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帕劳行

2016-06-21 00:40 1738/26
  • 出发时间/2016-06-27

行前准备

帕劳这根草在心里种下好几年了,都是因一张无毒水母照片而种下的,今年终于约到伴而成行了。
而这次购买机+酒行程又与蚂蜂窝结缘,此帖算是处女帖哦。
由于一直想去,就经常在各大网站上搜寻,4月底不经意地上到蚂蜂网看到一则促销:香港-帕劳6天5夜往返5200元,手机购立返400元,是趣旅网在蚂蜂窝上搞的活动。以前从不知这个网,打开一看是专门做海岛游的,立马收藏,以后出海就来这里了。与客服联系了解情况后,再约上朋友,第一次在手机上下了订单。
当我通在趣旅网上订购好5月27日6天5夜的机+酒行程,又订下二天出海游后,才认真的查看那边的最新消息。一条帕劳最近只有黄豆般大小的水母时,头嗡的一下大了。咱可是冲着水母才去的呀,怎么就没了耶,赶忙与趣旅网的客服联系,得到肯定的答复:近段时间确实可能看不到水母,看得到也是黄豆般大。啥狗屎运哟,但木已成舟,看不看得到水母都得去呀,好吧我认命。
帕劳的旅游基本上比较固定,都是包机,不是5天4夜就是6天5夜的行程。出海游不是三天的就是二天的,选择余地不大。这方面的信息网里已经很多了,我就不必在此哆嗦。
因为我打算出海深潜一天,所以就订的二天出海游。帕劳做出海游的旅行社不少,带中国人的旅行社都是中国人在当地开的,因此语言交流没问题。各旅行社价格不一,便宜的一般是大团,中午吃盒饭。服务好的,每个团人数控制在12+2(小孩),中午现做热菜热饭,价格要贵些。

初到帕劳

2016年5月27日晚香港帕劳,飞机晚点半小时,到达帕劳已第二天凌晨1点过,因是落地签免签证费,所以简单快速。但安检是人工操作,把整个行李箱翻了个底朝天,这一环节耽误时间较长,不过工作人员态度还是蛮好的。
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灯塔酒店,这是一家今年才开张的快捷酒店,老板姓贾是福建人。酒店设施齐全简单(都是新的),面积不大环境不太好(还在打造中),没游泳池。
但有车出租,其他酒店的旅客都来租车
早餐很单一,稀饭咸菜面包片。

这是我们入住的灯塔酒店,面积很小,只有一角靠海,大堂就在灯塔下面。WIFI信号只有大堂最好。

美得窒息的海水

两天的出海游,让我们领略了帕劳的海水。本人自认为还是走过一些海滩和海岛的,并考取了潜水证,但帕劳的海实在太美,美得让人窒息,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刚离开就想再来,海水顔色丰富多彩,到目前为止是我所见过最美的,没有之一。因为太喜欢,所以单独列出,以图片为证。

看不够的各种蓝

水上娱乐

帕劳水上活动也丰富,且老少皆宜。
浮潜是每天必须的功课,看软硬珊瑚、喂鱼、观鲨都是要下水的。穿上救生衣带上面镜,不会水的可以扶着浮板由导游拉着走。两导游还潜到水下帮大家拍喂鱼的相片。

牛奶海

牛奶海里捞火山泥,导游潜下去捞,我去帮忙推。本来是不准游客下去帮忙的,他看我游泳还可以就没说啥子。

火山泥敷满全身好开心,据说火山泥有护肤美容的功效哟。本不熟悉的团员们顿时亲近起来。

诺大的一艘船,我们12人加两导游,宽松得很。第一天,我们只有8人,第二天才有12人。

喂鱼

这是队友才发过来的水下照片,新添在此,谢谢了!

喂鱼很好玩,导游将揑紧的面包团发给大家,然后就下海用面包球喂鱼,那些鱼一见人就开始聚拢来,大概也是被喂惯了的,不过这些鱼都是一般的,所以可以喂。这也是拍照的最佳点,大家都在这里留下了愉快的身影。

练习浮潜、划皮划艇

练习浮潜是基本功
我朋友在认真练习浮潜,我就帮她拍照

当有人还在认真练习浮潜时,有的人已经将船划出海了。皮划艇是小陏团自备的,每个船上都安放了两只。愿意划不怕晒的随便划。我同伴怕累不愿意划,我与导游划一条船。

我们的导游,一个广东小伙儿,服务好爱说笑很细心,水性就不摆了哈,身上的刺青也很了得。

观珊瑚、看鲨鱼等

悲催的是我出行前没认真检查行李,居然带了相机防水壳却把相机带脱了,直接导致我没法拍水下的风景。我喂鱼的相片都是蹭的团友们的相机拍的,在此谢谢落落把相片发过来。所以七彩珊瑚、鹿角珊瑚、黄玫瑰珊瑚、鲨鱼群、尼莫均没一张相片,我于哭无泪呀。
最喜欢大断层,一边只有几米深,一边有五百多米深,海水非常清澈,能见度达30多米深,这里浅水中有各种珊瑚,沿峭壁边穿梭翻飞着各种大大小小色彩斑斓的鱼,不比诗巴丹差,真是名符其实的上帝的水族箱。
大断层观景是放流,从一处下水,在流的下方另一处上船。在这里除了一般的大众鱼类外,我们还看见了海龟、鲨鱼、苏梅。
最开心的是我跟在那条苏梅后游了近二十几米,它没有看见我,吾自悠闲的游着,并浮到了水面上,我们离得最近时仅两米。我没相机就仔细观察它,这应该是一条苏梅崽,长不足一米,身上的斑纹很漂亮,顔色总体曾蓝绿色,眼睛后边有两根长短不齐的眼线,那厚厚的嘴唇超萌,圆滚的身体与短小的尾鳍不成比例,看着它我心里又是高兴又是遗憾,高兴的是我终于能近距离地欣赏苏梅了。我在大堡礁都没看到苏梅,看苏梅也是我的心愿之一耶。遗憾的是没能给它拍照,这么近的距离应该可以拍到相当清晰的标准侧面照的。当它发现我后就沉入深处快速游走了,我也满足的返回与大家汇合。

这个洞下面就是七彩珊瑚

这水太美,怎么都要游一下。

情人桥
情人桥离七彩珊瑚很近,这是一个天然生成的桥,给它取了个浪漫的名字还编了段好听的段子,于是年轻人都纷纷在此拍照留念。这里不须下水,就在船上以桥为背影拍照便是。于是我们也跟着拍几张。由于后面的岛离得太近,不经意根本看不出来。

你们看出来那桥了吗?不仔细瞧真分不出来哈。

水母湖
第一天的下午最后一站就是去看水母。
水母湖是有门票的,还不便宜,50美元一张。
水母湖是独立的水域,必须翻一个小山才能到达。我们一下船就被一桶水从头淋下来,这是为了不让人们把海里的生物带进水母湖。我们进去时已有团队出来,都没看见水母,我们仍然坚持进去,还是抱有侥幸心,万一有呢。
我第一个跳进湖,立刻明白为啥没水母了,这水完全是温泉,热得了不得,水母根本不敢浮上来,上来必死无宜。
来都来了,我还是挨着边找一圈吧。水母湖的水混浊,能见度很低,我仔细的慢慢地搜索,把整个湖沿边游了一圈,连黄豆大的水母都没见到一个。当我抬头四下一望,我们团的成员全走光了,只有导游一人在等我返回,另外有一个团队在水里搜寻。
虽然没见到水母,但我也没觉得很失落,自己都很奇怪,为什么不感觉到难过和失望呢,是因为提前知道这个结果,还是其他的幸喜冲淡了这种情绪?至今不得而知。
回酒店后听同伴说,我一人埋头游到远处时,导游带领他们在码头附近搜寻,他一边招呼其他团员,一边用眼睛关注着我。这时我才知道导游没有武断的要我跟大家呆在一起,但又担心我的安全,却只能远远的盯着我,内心承载的压力有多大。当我起来后也没抱怨我,只轻轻的说了句姐姐体力好好呀,我都没游到那边去过。
虽然我们都没看到水母,但导游真的尽力了。在此深表感谢!

午餐

第一天的午餐是在一个私人岛屿上吃的,除了我们一条船外就只有一条外国人的船了,非常幽静。还有一些当地的小朋友在开心的玩水。
我们吃的是海鲜火锅,一锅清淡的一锅辣的。
导游助理开始煮饭时,我们就四处闲逛拍照。

这个NCEREMDIU岛,应该是个私人岛屿吧。

导游助理忙着煮饭

我们丰盛的午餐,主打是海鲜火锅,其他的菜也不少。

老外坐在海里喝啤酒

当地孩子们开心的玩着水

丰盛的午餐,没吃完。
要多说一句的是,导游在我们吃饭时只在边上服务,随我们邀请都不会动筷子的,直等我们吃完,他们才开始吃我们剩下的。所以第二天,我们就提前给他们把菜留出来,不让他们吃剩菜。导游们太有职业操守了,为他们点赞。

第二天的午餐是在有名的长滩上吃的。这个景点是中国团队都要去的地方,因此这里船多人多,比较嘈杂。好在我们到达时,有些团队已经准备离开了。
今天吃的是秘制烤肉,很好吃。导游开玩笑说淹肉的酱是独家秘方,秘方不秘方我不关心,只要好吃就行了。

那黑呼呼的就是美味的烤肉,还有现煮的嫩包谷。哦,还有餐后水果,有橙子、香瓜、西瓜等,只顾吃去了忘了拍。

长滩拍照

这个要单独写哈
长滩很美,水清沙幼,还有几棵完整的枯树在海边,是拍照的最佳道具。所以中国团队都会到这里吃午餐,并让大家在此拍照。
旅行社为此专门给去长滩的每条船准备了婚纱和鱼尾巴。
本来拍婚纱是年轻人的事,吃完午饭后休息,想到这辈子还没穿过婚纱,这免费提供还是在海边,这放在城里要多少钱才能有此机会哟,不拍  傻呀。于是我与朋友俩老太婆也来时髦一把,穿起婚纱在海边拍起照来,过了一把干瘾。
也穿泳衣拍了几张。

好侈奢,可以把婚纱穿到海里去,还在枯树杆上乱拖,换了那家公司都要心痛了哈。顺便说一句,婚纱湿了后好重,抱起走都很费力。

最后来张合影照

哦,还补充一点,出海归来回到码头后,有姜茶喝。
一天的湿泳衣穿着虽不觉得冷,但对身体肯定不好,喝点热姜茶可以除湿袪寒防感冒。我不知其他团有木有,反正我们地接社这点考虑得周全,值得点赞。

潜水

潜水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但在网上一直没落实,我选择的旅行社以浮潜为主,就是有也是体验潜,我有潜水证不需体验潜。我给导游说了后,他说这事包他身上了。到出海游的第二天下午都还没落实,晚上他才告诉我在他老板的帮助下已经联系好了专门的潜店,并告之我第二天早上7点50分来接我去潜店,一天三潜,195美元的费用(含小费10元),有点贵哈。
第二天一早导游开私车来接我去旅行社的店里取了所有装备(在潜店单独租是30美元),再送我到潜店。
这个潜店是韩国人开的,只做潜水这一块,含潜水教学。主要是外国人多,教练也是外国人,但现在国人学潜水的不少,所以也请了两个中国教练。
OTTO帮我当翻译,我把出海前需填的表和合同填好签名,又查看了我的潜证,并问清配重等相关问题后,给了我一个网眼袋子盛装备。导游告诉我下午有车来接送我,他要带团来不到了,我们就此告别。
我换好潜水服就坐在桌边等,我算是来得最早的。一会儿来了一对中国人,闲谈中了解到他们是广东的,男的姓陈,参加了4天12潜,今天是第三天;女的是他老婆,正在这里学潜水,今天结业拿证。正说着教练就到了,一个姓唐的重庆帅哥,打了招呼就忙着带学生走了。因我没带水下相机,就请陈老师在水下帮我拍张照,他爽快的答应了。两年没潜水,心里还是有些忐忑,陈老师还安慰我不要紧张。
又来了一大拨人,一看就是老潜客些,有说有笑的,不慌不忙的收拾着自己的行头。
上船了,教练将我们依次安排在坐位上,自己的装备和气瓶已经摆在位置前了,安排我与陈老师坐左边中间的一个条椅。
我们前面两排有三个女的,右边前面也有三人(两女一男),都是中国人。我们坐位右边是起水时用的梯子,后面还有两边两排位置坐了四个韩国人(三男一女)。船上除了12个潜客外还有四个教练,一个中国教练带我们前面的三人;另外两个教练不知是当地人还是外国人(语言不通没法问)带包括我在内的5个中国人;韩国女教练带后面的四个韩国人,这一船中国人多。
那个中国教练给他的队员讲解时,我们就搭到听,这是学潜水以来第一次听懂了讲解。他讲了注意事项后又讲安排,上午两潜,中午在德国水道吃饭,休息一下后在附近第三潜,再返回。
我们潜导将准备工作都做完了还仔细检查了一遍,我就查了下气压,到了潜点船停了,潜导帮我把装备穿上身,我背身下水,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
跟着潜导往下沉,问题来了,我左耳平衡不了,反复做耳平衡都不通,潜导CINDY看我没下去,就一直等着我并不停的用手式问我怎么了,我指着左耳有问题,好几分钟过去了,所有的人早就下到15米左右并开始往前游去,我左耳才有了点好转,继续不停的做耳平衡,慢慢追上队伍。后来潜导不放心就重点盯我,我也紧紧跟着他。他眼尖,看到什么都指给我,我反正没相机就专心跟着他找寻各种珊瑚和鱼,终于找回了潜水的感觉。
几条小鲨鱼休闲的从身边不远处滑过,陈老师和那三个追着拍。又见到一条小苏梅漂过,还有好些熟悉的鱼。潜导不时问下我的气压,当他要求我们做5米3分钟停留时,我的气瓶都还有80帕。
陈老师的电脑表显示这一潜最深23米、50分钟。

陈老师帮我拍的潜水照,在此谢谢陈老师(网名:真的汉子)!

第二潜乏善可陈,就是钻了一个水下隧道仅50米长,不刺激,也没找到什么新鲜的东西。只潜了38分钟,深度30米。不过这潜我耳朵没扯拐,很顺利。

中午船开到德国水道边停下,每人发一盒饭,两个紫菜饭团,两块炸鸡和一点蔬菜,这应该属韩餐。陈老师说很难吃,尝了下确实不好吃,好在自己用保温杯带了一瓶热开水,将就把冷饭团和蔬菜吃了。
船在水面上漂荡,感觉有点晕船,赶紧闭目养神。前面的年轻女孩,看见那么漂亮的玻璃水,忍不住跃进海里玩起了自由潜。旁边的才说他们是昆明的,在网上订的4天12潜,装备全是自带的。下水的女孩是游泳队出来的,水下功夫了得,可憋气4分钟,于是大家对她刮目相看。一会儿女孩上来了,说下面全是白沙不好看。
船边却很多鱼围着要吃的,于是大家把没吃完的饭菜都喂了鱼。本想留一块蛋去深处喂鱼,被韩国女教练严厉的眼神制止了,只好扔掉。确实不能将本不属于鱼类的食物带给它们,这是破坏自然生存法则的。

第三潜就在德国水道中一标杆处,陈老师说他来潜过的。
这一潜我左耳又扯了阵拐,潜导已不着急了,就陪着我慢慢平衡,看来他对我潜水的能力还是信任的。由于已经熟悉了,他开始着弄我,看见小丑鱼就把我手指拉去喂,那小丑鱼还真来啄,有点痛但不会受伤。看见砗磲他先把手放进去,我也去试着摸了下,软软滑滑的,当砗磲完全闭拢后,我不敢再摸,他居然将我手硬塞进去,原来砗磲壳是闭不死的,自然不会挟手,他知道没危险才这样开玩笑的。
一条近两米长的鲨鱼从我们头上十来米处游过,大白肚皮对着我们,双方都没惧怕,人与鲨鱼居然可以这样合谐共处,那感觉好神奇。

陈老师拍小丑鱼

陈老师拍  我与砗磲

吃了冷饭胃开始不舒服,一阵难受后在深海里吐了,吐完才好多了,开始怀念中国旅行社中午丰富的热餐。
这次潜了41分钟,深23米。
一天三潜就此结束,回到潜店换了衣服,喝了杯咖啡胃才缓过来。这韩国店就没中国店考虑周到哈。

再见帕劳!

因潜水后24小时内不能乘飞机,所以5月31日休息一天,走路去城中心逛街,这首都还没我们的一个小镇大,一条街只有3、400米长,街两边有些店铺,有一个大超市,里面的哈根达斯是必吃的。
本想尝尝当地最有名的椰子蟹,那70美元一磅的高价把我们吓得连餐厅都不敢进了,只在别人推荐的当地人吃的餐馆吃牛肉汤,便宜又好吃,去吃了两次,每次都要排队等候才有得吃。
6月1日下午1点半,旅行社的车挨着接人,再送到机场,一切都不需自己操心。
帕劳机场很小的,出境安检就是机器过的了。
还要交出境税和环保税,共50美元。
再见帕劳
虽然这次有好些遗憾,没有看见无毒水母,没得相机拍所见到的珊瑚和鱼类,没有吃成椰子蟹。
正因为不完美,才有给下一次一个充分的理由,帕劳等着我,我还会再来!

好棒唉~~~~~~~~~~~~~~~~~~~~~~~~

2016-06-21 11:1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1 12:26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6-21 12:26:37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我也是,还没离开就给老板说了,我还来。因为我有太多的遗憾哈。

2016-06-21 15:35

专门注册马蜂窝来给你捧场哦

2016-06-21 16:36

引用 csb530515 发表于 2016-06-21 16:36:48 的回复:

回复csb530515:谢谢你!

2016-06-21 16:38

从重庆驴行天下到8264户外再到马蜂窝我一直是你忠实的粉丝哈

2016-06-21 16:39

给朋友顶起!

2016-06-21 17:35

2016-06-21 18:14

@东篱人家  谢谢关注!

2016-06-21 20:54

黄昏好美

2016-06-22 17:23

点赞 捧场 嘿嘿

下次再去塞班

2016-06-22 17:37

小隋团

2016-06-22 17:48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06-22 17:37:17 的回复:

下次再去塞班

回复Annie:要得,下次去塞班。

2016-06-22 20:48

引用 Qulv 发表于 2016-06-22 17:23:56 的回复:

点赞 捧场 嘿嘿

回复Qulv:谢谢捧场!以后还选你---趣旅网

2016-06-22 20:50

引用 csb530515 发表于 2016-06-21 16:39:54 的回复:

回复csb530515:谢谢你一直的关注,你也来这里发帖嘛,我也是你的粉丝哟。

2016-06-22 20:52

感谢亲亲支持

2016-06-23 11:34

其实这次帕劳行已经很完美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看到无毒水母,恰好给你一个再去的理由,也是为了美得令人窒息的海水。灯塔酒店在晚霞中特别漂亮,印象深刻,此行中的美味,出海玩都那么圆满,足显二货(吃、玩儿)本色,为你高兴。谢谢分享!

2016-06-23 16:19

引用 南瓜子 发表于 2016-06-23 16:19:48 的回复:

回复南瓜子:谢谢!你懂的。

2016-06-23 16:3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7 10:51

九月去 ,订的也是灯塔, 因为根本没时间享受酒店环境呀,订个性价比高的

2016-07-02 12:00

引用 鳄梨色1029 发表于 2016-07-02 12:00:00 的回复:

回复鳄梨色1029:正确,如有时间玩还可以在酒店租车环岛游哦,旁边的天堂岛酒店也可以去走走。

2016-07-02 17:44

亲 这个灯塔酒店在市区么 离吃饭的地方远么 步行大概多久

2016-07-08 15:07

引用 " 米分 发表于 2016-07-08 15:07:24 的回复:

回复" 米分:不太远,走路也就十几分钟。不过地接社晚上都会到酒店来接你去城里的,一般是7点来接,9点送你回来,所以不必担心远近。

2016-07-08 17:48

去帕劳,就得找小隋

2016-07-31 19:49

谢谢信任,很高兴帕劳小马哥能与您同行,去帕劳,就找小马哥,哈哈!