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六日游

2016-06-20 23:54 209/5
  • 出发时间/2016-06-08

总体概述

-----------------------------------------------------------------------------------------------------
时间:
2016年6月8号--6月13号,一共六天。
人物:
Kitty和Echo
来回:
家在深圳,过去是香港飞到大阪,回来是东京飞到香港。坐的HK航空,机票单人来回大概两千五六。
行程:
一共去了大阪京都箱根东京,这四个城市。
景点:
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箱根温泉、新宿、秋叶原、银座、涩谷。
天气:
貌似六月是雨季,但是去的几天天气都挺好的。除了离开的那一天东京下雨,还有在京都的时候中途下了点阵雨,其他时间都是晴朗的好天气,又不会热。基本就是白天短袖,晚上加长袖外套。
交通:
没有买任何交通套票卡之类,全部都是到了车站买单次车票。基本上日本所有交通工具都坐过了。全程用GOOGLE MAPS查路线,很好使。六天全部的交通费用估计两个人一共三千多。
wifi:
淘宝租的wifi,一天12块。
住宿:
大阪的两天住在大阪新大谷酒店 (Hotel New Otani Osaka) ,近一千人民币一晚上,不包餐。订于agoda。
箱根住在箱根南风庄温泉酒店Nanpuso Hotel,一千六一晚上,包餐,需要另付温泉税。
东京的两晚住新宿王子大酒店 (Shinjuku Prince Hotel),一千多一晚上,不包餐。订于agoda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真的好简单。我之前是护照白本的。就联系旅行社办理的人,会给你一堆表格和需要的资料,按照这些准备好资料就行了。连我这种比较傻的都可以很容易准备好。
资料主要就是:护照、证件照(要求是近几个月的,所以最好跟护照照片不一样)、去日本的机票来回复印件、在日本住酒店的复印件(预定了酒店会给你发邮件确认,把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作为酒店证明了。)、在职证明(这个就自己百度模板写一下,内容包括公司职位和超过十万的年薪证明和去日本旅游的时间,让公司盖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非本地居民还需要居住证复印件、超过十万的存款证明或者银行卡流水证明(这个没钱的话,就叫别人给你卡里转十万,你去打银行流水后立刻取出来还给人家,就行了)

把资料都弄好,交给旅行社办理,花五百块,差不多过了一个多星期就办下来啦。

我们去日本的所有准备都是提前一个月才做的,都来得及哦。

1.大阪

下午从香港起飞,到了大阪已经是日本时间的晚上八九点了,从机场出来后根据地图坐列车,大概总共一小时吧,到达了酒店,大阪新大谷酒店 (Hotel New Otani Osaka) 。(在日本的几天里坐了各种在日本不同叫法的交通类似动车、高铁、电车、地铁、火车之类,始终没有分清到底这些交通工具有啥区别。。。反正统一当作列车好了。)酒店呢好像四星还是五星的,但是房间也不大,不过服务很好,设备和物品都挺齐全。

虽然已经很晚了坐飞机也很累,但放下东西就打车去了心斋桥。十几分钟吧,大概打车费一百人民币?在心斋桥排长队吃了个章鱼小丸子,看了下周围拉客的牛郎,还有各种无料案内所的巨幅海报,反正日本男的风格我喜欢不起来,所以对牛郎并没有任何兴趣。在心斋桥逛了会就去居酒屋吃夜宵,去的店叫什么鸟。就是吃烤串的,配上梅子酒,哇塞完美。回忆到这里我此刻顿时好渴好想喝酒。。。

2.京都

9号早上出门去坐列车到京都了。这也是谷歌地图唯一出错的一次,当时我们照着地图去附近一个车站结果没有地图的那个车,于是问了长的很像宅男程序员的年轻日本男孩子,用英文,他特别好,直接带我们走去另外个车站,大概走了十几分钟才到,也是麻烦他了。然后大概全程一小时到了清水寺附近。然后就是我日本行的重点了

穿和服!!

和服店叫做冈本着物。提前在网上预约的,五千日元的套餐,就是和服全套。做发型另外加钱。最后总共就是三百六十几元。
到了店里自己挑衣服,挑衬衣,还有腰带,绳子,手包,都要自己挑。我天枰座真的纠结死掉,选了二十分钟才选下来。
然后去到更衣室有专门帮你穿,真的很复杂很有仪式感,一层一层裹上去,光腰带那里好像就裹了五层东西。。感觉日本这种传统文化真的保留的很好,真希望在国内也可以发扬汉服。
最后做发型,我觉得这很水,就是随便编了下头发而已,算了,不在意这些细节。
反正经过一个小时最后我变身成了一个Japanese girl!

换了和服之后就去了清水寺,买了一些御守,我真的很信很爱买这些。。
去完清水寺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见识了一下在别人照片里看过无数次的千本鸟居。
当时大社里正好有一家日本人在做祈福仪式,有人打鼓、弹琴、跳舞、吟唱的那种,欣赏了一下,感觉跟古装片里甄嬛传里演的有点像呢。。

去完这两个地方,就回程去大阪了。
回到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下,在酒店里吃了个烤肉,环境很好,是玻璃包间,肉也很好吃。人均三百这样子。

3.箱根

大概中午退房,又在大阪逛了逛到下午,启程去箱根。坐的JR,这段路程还蛮远的,而且很贵,大概总共三四个小时吧。路费大概是八百人民币一个人。
到了箱根已经是七点了,没来得及看风景了,不过说实话我本来就对乡村风光没兴趣。。
到了南风庄之后就赶紧吃饭了,房费是包括晚餐的,一顿怀石料理。总结这顿饭就是很多道菜,一道道菜上的很慢,摆盘精致,但是味道很清淡,我不爱吃。
真的很爱喝梅子酒。吃饭又点了一瓶。。

酒店的房间没有拍照。描述一下,就是很日式的房间,进去是有木制推拉门,就跟大雄和小丸子家里房间一样的那种,然后客厅地上铺满草席,一个矮矮的客厅桌子,有个没脚的椅子和坐垫,跪在上面,感觉真的很像小丸子家的客厅呢。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去酒店一楼泡温泉了,我感觉跟国内的很多假温泉相比,这边的温泉更热烈,就是坐进水里感觉热浪蒸汽好热好强烈,泡了一分钟就熏得晕呼呼,冒了好多汗。大概坚持泡了十分钟,我脸上汗流的不行了,就上岸了。
温泉室里物品很齐全,除了沐浴露那些,卸妆洗脸,爽肤水乳液等这些都有,都是资生堂的。

到了早上是男女汤池互换,本来想早上再去泡下另外个汤池的,无奈我太爱睡懒觉了,不仅错过再泡汤的机会,还错过包在房费里的一顿免费早餐,感觉真的好浪费。。。但没办法,谁叫我就是那么爱睡懒觉!!!

总之我感觉这次行程来箱根蛮浪费的。其他景色什么的都没有看啥,也没怎么逛,就是到了酒店住一晚,泡了个温泉,为此付出了那么贵的房费和交通吖。

4.新宿

中午起来退房之后,就从箱根出发来东京新宿了。到达酒店大概是两点吧。住进了新宿王子大酒店 (Shinjuku Prince Hotel),离新宿西口站很近。一晚上一千多,房间也还是比较小。在房间窗户看风景的时候看到对面一个楼天台上站着一个怪兽哥斯拉,貌似也是一家酒店?

之前有朋友来日本玩,说比较喜欢大阪京都,不喜欢东京。导致我本来想在东京少呆几天,留多时间在关西的。
不过这种真的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啦。我就是对乡村风景没什么感觉,很喜欢都市感觉的人。所以来到繁华的东京之后,我立刻感觉整个人变嗨呢!相比起来我就更喜欢东京

住进酒店之后,就立刻出去逛啦。之前有看过别人发欧舒丹咖啡厅的照片,一直感兴趣护肤品品牌开餐厅是什么样,查到发现就在酒店附近,于是就立刻去吃了。生意很好哦,还需要排位。里面基本都是日本女生,噼里啪啦的聊着天,可以坐一下午的感觉。

吃完饭之后,就开始逛逛买买了。主要就是在涩谷新宿银座这三块。日本真的超级适合购物,营业员的态度都非常好,有时候本来只是想看看的,结果都会买下来。。

逛街完成之后,晚上去吃了一兰拉面。据说很有名。去的那家分店是在地下一层,从一路下去的楼梯上排满了人,好在没有等太久,大概十分钟吧,就等到了。然后真的是很好吃呢!!汤底真的蛮赞的。导致我吃完一碗后忍不住又加了一份面。大概是一千日元一碗。

吃完了拉面后,又赶紧去东京塔。因为东京塔是十点关闭,貌似九点四十后就不能上去了。我们到的时候也是九点半了。门票分两种,一种是上去150米,一种是上去 更高层的,但是当时太晚更高层的票不卖了,只能选择上去150的高度了。价格记不清,大概是六七十一个人?

虽然不够高,但是凑合看看夜景也还行啦。

对了塔的三层还是那层里面还有海贼王的一些纪念品之类。

5.秋叶原、银座等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个完整一天了。行程还是以逛为主。
中午出门去了新宿歌舞伎町里一家中餐馆,貌似是吃湘菜的,但也有川菜,店名忘记。。貌似这家店挺有名,因为老板有名。老板是个中国人,看店里的简介,在新宿呆了近30年,被称作新宿maozedong,出了很多本书,还是成龙电影的顾问,前段时间还参加日本的选举。。总之看了店里写的老板的履历之后我也是蛮目瞪口呆的。
说说食物吧。在日本吃的几天都很清淡,忍不住想吃中餐。来这家点了水煮鱼和手撕包菜和小炒肉,终于满足了味蕾啦。价格大概是一共三四百人民币?味道确实不错。

吃完饭后,就出发去秋叶原了。
主要就是看看动漫相关的手办,还有去看下传说中一栋楼的情趣用品店。
嗯,成人店里东西真的很丰富。我传个打马赛克的图还有最保守的图,应该不会被封吧

秋叶原这边有一家ABK48的咖啡厅。ABK48就是日本很火的少女组合。这个主题咖啡厅里有卖组合的周边产品,然后里面各种大屏幕小屏幕都放的组合的演唱会视频之类。店里也是挂满了这些女孩子的照片。
旁边还有个剧场,据说每天组合都会有表演。
不过里面的咖啡味道真的很一般啦。

喝完咖啡就启程回银座那边了。又开始逛逛买买。。。

不小心就逛到了九点多。赶紧去坐摩天轮,因为摩天轮也是十点关闭。。
我们坐了一个无人驾驶的列车,开到了调色盘摩天轮这边。
正好去的时候是最后一批,我们进去后就关闭不让再进了。。也是蛮LUCKY的。

摩天轮价格忘记,大概五六十一个人?

这个摩天轮外观真的很美,五颜六色的,不愧叫做调色盘。反正我好喜欢好喜欢。
坐摩天轮时还可以看到底下天台上有一个爱心,一直会变换颜色,蛮浪漫的。

好了又要放自拍了。。

6.东京,离开

待补充

引用 白水水 的图片:

好美腻啊 楼主记得继续更完啊

2016-06-21 15:2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1 15:34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6-21 15:34:03 的回复:

回复zouqi:因为文字还没写完。。最近有时间继续补充完。。

2016-06-21 16: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1 15:28:53 的回复:

好美腻啊 楼主记得继续更完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最近抽时间尽快都写完。

2016-06-21 16:1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