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毕业纪念——重庆、成都9日行(未完,待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前面

14年6月因为偶然喜欢上了王源同学,看他在家族综艺中提到重庆小面、山城啤酒;听他讲从歌乐山、从南滨路的这头骑车到南滨路的那头;想象他读书的南开中学、生活的巴南鱼洞,录过节目的日月光、万达广场和洋人街,粉丝做过应援的牛角沱轻轨站、和各大商场的LED屏......虽没有去过重庆,但是这座城市已经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

所谓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不过出于什么心理,总是心心念念能来到你的城市看看你走过的路,你生活过的地方。两年的时光里,有过蛮多次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还是因为种种顾虑没有成行。转眼到了大四毕业,为了不要留下遗憾,也为了青春的纪念,有了这次川渝9日行。

行程相关

行程人物
毕业旅行的我(全程)、工作党姐姐(重庆行)、在成都读书的朋友(成都向导)

时间安排
6月7号-6月15号,共9天

具体行程
Day1.广州——重庆三峡广场
Day2.三峡广场(德庄火锅)、日月光中心、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3.磁器口、朝天门
Day4.三峡广场、南开中学
Day5.重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Day6.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春熙路
Day7.都江堰
Day8.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金沙遗址
Day9.浣花溪公园、四川省博物馆、成都——广州

行程花费
衣(是的你没看错,其实是在重庆逛商场买衣服的花销233):400+rmb
食:1000-1500rmb,具体记不清了
住:重庆润煌18号商务酒店(三峡广场附近,4Days),成都锦江之星(成都白果林地铁站店,4Days)1100+rmb
行:机票广州重庆470rmb,成都广州660rmb,高铁成都重庆97rmb,其余100+rmb

关于拍照
手机渣图党,全部照片都是6和6s加美图秀秀后期调色。

Day1.广州到重庆,落地先吃夜宵

6月7号晚上9点半,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乘坐的南航CZ3485次航班终于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从北京飞来的姐姐早已在机场等候我一个小时,取完行李之后在B区和姐姐会面,她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走,我们去吃火锅。酒店是提前在艺龙上预定的,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轻轨3号线到两路口站转1号线到沙坪坝站(小龙坎站),出来后走一段路就可以到达。因为重庆地势地貌比较复杂,3号线机场段都是地上轻轨,因此我们得以在轻轨上先一览重庆夜景。晚上10点多,轻轨人还蛮多,路边的老火锅店的霓虹灯牌也都还亮着,姐姐感慨重庆人民夜生活真的很丰富,这么晚了热闹程度不亚于帝都。因为我们到达重庆的时间有点晚了又拖着行李,到两路口站时1号线已经停运,因此我们出了站打车去酒店。重庆的司机师傅讲的是纯正本地方言,我虽然平时看他们综艺对重庆话有些接触,但还是只能感慨听不太懂,司机师傅带我们走了滨江路,在车上边吹着清新的夜风,边欣赏对岸的江北区夜景,非常美。

到达预定的酒店(没拍照,网上找的图)办理完入住,已经差不多12点了。这里插一句,重庆住宿不贵,外地旅客一般会选择解放碑商圈或者三峡广场附近,解放碑因为是著名商圈价格会高点(200+rmb/晚),当然交通也更方便;三峡广场附近有很多商场可以逛,好吃的东西也很多,而且搭轻轨也可以方便去到各个景点,(距离磁器口、渣滓洞等只有两三站距离),房价也更便宜些,我们预定的大床房159rmb一晚,条件还不错。
      放下行李,姐姐表示今晚不出去吃点东西不会死心,于是我们就出门转转。已经过了12点的重庆,街上不乏行人和和我们一样觅食的人,路边有小摊卖麻辣烫、串串、烧烤,最后我们选定了路边一家串串火锅。串串4毛钱一串,鹅肠十多块一份,第一感觉真的是便宜到哭,我不太能吃辣,但还是感觉吃的很爽,最后花了55块。

Day2.火锅和小面的诱惑

拜第一天睡太晚所赐,我这个懒癌患者起床已经快11点了,这对于旅行来说实在是罪过罪过。飞快起床洗漱好换衣服,和姐姐出门觅食。走到三峡广场,在秦妈火锅和德庄火锅之间犹豫,最终我拍板选择了德庄,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啊很好吃,念念不忘。德庄火锅位于三峡广场赛博广场6楼,一楼进电梯前墙上的宣传板萌萌哒非常有画面感。上到6楼,进门就感叹装修风格的特别,有很多绿色植物,门外有个小院子,地上铺满绿色的地毯,还有类似秋千的座椅,整体风格温馨明亮。我们去的时候刚刚11点,还差十分钟开始营业,就现在院子里休息了一会。来重庆吃火锅当然要辣才过瘾,但是鉴于我太实在太弱,我们就点了个玉米排骨的鸳鸯锅。菜品方面,德庄毛肚、鸭肠、羊肉都非常好吃,而且店内有各种免费的调味品,还有德庄特制的酱料。重点安利一下小吃炸小酥肉,香香酥酥味道特别好,记忆深刻。两个人吃到撑结账时人均100rmb,相对来讲算便宜了。

吃完饭就要出门消消食了,我们俩决定先向重庆最负盛名的地标性建筑“解放碑”进发。三峡广场交通便利,从沙坪坝站直接搭乘轻轨2号线到达较场口站,出站后根据导航指引步行即可到达解放碑商圈。在较场口出站时看到了日月光购物中心的导向牌,瞬间粉丝附体,心痒痒的很想去看一眼,毕竟对TFB成长史稍有了解的同学都知道这里是王源和王俊凯翻唱《洋葱》的地方,那时他还是没有出道的青涩少年。中午的太阳很晒,拉着姐姐我也不好意思顶着烈日去找当年他们的演出场地,就随便在商场里面转了转,一楼有一个很大的CA,在里面买了件衣服,看着结账单上的“日月光”三个字都能笑的心满意足我是不是没得救了。从日月光出来,继续沿着高德地图的导航往解放碑方向走,这附近的道路充分体现了重庆的山城特色,狭窄、弯弯绕绕、高低不平…快到导航指引终点的时候我们俩都很疑惑,地图明明显示到了怎么没看见呢?我瞄了一圈然后往前一指,好家伙,就在那呢嘛,都没看见。看到解放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小。真的是一个蛮矮的并不醒目的建筑物,和普通广场的普通纪念碑没什么差别。后来跟朋友吐槽时,她说当时建的时候还是很高大的,后来周围商圈建起的高楼太多,在周边高楼大厦的映衬之下就不那么醒目了。哈哈,也可以理解。

解放碑很快就逛完了,考虑到我们俩没有在周围购物的需求,因此决定去刚刚经过的一栋很像世博中国馆的建筑——国泰艺术中心看看。

国泰艺术中心由国泰大戏院和重庆美术馆组成,2006年9月正式定名为国泰艺术中心。大楼主体为红色,象一团燃烧的“篝火”,也象一艘起航的舰。资料来自百度哈哈,反正看起来红红火火很和上海世博园中国馆的建筑蛮像。我们去的时候三楼刚好有画展,我们俩都没什么艺术鉴赏细胞,欣赏了一会就离开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1 08:20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4:54

2016-06-21 14:5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21 14:55:14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沐溪:网剧《最好的我们》插曲,亲爱的同学——茉茉天空

2016-06-21 22: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