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云南 最好的你

11 (武汉) LV.2
2016-06-20 23:56 28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彩云之南,才离开便开始想念。
趁记忆还发热,在此记录你我的故事
(包含一些实用的小攻略)

和33的毕业旅行,共7天时间,先说下大体的行程
Day1:晚上从武汉丽江,宿丽江居家酒店(推荐,便宜又干净,老板人很好)
Day2:早上从机场坐公交去束河古镇,下午逛束河古镇,晚上逛丽大研古镇,宿束河古镇他乡故事(房间很好,干净,性价比可以,还有超可爱的小奶狗,但是订票去双廊的时候被老板坑了。。。收了60的回扣。。。)
Day3:玉龙雪山
Day4:坐大巴去双廊,夜骑洱海,宿蜜桃小树客栈(他家是新开的,装修很小清新,但是老板态度比较冷漠,个人觉得海景一般,如果是学生穷游不推荐住海景房,便宜点的海景一般,海景好看的又太贵。)
Day5:环海东路骑行,景色敲美!!!
Day6:一早出发去大理古城,下午逛了三塔寺和苍山,晚上又古城,宿古城外的静钰居(老板人超级好的!房间性价比很高,推荐!!)
Day7:一早坐巴士去丽江机场,飞回武汉(要不是提前定了机票真想再多呆几天!!)

人均费用:3000rmb

云南初印象.丽江

束河古镇:
非常安静的一个小镇,很有韵味。如果你喜欢狗狗的话,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古镇几乎每个人家都会养一条狗狗,日常就是趴在门口晒太阳,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一点都不怕人但就是懒得理你哈哈哈
大研古镇:
听说进古镇是要收80块的古维费的。但我们运气比较好,可能是晚上下雨的缘故,滴滴司机把我们从一个侧门放下,一路畅通地就进了古镇,也没遇到收费的。大研古镇商业化真的非常厉害,物价也偏高,在这开店的大部分是外地的。相比束河热闹很多,即使下雨还是人潮攘攘。古镇有很多辫彩辫的,一块钱一条,妹子们可以尝试下。晚上穿行在古镇的小巷子里,能听到各种手鼓民谣和酒吧驻唱歌手的歌声,有些真的唱的超赞!只是我们是情侣出行,最后还是放弃去酒吧的想法,单身的可以去找艳遇哈哈
玉龙雪山
我们没有跟团,全程自助,上山包了一个小面包车,讲价到100,滴滴也可以,100不到。下山坐面包车,20一个人好像是。今年雪还是很多的,南方很少看到雪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下,海拔4000多米,我有轻微的高原反应,男票一点事都没有。。。两个人一瓶氧气都没用完,氧气瓶、雨衣、胶鞋什么的在镇子里买最划算,我们买的氧气瓶才25,山上卖100。。。棉服山上有租的,我是自带了一件小羽绒服。山下有云杉坪、蓝月谷等景点,蓝月谷有50块的电屏车,不是很推荐,我和男票沿着电屏车的道路一站站景点地走也不是很远。

流浪在大理

双廊:一个靠近洱海的小镇,小镇到处都是风格出挑的客栈,如果有条件可以考虑住好点的海景房,进一步贴近洱海。学生党穷游的话就不推荐住海景房了。对了,去这一定要吃洱海的鱼!!
环海骑行:两天时间和男票共租了3次电动车,绕过了大半个洱海。第一天是晚上骑行,俯瞰整个双廊的夜景。第二天先是租了一个大龟山(50一天)沿着环海东路骑行,正好赶上雨过天晴,天空映衬着海面,沿途风景简直妙不可言!一路有很多可供拍照的白桌子,如果有人说要收费多半是骗子。在大龟山没电后,天色尚早,我们又租了一个环湖电动车(早该租这了,跑一天不成问题!80一天)去了海舌公园,到海舌公园正好赶上日落,非常漂亮~唯一想吐槽的就是晚上骑回双廊,小虫子噼里啪啦就往脸上撞,如果夜骑,请务必带好口罩!!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两个不同的感觉,这儿感觉更加大气些,在夜市上能淘到不少好玩的东西,值得一逛
苍山:两个傻蛋为了省钱没买索道票走了上去,走了块一个小时连一个景点都没到,山上蚊子倒是很多。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原路折返,后来回到住的酒店和一个小伙子聊天,他坐索道上到了山顶,说风景还是不错,杜鹃花也开了,在那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听他讲完我还是有点后悔没上去滴。。。

2016-06-21 12:0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