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本地人遇见小厦门,吃喝玩乐一个不落(更新中)

良辰 (厦门) LV.15
2016-06-20 23:58 717/3

厦门旅游早知道

1、厦大附近的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夏天建议傍晚过去夕阳西下,白天老晒老晒了。
     其实观赏价值不高,倒是晚上沿着海边走到轮渡,晚风吹得很舒服,预计1.5~2小时。
2、厦大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为12:00-14:00(限300人),17:30以后,不限人数。
    经常中午和17:30,很多黄牛聚集在厦门西门和南门,说10块钱可以不排队,千万别花这个钱,就是带你们去
    插队、插队、插队。。。
   没有羞耻之心的,你们就花钱去排吧。
   其实队消得很快,在南门的可以去边上的南普陀逛逛,大概快6点过去,队基本很短了。
            在西门的可以去边上演武大桥观景平台逛逛,傍晚伊始,海风吹得可舒服了。
   很多地方可以消磨时间,为啥要去跟那么多人挤,排队。
   还有的花10块去插队,只能说,你是不是洒。
3、观赏日出最佳位置
     A黄厝
     B五缘湾
4、观赏日落最佳位置(排名分先后)
     A海湾公园

五缘湾大桥

以下为日落

轮渡火烧云。

下面来几段延时摄影,取景为轮渡、海湾公园、五缘湾。

万事开头难(此处有文艺民宿广告)

一直想写写这生活30年多年的小厦门,却总开不头,草稿了好久,生怕这个本地人,笨拙的文笔,展现现来的厦门不够精彩。
既然开始码字,只求开了头,结了尾,过程再容我慢慢精益求精。

热爱旅行的人,是否会旅行上瘾呢?
从‘晕车人’吐过上百次后,居然成了‘旅人’。
时间从‘7天多’变成‘15天多’再变成‘100天多’。
算不上多牛逼,人外人的‘旅人’很多都按‘年’计算。
他们放得下家人的牵绊,至少很多人不行。
所以不要羡慕,按你觉得该是你的生活而活。

热爱旅行的人,是否梦想有一小客栈。
过着:旺季忙着招呼客人,淡季错峰旅行。
幸运生长在风景美、人温馨的小厦门
运气眷顾的遇见改造了厦门一栋老房子。
老花砖、独门独户三层、露台...
以建筑师的身份
5月初,4个月“梦想改造家”
设计、装修、逛建材、清理、进软装…
错过了暑假的旺季
但更在意慢工出细活
展现出来必须是最好的一面
讲金钱,但更看中情怀

寻一桃源,偏安一隅,静坐庭院,闲看落花,如此安好。——旅人梦
【隅舍】
藏在离“中山路”步行只有2分钟的巷子里,独立三层。
各多图片可到以下平台搜索,如果你们正好喜欢,正好想体验老厦门的日常,那我们这里刚好满足。
如果你第一次用airbnb定房(或者有同伴没注册过airbnb,也可以使用推荐优惠)
可以加我微信,我推荐优惠码,要那上面注册才有首单优惠哦。
满540就可以省200-300块呢。

话说旅行(教你省钱的自由行)

关于旅行,有些人说走就走,潇洒得让人憧憬。
说走就走,前提是时间长,时间不长的,你想把目地的尽可能的走完玩完,留一句再次再来(除非有钱有时间,除非真的特别喜欢)。
中国那么大,世界的更大,下次再来只能笑笑。

我相信,大多数人是像我一样,在蚂蜂窝,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看着形形色色攻略时,看了N多精华贴,从中叠加出自个的旅游路线呢?
当有幸看到被埋没的、本地人写的旅游攻略,是否会跟我一样,觉得运气爆棚,如获至宝,得此一篇足已。

这里推荐下目前做那么多攻略,遇到最好的云南旅游。
本地人@大脚CL 做的12条云南深度游线路设计http://www.mafengwo.cn/i/3198573.html
想去云南玩的人,看这篇就够了。

规划攻略的你们,如果有幸做到厦门攻略时,希望鄙人的这一篇小厦门攻略,可以为你做攻略时,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甚至省钱。

(下面的内容适合全国各地自由行)
1、学生证(40一本):
      A、门票半折,记住出生年月那个千万不要填。某宝是万能的,用一次就回本,不过抓得严,一般QQ先聊,再淘宝,微信可私聊,但我真不是办证的。
     B、那本陪伴我4年的“学生证”,已经帮我至少省了3000千块的,目前就西北(限定出生年):全西藏内蒙古额济纳旗巴丹吉林沙漠),云南雨崩(可以找人代买),其他目前我去过的地方都能用,第一次用的是华山,半折票立马回本。
      C、对了,必胜客学生证8折。建议每次用前,记住学校和学号,我就被要求过写学号和学校,还好有这习惯。
      D、今年9月将再再办个轮回,又是大一了。
2、百度地图
      A、可以搜店家、地名,然后点‘到这去’,再点‘公交’,会指引你怎么走到公交站牌坐车,打车时还可以开起来看师傅有没绕道。
      B、还有个用处就是在做攻略时,各个景点的地点查好,才好要排每天的行程。
3、交通
      A、去哪儿网、携程:预订机票和酒店,一般首选“去哪儿”,大概早上和晚上机票会较低,有空记起来,总会捞到便宜的机票。
      B、火车票:是不节假日老买不到火车示呀,这里推荐“360抢票王",先在页面上方输入好”12306的帐号“。
4、兜兜公交(或 掌上公交):下载APP,厦门实时公交到站信息,与百度地图更配哦。
5、伞:不下雨的话太阳都挺大的,怕黑的姑娘懂了吧。
            如果计划骑行的话,最好再带个鸭舌帽,还有,双人自行车踩起来很累的,前人还会挡住后人的路线。
            最好租山地车,楼主是有小美山地车两辆,如果你们押我这3000押金/辆(车就值这钱,我也没办法)的话,可以一天50块租,原谅我想钱想疯了。
6、可以异地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推荐 华厦银行,每天第一笔免费,出国好像也免费。
7、安装“大众点评网”APP:当不知道在哪吃时,大众点评网点开,选评价好的,当然很多水军,出错一两次是正常的,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很多店在大众点评网还有优惠券,最少的100减个5块,最多的可以减到20哦。
8、住宿:多人——AIRBNB、小猪短租网、蚂蚁短租网、途家,一房两房三房。
                                    有房有厅有厨房,‘性位比’比酒店高,整套又全是你们的。
                独自一人——青年旅舍,床位房,拼玩拼吃。可在去哪儿预定。
9、防蚊液(只要温度上升,蚊子立马出现)、泻药、感冒药。

等不急更新的,欢迎加信号号 duowei27991007  多维
有缘自会解答相关问题,不只是厦门哦。

虽然厦门旅游一年四季皆宜,四季都是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风景。
但有些时候,雨会一直下,多么希望来厦门游玩的朋友,碰不到厦门蓝,也能留下美好的记忆。
其实很想跟你们说,欢迎下次再来

小厦门的交通——海陆空(要高清地图的尽量来要吧)

厦门地图,各位看官熟悉的后,将从 空-陆-海  三大交通开启旅程。

空!

厦门机场,目前两个,T3和T4航站楼。
做飞机离开厦门的朋友,定要记住所坐飞机属于T3还是T4,两个之间的距离还是挺远的。
关于厦门的机场大巴呢,点击http://flights.ctrip.com/booking/airport-gaoqi/jichangdaba.html,很详尽,大部游客是坐到轮渡的。
机场大巴时间到最后一班飞机,下飞机问在哪做机场大巴就行了,厦门人民大多数人还是很热情的。
其实厦门机场离各景点都很近的,既然是选择做飞机,打个车,50块钱就能到达轮渡了(如果是3-4个人,那和做机场大巴价格10块钱差不多了)。
鄙人至今都还没做过机场大巴,不是因为壕,而是没见过离市区这么近的机场。

陆!

1、先说动车
这几年,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来厦门也很多都是动车了,这里要说下,目前厦门的两个火车站,厦门厦门北。
A、厦门
厦门站,厦门岛的中心,交通便捷,可以很自豪的讲,是到过那么多城市,印象最好的火车站了,本地人吃饭(罗宾森、世贸)购物(乐购-罗宾森地下一层)常去的地方,这点够你们觉得神奇了吧,这里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卖特产,这是还有本地人的日常。
厦门站坐车的旅客要注意,厦门站有两个广场,厦门南广场和厦门北广场,距离300米左右,北广场比较繁华。
厦门北广场为动车票入口,其余火车从厦门南广场进入。
厦门站也可先坐BRT到第一码头(各路线的终点站),这样打车到中山路或厦大曾厝垵相对便宜点。
也可百度地图搜索目的地,有很详细坐公交路线。
B、厦门北站
很多福建省外的动车基本是到厦门北站的,这是遥远而偏僻的火车站,当然不要担心,这里有很方便的快速公交 BRT,这里只有快1线,不用担心坐错车,从厦门北站到厦门站(1h)或第一码头(1.5h)。不知道在哪坐的,问人喽,出门在外,不用害羞。
还可以直接买厦门北站到厦门站的动车,之前有看到站台可以直接换乘的,都不用出站的,不过还没尝试过。还是推荐做BRT快1线靠谱点。
乘坐BRT要先排队买车票,再排队等车,如果2个人以上,建议分开排队,不然会花费很多时间
至于土豪打车的,请随意上吧,到岛内应该在100以上。
2、再说公交
建议来厦门旅游的屌丝,在手机上装下 ”兜兜公交APP“,能看到各路公交线路的实时状况,免得在大风中瑟瑟发抖还等不来公交。”百度”-“地图“ 输入目地的,点公交,出来好几条公交路线,选好几路车,开”兜兜公交APP“查寻车况,要还老远着,换另外一辆。
这两利器,实在不失为我等屌丝旅游必备省钱利器啊。
当然现在滴滴、快的、优步的普及,在小厦门,三四好友,一起打车,方便快捷又不贵。

海!

鼓浪屿唯一的线路——海运
1、进鼓浪屿
游客可从 厦门邮轮中心 ”厦鼓码头“ 和 ”嵩鼓码头“(此处码头在海沧,路程较远,不推荐,除非真买不到票了,或者想坐两次船的人可以考虑。
到’嵩鼓码头‘可以从厦门第一码头坐船过去,票价2元,)
A天过渡信息如下,7:10—17:30(冬季10月1日—5月31日),7:10—18:30(夏季6月1日—9月30日)

厦门邮轮中心  ‘厦鼓码头’,到达码头为鼓浪屿   ‘三丘田码头’    和   ‘内厝澳码头’

(如果是去鼓浪屿过夜的,建议选择离所住客栈近的码头,鼓浪屿虽小,很多上下坡,走起来也是很累的,错错综复杂的路网系统更会让人走得崩溃,特别还托行礼的)。

B、晚间过渡信息如下,17:50以后(冬季),18:50以后(夏季)

乘船码头为   ‘ 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到达码头为鼓浪屿   ‘ 三丘田码头’。

进岛提前购买船票( ”厦鼓码头“ 35往返,很近,不要花50块的那种啦,土豪请随意)
                            ( ”嵩鼓码头“30往返,只到内厝澳码头)

选好日期、航次及地点乘船,过期做废。

2、出鼓浪屿
出岛都可选择任意一条“反向”的旅游航线,不限航班【船票返程(出鼓浪屿)有效期为20天,超过20天,船票失效】
鹭江道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首班17:50(冬季)、18:50(夏季),在20:50之前都是每20分钟一班,21:15-23:45为每半小时一班;
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发船,首班18:00(冬季)、19:00(夏季),19:00-21:00为每20分钟一班,21:00-00:00为每半小时一班。

夜间航班没了,还有通宵航班,游客通宵航线航班(鹭江道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搜索),票价35元往返。鹭江道轮渡码头2号厅发船,00:15-6:15每小时一班,末班06:30;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发船,00:30-06:30每小时一班,末班07:00。

凭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进出站。
建议游客提前在厦门轮渡公司官网http://www.xmferry.com/xwzx/zxgg/index_2.ht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两个平台上买票。
那种说走就走无计划的旅行当天去买的话,运气好排个几小时或许有票,运气不好,那只能呵呵呵了。
只能提前15天买,太早也买不了。

如果是4-9月份来厦门鼓浪屿行程建议提前完成,因为轮船会因为雾或台风天而停运,免得影响到行程(赶飞机或火车)。
当然如果能避开节假日更好喽。为什么?因为人多呀。

小厦门,像当地人一样吃喝玩乐

其实呢,厦门真没啥可玩的,万国建筑比不过青岛大连,大海也比不过各沿海城市干净,一年四季除了开的花不一样,但为啥又给人留下的是”一个离开了会想恋的城市呢?
我猜,大部份人最大的体会应该就是城市相对干净,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各个景点都有不宰客的超市和饭店,厦门人的热情,环岛路的无敌环海骑车路线,还有相对便宜的生猛海鲜。。。
敢问是不是很多人都去其他地方都会被说,一年也就这么一会旅游季节,不载你游客载谁。
但在厦门,我们是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每个景点和饭点都是厦门人的日常,就连火车站也是厦门人常去的饭点、购物点、娱乐点(看电影)。

这里,如果你攻略花点时间,不长,把这篇看完,基本不会存在高物价高消费的事件。

5年时间的成果展,因为喜爱!!!

鼓浪屿

适合游玩天数,1—2天。
行程赶或想省经费的,早去晚回1天足已,其实不用非要在鼓浪屿住一晚(关键贵),拖行李找旅店(特别难找的那种)是件很崩溃的事。
早去晚回,一样能体会鼓浪屿的清净。
时间充足或土豪点的可以住一晚【省钱的住宿就是青年旅舍,楼主属于“有时间屌丝”,常一人出游,玩第一,住第二,基本都选青年旅舍,还可以约伴同游同吃同睡(不同床啦)】,休闲2日游。

鸟瞰鼓浪屿:必胜客(轮渡海滨大厦24层)

鸟瞰鼓浪屿:世纪中心(带上身份证,说要到31层-避难层)

上面鼓浪屿的鸟瞰基本在这栋----世纪中心 拍摄,进去要带身份证,说到31楼。

相信来过鼓浪屿的人,
一种是匆匆一撇,体会到的是人人人的场景,于是失望离去;
一种是寻觅到她安静优美的一面,来了就不想走了,归隐于此。
鼓浪屿
说大不大,走完一圈一天足以。
说小不小,花上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都觉得不够。
鼓浪屿的路如毛细血管般四处蔓延,手绘地图仅适合收藏毫无用处,在岛上漫步,同时开着高德地图(首选,路网比较清楚)和百度地图,就算这样也会走错路,当你以为终于找路 了,又会再发现,同一路名会出现在不同的叉路上。
上过那么多次岛,每次的路线都是新的,所以你们别被其他攻略标出的景点,像完成任务的一个个走过,邂逅未知的风景更人让旅途喜出望外。

岛上交通只有电瓶车,乘车点在三丘田码头,20分钟绕鼓浪屿一圈,路线为
环鼓路——轮渡广场——延平路——兆和路——鼓声路——港后路——中华路——漳州路——鹿礁路——轮渡广场
除非酒店定码头太远,不然不建议坐电瓶车,一来我觉得贵,二来鼓浪屿这小岛比较适合步行。

很多人来鼓浪屿旅游,大多会去龙头路(小吃街),这是人超多的地方了,我比较爱清静,一般快走到龙头路时,赶紧撤离,人多拥挤容易产生厌恶。
悄悄的告诉你们,导游他们常走的路线,复兴路、福建路、鹿礁路。

以三丘田码头为起点,介绍几处岛上的清静之处,并尽量避开龙头路。

鼓新路:这段路稍显漫长,下船爬个坡就到‘第一次’的拍摄地场景之一,标志之一的转角别墅。
              当然还会陆续出现 船屋--汇丰银行公馆。
笔山路:很多漂亮的别墅藏于此处,亦足山庄、观彩楼、林文庆别墅、春草堂。
内厝澳路:连接着两个 防空洞,龙山洞和笔山洞。
鸡山路:绿树成荫,百年老榕树的长胡须和发达的树根,肯定会给你拍照的心情。不过有一段路是岛上基督教目的墓园,夜晚避开走鸡山路,表问我为什么。
燕尾山生态公园:夏季中午避暑之地,参天古树,遮天蔽日。

岛上吃海鲜攻略:
百度地图找“鼓浪屿菜市场”: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108号附近,进去里面买海鲜完边上“锦祥路”可加工,不过是路边的那种。介意者(想吹空调者)就花大价钱,按“大众点评网”的评论,探店吃。
不过菜市场存在两种价钱,一种足称价钱贵,一种不足称价钱便宜,算下来前者肯定更便。
办法就是:让两个人进去买,假装是在岛上工作的人,斩钉截铁的跟老板说,要足称,买回去自己煮的。
具体路线见下图:

红色字体:五大联票景区(100元,“淘宝”提前一天买,价格84.60元)
日光岩(60):鼓浪屿最高点,远眺俯瞰鼓浪屿,可日落或日出(不过都不够惊艳)前往。
                         郑成功纪念馆。
                         琴园(百鸟园),百种珍奇鸟类,运气好可看到孔雀开屏。
                                  9:30,10:30,11:30,14:00,15:00,16:00有鸟艺表演
菽庄花园(30):将大海引入私家花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
                            钢琴博物馆:很多名贵钢琴,有免费讲解,不能拍照
                                    分为一馆和二馆两上展品,二馆讲解结束有钢琴演奏《鼓浪屿之波》
风琴博物馆--八卦楼(20):全岛最醒目的红圆顶建筑,曾让富商林鹤寿弃家荡产的老别墅。
皓月园(15):为纪念郑成功而建的公园,看点不多。
                        面海向东面立的郑成功雕像,帮厦门挡走了好几个台风,给力。
国际刻字艺术馆(10):比较鸡肋的景点,无艺术价值。

粉色字体:岛上教堂(免费)
其中   天主堂(白色建筑,自认为是岛上最美的教堂)
蓝色字体:分散各地的代表建筑
其中  海天堂构和黄荣远堂(88元)
绿色字体:吃
鼓浪屿----美食篇(接地气的小店),看中环境小资的,大众点评网自己挑。
1、菜市场博物馆(厦门小吃汇聚,环境不错,复古风,就在“鼓浪屿菜市”上面,不想路边加工海鲜的可以选这家)
2、北仔饼(龙头路302 号)
     5元一个,甜咸两个口位。
3、林记鱼丸(泉州路54号)
     在一栋老房子的院子里,鱼丸15元 8颗,可搭配炸海蛎饼
4、龙头鱼丸店(龙头路183号)
     10元10颗,汤头很鲜美。
5、叶氏麻糍(龙头路,流动摊位)
      10元,两种口味。不过个人觉得糯米不够Q。
6、粒粒香 肉燕皮扁食(龙头路169号)
     12元一份,“肉燕皮(猪肉和地瓜粉通过木棒敲打制成)”而非“面皮”
7、189大排挡(龙头路410号附近)
     鱿鱼焖豆腐、海蛎煎,酱爆鱿鱼、炒米粉。
8、金兰饼店(内厝澳路413号)
     内厝澳路,是岛上为数不多,没怎么“被开发”的老区
     招牌“绿豆馅饼”(13元),椰子饼(18元)
9、私人饼店(市场路86号)没店名,相对难找,错过就算了,不怪你们
10、鼓浪屿食品厂----鼓浪屿饼铺(安海路35号,近三一堂)
        绿豆糕(38元)
11、A  中街卤味(龙头路)
       B  黄记卤味(菜市场)
12、马拉桑
13、黄胜记金香肉松饼
14、老宅沙茶面(老板号称是鼓浪屿最地道的,味道也还过得去)
15、夏商民兴超市鼓浪屿店,岛上可买便宜水果和水的地方

重点再说一步,鼓浪屿‘路网’系统很发达,错中凌乱,迷路是常事,错过一栋建筑还会有很多建筑出现的,别太较真。

鸡肋景点
第一名:龙头路
             著名的龙头路“文艺”小店,就味道而言,这些店铺很少得到夸奖的,性价比低。
             前期营销做得太好了,游人还不能免俗的挤爆门槛。
第二名:世界名人馆(60)
旅游团养着的,我们的目标是,不跟团,人人自游行。要看请去香港
第三名:国际刻字艺术馆(10)
套票上捆绑搭售的景点。但艺术价值不足。展品有中国日本韩国

转角遇到。。。
不过现在鼓浪屿很多老建筑在加固改造,也包括上面这栋。
很多游客反映,现整就一工地。

往前走来到的船屋,目前为一家旅馆。

笔架山山顶日落,一个属于婚纱摄影和少有人知道的地方,不好找,想去的单聊吧。
运气好会碰到当地人带个茶具去泡茶,还会热心的约你吃茶,顺便跟你讲以前的故事。

鼓浪屿对面的厦门岛。

中山路(鼓浪屿回来,吃货本质露出来)

18:00(冬季)、19:00(夏季)后,乘船归来正好至轮渡,一场寻美食之旅即将开始。
建议住在中山路,美食花个两天寻找都不为过,还有上面说的,轮渡的日落还是值得期待的。
下船后,对面就是中山路。
路线根据下图路线指引:

大家看到我们的【隅舍】民宿了吧,离中山路2分钟步行,独栋三层,3房1厅1卫1大露台,建筑设计师专业打造,步步有景,步移景异的设计型民宿,人人都能做民宿,但很多缺了情怀,我们很真诚,讲情怀也讲财富。
以下上我们各平台的预定。

大餐首推:良山大排档(海鲜大餐)
不过最佳的选择是,住在中山路附近,逛逛八市买海鲜,回客栈加工。
本楼主中山路客栈,三房一厅一卫一露台即将开业,人多的话不防过来,楼主心情好的话,免费带你们逛。

18:00(冬季)、19:00(夏季)后,乘船归来至轮渡,左转走地下通道,按中山路指示牌走,一出地下通道就来到了八婆婆(6元),点个烧仙草(奶茶味、蜜蜂味,个人推荐奶茶味),豆花粉丝不好吃不用尝试,汤包一般。
买完别急着喝完,留点等吃完‘喜滋味’炸肉串(比豪香里脊肉串好吃,买了3串豪香的,一口下去后悔了,本身又不是讲究不浪费的人,含泪吃完)解渴,不信的话,去‘豪香里脊’买一串试试。
黄则和花生汤:实在甜,连我爱吃甜的都爱不了,花生口感是不错,建议超市买瓶‘银鹭花生牛奶’冰镇更好喝哦。
大中沙茶面:两个人吃一碗就好了,留着肚子吃后面的,后面如还想吃,还有机会的——巷内沙茶面,不过难找,口味跟‘乌糖沙茶面’差不多,价位却省很多哦,乌糖实在贵得离谱。
华沙茶面:或许以前好吃,可惜我没碰到,汤头稀,口味差。
大中沙茶面吃完,就可厚着脸皮到‘桂莲’喝喝花茶,在中山路中段牌坊对面,花香飘出来不容易错过。建议每个口味喝过去,女孩子会很喜欢。如果真觉得好喝就买点,100g可以喝好久的。
阿卿春卷:算厦门特色小吃,在工商银行对面的局口街入口处,一串4元,贵。
局口伴面、莲欢海蛎煎:美味总是难找,思明南路‘仙草南路’对面‘中国兰州拉面’的巷子里,走个15米,左边是局口伴面(也是两人点份汤,点份伴面),前面是莲欢海蛎煎,也是两人来一份吧,肚子多留点给后面的海鲜。
思明面包店:买点当早餐,也算厦门特色甜品。
巷内沙茶面,一家口味跟“乌糖沙茶面”差不多,价钱却平民多的24小时巷子店,很简陋很简陋很简陋。位置不好找,祝君成功
再吐槽下“乌糖沙茶面”,一家只营业上午傲娇店,环境也不是很好,却有一堆的人死死的排着长队买贵得半死的天价沙茶面(人均50以上),表示很无语,宁愿选择吃海鲜吃到饱。
厦门的沙茶面千千万,何必认死一这呢,后面还有“四里沙茶面”,各位做功略的朋友们,别再去“乌糖沙茶面”了
老二市土笋冻,中山公园的西门土笋冻排第一,这家排第二,远离热闹主街,价钱便宜还好吃
良山大排档:今天的海鲜大餐来了,店面其实就是厨房,环境不是很好,虽然已经重新装修了。
炒花蛤、糖醋肉、炒腰花、椒盐虾茹,后面就自己看着点单。重新装修后,楼主又去了一次,突然觉得性价比没有‘醉壹号海鲜大排档’高了。
如果环境讲要求的,可以到边上的‘醉壹号海鲜大排档’,性价比也不错,点菜问价格。
如果良山人很多没位置的,就‘宜友海鲜大排档’、‘天天香阿毅大排档’两家选一家。

这几家大排档的边上有家“285蚝味馆”,可以派人去打包几个烤生蚝。楼主以前不敢吃的,后面尝试吃一个后感慨,20多年没吃 烤生蚝,简直生活不够完整呀。

阿吉仔:据说赵小姐的店、各种小资饼店的货都是从阿吉仔的,包装好看,当然价钱也在里面给顾客买单了。阿吉仔的饼,可以有散装不要盒子的,价钱当然相对便宜。
吉冶百货:一家以花砖为主题文艺店,也是卖阿吉仔的,不过包装肯定是要钱的了。推荐到他家屋顶看看夜晚的八市。

以上所有店家,特色菜都可通过大众点评网点菜。

下面两家就是在吉冶百货拍摄的厦门市井——八市。

接下来就是去消食了:
1、海湾公园露天酒吧:夏天的风吃着舒服,就着酒,赏夜赏歌赏舞。酒吧看心情点一家,我们常去JJ。
2、新领荟,坐电梯直达4楼露天,可选 星巴克或者其他家,聊聊天看看对面的鼓浪屿
      这也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3、西堤咖啡一条街:这里是厦门名车聚集地,各种超跑停在一边,像车展似的。也是挑一家进去。

华新路-铁路公园-沙坡尾-南普陀-厦大-芙蓉隧道-曾厝垵

厦门,个人建议两条路线一定要选一条。
1、人行
2、骑行
3、公交车,优步和滴滴比较适合三个以上,厦门很小,打车不贵,3公里优步目前是6.5左右。

其实暑假很不适合来厦门的,因为很热很热很热,不过要是遇到台风天前的日子,日落经常会碰到很精彩火烧云。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1 18:3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