,恩,就是这样。当然大家也可以上网或者去街边的小店办理会员卡,据说拿着护照,他们会带你去柜台办理的,所以如果想要在免税店的实体店购买的话可以先看看有没有地方办理会员卡。
       网上免税店只要注册就会有一个银卡会员卡,优惠一般都是95折,会随着你购买的金额的累计升级,之后的折扣也会变的更好,对于初次购买的人还会送给你积分,积分可以在付款时抵现金使用,还是挺给力的。每件物品自身除了95折之外,在付款时会产生2%的积分,这个积分你可以当场使用或者进行累积。累积的积分需要等到你提取之后才会到达你的账户,可以在下次购买时使用。所以不管怎么说网上都比实体店便宜啊,那实体店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争破头的买买买呢,因为网上免税店很多爆款都是缺货状态,如果看到了请立马拍下,有可能晚几分钟就被人抢走了。我就遭遇了加入购物车的时候还有货,等到全部搞定结账的时候怎么都付不了,一看才发现是缺货了。

釜山的乐天免税店有两处,一个就是在西面,挺小的,没啥逛头,还有一处在南浦街,那边的稍微大一些,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No.2韩际新世界免税店

No.2新世界免税店
       新世界免税店非常新,新到就在5月份开业的,所以里面的装修也超级新,很干净,人也少,不过热情的柜姐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招架的住,一大群丧尸往你身上扑的感觉······他们还会拿着霜啊面膜之类的就让你试,真的太热情,比屈臣氏的导购还可怕。
       单从环境来说真的没得挑,blingbling!~新世界的10、11层是免税层。
       价格方面和乐天一样,没有优惠,不过可能某些大牌会搞优惠活动,那就抓住机会,买买买吧。这次碰上了TF墨镜打折,7折的优惠还是挺让人心潮澎湃的ヾ(o◕∀◕)ノ ヾ(o◕∀◕)ノ ヾ(o◕∀◕)ノ
       存货方面来说,可能还是拼不过大boss乐天,孙小姐要买的一副墨镜就只有乐天实体店有,网上都没有,他们家也还是有,不愧称为大boss!

釜山的新世界百货据说是亚洲最大的百货公司,有一个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直接到达,但是关门比较早,B1层是到10:30,但是上面的百货层是9:30就关门啦,大家要看好时间再过去。

新世界的特色就是新,所有的设施都非常干净,逛起来心情比较好。

No.3新罗免税店

其实免税店都是大同小异,新罗免税店和其他两个距离有些远,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实体店,不过也还是下载了网上APP。

乐天、新世界、新罗的总结(纯干货)

总结一下三大免税店:实体店来说,乐天的备货比较齐全,品牌也比较多(在11-13层);新世界的环境比较新,所以干净,人数少,购物体验比较好,也会有一些韩国本土的小牌子,不只是大牌(在10-11层)。新罗因为没有去,所以不在这里多说啦 ≖‿≖✧
       网上APP来说,三家都是注册会员之后就会有95折的折扣,当然有些品牌会有自己的打折,碰上了就下手吧,别犹豫,机会难得。乐天的网上免税店最多可以在95折之后使用30%的积分抵扣,外加2%的购物积分抵扣,所以最多是32%的抵扣(前提是你的积分足够);新罗和新世界都是在95折之后最多可以积分抵扣30%。
       虽然乐天的货源比较充沛,抵扣的积分也是比较多,氮素,乐天的积分非常抠门,超级超级抠门,所以大家买的时候应该也都是95折而已啦  >ㅂ<
       最后的最后,一个抠到不行的人总结下自己的经验,看黑板啦看黑板啊,大家快拿出笔记记下来! *★,°*:.☆\( ̄▽ ̄)/$:*.°★*
       先到实体店感受下,然后在现场用手机上APP查看网上有没有货,如果网上有货,还是在网上买吧,毕竟还有95折。当然这个法则不适用有实体店会员卡的亲故们,有会员卡的亲故就直接衡量折扣再看在哪里买吧。网上APP如果缺货了,那就只能在实体店购买,当然了如果你买的比较多,还是去找一家办会员卡的地方办一张吧,如果买的并没有特别多那就直接买吧,也别花这冤枉钱啦。不过说实话网上补货其实还是挺快的,一些不太急的东西也可以等一等,基本上机场提货的话,提前一天在网上买都是可以来得及的,但是大家也不要那么的赶哦,我不能保证会不会有来不及准备的,宝贝拿不到那就真的欲哭无泪啦ヾ (o ° ω ° O ) ノ゙
       当然了手机买的都是在机场提货,不是直接在实体店拿的哦。还有在实体店购买的非韩国本土品牌也都是在机场提货,不是在实体店直接拿走的。韩国本土的品牌,比如雪花秀、兰芝、后······可以选择直接拿走还是到机场提货。个人建议还是直接去机场拿吧,比较方便,并且可以不用占用你的行李额,直接带上飞机就行,出了海关之后拿到箱子再塞进去。
       机场提货处很容易很容易找的,就看着大家伙往哪边去就可以知道啦,你们懂的。釜山机场因为超级小,所以过了安检之后右转就立马可以见到。一字排开的免税店柜台,需要取号才可以领取,因为釜山机场人比较少,所以不需要排队,可能仁川机场会有人山人海的盛况,大家还是趁早过关的比较好。因为提取的宝贝们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泡沫纸防止破损,所以一般来说都会占巨大的面积,而且超级重,学习代购把包装拆了带上飞机。(这里提醒一下顺序是先在登机口把行李托运,托运行李会有行李额的限制,但是对液体不会有限制。过安检的时候会检查你随身携带的液体体积,所以如果是在韩国买的液体,尽量全部塞进行李箱。过了安检之后在免税店提取处领取的液体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最好大家可以带一个大一点的编织袋,可以把那里拿的所有东西塞进去,一大包带上飞机)
       免税店购买的东西都不能退税的,因为付款的时候就已经是免除税款的哦。
       自认为讲的还是比较全面的,如果还有啥疑问,欢迎留言,会不定时回复哒~  (╭ ̄3 ̄)╭♡

给大家看看代购的盛况,真的都是女汉子啊!

No.4弘大梨大一条街

弘大梨大真的现在回过头看整个旅程,这两个地方是最好逛的!全世界都一样,穷学生待的地方必然性价比最高,小东西最好淘。一条街上每一家店都可以逛,基本上没有大牌,都是韩妆店,比如too cool for school,爱丽小屋,the face shop等等之类的小店,但是里面都可以淘出好东西。我们在爱丽小屋被各色眼影棒吸引,带了好多支回来,颜色之多真的是让选择恐惧症好生惶恐 (ó㉨ò)  不过粉质细腻,亮片也不是很大,不会过闪,所以对于日常眼妆来说的话还是挺实用的。
       看看大家的意向如何,要不要写种草篇呢,本来是想着大家自己去搜集好东西,就不写了,如果留言比较多的话可以在最后开一篇种草买买买篇。
       梨大前面一条街上面真的有好多小巷子,如果每一家店都想逛到的话应该可以泡一天,从出地铁口我们就开始逛起来,不管是面膜还是化妆品,见到有优惠的都不放过。学校旁边的实体店会让人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优惠,这些优惠一般都比免税店的要给力,柜姐还会送超级超级多的小样,如果你们是两个人,她也会送双份,真的壕气 ✪υ✪

在梨大旁边的一家AHC就碰到买一送一的活动,算下来真的很划算,直接买买买,比免税店里面优惠太多啦。
       从梨大出校门右转这一条街一直走可以边逛边走到新村站,如果天公作美,大家有体力,还可以继续往前走,继续走到弘大站。当天因为太阳过于热情,我们选择了地铁 ,,Ծ‸Ծ,,
       弘大附近的街区就变得超级热闹,街头艺人,小摊贩,还可以看看学生们的演出,好high好high~
       弘大和梨大一条街的商铺定位都差不多,毕竟穷学生都是差不多的穷啊,哈哈哈。还有挺多可以喝下午茶,慢悠悠消耗时光的咖啡馆,装修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喜欢的进去坐坐哦  。◕‿◕。

终于在国外的街头画了一张漫画像,好棒好棒~10000韩币

冰冷工业风咖啡馆和温暖小清新风咖啡馆都是信手拈来,这边真的有好多的酒吧和咖啡馆啊!

关于退税(纯干货)

退税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去之前查攻略我也以为会让人头大,好复杂啊,有好多的退税公司啊,还有好多的退税点,整个要爆炸,我们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退税啦,直接爱咋咋地。实际上退税非常便利,开讲,大家的笔记本请再次拿出来吧(敲黑板)   *★,°*:.☆\( ̄▽ ̄)/$:*.°★*
       这里拿釜山的金海机场作为例子,因为我就是从这边飞回来哒,其他机场也是大同小异,只是机场大一些,走的距离会长一些而已嘛。
       退税分为两种,一种就是现场退税,你可以问柜姐可不可以现场退税,有些地方是直接减去退税金额给你刷卡,有些地方是直接现金退税,反正不管哪一种都跟柜姐问清楚,有些地方需要付现金才可以当场退税的。不过可以现场退税的店基本上都是卖面膜化妆品的韩妆小店,一些屈臣氏之类的百货等还是需要去机场或者退税点退税。
       不能现场退税的地方,在你付款之后问柜姐要退税单,他们一般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装退税的各种凭证,直接带着信封一起去机场就可以啦,不要拿出来,万一弄丢了呢,反正我这种人很容易就会把票据搞丢 눈_눈。如果要去明洞的退税点办理就问柜姐地址吧,一般来说,Olivia young可以办理。其实我是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机场,比较方便,也不需要特地去找退税点啦。
       在机场办理退税,先找到机场办理退税的海关处(不是进关的那个,是在服务台附近的一个点)找工作人员给你的票据上面盖章,是的,直接把票据扯出来给他,一通猛戳就可以了。这一步骤可以在托运行李之前(如果你太早到机场的话)或者托运行李之后(因为没有人会检查你的行李,他们就是机械性的盖章就好了)接着你就可以带着这些票据过安检,过海关。进入机场之后找到退税窗口(人多的时候可能需要排队)不过窗口很多,不需要排队很久。窗口工作人员会中文,他们会问你是要美元还是人民币,可以自行选择,汇率可能会比国内银行差那么一点点,不过直接拿人民币比较方便啊,所以我们都要了人民币,拿到现金就结束啦,退税就是这么简单~ ≖‿≖✧
       关于退税的额度,每家店好像都不是特别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在坑我们,一般美妆店会比服装店稍微退的多一些。虽然比例不同,不过都是按照等级进行退税的。一次性购买达到30000韩币,50000韩币,100000韩币都是不同的退税金额。计算下来应该是50000韩币这一档次退税比例最高,可以退3500韩币。如果单人购买额没有达到退税的级别,两个人合在一起付款这样的招式就不需要我教了吧(。◕ˇ∀ˇ◕)大家就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退税就好啦,图片仅供参考,实际退的钱可能会少一些。

No.5东大门批发中心

这一次去韩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韩国的衣服真的不太行啊,不说款式,单就质量来说,真的就是大量批发的那种,并且很多店都是不可以试衣服的,稍微好心点的也是下装可以试穿,上装NO。让不是标准身材的人real心塞,看的到的衣服,搞起来网购似的(┙>∧<)┙へ┻┻
       之前做过攻略,都说东大门的衣服数doota(都塔)的衣服质量好一些,不过价格也是高出很多,大家如果是要批发,那就去其他商场吧,东大门有超级多的大厦,里面有不同等级的批发市场,算起来doota应该是比较高级一些的。想要自己买衣服的建议还是去doota,因为按照我们看的经验来说,其他地方的质量可能真的堪忧。真的还没有广州的白云批发市场给力啊,一瞬间觉得广州真高大上啊!

一般韩国的服装店都在地下,也就是地下商业街,地铁站附近。里面的衣服每一家都一毛一样,完全区分不出来,不过基本上都是均码,而且是宽松版的均码,反正只适合标准身材,嗯,我等死胖子看着觉得漂亮,穿上身都是显胖显胖。并且韩国的T恤材质都很厚实,搞起来就只有咱们怕热似的,他们大夏天的在凉鞋里面还要穿厚袜子╮(╯▽╰)╭  反正我不懂这个时尚。

东大门的店都是通宵开的,听代购们说他们那边的批发是晚上到早上6:00,所以不会关门哒,但是地铁不会等你,到24:00就末班车啦,大家不要逛的忘乎所以导致赶不上末班车哦 (^∀^)
       逛完街,买了几件衣服之后我们也迈不开腿啦,于是想着就去看看传说中的那个超级美的花海灯。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是LED玫瑰庭园展,据说有2万朵LED白玫瑰。但是,我又要说但是了,真的买家秀和卖家秀完全不同诶。这个花海在设计广场里面,在外面是看不见的 ,大家往里走吧,碰到工作人员,只要一说rose或者flower人家就懂啦,毕竟好多人都是特地来看的哦。可能没有图片那么惊艳,给你们打一打预防针。

No.6林荫道

林荫道是比较小资的一个区域,有超级多的服装店,往巷子里面进去就是各式装修风格比较有意思的咖啡馆,真的可以泡一整天,有吃有喝的,还有地方可以买买买。
       地铁坐到狎鸥亭站,从8号口出,一直往前走,一小段路之后就可以看到林荫道啦。
       先推荐一下8号口出来之后的一家服装店,性价比挺高的,里面也都是设计感比较强的衣服,店名是indi brand其实是一家连锁店,我还在其他地区见到过,这家店里面还是可以淘到好货的,不过上衣不能试,衣服也是宽松版的╮(╯_╰)╭
       店门口的两辆复古小汽车真的超级可爱啊,好想要啊o(*≧▽≦)ツ

突然想到人家店也没给我广告费啊,摔!(┙>∧<)┙へ┻┻
       来到林荫道一定不能错过LINE旗舰店哦,那只超级大的布朗熊就在这里哦,大家一定要来打卡,不管你高大还是威猛,和他合影都会变得超级娇小哦~  。◕‿◕。

如果你是line发烧友,那么这里就是你的天堂,每一处都可以拍照,买买买停不下来~如果你不是line的粉丝,那么你就会被圈粉,因为!实在!太可爱啦!
       其他地区也会有line的店,不过没有林荫道的这家大型。
       林荫道真的就是随便拐进去一个小巷子都会见到有特色的咖啡馆,所以林荫道最好计划久一些的时间,可以充分逛一逛,累了随便走进一家咖啡馆坐几个小时。林荫道的店的话比较偏向服装类,有很多的个人小店。

No.7明洞

明洞相对来说还是小餐馆比较多一些,化妆品小店的优惠活动比较适合代购们,因为基本上都是需要买大量才有优惠,买30送30的那种类型的减免,可能不是很适合单纯去玩的买买买。不过明洞是一个比较杂的集中地,服装店、餐馆、化妆品店。如果大家想要逛的全面些,又懒得到各处去,那就在明洞逛逛吧✪ω✪
       具体的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感受去体验啦,有什么好的店也希望大家可以推荐哦~

No.8梨泰院

我们是晚上去的梨泰院,这边是老外聚集地,所以有点不像传统的韩国风格,比较多的披萨店,飞饼店,冰淇淋店,酒吧。衣服的风格也更适合老外,比较大码  >ㅂ< 也有好多的路边摊,卖一些假名牌什么的,具体的可以参照国内广州的大街,,Ծ‸Ծ,,

其他还有许多逛街的地方,比如江南啊,乐天世界啊之类的,大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逛逛,江南我们去了,确实没有啥太大的特点。相比较而言,如果要买化妆品,建议去弘大梨大。买衣服还是去东大门或者林荫道。吃饭可以在明洞,当然了最终剁手的地方一定是免税店们(。◕ˇ∀ˇ◕)
       因为韩国面膜都可以一片一片买,基本上看到有优惠就会想要all in,真的买了好多好多的面膜啊,我最近都在家里码字“吃”面膜 (。☉౪ ⊙。)  终于把这篇攻略写完啦,这一次就是攻略,不是游记,写的比较罗里吧嗦,如果大家还有些问题的话可以留言,看到就会回复的哦 (☆゚∀゚) 希望资深处女座的攻略可以解决大家准备期间的一些问题,为大家缓解出行前对未知的焦虑和不安,最后感谢大家看到最后,忍受我的胡言论语,90度鞠躬 ⁄(⁄ ⁄•⁄ω⁄•⁄ ⁄)⁄.
       咱们下一个国家再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1 19:25

这是还没写完嘛 露珠

2016-06-22 13:22

引用 34353226 发表于 2016-06-22 13:22:49 的回复:

这是还没写完嘛 露珠

回复34353226:还在努力码字中我会快点写的,玩玩玩和吃吃吃已经写好啦,就剩下买买买

2016-06-22 16:02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6-21 19:25:3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wenxiao:谢谢亲的支持,我会努力把这篇完结的!

2016-06-22 16:02

超详细,特级别赞,我不在乎买买买,前面的已经非常填满我的空白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6-23 21:31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06-23 21:31:39 的回复:

回复PatPatGYan:好开心你可以喜欢,也不枉费我写了那么久啊,真的超久的

2016-06-23 22:09

明洞怎么去林荫道?另外楼主知道明洞那里有boy london这个牌子吗

2016-06-25 10:45

引用 顾奈 发表于 2016-06-25 10:45:48 的回复:

回复顾奈:因为不知道亲在明洞的哪个位置,看一下地铁图,直接地铁坐到狭鸥亭站就可以了

2016-06-25 14:3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7 10:51

引用 快乐单细胞 发表于 2016-06-27 10:51: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单细胞:哈哈哈,好开心啊~

2016-06-27 12:30

稀饭稀饭但是像我这种看攻略跟做攻略一样不喜欢的人,不如楼主直接把我带走就好啦~~~啦啦啦~~~~

2016-06-28 19:11

引用 娜-么-多 发表于 2016-06-28 19:11:26 的回复:

回复娜-么-多:再见

2016-06-29 09:33

写得特别好~哈哈!

2016-07-03 19:26

引用 purewater-chun 发表于 2016-07-03 19:26:14 的回复:

写得特别好~哈哈!

回复purewater-chun:谢谢亲的鼓励~

2016-07-06 15:07

lz啊,请问Genie Talk 怎么用😂😂不会用啊

2016-07-15 21:01

引用 大王叫我来巡山 发表于 2016-07-15 21:01:34 的回复:

lz啊,请问Genie Talk 怎么用😂😂不会用啊

回复大王叫我来巡山:我也不是很懂诶…直接蹩脚英语加肢体语言,全世界通用

2016-07-16 01:38

引用 木子小澜 发表于 2016-07-16 01:38:59 的回复:

我也不是很懂诶…直接蹩脚英语加肢体语言,全世界通用

回复木子小澜:哈哈哈好吧😂😂

2016-07-16 08:41

看了你的攻略真的觉得省了很多走弯路的可能!太好看啦啊!

2016-09-18 12:03

嘤~攻略好详细啊天了噜好良心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22 14:38

写的好棒啊露珠!完全是密集宝典级别的

2016-10-01 23:39

引用 独醉清风 发表于 2016-10-01 23:39:52 的回复:

写的好棒啊露珠!完全是密集宝典级别的

回复独醉清风:谢谢亲的支持,更有动力啦!

2016-10-20 13:30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2 14:38:11 的回复:

回复cherik:微博就是个逗逼集合,哈哈哈哈哈。木子小澜LL

2016-10-20 13: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2:03:25 的回复:

看了你的攻略真的觉得省了很多走弯路的可能!太好看啦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呐,感觉每次熬夜写出来也没有白费力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