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才的灵感结晶与智慧花火——记五月热情如火西班牙游

• 出发时间/2016-05-19

前言

欧洲系列~

荷兰游记  5.1-5.8
比利时游记 5.9-5.10
葡萄牙游记 5.11-5.18
西班牙游记5.19-5.25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最开始是没有把西班牙考虑在内,因为有听闻葡萄牙西班牙的风情应该非常相似。
不过我很庆幸我来了,这两个毗邻的国家,其实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风光,尤其是在巴塞罗那高迪的建筑!事前没有做很多功课,只是看到大家都在对巴塞赞不绝口,亲临现场之后我才了解到高迪建筑的奇异想象力。

西班牙的行程安排:
5.19 里斯本马德里
5.20 马德里
5.21 马德里-巴塞罗那 火车
5.22-5.23 巴塞罗那
5.24-5.25 塞维利亚
5.25 塞维利亚 - 马德里 火车

马德里照例是一个人旅行,从巴塞开始在蚂蜂窝约到了3个可爱的小伙伴,第一次群体旅游,第一次住airbnb,第一次感受了很多东西!由于我是半路加入,攻略还有住宿等都交给了小伙伴们所以非常感谢她们!度过了愉快的短短3天半!

因为之前就订好了从马德里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所以只能走一个回头路,在塞维利亚再次折返马德里,不然可以直接在塞维利亚走。

5.19 前往马德里!!

由于笔记本触摸板和键盘彻底瘫痪,我终于下定决心去买个键盘,幸好住的青旅就在中国城附近,一轮好找之后终于看到了“风云电子”的招牌,买了一个高仿的蓝牙键盘先用着,不然如果没电脑可用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

最初打算买火车票前往马德里,一查要坐上10小时的夜晚火车,而且价格并不比飞机票便宜多少,咬咬牙还是买了easyjet的机票,只可惜又是得付行李票了。出发前往欧洲前,曾经很害怕在自己一个人在马德里会不安全,因为总是听到各种不好的消息,但到达了之后只能说不愧是首都,就是一个很国际化很大的城市,行人车流穿梭不停,只要注意一点,安全问题根本不用担心!
后来听一个导游说,这边主要就是小偷比较多所以小心财物即可。

19号坐地铁从青旅到里斯本机场,easyjet是廉价航空所以还得坐巴士到另一个航站楼,这里我又想吐槽一下廉价航空了。柜台check in开得很晚,基本上很早去排队但是都差不多要等一个小时才把行李托运完成,你想早点完成乘机手续到里面休息基本上是不可能。第二,到了候机的地方是很少的座位,好歹是出国的飞机,但基本没有什么漂亮的商店……在欧洲境内可能就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出国吧……总之候机楼很窄,等了一会就匆匆上机,第二次坐廉价航空体验都不是很好LOL

到达马德里之后顺着谷歌的导航,到达青旅!
下面是沿途经过的一些风光,晚上去吃了顿久违的墨西哥餐加上牛油果酱:D

5.20 马德里WALK TOUR+普拉特美术馆

在青旅得知有免费的Walk Tour,在11点出发前先自己去逛了一圈。
马德里的地铁标志如下图Metro,看到叫做塞维利亚的车站先拍了一张,因为这个也是我们准备前往的城市。

顺着地铁站再往前走,路过一栋类似政府的建筑,看到很多人在围观,依稀还有一些奏乐声,我探头看了一眼,看到一些穿着军服的仪仗队,想必今天应该是有一些类似北京天安门广成升旗仪式的典礼吧。各国仪仗队都是一样的呢,站得很直而且毫无表情。

可能是因为在举行一些仪式有一些军政要人在,楼上还有狙击手!

看到他们帽子的绳子勒到鼻子上,我在想会不会很不舒服LOL,不过他们都目不斜视……

仪仗队一队一队出列!

看完后赶回Hostel,准备walk tour。
我们首先在SOL广场集合,这次的walk tour比起之前要规模大很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导游Violet是来自芬兰但已经在西班牙居住超过十年,她和我们说马德里小偷比较多,但如果我们已经去过罗马巴塞罗那,那马德里应该只是小菜一碟(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呀TOT).

这里有著名的熊和树的雕像,不过遗憾的时候当时忘记拍照片了,然后离开广场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反倒是附近有一个很显眼PS4的广告牌,之前一直在比较古老的地方,突然见到这么现代的东西很激动,咔咔就拍下来啦!

在Sol广场Violet和我们分享了一下西班牙的发展历史,不过很可惜,一些关于熊的雕像的传说我都忘记了。
下一站是前往歌剧院。
路上碰到了玩大泡泡的手艺人。

照片上可能看不清楚,不过是很大很长的一个肥皂泡泡!

Violet和我们分享了关于歌剧院的故事。
歌剧院是由西班牙史上一个有名的女王所建造的,传说这位女王虽然长得一般,但是风流成性,所以世上流传着很多她的风流韵事。作为普通王室一员,她没有受过良好的关于统治国家的教育,但是由于各种政治原因,她在13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国家的统治者。各位元老为她安排了一场婚姻,可惜她的丈夫却是一个同性恋者,于是后来女王就借口将他派出了西班牙,开始了分居两地的生活。不过后来她们冰释前嫌成为好朋友了。女王虽然并没有为西班牙增加多少疆土,但由于她对歌剧等艺术非常感兴趣,所以她在王宫面前修建了一家歌剧院因此她不用长途跋涉到巴黎去欣赏歌剧。而且后来她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极大的促进了西班牙的文化艺术的发展。

马德里王宫,听说里面有3000多个房间,非常的大!据说在历史上本来王宫是红色的,后来由于换成了狂热基督信徒的国王就把外墙上了yi

旁边的教堂,据说在王宫附近的建筑因为不能比王宫更华美,都是非常的简单朴素。

又逛过了以系列的历史古迹,中途Violet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历史故事。尽管我现在基本都不记得了,在听的时候还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可以了解到这个城市背后的发展历程。

下面是沿途经过的一些街景风光。

在路过一个广场的时候,Violet和我们讲起了关于黑死病时期一些有趣的故事。因为在古代厕所还没有被发明出来的时候,排泄物都是装在坛子里让工人挑走的,然后也没有一个专门的地方处理,工人就是大声喝一声就倒到窗外去……所以以前的人都是戴着大帽子就是为了万一被淋到了还是可以继续前行……(这个可能只是玩笑了)所以引起了水源污染,病菌就被慢慢传播,导致了黑死病。
然后国王很为这个困扰就派人去查,查到的结果很搞笑,一是呼吸的空气有问题,二是引用的水源有问题。国王说,我们无法改变空气,但是可以不喝水!所以很荒唐的,他立了一项法例,喝水违法!!!!所以那个时候人们只能喝酒,哪怕是年过七旬的老妇或者刚出生的婴儿都是醉醺醺的。虽然很荒唐,但由于酿酒经过发酵处理,黑死病被抑制住了。但与此相对的,卖酒的商人大发横财,所以国王又出台了另一条法例就是征收酒税,这才解决了当时的一些社会矛盾。

早上的walk tour基本就到此结束,可能是一路上也看了太多,我感觉马德里其实有点无聊。不过分别之前Violet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普拉多美术馆和索菲亚现代美术馆对于25岁以下的学生都是免费的!!!!!本来没有打算参观的我马上决定前往,毕竟一张门票17欧还是能省下不少钱的!
所以欧洲旅游还是要趁年轻啊!

分别的时候和来自伊斯坦布尔的小伙,哥伦比亚的大姐,美国的英语老师以及Violet照了一张照片以纪念这个短短的tour。

美术馆其实不远,去到排队出示学生证以及护照证明学生身份和年龄即可免费入场。
普多拉美术馆不能拍照,里面展示的以宗教绘画艺术为主,没有宗教背景的我看多了也索然无味,简单逛了两下就算了。有兴趣的小伙伴真的不要错过:D

美术馆出来之后附近有一个小教堂。

走到高地处回望美术馆,里面不能带自拍杆进去,不过可以寄存。

从美术馆到丽池公园不远,可以步行过去。其实没有事前做攻略的我完全就是看着蚂蜂窝的TOP 10景点来看的,也不知道这个公园背后的历史,所以到门口拍照留念就算了。这趟旅行还真的是非常的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类型的ORZ

公园门口。

本来还想进去看看,可是天气太热,实在无法坚持只好作罢。

出门的时候看到拉风的移动酒吧!他们就是一边齐齐骑着脚踏慢悠悠的驶着车然后喝酒聊天。

赶着时间又去了现代博物馆,同样也是25岁以下的学生免费。里面的作品与普拉特博物馆完全不同,全是当代抽象艺术。

里面的拱门很有宫殿的感觉,整个博物馆的设计是四周想通设展,中间是庭院。

这种大理石的窗台,阳光通过树木间隙把光芒投射在窗户的这一边,特别美好宁静,可惜没有人帮我拍一张在这里的照片。

归程看到的建筑,看到熟悉的中文。果然现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人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看世界,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自豪!

晚上在旅馆定了一场弗拉明戈的舞蹈表演,15欧包饮料喝表演欣赏,算是比较实惠的价格。其实弗拉明戈在塞维利亚才是最正宗的,可惜在那边不够时间就在马德里先看一场。
舞台位于石室里面,很小,但是很有氛围。

一共有两个舞蹈演员,一个鼓手,一个歌手,中途还有一个吉他手。
看下来还是非常不错的,舞蹈强度非常大,我甚至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汗水。整体感觉和大河踢踏舞非常相似,都是通过腿部的动作制造出各种炫目的效果,拍照的时候忘记开运动模式了,所以看到会有点模糊。

女演员跳舞的时候表情非常生动,虽然不明白整体想表达的是何种感情,总觉得带有一点忧伤。

简单放几张照片欣赏一下吧,真正还是得去到现场感受那种舞蹈的震撼力。

晚上到附近的一家私人厨房吃了一顿中餐,久违的吃到了祖国的食物感动异常,一大碟炒饭还有青菜全部吃光,感动!
马德里之行匆匆结束,第二天乘坐火车到巴塞罗那与小伙伴汇合!

5.21 出发——巴塞罗那!

马德里是在Atocha火车站出发,到达巴塞3个小时。整体感觉西班牙火车非常贵,而且也没有wifi,一张车票顶的上飞机了。不过坐火车不需要到机场,而且也没有安检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下午现行到达预定的BNB,恍然发觉这家根本不是民宿,而且一家服务公司,也感受不到当地人的生活。巴塞的住宿非常贵,四个女生租了一整套公寓,平均55欧一晚。提前入住之后,累极的我到超市买了点东西,做了一顿伪大餐……洗衣服等等,各种收拾。长时间旅行洗衣服非常麻烦,幸好这里不但有洗衣机还有久违的干衣机!

下图是马德里的火车站。

手机在飞快行驶的列车上拍的照片,一路上经过了不少平原,草原。

到达!乘坐地铁到BNB。

随身带着筷子的我果然英明,吃了一顿自己做的意面。

夜晚10点,小伙伴们到达!可惜穿着睡衣没有拍照留念,然后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5.22 高迪之旅

我们四个小伙伴,小肚皮攻略达人,Celio订住宿,小溪英语达人,她们三个之前见过面,我临时加入但也相处的很愉快:D
第二天早上准备的早餐!
这一次的安排全部交给了小肚皮,所以订票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底有没有学生票,但估计高迪的建筑那么红人气那么旺应该也很难有大的折扣。很感谢小伙伴全部把门票订好了,不然去到现场再买的话应该需要很长很长的等待时间!

22号的行程拍的比较满,参观的全程都是高迪的建筑,可以说是高迪之日了。
我事前没有做任何的调查,也没有看过图片,所以到了现场可谓非常非常的震撼!!!!

第一站,圣家堂。
住的地方离圣家堂步行大概20分钟,所以四个女生吃过早饭就一起出发了。沿着街道一直往前,很快就到达圣家堂的背面。
真的太美了这个教堂!外形和一般的教堂区别很大,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的奇异外形让我有一种仿佛置身外星的感觉。
圣家堂还在修建,据说2060年左右可以完成,到时都60多岁啦,哈哈再来探访。

圣家堂可谓是高迪倾注了最多心思的成熟代表作。
不了解宗教的我在参观教堂的时候总是看完外形然后匆匆了事,但是这栋建筑的意义已经超越了作为一个教堂的功能性作用,它作为极富美感的一项艺术品,不但让宗教信徒心怀虔诚,也让我们这些普通的游客异常震撼,在建筑的发展历史上更是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虽然在修建不能看到全貌,但仅仅这一些已经让我们惊叹不已。

拍拍拍照片!美女四人齐齐上阵,自拍杆+gopro不能停~特别是几个小伙伴都有流量卡,所以朋友圈是随时随地的发啦,我这种还要整理的强迫症就是没有办法了,只能晚上回去慢慢看,不过刚好在西班牙的几天都累,所以晚上基本没怎么看。

一个全景,我们的票包含讲解器的费用,还有中文讲解,听一下对了解圣家堂背后的故事非常有帮助。

侧边的设计。

背面已经够震撼了,一看正面,设计更加是繁复无比,异常精巧!

一些细节。

通常教堂都是外表比较恢弘壮丽,里面就是高高的穹顶和祈祷用的地方,并没有非常特别的景观,但是圣家堂不是普通的教堂!!!
里面更加令人震撼!

一走进教堂,看到的就是色彩斑斓的支柱,还有那蜂窝状的光明的穹顶!这个设计实在太美,充满现代感,未来感,还有科技感!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超前的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非常震撼,原谅我已经不能想到别的形容词来形容里面的设计了,总之就是非常非常的美。直接上图吧。

彩色玻璃的颜色很有层次,我不清楚里面是不是装了灯光,但整体看起来很亮,还有各种斑斓的色彩,多彩而不杂乱。

穹顶的设计真的很有外星球的感觉,在里面的时间人人都忍不住抬头望天,不管脖子酸痛就是一个劲的看,想把这美好全部记在脑海里。

用Gopro拍的一些教堂内部的景观,总感觉是充满了未来感的设计。

彩绘玻璃是有着渐变的颜色,所以并不会显得杂乱。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里面游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安静因为陶醉在这令人惊异的美里面了。
高迪真的是一个天才!这个时候你就会深刻的感受到了!据说他的奇异想象力不受传统教派认可,但他的建筑留在了巴塞,这注定是巴塞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教堂里面拍了一些照片,总感觉圣家堂和传统的教堂相比强调的宗教成分比较少,参观者注意到的更多的是设计本身。在安放椅子的地方可以稍作休息,不过其实里面是不能站立的,教堂也不能戴帽子,所以大家要注意啦。

彩色玻璃还是非常非常美的!

我们购买的圣家堂全票是可以登上教堂的顶部的,不过其实我并不是十分推荐。主要是圣家堂的精妙之处就在于自身,登上顶部之后反而不能看到很多的风景,加上圣家堂上方还处在修建时期,还有很多的保护网等等,极大遮挡了视线,不过总体也能看到巴塞的一部分全景。
登顶是有电梯坐的,但是必须爬一段楼梯,楼梯很狭窄,和之前的钟楼差不多,但这里有着著名的螺旋状楼梯了。

教堂看到的巴塞景色,其实远远不如我第二天乘坐直升机所看到的壮观。

在教堂近看到顶部设计的一部分。
在教堂出口附近有一个关于高迪的简单介绍,说他的很多设计灵感来源于自然,例如楼梯的贝壳状,还有教堂顶部的彩色装饰。我真的是非常的惊讶因为一般基督教强调纯洁,都是纯白色然后是第一次见到教堂顶部有着其他色彩,但是非常敬佩高迪所作出的创新!

在下楼的时候有两个这样的阳台可以拍拍照片~

从楼梯往下看,就是这么的一个有意思的角度!

第二站,高迪设计的桂尔公园。
其实在圣家堂还有一个高迪的展览,可惜我们定的桂尔公园入场时间是12:30所以只能匆匆打车离开,有一点小遗憾。
葡萄牙的时候朋友告诫我要小心打的,不然很容易被司机敲诈,不过可能是由于我们是四个人,所以司机也没使什么手段,顺利到达。

桂尔公园也是高迪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个人感觉比较有特色的几个地方分别有:门口的碎片小房子,瓷片变色龙,百柱厅,以及螺旋走道。因为我事前没有做功课,我只是用我自己的语言以及听到的介绍来简单描述这几个地方。

到达公园门口看到的是下面的这个小房子,非常富有童话气息,就宛如处在爱丽丝仙境一般。我觉得高迪的建筑都是非常超前以及奇特的,放在非常现代化的巴塞罗那这个城市,怎么样都显得非常显眼出众,我们又一次为他的才华所折服。

旁边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这里展示了高迪的另一个比较特别的设计特点:碎花瓷片的应用。

仰视百柱厅。

和著名的变色龙合照一张。

走上百柱厅上面的平台上可以看一看巴塞的一部分景色,附近还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长椅。

这个长椅真的很长,刚好环绕广场一圈,有很多人就坐在上面休息看风景。

走下来下面自拍一张。

下来的时候会经过一条 长廊,感觉设计非常原始,很有意思的螺旋状,高迪的想象力真的是非常丰富!
在这里拍了一系列的一些照片,非常喜欢我们的四人组!

又回到了小房子的地方,在花园拍了几张。

大厅的模型,从这里可以看到碎瓷片就是高迪的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在顶部也有着很漂亮的色彩。

来一张美拍合照!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公园的行程,这个时候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我们走路到市中心觅食,中途经过一栋疑似高迪建筑。

由于周日很多餐厅休息,再三选来选去后我们来到一家意大利餐厅。很喜欢墙上的壁画设计。

小伙伴三人都是喝酒能手,我拿着她们的饮品小小拍了个照:D

点了牛排套餐,还有甜品送。

第三站是米拉之家。
这套公寓现在依然有人居住,我觉得在高迪的建筑里并不是特别出彩,主要是它的外形属于流线型,比较奇特,还有顶部的设计比较特别。

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天井。

米拉之家比较独特的设计就在于它的顶部的烟囱。
通常烟囱都是直直的砖块堆积而成,但在高迪的设计下,它们化身为艺术的代表,通过圆滑的形状巧妙与整体的风格结合在一起,成为巴塞城市中心的一道奇特景观。

米拉之家分日票和夜票,晚上来可以看到顶部的彩色灯光表演,不过我们买的是day ticket所以夜景就没办法看啦。

米拉之家的内部有一个拱形的设计,据说是模仿了节足动物的关节。力学物理构造等我真的不了解,所以也只能听听解说,如果是学建筑的同学来到,一定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高迪设计的精妙之处。

建筑模型,真的很感叹他的设计在如今看起来也是一样的超前,这些只处在想象中的建筑是如何能通过高迪的设计出现在世间!

这里是一个倒挂的绳索模型,高迪很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建造模型,据说这个是圣家堂的雏形。由于重力原因绳索垂下,形成了一个天然模型,再通过镜子的倒影就可以看到模型竖立起来的样子。

里面的家具也颇具特点,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我最喜欢的是这把心形的椅子。

最后出来纪念品商店,玩了一把手杖。

万花筒里面的我!

在外面再看一下米拉之家的外形,由于颜色非常素,所以并没有十分突出。
当时下起来大雨,我们只能在里面躲雨,过后再赶往最后一个景点——巴特罗之家。

比起米拉之家,我觉得巴特罗之家更能凸显高迪奇异的想象力。
通过解说可以得知,整个建筑是以海洋为主题,窗户,配色,瓷砖的设计,所有所有都是来自海洋的

通过解说可以得知,整个建筑是以海洋为主题的,瓷片的图案,颜色,还有形状等等,无一不是来源于海洋。例如那长得像鱼类牙齿和贝类的阳台,刻画着水草图案的瓷片等等,还有非常多的一些细节,尽善尽美。感觉高迪并不只是一个大气的建筑师,他也把很多精力放在了细节方面,让整个建筑非常完美。

内部大厅的照片,很令人惊讶的是,所有的棱角都被抹去,在高迪的建筑里,只有圆滑的弧线,生硬的角度全被去掉,真的是令人为之惊叹!

连门边缘的角度都是弧形,宛如海里水草飘动的角度。

窗户的瓷片非常漂亮,也是类似于小碎花的设计,但是花纹多样,颜色丰富。

比较漂亮的地方有阳台里一大块的碎花瓷片雕塑。

天井不但有利于通风,还保证了采光。
这里可以看到瓷片颜色,窗户大小等的变化都是有层次的,瓷片的颜色从下至上逐渐变深,一方面考虑到阳光反射,另一方面也给予观众颜色的美感,仿佛置身于海洋当中。而且窗户越往上越小这样的变化可以保证住户们的采光一致,听着解说,不由得再次惊叹高迪的天才!

顶层的通风结构,可以看到夹板当中是隔空的,另外这里也采用了米拉之家的拱形结构。

顶部同样是装饰了烟囱,不过这里装饰得更漂亮,碎花瓷片让整理看起来更丰富漂亮。

一些局部的照片,如果是来参观,借着解说器,可以看到非常多关于海洋的细节。

夜幕降临,在灯光下的建筑也非常美丽。

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行程,晚上决定去犒赏一下自己,去了一家好评的西班牙餐厅吃海鲜饭!
打车首先来到这条购物街。

其实在马德里的时候也看到了海鲜饭,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尝试,来到巴塞几个小伙伴一起吃!尽管也点了其他东西,这个海鲜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这家餐馆的食物不错,需要排队,不过服务生的态度真的不敢恭维,看在食物的份上也就算了。

5.23 高迪的大教堂与直升机

第一天逛下来我非常的累,加上之前在马德里暴走,这趟旅行持续了几乎有一个月了。长时间的旅行让我非常疲惫,所以晚上回去真心很累,以至于打算第二天早上直接睡过去。其实挺对不起国内来的小伙伴们,因为她们难得出来一趟一般行程都排的非常满,也是理所当然的,我这样长时间出来的真的比较少,相对行程就比较宽松。
不过她们还是很包容我!!泪目~真心感谢!!!

第二天我们放弃了到巴塞的海滩看的计划,好好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出发前往大教堂。本来我真的太累了,打算直接睡到中午去坐直升机的地方,但是还是强打精神去了高迪的教堂。昨天一天看了高迪的建筑感觉都迷上了,听说是他设计的教堂,还是打算去看一下。

这个教堂和圣家堂不一样,外表看起来比较接近传统的设计。

插几张步行前往大教堂的照片,一路上和电车,还有小黄车的合照~

背包两人~就我和Celia背了背包其他小伙伴都是手提包~

看见教堂侧边了!

实在一起拍了太多太多照片了,一大波自拍照奔涌而来~

近看可以看到很多精妙构思的设计,精致繁复的装饰。
有时候就觉得,像我这种非基督教信徒,有时候不禁会想,为什么所有有特色长得非同一般的建筑不是教堂就是王宫呢?总感觉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教堂,或者大家把如此多的精力和金钱放在建设教堂上,但是转念一想,我们国内也有很多寺庙和宫殿,这也是每个国家国情不一样,不能用我自己的视野去衡量不了解的事情。

教堂内部和普通的教堂一样,也是有高高的穹顶,但从柱子的形状以及吊灯的设计还是可以一窥高迪的风格,整体非常漂亮。尽管没有圣家堂那种令人震撼的奇异美,但比起一般教堂来说更吸引我。没有非常浮夸的装饰,仅仅凭着高度就征服了我。

出来的时候在广场上看到这个很有意思的广告牌,还有一些字母的雕像。

我们定的直升机是下午一点半起飞,看完教堂之后直接打车到了海港附近的停机坪。
说起直升机,本来是小肚皮提前的一个项目,之前有一个飞6分钟的但是被取消了,后来定的是一个飞14分钟的,但是价钱要翻一倍。当时想着难得来一趟欧洲,怎么也要把想玩的项目都玩了,咬咬牙就报了。
来到巴塞之后还得提前一天自己打电话去预约,刚好那天是周日,我们打了很久电话都没有人接,最后好不容易打通那边直接和我说她们忙着15分钟再联系……感觉西班牙人还是很悠闲,注重私人时间的。然后打的的时候也出来点小意外,司机说我们去的那个地方不对,但其实就是港口那边,我这个人有一点不对劲就会非常担心,但小伙伴们都非常淡定的,真心感谢她们!

总之最后就是顺利到达meeting point,然后准备我们的直升机之旅!
有免费locker可以存包,基本上就是带相机上去就足够啦!!!上机之前先拍一张!

等飞机的时候各种自拍:D

人手一个自拍杆就是好玩!

要上飞机啦!

在飞机上我幸运的坐到了副驾的地方,可以看到美女机长的英姿!
说一个很囧的事情,在上机之前要测量体重,然后工作的小美眉给我们大声报出数字出来了,那一瞬间真的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啊!!!如果苗条的同学就还好啦,不过这种事情不必在意了。

飞机的仪表还是蛮复杂的。

帅气的机长Captain!

直升机很快飞上了上空,巴塞的城市面貌呈现眼前!虽然坐飞机的时候也能看到缩小版的城市,但是毕竟只有一个小窗口,而且高度太高并不能看的真切,所以现在当整个城市就在自己的脚下的时候真的感觉非常非常激动!大家都是拿着相机不停的拍拍拍,整个14分钟就是在不停的拍照中度过的!

海岸线非常的美,海水的颜色也很蓝。

开始进入城市内部!

拍了脚下!

巴塞的球场!本来是打算下午去球场的,都在淘宝定好票了,可是去到现场发现由于巴塞的队伍赢了比赛今天要庆祝,结果全面闭馆,没法入内,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遗憾。幸好在直升机上看到了球场的全貌!

四处找圣家堂未果,终于在回程的途中看到了小小的一角。

圣家堂就在中央啦!可惜太小了,出发的时候完全没有留意到。

返回!降落!恋恋不舍的在直升机前再拍合照!

Gopro和单反两用,自拍了合照:D

下来给这两位协助工作帅哥拍了个照片,也是纪念一下我们少有的直升机之旅了!

结束之后我们走到附近一个观景平台上看风景,由于人烟稀少,我们在那里尽情拍照,各种姿势各种自拍!
天上的灰机~~~

人手一个自拍杆真的拍照不用烦恼,最喜欢这张!!!!

一起拍了很多很好玩的合照,真的很怀念相处的短短时光!!!(づ ̄ 3 ̄)づ么么哒

独爱这种荒无人烟的居中构图~后面小伙伴都开始健身模式了,像我这种没身材的人之后在旁边干瞪眼了:(

两个钓鱼的大哥也很爱拍照:D

打的出发前往巴塞球场。

来到之后很发现球场关闭的事实,非常失望的我们只能在附近合影。
其实我并不喜欢足球,只是难得来到巴塞罗那,还是值得去看看这个有名的景点的,毕竟是一个可以容纳十万人的大球场!而且听说它的疏导措施做得很好,在比赛结束之后20分钟所有人即可有序顺利撤去。

看到图片里面恢弘的场面,真的是觉得非常非常可惜!

心有不甘也无可奈何,明天就要出发到塞维利亚了。
所以在外围拍了球场的样子,给了我们再回巴塞的理由!

附近一家小店有很多球队的周边。

踢球动作不像……

既然球场关门了,我们打算提前前往水果市场,就是一个类似集市的地方,具体的名字忘记了所以我就暂且称它为水果市场吧。
里面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很后悔中午饭吃那么饱,不然就可以多吃一点了,完全可以在那边解决午晚饭!

中途看到的比较有意思的建筑,有很多日本的装饰元素,不知道与日本是否有关。

市场的入口!从这里可见游客非常非常多,而且本来巴塞也是小偷比较多的城市,尽管我是幸运的毫发无损,但必须时时刻刻注意周边环境,当然一队人的话会比单独行动相对安全一点,不过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对面博物馆的一个窗口,扮演梦露的演员在尽职尽责的呈现梦露的各种姿态,太好玩了!

一进入市场,迎面而来的全是各种美食!
首先是饼干甜点。

各种水果拼盘,果汁,价格也不贵,也就1.5欧元左右,可惜我吃了水果实在喝不下果汁了lol

连鸵鸟蛋都有

肉铺

肉铺

这些果汁真的很好喝!还有混合Cocktail。

看到如此多的水果,眼阔肚窄的我只好拿起相机不停的拍,将那令人垂涎欲滴的画面一一记录下来。

各种和水果的合照~

卖酒的和各种可爱的糖果,看到就令人大有食欲!

片火腿的有型大叔

饱餐一顿之后去逛了一下街,小伙伴们买买买了一会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飞机到塞维利亚
下图是市场里面类似大排档的开放式餐厅,看起来食物都挺新鲜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里吃一顿海鲜:D

5.24到达塞维利亚!无奈的“美食”

乘坐九点钟的伏林航空,我们离开了这个迷人的城市,前往塞维利亚
事前并没有怎么做准备工作,但也知道塞维利亚也是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但由于我25号晚上要乘坐飞机前往土耳其,只能在塞维利亚停留一天半的时间。
乘坐的士到达住所的途中,看到了一些优美的乡村风光,和巴塞的现代相比,这里更像是一个小农村,包括里面的石子路,低矮的楼房以及稀少的行人即可感受到宁静的氛围。

前往觅食,经过据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公园,只剩下两根柱子。我们戏称为“上帝的筷子”。

然后第一站前往的是太阳伞广场。
这个功能性尚且不明的建筑成为了这个乡村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看起来还有点意思,但实在与整个市镇的氛围不太符合。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塞维利亚的“美食”,房东向我们推荐了三道据说是当地的必吃,我们兴致勃勃的去到了广场的一家餐厅,服务员也不会说英文,磕磕碰碰的点了那三道菜,发现只是普通的炖土豆,上面放几块肉……这叫做美食……??LOL我们都深深怀疑西班牙人的味觉神经……最后还是点了一个海鲜饭才勉强吃饱,真的只能说我们大天朝的美食实在是不可战胜的!!!

继续行走在街上,经过商业中心,但这里的商店更像是八十年代的中国,尤其像我家附近的小店,实在没有购物的欲望。
两位小伙伴的背影。

一些宗教建筑,这粉红色的教堂非常特别,在晚上回来的时候还看到唱诗班在唱歌。

路过一家很有爱的裁缝店,店主会按照你写的字用很漂亮的艺术字缝到你挑选的物品上,有厨师帽,围裙,衣服,布袋等等。

很可爱的英文字呢!

我给自己挑选了一个绿色的布袋,作为给自己的礼物,可以放放便当盒在里面。

缝好了!
这个时候其实“がんばって”少了一横,后来补回去了,作为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出来将近一个月都没有买任何的纪念品,一是行李本来就已经放不下了,另外旅程还有很长要走不想拖着沉重的东西行遍欧洲

路过小巷子~

发现这家有名的花瓣冰淇淋,店员会把冰激凌做成玫瑰的样子给你,我的一般,但朋友的那个做得太好看了都不舍得吃了~

左边的是朋友的椰子香草味的,好漂亮的一朵玫瑰!

经过广场,刚好有交响乐团在免费表演,可惜人山人海实在挤不进去,他们应该站在高台表演嘛,可惜没有,只能听声无法看到。
不过感觉这是一个很浪漫悠闲的城市,想象一下在街头的公园有一个交响乐团在表演,然后大家都在悠闲坐着聊天欣赏风景,很适合慢生活的一个地方。

居然有一家动漫店!
我这个二次元NC马上进去拍了照片,看到模型手办还是会激动,果然喜欢的东西或许很久没见,但一见到还是会很激动,能激起那沉睡在你心底最深处的感动。

一路向前,夕阳也将近西沉,走过桥对面是旅游小店的聚集地。
河边的花朵很美~

桥上可以远眺景色,河面上还有划船的人。

同心锁~

并不完美的落日~

由于感觉有点凉,我先行回去洗澡休息,晚上独自走过小巷子,有点惊心,不过还是顺利回到旅店了。

教堂附近的唱诗班。

5.25 再见西班牙 ——塞维利亚教堂和皇宫

很快到25号了,因为塞维利亚没有到土耳其的直航,只能再次坐火车回马德里机场,不但浪费时间还有金钱,西班牙的火车真的非常的贵!
今天的目标就是教堂和皇宫,因为事前都订好票了所以必须得去。
走过与昨天一样的路径,我们很快可以看到教堂的外形,非常壮观!

但是如同所有除圣家堂以外的教堂一般,塞维利亚大教堂里面也是没什么可以逛的,匆匆逛了一圈就算了。
我这一路有名的教堂看了太多了,所以渐渐有点麻木和审美疲劳,感觉教堂也就是看看外表就足够了。

教堂外面的广场,下一站就是到皇宫去了。

首先是有很古老的城墙。

皇宫里面其实平淡无奇,有一个关于珠宝和陶瓷的小展览,然后很多房间都是很空的,没有任何家具,就只可以看一些房间的装饰,没有很富丽堂皇的感觉。但是皇宫背后的花园倒是很漂亮!
城墙很旧,看着就是很古老的感觉。

里面的装饰挺朴素,但是花纹很细腻。

里面的展览是关于古代的瓷砖,图案花纹都是直接手绘,并不是非常的工整精致,但是有一点点潦草,反而充满了一种艺术的感觉,生动而不死板。

王宫里面的庭院。

花园很漂亮,透过窗户看到的绿色非常漂亮~

各种市内的装饰照片,话也不大多写啦,但感觉皇宫自身并不是十分的惊艳,但也许也和我已经看过太多有名建筑的原因有关,但是如果就来塞维利亚还是值得一去的看。

很喜欢这张向阳的感觉!

类似拱顶结构的地宫,有一点水。

离开王宫之后,本来说一起吃顿大餐,然后再分别的,不过没到用餐时间很多店都没有开。我这个人比较谨慎多心,喜欢提前很多到火车站才安心,所以就干脆早早回去收拾东西到塞维利亚的火车站。

回去的途中看到这课修剪成方形的树,好奇特

临别前和小伙伴们的最后一张自拍,这趟在西班牙短短的四天旅程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小伙伴们都很包容我的各种缺点,包括事前的各种定行程,还有一路上各种拍照,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有机会还有和小肚皮,Celia还有小溪一起去玩!!!!么么哒(づ ̄ 3 ̄)づ

很可惜已经订好了去土耳其的行程,不然的话可以在塞维利亚多呆一天的!
下次再见啦!

收拾行李步行到火车站,这一路的旅行我都是住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凡是步行不超过半个小时的路程一律走路,节省经费,这几天和小伙伴一起享受了打车的服务(人多分摊起来比较便宜),现在开始又得自力更生了!

照例附上支出表,这一趟在西班牙的交通费非常贵,从里斯本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是乘坐飞机,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是火车,而且定的比较晚没有二等座了,享受了商务舱的服务,虽然价格贵,但是非常舒适,就是没有wifi这一点不太好。
主要是行程安排得不太好,走了回头路,所以浪费了一点金钱。
另外和小伙伴一起,住的,吃的都是比较好,相对之前的青旅穷游多花了一点钱,不过也是值得的!
价格仅供参考~

另外多说一句,凭着Renfe的车票可以免费乘坐火车直接到机场T4,到时还有免费的航站楼接驳巴士。马德里的机场很大,航站楼之间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不过全程免费!
可惜就是工作人员不会英语,多亏了热心的路人帮忙,我才没有错过这一趟免费的火车!

巴塞罗那的住宿真的是很贵的,在塞维利亚一晚才30欧算是很便宜的。另外据小伙伴们说,门票等在淘宝上买都比较便宜而且万一去不了还可以退款,大家注意一下有没有学生优惠就好。
这一趟主要就是交通费贵,另外参加了各种游玩项目,直升机,高迪的建筑等,所以花费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