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之行———后会无期

酶消防 (杭州) LV.4
2016-06-20 23:53 2479/10
  • 出发时间/2016-06-16

一路奔波,只为追求最绚烂的日出,延时摄影----by王挺

本人

挺哥

邵总

五弟

老谈

好多人都看过韩寒的后会无期,电影现在看来也就星星之火,但是作为东极岛的宣传片绝对是干柴烈火。
东极之行蓄谋已久,大概是清明前。之后邀队友花了很长时间,毕竟一起玩的人很重要,最后定下了我,室友——挺哥,室友女友——邵总,室友哥们——C楠,我兄弟——老谈。

前:
        时间定于端午后的周五周六,时间既错开了端午的哄哄,又错开了周末的匆匆。出发前时时关注舟山甚至是东极镇的天气,就差夜观天相了。出发的决定定于出发前一晚。之后就是定住宿,住宿的话是两晚:第一晚推荐沈家门半升洞附近,第二晚推荐东福岛码头附近。
       经过艺龙和蜂窝网综合考虑,最后定了海边小莊,岛上住宿条件都差不多。艺龙上的价格在160左右,室友电话过去以130的价格成交,所以建议大家电话联系确定有没有房间的同时,可以讨价还价(此处点赞),两个标间,一个大床,三楼海景房。
       经过艺龙和阿里旅行的综合考虑,第一晚住宿选择了永兴假日酒店,距离半升洞码头两分钟车程,并且提供免费停车位,回来发现海滨路上可以停车或者选择专门的停车场。电话确认有房间且可以加床的情况下,定了两间标间双早,因为没有提前告知要加床,所以导致后面办理入住有些耽误(此处嘘声)。

中:
     2016.6.16
     定于星期四晚上出发,所以大家下班后都往集合地闸弄口集合。大概在七点半左右集结完毕,带上了奶茶,水果,水,各种零食以及美好的心情出发。大概11点半到达酒店(过路费180),办理入住。调整后去沈家门海鲜大排档,大排档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热闹,可能和过了12点也有关,在我们吃完后,那家大排档也打烊了。在研究了大众点评网后,选择了31号摊位,老板娘还不错,价格也公开,送了一份西瓜,然后用大众点评买单可以85折。所以,第三天回来时的中饭同样打算选择31号,可惜中午没开。
     2016.6.17
     早上6点半起(困而兴奋),自助早餐(炒年糕不错)后步行(大概20分钟)至半升洞半码头。排队人数比预期的少(前面排了大概30个),八点左右开始卖票,开船是8:45(工作日一天一班,周六加开下午2点),选择了150的上舱(下舱100,中舱130,上舱150),实名制买票,一个人最多购买三张。海面风浪比较大,建议出发前半小时服用晕船药,有备无患。普陀山附近海水黄蓝相间,一个小时后可以看到蓝色的海,(中途都可以离开船舱去甲板和船舷)。船的终点站是庙子湖,如果是直接到东福山,在中舱可以买转到东福山的船票30,到达庙子湖后直接船转船。公交船明显更加颠簸,到达东福山的时间是11点20,岛上旅店的老板娘都会拿着牌子来码头接客。
     中饭可以选择老板娘的海鲜面或者粉,25一碗,虎头鱼属于当地特色,但是个人觉得味道一般。等待时间用双扣消磨,岛上扑克牌的价格是5块。下午2点开始游岛,我们选择了后山上,前山下。万万没想到回来已经晚上7点。短裤拖鞋在草丛里,树林间穿梭,就想问一句是不是傻啊。远眺福如东海石,横穿白云娘娘宫,勇登象鼻峰巅,淌水大树野湾,最美的还是大树石屋群,可惜光线照射不是最适宜的时光。
      晚饭选择了海鲜大排档,面朝大海,吃得够high。看到了旅行中最美时刻,看到了落日。海鲜加烧烤,人均100。直到晚上小岛还是没有电,原始的小岛更添一份野味。坐在阳台上,听海。。。听海就够了。靠着仅剩的热水,洗洗,吹着海风瞬间入眠。
     2016.6.18
     早上4点醒来,四点半在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点看日出。日出的美我写不出来。
     自信以及攻略导致我们没有提前买回庙子湖的票,导致我们没上八点的船,想上船补票也没成功。结果在第二班十点的船到达庙子湖之后,发现11点回沈家门的票已经没了,连黄牛票没有,天空又下起了雨,还好最后先上船后买票成功。48小时后回到了杭州。这些美丽的意外让人更精彩。

还没看到所有旅途中的照片,但是匆匆的整理出这份流水,想让自己的回忆不单单只有朋友圈的几张照片。不知道留的那张纸去了哪里。东极,后会无期,下一站,去哪里?

沈家门到东极岛的船票,上舱奢侈一把

离开沈家门,注意大海的颜色

和上一张图相比,海水已经蓝了好多

东极岛镇政府所在地庙子湖

岛上的部队

白云娘娘宫

这是摆拍

最得意的作品,绝对是摄影师拍的好

偷拍

本篇游记共含1911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挺哥!

2016-06-21 00:24

引用 ating0715 发表于 2016-06-21 00:24:56 的回复:

我是挺哥!

回复ating0715:我是超哥!

2016-06-21 00: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1 12:26

请问帅哥楼主,当天去东极岛当天能回沈家门吗?

2016-06-22 13:08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06-21 12:26:3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im崔恩美:第一次尝试

2016-06-22 14:23

引用 smileの芸 发表于 2016-06-22 13:08:26 的回复:

请问帅哥楼主,当天去东极岛当天能回沈家门吗?

回复smileの芸:平时只能游回来,周末八点半去,四点回

2016-06-22 14:25

帅哥楼主

2016-06-24 15:35

引用 sHiou! 发表于 2016-06-24 15:35:31 的回复:

回复sHiou!:

2016-06-24 23: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09:57

关注 “东极自助游”  微信公众号,得知东极岛旅游的最新讯息哈~公众号是舟山本地人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